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国内手机厂商拒绝接入鸿蒙的原因找到了

科技小笛 2023-10-22 10:38:31

小米澎湃OS正式完成封包的消息一经传出,就迅速引起了业内的激烈讨论,这本该是让人为之振奋的事情,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再加上华为此前发布的鸿蒙OS,这让我们多了一分打破国外系统垄断的底气。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质疑小米澎湃OS的声音却也是此起彼伏,不少网友表示不解,与其耗时耗力的自主研发,为何不直接接入鸿蒙OS,难不成是因为竞争关系,对华为心存芥蒂?

就在近期,知名IT分析师给出了答案,总的来说,友商要把“灵魂”掌握在自己手里。其实不只是小米,就连荣耀这个华为曾经的子品牌也同样拒绝了鸿蒙OS,大家在操作系统方面都在走自主研发的道路。

客观来说,能不能接入鸿蒙OS,并不是其他友商说了算,决定权完全在华为。要知道,华为之所以打造鸿蒙OS,一方面是为了摆脱谷歌的断供,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控制鸿蒙生态。

这就比较矛盾了,大家都是手机厂商,在“同台竞技”,为何要在自己的手机上使用他家的系统呢?对此,华为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这就意味着,最根本的“矛盾”并未解决。

相比之下,谷歌自身则不生产手机,与手机厂商之间也不存在任何竞争。这或许就是国内厂商选择自研系统,但又没有完全脱离安卓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网上有人给小米澎湃OS扣上了“资敌”的帽子,说小米研发该系统是为了针对澎湃OS。这简直是一派胡言,因为小米研发澎湃OS并不是一时间的心血来潮,而是从2017年就开始未雨绸缪,小米5千名工程师耗时6年,才取得的该成果。

不只是苹果,国内友商其实也都不知道华为Mate 60Pro会在8月底突然上线,华为当初连发布会都没有举行,就直接开始发售了。

由此足以证明,小米澎湃OS的发布与华为手机业务的回归根本没有关联,小米打造这款系统,主要是为即将于2024年发布的小米汽车做准备。

另外,倪光南院士早就说过,若要实现国产系统的快速崛起,从根本上打破国外系统的垄断,各大厂商就必须积极参与进来,开发出更多优秀的系统。正所谓“一枝独秀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

创建一款系统不是难事,难的是后期的生态建设,华为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个人力量终归有限,我们需要是更多的华为,因此,友商积极参与系统研发,形成良性竞争,这对国产系统的发展是绝对的好消息。

如今友商拒绝接入鸿蒙这件事已真相大白,希望网友能端正的看待问题,“鸿蒙创世”值得肯定,“我心澎湃”同样值得支持!

37 阅读:21472

评论列表

梦幻之风

梦幻之风

87
2023-10-22 10:54

都是外国人的公司,能接受鸿蒙才怪

ming

ming

62
2023-10-22 19:11

小米是真的自研系统吗?能摆脱安卓系统吗?只能蹭华为的热度,华为的鸿蒙开源系统早就上交了,不是华为的了,可以在这个系统上开发自研,各个厂商都是组装机,不敢用华为,是怕美国制裁,他们一被制裁,没有核心技术,只能跪下[笑着哭]

开满鲜花的KAZAN 回复 10-23 16:20
正解

用户80xxx33 回复 10-23 20:56
问题是还改不好

5354

5354

39
2023-10-22 17:52

小米就爱蹭华为的热度,玩华为玩剩的套路,走华为开好的道路,就是自力更生不学华为,资本家而已,跟真正的科技公司华为没法比,说他资敌还真没错,美国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中国企业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4
2023-10-22 17:55

多一个选择多一条路,如果只剩下鸿蒙听可以一家独大,以后手机都是贵族的象征

会飞的鱼 回复 10-23 13:56
说得对我也这么认为

萨满祭司长老 回复 10-23 15:29
手机贵族,我悟了[得瑟]

HG

HG

21
2023-10-22 17:56

正因为有了鸿蒙他们才能安心地使用安卓,否则老美-定会把安卓断的!

用户42xxx19 回复 10-23 12:47
核心技术,核心部件全是老美的,它们敢加入鸿蒙,老美会给它们心片和技术?

至尊宝

至尊宝

17
2023-10-22 10:58

国内手机厂商真的不团结,格局都太小,几大手机厂商为什么不能坐下来一起谈合作,合力研发一个操作系统。

轰轰轰东京 回复 10-23 17:22
组装机厂家哪来的技术?核心全是外国的,股份也不是独立的,就是蹭华为而已

桔子 回复 10-24 07:21
开发系统为什么要大家携力,你看手机与电脑系统有携力开发的吗,诺基亚,三星,微软,谷歌不都是自立根生开发系统,只是看谁生存到最后

瘦猴

瘦猴

13
2023-10-22 19:00

说白了这些品牌就是贪生怕死之辈,怕和华为有一丁点瓜葛被被美国弄死,仅此而已。对了,还有一种可能是自己也走华为的路,把美国打压华为的火力分散,减小华为的压力

okじve☆① 回复 10-23 10:06
它还达不到那种程度,老美一出手就没活路了,完全掌在别人手中,对美没有威胁,不值得美出手,至少现在是。

风飞沙

风飞沙

11
2023-10-22 15:31

小编怎么吹怎么彭拜,小米致止致宗都是组装厂,小编怎么拜鬼也改变不了事实。

常州土蜂蜜授粉蜂群

常州土蜂蜜授粉蜂群

10
2023-10-22 16:57

喂,洗地那个,这里还没干净

侠客行

侠客行

9
2023-10-22 17:36

和联想一个尿性🤮🤮🤮🤮🤮🤮🤮🤮🤮🤮🤮

谋道 回复 10-23 15:03
可笑的是前两年新出的联想拯救者大把年轻人买单,联想早就摸清楚了,时间能冲淡一切,现在还有年轻人在买联想之前会去追溯联想把产业和总公司转移到美国的那件事吗?口里喊着自己是爱国企业和科学无国界,现在税收都给美国交,可笑

用户98xxx43

用户98xxx43

9
2023-10-22 17:59

人家是自己手机品牌,自己的命运人家想掌控在自己手里,也很正常

用户42xxx19 回复 10-23 12:49
是掌在老美手中吧[抠鼻][抠鼻]他们敢用鸿蒙,老美就制裁你芯片和技术授权。

桔子 回复 用户42xxx19 10-24 07:23
要适配华为系统就得按照华为要求,硬软都要跟上,最后会变为华为一个品牌

干啥了

干啥了

8
2023-10-23 20:43

问题从来不是一个新的系统,而是小米做出来了,而这个企业在两月前还在宣传ui,一方面阴谋论,另一方面也是对它的反讽,毕竟当初嘲讽鸿蒙的时候它就该知道,等它走这条路时它嘲讽的话会砸自己头上

藏龙卧狮

藏龙卧狮

7
2023-10-22 13:53

霉猓不准中国厂商使用安卓,我不信他们不用鸿蒙。

轰轰轰东京

轰轰轰东京

7
2023-10-23 17:25

组装机厂家,不拜老美立马破产,用鸡毛鸿蒙咩

落叶之恋

落叶之恋

6
2023-10-24 06:48

很多企业基本都是外资控制,只是披了中国企业的外衣!

情怀

情怀

5
2023-10-22 11:44

有竞争才有进步。一家独大占用了垄断地位,反而会故步尘封。鸿蒙不就是为打破安卓苹果的垄断地位么。

不同角度谈天下 回复 10-22 15:37
我纠正你一下,鸿蒙系统是华为的,也是国家的,华为已将鸿蒙系统上交国家,看看人家华为什么胸怀?再看看你们,不觉得惭愧吗?

情怀 回复 10-22 15:55
鸿蒙分两部分。上的只是基础部分。后续开发的还在华为手里。

侠客行

侠客行

5
2023-10-22 17:37

拒绝用小米的任何产品🤮🤮🤮🤮

黄姥姥 回复 10-23 09:40
华为手机还是用WPS的吗?

小蜗

小蜗

5
2023-10-22 23:21

小米还真不如叫CN MiOS,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勇气呢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5
2023-10-23 10:05

小米不敢用鸿蒙,怕老美断供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3-10-23 19:21

自己的儿子荣耀都不用,别人为什么要用呢?

田刚

田刚

5
2023-10-24 08:48

大多没核心技术,与柳杨贼类有得一并。卖办

萤火

萤火

5
2023-10-24 04:54

看看安卓吧,欧美除了苹果都接受。鸿蒙如果是国外的,中国厂商会一窝蜂。国内的!他们不服!所以一定要华为把他们干服才可以

妖风魅影

妖风魅影

5
2023-10-23 22:39

有几个是真正的做系统?都是在做桌面…

长弓善射

长弓善射

4
2023-10-22 17:11

除了鸿蒙,都是安卓的核加上自己的开发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3-10-22 15:50

国产手机只有华为和荣耀啊!还有啥品牌?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3-10-23 10:35

不管用不用鸿蒙只要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是硬道理!

用户42xxx19 回复 10-23 12:51
小米,oPPO它们有啥核心技术??芯片是人家的,各种专利也是人家的

依诺瓷砖设计师-李工

依诺瓷砖设计师-李工

4
2023-10-23 21:31

华为自己做生态。用的比较多的软件,就那些,其它的常用软件,入股支持开发

MCLUK

MCLUK

4
2023-10-23 10:51

孔子不明白,孟子也不明白。看了小编的文章,连老子也不明白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80xxx33

用户80xxx33

4
2023-10-23 20:56

谷歌不生产手机?那之前的定制款亲儿子是哪来的?

观沧海

观沧海

3
2023-10-22 18:09

这应有国家统一协调!

淡定而为

淡定而为

3
2023-10-24 09:37

什么时候华为能够高中低手机都出来,很多手机都得完蛋,必须支持华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3-10-23 13:49

百花齐放,总会有花谢花开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3
2023-10-23 09:17

真是自乱阵脚!每款手机都有自己的操作系统?[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
2023-10-24 07:42

谷歌不生产手机?其产品下个月就要上市了!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3
2023-10-24 07:02

除了华为是纯正国产,其它都是搅屎棍美国的傀儡汉奸

骆刚

骆刚

3
2023-10-24 09:54

小米,美国佬一卡cpu,就关门了,敢用吗

键盘者不是侠

键盘者不是侠

3
2023-10-23 18:59

怕被美国打压呗,自己没有技术,基本靠组装。敢个美国对着干?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3-10-22 16:48

主要是鸿蒙不好用。

AA.弋弌弍弎弐 回复 10-22 17:28
不好用在哪里?说的和你用过一样!你来专业的说说不好用在哪里?

轰轰轰东京 回复 10-23 17:24
用过吗?我用着,就是比安卓好用

在梦中...

在梦中...

2
2023-10-22 12:06

首先不买高通处理器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3-10-22 18:33

是中国厂商都用中国鸿蒙

影魔

影魔

2
2023-10-22 18:52

什么年代了,物联网还没普及吗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2
2023-10-23 14:06

第二个柳传志而已……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3-10-23 16:23

小米不是开曼群岛的吗?啥时候是国产的?

lltz

lltz

2
2023-10-23 23:26

一个外国公司根本没安好心

狄传俊

狄传俊

2
2023-10-23 14:56

还是建议小米继续研究芯片,cnmios没有希望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3-10-23 20:59

作者胡说八道,别有用心,鸿蒙系统已经交给国家,不是华为了,作者还这样乱说,真应该怀疑是不是美帝扶殖的内鬼,达到以华制华的目的

为什么不通过

为什么不通过

2
2023-10-24 08:46

给你你敢接入?把命运运交给竞争对手?同是美国厂商AMD为什么不用NV的GPU做显卡?

白骨精的仇人

白骨精的仇人

2
2023-10-23 12:05

垄断了就可以随时随地的加价,就像油,就像电,就像移动,电信,联通[点赞][点赞]

黄姥姥

黄姥姥

1
2023-10-23 09:35

行业百草枯不是盖的!!!

哎呦

哎呦

1
2023-10-23 20:38

那个动不动就某通首发的某米碰瓷华为?[得瑟]

开水养鱼

开水养鱼

1
2023-10-23 06:04

找个屎的原因哦,不就是怕用了鸿蒙后被美欧封杀出不了口吗?说得多高深一样

盛开

盛开

1
2023-10-24 08:19

鸿蒙系统是华为的吗?那是国家的,以上交给祖国了,为什么不用你们品,好好品!

辛丑431

辛丑431

1
2023-10-23 15:37

不接受鸿蒙的都是柳派的,和任派针锋相对能接受才怪[得瑟]

侯鹿

侯鹿

1
2023-10-23 19:32

任总说不定一冲动,把鸿蒙OS直接与华为剥离变成社会企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陶醉人生

陶醉人生

1
2023-10-24 09:19

是不是应该联合起来干倒外敌再内斗呀?

山人

山人

2023-10-23 03:02

等到被美国偷窥才清醒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2023-10-22 18:36

资本都是吃人的

嗄呗

嗄呗

2023-10-24 07:41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作霸王。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023-10-24 07:42

金主爸爸不让用鸿蒙,他敢用!?

赫莱尔

赫莱尔

2023-10-23 21:12

只买华为

科技小笛

科技小笛

有理解、有深度,这里有最精彩的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