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这么一打,中国常规军力的实力再也藏不住了

冲锋号历史 2023-06-27 10:36:25

疾风之下,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已历时一年有余。看似平淡的战事进程和战场态势却隐隐地泄露出一份惊人的事实:昔日的“装甲洪流”,俄罗斯的常规军力,已然不再对北约构成威胁。原本被众人看作两大强国之一的俄罗斯,如今在乌克兰和北约之间游走,挥舞着力气,但似乎并未取得明显的优势。此景不禁让人想起另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大国——中国,其常规军力的实力逐渐被世人瞩目。

让我们以战争和和平时期的军力比较为基点,探索一下这种力量的差异。在战争期间,装备的不同型号往往会在同一个战场环境中展示出彼此间的差距。以这个视角观察,中俄两国常规军力的差距显而易见,假如全部换成中国的武器装备,肯定会形成碾压之势。

考虑到航天力量,俄罗斯在轨卫星数量的不足显而易见,只有170多颗,在轨卫星数量仅为北约的商业卫星的一小部分。相较之下,中国的在轨卫星数量则是俄罗斯的三倍,战时可以快速发射补充。当谈及海军,中国拥有能够防空的大舰数量是俄罗斯的十倍,而俄罗斯海军在防空反导能力上的匮乏已然显著。在空军力量上,俄空天军的弱点也显而易见,如电子战能力弱、缺乏远程精确打击手段、机龄长等问题。与此同时,中国空军的数量和力量也显然超过了俄罗斯。

尽管俄罗斯的武装直升机数量在数量上占优,但在冲突中却表现不佳,这是因为它无法对抗对手的防空系统。他们的无人机水平更是在中国之下,这也是因为他们的技术还不如伊朗。俄罗斯的陆军实力也并非如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强大,他们的坦克、步战、火炮等装备数量众多,但其中许多已被封存,现役装备的数量远少于中国陆军。更为关键的是,他们的装备性能在战场上也无法匹敌中国的同类装备。

在分析俄罗斯陆军的战场表现时,我们不禁发出这样的叹息:兵员短缺,士气低落,资金不足,技术落后。他们在战场上的动员能力甚至不如雇佣军,进攻的步伐犹如蜗牛,退却的速度却快如闪电。尽管他们拥有T-14阿玛塔坦克、T-15重型步战、BMP-4步战等一系列先进装备,但因为资金紧张而无法列装。他们的信息化水平极低,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几乎无存。

如此看来,俄罗斯军队的表现确实令人大跌眼镜。事实上,自海湾战争以来的三十多年里,中国得以和平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俄罗斯的存在。然而,现在世人已经不再相信俄罗斯是世界第三的话语,美国更是紧盯着中国不放。假如俄罗斯军队在战场上遭遇重大失败,从而引发国内的动荡,那么中美之间的直接冲突可能会变得不可避免。因此,我们真的应该认真考虑如何帮助俄罗斯战胜这场战争。

总的来说,尽管俄罗斯曾是全球军事大国,但在乌克兰战争中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与此同时,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跻身世界前列,无论是在航天、海军、空军,还是陆军方面,中国都以压倒性的优势超过了俄罗斯。这个情况的出现,不仅揭示了俄罗斯军力的衰退,也预示着未来全球军事格局的可能变化。

146 阅读:5853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73
2023-06-28 14:59

说的有道理,中国在某些方面确实比俄罗斯强,军费是俄罗斯的几倍,可是内心没有俄罗斯人强大,所以全球受欺负的总是华人。

清酒 回复 07-07 10:32
俄现在核武库和核潜艇能看

xcl20190419 回复 07-07 14:02
这倒是真的。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9
2023-06-29 08:17

说俄罗斯打的不行是胡说八道。俄乌战争俄罗斯表现正常。战略战术正确。顶住了美国,北约等多国的压力。发挥正常。与当年的中越战争惊人的相似为俄罗斯未来的发展争取了一个和平稳定的发展外部环境。要不然长时间会受到美国和北约的骚扰。干扰。

清酒 回复 07-07 10:38
但俄确实是轻敌了,本来想突袭基辅,败了,然后想搞乌东独立,陷入了拉锯战。虽然乌注定要凉,但俄也元气大伤,不过局面对我国来说很好,北方不再是威胁,相反俄还得依靠咱们,同时咱们可以抽出很多的精力针对美国

汉武刘 回复 07-07 11:11
沐猴而冠,自欺欺人,贻笑大方[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8
2023-07-10 12:23

你想表达什么意思呢一天天的胡咧咧

五子

五子

12
2023-06-28 18:16

牛已经在天上了,别在吹了再吹就吹没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2
2023-06-28 18:11

俄乌都是同一个民族祖先,如兄弟打架作为兄长一方是不会下死手的。若是北约下场试试,你就会明白俄国的强大力量。

用户10xxx82 回复 卡卡罗特 07-10 16:50
也是,三天之内北约全部被核平了

卡卡罗特 回复 07-10 14:30
北约要是直接下手,可不是乌克兰能比的[笑着哭]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2
2023-07-01 14:18

俄罗斯不行?不如你?没到终极之战,不要妄自菲薄,台湾问题如果换成俄罗斯没统一,假如中国正在和北约干,俄罗斯会不会统一?多好的机会,不知道还要等什么

用户18xxx84 回复 07-08 22:55
我告诉你在等什么,等梁静茹给勇气。[呲牙笑]

农民 回复 用户18xxx84 07-12 19:51
换俄罗斯的话,估计早动手了

好运久久

好运久久

6
2023-07-10 11:59

大鹅不能倒,倒下了下一个就轮到我们

小勇哥

小勇哥

5
2023-06-27 17:55

有点道理。俄国不能输

一米阳光 回复 06-28 00:08
中国要应对的是美国的威胁,不是要俄罗斯的马首是瞻

用户90xxx20 回复 06-27 22:19
扯淡

陈彦颖爸爸

陈彦颖爸爸

4
2023-06-27 22:17

一个国家首先要有人口,像俄罗斯这么大的国家人口就那么点,打仗了人员充足吗?

用户10xxx06 回复 07-10 02:05
哪有你想的那么恐怖,现在一个连的散兵线至少都好几公里,集束炸弹主要用来打击集结地,,后勤,通信,机场,雷达站,炮兵阵地

用户10xxx06 回复 07-10 01:58
你是搞笑的吧?毛子一亿多人还少?打乌克兰定义是去军事化战争规模有限一旦大战将起全民动员三五个月扩充到千八百万都不是问题,毛子重工业不弱完全独立生产爆兵根本不是多大个事,排名前几的大国一旦全民动员还是很可怕的(至少中美俄可以达到写水平,其次印度陆军可以达到只是没有外部支援能坚持时间有限毕竟三哥没有自己独立的军事产能)

雨中飞波

雨中飞波

4
2023-07-07 11:02

武器加战斗意志!

坤子

坤子

4
2023-07-07 18:11

从武器的先进程度上来说现在的中国已经超越美国为首的西方,但武器的存量和西方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戚月

戚月

4
2023-07-08 20:50

中低端无人机才是中国的强项。这开战一个月民间产能爆发军队根本用不完。

新车 二手车 驾照 保险 年审

新车 二手车 驾照 保险 年审

4
2023-07-12 14:46

俄罗斯只有几样超级重型武器拿得出手,可是即便那样,也够了[呲牙笑][呲牙笑]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4
2023-07-12 19:47

中国还的组建500万军人负责进驻他国!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4
2023-07-07 11:14

俄罗斯的部队战斗实力可以拿木桶原理来描述,有长有短,有长的可以和美国一较高下,短的也就一般般的水平。俄乌战斗之前一两个月是两国对垒,打到现在就是俄罗斯用部分军力挑北约国家了,磨着呗,不会速胜也不会速败……但说难听点,最受伤的肯定是乌克兰,男人更少了寡妇更多了,以后也没前途了;其次是俄罗斯,受到战火冲击了,经济更难了;三是欧盟,和美国捆绑得更紧了,经济被放血……

狮子座℃

狮子座℃

3
2023-06-27 19:02

中国直接打歼灭战了

cy1982

cy1982

3
2023-06-27 20:26

总结,穷。

用户43xxx71 回复 07-01 23:22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83xxx99 回复 06-29 11:05
俄罗斯的GDP是卖石油,中国的GDP是工业生产

老狼

老狼

3
2023-06-27 22:39

支援俄罗斯战争物资,武器!

﹏來&朝我心開槍﹉

﹏來&朝我心開槍﹉

3
2023-06-28 19:01

你以为俄罗斯是跟乌克兰一个国家在打嘛?白痴

天涯过客

天涯过客

3
2023-06-28 15:16

中国进步举世共睹,然要碾压俄罗斯却是太狂妄自大了。

清酒 回复 07-07 10:39
俄除了核武库和核潜艇还有什么能看的

谢哥

谢哥

3
2023-06-28 21:23

当年俄罗斯出装备我们出人打韩国,今年应该我们出装备俄罗斯出人打北约。

镇倭将军

镇倭将军

3
2023-07-01 08:43

中国应该把老式的坦克装甲车支援出去,换新的

毛茸茸的棒棒糖

毛茸茸的棒棒糖

3
2023-07-02 03:19

收复台湾问题,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武力解决,不是打不过,而是打了之后双方死伤无数,战后重建

╰︶渲染丶卟離╭ァ 回复 07-10 18:38
还要双方?

焕然一新

焕然一新

3
2023-07-07 19:37

必须帮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3
2023-07-10 08:13

实战了才知道,说其他都是没用的!

好运久久

好运久久

3
2023-07-10 12:00

一直打下去,拖个三五年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3
2023-07-11 06:24

大错特错,俄罗斯一样足矣,制胜,坚决不会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开第一枪,巨大威慑力,北约谁敢下场,下场之日动核之时,鱼死网破,人类文明,地球毁灭,统统见鬼去。谁敢直接参战?

用户13xxx89 回复 07-12 06:06
俄罗斯扔了一个蘑菇,也不会核大战[笑着哭]只是俄罗斯这个国家会被全世界孤立,包括中国

我了个擦

我了个擦

3
2023-07-12 18:28

总的来说,毛子的核弹可以炸小编一脸[吃瓜]

用户33xxx74

用户33xxx74

2
2023-06-27 18:51

一力降十会,在蘑菇蛋面前,所有的常规武器都是挠痒痒

一片虚无 回复 06-27 21:02
横竖都是死,谁不会拼一下?蘑菇蛋威力大却不能用不能称之为力量

33 回复 06-28 03:12
蘑菇是最后的尊严而已,代理战争都不给你机会升级到那一步。就好比你100斤,跟一个200斤的大汉发生摩擦了,你会一出手就拿抢崩了他吗

棚友

棚友

2
2023-06-28 01:00

现在开始肯定会给毛子 给普京更大的支持 归根结底 大毛也只是西方的私生子 关系总归比我们近 还是要考虑大毛投向西方的[笑着哭]

石头廉江

石头廉江

2
2023-06-28 00:35

毛熊的磨菇云才是杀手锏,逼急了也就按一下的事,都TM一个卵样统统回到石器时代[得瑟]

扫码加关注

扫码加关注

2
2023-06-27 22:54

藏锋

逐梦小笼包

逐梦小笼包

2
2023-06-28 07:52

想当年十二个金人干翻了整个大明王朝,打仗这玩意只看结果,不看实力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2
2023-06-27 23:17

我们还有一样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战略和战术!这玩意儿是老外的祖宗!

123456

123456

2
2023-06-28 00:01

俄罗斯能拿出手的就是核武器数量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3-06-30 23:34

继续消耗!

曾经沧海难……

曾经沧海难……

2
2023-07-01 01:36

和尚的🐔巴光大无用!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2
2023-07-02 02:23

我只知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能跟整个欧洲在加上美国抗衡,还能打的步步为营!小看谁呢?别的不说,核武器一项,美国都不敢轻易夸口

用户51xxx73

用户51xxx73

2
2023-07-07 10:27

这战局,能不能说俄和北约基本持平且略占优

鑫哥

鑫哥

2
2023-07-06 22:49

[呲牙笑][捂脸哭]就想如果战来了,[呲牙笑]有多少父母让孩子退役的[捂脸哭]

清酒 回复 07-07 10:41
真打起来我一定去前线,活着加官晋爵,死了挣抚恤金

偷一死一 回复 07-08 16:38
战争来了你想退役就退役?不光现役的很难退,已经退役的一些技术兵种还会重新征召。如果强行退,只有两个字:逃兵!然后上军事法庭。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2
2023-07-07 13:06

感觉俄罗斯人对战争很淡定!俄罗斯人在战场上牺牲了国内也很淡定!

闪光✨魔术 回复 07-08 02:23
毛子打仗就没有不惨的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2
2023-07-07 14:28

钢多了但气少了,没有气以后发生战争能不能打赢都是问题!

李林

李林

2
2023-07-08 17:33

但是即便如此的劣势,俄罗斯仍然不屈不挠,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姜海雄

姜海雄

2
2023-07-08 20:26

吹牛皮

野王

野王

2
2023-07-10 00:26

外行评论内行[呲牙笑]

德超

德超

2
2023-07-09 23:46

背后下棋不香吗?战争会有的。

xpj

xpj

2
2023-07-10 06:34

就吹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3-07-10 14:53

看看老百姓过成啥样了!全民负债,拿什么…

冰之魔物语

冰之魔物语

2
2023-07-12 09:20

大鹅要是没核武早就被瓜分的溜干净了[流鼻涕]

呵呵哒

呵呵哒

1
2023-06-27 20:11

其实大鹅已经很不错了,一家抗北约这么多国家,何况乌克兰在欧洲就人口和地盘算大国

呐喊

呐喊

1
2023-06-27 19:29

打过,打赢才是硬道理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1
2023-06-28 11:02

俄罗斯在远东地区占据,中国是迟早一定要收回来的……

入侵者

入侵者

1
2023-06-28 13:26

中国要支持俄罗斯把俄乌战争尽可能的狠狠打下去,反向消耗美国和西欧

无题

无题

1
2023-06-28 13:37

意淫。俄罗斯不是打不到基辅,是怕打过去被北约群殴,到时俄将遭灭顶之灾

蝈蝈 回复 06-30 19:54
北约根本就不敢直接下场,只敢穿上乌贼军服混在里面

闪光✨魔术 回复 07-08 02:28
北约不敢下场的,一开始就直接准备打基辅,把把司机赶走或者其他怎么样,然后弄个亲俄的上台就行了,这样生米煮成熟饭了,没想到失算了,之前给了几十亿美金让情报头子去贿赂乌军军官,没想到这货都贪污了,把普京气的够呛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3-06-29 09:30

经验知道吗,你作者不吹会死吗

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1
2023-06-28 18:43

这叫陪你玩,中越之间还打了十年,难道说中国不行了吗?[笑着哭]

华夏一颗草CHN

华夏一颗草CHN

1
2023-06-28 22:24

只有打过才提现出实力!

zly

zly

1
2023-06-29 06:56

淡定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3-07-01 08:19

在这么多年全面制裁之下,能搞成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汗]。根子在于没钱而已,他不是没那个技术。话说一个这样的俄罗斯才是我们需要的,千万不要抱着让别人在前面顶着的想法,该战就要战,莫抱幻想

闪光✨魔术 回复 07-08 02:30
俄罗斯是国土大人口少资源有,再怎么制裁,国内基本民生吃喝拉撒有保证的,这是底线

爱看书

爱看书

1
2023-07-01 18:23

没有那么可怕军费占比不如外国高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3-07-07 13:23

这牛逼吹的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1
2023-07-08 17:23

再怎么说世界军事第二的是大鹅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1
2023-07-08 15:55

一切为实战说话,解放台湾就能对比中国实力,否则一切空谈。

一斧把儿

一斧把儿

1
2023-07-09 07:35

人家正规部队都没动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3-07-09 17:54

侵略战争人是主要的武器只不过是战争的工具

一曰一天

一曰一天

1
2023-07-11 04:55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1
2023-07-11 20:23

这就大失所望了,那你还不了解大毛。大毛就是喜欢钝刀子割肉,因为他不缺能源,资源和粮食,人也可以不值钱。论持久战,慢慢慢慢就把敌人耗死了。

渣渣坤

渣渣坤

1
2023-07-12 11:41

印度都能去缅北解救自己国人.我们呢?

谁萆 嶶沉默

谁萆 嶶沉默

1
2023-07-12 13:21

陆地战,中国陆军没有怕过,海战和空战不好说,

文登小子

文登小子

2023-06-27 19:15

你这盲目的优越感是哪来的,俄乌冲突,也能让你这么幸奋的秀一下优越感?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

只会收租

只会收租

2023-06-27 15:47

俄罗斯的核武 核潜艇 和轰炸机这几个依旧比我们好

回复 06-27 19:38
俄熊现在还有研发出高精尖武器的能力,只可惜己经没有大规模制造的实力。中国现在还在各方面全方位努力追赶中,假以时日,啥都会有的。

jdjejkeej

jdjejkeej

2023-06-27 20:30

老毛子在隐藏实力,示美以弱,让美帝觉得俄彻底没有威胁了,从而把主要精力对付中国!

兵哥

兵哥

2023-07-01 18:23

收复台湾的时机己成熟,该我们亮剑啦,别说人家,该看我大中国的啦。

风起相思远

风起相思远

2023-07-07 11:02

这不是生死存亡的战争,是两国受控的军事冲突。俄火力全开还是有的看的。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2023-07-07 21:32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俄乌战争中学习战争,准备打仗!

势不可挡

势不可挡

2023-07-07 18:52

信息化很重要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2023-07-08 22:18

又搞中国威胁论!

赫赫无名

赫赫无名

2023-07-09 12:24

俄罗斯是能够替中国分担战略压力的,可以多利用起来

冲锋号历史

冲锋号历史

敢拼就会赢,赢在奔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