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坐极端?邯郸初中生被三同学害死案胡锡进和卢克文的连坐言论为何如此大相径庭

蒙山居士 2024-03-24 21:49:24

关于邯郸初中生被三同学害死事件,我已经写了好几篇个人看法了,但仍然感觉写的不够多,分析的不够彻底,总感觉还有很多想法要写出来,要表达出来,觉得憋在心里难受感觉不吐不快。

作为普通老百姓每个人对于这件事都有自己的见解,都有自己的想法,出发点不同,想法不同观点不同这非常正常,就算是很多所谓赫赫有名的大V也有不同看法,就像今天要聊的大V胡锡进和卢克文的言论

他们的言论截然不同,就像是两个阵营的战士一样针锋相对。胡锡进的言论是这件事学校也有责任,校长也承担法律责任,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多人关心这个事情。而卢克文的言论截然相反他认为不能搞连坐,尤其是极端连坐,这件事和学校一点关系没有。都21世纪不能搞以前的连坐,他还举了个体育课的例子,意思就是因为体育课容易误伤才不敢上。这个比喻我感觉有些风马牛不相及,举的例子非常不恰当。本该承担的责任怎么就成了极端连坐了?这是什么谬论?根本无从说起。

作为普通人我这次站在胡锡进这一边,虽然以前被称为胡吊车胡咧咧的老胡很多观点我不敢苟同,但是这次我觉老胡很有道理。我的想法是必须连坐,且一定要多连坐一些人,最重要的连坐是学校以及施暴者的家长。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多人关系未成年人孩子问题,才能起到好的作用

先说下为什么要学校连坐,因为学校是教育孩子的主要机构,他们承担最多责任,关于校园凌霸问题如果宣传到位,管理到位,如果防患于未然就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要知道学生的成绩突出,考上好的成绩时候,学校会出海报宣传,校领导会被嘉奖,老师也有关于成绩方面的考核奖励。甚至于学校周围房子都会成为学区房而价格高企。怎么到了承担责任时候就不能连坐了呢?怎么好事都是你的,到了不好的情况就一推三六五了?世上还有这样的好事?这次事件惩罚了相关负责人尤其是学校负责人,他们才能吸取教训,才能对校园凌霸事件重视起来。才会少发生类似事件。杀鸡儆猴以儆效尤。

再说说家长为什么要连坐,这个毋庸置疑的,尤其是未成年孩子,家长是第一负责人。子不教父之过这是古理也是至理名言。说的非常有道理,家长的言传身教非常重要,很多孩子的恶习是日积月累的,家长不及时制止,就会慢慢铸成大错。还是那就话只有连坐了才能杀鸡儆猴以儆效尤。

杀鸡儆猴以儆效尤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当事者也就是施暴者,现在这个事情已经到了这个热度,不仅仅家长在观望,孩子们也在观望,如果这三个孩子最后不被惩罚,事情不了了之。那么很多孩子都会感觉杀人不偿命且一点事没有,就不会敬畏生命,类似这种事情就会再次发生。

173 阅读:83924

评论列表

静听山风

静听山风

569
2024-03-24 22:17

你敢说学校没责任?校长没责任?

秋天 回复 03-24 23:10
家长责任最大,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

没商量 回复 03-25 07:00
有个毛责任,有管理权惩治权才有责任,学校现在没有任何管理权,连开除学生的权利都没有罚站的权利都有。

蒙山居士 回复 03-24 23:02

路遥

路遥

387
2024-03-25 03:55

如果之前被害人或同学反应过三个魔鬼有霸凌行为,而班主任(或校长)知情了而不处理,造成后面的后果,我认为班主任(或校长)应该是渎职罪

东东 回复 03-31 09:30
班主任,其他老师肯定知道,但是这几个孩子说教你感觉有用吗?打的话,老师揍一顿会被喷死,体罚学生,很有可能老师阿迪这恶魔打一顿,啥事没有

正经普法老师张三 回复 03-29 11:18
暴露了,首先,渎职仅限国家公务人员,其他人不存在渎职一说。霸凌行为和谋杀行为不是同一个概念的东西。人和猴子都有手有脚一个鼻子两个眼,但是完全不同的东西。有些人就离谱的去混淆这个东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无权开除学生,而是现在学生还不能打不能骂,不然就是体罚学生,开口就是老师校长处理,用爱去感化?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11
有道理

WANGBO

WANGBO

334
2024-03-24 23:00

凌霸和谋S是两个层次的问题

用户14xxx47 回复 03-29 08:20
这三个伙计就是谋杀,有组织有预谋的杀人!

无名者玄 回复 03-31 01:35
从法律角度讲,也许真的会因为证据不足让着两者没有关系!但你会谋杀一个给你当提款机的人?这件事本质还是霸凌引起的!你跟别人要钱,别人不给,你打对方一拳。对方回过头踹了你两脚,还踹的你直不起腰,你有胆量杀他吗?你就算有杀他的心得掂量掂量过程中会不会被反杀?你可能说三个杀一个,就问你如果不是怕,那死去的孩子会跟他们出去?如果是那个敢踹你两脚的人。你喊他出来,他会听你的?他大概率会在家门口在揍你一顿!这三个小孩之所以能够谋杀成功,条件就是建立在死去的孩子被霸凌的基础上,所以这三个孩子才有恃无恐的敢杀这个孩子!抛开这件事不讲。你去搜搜被霸凌致郁自杀的有多少人,学校,职场都有这种例子。被霸凌的人死了,霸凌者说:我没想到Ta会这么想不开……一笔带过,没有任何责任,可死去的人如果不是因为霸凌会去自杀?不断的,持续性的打压一个人,最后导致这个人走向绝路,这跟谋杀又有何区别?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01:01
是的

云河

云河

304
2024-03-25 00:15

这是谋杀!!!!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01:01
是的

左心房 回复 03-31 19:35
我们校长下课时间都在厕所蹲坑,所有的厕所欺负别人都被录像然后一个个算帐

蒙山居士 回复 左心房 03-31 20:49
好校长

秦万世

秦万世

196
2024-03-25 10:53

存在长期霸凌的话,班主任和校长都有责任。我之前读小学,校长经常会在学校巡视。我同学只是在校外看了其他学生打群架,也被校长单独叫去教育。虽然校长、班主任不能保证每个学生学习都优秀,但是最起码需要让学生懂得明辨是非。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都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星空 回复 03-30 03:05
学生比成年人都明白,但是做不做又是一回事。就像吸烟的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就是不戒烟。一般老师发现霸凌都会教育,但是部分问题学生并不会听的。在校就是个痞子,黑社会大哥似的,随意欺负其他学生。老师也只能说说。

狼的诱惑 回复 蒙山居士 04-05 17:22
我觉得这两个专家说的都有道理!就这件事而言学校是无辜的,因为这是在校外杀人,而不是在校园内谋杀,难道校长与老师都是神仙,能感知几公里外发生的事情?致于霸凌学校也很无辜!因为连法院也无法惩罚霸凌者,那么学校算什么东西?学校除了教书他什么也做不到!举个例子,今日有个新闻视频中有个女老师正在课堂时间认真讲课,突然一穿黑衣学生去拍打女老师脑袋并不断辱骂!令人震惊的是:女老师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继续讲课!足以说明此学生经常霸凌侮骂女老师,老师早就习惯了[笑着哭],你还梦想着老师去保护学生不被霸凌,人家老师已经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还拿什么保护学生?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1:56
负责人校长不多

zqLzyx

zqLzyx

130
2024-03-25 09:03

学校霸凌,同学是肯定知道的,老师和学校也不可能完全不知道。。但是更多的老师和学校都是搓汤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学校霸凌才屡禁不止。。

加油向前冲 回复 03-29 19:28
请问,老师如果知道有霸凌,该怎样处理霸凌的学生?不要光骂人,说点实在的处理办法。我想你这么高谈阔论必有高远见识[祈祷][祈祷][祈祷],为下代计,还请多言。

碇源堂 回复 04-10 12:50
开玩笑,这种坏种我不信家长完全不知道他们什么德行,孩子刚出事去找他们家直接关门不让进,正常人家能这么干?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7
有道理

一杯茶

一杯茶

112
2024-03-25 08:36

确实该连坐,起码让家里赔个倾家荡产,以后首先家里就不敢让自己孩子霸凌别的同学,而家长管自己孩子也是最有效的。

流若冰娆 回复 04-14 14:49
确实该连坐,把学校老师和校长全部枪毙了,把学校保安和派出所分管的民警也枪毙了。作为成年人,不能制止犯罪就应该枪毙[得瑟]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8
有道理

蒙山居士 回复 流若冰娆 04-14 18:50
连带责任

蓝色空间

蓝色空间

86
2024-03-25 08:48

个人觉得体育活动受伤让校长担责并不十分合理,除了因噎废食,谁当校长也做不到完全防范学生的偶发运动损害。但学校学生发生霸凌甚至谋杀说校长老师无责绝对说不过,学校不能像养鸡场一样仅仅投喂知识,学校也是价值观培养的重要基地,德智体美,德本应是第一位,养出道德沦丧的孩子是家长与学校的共同失职,造成恶劣后果必须承担责任。

用户14xxx76 回复 04-16 10:07
学校还有一课程叫道德与法治,这个案件不是偶然意外发生的,前期还有长期的霸凌,这事学校不可能不知道,老师校长不能打还不能通知双方家长处理?事后还作伪证,这要是没有责任真是见鬼了。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7
有道理

蒙山居士 回复 用户14xxx76 04-21 10:31
有道理

南岭以南88

南岭以南88

48
2024-03-25 07:36

追究责任是防患此类事情再次发生,为以后起警惕作用,最大限度调动有关方面的责任心,所以非常有必要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9
有道理

笼子

笼子

43
2024-03-25 10:18

老胡就是为了博眼球迎合一些极端情绪罢了(这是他的常规操作)学校和老师可能有监管不力的情况 但不管怎么样这件事发生在校外 主要责任就是那三个小恶魔和它们的家长!!!

用户10xxx18 回复 03-31 02:19
对啊,鄙视老胡,之前他说应该理解那三个小恶魔,现在又来说这样的话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7
外国人了吗

ABCDE12345

ABCDE12345

41
2024-03-25 10:42

胡搞连坐就是唯恐天下不乱。除非是多人对1人的这种可判断、带有侮辱性行为的霸凌可以被确认;如果只是1、2人的行为很容易被判定为学生之间的冲突,(别告诉我你们上学的时候没有吵过架打过架,没有性格不合彼此看不顺眼的同学),何况被霸凌者通常怕报复不敢报老师,老师即使看到了,不能判断是霸凌还是打架时通常能做的也就是当做打架喊家长。在现在没连坐的情况下,学校都在阻挠推诿调查;如果连坐,学校就可能为了逃避责任主动掩护霸凌,甚至去威胁被霸凌者不准开口。

追逐彩虹的少年 回复 蒙山居士 03-25 13:43
如果你不坏肯定蠢,考虑问题太片面。一线教师的困惑和无奈你了解吗?多少负责任的老师因管教学生丢了饭碗甚至倾家荡产!哪个老师敢真正管教学生?出事了又来责怪老师。相信老师,支持老师的工作,对老师多一些体谅,多一些宽容。当然,如果你别有用心,当我没说。

用户10xxx79 回复 04-06 20:52
老师还要执法,天哪!你嫌老师工作丢的不够快?还是家长告得不够狠?现在还只是丢工作,以后怕不是前脚讲台后脚坐牢。。[得瑟][得瑟]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1:57
从另一个方面分析,立法了孩子就敢站出来了

杜康

杜康

38
2024-03-29 09:47

有多大权才有多大责,学校连开除学生的权都没有,对这些现象,校方除了批评教育,还能怎么样,连最基本惩戒都不能,怎么搞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0
所以要立法赋责赋权

Jane

Jane

29
2024-03-25 08:11

未成年人的家长是应该连坐,至于老师连坐有点太宽了。毕竟现在老师连打手心不都不敢,你想他怎么管?

晚枫渔火 回复 04-02 12:17
连成绩都不准通报你还敢通报批评,你怕是想多了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8
有道理

蒙山居士 回复 04-02 15:16
言之有理

微宝

微宝

22
2024-03-29 01:23

主要根源在家教,学校不负主要责任,甚至不能算学校头上,支持卢克文。学校教知识教品德,但不是强制灌输、纠正,学生多老师少也不可能一对一进行监管,甚至管严点还要被某些泼皮家长投诉闹事。现在网络信息发达,各种信息容易获取又驳杂不分,这些驳杂信息好坏不分的闯入孩子们的三观建立时期,孩子分辨力自控力不足,没有家长监管很容易误入歧途,大多数学校不可带手机已经说明了接触不良信息几乎是在校外了。

佚名 回复 03-30 20:56
不少,杀母案恶劣性质比这个如何?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02:27
但学校氛围不重要吗

蒙山居士 回复 佚名 03-30 21:19
那他承担法律责任了

用户78xxx37

用户78xxx37

20
2024-03-25 07:33

有只不过学校不懂得怎样处理校园霸凌事件发生想把霸凌者进行劝学都没有权利只能眼睁睁看着霸凌事件发生,对于校园霸凌学校只要做到错峰和孤立霸凌就可以,先把霸凌者全部集中一个教室进行学习课堂休息体育课放学上学都要和普通学生进行错峰出行可以早半小时上学,放学尽量让不能和普通学生有机会进行接触

ACE空城 回复 04-09 09:20
这些学生出问题又是谁的责任呢,哪个老师愿意去管这样的班[笑着哭]

QQ号老丢 回复 03-30 12:35
想法不错,这个班的班主任有人干嘛?孩子家长第二天就闹死你,家长都认为把自己家的好孩子跟坏孩子放一起了绝对不行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9
有道理

goIdkyIin

goIdkyIin

19
2024-03-25 08:34

这么多年教育只教知识但没有文化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8
有道理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12:30
是的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24
是 的

百善爱为先

百善爱为先

15
2024-03-25 05:12

凶手父母及其监护人必须同罪!校长班主任也不能免责!!!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10
有道理

暮城倾雪

暮城倾雪

15
2024-03-25 09:28

长期霸凌,学生都知道,就校长老师不知道[点赞]

t_1480659335585_0320 回复 03-29 20:16
根本没那么复杂,以后学校只管学校里面的,在里面出了什么事学校负责,放学一律家长来接。不接也可以出校自己负责。反正现在老师也不敢管,骂不得说不得,还要求那么高。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1
言之有理

蒙山居士 回复 t_1480659335585_0320 03-30 08:12
是的

梦坠银河

梦坠银河

14
2024-03-25 10:16

或者应该这样,受害者出现,罪责固定,必须有人承担,那么未成年人可以免去一定的处罚,但责任必然要看情况分担到监护人和学校。好比这个案子,未成年人承担了一小部分,那么学校也会承担一小部分,监护人承担大部分

曾经沧海难为水 回复 04-03 09:06
杀人偿命也能分摊的?是都得死的意思嘛?如果不是,你的意思是说一个人的生命可以这样被分割?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1:59
有道理

蒙山居士 回复 曾经沧海难为水 04-03 21:30
总要有人偿命

九月九的久

九月九的久

14
2024-03-25 08:09

最应该被连坐的不是杀人犯的父母吗?重点是不是搞错了。

用户14xxx76 回复 04-16 10:14
学生在学校长期受到霸凌,校长老师不能打可以理解,但也不通知双方家长处理问题那就是学校的错了,霸凌学生能不能开除你没有权利但你有权利向教育局说明情况提出申请啊!你做到该做的,事后你完全有理由不担责,而且出了命案后还做伪证,最后你喊冤枉?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9
有道理

蒙山居士 回复 用户14xxx76 04-21 10:30
是的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14
2024-03-29 08:20

首先要对霸凌有明确的界定,然后学校对于霸凌应该做哪些有效的处置。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1
立法细则越明细越好操作执行

用户4klmge7s30

用户4klmge7s30

12
2024-03-25 03:29

本人84年的,我上小学初中的时候也有校霸,我上初中的时候,有个初三的校霸被一个老实的初二学生打断四肢,最狠的是那个老实学生的父亲是学中医的,那个哥们把校霸四肢打断,还把人家脚后跟的筋给割断了,最后那个老实学生转学了,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11
有道理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1:54
我初中时候比三个插班生打过一次

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12
2024-03-25 05:08

应该是对此类杀人事件零容忍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11
有道理

蓝色红色

蓝色红色

12
2024-03-25 08:22

故意杀人,,,,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8
有道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2
2024-03-25 08:48

追究相关责任不属于连坐![得瑟]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7
有道理

lost

lost

12
2024-03-29 06:34

这不是连坐 是连带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3
差不多

说真话

说真话

12
2024-03-25 12:46

追究责任前先厘清事实,教育不是万能的,不能因为教育失败就追究教育者的责任,另外,责任离不开权力,若只有责而无权,难道就不是霸凌?

蒙山居士 回复 03-26 00:50
有道理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1
2024-03-25 09:04

心情不好怨社会[点赞]如果学校可以决定学生的去留,这样做也有一点道理,可是哪些破坏份子能被开除吗?做了坏事又会回到班里。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6
有道理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11
2024-03-25 07:42

校长是对的 学校没有霸淋,这是谋S。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9
有道理

帝国军魂

帝国军魂

11
2024-03-30 17:11

按这个逻辑,全社会都有责任。人超生生下来有社会抚养费,说明社会有抚养的义务和实际付出;一个国家、一个省、一个城市到一个街道社区,出了奥运冠军诺贝尔奖都是大肆宣传,不能出了三个坏蛋就缩回去;另外邻居几乎天天碰面,多少应该看出点什么,没有及时报告,共犯。大家在帮我总结点。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2
责任分多少,大小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11
2024-03-29 09:07

现在的教育应该是先做人再说成才不成才。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0
是的

思语

思语

10
2024-03-29 07:13

有的人没有经历那种痛就站着说话不腰疼!三个恶魔之所以成为恶魔,家教和学校教育的疏忽都有关系!连不连坐先放一边,责任肯定有。并不是说一件事发生了,就是当时短暂环境造成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懂不懂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3
是的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10
2024-03-29 06:47

这怎么是连坐呢?是责任问题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3

川大女诬张薇害人不浅

川大女诬张薇害人不浅

10
2024-03-29 11:10

这不叫连坐,在学校被霸凌,学校本来就有重大过失。学校有荣誉,你校长居功至伟。现在学校出错了,你校长当然要受到罪责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49
是的,不能荣誉天天挂嘴边,责任不承担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10
2024-03-29 17:33

谁敢说老师没有教育学生不要欺凌同学,教育过后学生不听,关老师何事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9:35
看怎么教育了

源泉多多

源泉多多

10
2024-03-29 07:18

连坐那么多,该判死刑的判了死刑,不照样还有犯罪,杀人犯,照这样下去,谁还当老师,谁还敢管孩子,都怕连坐。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3
那还是不够连坐的严重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10
2024-03-29 11:35

学校能承担责任比家长要少!否则家长还能活么?[笑着哭]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46
都很重要

Nono

Nono

10
2024-03-30 12:03

这样学校都不敢招生了,也没人愿当校长一一学生素质参差不齐 稗草几棵毁整田。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20
不能这么想

轻轻木

轻轻木

10
2024-04-14 09:46

不支持连坐,不应该过渡要求家长和学校的责任!家长和学校肯定有责任,但不可过度!现实是留守家庭太多,这是一个社会责任!需要深层次去推动解决,譬如开设留守儿童心理教育互动等。

蒙山居士 回复 04-14 18:51
连带责任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9
2024-03-25 09:25

教书行,育人算了。老师只教学生怎么拿分数。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1
是的

回头是暗

回头是暗

9
2024-03-25 06:50

霸凌其实是一种综合犯罪:污辱,殴打,拘禁,敲诈勒索等各种各样的集合型犯罪,而不仅仅是霸凌两个字就能概括完的。了解?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9
有道理

快乐人

快乐人

9
2024-03-25 05:57

这几天全网都是喊打喊杀连学校老师家长是否有没有责任都不敢提?人之初性本善习柤远?这几个小孩是不是一出生就会做恶吗?叫兽们敢不敢保证他们自己的子孙后代在这种环境这种学校老师教育下不会重演?谢谢主播你敢实话实说[点赞]也给叫兽们提个醒[点赞]一个无后的老头谢谢你[点赞]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10
有道理

思羽1349

思羽1349

9
2024-03-25 06:09

偶尔一次的意外,我们对校长老师甚至是家长没发现可以理解,问题是,是吗?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10
言之有理

白浪滔天

白浪滔天

9
2024-03-29 01:34

我站陆克文这边。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02:28
我觉得学校校风,学校氛围很重要

方解石

方解石

9
2024-04-04 06:51

全班同学都有责任,霸凌这个是同学肯定都知道的!为什么不告诉老师,校长,这个是变相的助纣为虐!应该有相关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04-04 17:21
有道理

神说要有光

神说要有光

9
2024-04-09 21:34

学生在学校被霸凌就相当于你自己在公司被打,跟公司自然有关系,最近看了一个新闻,一个人跟领导打架,肋骨断了。社保局说这不是工伤,但是专门询问律师了,律师说这就是工伤

蒙山居士 回复 04-10 09:18
有道理

离商

离商

9
2024-04-10 12:51

监护人难道不是负责人吗?

蒙山居士 回复 04-10 22:10

中国人

中国人

8
2024-03-25 08:29

胡锡进用心险恶,唯恐天下不乱!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8
有道理

微微一笑很倾城

微微一笑很倾城

8
2024-03-25 06:09

说学校没责任的专家,都是伪专家!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9
有道理

紫清浊

紫清浊

8
2024-03-25 05:03

法律规定了 家长是有责任的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11
有道理

一懒众衫小

一懒众衫小

8
2024-03-25 08:57

学校肯定有责任的

蒙山居士 回复 03-25 12:07
有道理

我只看看,不敢说

我只看看,不敢说

8
2024-03-29 05:33

老胡的言论只有一个目的是明确的,那就是挑动对立情绪,这是我看老胡这么多观点最直观的感受,也可以解释他为什么反复横跳观点忽左忽右的原因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4

A冰河 

A冰河 

8
2024-03-29 17:13

必须要杀人偿命,小小年纪坏到骨子里面了,留着也是个祸害,不能因为年龄小开脱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9:35
杀人偿命

隐姓埋名

隐姓埋名

8
2024-03-30 09:12

这次站胡锡进,前几天在抖音刷到了几个老师在班里对学生们一些言论,告诉学生自己对霸凌是零容忍的,也告诉那些弱势的学生自己是他们的靠山,如果老师都是这样的,怎么会还有那么多的霸凌事件发生,长期的霸凌,老师不可能一点不知道,而就算老师不知道,本来老师就是教书育德的,不是光教会学生书本知识就完了,一个孩子被霸凌了,如果这个老师作为,不和稀泥,这个被霸凌的孩子会不告诉老师吗?所以,在我看来,每一个霸凌事件的背后都有老师和学校的不作为,漠视,处理家长,老师,学校那不是什么狗屁的连坐,那就是他们应当承担的责任,他们不冤!!!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22
有道理

忍者丈夫

忍者丈夫

8
2024-03-29 14:13

最应该连坐的是监护人,不然还要监护人干啥?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5:05
是的

shinex

shinex

8
2024-03-29 06:19

校园霸凌的根源,是在社会上,一个没有社会背景家庭的孩子。他有什么在学校霸凌的资本?没有社会人士的参与,三个小孩能霸到哪里去!校园霸凌不过是社会欺凌一种延伸!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3
有道理

2-20个字

2-20个字

8
2024-03-29 22:51

你到底明白没?曾经家长找过老师校长,他们都否认小孩被校园霸凌,这是关键懂吗?作为校长老师,应该去关注到底有没被霸凌而不是直接就否认,所以你说有没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08:04
言之有理

深潜者

深潜者

8
2024-03-30 12:58

校长老实承认错误就算了,但他第一时间是辟谣和撇清关系,那就必须追责了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7
证明心虚

一步一咔嚓

一步一咔嚓

8
2024-03-29 16:57

学生不说,学校哪里会知道,总不会当老师面凌霸吧?若学校有责,按此理论公安局也有责任,辖区内有凌霸竟然不知道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9:37
学生要教育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8
2024-03-30 03:35

孩子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社会,学校,家庭都脱不了责!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26
都有责任

纸上谈兵z

纸上谈兵z

8
2024-03-30 15:42

一个政治思维,一个商人思维,两个纬度的人想法当然不一样,一个想到了责任和义务,一个只当成拿钱的工作。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3

用户95xxx84

用户95xxx84

8
2024-03-29 07:38

如果这三个直接毙了,我支持校长无责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2:52
有道理

大鱼

大鱼

8
2024-03-30 14:41

三个恶魔必须死刑[晕]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4
必须死

强哥

强哥

8
2024-03-29 21:53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跟年龄和有无精神病无关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08:09
自古以来的至理名言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8
2024-03-30 17:25

学校和老师,还有家长都有责任,这不是连坐。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2
这是连带责任

网喷

网喷

8
2024-03-31 02:32

监护人本就有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03-31 15:09

杨城

杨城

8
2024-03-31 03:29

出了这么大问题,校长免职吧

蒙山居士 回复 03-31 15:09
应当免职

紫色小花

紫色小花

8
2024-03-30 21:42

只是追究学校的管理责任,不应该称为连坐!

蒙山居士 回复 03-31 00:07
连带责任

本来的我

本来的我

8
2024-04-01 21:22

可以查一下这两个人和学校有什么关系,这么急着帮忙开脱

蒙山居士 回复 04-02 15:18
要查

用户31xxx15

用户31xxx15

8
2024-03-31 22:41

父母责任最大,其次是学校

蒙山居士 回复 04-01 00:46
是的,包括双方父母

冷月

冷月

8
2024-04-05 03:46

我以前的学校,早些年9几年的时候,学校很乱,经常还有社会混混祸害学生,可以说是整个县最垃圾的中学。后来2千年的时候,换了个新校长,新校长找关系,让派出所搬到了学校门口斜对面,请了所长当法治副校长,整治了好多学校周围的社会混子。我那会上学每个星期一升国旗,都有派出所的人来宣讲遵纪守法,现在现在为止,那学校校风好得不得了[得瑟]

蒙山居士 回复 04-05 21:00
所以说这就是校风

用户75xxx89

用户75xxx89

8
2024-04-08 15:15

是不是连坐,要看因果关系和导向性的。这个事件我支持追责学校,没问题

蒙山居士 回复 04-08 19:41
连带责任

布拉格

布拉格

8
2024-04-08 10:50

这是有预谋的

蒙山居士 回复 04-08 19:41
有道理

滔滔不绝

滔滔不绝

8
2024-04-09 19:47

家长才是最关键的责任人。

蒙山居士 回复 04-10 09:19
家长比学校责任大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8
2024-04-13 18:18

参考一下老美一件父母连坐被判刑的案件,校园枪击案件

蒙山居士 回复 04-13 21:04
可以参考

辣鸡移硐

辣鸡移硐

8
2024-04-15 13:26

老胡有毛线🧶的道理?校长和班主任权力能管的着校外[笑着哭][流鼻涕]?

寒星

寒星

8
2024-04-15 18:47

卢克文,你到底要不要脸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7
2024-03-30 09:18

先把学校和家长对孩子们的关系和责任搞清楚。这个跟搞连座是有区别的。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22
连带责任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7
2024-03-29 21:02

这不是连坐是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08:10
是的

论语

论语

7
2024-03-30 14:33

义务从来都是和权利对应的,现在的老师连管理学生的权力都没有,不能打不能骂不能管,凭什么让老师担责?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5
所以要立法附责

安安

安安

7
2024-03-29 16:58

但凡是个正常人都会支持连坐,但凡不支持的都是农村圣母,孩子活该挨打

蒙山居士 回复 03-29 19:36
支持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7
2024-03-30 04:22

不能把谋杀定义为霸凌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25
凌霸之后就杀人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7
2024-03-30 12:50

恢复品德课吧,星期一第一节课上品德。我以前读书时是这样。同时不要给老师太多的政治任务。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7
杀人立威菜羹好

温柔的投蛋手

温柔的投蛋手

7
2024-03-30 15:19

不但要连坐,三凶也该死刑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13
杀无赦

瑞雪迎春

瑞雪迎春

7
2024-03-30 22:04

确需连坐,起码让故意蓄谋杀人者家里赔个倾家荡产,以后家长就会引起重视,一定会教育自己的孩子不当霸凌者,家长管自己的孩子是最有效的。古语说"子不教父之过″,孩子的教育与家长有直接关系,特别是未成年人!这样会引以为戒,防止霸凌!

蒙山居士 回复 03-31 00:07
是的

一已亦心

一已亦心

7
2024-03-31 09:52

干嘛呢?要连坐也是连坐家长,父母是孩子性格的第一任老师,敢随意杀人,性格问题大大的

蒙山居士 回复 03-31 15:04
责任分大小

A道友请留步

A道友请留步

7
2024-03-31 09:29

学校应该设立一个专门解决霸凌的小组或者职位,至少让被霸凌的孩子有出申冤

蒙山居士 回复 03-31 15:05
有的学校设置防止凌霸装置了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7
2024-04-02 09:43

岸田锡进就是搞事的,凡事要讲法理依据。不是图一时之快,他还是回故乡看樱花吧[得瑟]

蒙山居士 回复 04-02 15:16
分析犀利啊

锋回路转

锋回路转

7
2024-04-03 13:45

家长肯定有责任,学校有没有责任,那要看被霸凌者说不说,如果给学校说了,学校不管,那学校就有责任,如果没有说,学校也不知道,那就不能说学校有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04-03 21:29
分析透彻

燃烧

燃烧

7
2024-04-03 10:53

霸凌肯定有学校和老师监管不力的因素,负相应的责任怎么叫连坐?刑事责任肯定没有,行政责任不需要吗?用连坐这个词带节奏其心可诛!

蒙山居士 回复 04-03 21:29
连带责任

肥肥的兔子

肥肥的兔子

7
2024-04-05 09:43

电视电影就没有责任了吗?不应该影片分级吗?一些过于残忍暴力的就不应该给孩子看[流鼻涕]

蒙山居士 回复 04-05 20:48
说实话现在的电影教育意义和八九十年代电影价值观差远了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7
2024-04-05 12:21

严格追究民事责任即可,未必非得局限于刑责

蒙山居士 回复 04-05 20:46
也可以罚款

亲亲孕婴

亲亲孕婴

7
2024-04-05 15:10

自己胡乱写东西谋财,怕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去了影响下一代考公

蒙山居士 回复 04-05 20:46
这也能进去吗

一起潇洒

一起潇洒

7
2024-04-09 11:27

如果之前被害人或同学反应过三个魔鬼有霸凌行为,而班主任(或校长)知情了而不处理,造成后面的后果,我认为班主任(或校长)应该是渎职罪!

蒙山居士 回复 04-09 15:17
好像被害同学反应过

枉水村夫

枉水村夫

7
2024-04-13 02:05

这不连坐不连坐的问题!!而是应该要、一定要追责学校和家庭!!!

蒙山居士 回复 04-13 21:06
是的

自知者明

自知者明

7
2024-04-13 22:19

如果是未成年犯罪,那作为监护人是不是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04-14 18:51
必须应该

七巧玲珑

七巧玲珑

7
2024-04-14 09:51

如果要连坐这么广,就要先取消义务教育了,否则面对一个教育不好的学生,谁敢教谁有能力教,让你去做校长老师吗?

蒙山居士 回复 04-14 18:50
连带责任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6
2024-03-30 07:18

校园霸凌要解决很简单,只要学校宣传举报有奖并且不公布举报人,保证会杜绝大部分事件。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24
是的

蒙山居士 回复 03-30 20:25
举报渠道畅通就好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6
2024-04-08 10:44

我觉得自媒体开始偷梁换柱了。这叫“连坐”?这叫“法定义务”!!!校长有管理学校秩序的领导责任,班主任有及时发现霸凌的直接责任,这次还是长期霸凌,班主任逃不掉。家长有教育责任。这些都是法定义务,不是连坐。不要偷梁换柱!!!

流氓的低音鼓 回复 蒙山居士 04-09 08:34
连带责任的法律依据是“法定义务”,否则你在地球另一段摔倒,我也会有连带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04-08 19:42
连带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流氓的低音鼓 04-09 09:25
这就要法律赋予。重新立法

77

77

6
2024-04-09 14:19

未成年人违法家长有监护的责任 负民事责任这个不叫连坐啊

77 回复 蒙山居士 04-12 15:13
应该负民事赔偿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04-09 15:16
连带责任

蒙山居士 回复 77 04-13 21:06
是的

蒙山居士

蒙山居士

百姓角度看热搜,热搜角度看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