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聪隋文静圆梦夺金,从各个裁判的打分看我们究竟占没占便宜

与秋作伴 2022-02-20 00:42:32

同样的事情再次上演,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其实刘少林如果最后不内切,任子威就是毫无争议的冠军,在最后慢放镜头那么清晰的情况下还有人说中国沾了裁判的光。结果这次又来,双人滑的分数到底合理不合理,咱们看打分表。

毕竟咱就是一个4年一次的冰迷,作为申雪赵宏博、聪桶的老乡,我一个哈尔滨人上一次滑冰已经是15年前的事了,花滑的规则更是了解不错,但是简单的数学还是懂的。

感谢知乎的空山知喵呜,这张图从他的答案里拿的。

先说从头到尾这几个国家:以色列、加拿大、白俄罗斯、日本、奥地利、中国、美国、荷兰、西班牙。

在裁判人数满9人的情况下,计分的规则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但不是按总分计算,而是按每一个详细的技术动作去计算的。

一个一个来:

首先以色列这位裁判,在第五、第六中日两对组合的打分上,一直都是低于平均分的,给彭程彭程金杨的分数基本算是和平均分差不多,分数也九个分的中位数。给日本组合的打分明显偏低,是所有裁判给分第二低的(中国裁判给分最低)。然后三对俄罗斯组合一出场,分数瞬间打了鸡血,分别比平均分高出了3.54、4.30、5.85分,给分排名也始终排在前两位。尤其是离金牌最近的最后一对俄罗斯选手,这水都放到什么程度了?到了聪桶这里,实在是收不住了,如果再按5和6名的尺度打分就太明显了,所以稍稍收了点水,虽然也是第二高分,但是只比平均分高了1.7分。

加拿大裁判没啥说的,给分普遍低于平均分,尤其对早出场的2对俄罗斯选手下手比较狠。

白俄罗斯这位裁判在5、6名出场的时候给分略偏低,在三对俄罗斯选手出场后给得分依次升高,给银牌这对的打分已经比平均分高2.08分了。给聪桶的分比平均分低了1.9分。可以说比以色列的裁判做得要隐蔽,但是目的达到了。

日本这位裁判的打分起伏不大,不过在金牌的归属上还是起了一定的作用的。不过他给另外两对俄罗斯选手得分也挺高,尤其是铜牌这对选手其实对我们威胁也是不小的。

奥地利的裁判没啥问题,尤其是对金银牌组合的打分都很低。

我国的裁判给自己人的打分低于平均分,可以看到他全程手紧,在各组打分中都是低于平均分的,不过给了银牌组合最低分,嗯,嗯,规则之内算是尽力了。

美国这位老哥是随大流的典范,尤其是涉及金牌归属的时候,美国老哥表示:我就是个凑数的。给3对选手的分差只有0.23分。

荷兰的老哥看起来是不太喜欢俄罗斯选手,在中日三对选手的给分上都极为接近平均分,对俄罗斯的给分普遍偏低,但是决定金牌归属的时候,动作不大。

西班牙这位老哥的给分一路飘高,虽然俄罗斯组合似乎受益更大一些,但是我觉得他的尺度是比较公正的。

总结一下,以色列裁判最为亮眼,白俄老哥什么成色也能看清。我们自己人默默做出了贡献,荷兰裁判似乎不喜欢俄罗斯,但是决定金牌的时候相对保守。整体来看分数比较公平,大家都没有什么特别过分的动作小的倾向性方面大家各有吃亏占便宜的地方,但是基本平衡。尤其是聪桶的分数各个裁判之间分差不大,俄罗斯选手的分数倒是差异很大。

葱桶依靠难度和接近完美的发挥拿到的这枚金牌实至名归。

140 阅读:105196

评论列表

西双版

西双版

131
2022-02-20 04:48

葱桶依靠难度和接近完美的发挥拿到的这枚金牌实至名归。

种花家的兔子 回复 尹彬Bill 02-20 08:09
葱桶完成了全场难度最高的四周,无视了?

尹彬Bill 回复 02-20 07:33
看比赛了吗?动作有失误的,完成质量不如倒数第二队这是肯定的。我只能说得冠军有一点运气,这个表现至少不能让对手心服口服,至于我们的裁判对银牌选手打出最低分,这已经是赤裸裸的,合不合理只能说看问题角度不同。

polo

polo

95
2022-02-20 07:26

其实前三名都发挥的很好,实力伯仲之间,全靠裁判打分定输赢,如果我们在国外比赛,这种情况下,感觉葱桶组合拿不了金牌……

用户11xxx74 回复 02-20 10:42
首先,没有如果;其次,你忽略了葱桶最高难度系数;再次,即便有主场优势,全世界都如此,你有什么好BB的?最后,想跪你就继续跪着,别当键盘侠。符合你的名字?

luker 常 回复 02-20 08:57
真是绝了,不懂得人在这里大言不惭,他们短节目排名第一,本来就比俄罗斯第二名高一两分的,自由滑还有一个四周,难度又比他们都要大,那个跳有点小瑕疵,身体没有接触冰面,且没大面积接触冰面,就不算失误!最多也就扣一两分,实际最后打下来也确实扣了一两分,从技术方面加短节目就持平了,最后还有裁判根据难度结合节目艺术表演性等判断你的完成度,所谓完成度不是你想象的有点瑕疵就直接失败了,天才们

佳佳

佳佳

94
2022-02-20 06:15

隋文静和韩聪他们表演力与音乐相得益彰,富有感染力!

HejinIiang

HejinIiang

52
2022-02-20 08:05

如果隋文静没有那个小失误那就是碾压夺冠了!从情感,难度和动作编排葱桶都是独一档的,尤其是动作编排,别具一格,其他选手或多或少都有程序化的嫌疑。

卷耳不盈 回复 02-20 11:14
是的,如果没有小失误就没有这么得冠的不自信了,除了那一点瑕疵,表现力,难度,音乐感染力都是极致,得冠也是理所当然的,这么多年被压分压惯了,不压分还不习惯了。

秋山浩 回复 02-21 15:44
问题是新难度起平分就可以抹去那个失误分差,这难度分起平分就己经4分了。俄罗斯就是少了这个才能第二。如果他们也上个新难度,那就是看细节完成论英雄。[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牛逼得很

牛逼得很

49
2022-02-20 02:19

俄罗斯没有裁判

麻辣 回复 02-20 07:23
还有一个加分项就是艺术表现力 中国选手表现更出色[点赞]

千浔 回复 02-20 15:33
隋文静三周跳的时候有点失误,跳了也就两周。其他基本都很完美

gjx2008

gjx2008

42
2022-02-20 07:38

中国这对的自由滑,发挥的很完美胜过短节目,好多惊艳。相反俄罗斯稳定但少了惊艳

董媛彬 回复 02-20 15:19
十分赞同[鼓掌][点赞]

千浔 回复 02-20 15:42
俄罗斯银牌的自由滑这没什么特别出彩的,技术分还比不了铜牌,不知道为什么比铜牌分高

雪山

雪山

36
2022-02-20 06:39

中国队的收尾动作太具震撼人心的力道,太与众不同!我是被其感动得不能自己,觉得他们得金牌是非他莫属。

多手仔 回复 02-20 10:58
我也被他们最后的托举感动了[点赞]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8
2022-02-20 07:20

普通观众只看懂失误不失误的,难度大小真不懂

土包子 回复 02-21 11:56
情感演绎也大部分人不能看懂

南国设计

南国设计

28
2022-02-20 08:10

但动作上,俄罗斯银牌组合的难度没我们高!当难度系数高,只要动作完成没大的瑕疵,得分就会比他们高出毫厘,这是胜出的关键因素之一。冠军实至名归!

用户44xxx70

用户44xxx70

27
2022-02-20 01:35

荷兰日本奥地利还有自己在帮我们

逝水年华 回复 02-20 03:54
把高分给了铜牌选手

修伽

修伽

25
2022-02-20 08:45

上届差0.43分得金牌,有质疑裁判吗?怎么中国一受益就那么多人急不可耐的跳出来。申雪赵宏博出道时(满分6分)老是难度占优,艺术分被打低分,不也是事实,他们尊重裁判的判断狠抓艺术,最后圆梦。如果尊重判罚都做不到,打分项目都可以取消了

呼哈

呼哈

24
2022-02-20 06:25

感谢日本的裁判

英雄赞歌 回复 02-21 07:22
哈哈哈,

棱角

棱角

23
2022-02-20 07:55

是有个小失误,但技术难度高呀,要是没有开场的最高难度,的确也不好赢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19
2022-02-20 07:57

擦,中国裁判最后两轮轮都多给1分就好了,怎么连自己也压啊[笑着哭] 这场比赛是赢在难度,更好对比的对象是季军的分数。即便拿季军的分数来代替,照样夺冠[点赞]

楚中天 回复 02-20 11:36
起关键作用的是日本裁判[笑着哭]

实话实说 回复 02-20 11:48
日本裁判最关键了,专门压了亚军[笑着哭]

用户89xxx81

用户89xxx81

15
2022-02-20 12:59

占便宜又怎样,东道主还不能占便宜那么要这个东道主有什么用

午夜风玲

午夜风玲

14
2022-02-20 08:01

说实话,金牌实至名归!但是我觉得第三比第二滑的好!

wang5206322

wang5206322

14
2022-02-20 06:28

实力就是实力,已经多次第一了

strong fish

strong fish

12
2022-02-20 07:58

中国给俄罗斯第二名打了最低分

用户29xxx72 回复 02-20 23:25
普及一下这位大哥,是去掉最低分没错,但是其它的次低分不就可以保留下来,起到压低对手分数的策略,这点战术不难理解吧

好想取个QQ名 回复 02-20 10:18
裁判好助攻[呲牙笑]

luker 常

luker 常

11
2022-02-20 08:56

真是绝了,不懂得人在这里大言不惭,他们短节目排名第一,本来就比俄罗斯第二名高一两分的,自由滑还有一个四周,难度又比他们都要大,且完成了,后来那个跳有点小瑕疵,身体没有接触冰面,且没大面积接触冰面,就不算大失误!最多也就扣一两分,实际最后打下来也确实扣了一两分,从技术方面加短节目就持平了,最后还有裁判根据难度结合节目艺术表演性等判断你的完成度,所谓完成度不是你想象的有点瑕疵就直接失败了,天才们

水月茫茫 回复 02-20 17:10
有些人就是睁眼说瞎话。评论根本不看事实的

luker 常 回复 02-20 15:56
我说的是技术分,技术分刚打出来第二是倒数第三组,短节目比我们低一两分的,ok?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11
2022-02-20 03:12

猜想以后都是智能打分,表现分输入共同标准,根据动作三维空间图像直接出分。

胖熊猫

胖熊猫

10
2022-02-20 09:13

要说贏就赢在那个捻转四周上,其它选手做的都是三周,只有中国的做了四周而且成功了,其它的前三名都差不多,最后只贏了零点六三分说明双方实力有多么接近!

君子好球

君子好球

10
2022-02-20 06:50

鬼子这回算是办了件人事

money

money

9
2022-02-20 09:21

说真话,我们占了主场优势。

尔尔

尔尔

8
2022-02-20 07:49

这个要顶,有理有据![点赞][点赞][点赞]

Africa Li 亚非

Africa Li 亚非

8
2022-02-20 12:33

从动作的优美度和舒展性以及完成的质量,应该排在第二或第三名,客观的说比俄罗斯的俩对差些,不过这就是主场优势,实际存在的。

Africa Li 亚非 回复 02-20 17:32
所以以你的标准也就这样了,你还是坚持你的吧![呲牙笑]

张某 回复 02-20 19:18
我不懂,但我相信奥运裁判组的专业水准和职业道德。

余辉

余辉

8
2022-02-20 09:47

如果俄罗斯有裁判,中国基本上凉凉了。中国裁判那个打分相差4分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7
2022-02-20 09:11

难度有加成。不服你也跳同样的难度啊。

吞噬黑洞再造宇宙

吞噬黑洞再造宇宙

7
2022-02-20 06:28

比桥本跳差远了!基本上没争议。有一个超难动作得了高分,有一个小失误。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7
2022-02-20 07:43

没有俄罗斯裁判就是决定因素

修伽 回复 02-20 08:47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有多大区别?你看看打分

苏格拉

苏格拉

7
2022-02-20 08:30

别拿自己的爱好去质疑别人的职业,听裁判的,人家这样判就是有道理的。

小小书童

小小书童

6
2022-02-20 08:26

贡献最大的是中国裁判和日本裁判,以色列和白俄罗斯裁判差点坏了事。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6
2022-02-20 09:27

看花滑20多年了,明白在两组选手实力接近的情况下,裁判的个人喜好和印象分至关重要,这么多年来中国选手一直都是靠难度取胜,抛跳和辗转中国选手有传统优势,艺术表现力一直是俄罗斯有天然的优势,可以参考他们的艺术体操、花样游泳、巴蕾舞等项目,他们的音乐选择和编排和选手对音乐的理解能力在以前都比中国队强,不过这个项目年龄稍大有优势,如果是配合多年而且是情侣就更有优势,那样表情、动作和眼神会更有感染力,总之,这种打分项目在选手实力接近的情况下谁拿冠军都正常。

江南

江南

6
2022-02-20 11:07

居然俄罗斯没有裁判[笑着哭]

春种秋收

春种秋收

5
2022-02-20 07:45

金牌银牌都差0.几分,太优秀了,难分伯仲。但冠军只有一个啊。中国组合实至名归。

专杀舔狗

专杀舔狗

5
2022-02-20 07:56

一点问题没有,全场唯一一个四周转,创新动作,流畅度,都没得说,经得起任何人推敲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5
2022-02-20 08:55

不是自由划和短节目分数相加吗?短节目第一呀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5
2022-02-20 08:37

西班牙这个裁判可以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做自己想做的事 回复 02-20 15:00
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的

暴扣 回复 02-20 09:44
给2、3名更高

牛逼得很

牛逼得很

5
2022-02-20 09:34

评价:赛场表现在伯仲之间,冠亚军归属在裁判尺度范围之内。结论:同样表现,谁是东道主谁夺冠。

大笨熊

大笨熊

5
2022-02-20 08:57

重要么?即便公平不服的人永远也不会服气,尽力就行了。

Tony Hsu

Tony Hsu

5
2022-02-20 09:42

一切以裁判为准,我们发挥近乎完美,金牌名至实归!别担心裁判偏心,我们不心虚!

阿拉蕾

阿拉蕾

5
2022-02-20 11:13

毫厘之间,判谁赢都正常,说偏袒那是心理作用

Clement.J

Clement.J

5
2022-02-20 11:06

不大懂规则,我只是从我的感觉上觉得第二名划的更好看。

路过

路过

4
2022-02-20 09:08

随着科技的发展,用机器人打分,应该比人公平多了,人都戴着“有色眼镜”,拉帮结派,暗箱操作……

果延 回复 02-20 09:23
正是有人的因素,才好看。都是机器判定,就会越来越缺乏趣味

救世主

救世主

4
2022-02-20 07:05

苏联老大哥无所谓的,中俄都要联姻的

浊玉

浊玉

4
2022-02-20 08:32

搞不明白,第四的那组失误这么多分数却还比彭程金杨高。第四第五应该对调的。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4
2022-02-20 07:33

表现都很优秀,谁赢都正常。

qzuser

qzuser

4
2022-02-20 06:54

看这打分结果感觉还是机器打分更公正

张伟

张伟

4
2022-02-20 11:38

打分项目哪有绝对的公平,输了就输了,摆正心态,跳水名将洛加尼斯最后一届奥运打分有目共睹不照样金牌吗!

信天游

信天游

4
2022-02-20 09:38

把比利时裁判中午饭那盘小鸡炖蘑菇换成土豆炖萝卜,多放点盐!!

ghw_8002 回复 02-20 14:54
对的,还有那个以色列的,狠狠地放盐!

信天游 回复 02-21 07:04
感谢提醒,是白俄罗斯。

大水水

大水水

4
2022-02-20 07:40

外行只能看热闹了

我去

我去

4
2022-02-20 06:48

分析的完美

微笑影子

微笑影子

4
2022-02-20 06:32

有点儿自信!

品位

品位

4
2022-02-20 11:16

实至名归,拿了金牌就开始上纲上线,你没看女子单人滑吗?银牌获得者划得完美无缺最后不是还是输了输了吗?一个裁判一个标准没有对错,各有所好,没有实力就是想给你偏心也做不到啊,还是自身过硬

土包子 回复 02-21 12:02
我也更喜欢看莎莎

alvin

alvin

4
2022-02-20 14:36

刘少林内切犯规没问题,但他如果着急动作多余,大概率也是他先撞线。但葱桶这个酒光明正大,没什么说的!选择性失明只看到隋文静的瑕疵,除此以外堪称完美,包括托举转4周、三连跳!而第二名的俄罗斯也同样在跳转体是有瑕疵的,这个打分没有问题,鸡蛋里挑骨头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2-02-20 11:36

落地那个动作如果没有失误,冠军才算拿得解气!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4
2022-02-20 12:03

实至名归[点赞][点赞][点赞]

江上听风

江上听风

4
2022-02-20 19:48

如果看了比赛就没有这些所谓的说法,葱桶真心实至名归!

齐鲁匹夫

齐鲁匹夫

4
2022-02-20 13:25

只是感觉若不是在自家门门口,双人滑很难拿到金牌

用户20xxx70

用户20xxx70

3
2022-02-20 08:29

幸运儿[呲牙笑]祝福中国健儿!

胜者维王

胜者维王

3
2022-02-20 08:46

感觉还是不够详尽,应该分技术分和表演分,技术分应该都一样,从表演分来看可以更明显一点

小乔

小乔

3
2022-02-20 08:47

除非你的分数远远超过他,要不然别的人有这种想法也是必然的!

虞彤桐

虞彤桐

3
2022-02-20 08:47

有打分的比赛就容易操纵

赖健雄

赖健雄

3
2022-02-20 11:03

确实是实至名归。比银牌在节目编排,两人互动方面更好。

小宝

小宝

3
2022-02-20 10:47

别BB了,单人滑怎么都不沾边啊,没实力想帮也没法帮啊

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3
2022-02-20 07:50

绝对黑哨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3
2022-02-20 08:19

冠军就是冠军,谁都有东道主优势,无可厚非。

老枪

老枪

3
2022-02-20 09:56

葱桶组合本来世界排名也第一。

英雄赞歌

英雄赞歌

3
2022-02-21 07:21

哈哈哈,这也太……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
2022-02-20 10:30

实至名归,人心所向!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3
2022-02-20 15:29

多少都带点主观性的比赛项目,打分见仁见智,后三对选手都表现不错,谁金谁银就看众裁判的法眼

陳傢孓弟-賢

陳傢孓弟-賢

3
2022-02-20 12:49

虽然我不太懂,还是要说说,先说技术分吧:俄银牌组全绿灯,“葱桶”有一个动作有瑕疵,但技术分还是比他们的高,因为技术分里还有动作难度高分,可以参考下俄的铜牌组的技术分,也是有瑕疵动作但还是比银牌组的高的;然后就是艺术表演分,银牌组总分高是因为他们艺术表演分得了高分,而且在艺术表演分这一块也是“葱桶”的优势,这一块得分比银牌组低了;还有就是短节目得分,短节目排名第一,得分是领先的。还需要解释吗?

焦糖玛奇不要朵 回复 02-21 16:57
而且艺术表演分这块,个人觉得“葱桶”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更强,并不次于银牌选手

中国人

中国人

3
2022-02-20 17:30

主场优势不明显,最多就是没被人黑,实至名归[点赞]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2-02-20 10:29

主场优势吧

只争早晚

只争早晚

3
2022-02-20 13:19

俄罗斯男选手,可能是身材高大,动作不太利索,尤其托举转体时明显,托举时,腿略有弯曲,上半身不太直,和以前的俄男选手有差距。

漓火青瞳

漓火青瞳

3
2022-02-21 10:22

我们的分更平均

Jady

Jady

3
2022-02-21 09:58

第二名中国裁判压分了

更深的蓝

更深的蓝

3
2022-02-21 09:57

本来实力就相当,东道主优势是全世界都接受的,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大连园丁

大连园丁

3
2022-02-21 12:50

短节目葱桶组合发挥简直完美无瑕,领先第二那么点分有些不合理,自由滑各有千秋。

xw

xw

3
2022-02-21 18:24

没说的就别说了,没事找事!

新青年

新青年

2
2022-02-20 07:16

就一点,关键时刻还得靠自己[呲牙笑]

liu022258

liu022258

2
2022-02-20 07:19

俄罗斯连参赛资格都没有,只能是以个人组织名义参赛,叫俄罗斯奥运队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2-02-20 07:50

我们不拿出四周就输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2-02-20 07:51

中国九枚金牌力压美国,普京估计不会计较这枚金牌!这是俄中两国的胜利✌🏻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
2022-02-20 07:59

这次的双人花样滑冰很公正。

zhanglh

zhanglh

2
2022-02-20 07:40

拿到打分底牌,分析有理有据。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2
2022-02-20 09:06

有一点可以肯定 那就是大家都不喜欢俄罗斯 就算不带政治因素 谁都不喜欢霸主 就像乒乓球一样 都你拿就没意思了 会毁了这项运动 只要实力接近绝对打压俄罗斯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2
2022-02-20 07:22

中国健儿,牛[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SSZ

SSZ

2
2022-02-20 14:03

人家在别的比赛中已经拿过冠军了,这次拿怎么就不正常了?如果说拿冠军是因为东道主而占便宜,那在别处也拿冠军怎么解释?

shen

shen

2
2022-02-20 23:15

看样葱桶拿了冠军有人不爽啊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2
2022-02-20 16:51

跟主场优势肯定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平时的印象分也很关键,葱桶国际大赛经常拿牌也是关键因素。[点赞][点赞][点赞]。

行者

行者

2
2022-02-20 12:09

主要是我们太强大啦!宇宙第一[呲牙笑]

用户91xxx25

用户91xxx25

2
2022-02-20 17:06

内容分,韩聪隋文静绝对优势。毋庸置疑。技术分打平。大家都有点失误。中国队技术分输了,赢在内容分上。

鲤鱼ABC游戏解说

鲤鱼ABC游戏解说

2
2022-02-20 12:56

肯定占便宜

那时花开

那时花开

2
2022-02-20 15:56

你们这有些人都是欠一个大嘴巴子!赶紧滚!不滚再给你一个![呲牙笑]

日月同辉

日月同辉

2
2022-02-20 21:32

同样的水平,在东道主夺冠,东道主这么辛苦花钱管你吃管你住,还得防疫,夺冠军咋的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2-02-20 22:08

最佳拍挡……

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

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龘

2
2022-02-21 10:07

的确有小失误,但是我们的难度大,难度加分>失误减分,所以我们还是冠军,就这么简单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1
2022-02-21 09:41

相比金牌归属,我更关心葱桶能否在一起,我礼金都准备好了[呲牙笑]

固肠止泻丸lj

固肠止泻丸lj

1
2022-02-21 11:22

不懂花滑怎么打分,但好多年前看了一场不记得是世锦赛还是东奥女单决赛,最后得冠军的是在场上N周跳摔了一次,亚军在我这个外行看几本没什么失误〈2名外国选手都不是东道主),但结果并没争论,只记得中文解说评论说实至名归,整套动作难度系数大,虽有失误但不影响整套动作连惯等专业述语,做为苐三方评论应该很客观),在有谁还记得陈露得东奥铜牌的时候吗?我记得也出现好几次失误(当时冠亚军是美国利平斯基和关颖珊相当现在的套娃)可想而知铜牌竞争多激烈!所以不懂花滑规则不懂评分机制就怀着欣赏的态度去看比赛吧。

虎仔

虎仔

2022-02-20 08:29

颁奖仪式上看俄罗斯选手对葱桶组合挺不友好的,尤其是银牌选手

4754989 回复 02-20 15:44
男的明显心态不平衡,口里念念叨叨叨。女的.心态好,笑容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