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国内的科学家排名,谁能排在第二位?

刁博 2022-04-24 22:17:24

给科学家排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候关于谁能排在前面谁要排在后面的争论也没有多少意义,但给他们排名总是一件不可缺少的事情。对于很多人来说,科学家所做出的工作是深奥难懂的,一份排名榜是普通人记住科学家的一种很好方式,也能够让人对科学家产生一定的尊重。

在世界范围内对科学家进行排名比较常见,牛顿和爱因斯坦基本能够坐稳前两把交椅。如果继续向后排就会出现一些困难,在第三把交椅上很难给出一位确定的科学家,并且越向后排这个问题就越突出。牛顿、爱因斯坦之所以能够稳坐前两位,是因为他们的科学贡献实在是太大了,能够把其他科学家远远甩到后面。

给国内的科学家排名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不同的人、不同的组织在不同的原则下给出的排名会各不相同。在众多的科学家中杨振宁的科学贡献一骑绝尘,宇称不守恒、非阿贝尔规范场理论、杨-巴克斯特方程,仅仅这三项成就中的任何一项就能使他成为世界级的伟大科学家,国内其他科学家无人能够与其相媲美。只要是正常的国内科学家排名,杨振宁会稳坐第一把交椅。

排在第二位的会是谁呢?这个位置的人选非常多,国人比较熟悉的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李四光、邓稼先、于敏、周培源、苏步青、华罗庚、陈景润、钮经义、邹承鲁、袁隆平等等都有可能被推到这个位置,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也有能力坐在这个位置。老一辈的科学家们在那样困难的年代做出成就实属不易,他们的名字深入人心,人们记住这些科学家的名字、尊敬他们有内心朴素的情感表达使然,也有落后科技条件下树立标杆的宣传影响。

如果让我排,我不会把那些老一辈的著名科学家排在第二位。不是我不尊敬他们,而是我有我自己的视角,从我的角度上看新一代的科学家们有些人取得的成就是高于老一辈科学家的。有价值的科学发现应该影响长远,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影响越深越光其价值就越大。从这个角度上讲,我更倾向于在基础科学方面取得突破的科学家。在我看来,王贻芳、薛其坤有实力坐在国内科学家的第二把交椅上。

王贻芳领导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团队首次发现了中微子的第三种振荡。在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中,中微子的质量为0,中微子振荡表明中微子存在静止质量。这是超出标准模型的重要发现,王贻芳已经凭此发现获得了累累大奖。发现中微子前两种振荡的科学家都已获得了诺贝尔奖,王贻芳凭此拿下诺贝尔奖也许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薛其坤领导的团队在2013年首次观察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杨振宁得知这一发现后甚是兴奋,评价这是诺贝尔奖级别的发现。霍尔效应在电子领域、半导体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由霍尔效应还能延伸出量子霍尔效应、分数量子霍尔效应,发现量子霍尔效应、分数量子霍尔效应的科学家早已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近些年来薛其坤也一直被视为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热门人选。

从名气上讲,现在王贻芳、薛其坤的名字或许不如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响亮,但是一百年后、几百年后他们的名字会稳稳当当地出现在各国物理教科书上。那些老一辈的著名科学家,一百年后、几百年后他们的名字可能能够出现在中国历史教科书上,但是在物理、生物、数学、甚至科学史的教科书上,他们的名字会被逐步湮没。真正的科学就是如此,经过岁月筛选后的总是最有价值的。伟大的科学家亦是如此,他们的名字是能够超越时间和空间限制的。

34 阅读:42480

评论列表

那山那水那桥

那山那水那桥

86
2022-04-25 20:23

杨连排名资格都没有。哪来第一???

爱我、给我 回复 07-25 10:17
凭你这个评论,我感觉你也没强到哪里去

半青山 回复 爱我、给我 07-26 08:40
我肯定比你强,我在美国波士顿,你要知道山外有山。

古道西风

古道西风

83
2022-04-25 09:35

在我心中,钱学森绝对的第一位

数学老师

数学老师

76
2022-04-25 22:14

按贡献排名,第一集团:钱学森,程开甲,于敏,袁隆平 第二就团:李四光,黄伯云,终南山,南怀仁

Wwwwhzzww 回复 06-30 23:18
钟南山,你牛🐮[点赞]

用户75xxx89 回复 07-17 21:08
南怀仁是谁?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60
2022-04-25 09:25

排名顺序应该为:钱学森、李四光、邓稼先、于敏、周培源、苏步青、华罗庚、杨振宁、陈景润、袁隆平[加油],这是最合理的排名[加油]

独立寒秋 回复 07-07 08:56
以百姓的角度看,袁隆平怎么排都会榜上有名!

用户10xxx90 回复 独立寒秋 07-07 10:38
是啊,杂交水稻拿到古代,产量照样高不了,照样会闹饥荒,政局,水利,农药,化肥,甚至运输,储存等方方面面都影响着水稻产量和粮食安全,相比之下,杂交水稻增产占的比例很小很小了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48
2022-04-25 18:17

钱学森第一,杨贡献给了它国,不能排第一

独立寒秋 回复 07-07 08:58
在排名上才应该是科学不分国界!

怀中殇 不再回眸的苍凉 回复 07-01 09:00
在需要杨振宁的时候,杨振宁在干嘛?在需要钱学森的时候,钱学森在干嘛?有时候,这样子就一目了然了的。

奥卡姆

奥卡姆

25
2022-04-25 08:31

这样吧,把杨振宁排在第二,第一谁愿意当谁当。

打不过就跑 回复 06-17 18:50
女娲呢[大笑]

ming明 回复 06-29 13:59
杨都没资格在这里排名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4
2022-04-25 19:12

钱学森第一,邓稼先第二,程开甲第三。没有他们,谈何和平安定的科研环境?!

冯庄人民等你回家 回复 06-18 17:09
你所说的这些都叫做工程师,还不能叫做科学家。

用户12xxx01 回复 04-28 02:02
加一个钱学森的妈妈,没有他的妈妈,哪有他的成就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24
2022-04-25 16:51

作者的排名没问题,实事求是来说,搞出理论物理突破的才是最牛的人。

昆仑天7601 回复 04-25 23:47
[点赞][点赞][点赞]

Science man

Science man

20
2022-04-25 11:03

屠呦呦第二集团第一位,毕竟获得诺贝尔奖,无可厚非

找风口的猪 回复 06-14 18:49
屠老太历年评职称都没啥大成功,原来是被你挡了道[笑着哭]

Lam林子祥 回复 04-26 04:11
我觉得你才是个笑话。

快30岁的退役喷子

快30岁的退役喷子

20
2022-04-25 16:15

我觉得作者说的很对啊,基础科学才是最重要的底子,国人目前最缺的不就是基础科学的水平吗?近代开始几乎所有学科的基础都是欧美人贡献的,国内这方面的确很难

蜗牛 回复 06-30 23:51
麻烦看一点有用的,那种垃圾网站的文章少看

蜗牛 回复 06-30 23:53
文化水平低不是你的错,拿着他人胡诌的东西当论据就是你的问题啦

有钱有闲才会有爱。

有钱有闲才会有爱。

18
2022-04-25 14:11

杨振宁回来打酱油的!不能参加!!!

老温 回复 04-25 22:13
贡献大!

晴空万里 回复 04-26 14:43
杨振宁是个啥?

老马迷途

老马迷途

18
2022-04-25 17:57

严重怀疑作者是来打广告的!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这么浅显常识都不知道

阿泰斯特 回复 04-25 19:57
可现在确实有个无可争议的第一,而且是全世界活着的里面的第一

至仁致智

至仁致智

17
2022-04-25 11:20

科学家,应该把发现解释基本科学原理的成就排在第一位。然后是应用该原理产生的重大社会效益。

用户95xxx86

用户95xxx86

17
2022-04-25 17:06

总的来说:国内钱学森第一![点赞]

只粉绩笑大憨憨 回复 06-15 00:01
国外也是排名靠前,举世闻名的NASA他就是创立者之一

小岳

小岳

17
2022-06-18 22:10

中国有几个人吃杂交水稻?讲实话,袁隆平的杂交水稻都是给非洲吃的,真排起来,袁隆平连院士前50都进不了,基础科学才是王道。

捉风人 回复 07-01 06:19
讲个笑话,中国现在绝大多数人是非洲人

遥不可及

遥不可及

15
2022-04-25 19:14

杨算那根葱?排第一?

战斗的懒羊羊 回复 06-19 09:12
你连人家裤裆里的一个毛都比不上,只会叽叽喳喳乱叫,看你的蔡徐坤去吧。

遥不可及 回复 战斗的懒羊羊 06-19 09:29
你牛,你应排第一

赫德工程小李

赫德工程小李

15
2022-06-18 13:36

杨振宁有啥资格排第一,他都不是中国国籍,虽然科技无国界,但人是有国籍爱国心,他有啥

。。。。。。 回复 06-23 00:23
人家是中国国籍的好不好[得瑟][得瑟]

是山居

是山居

12
2022-04-25 13:26

连陈景润的名字都能见到居然不提陈省身 ?陈景润在陈省身面前属于幼儿园级别的

一念 回复 04-25 14:36
陈省身是美国人,谢谢

Rossetta 回复 06-17 13:56
你在人家面前连个婴儿都算不上 还BB

田田

田田

12
2022-04-25 23:12

袁隆平第一,钱学森第二,于敏第三

用户59xxx04 回复 06-14 16:21
这三人可以并列第一!

柳侑宛

柳侑宛

12
2022-04-27 17:47

单论科学成就,不掺杂感情因素,杨不仅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学家,而且是所有在世科学家中的NO1!

撞了南墙 回复 07-01 18:46
在世的

柳侑宛 回复 04-13 21:14
在世的 怎么过了?

FA~✨

FA~✨

11
2022-04-27 00:11

杨振宁先生不是贡献给美国,他的物理理论是全世界共享!也就是给想更进一步的人垫了一个台阶,所以没必要纠结贡献给谁

FA~✨ 回复 一不小心 06-15 10:17
国内网友的眼红病患者是越来越多了[呲牙笑]

一不小心 回复 06-15 03:55
关键UC大多数都是所谓的爱国人士,除了道德绑架,没有其他本事。[得瑟]

老夫

老夫

8
2022-04-25 21:39

袁隆平袁老说,吃饱了才有做其他事情的动力,自己细品吧,原子弹也好,宇宙飞船也罢,都没有吃饱重要,别总想着物理化学才叫科学家

睿爸

睿爸

8
2022-04-25 18:18

袁隆平不应该参加排名,因为参加排名的都是为国为民作出极大贡献的科学家,而袁老,是神,神农的神!!![点赞]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8
2022-04-25 18:23

天大地大,吃饭事大,袁隆平排第二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8
2022-04-25 16:14

杨振宁第一的话,第二应该是李政道吧。

用户12xxx88 回复 06-17 21:50
杨振宁恢复国籍了,李政道还没有,所以根据题目意思李政道不能参与排名

孤单是为谁 回复 06-24 22:27
为什么第二应该是他呢?就因为诺贝尔?

戳到痛处就封口

戳到痛处就封口

7
2022-04-25 19:50

杨震宁凭哪点排第一?

孤单是为谁 回复 06-24 22:28
凭什么自己去百度 别把无知当荣耀

煊赫门 回复 06-15 06:37
连续几十年的世界第一,你觉得呢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7
2022-04-25 15:10

术业有专攻,闲的D痛。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6
2022-04-25 08:33

这是弄事吧,不安好心。

tom

tom

6
2022-04-25 20:59

杨在美国有排名,国内轮不上他。对国内的贡献实在太小。别和我提科技无国界!

一不小心 回复 06-15 04:06
照你这个思想,老一辈科学家有几个不是留美归来的? 眼光这么狭隘? 承认人家的成就就那么难?典型的谁给狗粮谁是爹。

用户10xxx44 回复 06-30 16:03
杨是在世界科学家排名,不是某一个国家。

稀里糊涂

稀里糊涂

6
2022-04-25 20:21

从我一个普通百姓讲,袁隆平第一,钱学森,邓稼先等并列第二。一个让老百姓吃饱,一个让老百姓免于战乱。杨振宁是挺牛,他的贡献对普通百姓来讲,挺遥远,再说他研究这些成就的时候,不是中国人吧?

一不小心 回复 06-15 04:03
你觉得那个年代在国内有环境有条件给他研究这些。? 人家的贡献是给全人类的,评论前先去百服了解下。

用户58xxx92 回复 06-25 04:34
错,杨振宁一直都是中国人,包括获得诺贝尔奖,。。。。杨振宁加入美籍不过是个跳板,你以为一个世界顶级物理学家从湾湾籍转大陆籍那么容易吗?杨老搞的是前沿科学,你举的哪些是应用科学,不在一个级别上,杨老的存在向世人证明了中国人也可以搞物理科学,杨老的存在让中国人在世界科学界里站在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上。。。。。。杨老的存在把中国科学贡献在人类的科学成就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6
2022-04-25 21:51

杨振宁凭他娶娇妻能排第一吗[得瑟]

一不小心 回复 06-15 03:52
你酸也没用,人家在科学领域的成就别说国内,就是全世界也是活着的第一。

盛波

盛波

6
2022-04-26 13:44

杨老在科学界能排到6名左右,因为他是搞理论科学的,国内有名的科学家基本是搞应用科学的,理论是指导应用,难度更高。

快乐多些呀

快乐多些呀

6
2022-06-17 18:31

杨振宁确实是第一,而且应该是目前全世界还活着的所有科学家里第一人,摸黑的他的键盘侠们可能不知道再过1000年,他老人家名字还能出现在各种书籍期刊杂质上,就和牛顿爱因斯坦差不多,而某些被天天吹嘘的所谓院士啥的,估计连名字都不会有人记住

用户16xxx84 回复 06-18 20:42
杨振宁是一个不爱国的自私自利的人,不应该参予国内排名。

56

56

5
2022-04-25 19:12

老子第一[点赞]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5
2022-04-25 19:29

不赞成此结论。只是你个人的见识。

钟点

钟点

5
2022-04-25 22:18

墨子,苏颂,沈括,朱载堉,张衡,潘建伟,张涛,都会名列前茅。

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

5
2022-04-25 23:37

把你家女人排排名 猪罗

温润

温润

5
2022-04-26 09:48

见困难就跑,见小老婆就上,杨振宁也是国内第一。

一不小心 回复 06-15 03:57
说句不好听的,人家私人问题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要有本事,你可以找十个。[得瑟]

787

787

5
2022-04-26 06:59

西方人的诺贝尔就是个笑话,带政治色彩。别把西方人的奖当神一样的看待了。

787 回复 07-20 16:06
你神经正常么,你所说的基础理论都包含着所有诺奖?里面没有一点掺杂?你知道个什么基础理论就在这呦五喝六的当自己知识分子。还狂评国内几十年没什么基础理论。滚一边去吧,有本事你拿着你所谓的基础理论出去带个奖回来。

一不小心 回复 07-20 21:35
来来来,有什么基础理论,你给我说说,你可以看不起国外的东西,那请你别用,你现在所用的手机,电脑,电视,洗衣机,冰箱,都是人家的技术。你用得顺手么?[得瑟]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5
2022-06-18 09:08

中国大多数人被误导,名气大的基础科学贡献并不大。

merry

merry

5
2022-06-30 15:05

为国家做贡献和科学成就排名是两回事,大家不用激动,作为中国人我们绝对不应该忘记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元勋,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但是从人类科学贡献来讲,杨振宁确是当今在世第一人。

t_1507533985097_0209

t_1507533985097_0209

4
2022-04-25 11:39

看到骗子王贻芳了

零度空间

零度空间

4
2022-04-25 21:02

赞同,老一辈科学家大多是学习了西方知识后回国助力国祖国科技发展,开创性的科学成就微无其微、称不上科学大师!

465555黄健

465555黄健

4
2022-04-25 18:07

曝光的科学家排名,不曝光的不要拉出来

徐丰祥

徐丰祥

4
2022-04-25 15:57

应该接第一序列,第二序列排,第二位就是第二名。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4
2022-04-25 23:36

钱学森,扬振宁,谁的科研成果,实用。

孤单是为谁 回复 06-24 22:31
你眼里实用的恰恰就是根据百年前你眼里那种不实用的应用而来的哦

天明 回复 06-15 08:01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基础科学是应用科学的平台。应用科学是基础科学的价值体现。比啥,比实用性?爱因斯坦都能给你排到倒数第一。

飞鸟和鱼

飞鸟和鱼

4
2022-04-26 01:04

就专业学术以及所领悟成就而言,不谈个人欲望而言,排除颜色眼镜而言,国界误会而言,杨振宁,世界前5,国内第一!

月黑。。。 回复 煊赫门 06-18 20:32
牛顿,老爱,麦克斯韦前三,普朗克和老杨并列第四,前三早挂了,老杨在世第一。。

煊赫门 回复 06-15 06:39
你错了,活着的,他已经连续几十年第一了

用户53xxx02

用户53xxx02

4
2022-04-25 20:41

一搞排名就完了

老婆生日哪天

老婆生日哪天

4
2022-04-25 21:04

最好是出来一百位优秀科学家都排第一[点赞]

彼岸

彼岸

4
2022-04-27 06:46

民生是第一,所以我选袁隆平!

、滂沱

、滂沱

4
2022-04-27 02:14

理论物理和应用物理区别好像挺大的,杨振宁在理论物理得四个领域都是诺奖级别,这点就很牛了。不谈贡献对象,杨振宁的成就可以比肩爱因斯坦这类顶尖物理学家,钱学森是应用物理学家,而且对我国贡献巨大,但从科学成就角度来讲,杨振宁确实是世界顶尖物理学家。理论指导应用,先有题目再有答案的关系[点赞]

一不小心 回复 06-15 04:08
关键UC的爱国网友不承认你说的这些。[得瑟]

黄嘉勋

黄嘉勋

4
2022-04-27 05:13

吃饱肚子的第一,两弹一星的第二,战胜病魔的第三,其他的一档。

天明 回复 06-15 08:03
你父母第一位,没人要啥粮食。这逻辑没谁了。

低吟浅唱

低吟浅唱

4
2022-06-14 12:55

所有不讲规则的排名都是耍流氓,这个所谓的排名只是物理学家而已,而且物理学家也要分理论和实验物理学家,说到底更多的是名气排名

姜振男(William)

姜振男(William)

4
2022-06-18 19:59

科学家是创造力贡献第一,对中国贡献的杨可能不是最大,但是他的理论航空,物理都有用到,只是没吃的火箭更视觉冲突强而已,几十年后他的累积肯定可以最大,杂交水稻袁隆平对中国强,但是理论并不是他发明的,没有他也有别人,现在吃的也不是他的品种,还远不如钱学森空气动力学的真实形象大,新中国建设的都很伟大,但是科学的标准就是创造力

carllei

carllei

4
2022-06-19 01:49

同意作者观点,从科学角度来讲,科学发现和科学应用是不同层次的,我们国内很多著名科学家更偏重科学应用。

Farer

Farer

4
2022-06-23 14:46

有道无术,术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一言两语

一言两语

4
2022-06-25 01:19

不说对人类的贡献。杨对中国的贡献,是最顶尖那层次的。

那就对了

那就对了

4
2022-06-27 15:51

每位科学家对国家的贡献都是值得国人铭记于心的!

问典

问典

4
2022-06-29 17:19

我们还是两千年前的思维。懂战争,但不科学。

陈齐

陈齐

4
2022-06-29 20:33

杨振宁百分百的第一。那些嘲笑杨的人,别说杨,连我都懒得去嘲笑你们。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4
2022-07-05 15:27

你有偏见。莫言也是这样的话。但本质上是思想很坏才会有这种说法。

你懂的

你懂的

4
2022-07-17 12:22

简直是无聊!怎么给科学家排名?

用户42xxx96

用户42xxx96

4
2022-07-19 07:59

学术榜的话杨确实第一,贡献榜的话靠后吧。当然,再给键盘侠十辈子也上不了榜

陈希

陈希

4
2022-07-21 22:20

全世界最牛的物理学家应是谢彦波。他是第一位发现所有物理学都是不存在的,是物理学家的谎言。从四维或更高维度的角度看,三维世界确是低级的,片面的,错误的认识。

木鱼

木鱼

3
2022-04-25 08:21

屠呦呦

火云

火云

3
2022-04-25 14:23

钱老第一。

天炸

天炸

3
2022-04-25 23:46

束星北

tb444553793

tb444553793

3
2022-04-25 21:19

叶企孙排第几?

用户93xxx86

用户93xxx86

3
2022-04-25 19:13

问题是杨振宁想去那就去那,美国人不干涉,钱学森回国之路有多难谁都知道,两个人的重要性还要比较吗???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3
2022-04-25 22:07

七十几年搞出了几个发明?还排什么名

钟伙军

钟伙军

3
2022-04-25 20:10

第一必须是钱学森爷爷

小小书童

小小书童

3
2022-04-25 22:18

给科学家排名,作者胆子不小。

猫猫熊

猫猫熊

3
2022-04-25 15:24

欧耶✌️作广告推销[点赞][点赞][点赞]

阳光

阳光

3
2022-04-25 19:23

杨振宁应该是美籍吧,不算是中国人

李其飞 回复 06-14 11:46
改回中国籍了

一不小心 回复 06-15 04:01
人家的贡献是给全人类的,他提供的是理论知识,谁能最先运用,看本事,如果不是在国外,还真没这些发现。

噜噜滴啵啵妹

噜噜滴啵啵妹

3
2022-04-25 18:26

于敏构造第一

连华

连华

3
2022-04-26 11:17

杨振宁他父以死相逼让他回国。

一不小心 回复 06-15 04:14
他如果留学毕业就回国,可能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教授,也不看看当时国内什么环境。

ming明 回复 一不小心 06-29 14:04
所以说杨老头自私自利咯!都是为了自己!他的成果而且还有别人一半!

牛哥

牛哥

3
2022-04-26 18:01

没有钱老这些老一辈的科学家,我们怕是连敲键盘的机会都没有,对比一下现在的朝鲜和叙利亚。

以愿胜故

以愿胜故

3
2022-04-26 22:02

钱学森,无疑是第一!没有钱学森,导弹飞不出去、国内核武器也只能像鞭炮一样自燃了!航天、卫星更上不了天,没有神舟XX号了!

天明 回复 06-15 08:05
没有女娲没有人,女娲第一!

李斯

李斯

3
2022-06-14 16:52

我选蔡旭困

西小庄

西小庄

3
2022-06-14 13:31

闲得蛋疼

用户59xxx04

用户59xxx04

3
2022-06-14 16:17

作者放屁: 王贻芳有实力坐在国内科学家的第二把交椅上?!

孤单是为谁 回复 06-24 22:33
我就想问下 别人为人怎么了?怎么就让你这条不耻了?别人有做过什么不道德的事了?你他么还真就张嘴就来?

用户87xxx96 回复 孤单是为谁 06-25 11:07
我就想问下,我不耻他杨振宁是违法了?还是犯罪了?他爹杨武之最终没有原谅他,你这么激动,可以去骂他爹呀2b

一不小心

一不小心

3
2022-06-15 04:19

杨的贡献的对全人类的,他的发现领先人类发展两百年,人家又没有单独贡献给美国,怎么运用就要看各国的本事了。 再说就国内当时的环境,有条件支持人家搞这些研究?

bp568 回复 06-27 19:00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3
2022-06-17 13:23

第一钱学森为代表的国防科学家们为祖国和人民创造的安全保障,第二袁隆平为代表的为人民创造福祉的科学家。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2-06-18 13:40

科学是什么?我觉得改变人类社会开创性的成就才能排在前列,而对于地球人类真正核心开创性的东西是延长寿命的科技成果,想想当地球人类100岁时还是个娃娃,如你们所推崇的牛顿,爱因斯坦,杨振宁之流有生之年在他们所在的领域又能取得多少科技成果,对于地球人类的最终命运,这种延寿又能多么大的作用,宇宙大航海以现今地球人类的寿命恐怕还没出门就挂了,谈不上去探寻宇宙奥秘以及寻找代替地球的宜居星球,地球有终极寿命的,地球人类也必须在地球的替代者,而这一系列都需要地球人的寿命够长才能做到。因此我支持生物科技生命科技摆在一切科技研究的前列!

烟火 回复 07-01 01:11
发现和了解自然宇宙规律才是伟大的成就。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3
2022-06-18 18:48

钱学森、邓稼先为了祖国义无反顾归国应排第一!

文孝

文孝

3
2022-06-18 12:33

不赞同作者的看法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3
2022-06-18 20:38

楊振宁没资格参加排名!国家最困难时期,他在帮美国,只有爱国的科学家才够格参与国内排名。

抬杠大队长

抬杠大队长

3
2022-06-23 18:53

杨肯定第一,毕竟这嫩草吃的前无古人

白云城主

白云城主

3
2022-06-28 20:38

袁隆平第一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
2022-06-29 19:57

贡献度和影响力对我而言,钟南山和袁隆平并列第一

道之所存

道之所存

3
2022-06-30 05:59

看看评论区,就知道中国科研的状况。 科学家要做的事情,是从0到1的开创性贡献。国人深入骨髓的功利主义,喜欢在1上边做文章。而恰恰是从0到1才是促进人类进步的基石。那这个标准看看,国人在给科学家排名看看

羊羊羊

羊羊羊

3
2022-06-30 16:09

给科学家排名的事,只能在不讲科学的国家发生。自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乌拉。。。

江南老朽

江南老朽

3
2022-06-30 20:30

韦东奕排新生代榜首

用户33xxx69

用户33xxx69

3
2022-07-01 23:00

试问国内养老有何贡献!既然在美帝取得的成就就让他在美帝排名吧!国内还是让钱老排第一吧!

枫叶知秋

枫叶知秋

3
2022-07-02 07:12

杨振宁是现存在世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没有之一

Louis

Louis

3
2022-07-04 09:30

这个排 那个排 接着准备排啥?

思斯

思斯

3
2022-07-22 17:36

杨排第一,14亿中国人连谁对国家作出贡献都分不清,这还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大笑话。

糊涂专家

糊涂专家

2
2022-07-01 16:13

杨振宁跟"国内″有什么搭界呀?他在中国期间除了聚了个孙辈,什么科学成就也没见发表过,还排第一?脸皮都比脚皮厚了。

用户13xxx14 回复 07-21 22:24
尔啊

chenweibo39

chenweibo39

2
2022-07-07 16:09

杨不算国内科学家!他的成才(博士)和就职(芝加哥)、学术贡献都是在美国完成。他的贡献属于物理学或属于美国更合理。他现在是中国国籍,他26岁前属于中国和82岁后属于中国,就是人生黄金时段不是。祝他长寿!祝翁帆开心!

外星特使

外星特使

1
2022-04-26 12:23

我发现自己能动的都要吃饭呢!

周末 回复 06-10 23:23
我家扫地机器人能自己动,可是他不吃饭

外星特使 回复 周末 06-13 10:17
充电不是能量?

刁博

刁博

刁博的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