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份烟草集团拟录用名单,秒懂张雪峰说的“进烟草,高分没资格”

宸皇宸孔 2023-06-22 11:58:23

“有网友分享了一份《上海烟草集团2022年拟录用人员名单》,其中特别标注的一部分颇有些让人深思。”

这一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猜测。拿出手机,我开始查阅那份名单。

仔细看,这部分录用者的学历清一色为“大学专科”。这个简单的事实掀起了一场思考的风暴,激发了人们对于学历与能力之间关系的深入思索。

有网友感慨,之前听张雪峰说“进烟草,高分没资格”。不懂他说的啥意思,看过这通过烟草招聘的人员名单,秒懂。

烟草行业作为一个庞大且具有争议的行业,在社会上一直备受质疑和批评。人们普遍认为,这个行业需要一种特殊的勇气和智慧来应对日益严格的监管环境和公众对吸烟危害的关注。因此,许多人都认为,只有高学历的人才能胜任这个行业的工作。

然而,这份名单却给了人们一个巨大的反思。这些被录用的大学专科毕业生究竟具备了什么样的特质和能力,使得他们在众多高学历者中脱颖而出?

或许,正是因为他们并非盲目追求学历的升华,而更加注重实践经验和实际能力的积累。正如名言所说:“智慧不仅源于书本,更来自于实践。”这些录用者或许在某种程度上认识到了这一点,选择了与众不同的道路。

一时间,网络上掀起了一股对于学历与智慧之间关系的讨论热潮。有人指责大学教育只是培养了一批机械地复制知识的学生,而缺乏真正的创新和实践精神。也有人坚持认为,学历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它是衡量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指标。

有趣的是,这次事件也引发了一场关于张雪峰言论的重新解读。原来,他所说的“进烟草,高分没资格”并非是对高学历者的贬低,而是在表达一个观点:烟草行业需要的是真正具备实践能力和勇气的人,而不仅仅是纸上谈兵的理论家。

正如另一则名言所说:“真正的勇气是面对已知的恐惧,也是面对未知的勇敢。”这些被录用的大学专科生或许正是凭借着自己的实际经验和过人的智慧,在职场中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个性和实力。

然而,对于这一事件的解读也存在争议。有人认为,这只是一个特殊案例,不能作为一种广泛适用的判断标准。他们指出,学历仍然是职场竞争中的重要因素之一,它代表着一个人在知识和思维能力方面的积累。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句引自《礼记》的名言再次提醒我们,学历无法简单地被取代,它是我们不断追求智慧和成长的基石。

这次事件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和启示。在烟草行业,或许学历并非唯一的衡量标准。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关注一个人的实际能力和工作经验,以及他们在面对挑战时所展现出的勇气和智慧。

正如这个故事所展示的那样,高度与智慧的较量并不仅仅取决于学历的高低,而是需要我们以开放的心态去理解和接纳各种不同的人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职场中创造出更加多元和富有活力的环境,推动行业的进步和创新。

因此,无论是大学专科生还是高学历者,在追求自己的职业道路时,都应该保持谦逊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只有把握好自己的机遇,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总结起来,这次事件给我们带来了对学历与能力之间关系的深入思考。学历固然重要,但它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我们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去接纳各种不同的人才,关注他们的实际能力和勇气,共同创造一个多元而富有活力的职场环境。正如名言所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么好的单位哪里轮得到外人?你怎么看?

236 阅读:250480

评论列表

龙海

龙海

103
2023-06-22 20:29

三代烟草人,三代石油人,三代通信人,三代工目猿

求真相的吃瓜群众 回复 06-22 23:40
我就牛了,三代贫农[病了哦]

饭黏子 回复 06-22 22:32
还有三代电网人[得瑟][得瑟][得瑟]

Ajicat

Ajicat

59
2023-06-22 20:20

我岗位也是啊,我这个岗位当时一共录取30人,最高学历才是本科。但这30人开的车最差都是雅阁,正常都是雷克萨斯rx,宝马3系,最好的是阿尔法。我们上班只是父母不让我们在家待着罢了

米汤也是汤 回复 06-23 00:33
所以差距这种东西不是维能力论,绝对公平不存在,过好各自生活才是好的……

秋风zhq落叶 回复 06-23 00:23
羡慕,投胎的艺术

属于李先生

属于李先生

42
2023-06-22 17:43

查一查这些录取的专科人材背景就知道我们的不足之处在哪里?

江湖笑 回复 06-22 19:23
扯蛋呢,只能怪祖辈命背,没在战场活下来才是真。[得瑟]

周承道 回复 江湖笑 06-23 00:27
只能怪祖辈蠢,还真冲最前面[笑着哭]

Hhhhg

Hhhhg

38
2023-06-22 17:24

给你去考,但是你只是个凑考生数量的,这是最恶心的[笑着哭]精心准备多年,喝了多少年鸡汤,把未来就业放在那个考试上面,结果别人只留了少数名额给那些没有关系的人,别人做戏给外面看的,不考试更好

自由鸟 回复 06-22 17:58
现在很多国企就这个样子,没进去前以为文凭有用,进去发现里面大量子弟员工,一看他们学历大量民办专科,本科都少。

省略号 回复 06-22 22:35
可能考公容易,进烟草只能呵呵

知止吴格

知止吴格

37
2023-06-22 18:38

怎么说都是旱涝保收的岗位,自然内部分配多[得瑟]

搁浅 回复 ℡-温唇 06-23 22:54
人家那个是偷好吧。。农民伯伯自己种的烟跨镇卖才是走私[得瑟]。有一次还被派出所的用枪打死了!没有熟人你的烟压根卖不出价钱!

℡-温唇 回复 06-23 17:21
差哪里?烟草干活的都是编外人员,我老家就是种黄烟的,一到忙的时候各种临时员工。正式员工不干活坐办公,朝九晚五,各种福利。零几年的时候我爸应聘过临时员工,正式员工开车来公司吹空调打麻将,更过分的是零几年管理不严格,人家沟通仓管,深更半夜拉黄烟走私。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28
2023-06-22 16:55

要不然怎么三代守望[笑着哭]

ssshgd

ssshgd

18
2023-06-24 10:46

1111[赞][赞][赞]

小备贝

小备贝

14
2023-06-23 11:54

建议大力整顿烟草行业公司

Д北风潇潇 回复 06-25 15:16
此乃国本,宵小安敢放肆?[得瑟]

山精野怪糊涂仙 回复 06-25 19:37
军费不要了?

桄華

桄華

14
2023-06-22 21:30

一家三代都在烟草专卖局,父亲第一任局长,儿子也是局长,孙子是分局副局长……

枫林 回复 06-23 09:52
现在。

o嚻o那字念xio 回复 06-23 10:55
你平时不看新闻不看热搜吗?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2
2023-06-22 19:04

不吹不黑,自动化这一块确实大学专科实力在那里,大厂的自动化工程师全是大学专科的

用户17xxx27 回复 River 06-22 21:45
他压根不了解高端自动化,他的认知只是厂房[得瑟]

River 回复 06-22 20:28
对,清北交浙的自动化都不行

王老师

王老师

11
2023-06-22 16:21

不就是子弟进么

/mg/kk 回复 蓝鱼 06-23 01:20
高考时,提前录取公检法铁路封报考,老师就明确说了内招,家里直系亲属没有这里面人的就不要报考,报了以后也没用!

蓝鱼 回复 06-22 17:53
以前我们中考,报志愿有些学校写明系统内招应该和这个一个性质[大笑]

天涯

天涯

9
2023-06-23 01:01

拴条狗都能干的活,他们却用几十万年薪招一个人。为啥就不能私营能,税一样交,利润一样交。就留百分之五作为私人利润。

梦何年 回复 06-23 06:58
拴条狗都能赚的买卖为什么要交给别人私营[得瑟]

就不告诉你 回复 06-23 09:00
那为啥人家米国没出现民众闹事?

QQ登陆

QQ登陆

9
2023-06-22 18:43

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技能类岗位 招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毕业生看不出有啥不托。

亲爱的蛋蛋 回复 06-23 09:43
一般子弟在上大学就会学相关专业,毕业就进来,专业上肯定是对口

Mr.董 回复 06-23 10:58
提早谋划

用户70xxx20

用户70xxx20

8
2023-06-22 18:50

你拿着蛋糕会去分享给不认识的人?

用户94xxx07 回复 06-22 21:50
关键是你偷着乐就行,还搞个“三代烟草人”出来恶心人[无奈吐舌][汗]

居然是帅哥耶 回复 06-23 01:08
关键烟草本属于国企,属于国民共有,凭啥就让少数人得利。

张洪刚

张洪刚

8
2023-06-22 17:55

辛苦烟草人了,你们可以休息了,有苦让我们吃吧!

奥林匹克运动会抬杠赛亚军 回复 06-23 09:11
哟嚯,你还吃不够?放心,管饱[得瑟]

binfk 回复 06-23 21:50
你负责抽烟就行了[得瑟]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7
2023-06-22 22:20

烟草工司是可以子承父业的!骄子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更多靠关系

用户46xxx43 回复 06-25 12:27
一开始就是子接父班的,只不过有个人没接上

luo2126693

luo2126693

7
2023-06-22 17:31

监狱学这个专业和烟草有什么鬼相关,居然能进

毕均洪 回复 06-22 18:35
不提前培训下,进去了该咋办呀

MC美杜莎的官人 回复 06-24 14:41
萝卜坑,就为那个人准备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7
2023-06-23 08:16

垃圾烟草行业,早就该撤掉

陈先生 回复 06-25 03:29
那百万员工你来安排?一年一两万亿的税你交吗[得瑟]

panzhu1975

panzhu1975

6
2023-06-22 18:32

唉,如果招研究生也一样被骂[得瑟]

一二一 回复 06-23 09:30
招什么样的,取决于要进来的人有什么条件[笑着哭]

用户99xxx38 回复 06-24 12:20
富二代也不缺水硕

那年夏天下起的雨

那年夏天下起的雨

6
2023-06-22 23:33

最后一句才是点睛之笔吧不然审核不过 最后一句才是点睛之笔,不然审核不过吧

哈哈  走!

哈哈 走!

6
2023-06-22 19:41

简单点说吧 后背不硬[大笑]

阳暖暖

阳暖暖

6
2023-06-25 10:57

有啥奇怪的。当年,厂里招工,许多在职普通工人的妻子儿女都在农村的,不也跟着鸡犬升天了吗?那时候,一个城市户口、吃公粮的,可是可以炫耀的荣誉啊。

巴克

巴克

5
2023-06-22 21:16

烟草,都是亲戚关系。你们凭什么?

湾澳之光 回复 06-23 10:30
也许它们的亲戚在公安或者其他单位。互相帮扶的[大笑]

道生一

道生一

5
2023-06-22 16:56

烟酒三代人奉献[赞]

马寅 回复 06-22 20:52
别三代了,马上四代了吧

虫子 回复 06-22 17:52
三代人传承与坚守[得瑟][得瑟][得瑟]

南宁-黄启权

南宁-黄启权

5
2023-06-22 22:47

丢,说白了都是关系户,不是关系户进不去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3-06-23 08:31

现在的高考都不如科举考,高考都不是公平的,别说单位招聘考试了

不吃夜宵睡不着

不吃夜宵睡不着

5
2023-06-23 08:06

不用他说,是个有点社会阅历的都知道,全是关系户,不然就是花大价钱的

平平

平平

5
2023-06-23 15:02

所以呀,不要老抨击人家张老师。人家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跟广大考生说真实的情况。

懒得想名字 回复 06-23 16:50
他说的不错,就像前一段说新闻系,没有关系没有家底,普通人几乎很难找到好工作,像烟草局这样的更是如此,关系社会就是这,要么有技术,要么有关系。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4
2023-06-22 20:02

上世纪80-90年代,供销社、粮站、邮局都是不得了的、幸福感爆棚的存在。

用户18xxx25 回复 06-22 20:56
还有火葬场

用户28xxx61

用户28xxx61

4
2023-06-23 09:31

2022年烟草行业实现工商利税总额14413亿元,那各位觉得假烟卖了多少?有人说在百分之三十到50左右,那你认为你买的烟里有几次是真的?那这比几千亿以上的钱又到哪些人手里?又为什么以国企的霸道对此切漠不关心?

阿姨

阿姨

4
2023-06-22 19:55

废话这么多,不就是关系户嘛

用户55xxx92

用户55xxx92

4
2023-06-23 07:51

你们自己也清楚 烟草上班需要什么样的文凭够用?都是毕业生,自己子女不招去招其他人,也说不过去,也会越来越卷

loněr 黛

loněr 黛

4
2023-06-23 09:14

高干子弟的往后余生。一个普通人去关注这些做什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啊啦驴

啊啦驴

4
2023-06-23 00:29

反过来思考,你家族有哪种关系,就报什么专业。那怕只是一门课有关联都行。

小雪初晴 回复 06-23 00:59
专业和学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混个文凭。

用户50xxx60

用户50xxx60

4
2023-06-22 15:52

传承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4
2023-06-22 20:49

烟草是个辛苦的地方,一般都要三代人去奉献

九日悬空

九日悬空

4
2023-06-23 10:02

对,人家专科怎么了,只要有能力有资源,拳能力,钞能力,关能力,那样不比学历强?

孙诗典

孙诗典

4
2023-06-23 13:16

没关系进不去,有关系非子女想进60个W,有关系子女想进30个起。别的地方不知道。我这里是这样

用户11xxx65 回复 06-23 22:57
价格应该不是问题 是人都会去办 就是缺关系

门神

门神

4
2023-06-22 17:14

这家伙,净说实话

郭彬成

郭彬成

4
2023-06-22 19:22

狗屁,什么实践能力,这东西有那么容易看出来干嘛还要考试。

拂晓

拂晓

4
2023-06-22 23:38

社会其实从幼儿园开始就不公平,你们非的盯着工作岗位,人情社会不要以为事事都是人人平等

子曰

子曰

4
2023-06-23 07:24

是不是让高学历去那里他们就不眼气了[得瑟]

用户37xxx28

用户37xxx28

4
2023-06-23 12:14

所以说人们仇视医生和老师,只是他们日常能接触到,就极其不满。如果让他们接触到烟草,关税这些专业内幕,直接就吓死了

阿兰

阿兰

4
2023-06-22 21:42

什么叫正能量,打个比方,美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作报告,不能直说,直接说没功绩!委婉一下带领5000万发家致富!这就是功绩

乘风

乘风

4
2023-06-23 03:08

其实,有个高中文凭足以胜任。录用谁?当然自己人了

知了

知了

4
2023-06-23 00:16

你们看到的只是背影,人家用到的可是背景[笑着哭][笑着哭]

启铭

启铭

4
2023-06-23 07:27

包装印刷不需要高学历啊。初中毕业就能干。印刷厂招工,学历高了是浪费。就这大专也是浪费

菩提树

菩提树

4
2023-06-23 14:45

也不是那么说,看机缘,我们班当年5个进烟草,全要求会PLC编程和维护。

A 肖先生 回复 06-25 08:24
肯定是1-2个关系户带动1-2个机缘进入烟草!就凭这订烟系统就知道了!垃圾的一比!体验感极差!

看风景的鱼

看风景的鱼

4
2023-06-23 17:16

现在的就业岗位越来越少了,你要问问你爸妈以前待业的时候,让他们进烟厂,他们是不是还觉得不好意思,那个时候要自己扛烟叶的,一包包烟叶扛的你腰直不起来。

晕晕乎乎

晕晕乎乎

4
2023-06-23 18:13

[得瑟]有些人在出生那一刻后路都安排好了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4
2023-06-23 13:58

技能岗的都是专科,管理岗几乎都是硕士以上学历!

哈哈

哈哈

4
2023-06-23 14:30

所以,自从宝烟涨价,我就不抽烟了,大伙戒了吧,对身体好

台风吹过

台风吹过

4
2023-06-23 09:19

100个岗位,能放5个出来真正的外招不错了。你们不要太贪婪。

雾色

雾色

4
2023-06-23 19:00

这其实是一个眼界的问题。普通人都不知道烟草会去那个大专校招。会招什么样的专业,你连门都没摸到,所以你进的去才怪呢。/狗头保命/

上鳝若水

上鳝若水

4
2023-06-23 11:09

你以为他们走了?其实他们又来了[滑稽笑]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4
2023-06-23 14:50

说这么一大篇废话都没抓住重点,被录用这批人的背景才是硬道理

tb848425554 回复 06-24 02:08
连你都看出来了说明小篇表达的够清楚了

簗簙 回复 06-24 01:53
看最后一句

凉凉

凉凉

4
2023-06-23 21:43

上厕所不服谁就扶你~关系户辨别成高能力[点赞]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4
2023-06-24 10:52

烟草也不看分啊,看你背景考的高不高!主要考背景

你瞅啥

你瞅啥

4
2023-06-24 20:13

像烟草,石油,电气这些是需要传承的,三次那个烟草公司传承三代那个就给我们说过了[得瑟]

old

old

4
2023-06-24 13:35

高中有个不同班的,高中是自费上的,考了个破大专,后来当上了我们市电视台记者,因为他爹是电视台台长[得瑟]

Smile

Smile

4
2023-06-24 11:55

以前还有个合肥烟草学院呢,毕业基本上都进烟草系统,可惜没了。放现在那得挤破头,分数绝对高!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3-06-24 19:30

进去要钱的好吧,多少钱社会人都知道

大家好才是好

大家好才是好

4
2023-06-24 12:59

学历高好像没什么用,一样的操作机器

我朋友

我朋友

4
2023-06-24 15:26

我倒是觉得这名单明面上没问题。哪个大学开烟草专业了?标注的那些人都是技术岗位,大专不比你大学技术好?而且烟草公司也有货仓,包装等岗位,需要技术工完全没问题,你要说这些人都有问题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午门吹血

午门吹血

4
2023-06-24 14:12

谁让你去考了呢?

我也再别康桥

我也再别康桥

4
2023-06-24 23:04

这个门只要进去了就是“坐在空调房里领高温补贴”……进去的门票不是学历,不是能力,是拼爹……

_____

_____

4
2023-06-24 23:19

众所周知,没录上的一开始就是陪跑专员

润知忠正

润知忠正

4
2023-06-24 18:37

让高材生去烟草,不是浪费人才吗?

踏上征途 回复 06-25 09:22
进去大半辈子衣食无忧

文刀三哥

文刀三哥

4
2023-06-25 16:11

知道为什么禁🔫🔫🔫了吧!!!!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4
2023-06-25 16:34

国企央企用人单位,应该严禁直属亲属进入,避嫌,和裙带关系,并公示,由独立机构审核。

莫回头

莫回头

4
2023-06-25 11:47

高学历的不一定想去,可选择就业范围太广了

小狮子

小狮子

4
2023-06-25 21:55

这有啥好议论的吗?社会资源就那些,多想想你凭啥[笑着哭]

江枫灬微凉

江枫灬微凉

4
2023-06-25 15:10

你以为人家招的学历,其实人家招的是人际!!

孤月金轮5

孤月金轮5

4
2023-06-25 19:03

那些专科基本都是学校和烟草公司签订的订单班,报考大学的时候就有,这个专业就是为烟草公司设立的,毕业参加考试通过了就能进去。像我们这里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地铁也有订单班。还有一些和铁路有订单班的。都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社会人员进不去。以前有个同事是南京交通职业的,毕业考试进了地铁,后来辞职了,又后悔了,花钱找人拖关系也进不去了。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3-06-22 21:18

打江山不就是为自己儿孙造福吗?还真以为是那什么啊,几千年一直这样,下一轮还是这样你信不信

用户18xxx85 回复 06-25 10:08
打,太多人参与了,能传承造福儿孙的只有小部份

高手

高手

3
2023-06-22 20:12

印刷厂招工 印刷专业的专科 没喷的必要吧?难道招协和医院临床硕士吗?

方寸易安 回复 06-23 08:48
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不是印刷专业的本科生来应聘呢?很明显的萝卜招聘的事情!

用户99xxx38 回复 06-24 12:20
印刷又不是没本科,烟草还有985你怎么不说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3
2023-06-24 21:55

一棵树,长枝叶,根也是盘圆,尤其是无花果,能伸底下几百米,都是一棵树上的,你品

橙子

橙子

3
2023-06-24 15:41

烟草公司能进去的都是儿女接班,懂得都懂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3-06-25 04:27

没背景没资源都是空话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3-06-24 18:26

好事不会给外人

用户99xxx38

用户99xxx38

3
2023-06-24 12:19

看能力(x)看爹妈(✓)

我来了

我来了

3
2023-06-25 11:08

烟草不是靠关系么。。。

用户99xxx22

用户99xxx22

3
2023-06-24 12:15

说那么多小编你信吗?直说不就好了

D-day先森

D-day先森

3
2023-06-24 15:56

其实,大家也是嫉妒,如果这放你们自己身上,你们家也是烟草的!应该就不会想了! 主要还是太高调,应该闷声发大财

漂泊

漂泊

3
2023-06-24 12:25

必须关系硬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3-06-24 18:48

烟草还是30.40年前那种顶班制度, 呵呵。抽烟,抽你MM批。

风

3
2023-06-24 22:32

一个临时工等于或者大于两个

正能量

正能量

3
2023-06-25 12:12

烟草局:坚决抵制这股内卷之风,高学历不等于有能力

呼噜噜

呼噜噜

3
2023-06-24 16:58

90年代通讯专业top10的985,毕业想去大连电信进不去,后来有机会出差接触电信局的人,发现文科大学毕业的居然负责通讯机房维护,哈哈哈,背景自己想。

满奎萨

满奎萨

3
2023-06-25 10:37

投胎是个大学问

abc007

abc007

3
2023-06-25 09:26

向来都是专业的人做不了专业的事,有那么理解吗?比如中国足协主席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3-06-25 06:31

我们单位都是近亲结婚

拼搏

拼搏

3
2023-06-25 09:33

没有背景与关系网,我常常教育孩子语重深长的说:儿啊你一定要学个一个一技之长将来才能养家糊口,没有技术读什么大学出来都可能去搬砖干苦力,唉感叹一下,我还得继续搬砖养孩供他们读书将来可继续搬砖,但是我们几代人都有梦想将来一定要出人头地,结果一代又一代都在为生活卖命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才能维持基本生活水平,唉又苦逼了半辈子但天天都在梦想中奋斗不息,坚强着努力拼搏希望不知道那一代能不走前人的路。

水磨豆腐

水磨豆腐

3
2023-06-25 12:38

就别扯什么勇气之类的了,懂的都懂,没点关系就别碰烟草了吧

AA马富强

AA马富强

3
2023-06-25 18:21

有的人一家三口都在烟草

佑佐老爸

佑佐老爸

3
2023-06-25 15:21

我大舅退休前是烟草站长,我表哥大专毕业直接进的烟草,2年后成了站长!

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

3
2023-06-25 15:38

主要实践 一天一包起步

流星说房

流星说房

3
2023-06-24 17:02

各种侵吞国有资产[得瑟]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
2023-06-22 20:09

戒烟是戒不掉的了,尽量阻止下代抽烟吧,多点给他们讲解抽烟的“坏处”

追梦赤子心 回复 06-23 09:42
打狂犬疫苗不能抽烟么?[并不简单]

该取个什么名字呢 回复 追梦赤子心 06-23 09:52
不知道,反正当时那医生跟我说忌烟酒,辛辣刺激食物!

辉腾

辉腾

2
2023-06-24 06:37

自己的关系在哪个行业你就去发展哪个行业,否则你真心会做普通人一辈子

用户18xxx85 回复 06-25 10:12
明白人,方向不对,努力白废,信那些说某某白手起家的就是傻

辉腾 回复 用户18xxx85 06-25 12:00
[点赞][点赞][点赞]明白人[呲牙笑]

宸皇宸孔

宸皇宸孔

专注健康与养生,尤其注重修炼身体的阳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