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终于轮到陆军了,东大高科技暴雨梨花针现世,每分钟45万发

军迷的集结号 2025-01-13 16:21:24

好装备终于轮到陆军了!据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中北大学近期研发出了一项令人瞩目的“红科技”——“金属风暴”,每分钟可发射45万发子弹,其理论性能足以拦截速度7马赫的超高声速导弹。

“金属风暴“的概念自提出以来,就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它不同于传统的武器发射系统,而是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发射方式。具体而言,“金属风暴”利用电子脉冲技术,可以在极短时间内连续发射出大量弹丸,形成密集的弹幕。这些弹丸以极高的速度飞向目标,无差别打击和拦截各种武器装备,从而实现对目标的全面压制。

这么说很多人可能不理解,咱们就以107火箭炮举例,12根炮管一根塞一枚火箭弹,而现在不一样了,一根炮管塞很多枚,比如一根炮管塞10枚,12根管子就是120枚。每个炮弹里面不是加装炸药,而是小型的飞镖式的子弹,就和霰弹枪一样,这样一次性打出去就是成千上万发钢针。这炮弹与炮弹都堵在一起,显然不能用撞针来击发了,只能用电子脉冲点火。

国外对于“金属风暴”概念的研究已经持续多年,并出现了多种构型,这些构型不仅采用了不同的发射力量,还针对不同类型的弹丸进行了优化,以确保最佳的打击效果。通过电子脉冲的精确控制,可以实现对弹丸发射速度、方向和密度的灵活调整,从而满足不同的作战需求。

但是,如同他们六代机一样,都是在PPT上做创新,没有实物。

而中北大学研究团队的“金属风暴”技术,无疑是对这一概念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它不仅在射速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还在拦截超高声速导弹方面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这个消息一出来,很多人称之为现代版的暴雨梨花针。

它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哪里呢?

首先是反步兵利器。“高炮放平、军事法庭。”要是用“金属风暴”来打,就不用上法庭了,因为不可能有原告。它是模块化的,组合起来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放到草丛里或者架在堑壕边这就是加强版的“阔剑”定向雷。与阔剑定向雷不同的是,它是有数字系统控制的,想射就射,打多少发都由人为设定,而且还可以重复使用。

因为有炮管,“金属风暴”打出的弹丸射程也比较远,可能1000米外依旧有非常大的杀伤力。这要是布置在战场的重要位置,那敌军的步兵就要遭殃了,完全没有办法冲锋。

为什么它可以拦截高超音速导弹?

高超音速导弹之所以拦不住,主要就是速度太快、机动性强。这两个结合到一块,点对点、一对一拦截就很困难了,雷达锁定不了,锁定了防空导弹追不上。“金属风暴”压根不需要做精确的瞄准,它是用无数小子弹做概率拦截,打出一个弹幕墙,可能小子弹的飞行速度还没有来袭的高超音速导弹飞的快,但是没关系,运动是相对的,高超音速导弹自己装上就可以了。以慢打快,无需瞄准,这简直是防空神器。

给你一把巴雷特,让你打50米外扔上天的盘子或许很难,但是换一把霰弹枪就不一样了,稍加训练百发百中。

很多人觉得用子弹拦截高超音速导弹太扯了,二者质量相差太大了吧!那你可以想一想,飞机和鸟的重量差距是不是也大?为啥鸟能撞碎飞机的玻璃?

有人认为“金属风暴”未来可能会取代1130近防炮,被装到军舰上,它的火力密度足够大,子弹也比较便宜。1130近防炮的子弹使用的是钨合金,而“金属风暴”的针可以用飞镖钢钉。

近些年,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各国地面装甲力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无人机以其灵活机动、隐蔽性强、打击精确等特点成为战场上的一大威胁。在俄乌冲突中,无人机被广泛应用,对地面装甲的杀伤效率是有目共睹的高。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各国对“金属风暴”技术的研究都在加快步伐,它作为一种高效的防空武器系统,以其超高的射速和密集的弹幕,成为继激光武器之后最有效的反无人机利器。它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形成密集的防御网,有效拦截和摧毁来袭的无人机,从而确保地面装甲力量的安全。

在成本上,它虽然比激光要高,但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原理也比较简单,这可能是目前反无人机最好的答案,谁能想到“金属风暴”在十几年前还被人吐槽为无用的浪费资源的废物呢?

78 阅读:39797

评论列表

人老心未老

人老心未老

47
2025-01-13 21:29

把这样的装备安装在船,装满整船弹药,向日本进发。日本人你们还不还东京给我们?再不还就武力夺回。

安家宝8578 回复 01-14 12:31
几个一组轮流装弹

用户12xxx94 回复 01-15 12:18
要是能打完45万发,回去再补给那也不是个事

入侵者

入侵者

41
2025-01-13 23:17

最早是澳大利亚人提出来的,大约在1994年

北极乌龟 回复 01-14 00:50
嗯,结果呢?

怕冷不怕热 回复 01-14 08:18
金属风暴

千里快哉风

千里快哉风

28
2025-01-13 19:19

我想问一下你能带多少子弹?

寒云 回复 01-14 10:51
这种只要拦截一枚导弹就值了,何况,我又不是造一台,这东西在军事装备中相比成本不高。

唐唐爱玩 回复 01-14 08:23
你不清楚原理,它这个是把子弹排列在枪管里,用电击法,携弹量不低,模块化安装

寒山Z328

寒山Z328

26
2025-01-14 11:03

三十年前澳大利亚提出的玩意,各方研究完表示毫无实用性。电子脉冲点火可行性不高,最要命的是每颗子弹在枪管里不同位置,弹道性能各不相同。

随便看看 回复 01-15 07:32
你的认知只停留在各方研究院的报道,存在局限性。如果什么都等着别人说可行再去动手,岂不是万事都受制于人?

用户12xxx94 回复 01-15 12:21
哈哈哈!!是因为你主子们造不出来

奥德彪

奥德彪

24
2025-01-14 00:45

防御一般的导弹还行,防高超音速1000米有个毛大用!即便击中由于惯性的杀伤力你也受不了[得瑟]

河  回复 01-14 07:37
[笑着哭][笑着哭]击中就爆了,难道碎片的杀伤力和导弹击中一样吗

春的花秋的风冬的飘雪爱的人

春的花秋的风冬的飘雪爱的人

22
2025-01-13 23:50

我就知道,空海都有,没理由咱陆军没有的[滑稽笑]

人生无常时刻易命

人生无常时刻易命

15
2025-01-14 09:21

配置到高超音速轰炸机机去,并且做到超音速壮态使用,才能显示威力。还要看雷达反应能力,1000米射程做防御,足可保护战机来回。

billy.chen 回复 01-14 23:39
知道 1000 米高度是多少吗?民航飞机飞行高度是 7000--10000 米,你还以为是以前电影上那些飞机需要低空投弹?别胡说八道。你跟小便一样都是不懂装懂的,就这射程 1000 米的能用作防空?

微风

微风

14
2025-01-13 22:24

打仗迟早要用机器,配备Al机器之间的战争,人类太弱鸡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13
2025-01-14 09:56

2025年新七种武器之暴雨梨花针!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12
2025-01-13 21:18

中北大学在中国那个省

wwx 回复 01-13 23:05
山西太原

天色微凉™ 回复 wwx 01-14 12:43
小心汉奸间谍

火云邪神

火云邪神

10
2025-01-13 23:37

也门胡塞武装的气质生气连自己都打,我穿拖鞋怕过谁,美国航空母舰西方北约都不放在眼里,尊严和尊敬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点赞]

Lucifer

Lucifer

8
2025-01-14 11:21

装填速度和弹药成本以及连续开火能力也很重要

佳韵

佳韵

7
2025-01-14 11:27

很好,这就不会有伤员了,多人性化[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6
2025-01-14 09:57

过几天再来一个孔雀翎![呲牙笑][呲牙笑]

jack

jack

6
2025-01-14 09:36

1分钟几十万发,就算1发1块钱,光子弹就得几十万。每颗子弹出膛距离不同,填药量不同,影响稳定性。而且金属风暴装弹是一次性的,一波爽完所有枪管就废了,换枪管又费时间又费钱,所以研究出来十几年了没军队装备

Jason

Jason

6
2025-01-14 12:20

这个技术如果可以再小型化一些,结合无人狗使用的话,就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陆军什么事了,一个单位弹药覆盖下别说蚂蚁,恐怕能活下来的细菌都有数。

飞翔的小猪

飞翔的小猪

6
2025-01-14 10:13

尊重事实。小编第4张图都是用的澳大利亚的图,近期是出了这新闻,但不能套别人的图啊![抠鼻]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5-01-14 11:12

东大是谁?

午夜孤魂 回复 01-14 12:30
白象[得瑟]

三世三千 回复 01-14 22:44
神秘的东方大国,当然是印度了[得瑟]

啊宁

啊宁

5
2025-01-14 03:25

刚开始我以为是中山大学呢

残梦不了情。

残梦不了情。

5
2025-01-14 04:16

为啥脱鞋和朝鲜都有高超音速了,他们有那么发达嘛?如果是我们支援的,这种高科技武器不怕泄密嘛[打脸]

朝花夕拾 回复 01-14 08:42
正如都知道锻炼能塑造健美先生,但是还是只有少数人去做这个事儿。很多东西都是明牌,你有那个技术,还得有那个制造能力才行,并且都局部实力相差不大的话,比的就是综合实力了,试问如今放眼世界,哪个国度综合实力最强?

煤球

煤球

4
2025-01-14 02:53

相比高射速近防炮的线状弹幕,和可编程空炸钨珠防空炮弹的辐散弹幕,金属风暴最大的意义是,瞬间制造可塑形状的有效拦截弹幕,就好比斗牛用的红色篷布,始终拦在牛前不让漏网[得瑟]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4
2025-01-14 19:58

还不如用颗子母弹。。[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44xxx28

用户44xxx28

4
2025-01-14 06:06

中北大学是哪里?

随意 回复 01-14 06:43
山西,那方面科研水平走在国内前列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4
2025-01-14 11:00

我只想说四个字 牛的一批!

一天世界晴

一天世界晴

3
2025-01-14 08:09

只能近防或者小区域杀伤

轻轻飞舞吧

轻轻飞舞吧

3
2025-01-14 17:07

唐门神器,暴雨梨花针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3
2025-01-14 09:21

专治火力不足恐惧症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3
2025-01-14 20:19

所以,我直接用霰弹不行吗?

死水

死水

3
2025-01-14 10:22

怎么装弹?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3
2025-01-14 11:08

缅北是不是没有网络🛜怎么他们从来不看这些玩意吗?

一杯水

一杯水

3
2025-01-14 12:32

少用点营销号弄出来的词儿吧,,说句祖国不好听吗?非得要用营销号造出来的东大这个不伦不类的词儿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3
2025-01-14 11:46

45万发,体积不会小!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3
2025-01-14 07:45

每分钟45万发,我信你的大头鬼[得瑟]

庸矩知

庸矩知

3
2025-01-14 02:25

暴雨梨花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3
2025-01-14 15:08

太快了,用不起用不起[笑着哭]

朱头(运福)

朱头(运福)

3
2025-01-14 20:13

才7马赫,现在的高超音速那个末端不是十马赫以上?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5-01-14 23:06

唐门暗器

白露凝霜

白露凝霜

2
2025-01-14 22:51

坦克带这个也不错

秉忠贞之志

秉忠贞之志

2
2025-01-14 01:46

第一次听说这个概念,还是小时候看蓝猫淘气三千问的时候

0service-Chen

0service-Chen

2
2025-01-14 17:03

传达不到的爱恋

传达不到的爱恋

2
2025-01-14 08:40

我觉得可以用无人机在天上织张大网挡导弹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2
2025-01-14 16:03

连个国名也不敢写

海豚

海豚

2
2025-01-14 14:19

射程呢?

光明

光明

2
2025-01-14 20:12

外国只管出PPT,我们管实现它

生命如烟花美丽

生命如烟花美丽

2
2025-01-14 09:49

扯犊子

文子

文子

1
2025-01-14 14:47

中大,东大?

年复年

年复年

1
2025-01-15 11:01

第一次了解金属风暴还是当年看蓝猫淘气三千问时

杨轶

杨轶

1
2025-01-14 02:24

下次打印度用机器狗

老张

老张

1
2025-01-14 01:59

这东西还是🉐给机器狗[得瑟]

飞花摘叶

飞花摘叶

1
2025-01-15 09:48

这一片扫过去,全部是碎肉啊,无差别覆盖。

抬杠专家

抬杠专家

1
2025-01-14 08:12

四十五万太少了,应该是四百五万,四千五万,这下谁还说咱产能过剩了[doge]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2025-01-15 12:20

这玩意要是能装在无人机上,几百架出机那画面相当动感

军迷的集结号

军迷的集结号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