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棱镜门之后,为啥还有那么多人鼓吹iPhone安全性高且值得信赖

创业者李孟 2024-02-16 11:14:19

美国棱镜门之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国人鼓吹 iPhone 手机安全性高且值得信赖?

"棱镜门"丑闻揭露了美国政府对互联网和通信的大规模监控,引发了对所有电子设备,包括iPhone在内,安全性的质疑。虽然iPhone可能有一些安全措施,但并不能确保万无一失。我们要知道个人对手机安全性的看法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对品牌的信任、个人使用经验和对安全风险的理解等。

那么什么是美国棱镜门,到底造成了怎样的影响,让我们产生了安全质疑,接下来详细了解下!

2013年,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向媒体披露了一系列机密文件,这些文件详细揭露了美国政府通过一个名为“棱镜”(PRISM)的秘密项目,未经授权地收集和监视美国公民以及其他国家公民的电子邮件、社交媒体交互和其他个人数据。这一事件引发了全球范围内关于隐私权、政府监管和网络安全的广泛讨论。也就是说美国棱镜门是指一起震惊全球的监听丑闻,揭示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全球范围内对互联网数据进行大规模监控的行为。

其实这个问题我觉得并没有涉及到手机的安全层次,更多是基于数据库云端这个层面。而且这样说,不得不感慨一句:树大招风,iPhone无疑就是躺枪的角色!

如果这样的事情一直允许被发生,而且还是美国的安全局,你说不管是iPhone还是华为,以及三星或者小米等手机,也扛不住这样的事件侵袭。因为防不住,第二方面人家的行动,是不是要全力配合,不然企业在这个国家怎么发展!

对于如何杜绝美国棱镜门这样的事件,从国家层面来看!

相关的AI大模型给的答案,首个答案是什么,你们可能意想不到;是立法。从而来确保有足够强有力的法律来保护个人隐私,对于任何形式的政府监控都应要求有适当的法律程序和监督。国际合作与标准制定:国际社会应共同合作,建立跨国界的隐私保护和网络安全标准。限制和审查监控行为:确保任何监控行为都基于确切的安全理由,并通过严格的审查流程。

而从企业角度来看,也在倡议支持激发企业责任和监督第三方平台!

鼓励企业责任:促使企业对其产品的安全性负责,并确保它们不会轻易向政府机构提供用户数据,除非有法律规定的义务。开展独立研究:支持记者、研究人员和民间组织进行独立研究,以监督和揭露潜在的滥权行为。

而对于大众用户而言,他们给的意见是:

第一方面、加密通信:鼓励使用端到端加密的通讯工具,使第三方难以截获和解读数据内容。第二方面;提升公众意识:教育公众有关隐私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不被未经授权访问。第三方面、技术自我保护:开发和推广更安全的网络技术,比如匿名浏览工具、防监听软件等,帮助用户保护其通信安全。

所以这样的问题,并不是一个手机厂商能完全决定和搞定的,社会可以构建一个更加坚固的隐私保护网络,降低未来发生类似棱镜门事件的风险。然而,完全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极具挑战性,因为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政府对安全的诉求可能会不断改变监控和隐私之间的平衡。因此,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努力和适应的过程。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13 阅读:5853

评论列表

小蜗牛

小蜗牛

120
2024-02-23 14:03

我不相信美国人会去监视一个账户只有几百块钱人的隐私。[呲牙笑]

用户14xxx77 回复 03-19 17:50
严禁说实话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3-14 02:18
你为什么要去军事基地拍照?????[得瑟]

行走的胆固醇

行走的胆固醇

68
2024-03-06 09:45

对于普通人来说,苹果手机安全性就是高,因为需要偷普通人信息的不是美国佬,而是中国企业家。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huangno111 04-05 22:32
请注意前提是普通人

huangno111 回复 04-05 21:21
这么多人觉得苹果只能偷使用者的信息?[得瑟]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63
2024-02-17 17:41

华为家里人都用,我们怕什么[呲牙笑]

数字名称 回复 用户15xxx20 05-07 17:45
意淫的可以[点赞]

用户15xxx20 回复 05-07 13:53
反正就要找借口,就要自己幻想[大笑]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0
2024-02-25 12:20

看开点,平头老百姓没有什么信息价值,谁愿意监控就让他监控,

古-月 回复 不再乎 03-24 22:50
为什么我的手机没有这种情况?只有用微信或者购物平台搜索后才有这个情况。

不再乎 回复 03-22 08:37
是吧,你注意过没有?你跟同事谈论过什么之后大约三四个小时,你的各种推送里全是这种东西,目前个人对网络安全性没有任何期望。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37
2024-03-22 06:34

任总没鼓吹,只是坚持在用苹果。

格式化 回复 流星追月 04-06 06:13
你事先连任总用苹果都不知道,如何明白任总目的?

流星追月 回复 04-05 21:05
你真聪明知道我在工地,我承认任总用苹果但是请问他为什么用苹果你知道吗?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不用不了解靠空想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4
2024-04-04 21:18

说得好像国产机安全性就很高一样[屎]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03:33
华为有出过被美国监控的事吗?有的话就不高没有那就是高!

猎人 回复 中国人在中国 04-25 09:56
国产手机哪个有出过[得瑟]

用户30xxx09

用户30xxx09

26
2024-02-17 15:12

盎犹祸众国云养狗的技术可不是盖的[笑着哭]

超龄小朋友

超龄小朋友

26
2024-03-12 16:37

我不用苹果,也不知道安不安全,我现实中只是在医院留了号码,微信交了大笔父母医疗费后,天天都有已经标记的骚扰,诈骗电话和乐色短信。[得瑟]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03:36
你在医院留了号码被打电诈,那是医院出卖了你!

拉尼亚凯亚用户 回复 05-01 21:01
以前用安卓机,我银行卡里有多少钱别人都知道,换苹果后就没这事了

空格

空格

25
2024-02-28 13:41

他就是知道我电话号码也不会给我打骚扰电话[哭着笑]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7 17:53
是为了我家尿桶呀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7 18:02
就你这认知,一百年也考不进CIA,美国监听监控全世界的能力确实强,人家知道去找什么有价值的对象,而决不是象你这么简单的人群分类监控,这么死板划分对象那中情局早完蛋了,再简单的讲就是监控必须是尽最大可能最长最多触角式的套取情报,你能给人监控的可能性有与无那可有本质不同!

用户95xxx42

用户95xxx42

21
2024-02-25 18:29

我一个月新3000的怕美国人监视?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18
2024-03-05 07:29

本拉登可没有用苹果手机,他用卫星电话打了一个电话就被美国干掉了!任正非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倩的采访时说:如何一款电子产品都摆脱不了被监听和跟踪。

用户13xxx80 回复 我起个好名字找个好老婆生个好孩子姓随我 03-24 12:11
我不知道,你居然也不知道。拉登的住处是美国的一个情报机构在拉登内部的一个的车上装了定位跟踪器才找到的,找到地方美国的情报部门都不相信是拉登的住处,四周围墙高两米,没有一点现代的网线和通信痕迹,美国也是监视了两个月才搞清楚就是拉登的住处。

我起个好名字找个好老婆生个好孩子姓随我 回复 03-19 10:59
被他的医生出卖好不好

不再乎

不再乎

17
2024-03-22 08:36

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讲,个人信息并不值得美国人关注,但在其他平台上却泄露的很厉害,形成了种种困扰,尤其是近期公安可以查阅微信已删除数推的说法,杀伤力还是很强的。我个人没有买iPhone,是因为我嫌贵,如果不是这个问题的话,我会去买iPhone的。

拉尼亚凯亚用户 回复 05-01 21:05
你就是一根韭菜,整天在做梦你是种韭菜的人怕被美国监视跟踪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16:34
误会你了,看来你很清楚,那我多说一句,不管那儿的手机只要合法上市的都自由选择购买没任何问题,我只对吹果来贬国货华为有不同看法,把我所知一点常识说一下没问题吧?

柠檬茶

柠檬茶

16
2024-03-05 23:14

你以为洋鬼子每年那么买狗粮的经费是白给的吗?养那么多狗关键时候不都得为它们主子说好话?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3
2024-03-01 11:04

老百姓有啥监听价值

蜉蝣 回复 03-22 19:00
平时是没价值,万一要是别人利用你的信息开银行卡或者犯罪,那你就得想想要怎么证明自己没参与不知情了

小风客 回复 03-21 18:13
在不注重隐私的地方谈隐私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表述,唉!

任风吹吹

任风吹吹

12
2024-03-21 09:27

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信息对老美有没有用,而是一个个远程可以遥控的监控平台,当然你仍然不是目标,你只是他们手中的工具,远程工具。可以干的事就多了,特别是需要的时候。

任风吹吹 回复 03-21 19:15
这就好比远程无数无人机,在敌国肆意驰骋,时而合击,时而分散攻击,时而全体蛰伏,时而全体出动!玩的就是一个高端,问题是机主还完全不知晓,那叫一个隐秘。就问你们,帅不帅?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03:50
你说的对,但人们不明白有些则是别有用心搅浑水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10
2024-03-08 14:06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东不郎

东不郎

7
2024-03-06 20:57

大数据,你用苹果安卓手机将数据免费提供输出囯外。不是国家政府机关部门的老百姓使用,就个体而言对国家安全是不构成安全问题。但是千千万万的个体汇聚成团,却非常据有研究价值。这些数据我们国家却可能不一定拥有。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04:16
很多人不明白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7
2024-03-26 09:49

垃圾信息进不了苹果手机,你说那个安全?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03:52
但会进CIA,非常安全

123 回复 04-06 09:40
确实[点赞]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6
2024-03-19 15:35

所以知道为啥KTV公主都用苹果手机了吧,回头你们和KTV公主都玩耍都被监控了[得瑟]

THIS ISNT THE END

THIS ISNT THE END

5
2024-03-02 15:44

美国监控是又不会把你怎么样。不安全的是第三方监控。你微信没被监控吗?怎么没见你说微信不安全

可丽儿辣舞7

可丽儿辣舞7

5
2024-03-21 18:14

美国佬还是太笨了,不会将这个行为美化一下,如果他对外称为了盟友利益,规避某些同盟意外国家的渗透和内鬼通信,那么别人都给他磕头了

镜中流年

镜中流年

5
2024-03-22 22:38

安卓也不安全啊⚠️一样被监控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9 16:04
你说华为是军企依据在哪?美国打压制裁理由有否说华为是军企,如果是又依据那条法规来制裁?你要证明你说的对就必须回答这问题。否则就当你在放屁!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9 16:06
而且你说的这些问题也与我的问题不是一回事,牛头不对马嘴!

奋达闲聊

奋达闲聊

5
2024-03-20 07:55

舔狗总会找到一个理由来迷惑自己!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4
2024-02-29 10:04

果粉[笑着哭]

KL

KL

4
2024-03-19 22:39

安卓哪国的?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04:24
安卓也同样被美用的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4
2024-03-25 08:30

我有点不相信隔着上万公里的会对普通人下手,反而身边的才是危险的。

xxcc

xxcc

4
2024-03-28 19:00

不是苹果安全高,而且其他手机没安全! 搞清楚什么叫你笑人矮,其实自己连人家一半身高都没有!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04:14
那为何机关禁用果机?

催眠

催眠

4
2024-04-07 13:37

拿着瞎猜当道理,都是扯淡

镜中流年

镜中流年

4
2024-04-18 11:14

好像说的安卓是国产系统一样[呲牙笑]

A151涛

A151涛

3
2024-03-25 10:58

还不是国产不争气,所谓的大数据比苹果可怕多了,其实就是监控你的一言一行

何去何從

何去何從

3
2024-04-04 12:23

[得瑟]苹果价格贵啊,所以安心啊(个人猜测)

喂--你叫我什么

喂--你叫我什么

3
2024-04-14 12:03

一:普通用户;二:没广告;三:配置低也不卡,五六年还能继续用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4-03-05 11:47

卢晨风,说了,苹果手机安全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泪ゞ 柔弱了谁的心呢

2
2024-03-08 13:03

因为鼓吹苹果安全的,连被监听的资格都没有[得瑟]

大兵

大兵

2
2024-03-21 09:24

缺啥吹啥

Gateway

Gateway

2
2024-03-22 06:56

我就是一个普通小老百姓,自己行的正坐的直怕什么监控?

丁丁

丁丁

2
2024-03-22 20:01

你以为哪个国家不被监听?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4-03-23 05:03

用的反正都是小姐和网红

他吞吞吐吐 回复 05-03 17:31
任正非是网红还是小姐?

彩色糖果纸

彩色糖果纸

2
2024-04-01 16:58

也就是在这网上逼逼,自己挣得钱想买什么手机就买什么手机

随缘

随缘

2
2024-04-03 15:24

不是苹果有多好,只是崇洋媚外的心里给它度了一层金。

飘了

飘了

2
2024-04-05 16:25

我买的苹果,为了不让别人发现自己掉坑了,使劲忽悠别人也掉坑[得瑟]

用户98xxx37

用户98xxx37

2
2024-04-06 02:37

都一样的,技术控制!

该死的温柔

该死的温柔

2
2024-04-05 19:12

正常,有的人还觉得鬼子是好的呢[笑着哭]

空震

空震

2
2024-04-06 05:50

狗永远都会相信主人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04-14 15:41
你这是当着全国网友的面,把你自己都骂了??[点赞]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我是来打酱油的 04-18 04:31
不会呀他说的没毛病,合逻辑,狗一定信主人,有问题是你

Silence,

Silence,

2
2024-04-16 17:07

你有价值监控吗,在国内你用什么手机都会被资本监控,不停的推你刚刚说的吃穿住行,

镜中流年

镜中流年

2
2024-04-17 17:28

难道安卓安全吗[呲牙笑]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4-18 04:26
谁都没保证!但对国安层面讲,果机是确定会被美监控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4-04-22 15:56

我手机100元都不到,我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至于吗?够电钱吗

不冷不热

不冷不热

2
2024-04-24 10:34

在v里,q里说了什么他们全知道,到底是谁监控?心里没点逼数嘛

Nathan

Nathan

2
2024-04-28 10:26

小编,你先把“棱镜门”搞清楚再说吧[汗]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2
2024-04-30 13:07

全世界99%的暗杀!都和苹果有关!

静潭碧波

静潭碧波

2
2024-05-03 12:10

安全个屁,那款APP不是一样,玩叫不

年年有余岁岁平安

年年有余岁岁平安

2
2024-04-25 07:16

棱镜门是一个国家实力的展示。。。

俠客觀世界

俠客觀世界

1
2024-02-17 00:29

平凡兔

平凡兔

1
2024-02-26 12:24

最主要的应该是垃圾软件不易自动安装,其它估计没啥好,电池超烂,导文件费劲,强制升级,动不动要ID,充电线是不是请我用正版。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1
2024-03-04 11:02

用苹果,你手机里的国家秘密和重大商业秘密可能会泄露!很多安卓机你个人隐私会泄露给各个APP~!例如你聊天无意聊到某个商品,那么你打开购物软件就会给你推送!所以选什么看个人情况~

华03

华03

1
2024-03-09 22:15

美国远程驯养业世界第一

悠悠小子

悠悠小子

1
2024-03-21 14:18

用苹果手机的算哪根葱啊,自己几斤几两没点逼算吗?用得着中情局来监视你。

XXXXXCC

XXXXXCC

1
2024-03-21 15:49

高和低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

弥敦道9号

弥敦道9号

1
2024-03-23 22:00

太可怕了,我睡觉打呼噜一定被他知道了,该怎么办啊

用户67xxx68

用户67xxx68

1
2024-03-24 11:56

安不安全只是相对而言。

此货尽食天下

此货尽食天下

1
2024-03-25 12:03

用苹果的唯一原因就是便宜

天机阁阁主

天机阁阁主

1
2024-03-27 15:44

就这……

杠上加杠

杠上加杠

1
2024-04-06 00:31

以前父母用安卓一整天自动下载软件,时不时就多一些他们都不知道的,用苹果就没这个问题,只是不会下载了[哭笑不得]

实为贵

实为贵

1
2024-04-07 13:40

苹果手机可能信息泄露的风险确实要低一些

冰之缘

冰之缘

1
2024-04-06 13:11

网络上是不存在隐私的。区别只是光明正大或者偷偷摸摸。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1
2024-04-08 07:45

哈哈有什么好的又没做亏心事。

good

good

1
2024-04-07 07:15

水军、舔狗太多

凹凸曼

凹凸曼

1
2024-05-02 15:32

人家买什么东西需要你同意?

一位资深网友

一位资深网友

1
2024-05-12 11:21

说的好像国产的就不能监控你一样

用户98xxx93

用户98xxx93

1
2024-05-14 17:04

老百姓不怕秘密暴露的

十加十

十加十

1
2024-04-05 15:46

我就是想让他们监控,他们愿费那个力么

创业者李孟

创业者李孟

一起聊互联网创业、互联网科技资讯以及科技营销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