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氪648分12期免息,把分期搬到游戏里?这极致挨喷的脑洞!

花郎聊游戏 2021-05-02 10:53:57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这里是咪莫说。

氪金,原为“课金”,意思是指支付费用,特指在网络游戏中的充值行为,出自《野获编·司道·方印分司》。一种说法,是由于当年电脑上的智能ABC输入法的原因,输入“课金”的拼音后,会出来氪金这个词语,也就被网友们沿用下来了;另一种说法,是源于24K氪金狗眼的说法,24K氪金狗眼本是出自WOW(魔兽世界)里的语言,游戏中氪金以稀有程度著称。

《原神》这款游戏,从全平台公测开始至今,火了足足7月有余,除了游戏自身相当成功之外,抽卡保底机制也是成为了“骗氪”的主要手段,为了拿保底而选择氪金的玩家,我相信是不在少数的。虽然我作为一名资深的白嫖玩家,对于氪金这件事情毫无热情,但不能保证所有玩家,可以和我一样看到新角色上线都心(口)如(袋)止(空)水(空)不是?

而《原神》里,氪金玩家也是分为很多种类,零氪玩家、大小月卡玩家、微氪首充玩家、能随时进化为中氪的微氪玩家、重氪大佬玩家等等。其中的大小月卡玩家和微氪首充玩家来说,都相对比较轻松,如果玩的时间足够长,平均下来也就每个月30~150左右。这个数字,不管是对于现在的大部分学生玩家(包括高中生和大学生)还是成年玩家,都应该不是很大的困难。

而玩家对于氪金这个问题,争议最大的地方,还是在于中氪和重氪这两个群体。因为不管是未成年学生玩家还是成年玩家,对游戏痴迷都是有可能的,为了某个角色氪金也是情理之中。但我们不要忽略一个问题,《原神》抽卡机制是90发小保底,180发大保底,而1发需要160原石,也就是想要指定角色,最坏的情况需要160X180=28800原石(当然,一般大保底在160发左右,我们这里就取最大数值算)。

而28800原石等于4.44个游戏中的648,这对于学生玩家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有可能就是一两个月的生活费,而对于工作了的玩家来说,有可能就是半个月的工资。但不管是哪种情况,在脑子一热猛氪几个648之后,接下来一个月的日子里,估计就只有吃土的分了。为此,《原神》玩家的脑洞大开,既然其它地方有“分期付款”这个方法,那么米哈游为什么不推出“氪648分12期免息”的方式呢?

初看到这个想法的时候,我真的是惊呆了!这位老哥岂止是有点东西?简直是脑洞大开好吗?是,现如今的社会,各种买卖,都有分期的方式,但这个游戏中的虚拟物品,你也能建议官方开分期,还言之凿凿说连中学生都能氪得起,真是有你的!但是你想过这样的方式真好吗?透支自己未来的资金去填补现在的空缺?还让未成年人养成超前消费的观念?

总的来说,游戏里“氪648分12期免息”的方式,对于大部分承受能力有限的玩家,无异于杀鸡取卵的做法,我是不看好这种方式的。说实话,《原神》不氪金也是能玩的,虽然有时候打深渊副本确实吃力,但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你实在觉得自己该有部分5星角色,氪个小月卡,慢慢积攒原石,也是有机会能在理想角色UP的时候抽到的。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你会赞同“氪648分12期免息“的方式,出现在游戏中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来和小伙伴们一起讨论。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咪莫说

30 阅读:45131

评论列表

人之初v性本善

人之初v性本善

81
2021-05-02 22:03

玩游戏氪什么钱,我都是直接开挂的,我自己修改不了的游戏我都不会碰

用户14xxx11 回复 07-18 15:56
买挂不要钱吗,现在网游开挂封号快得很,也就单机能风灵月影修改修改

染梦&凌、 回复 05-09 12:38
单机自己爽没挨别人想怎么搞就怎么搞,要多人开挂那就是破坏别人的游戏体验,怎么骂都应该的

鹰司

鹰司

73
2021-05-02 22:53

想要分期648的人,不会是只氪1回648的人,可能到最后他每个月都不止要还648

ncf给ye滚阿 回复 07-31 10:47
确实,这个口子一开那最后米哈游自己也绝对凉凉,里外不是人,反而害了正常玩游戏的玩家也无法得到好的游戏体验,氪的起就氪,氪不起就别氪,又不是不能玩,千万不要透支未来

翔羽飞呀 回复 05-04 15:23
对的,很容易上头

网友

网友

62
2021-05-02 21:46

[得瑟]MHY倒闭那天都还没还清尾款怎么办

崩坏 回复 06-13 22:35
这个问题应该让法外狂徒张三来解答

卡斯特梅的雨季 回复 06-03 02:07
你隔这套娃呢

倪倪

倪倪

29
2021-05-03 03:00

这游戏公司的名声和茅坑一样臭。都被称呼为‘大日本美哈游株式会社’了。[吃瓜]

用户14xxx11 回复 07-18 16:15
名声是啥,能当饭吃吗[笑着哭] 你黑归黑,mhy赚的又没少[笑着哭]

倪倪 回复 06-28 12:50
急了急了?米孝子4000+[哈哈笑]

秋叶随风

秋叶随风

14
2021-05-02 20:38

如果不是什么都想要的话,小月卡就能让你活的很滋润。

Mm. 回复 06-20 10:43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是欧皇

迷迭 回复 07-05 04:01
你不是重氪换其他游戏里大多也做不到时刻全角色。何况还有复刻,又不是直接绝版

毛利比亚

毛利比亚

13
2021-05-02 21:52

[吃瓜]玩两天弃坑跑路mhy找谁去呢

无风之失 回复 05-03 08:57
[得瑟]搁这我咋感觉你还赚了呢??亏出首富的马化腾直呼内行[点赞]

小天狼星roy 回复 05-04 09:36
你是不是傻,为了几百块钱赔上整个人的信用度。你怕是不知道以后大数据社会中的信用度多重要。而且又不会让你分期一百个648。你首期给一个54他就已经赚翻了。

至简求烦

至简求烦

13
2021-05-02 23:58

这些冲卡游戏最好不要碰 机制和赌博一样

陬过且过 回复 05-07 15:15
没可比性,赌博诱惑力更大毕竟赢得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金钱

〆夏未、回憶▁▁

〆夏未、回憶▁▁

11
2021-05-03 03:23

说实话在游戏这种不是生活刚需里充钱还需要分期的人,脑子就不太正常,买手机这种生活刚需还能理解,游戏里充钱分期,呵呵 这种人是不是活着游戏里[得瑟]

逝丶我想冭誃 回复 05-06 11:32
哦?所以就一万块钱的东西也要分期呗,高配设备就是个万把块钱的手机

崩坏 回复 06-13 22:43
我是真不懂,请问干什么需要高配手机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10
2021-05-03 02:32

首充六元的我都舍不得[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二营长 回复 05-03 09:08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在哪充6元[点赞]

呵呵 回复 二营长 05-04 17:09
6元的创世结晶呗

用户73xxx06

用户73xxx06

9
2021-05-02 23:58

mhy敢这样玩,不怕被家长直接举报到关服[点赞]

老实人

老实人

8
2021-05-09 02:32

前几年直播大热的时候还在斗鱼看到过360网贷的广告。 广告让人贷款给主播打赏。[汗][汗]

mmmmmmmmmmm

mmmmmmmmmmm

7
2021-05-03 06:53

微氪的游戏体验最好,白嫖次之,重氪最后。土壕请随意

✎﹏Kylin Arm   ༄

✎﹏Kylin Arm ༄

7
2021-05-03 09:09

这个月分12期氪648,下个月出新角色继续氪,反正每个月也就多个几十块[得瑟]。然后一年下来平均一个月交一个多648

失眠的夜猫

失眠的夜猫

7
2021-05-07 03:27

dnf很早之前出过一张卡(好像是合作信用卡) 也可以分期 那时候好像还在打乌龟 大概是16 17年

水煮沉浮

水煮沉浮

6
2021-05-02 15:50

我用花呗啊,就冲68,拿武器[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VV

VV

6
2021-05-03 00:49

本来就可以分12期

。。。

。。。

6
2021-05-02 21:13

[得瑟]我充六块给我分24期,不分就不充了

用户31xxx62

用户31xxx62

5
2021-05-02 21:39

大小月卡,然后看前瞻,对xp就抽,不对就屯屯鼠[笑着哭]

用户84xxx03 回复 05-09 17:57
现在9金没有温迪,甘雨!玩着还行!

用户84xxx03 回复 05-09 17:56
我是大小月卡,随缘抽卡,第一个大保底给了魈,最后一个大保底给钟离!其他都是随缘出的,中间小保底温迪歪了!想了想没有温迪也没啥?得之我之幸,失之我之命!

苍羽归尘

苍羽归尘

5
2021-05-02 23:31

每月54那不直接充月卡[哈哈笑]

橙鹤

橙鹤

5
2021-05-04 21:48

没钱的氪不起,中量小资产向极少大资产集结,这波是究极的分割线

传奇老怼长

传奇老怼长

4
2021-05-02 23:05

学生充648真的有毛病,你💰多那没办法,但是始终是少数,这648花在你父母身上不好么,自己赚的另说

吶那啥,咋,嗯.

吶那啥,咋,嗯.

4
2021-05-02 19:31

说的好像一年648就够了一样[笑着哭]

夜星石

夜星石

4
2021-05-03 08:22

我玩游戏是为了放松!最烦国产手游的抽奖机制,公开宣扬赌博。直接明码标价,一个角色2千~10万,让我死心,不然抽卡也是差不多的价格。反正我是无法从赌博中体会到什么快感……

陬过且过 回复 流雨 05-18 10:26
赌博是和别人对赌下赌注,手游的抽奖你和谁对赌了?这就是个交易,你赌博还要押注,输了还要给翻倍的钱,手游抽奖你输什么了,这不就是正常的商品交易吗,把手游抽奖当成赌博,你咋不报警抓人啊

流雨 回复 05-16 18:20
你说的不就是赌博吗?给钱,凭运气获得奖励

举报狂魔

举报狂魔

4
2021-05-04 17:41

没双倍不充啊,档位都搞了抽了俩蒙德砍王一个露娜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1-05-04 10:49

分期一个648有个屁用,从开始玩到现在一周一个648才能保持上游水平

用户59xxx51

用户59xxx51

4
2021-05-04 10:26

只会越欠越多,现在算几十块钱一个月,然后过些天就会想再来一次想着无非一个月多几十罢了,万一上头,一个月就还好几个几十。看上什么了想买就想到分期,到时候还不上就以贷养贷,然后越欠越多

北北

北北

4
2021-05-06 07:09

氪得起就氪,氪不起分期氪,游戏公司暗搓搓的大喊生活困难,我要赚钱

待繁华殆尽·望各自安好

待繁华殆尽·望各自安好

4
2021-05-06 16:54

这才是想要鸡场死的[得瑟]

用户84xxx03

用户84xxx03

4
2021-05-09 17:50

抽卡游戏什么都想要,又没钱氪金很难受!但是,你有目的的玩,又有克制抽卡的冲动!好钢花在刀刃上!每个月一张30月卡!你会玩的很舒服!原神单机游戏!深渊人家全四星都能通为啥氪金?

天龍

天龍

4
2021-06-06 11:02

充值是不可能充值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给网游充值

依旧·俊

依旧·俊

3
2021-05-03 09:59

开挂不香吗?一个月才四五十,反正单机,不存在破坏公平这一说

the cure cure me

the cure cure me

3
2021-05-03 09:41

原神更新太慢了,任务做完地图跑完就不知道干嘛,各种卡等级也很恶心,米忽悠真的该招几个好编剧和关卡设计师

用户95xxx87

用户95xxx87

3
2021-05-04 10:31

家里没矿还氪金原神属实脑子有坑,氪金这方面如果猪鹅厂是冰激凌味的屎,那米哈游就是屎味的冰激凌,当然米孝子眼里没有其他游戏,这要比鹅厂良心一点就敢给自己主子标榜成良心厂商。

男人一根烟 回复 07-16 09:40
同行衬托啊,在国产游戏厂商圈子里,米忽悠就是一股清流,问问哪个公司能不忿硬核联盟的游戏垄断,了解下游戏界的硬核联盟再发言,就冲这条,我就挺米忽悠,

用户62xxx68 回复 06-27 09:06
氪不氪金还不是看自己 理性消费得了 你在哪指指点点算个几吧

灬摇摆哥

灬摇摆哥

3
2021-05-04 11:15

这游戏能活12个月吗[笑着哭][笑着哭]

“

3
2021-05-04 11:45

小月卡[得瑟]这次保底没抽到钟离。被七七背刺了[得瑟]

h乌拉拉

h乌拉拉

3
2021-05-04 17:25

什么原批??什么缝合线游戏??

改个网名

改个网名

3
2021-05-04 19:10

之前玩的剑与远征充值就有分期[笑着哭]

用户67xxx05

用户67xxx05

3
2021-05-04 19:47

[吃瓜]就光一个648屁都抽不到

男人一根烟

男人一根烟

3
2021-07-16 09:38

分期氪金,企鹅早就有了,永远不要小瞧企鹅的头脑,他们或许称为游戏公司不恰当,但是作为商人他们啥都想到了

昨夜星辰昨夜风

昨夜星辰昨夜风

2
2021-05-02 22:11

我是不会给鸡场克一分

╱无迹可寻`

╱无迹可寻`

2
2021-05-03 02:40

大保底不是90发吗。。

人之领域 回复 05-03 07:29
90保底五星,但UP角色会歪,180发是保证出本次UP角色,当然都是90一算,一小保底,一大保底。

用户13xxx35 回复 05-06 10:09
公子池歪了个刻晴不过只用了五十多抽还行 然后这次钟离81抽才出我直接裂开

哎呀*.*那啥

哎呀*.*那啥

2
2021-05-03 00:49

腾讯有个啥枪战不是买枪可以分期……第一次听到给我整蒙了

用户96xxx43

用户96xxx43

2
2021-05-02 20:21

你知道月卡这个东西吗?

二营长

二营长

2
2021-05-03 09:06

白嫖困难4000分过不了,死得不能再死了。活动都是给氪佬玩的,~~咸鱼伐木工

呵呵

呵呵

2
2021-05-04 17:07

脑子有泡

明明如此

明明如此

2
2021-05-04 09:56

让学生分期打游戏?虽然我不玩这游戏但他敢出投诉绝对有我一份。

枫叶丶

枫叶丶

2
2021-05-04 12:17

这个人不是蠢就是坏

作得一手好死

作得一手好死

2
2021-05-04 10:11

这个可以联机吗,

星仔

星仔

2
2021-05-04 19:08

可以用花呗分期

大冲

大冲

2
2021-05-06 11:32

手游总感觉很憨,搓板子

54321

54321

2
2021-05-07 15:59

腾讯的火麒麟?让小学生分期12个月买

用户98xxx66

用户98xxx66

2
2021-05-08 10:00

这公司又刷新下限了???

A line

A line

2
2021-05-17 11:51

婚礼贷,葬礼贷,等等马上出个氪金贷[得瑟]

最初的声音

最初的声音

2
2021-06-07 09:25

月卡他不香吗 30块钱=2700钻+300点券 点券到时候还能买皮肤 简直不要太划算 平均下来一天一块钱 1块钱能值10块钱[呲牙笑][笑着哭]

琞昶

琞昶

2
2021-07-27 19:07

不多说,策划给美工磕头就好了

你想我咋样

你想我咋样

1
2021-05-03 02:18

假如游戏关服停运,分期还还吗?[得瑟]

自由的树

自由的树

1
2021-05-03 01:31

我想氪就氪,不想氪就不氪,可那些小孩子未必忍得住。

好名都让狗起了

好名都让狗起了

1
2021-05-03 00:15

非酋路过并表示,我还是当个佛系玩家吧[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抽到啥就用啥[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

阿sir不会吧

阿sir不会吧

1
2021-05-03 05:20

就是个拖来的 先抛出一个想法 来看看反应

孤独的箭

孤独的箭

1
2021-05-04 09:36

没办法鸡场是这样的[呲牙笑]

面条

面条

1
2021-05-04 13:08

第一个充了648的游戏是混沌2救赎,不玩时金币账号分开卖了1200亏了一年多时间。原神月卡钱都不值,有价无市的。

没水洗衣服

没水洗衣服

1
2021-05-04 17:34

玩游戏不能白嫖还玩它干嘛

我早有觉悟

我早有觉悟

1
2021-05-05 07:20

0命狼崽子就能玩了,氪nm氪[得瑟]

用户18xxx24

用户18xxx24

1
2021-05-06 09:32

外国公司

阿拉德用户66xxxx658

阿拉德用户66xxxx658

1
2021-05-29 22:34

这个帖子不错,马上我到王者荣耀吧、绝地求生吧、阴阳师吧都发一遍,然后我就有3篇自媒体文了[笑着哭]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1
2021-05-30 13:11

只要不算利息我感觉可以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1-07-05 12:33

原神买了几次月卡,现在也就上去领领原石,每天四个任务都懒得做了。

zhetf

zhetf

1
2021-07-12 17:13

看棉花的零氪之友视频,有个人零氪17金,零氪当爹,月卡当爷,充钱的是孙子

Greed

Greed

2021-05-03 05:46

早日单机游戏,铁子们

红火火打击

红火火打击

2021-05-03 08:37

惊了,还有精资啊

空の轨迹

空の轨迹

2021-05-04 13:19

原神月卡党 3金武器 9个金5星包括重复的 没必要冲 充卡你不会有任何提升,什么东西都要攒

信仰

信仰

2021-05-04 07:11

不花钱可以 玩单机 只狼欢迎你[得瑟]

不呆不萌不可爱

不呆不萌不可爱

2021-05-04 19:54

[得瑟]我同意,反正我也不充

神奇的浪

神奇的浪

2021-05-04 11:21

就冲了个首冲 副本基本都能过 为啥要氪?这游戏不是脑子有问题的都能玩吧 又不是dnf 平均每年10w在里面还是弟弟

两百斤的咸鱼

两百斤的咸鱼

2021-05-04 06:54

白嫖真香

诗情大叔

诗情大叔

2021-05-04 11:26

直接来个上限之后分期90年,不到死前不还钱

梦噬

梦噬

2021-05-05 10:31

不可能的,这么做公司就等着凉吧

那一抹微笑

那一抹微笑

2021-05-05 13:22

反正我就充个大小月卡就行了,多了没有。

代号星爷

代号星爷

2021-05-07 12:15

腾讯之前不是也有

虽是路过好歹留个脚印

虽是路过好歹留个脚印

2021-05-06 21:42

白嫖又不是不能玩,你是哪里来的虚荣心[吃瓜]

花郎聊游戏

花郎聊游戏

手游爱好者,专注各种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