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文字字符揭秘,真相大白了

柏萱奇迹 2024-02-20 09:46:40

区区7个字符,却让无数网友为之癫狂,它究竟是在表达什么,李白在“蜀道难”中曾写“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尔来四万八千岁,不与秦塞通人烟。”

李白出生于蜀郡绵州昌隆县(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莲乡)这是巧合吗?

从李白诗中可以得到些许蛛丝马迹,传说中蚕丛和鱼凫建立了蜀国,开国的年代实在久远无法详谈。自从那时至今约有四万八千年,秦蜀被秦岭所阻从不沟通往返。

先不说李白有没有夸大其词,人类文明还没有达到上万年的,就以目前而言,上下五千年而已,但是李白绝对是了解古蜀文明的领军人物,古蜀文明若是如李白诗中所写,那才是真正的颠覆历史,颠覆所有的认知。

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从诗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李白也不知道古蜀国的起源,只知道非常久远,但是诗人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喜欢夸大其词,比如飞流直下三千尺,有三千尺吗?

且不论诗,从李白的诗句里我们可以看出古蜀国是与世隔绝的状态,因此一个独立的文明,会不会衍生出独立的文字,脱离甲骨文的束缚,开发出新文字,这种推翻从做的难度,堪比女娲造火箭。

楔形文字

这是最早的楔形文字,这种文字,已经超出理解范围了,密密麻麻的分不清单独的字体,堪称天书,相比较古蜀文字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首先是古蜀文明的字是分开的,一字一意,如果三星堆出土了类似楔形文字的记载,估计恨不得把它埋回去,如果非要比较一下,瞬间感觉古蜀文字眉清目秀,当然了这是最早的楔形文字,是所有文字的祖宗。

三星堆的文字符号,不像是字,而是像“符咒”,这几个符号,不是甲骨文,也不是象形字,倒是很像字母,ODVSN但是这字母什么含义都没有,几乎没有一个字可以推断出来,因此个人分析,这也许根本不是字,就是单纯的符号,至于代表着什么,还有待考古学家探索。

记得大秦帝国崛起里,芈八子曾说“上古造字,玉王同字”因此文字应该是大同小异的才对,秦始皇统一文字,六国的文字基本差异不大,有形体构造,实际上属于同宗同源,都是根据前人的字逐渐修正的。

小编有个不成熟的猜想,古蜀国是第一批得到外星人帮助的人,青铜器的制作很有可能是外星人所教,三星堆里的青铜人像或许就是外星人原型,古蜀人民把外星人当作神明了。

就这件青铜器已经违背了常理,4个小青铜人,顶着一个庞然大物,这要怎么解释,而且就这种青铜制作工艺,就算是当下,想要做出类似的来,想必也不容易,何况是在古代,所以我个人猜想,那几个字符是外星人留下来的,属于外星独有文字。

以上就是我对三星堆字符的猜测和想法,大家注意区分,如果喜欢此类文章,给小编点赞关注,以便后续推送与你。

62 阅读:26949
评论列表
  • 2024-02-22 11:11

    那七个字怎么是符咒呢?用现代文字解释,古老文字更易解读;也即日月山河风飞图。也可以这样理解;眼见山河亿万年。意思也是上古华夏先祖也想健康长寿,守护自己家园。

    快乐水手 回复:
    非常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2-25 09:33

    中国神话中的西王母来历神奇,还有古代西海位置在哪?四川盆地形成于古内海,更早期出现一文明的可能性很大。青铜文明前应该还有一个更古老的文明作基础。

    莫道萤光小,犹怀照夜心 回复:
    西海就是罗布泊没到柴达木盆地
    擱淺旳歲月 回复: 莫道萤光小,犹怀照夜心
    有没有可能四川盆地以前也是超大型水湖[呲牙笑]
  • 2024-02-21 06:03

    说不清的,推到外星人身上,就合理了!

    都市隐者 回复:
    如果真有外星人,中华文明必然有一个科技突飞阶段
  • 2024-04-20 20:42

    三星堆出土的金杖上有"鱼凫王"三个字,虽说是图画象形文,但明显可以看出来,"鱼凫"两字,第三字是用一个王冠图来表示的。感兴趣可以去查查。

  • 2024-02-20 23:09

    能跑到地球上的外星人,只会造青铜器吗?

    飄渺遊魂 回复:
    你要知道,至今地球人类仍然还不能到达(甚至于还不能发现)另一个有生命的星球,如果外星人能到达地球,那他们的科技水平会达到了怎么的不可思议的地步?可能只有用从天(太空)而降的“神”来形容了!
    chentao 回复:
    有没有种可能更高的科技古人学不了,材料和工艺在外星人走之后也可能受限。问题的关键不在外星科技有多少,而在古人能掌握多少。你的思维从一开始就偏了
  • 2024-02-22 10:19

    国家为啥停止考古三星堆?

    吾名z玄衣 回复:
    资金紧张 要保护好古迹 技术其实有 但成本会很高
    一帘幽梦 回复:
    兵马俑还停止挖掘呢!最好的保护是不触动
  • 2024-02-25 11:54

    楔形文字是上周的

  • 2024-03-12 07:31

    人类文明才5000年,这是胡说八道。

  • 2024-03-17 08:15

    请哪些整天把科学挂在嘴上批判一切自身认知不到的事物,总以否定并且封建迷信加以定位!人类要学会敬畏在浩瀚宇宙中人类不是唯一主宰可能只是个蝼蚁!比人类更高等级的智慧生物必然存在!只是凭现在人类的认知与能力手段无法达到而已!中华古文献周易山海经内的描述只是被愚昧归类成迷信或者是神化传说!认知不到不等同于不存在不科学!

  • 2024-02-21 22:28

    外星神操控着太阳系的一切[得瑟][得瑟]

  • 2024-02-28 08:24

    曰月山河,蚕丛墓

  • 2024-03-08 17:50

    三星堆出土的外星人面具就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证明华夏人是从中东地区迁过来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无心云 回复:
    为何不是古蜀人把那个谁发配到“西海”以西?
    watch 回复: 无心云
    苏美尔文明五千年,三星堆文明四千年。
  • 2024-03-17 17:49

    要按循序渐进的继续开发三星堆文化最起码还要五十年才能基本结束

  • 2024-03-17 14:59

    有点字母的雏形

  • 2024-05-08 20:32

    楔形文字算什么文字?充其量就是拼音字母的另一种类型

  • 2024-02-22 13:48

    外星人:我特么的就会这?[呲牙笑]

  • 2024-03-03 22:25

    李白是四川人?

    飄渺遊魂 回复:
    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市附近
    消消路人甲 回复:
    碎叶城。
  • 2024-03-29 22:53

    神经病吧

  • 2024-03-29 22:52

    什么乱纹

  • 2024-03-30 21:21

    我记得,古代有个民族,有铜鼓,唐朝时还有好多,现代人一样做不出来。这能说明都是外星人做的?

  • 2024-05-04 17:03

    [点赞]

  • 2024-02-23 04:46

    标题党

  • 2024-02-22 22:23

    三星堆根本就不是中华文明。

    叫兽 回复:
    那三星堆有不少良渚文化原素又怎么解释?三星堆的青铜器可比良渚文化晚了好几百年。
    无心云 回复:
    对的,说了是古蜀文明。
  • 2024-03-09 11:25

    还真以为有什么重大发现[笑着哭]

  • 2024-03-24 09:49

    你到原始部落,教人是教铸青铜器,还是生活工具?

    chentao 回复:
    有没有种可能青铜器最开始就是生活工具,后面才发展出各种形态?
  • 2024-04-21 17:00

    三星堆是上一个文明留下来的,或者是外星文明的……

  • 2024-02-21 13:25

    妖言惑众。

  • 2024-02-23 23:57

    小篇自己不懂考古,只懂吹古。上下五千年就是人类文明?楔形文字是所有文字的鼻祖?

  • 日月普照,利中国

  • 2024-02-22 08:27

    不认识的字统称“那啥”!

    用户10xxx11 回复:
    对山川河流壮观美丽的赞叹。
  • 2024-02-22 12:12

    这些字,俺虽然说看不懂,但可以将其转化为梦景,再把其意思写出来!(广西梧州覃春铭)

  • 2024-02-24 01:19

    小便失禁了

  • 2024-02-27 14:38

    楔形文字怎么成所有文字祖宗了

  • 2024-02-27 08:58

    这么成熟且伟大的文明怎么会没有文字?事实是有而且成熟,只不过为了某些原因而掩盖了。

  • 2024-03-02 15:23

    三星堆只发掘了千分之七。不能说明什么

猜你喜欢

柏萱奇迹

简介:每一段辉煌的历史背后都隐藏着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