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为什么极力想要去散户化的根源?

文献说商业 2024-08-13 03:04:04

中国股市极力想要去散户化的根源涉及多个方面,这些方面综合起来反映了股市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外部环境的压力。以下是对此问题的详细分析:

一、市场结构与投资者行为散户化问题严重:中国股市长期以来散户化问题较为严重,散户投资者在市场中占据较大比例。然而,散户投资者往往缺乏专业的投资知识和经验,容易受市场情绪影响,进行短期投机和追涨杀跌的操作,这不仅增加了市场的波动性,也影响了市场的健康发展。机构投资者优势:相比之下,机构投资者拥有更加专业的投资团队和更加先进的投资策略,能够更好地进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去散户化有助于提升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中的比例,使市场更加理性和稳定。二、市场效率与资源配置提高市场效率:去散户化有助于提升市场的整体效率。机构投资者能够更好地进行信息挖掘和分析,使市场价格更加反映公司的真实价值。这有助于优化市场资源的配置,使优质企业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推动经济的发展。减少市场操纵:散户投资者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和信息,容易被市场操纵者利用。去散户化可以降低市场被操纵的风险,使市场更加公平和透明。三、监管难度与保护投资者监管难度增加:散户投资者数量庞大且分散,监管难度相对较大。去散户化有助于降低监管难度,使监管部门能够更加有效地对市场进行监管。保护投资者利益:去散户化也有助于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机构投资者通常拥有更加完善的内部治理结构和风险控制机制,能够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此外,机构投资者的专业性和稳定性也有助于降低市场的波动性,减少投资者的损失。四、市场国际化与竞争力国际化需求: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和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去散户化成为提升中国股市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机构投资者在国际市场中具有更高的认可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提升中国股市的国际地位。提升市场吸引力:去散户化后的市场更加理性和稳定,能够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股市的投资。这将有助于提升中国股市的流动性和活跃度,进一步推动市场的发展。

综上所述,中国股市极力想要去散户化的根源在于提升市场效率、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监管难度、保护投资者利益以及提升市场国际竞争力等多方面的需求。然而,去散户化并非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政府、监管机构、市场参与者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和配合。



5 阅读:5774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114
2024-08-13 18:34

去散户是让你把钱交给基金来做。

今天真好 回复 08-13 19:46
给它多麻烦 给我 咱俩平分

一缕阳光 回复 08-16 22:45
基金经理直接赚麻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wap147258

wap147258

105
2024-08-13 18:33

直接禁止散户开户不就得了!

你别稽动啊

你别稽动啊

77
2024-08-13 15:15

去了差不多两亿个了,剩下的三四千万也快了,都销户了估计指数能搞到1000点。

昵称 回复 08-24 07:53
除掉银行板块贡献,今年已经到1900点了!

用户18xxx19 回复 08-21 01:38
必须击穿一千点。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73
2024-08-13 18:05

嗯,好呀,去呀,最后没有了基民股民,我看你们怎么玩?

醉明月

醉明月

67
2024-08-13 23:17

广大的散户投资者坚决拒绝购买基金、理财,千万不能把自己的命交在机构手里,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就会成为别人手里的羔羊,分分钟连骨头渣都给你嚼碎吞掉。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3
2024-08-14 15:47

文章一看就是外行所写,我在股市二十几年了,深知,在A股里机构T十0操作太多而且用上了量化工具再加上融券做空,就使得股市波动加大,而且易跌难涨,我和我周围很多散户基本上属于套牢状态,哪有天天买卖情况,往往是等到发工资硬往股市里挤点钱补点仓,往往一只股一抱就是半年甚至一年多

用户15xxx89 回复 09-18 16:42
不知道是不是外行,胡说八道是真的。

用户11xxx43 回复 08-22 22:38
套牢的压根就没勇气出来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56
2024-08-14 06:20

想的好,去散户,让散户买基金,基金送钱给机构券商和上市企业,完成闭环!完美[得瑟]

3D银耳环

3D银耳环

52
2024-08-13 23:31

不去…不管盈利还是亏损,都不干基金的事,没有庞大的基金总量,高定价新股、炒高的票哪有钱去接盘?去散户就是这帮人变相集资的借口,而基金就是披着合法的外衣,肆无忌惮侵吞着基民托管给他们的财富。

放飞心绪

放飞心绪

45
2024-08-13 22:41

让你买基金,他们不管你赔或赚,反正就是提成。

NKZ

NKZ

43
2024-08-13 20:30

就算是亏了也要自己来做

钰南

钰南

36
2024-08-13 19:18

你们隔壁,整片胡说八道!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33
2024-08-13 19:38

别慌,昨晚周公托梦,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扳指一算,关门就剩几天,善哉,善哉,阿米托福。

正义之道

正义之道

31
2024-08-14 12:53

一派胡言,散户能控制市场?没了散户机构吃什么?机构赚谁的钱?是要騙散户去买基金?纵观历史那么多的基金又给了基民怎样的回报?

转眼已半生

转眼已半生

29
2024-08-13 23:46

好高薪发工资给基金管理费。

绿芭蕉

绿芭蕉

29
2024-08-14 08:26

去散户化,说白了就是散户们的钱最终都要成为基金公司的口中肉,既然这样,不如痛快点直接将钱送给基金管理公司!

小小鸟

小小鸟

22
2024-08-14 12:30

原因?原因其实责任推卸。为掩盖证卷市场管理不善,掩盖金融管理贪婪的本性,把责任推到散户身上。

失色er

失色er

17
2024-08-14 14:16

脑残的想法

书山有路勤为径

书山有路勤为径

15
2024-08-14 01:55

放屁

人淡如菊

人淡如菊

15
2024-08-14 01:16

股市成立之初怎么不去散户化?

成就了弓箭的弓

成就了弓箭的弓

15
2024-08-14 12:19

你哪只眼看见的去散户的,下跌就是去散户啊?

jwl09

jwl09

12
2024-08-14 15:53

别瞎说了。去散户化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不允许再开新户就得了

七上八下

七上八下

11
2024-08-14 08:46

去散户怎么又说恶意消户

大俞

大俞

8
2024-08-14 18:04

差不多要成功了,股民基民都撤了,社保基金和大股东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了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8
2024-08-14 08:18

机构很理性,永远三千点不波动

冰川

冰川

8
2024-08-15 04:02

找个借口理由而已。个人投资需求总是要有的,自己弄还是交给基金,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呲牙笑]

冰川 回复 08-17 14:31
假想敌的作用!机构的敌人其实是机构,小散算什么?!

莫非

莫非

8
2024-08-17 02:25

去个屁,干脆把开户停了不就行了,非要脱裤子放屁

石裕华 回复 09-01 08:40
是啊,又让开户,又不让买卖,是觉得收个开户费就赚了吗

Ncw

Ncw

6
2024-08-14 16:36

本身就是个伪命题,他们炒股还有何意义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6
2024-08-14 19:08

不负责任博流量的!

戴维

戴维

6
2024-08-17 14:30

估计现在也没几个散户配你们一起消费了。自己玩去吧。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4-08-18 17:51

散户亏了钱会发涉会闹事,机构亏了舍得公司亏钱的,甚至与上市公司搞阴谋鬼计,反证都是机构私人与老总的利益,这市场恨不得没有散户的存在。

昵称

昵称

6
2024-08-24 07:54

看看三年封闭基金亏的70%,这还是最牛基金经理之一,比散户还差!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6
2024-11-08 23:08

旗手证券干起来,相信国泰君安海通合并后才是证券龙头一哥,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站一边去,过2年就知道了。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5
2024-08-14 07:37

机抅不如散户,天天量化做空

云顶风筝

云顶风筝

5
2024-09-19 10:06

没有散户证券市场一定会好吗?那么多机构到国际市场混,挣钱了吗?

守四方

守四方

4
2024-08-14 09:18

缺德!

劉文輝

劉文輝

4
2024-08-14 09:15

因为散户基本都是入市赌博的!

影子

影子

4
2024-08-17 01:46

那么现在的年轻人不炒股了,散户断层甚至在减少中,这不是达到目的了么?为啥还紧张?

李悦生

李悦生

4
2024-08-18 18:15

如果说欧美的机构投资者专业,所有兔子都能接受。 如果说种花家的投资机构专业,那特么的不是来搞笑的就是脑袋被驴踢破进水了!🤮

笑看天下

笑看天下

4
2024-08-20 21:40

散户全是投机者,对股票有什么好处。真正的投资者肯定是长期持有,靠公司利润挣钱,散户都是自相残杀,目光短浅。

钢铁侠

钢铁侠

4
2024-09-08 08:05

放屁。

宸宸

宸宸

4
2024-10-31 08:44

机构更应该除去,专门残害中小投资者

东风

东风

3
2024-08-14 16:03

已经去了啊?,很多散户不都已经销户了吗?,下一步你就注销所有的散户,不就行了吗?

寒雨

寒雨

3
2024-08-17 13:02

纯属鬼话连篇!就是叫人去买基金!然后来坑基民!

冬天的太阳

冬天的太阳

3
2024-08-19 07:08

让发行者自己去玩吧。

Jeep

Jeep

3
2024-08-27 17:44

放屁。现在是去机构化比去散户更厉害 ,基金已经玩残了。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3
2024-09-07 08:03

散户影响股市正常发展[笑着哭]

起点

起点

3
2024-09-10 11:43

关门大吉就没有散户了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3
2024-09-21 10:43

现在基金信誉崩塌,散户也不可能把资金交给基金,最多投一些指数型基金,这样的去散户,还有多少成交?

粉色回忆

粉色回忆

2
2024-08-14 17:48

最不要脸的那个就是那个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
2024-08-16 04:36

去散户化的最终结局是指数归零……,加油干

我不想再看了

我不想再看了

2
2024-08-14 15:33

这样才更容易出卖给外资!集中民间财富转卖外资能得到巨大差价!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2
2024-08-16 17:19

散户T+1,机构T+0。印度股市散户T+0,机构T+3。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2
2024-08-17 08:20

如果散户都不玩了,成交量可能一天2000都到不了股市怎么涨。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4-08-16 17:31

去散户是成功的,现在成交地量,基金大量赎回,跌到2000点,全都是仙股!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4-08-16 05:28

不是枪手就是外行

zyl

zyl

2
2024-08-27 15:39

狗屁!没有散户机构怎么赚钱![必胜]

好运

好运

2
2024-09-06 08:44

散户杀起来太麻烦,都轰到基金里才能高位接盘,才能抱团炒所谓的白马股接大盘股,国家队才能撤退

卧龙

卧龙

2
2024-09-07 19:20

我从来就不相信、也没有买过基金!钱还在自己手中方便!交给基金机构??嘿嘿!!

dodowyz

dodowyz

2
2024-09-07 15:35

散户自己操作亏50%,交给基金亏90%,所以事实证明,需要完全交给基金才可以,自己操作绝对不行

乡村混沌匹夫

乡村混沌匹夫

2
2024-09-10 17:24

你说反了,不仅不想去,而且希望更多散户进来。为啥看起来像是要去散户?无他,挣钱而已。多少基金都暴雷了,难道基金也去掉?

五美吟 、

五美吟 、

2
2024-09-12 23:22

今年35%的散户都恶意销户了,你们是希望100%没散户么,那就不要让散户再开户不就得了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
2024-09-12 11:13

编的不错。我就问你这样写你自己信吗?

充电宝

充电宝

2
2024-09-19 14:37

十几年稳定在三千点以下,那是相当的稳定[点赞]

houzaimen

houzaimen

2
2024-10-02 08:40

去散户化就是吃水忘了挖井人。粮库全是面包,没有一袋面粉。这些专家该死。

静   烦心

静 烦心

2
2024-10-16 17:29

这条鬼嘴发垃圾鬼文在鬼吹

淡定人生

淡定人生

2
2024-10-25 11:30

去散户化的意思就是把钱包交出去让它们分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4-10-30 15:10

八百年前的事,现在是在跪求散户进场。没本事别出来瞎混。

qzuser

qzuser

2
2024-11-07 07:33

不可能,去散户化股市谁做韭菜[得瑟]

马踏祥云

马踏祥云

2
2024-09-03 20:12

让业余的亏损玩家把钱交给专业的亏损玩家,专业的事要给专业的人做,因为他们真的更能亏!!![赞][赞][赞]

大海很忧伤

大海很忧伤

1
2024-08-14 14:25

我买个比亚迪股,汽车市场卖最好的,去年到现在,亏了,要不,买大盘吧[得瑟]

乡间星空

乡间星空

1
2024-08-16 00:06

对,对,你说得都对。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4-08-16 05:54

没有散户上证指数早都跌到二千点了,散户为囤护盘没工劳也有苦劳。

爱谁谁

爱谁谁

1
2024-08-17 15:21

坚决不能投资基金,要么自己买卖股票,要么彻底清仓离场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
2024-08-18 15:45

没有了散户,就啥也不是了。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1
2024-08-23 19:15

去散户[呲牙笑],那你们拉高了没有散户接盘,你们卖给谁

一马平川

一马平川

1
2024-08-22 21:21

机构,基金,就系大散户

kkk

kkk

1
2024-08-28 12:09

那是不是可以改改规则,个人和个人玩,机构和机构玩。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1
2024-08-28 09:41

别给机构洗地好吗,散户哪有那么大能量把这个股市搞得乌烟瘴气。。。都是你们一群机构投资者,大股东违规操作,内幕交易,恶意做空,老鼠仓搞出来的好吧。我之前说的这几项,哪个散户做得到。缺德的全都是你们这群机构投资者!

ccnn

ccnn

1
2024-08-28 00:22

不要让散户开户就解决了,

shjun1

shjun1

1
2024-09-01 05:34

是散户亏太多了,很多人不玩了,就找理由说是为了去散户,要真要想去散户直接关闭散户买入,一刀自宫不就解决了[笑着哭]

老李

老李

1
2024-09-03 16:13

散户去基金化。

nono

nono

1
2024-09-07 14:15

搞散户太麻烦,不过瘾,基金好啊,速度快,体量大

达达

达达

1
2024-09-08 16:22

活跃账户不足500万个

用户56xxx81

用户56xxx81

1
2024-09-10 05:47

基金的惩罚规则好比唐僧去打妖怪

沧海月明

沧海月明

1
2024-09-10 22:07

为什么这不明摆着吗,基金做的还不如散户,以后 怎么收管理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笑着哭][墨镜][呲牙笑]

昵称

昵称

1
2024-09-16 18:58

印度有4亿个人投资者持有股票,涨得好好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4-09-17 20:19

散户都给你赚钱谁还进厂打螺丝???

啃竹鼠

啃竹鼠

1
2024-09-21 17:34

散户表示:一别两宽,你自撸吧,祝你一飞冲天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4-09-26 10:46

目的不是已经达到了吗

梦中风景59

梦中风景59

1
2024-10-15 14:10

没有谁想要去散户化,没了散户就失去了韭菜,让大资本们吃什么?

gfgzwdz

gfgzwdz

1
2024-11-01 21:21

你想基金帮你赚钱,基金想赚你的本钱!

探路者

探路者

2024-08-22 08:12

二千多点厚着脸皮说跟国际接轨,看的人都觉得恶心,不知道写的人是什么鬼心态?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024-08-27 13:17

散户不听话

王元

王元

2024-09-03 13:46

一本正经地在胡说八道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2024-09-15 12:35

去看看基金收益再出来放屁!

螺丝钉

螺丝钉

2024-09-25 08:32

没有散户就如同鱼无水,去散户化,可以试试!!!!

文献说商业

文献说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