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6轰炸机,换装了涡扇20发动机,其到底有多强呢?

科学知识点 2024-08-11 00:38:10

我国研发的轰-6轰炸机,是我国空军的中坚力量,也是我国服役时间比较久,而且改装型号比较全面的一款重要的轰炸机,换装涡扇20发动机,实现了国产发动机动力,续航能力以及整体的作战表现,到底有多强?

空中站立的反应速度以及战力持续输出的能力,携带武器的摧毁力度等,综合形成了空中作战能力。

轰-6系列轰炸机型号,从最初的原型机到不断地改进和完善,也让中国的航空制造能力,在参考其他国家的飞行器的同时,实现自主创新,在此基础上不断地提升专利技术,为中国空军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雄厚的实力基础。

航空发动机的水平决定了飞行器的动力、续航以及作战表现。

轰-6轰炸机,动力系统当时配置涡喷8系列发动机,也称为WP8型发动机,这种涡喷国产发动机,单台最大推力9.5吨左右。

无论动力、反应以及综合表现都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在研发的轰炸雷达技术,射击瞄准雷达和光学瞄准光学轰炸等技术,都有国产技术的突破。

轰-6轰炸机为了提高性能,还曾经在2010年开始,使用俄罗斯生产D30-KP2型涡扇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单台的推力,能够达到12.5吨,比原来的涡喷发动机动力功效更大。

在使用进口发动机的同时,我国科研团队对于国产的涡扇发动机,也在进行继续攻坚,终于能够自己定型量产,国产涡扇20发动机,是大涵道比发动机,在整体的技术水平以及综合实力表现方面都有了更明显的提升。

这款发动机能够专门支持轰-6系列战机的动力。无论是载荷能力还是续航里程,动力反应速度都有明显地提高,而且在推力表现能够超过俄罗斯生产的同类型发动机,最大推力能够达到16吨,显然在动力系统方面能够有明显的提升,实力方面,更适合中国空军的装备提升。

在研发这款发动机的时候,也参考了俄罗斯的D30-KP2型涡扇发动机,借鉴了其一定的优点,从而再融合我国的自主创新思路,升华为新的设计理念,得到更为突出的综合的先进装备。这款发动机的翻新寿命能达到5000小时,对于以往的国产航发来说,有了明显的提升。

涡扇20型发动机的动力系统更为先进,能具有强大的推力,而且在保证动能充沛的前提下,耗费燃油的情况有所改善,每小时消耗燃油仅为0.62吨,更为节约燃料,同时能增加续航里程。

涡扇20发动机的推力能托举总重80吨的载荷飞行,续航能力达8000公里,携带武器的能力达到14吨,这样庞大的武器携带能力,直接决定了充足火力持续输出的威力,对敌人的空域和陆地目标,能形成饱和打击和猛烈的摧毁。

这款发动机在携带燃油总量不变的情况下,能够增加续航里程,实现更为强劲的执飞能力。

涡扇20发动机,对于轰-6系列战机的影响是全面的,航发系统是飞行器的核心部件,更是心脏般重要的系统。轰炸机的飞行速度,反应能力,在空中和敌人战机近距离接触,动作的准确控制能力,剧烈动作攻击威力等,都和发动机的动力支持能力,有着重要联系。

涡扇20型国产发动机,给轰-6系列轰炸机的改款,提供了强大的提升空间,能够让航电系统在动力升级基础上,实现更为先进的功能,总体的轰炸能力也能快准狠,打造出新型的轰-6K、轰-6N等机型,都和先进的航发设备密不可分。

通过提升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带来的战机综合实力升级,让轰炸机在中远程作战任务,表现更为出色,无论是多么复杂凶险的战况,只要轰-6系列战机,保持高敏锐度的雷达侦查能力,同时各种武器弹药保持充足的情况下,燃油也足够,必然会对敌人造成严重的打击,同时也能掩护己方的战力,提高对自己飞行器编队的保护能力。

正因为我国军工团队,在技术方面不断升级,因此轰-6系列轰炸机,成为空军的重要的战力,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依然会为中国的空中防御,贡献重要的力量。

我国军工团队还在航发领域继续攻坚,未来会在涡扇20基础上,升级打造出更先进的发动机,无论使用寿命,还是整体的功能动力,都有更加给力的表现。

轰-6系列轰炸机的未来整体战力发展,也将会和航发设备的技术迭代,有着必然的联系,匹配度和专用的设计,将会为中国轰炸机的未来,开拓新的发展视野。

60 阅读:18089
评论列表
  • 王民 46
    2024-08-12 22:52

    小编胡说八道,轰6是内置发动机,和运20的外挂发动机不一样,涡扇20的尺寸根本就装不进去。

    用户68xxx28 回复:
    六爷又得改外置涡扇20版!航程分分钟过万!六爷一下子就成了六大爷![笑着哭]
  • 阿粉 41
    2024-08-12 22:46

    ?18和20,暂时还没有轰炸机用大涵道比发动机。污辱网友智商?

    中国赵宁 回复:
    你以为造大轰中国有什么技术瓶颈就是你天残脑,第一目前中国战略重点是第二岛链以内,养大轰炸机不如多养轰六划算。第二,你只看到六爷老,但是你不知道六爷是现在地球上数量最庞大的轰炸机,比美俄任何一种型号的轰炸机都多,甚至和美国和俄罗斯两国所有轰炸机加起来的数量都差不多。
    洞察根源本质 回复:
    自己侮辱自己!美国C17的发动机风扇直径就是同样大小,比ws20先进多2吨推力18吨多!你猜它为什么不换美国直接风扇直径3.4米60吨推力发动机?别以为工程师比你蠢!
  • sokiy 32
    2024-08-13 11:05

    涡扇20是大涵道比发动机,没法装轰六机身里,现在的涡扇-18已经很好了,没必要再改,有那功夫直接上新型号轰炸机更直接

    用户18xxx50 回复:
  • 2024-08-12 20:28

    饶了六爷吧,该退休了。

    信天翁 回复:
    退休了拿什么吓唬人啊?隐轰别人又看不见,除非引进白天鹅
    苍天在笑 回复: 信天翁
    双发改为四发动机一样可以的,白天鹅,B1B枪骑兵都是四发动机!
  • 2024-08-18 11:40

    关于轰20的必要性,一直有疑虑:除非技术出现代差,大国对抗重轰不被发现概率较小,考虑到重轰的成本,最合理的用法,就是防区外投弹。但是相对应的,远导的成本,由于技术进步,必然成快速下降的趋势。但是如果抛开战争不谈,重轰对于国家整体的技术进步的促进作用,远非其他可比。那么,对于现在的我们,重轰究竟有多大的必要性?毕竟,这可是个单架十亿人民币起的大家伙!个人看法,重研轻造或许是个好办法。

  • 2024-08-12 17:27

    中国人民心中无限的期盼着中国轰炸机早日成功!全国人民的期盼!

  • 2024-08-13 19:38

    轰6,一个九十岁的人,随便你换什么和年轻没可比性,如果还在轰6上下功夫。说明企业上下都在混日子

  • 2024-08-18 13:59

    不会写就不要乱写,涡扇18跟涡扇20都没搞清楚就胡说八道乱写一通

  • 2024-08-13 17:25

    是涡扇18,涡扇20是大涵道装不下。小编补补脑再说。拉黑他。

  • 2024-08-14 07:46

    反正吹牛逼又不用交税[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21 12:52

    轰6装不下涡扇20,倒是可以把以前生产的运20替换下来的发动机用上,不浪费,但是运20要全面换装涡扇20需要点时间和产能

  • 2024-08-13 17:25

    作者自己瞎编而已,轰六是在机翼根部埋装的发动机,国产发动机就是涡扇18,涡扇20是大涵道比发动机,直径太大,只能在机翼下吊挂,大家看到的轰六有吊挂发动机的吗?

  • 2024-08-12 11:28

    再强也是出自图16。跟美制B-47对标

    Lucifer 回复: 大江东去
    之前还能造火神,现在估计是没钱玩轰炸机了,技术应该还有。
    大江东去 回复:
    英国不行了,造歼击机还是和别的国家报团造的“台风”。
  • 2024-08-11 18:39

    和美国发动机不能比

  • 2024-08-11 12:06

    已经能够和白天鹅掰掰手腕了

  • 2024-08-19 14:07

    小编真他马是文盲,小涵道发动机高速性能好用于战斗力,大涵道发动机推力强省油但是高速性能差用于民航客机或者运输机,不懂不要乱说

  • 2024-08-11 19:31

    看外型是老六其实是另一种飞机了

  • 2024-08-12 07:24

    盼望轰20多年。

  • 2024-08-15 06:18

    轰六Z终于出来了。点赞。

    用户68xxx28 回复:
    还是外置涡扇20版的!超级六大爷![笑着哭]
  • 2024-08-15 06:30

    拉黑加举报,这个家伙应该是故意在这里套网友的话,骗取轰六以及涡20的数据。。。。。。

  • 2024-08-16 15:58

    想六爷外挂两个啤酒桶发动机吗?

  • 2024-08-18 11:06

    轰6是我国研发的吗?!小编你TM的尊重历史好不好!

  • 2024-08-19 08:06

    每小时耗油0.62吨?这么省油?是6.2吨吧?

  • 2024-08-12 15:52

    还是别给轰6了 运20轰20赶着要发动机呢

  • 2024-08-13 19:19

    轰6造型不好看

  • 2024-08-14 03:57

    加外挂机舱?那还不如再设计制造一款新的,那样更容易[笑着哭]

  • 2024-08-17 13:47

    有发动机了,为何不复制B52呢?技术没问题啊,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回复:
    B52飞行速度慢,油耗高
    陈仙之 回复: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大型轰炸机都是经济油耗
  • 2024-08-20 19:28

    搞个轰7,轰8也行啊

  • 2024-08-23 06:10

    装哪里?挂翅膀上?窝扇20那么粗塞的进去吗?

  • GGY 2
    2024-08-23 12:57

    在现在防空水平下,轰6实际上已不具备100公里抵近投弹轰炸能力,实在是突防不了啊。只能作为中远程空对面打击载具平台,名字应该改为平台6哥,简称平头哥。

  • 2024-08-23 14:45

    十四吨有效载菏轰六[哭哭],歼|6,美国的F15都挂十三吨左右[鼓掌]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回复:
    歼16、F15满载弹药能飞多远,有轰六的一半吗?
  • 2024-08-14 09:17

    六爷己老态龙钟了[得瑟]

  • 2024-08-13 09:53

    老美的发动机维修时长8000小时以上,继续努力。

  • 2024-08-13 23:22

    六爷不是机翼下吊装的发动机,换不了

  • 2024-08-14 21:16

    还不如把运-20B改成轰炸机,装60吨炸弹多牛逼。

  • 2024-08-14 22:05

    愚蠢反智的蠕教腐乳僵化思维

  • 2024-08-16 18:01

    忽悠不懂的人,18与20都分不清

  • 2024-08-18 13:03

    轰6是苏联淘汰的图16,改来改去还天天拿出来吹牛逼,真是让世界笑掉大牙,这就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还要把自己吹大。真是不要脸。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回复:
    你是不吹,那你来设计一个,哪怕是轰五都行。
  • 2024-08-18 19:27

    这么老式的轰炸机即使电子设备和导弹再先进也是有限的吧!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回复:
    给你披上一块兽皮,你就是原始人了?
  • 2024-08-11 13:53

    什么时候20家族真正团圆

  • 2024-08-14 00:30

    AI写的吧?

  • 2024-08-14 00:52

    胡编乱造,信口开河。

  • 2024-08-14 01:04

    H6W

  • 2024-08-14 18:59

    换发动机?年审能过?遇交警咋办?

科学知识点

简介:科学知识点:带你畅游知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