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明白:明明新国标很安全,为啥会被抵触?老百姓说出真心话

电动车的这点事 2024-05-31 10:21:56

感谢您的阅读,请您点击右上角的“关注”二字,后续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我的首发原创,每天为您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电动车数量增多以后,为了保障车主出行安全,工信部发布了电动车的新国标标准。明明新国标电动车很安全,为什么会被广大车主抵触,老百姓说出真心话,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国标电动车很安全,为什么会被抵触

2019年,《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从此要求电动自行车实施新国标标准。

新国标标准是专家们花大气力制定的,其目的就是为了保障车主的用车安全,比如限制了电动自行车的行驶速度,要求不超过25公里/小时,同时限制了整车重量,使得电动车变得更加轻便。

但是自从新国标标准实施以后,一直受到用户的抵触,而且经常有用户吐槽,认为新国标标准是反人类的设计,是不使用电动车的专家,来制定的电动车标准,根本就不实用。

明明新国标很安全,为啥会被抵触?老百姓说出真心话

明明非常安全的新国标电动车,为什么会被用户抵触呢?对此老百姓说出了真心话。

不能以安全为名,降低电动车的实用性

虽然新国标电动车看起来比较安全,但是它的使用性能却大打折扣,比如虽然速度降低了,可以提高电动车的出行安全,但是出行效率却也同步降低,大大的加大了通勤的时间。

另外为了使电动车更轻便,降低整车重量,电动车无法安装大容量的铅酸电池,如果想要远距离续航,只能选择锂电池版本,这样增加了购车成本。

电动车安全固然重要,但是新国标标准降低了电动车的实用性,所以新国标标准一直受到广大用户的吐槽。

不能以安全之名,制定相关的规定

广大车主都期待使用电动车安全出行,但是不能以安全为由,来约束车主出行。

比如车主在出行的时候必须要佩戴安全头盔,如果未佩戴头盔就会受到处罚,如果能够改成可选择项,那就更好了。

另外为了符合新国标标准,电动车还不能安装后视镜、后尾箱的使用的配置,如果安装的话就属于改装行为。

同时电动自行车还不能搭载成年人,这些相关的规定,使得电动自行车使用起来受到很大的限制,这也是很多用户吐槽的重点。

不能以安全之名,禁止电摩上路

自从电动车新国标标准实施以后,速度更快的电动摩托车就被划归为机动车,很多地区限制电动摩托车上路。

因为以安全之名限制了电动摩托车上路,使得很多用户出行受阻,降低了出行效率,特别是外卖小哥,导致送餐延误。

如果解禁电摩的限制,只要车主符合上路的要求,允许车主选择使用电摩作为代步工具,而不是只能选择电动自行车,一定会受到广大车主的支持。

总结:

虽然说电动车新国标标准实施以后,能够提高电动车的安全性,专家艳丽也认为新国标电动车非常的安全,但是却一直受到用户的抵制,这是因为新国标电动车根本就不使用,而且为了保障出行安全,还制定了很多的规矩,同时还禁止了更方便使用的电动摩托车,这就导致了老百姓们不喜欢电动自行车。

那么,你认为还有哪些原因使老百姓不愿意使用电动自行车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13 阅读:7439

评论列表

枫林一号

枫林一号

71
2024-06-05 18:28

安装脚蹬一定是砖家在床上产生出来的灵感!没有脚踏使不上劲!不然砖家们可能连电动自行车都没摸过,怎么能知道按个脚踏呢?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66
2024-06-07 15:30

不从老百姓角度考虑办事,能不抵触?

Faded

Faded

54
2024-06-05 20:13

专家又不会骑电瓶车……和它们有啥关系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42
2024-05-31 17:19

安全个毛线?以前没有新国标那听过铅酸电瓶着火爆燃的?

漂来飘去

漂来飘去

38
2024-06-07 13:59

砖家骑电动车上下班吗,你们接触了解普通百姓的需求吗,闭门造车

梦醒ξ§

梦醒ξ§

29
2024-06-07 21:20

说新国标安全的都是不骑车的。就那体量随便一提就起来了。但凡你刹车急点就横着飞出去了。

段当奎

段当奎

27
2024-06-06 10:51

本末倒置。一个以安全为借口的专家他能见议出符合大众需求的建议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3
2024-06-07 15:32

为了专家的安全,小车也限重限速吗?

用户98xxx63

用户98xxx63

20
2024-06-07 03:45

让专家停薪留职,干两年个体,体会一下骑车。

用户17xxx48 回复 06-11 08:13
建议将专家直接下放到个体,让他们体验三年自谋生路的艰辛[哭着笑]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19
2024-06-07 22:30

专家闭门造车懂个㞗?他骑过电动车没?

前辈

前辈

16
2024-05-31 11:16

走路更安全

用户10xxx60 回复 06-02 07:19
错了,只要你还活着都不安全,因为有意外[笑着哭]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6
2024-06-08 07:53

砖家说为了安全,然而实则是一切为了利益。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6
2024-06-23 06:34

其实以速度定安全,汽车的事故率和死亡伤亡率远远高于其他交通工具,所以本着安全出发的原则,汽车的最高时速也不应该超过25KM/1小时

兄弟情

兄弟情

13
2024-06-07 08:54

实干出真理,让砖家叫兽进厂大几个月的螺丝,上下班骑电动车它们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12
2024-06-07 17:56

反对轻型电摩以摩托车管理,让驾驶人架驶自由权利回归!

xiaotao

xiaotao

12
2024-06-06 23:35

走路更安全,全民走路得了[笑着哭]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11
2024-05-31 17:19

请问专家的很安全从何而来,从新国标后,烧了多少车和房,砖家你看不到吗?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1
2024-06-11 19:44

以前新国标没出的时候,电摩电单车就有了吧?以前总没听说哪里有电单车起火的,因为以前用的是铅酸电瓶。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11
2024-06-10 22:39

没有后视镜和转弯灯,那还叫安全?

周荣波

周荣波

10
2024-06-08 09:16

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岁月流痕

岁月流痕

10
2024-06-10 11:36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9
2024-06-13 15:26

你的初衷是什么 方便出行 只讲安全话是不是禁了私家车更安全

无极

无极

8
2024-06-07 16:00

砖家叫兽

品味冬天

品味冬天

8
2024-06-10 14:01

关键是砖家叫兽有几个骑电动车的

樱木花道

樱木花道

8
2024-06-10 18:19

这些专家,都应该放到大山里改造个十年八年的

小迷糊

小迷糊

7
2024-06-08 08:03

我的旧车我可宝贝了,坚决不肯换。上次花了六百多大修了一下。讲真我看了看盖板下的储纳空间就觉得对新车很不满意了,我花钱买个啥都不如旧车的新电动车,我脑子一定有坑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7
2024-06-09 21:17

因为砖家叫兽们都是四个轮子的,怎么会有草根的实际体验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它们就是一群吃人饭不拉人屎的东西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7
2024-07-15 10:52

和燃气一样一年换2次,一次瓶子不好,一次头不好,一次150元,一年300元[笑着哭],安全第一

金德

金德

6
2024-06-07 12:17

专家没有实践,又怎么说安全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6
2024-06-12 14:00

建议专家把所有机动车禁止,绝对可以杜绝交通意外发生,大家非必要不要出行,如果要出行请在所在村委会登记,并且购买相关个人保险,另外可以骑国家指定的安全的共享电动车单车出行,可以保障人们的出行需求

月上神

月上神

6
2024-06-11 10:41

这些砖家,人民用血汗养活着你们,你们反过来处处为难人民,真不如养只狗。

猛虎下山 回复 07-08 01:17
农夫和蛇

简.爱

简.爱

5
2024-06-10 09:32

砖家叫兽没有一个好东西……

坚信

坚信

5
2024-06-15 15:00

为什么 全国人民 如此厌恶专家[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难道专家真不是人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方正

方正

4
2024-06-08 06:43

骑车带头盔本就是资本作祟,再来个脚蹬子和后视镜,徒有其表,没啥用处

小乙

小乙

4
2024-06-09 00:23

无人维护的车硬说安全,刹车失灵,零件损害,车灯不亮,没后视镜,事故责任谁判定,骑车风险谁承担[笑着哭]

政正

政正

4
2024-06-09 18:15

专家又不骑,应该让砖家自己骑电动车去上班和接小孩,砖家就不放屁了

王存海

王存海

4
2024-06-10 10:08

买个电动车推着走,绝对安全!

菲火流星

菲火流星

4
2024-06-11 11:26

本来风景很好的河边,也以安全为名安上密密麻麻高达两米铁丝网,我估计以后每人上街必须穿防弹服,体内必须安装定位器,都是为了安全嘛[得瑟][得瑟]

般若无境

般若无境

4
2024-06-12 15:02

因为专家都是孤家寡人,所以只要能坐一个人就行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4
2024-06-30 10:40

汽车每年死那么多人,强烈建议不超 25 公里每小时!

正确是相对的

正确是相对的

3
2024-06-07 21:05

专家有什么是明白的?专家是谁?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4-06-08 11:36

是在限制新能源的使用

峻成

峻成

3
2024-06-09 03:15

专家的意思是让你们努力搬砖买新能源四轮

土豆丝

土豆丝

3
2024-06-11 13:58

专家别吃饭了,有噎着的安全隐患。

行走的鱼

行走的鱼

3
2024-06-11 06:33

专家又不是吃粮食长大的,怎么会明白呢?

林中为王

林中为王

3
2024-06-11 10:46

是的很安全,火灾都是电线的锅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4-06-11 21:26

还有脚蹬子,那就是猪尾巴,有它没卵用,没它不像个猪[呲牙笑]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3
2024-06-18 19:07

冻结砖家资产,下乡接受劳动人民再教育!

野渡◎心舟

野渡◎心舟

3
2024-06-18 21:13

胡说八道,所谓的“新国标”更不安全:一:太轻、轮胎太窄,容易滑倒;二:无后视镜,转弯更危险;三:脚踏板转动拉扯裤腿;四:没有转向灯,至少这四大隐患,安全从何谈起,真是奇葩,也只有这些屁股决定脑袋的东西才想得出来!!![点踩][点踩][点踩]

逆火

逆火

2
2024-05-31 17:30

没用和帮倒忙的东西你专家喜欢?!

马钱子

马钱子

2
2024-06-01 00:01

很有道理!

古声古色

古声古色

2
2024-06-01 11:47

说无用!说多了都是泪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2
2024-06-06 09:52

都买了电动自行车 谁买电车啊 好好跟你们说 你们还挑三拣四的

遥望一守护

遥望一守护

2
2024-06-06 10:06

25公里自行车蹬一脚都比他快

吹牛不打草稿 回复 06-09 13:31
超速了!绕城绿道都到处标识了,限速十五公里!只是出了事故,才会判自行车超速有一定责任![笑着哭]

就爱讲实话

就爱讲实话

2
2024-06-06 21:12

安全?时速15,中、大车型骑着试试,是个啥状态!安全?后视镜都属改装?[睡觉]

飞扬跋扈

飞扬跋扈

2
2024-06-09 18:28

新国标不重要,大家都买了我们明年再出一个新国二标,你们的车不不达标,还得重新买一个

Zhang ling

Zhang ling

2
2024-06-09 22:39

火箭发谢也不安全。

小鱼

小鱼

2
2024-06-11 15:20

结果新国标不用,私家电车都不给用了

Lun

Lun

2
2024-06-13 09:16

别出门了,天天呆家里吧,安全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4-06-14 08:05

新国标的速度明显比自行车还慢,为啥要人为的限制工具的应有性能?简直是削足适履。

坚信

坚信

2
2024-06-15 14:57

电动轮椅[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更安全

无求夂

无求夂

2
2024-06-18 20:40

以前电磁爆炸找厂家,现在是你拉线有问题,不充电直接爆的没听找谁负责了,没人负责需要你管[吃瓜]

老顽童

老顽童

2
2024-06-29 22:17

为了安全取消了后视镜?还特地安装踩不动的脚踏板

盲虫

盲虫

2
2024-06-30 09:48

我们要的是生活。

Henry

Henry

2
2024-06-30 09:13

我只问一句话,这些专家平时上班骑电动车吗?他们家里有电动车吗?

为爱受伤520

为爱受伤520

2
2024-07-06 10:42

现在的专家,不切实际,怎么不把所有车都限25以下?那岂不是都安全啦?

日月星辰

日月星辰

2
2024-08-23 03:54

法官研究电动车,应该是砖家叫兽了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2
2024-06-07 17:51

安全过分了,以安全为名限制马力!

霏画非柳

霏画非柳

2
2024-06-08 07:00

不是务农的说务农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1
2024-06-06 20:16

别在专家专家的,“专家”一词早都是贬义词了!

轩运FKCS

轩运FKCS

1
2024-06-07 18:10

专家建议: 全部骑铅酸电池的电动车!不能骑锂电池的电动车!锂电池不安全可靠!😃😃

沉沦法师

沉沦法师

1
2024-06-07 23:41

感谢你们为我的安全着想,让你们费心了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1
2024-06-06 21:59

锂不安全,用铅酸

远方

远方

1
2024-06-09 21:15

走路更安全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
2024-06-09 03:47

新国标电单车只适应轻病人去医院检查、治病用

gwp999999

gwp999999

1
2024-06-08 21:53

安全个屁!屁话连天!倒镜都没有怎安全????

烟水-浔阳

烟水-浔阳

1
2024-06-10 06:37

标题专字少了石

SEE YOU

SEE YOU

1
2024-06-15 06:03

闭门造车永远不过时

日月星辰

日月星辰

1
2024-06-17 05:36

没有后视镜,必须扭头看。有脚踏,从来不用。重量限制,电池小,走不远,趴不动坡,用锂电,会起火,单座设计,不能带人,…………还有好几点,就不说了,标准是为了发展的更好,服务更好,不是为了制造矛盾问题,砖家叫兽们,醒醒吧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
2024-06-18 12:48

50年代的专家,不适合现在老百姓的要求,赶紧回50年代吧。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4-06-24 06:29

狗屁专家,电动车不用骑推行够安全,你又试试提上电动推行议案,

大鹅

大鹅

1
2024-06-29 14:01

不知民间所需,扰乱民生的专家是可耻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4-07-01 07:41

座在空调房凭空想象的标准,打胡乱说脱离实际,棍本不实用。

多情的野花

多情的野花

1
2024-07-01 06:18

大车也要搞国标,太猛了都会散架的。

丐帮CEO

丐帮CEO

1
2024-07-06 00:37

电动车不让安装后视镜,这更加危险,也不知道哪个傻专家提出来的

tb5327170270

tb5327170270

1
2024-08-14 15:51

就是个反人类的设计,会被市场淘汰掉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4-08-19 12:11

想要砖家明每月领三千工资骑电动车连续十年也许能明白

滔滔不绝

滔滔不绝

1
2024-08-27 03:10

砖家。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024-07-11 12:59

因为专家坐的是豪车,那懂得什么标准,他的标准是纸上谈兵

电动车的这点事

电动车的这点事

与大家分享手机的使用技巧、经验及自己的一些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