匕首被击落,给高超音速导弹神话当头一棒。

我就是强哥 2024-12-11 14:50:48

俄罗斯可以突破任何防空网的打击神器KH-47“匕首”高超音速空地导弹在基辅上空被“爱国者”防空导弹击落。

残骸显示,“匕首”导弹的整流罩遭受了穿透性损伤,这说明导弹遇到了动能战斗部的直接撞击,而不是破片杀伤。更深层次的含义是,实施这次拦截任务的是“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系统,而不是以前认为的“爱国者”2型。

“爱国者”2和“爱国者”3两种防空导弹最大的区别

在于杀伤方式,2型战斗部采用的是破片杀伤,靠爆炸产生的碎片摧毁目标,而3型使用的拦截弹为MIM-104F,这款导弹最大的特点是采用直接撞击依靠动能摧毁目标。

破片杀伤对制导精度的要求相对较低,到爆炸破片并不能完全确保摧毁目标,受伤后的来袭导弹仍然有击中目标的可能。动能弹的直接撞击方式可以确保只要命中就能摧毁,但是对制导精度要求极高,可以想象一下子弹打子弹的难度。

“匕首”导弹是俄军在本次战争中突防能力最强的武器,没有之一。由米格-31BM战斗机携带Kh“匕首”导弹进行攻击成了俄军的杀手锏,2000公里的射程可以让米格-31在遥远的空域进行发射,在保证载机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对乌方的目标进行打击。

这次成功的拦截说明,“爱国者”导弹的到来,终于让乌克兰有了可以对抗“匕首”导弹的武器,高超音速导弹不可拦截的神话彻底破产。

长期以来,因为整个作战体系远远落后于美军,俄军一直在剑走偏锋寻求一种非对称的武器进行对抗,高超音速导弹就是这种思路下的产物。

俄国高超音速导弹鼓吹者认为,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非常快,具有极其强大的动能,所以毁伤能力极强,一枚1.5千克战斗部动能就足以摧毁一座坚固的桥梁。

俄国高超音速导弹鼓吹者又认为,采用高中导弹对敌方领导集团、战略指挥中枢、核武器发射基地以及重要设施等高价值目标进行打击时,瞬间就能将这些目标彻底摧毁,从而对敌方综合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造成巨大的打击。

俄国高超音速导弹鼓吹者又双认为,高超音速导弹突防能力强,现有防空导弹系统根本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的拦截。超高的突防速度和不断变化的飞行轨迹极大地增加了敌方拦截的难度,不等到敌方防空导弹作出任何反应,高超音速导弹就已经砸在敌人的脑袋上。

俄国高超音速导弹鼓吹者又双叒认为,因为高超音速导弹飞行速度快,所以其不仅有极强的战术能力,还有极高的战略价值,未来将成为一个国家进行战略威慑和战略打击的核心力量。它能够突破敌军构建的防空反导网络,对敌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战略打击,从而为自己的其他导弹打击清扫道路。

俄国高超音速导弹鼓吹者又双叒叕认为,高超音速导弹老牛逼了……

基辅的战例表明,高超音速导弹这种老牛逼的杀手锏武器,在面对“爱国者”3这种老式防空导弹时,表现得好像不咋地。

按照俄国爱国主义者的标准,20年前开发的防空导弹是“老式”导弹,没有问题吧?

现在,估计俄国人有点晕。

因为这个战例不仅仅是“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被击落的问题,而是俄国打击武器的发展方向问题,“匕首”被击落会让俄国对自己的发展方向产生怀疑,这进一步牵扯到俄国的军事打击理论的发展方向问题。

一旦真的发现高超音速武器不好使就麻烦了,这不光是前期巨大投入打了水漂的事,而是错误的方向耽误了宝贵的时间。

比耽误时间更可怕的是,就怕这个方向是特么俄国目前打击武器的唯一发展方向,一旦发现路子不对现回头去找路,俄国人根本就特么不知道路在哪。

还有一个非常麻烦的问题,俄国武器的突破对手是灯塔,灯塔武器的突破对手俄国,这就导致俄国导弹性能要远远超过灯塔才有机会,否则没有任何胜算。

因为,在导弹防御这个领域,灯塔家是铜墙铁壁,毛子家披个渔网就上去了。

59 阅读:42376

评论列表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70
2024-12-15 21:22

前年的图片,而且早就被证实了不是匕首,因为整流罩的大小都不一样。匕首的弹径大,图片上的弹径小。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45
2024-12-14 20:15

瞎猫都能碰上死老鼠。子弹都能打中子弹。什么东西都有概率。要是什么都怕,那就不要吃饭了。又不是没有吃饭噎死人的例子

用户10xxx34 回复 12-15 18:18
现在无人飞机都秒杀单兵坦克,你先了制导锁定的科学原理再来吹水好不好。超音速特点之一是唯快不破

秋山夕枫 回复 12-16 14:04
你错了。现在防空比的是AI智能谁更厉害,要突防必须在AI智能进攻领域有出色能力才行!光是靠导弹速度还不能突破防守了,希望这次事件对我国军工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启示。

奉孝伟

奉孝伟

36
2024-12-12 10:03

乌贼又在吹母牛B,母牛生仔不费劲了。

明夜星辰 回复 12-16 11:53
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乌贼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6
2024-12-16 01:53

这是十足的美粉,举报了!

海浪

海浪

34
2024-12-16 01:37

美吹一个

玉庆

玉庆

33
2024-12-15 14:39

防空导弹这么利害,为什么那么多目标被导弹击毁,防空导弹有自己的缺限,1.无法防住所有来袭导弹,2.自己的弹体有限,3.会被破解干扰。所以面对饱和攻去时只有挨打的份,在被干扰情况下会无没命中。所以某些情况下导弹需要足够的数量。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2
2024-12-16 03:05

假的,美西方专门搞这些造假新闻,不要信。

白帝城

白帝城

28
2024-12-14 19:40

前年的作品了好歹改几个字和几张照片嘛,这太敷衍了

‭迪迪达达

‭迪迪达达

27
2024-12-15 12:53

爱国者也会有拦截失败,也有被摧毁,没必要在单一一次失败中否定一款武器

海底针

海底针

25
2024-12-15 15:59

速度快和杀伤力关系不大

海底针 回复 吉连 12-15 20:36
在弹头来说并不是,过度击穿不代表破坏性就大。

吉连 回复 12-15 20:05
速度快杀伤力就大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9
2024-12-16 12:27

关健你做不出拦截导弹,已经输了′,大气层返回导弹都有十马赫以上速度,老美飞机拦截,伊朗被以拦击多少,原理一样,大家都知道,台积台芯片,里面高工出来做,做不出来,俄用了,显示出来,不用天天吹,上世纪五六十年弹道导弹,拦截系统没,照样是先进武器

嗖~的一声飞过

嗖~的一声飞过

18
2024-12-16 08:37

一股馊臭的碴子味[笑着哭]马上就明白了造谣器又启动了

杨杨得亿

杨杨得亿

16
2024-12-16 00:52

时间地点都没有 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枫林一号

枫林一号

15
2024-12-15 20:09

就像踢足球一样,防守的一方基本没有胜算,打个平手都难!防住了一枚,能防住多枚吗?能防住饱和攻击吗?瞎猫碰上了死老鼠,还真以为是本事呢[呲牙笑][呲牙笑]

好嗨江山

好嗨江山

14
2024-12-16 00:12

假如高超音速导弹伴随着不确定的加速度大小与时间,再则加以随机变轨模式。那么普通防空系统基本上等于废了。

紫色流光

紫色流光

13
2024-12-16 09:06

流盲又要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13
2024-12-15 22:56

灯塔?????????还是啥?????

直播专线联盟-联通5G直播

直播专线联盟-联通5G直播

13
2024-12-15 23:41

能不能动脑子再发

牧童

牧童

11
2024-12-15 17:29

1000每里有一枚,瞎猫碰上死耗子[滑稽笑]

格瓦拉

格瓦拉

11
2024-12-16 08:15

鼓吹?你爹的高超音速武器昨天又宣布试验成功了,准备装备了

稀饭配酸菜

稀饭配酸菜

11
2024-12-15 16:31

有钱就一次多扔几个,还可以分身,遇到拦截就扔几个煤气罐,看你拦截哪一个。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0
2024-12-16 13:00

舆论战胡说八道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9
2024-12-16 08:25

无稽之谈

白色衬衫

白色衬衫

9
2024-12-15 23:11

爱国者能不能拦截匕首并未得到实际性证实:但是爱国者阵地被匕首端掉却得到了证实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9
2024-12-16 09:03

小编你说击中就击中了?你的故事出于哪里?你是到现在看见的,看见的你也鉴别不了阿。可能是梦到的吧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8
2024-12-16 09:15

整流罩是水泥做的?还那么厚?演员又开始演花旦了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8
2024-12-16 10:31

二鬼子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
2024-12-15 22:10

最佩服西方主导舆论的能力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8
2024-12-15 20:34

作者高兴啥,这不意味着我们自己的也能被老美拦吗

老程头

老程头

8
2024-12-16 06:42

美吹又在炒冷饭,这回还配上弹头打弹头,可真牛逼啊

大师

大师

8
2024-12-16 07:47

俄罗斯高违音速导弹鼓吹者认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对牛谈情

对牛谈情

8
2024-12-16 08:48

搞个东风41试试效果

红胡子

红胡子

7
2024-12-15 21:56

对我们是个挑战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7
2024-12-16 10:27

老演员了

永恒

永恒

7
2024-12-16 04:25

1.5千克战斗部能摧毁一座坚固的桥梁?

万一

万一

7
2024-12-16 08:48

矛盾

青清

青清

7
2024-12-16 05:37

用户44xxx48

用户44xxx48

7
2024-12-16 11:32

小编瞎编[得瑟]

GWM069

GWM069

7
2024-12-16 08:33

骗流量文章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6
2024-12-16 08:08

动画

涅槃重生

涅槃重生

6
2024-12-16 07:46

毛子有高超音速导弹吗?美国还是刚刚爬上车!

嗯嗯

嗯嗯

6
2024-12-16 07:30

美粉们尽情的自嗨吧!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4-12-16 13:05

量大管饱,才是王道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4-12-15 22:06

汉奸

黑漫巴

黑漫巴

5
2024-12-16 07:17

不知道你要表达什么目的?

冷血杀手

冷血杀手

5
2024-12-16 10:13

啥时候的事啊,你去验证了吗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5
2024-12-16 00:26

[得瑟]这小编水平太低!真踏马能忽悠!

用户10xxx10 回复 12-16 18:05
鸡尖

我很想一个人

我很想一个人

5
2024-12-15 19:23

怕就先把爱国者炸了![抠鼻][doge]

天天飘红

天天飘红

5
2024-12-16 20:11

mdb小编胡说八道

用户40xxx30

用户40xxx30

5
2024-12-16 00:09

国安有兴趣査查这位作者写本文的真实目的以及作者本人真实背景!关注你了!强哥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4-12-16 09:19

时间地点吹你良的。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4
2024-12-16 12:09

这给我国防建设也敲晌了警钟[得瑟]

沉默鲨鱼349114137

沉默鲨鱼349114137

4
2024-12-16 12:06

请熟读《自相矛盾》成语以自勉!!

迷失自我

迷失自我

4
2024-12-16 12:14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导弹也一样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4-12-16 14:12

你有点二虎吧唧的

银河系小哥

银河系小哥

4
2024-12-16 18:46

二年前天天炒天天踩,小编没饭吃了现在吃炒冷饭?

信天翁

信天翁

3
2024-12-16 15:51

一直以来防空拦截都只是一个概率问题。大概率拦截能力对应低成本,小概率拦截能力对应高成本。爱国者3拦截了一枚匕首背后的成本谁也不知道。如何从军事经济学角度看这一问题是关键。

我佛慈悲

我佛慈悲

3
2024-12-16 18:30

有矛就有盾,万物皆相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hunter

hunter

3
2024-12-16 11:26

我昨天买彩票中了500万 证明中奖已不是问题 大奖们 我来了 彩票业要瑟瑟发抖了

远山

远山

3
2024-12-16 18:08

说的太对了,你赶紧移民乌克兰吧,北约军队攻则战无不胜,守则固若金汤,你跟着好好混,争取当个伪军头目。

襄江人

襄江人

2
2024-12-16 15:55

美吹

老陈

老陈

2
2024-12-16 09:17

不要吹牛逼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4-12-16 13:22

请问中彩票一等奖是算出来的吗?

竹峋

竹峋

2
2024-12-16 17:42

西方雇佣的蟑螂,啥都敢造谣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2
2024-12-16 12:43

高超音速就是个牛逼,适当吹一下,吹过了就破了嘿嘿嘿

杉木

杉木

1
2024-12-16 16:54

没有不可能的,机枪都能打飞机,向天开枪都能砸死人。概率问题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1
2024-12-16 11:32

如果是真的我们的东风也危险了!

斷水流大师兄

斷水流大师兄

1
2024-12-16 15:41

假七首?乌克兰做假的?[作揖][作揖][作揖]

宅男

宅男

2024-12-16 20:36

火箭弹也不可能全部拦下,偶尔拦下一个是瞎猫碰见死蚝子有多大概率,背后的成本有多大没有实际意义

我就是强哥

我就是强哥

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