星途星纪元:2025年我是谁我在哪?

白希文 2025-02-04 01:40:23

奇瑞星途品牌自从有了星纪元系列后,就开始进入造车新势力的范围了,但是无论是星纪元ET还是星纪元ES销量都非常惨淡。

其中星纪元ET作为“低配版理想L6”还能挣得3千多台的月销量,而星纪元ES月销量只能在两位数和三位数之间摇摆。是车不好吗?

很显然,有奇瑞的加持,星纪元系列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品质层面,在新势力圈层里都算是上乘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定位和卡位出现了偏差。

以星纪元ET为例,它绑定的是“低配版理想L6”本没有错,错就错在姿态放得还是不够低。星途虽然是奇瑞的“高端品牌”,但市场并不认可。所以星纪元ET真正应该卡位在零跑C16这个级别。

但现在入门级车虽然只要18万多,但想要更多的配置,价格直接来到了31万,这是你该去的地方吗,定价跨度如此之大,还是传统车企的惯性思维。

你看看造车新势力,基本上一个型号就两款车型,价格跨度很小,这样就能把定位卡稳,人家知道你到底是哪个层次的,而不是厂商自以为是自己的是哪个层次的。

我们再看看星纪元ES,这款车是随着小米SU7那股风潮一起营销的,以为自己是“低配版小米SU7”,只要价格便宜,就能赢得小米SU7吃剩下的用户。但其实它又卡位卡错了。

小米SU7的定位很独特,它卖的是极致性能,它甚至牺牲了所有的空间舒适性,就为保住极致性能这一点,而且给出了大量的选装件给“发烧友DIY”。这是一个极其互联网思维的产品,凡是想吃小米SU7红利的车型基本上都死了。

所以星纪元ES想要翻身,就得重新卡位,你有将近5米的车身3米的轴距,卖点就不是性能,所以什么400V和800V的高压充电都是不值钱的玩意儿,你真正的卡位最多就是比亚迪汉,这还是从车身数据上勉强达到的。

实际上如果有点自知之明的话,就应该跟秦L、小鹏MONA M03去对标,显示自己的跨级别优势。

这不是增程版马上来了吗,号称续航可以达到1600KM,这不就是妥妥的比亚迪营销路线吗。既然绑定了比亚迪的营销路线,就卡住比亚迪汉的位置。

毕竟2025年比亚迪的主要精力应该都在汉L身上,而老款汉一个月也有两万多台的市场,足够你抢。

卡准了定位,你的800V快充、3米轴距的意义才存在,你的智驾系统甚至激光雷达的价值才能体现出来。

最后,虽然混进了新能源圈子,但别忘了星纪元依旧是奇瑞这家老国企出品的车型,传统车企身上的毛病一个都改不掉,就不要去跟新势力拼“新奇特、拼性能”,因为新势力的营销手段,在奇瑞这边都“上不了会”。

所以,别学小米,别学理想,星途星纪元就应该跟奇瑞风云一样,绑定比亚迪这种传统车企,你做什么车,我就跟着做同样的车,然后再用性价比抢用户,就这么简单。

3 阅读:1688

评论列表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11
2025-02-04 09:24

有比亚迪这个价格杀手在,新奇特会有一些市场热度一过就看到了有人在裸泳。和比亚迪在一个市场上拼杀除了物美价廉和物超所值剩下的就不的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0
2025-02-04 08:31

车是好车

心在昆仑

心在昆仑

6
2025-02-05 00:29

et这车品控我认为是强于理想的,但et的车机功能实在是搞笑的,智驾约等于没有,同事买来半年的ET车机开着就频繁出现死机,黑屏,自动重启[笑着哭]放着歌也会,在导航也会,没去用也会[笑着哭]

九磅十五便士

九磅十五便士

4
2025-02-04 11:51

我咋觉得es很漂亮,感觉比小米看着舒服

想飞的鱼

想飞的鱼

2
2025-02-04 12:44

做工好一些口碑就有了

徐涛

徐涛

2
2025-02-04 14:31

es绝对的好车,我喜欢

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

2
2025-02-05 13:40

失意了吗

娟紫?

娟紫?

2
2025-02-04 20:02

理想的车好在哪?就是冰箱彩电大沙发吗?[捂脸哭]

小金块

小金块

2
2025-02-04 11:37

说的有道理,希望奇瑞营销部门能看到并思考一下

QueSerasera_

QueSerasera_

2
2025-02-04 05:44

卡位上,吉利就学的不错,效果很好!

咯拉咯什路

咯拉咯什路

2
2025-02-05 15:55

一句话,奇瑞高端品牌还是没立起来。

隔壁桌的咸鱼

隔壁桌的咸鱼

2
2025-02-04 08:25

人家定位是中国的奥迪

黄浩

黄浩

1
2025-02-04 11:33

奇瑞表示就是玩,利润有出口和主品牌保证

当幸福来敲门

当幸福来敲门

1
2025-02-04 11:28

说的好,要有自知之明

江南好

江南好

1
2025-02-04 14:22

讲的有一部分是正确的,但是这一款车不需要这么急功近利吧?有的时候品牌向上是一个逐渐形成的过程。

路飞@

路飞@

1
2025-02-04 23:13

技术直男,看谁卖的好,直接照抄都比现在强!

yunzhiyuji

yunzhiyuji

1
2025-02-04 20:03

et还行,es还没上市就被黑惨了

已有的冰川世界

已有的冰川世界

1
2025-02-04 12:29

听我一言。首先前面必须是车标 弄大气一点的 后面无所谓 门把手换成手拉式的,这是我的建议,不听就算。

正在穿衣服

正在穿衣服

1
2025-02-04 06:34

奇瑞败在自身的设计和品控等细节上,空有一身好技术

kisski

kisski

1
2025-02-04 05:36

es太贵了,结果后面动不动就优惠7-8个,自己玩死自己。奇瑞的车都是刚上市的动作很大,然后就没然后了[捂脸哭]

白希文

白希文

汽车导购与汽车品牌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