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立刚:从美国回来的科学家,不能接收,他们太老,没有价值!

老蒋谈策划 2025-01-17 11:34:01

著名企业家,通信泰斗项总再发高论!

老项听说在美帝的打压下,有中国留美的科学家准备回国效力了,据称,有关方面想接收这些科学家!!已经62岁的项总,以自己的经历温馨提醒说,这帮人已经没有什么价值,年纪太大,他们回来对我们的科技没有任何帮助,项总建议不要鸟这些科学家!

项总表示,以他几十年的高科技观察,我们已经解决了各方面的难题,什么生产制造,新能源,材料,信息,军事经济,电力,钢铁,智能驾驶,我们都是领先,还是遥遥领先!

他们这些人回来,懂什么?没准还会影响我们的科技大发展,在美帝的中国科学家,根本不能进他们得科研核心圈,他们回来也搞不成什么!

老项说,据他观察,这些在美帝的科学家,都是一帮知懂发论文的人,他们不会有什么真正的研究,也不能解决任何卡脖子问题,实际上就是回来没有任何用处!

项总还经过仔细观察认为,科学界过了50岁就没人用了,30多岁才有价值,一群老人,混不下去了,就回来养老吗?还要占据我们的编制和岗位,老项说,那些从海外回来的,他没见过一个能搞出什么科研成果的!!

中国已经不缺人才了,60岁就退休了,这些老人还回来抢年轻人的饭碗吗?还是不要回来了吧!!是不是啊,项总太猛了,真是敢说啊!

我记得,前几天项总还大赞84岁的科技泰斗在如此高龄下取得科技突破,他又要上门拜访,又是请喝早茶!

怎么,难道聊的不愉快?或者中间又发生了什么事情,以至于老项来了一个大变脸?

对于老项突然之间的大变脸,你有什么看法呢?

28 阅读:7454

评论列表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95
2025-01-17 14:57

不能接受的原因是:他们比你能比你优秀

山东好汉 回复 01-17 20:52
能从美国回来的科学家都比你强百倍[呲牙笑][点赞]

山东好汉 回复 01-18 17:16
你认为能在美国站住脚跟的都是废物吗?出去的都是精英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58
2025-01-17 19:03

没听说过把人才往外推的,回来的能用还是要用的,再说了,中国自己内部难道就不卷了,回来还能站的住的那也是人才。

修改你 回复 01-24 01:04
你觉得但凡有寸用,美国佬会不要他们不?[得瑟]别忘了,美国佬正在大规模清除三哥裔科学科技人员,正是需要人的时候[呲牙笑]这些垃圾废物唯一的作用是造粪,污染中国的环境[无奈吐舌]

修改你 回复 01-24 01:00
这种死乞白赖在美国,最后又被美国佬当破烂扫地出门的东西,能教什么?别带坏了小孩子们[得瑟]

天眷福星

天眷福星

48
2025-01-17 15:42

这是什么逻辑?不是越老经验越丰富吗?学识更高吗?在科研上只要能为国家付出一丁点的成就,填补一点点的空白,多增一点点的科研数据,就值得国家为他养老,积少成多!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7 20:16
一个人一百万,一百个人一个亿,要有这一亿给新一代年轻人能增加几万亿的回报,稀罕那一点点空白啊?脑袋进水了吧[好生气]

天眷福星 回复 01-17 23:27
国家自有国家挑选人才的方法,不是说你想回就回,阿猫阿狗都能来?肯定有选拔方案,你急什么?跳那么高干什么?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45
2025-01-17 21:04

我要特别提醒大家一点,中国每年出国留学人数上百万,国外年收入不会少于十五万美金,等于人民币一百多万,如果接收,每年都需增加近十亿工资,近百万高级岗位,不用五年,这个数字就会是五十亿每年,五百万高级岗位,国家接受不起这群夕阳老人,特别是社会医保资源有限,同意接收就是挤压自己的养老金,请网友不要轻信敌特言论,坚决反对于国无益却有大害的人回国舒服养老[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8 06:14
1450现身了[滑稽笑],除了扣帽子,你也说不出啥,16亿,你分了几堆奥立给?[滑稽笑]

记念刘和珍君 回复 01-23 15:07
这才是实话,混不下去了才回来,除了个别几个,基本都是沽名钓誉之辈。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38
2025-01-17 16:59

真正的人才不以岁数衡量

经济技术 回复 01-17 20:24
真正的人才,美国会放手吗?天真的很

英语的母语在上海 回复 01-20 02:20
那为什么美国不用而抛弃他们?

用户28xxx48

用户28xxx48

27
2025-01-17 18:00

项中专生自以为是老专家,懂点皮毛乱说。

zhou 回复 01-21 09:20
他有什么成绩认为他是专家?太没自知之明了吧,他就是一个毫无下限的嘴炮,那才是他的饭碗[汗]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7 20:12
说的对还是可以采纳,对事不对人,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20
2025-01-17 15:56

真才实学的人回来了,项中专就不好混饭吃了[得瑟]杨振宁先生老不老?人家回来带来的价值不比一百个项中专大?

用户10xxx18 回复 01-18 19:11
你也别老拿人家中专毕业这个说事,你说的出这样的话,那么你肯定不是什么什么辣鸡学校出来的,你现在做到什么成就了,能不能让大家瞻仰瞻仰?英雄莫问出处,能干能打,自身能力过硬才是底气。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回复 用户10xxx18 01-18 20:09
我起码为国防做了贡献,他钱赚的是比我多,钱多就是贡献多吗?他也没什么科学成果吧,到处骂科学界的。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17
2025-01-17 18:38

如果清一色60岁老头回国,那就要限制一下,说明情况不对头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7 20:13
说不定已被黑化,要当汉奸来偷机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5
2025-01-17 15:33

只要有真才实学的人都应该用。英雄不问出处嘛,不能因为项大嘴,就把一群人给扇死了。

123456

123456

15
2025-01-17 17:26

35岁后就已经走下坡路了[赞]支持✊

有球必应

有球必应

15
2025-01-18 08:20

钱学森等科学家也是从美国回来的,而许多祸国殃民的所谓专家却大多产自本土。

英语的母语在上海 回复 01-20 02:23
时代不同。别把垃圾跟钱老比,不配

为什么没人回复我

为什么没人回复我

13
2025-01-17 19:30

杨振宁:你直接说我名字得了[笑着哭]

何以陌生 回复 天下英雄出我辈 01-19 22:05
看你这言论,第一,这么严重的先天缺陷当年产检怎么没查出来?告医院去!第二,义务教育都普及多少年了?你怎么就没接受哪怕一点点教育?你父母也明显违法了,告它们去,一告一个准,😄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7 20:18
活不了几年了,还害人一生无儿无女,每个月百万工资,遗产都不给一分,老而不死是为贼,[滑稽笑]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2
2025-01-17 16:57

这个容易解决,让正在搞这方面的研究人员面试,拿着研究问题问问有没有回答出有建树的意见,如果确实有用,就可以试着用,如果屁都放不出,肯定不能要。另外,谨防间谍!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用户10xxx18 01-18 12:29
你才滑稽,去查查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是何时退居二线的,都是抱病工作到七八十才退居二线,为了国家他们命都可以不要,现在五六十回来抢医疗资源不说,还不肯一线工作,

用户10xxx18 回复 01-17 21:55
滑稽,五六十的年龄不会奋战在一线,需要的是他们的经验,眼光。真不知道你的脑回路是怎么想,让大佬去做科研狗?

聚会子

聚会子

12
2025-01-17 20:08

那为啥早不回来,60岁退休才回来,

地落天锤

地落天锤

11
2025-01-17 16:01

其实他说的某些方面是对的,至少他那个类型的企业应该是这样的。中国科技水平发展很快,但还是有很多短板,人才回国不是什么人都要到是真的。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7 20:23
把青春贡献给美国的人,为啥不让美国养老呢?回来夺年轻人的位置,这是又吃又拿又占还不用付出,将来这样的人几万几万的回国,你拿什么养?凭什么只养先回的,不一视同仁?

倦鸟的心

倦鸟的心

11
2025-01-18 12:26

杨振宁:你是说我吗?

百万伏特救世萨满雷神法王杨永信 回复 01-22 23:03
就差念户口本了[笑着哭]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10
2025-01-18 06:25

年龄歧视闪遍全球了。自己没有能力鉴别真假人才,就只会从年龄出刀。恰恰HR和老板都是外行。

毅力

毅力

9
2025-01-19 14:28

说的对[点赞][点赞]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8
2025-01-18 20:30

钱学森回国时幸好项篾片还没生出来[滑稽笑]

zyr17

zyr17

8
2025-01-19 13:42

项立刚是个肉喇叭,嘀嗒嘀嗒嘀😂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
2025-01-19 15:58

这货是内奸吧

英语的母语在上海 回复 01-20 02:26
现在准备回国内养老的才是内奸。美国抛弃他们,没地方去才想起国内,年轻的时候怎么不想啊?

绿竹翁

绿竹翁

8
2025-01-19 18:18

举双手赞同老项,给美国买命,回中国养老,一群国贼要它何用!有多远滚多远!!!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8
2025-01-18 12:16

还是要看其在各自领域的成就,或者有带着科研成果的科研团队。一些从事基础科学的科研人员也可以去一些高校任教。国家扶持的一些重点项目也可以选拔个别顶尖的泰斗级人物参与进来,注意保密措施不让外泄就是了。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8
2025-01-18 06:25

年龄歧视闪遍全球了。自己没有能力鉴别真假人才,就只会从年龄出刀。恰恰说明HR和老板都是外行。

王新生

王新生

7
2025-01-19 14:47

国家层面自有分寸,瞎操心,你算老几呀?跟我一样,认识根本没有那个层面,充什么大个的。

梦陶源

梦陶源

7
2025-01-18 10:47

什么时候中专生都成了科学家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东门吹牛

东门吹牛

7
2025-01-22 08:59

不论年龄还是才能名望,当论贡献行赏!才是天理正道!技奉它邦,名留异域,才不辅国,何用?

忆江南

忆江南

6
2025-01-18 00:11

一直都在狂吠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6
2025-01-17 18:53

老了经验才多,可以组织起来当顾问啥的,出一个有效的注意獎。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7 20:11
一年一百万出个主意?低于这个数你就是想白嫖,要就不要,

yanweiyuan119

yanweiyuan119

6
2025-01-18 19:22

他是怕优秀的人才回来以后把他挤到墙角变成废物。

石头记

石头记

6
2025-01-18 08:29

首先,不能称他们为中国科学家,他们不是中国籍,其次,霉帝肯放手的肯定已经没利用价值。

平常心

平常心

6
2025-01-19 20:17

老了真的无用,理论丰富一些,但是固化了,没用了!

天下英雄出我辈

天下英雄出我辈

5
2025-01-17 21:04

我要特别提醒大家一点,中国每年出国留学人数上百万,国外年收入不会少于十五万美金,等于人民币一百多万,如果接收,每年都需增加近十亿工资,近百万高级岗位,不用五年,这个数字就会是五十亿每年,五百万高级岗位,国家接受不起这群夕阳老人,特别是社会医保资源有限,同意接收就是挤压自己的养老金,请网友不要轻信敌特言论,坚决反对于国无益却有大害的人回国舒服养老[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7 21:09
说白了,他们就是回来挤占中国人民的医疗资源的,美国他们看不起病,活不下去了才贵来的[好生气]

存在

存在

5
2025-01-18 16:56

这么说呢?他这话说的太绝对了,其中肯定有不少是在国外混不下去了的,但其中肯定也有真才实学的,现在不是一二十年前,外国的月亮也不一定比中国的圆

象鼻子

象鼻子

5
2025-01-17 22:38

生活在阳光下的专家就是不一样

阿术

阿术

5
2025-01-17 19:45

中国不是讲究论资排辈的吗?规则几时又改了,搞得我都懵B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5-01-17 18:00

杨老给你十八个大耳刮子

开心萝卜 回复 01-17 18:45
杨老狗就不要拿出来说]

被神隐藏的世界

被神隐藏的世界

5
2025-01-18 11:18

国外被榨干了,回来养老了。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5
2025-01-22 08:28

对了,不能把卖国贼的帽子给去掉!混不下去了回来的,一律给预制裁!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1-18 04:54

支持项总

天圆地方

天圆地方

4
2025-01-17 22:02

这家伙就是一搅屎棍!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4
2025-01-17 20:49

放屁

拽拽的小包子

拽拽的小包子

4
2025-01-18 11:03

真正能做贡献的爱国人士留下来,把尸素未餐的剔除掉,别整天拿年龄说事,老一辈有多少是出国学习到老并把技术寄回国的怎么不说?

我来啦

我来啦

4
2025-01-18 10:27

这个肯定是汉奸

心安即是归处

心安即是归处

4
2025-01-18 15:32

为什么年轻时不回来?现在是形势所逼,他们并不是真正爱这个民族和这个国家。做科研,作贡献要对这个民族和国家有发自内心的爱才行。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他们是真的爱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所以他们愿意奉献出青春,甚至是生命。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1-18 10:51

欢迎世界人才离开美国,加入中国!中国是世界科技的未来!!![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

1100032

1100032

4
2025-01-18 18:37

对得起项中专名号。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1-18 19:34

他要早生个几十年,钱学森也回不来哟

走过

走过

4
2025-01-22 17:32

戏子一部戏都多少片酬了,还差这点钱养着这些科学家?

菩提心

菩提心

4
2025-01-22 21:06

一个卑鄙下流的垃圾,害怕科学家为国家做贡献

用户92xxx64

用户92xxx64

3
2025-01-18 06:20

能搞光刻机就要

平淡最真重阳

平淡最真重阳

3
2025-01-17 22:22

把大好时光奉献给美帝,不中用了,想回国养老,我们要谨慎对待。

小女不才

小女不才

3
2025-01-17 21:42

该养老了,想叶落归根了。欢迎,毕竟是一个祖宗留下来的。

午夜孤独

午夜孤独

3
2025-01-18 07:32

凡事不要一刀切,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1-18 17:30

中国还有千金买骨的呢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3
2025-01-17 22:23

加加1027

加加1027

3
2025-01-19 23:32

杨氏月薪100万,对祖国有多大贡献?

疑似梦想

疑似梦想

3
2025-01-18 15:02

人都是怀旧的想回国了,说真的60多岁还创造出什么东西来?应该拒收这些人要为年轻时为美国作贡献而买单,这口子不能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5-01-17 19:10

不能一刀切!!! [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5-01-18 08:47

你这个小可爱,闭嘴吧。

hehe

hehe

3
2025-01-19 16:36

怕饭碗被抢!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1-18 17:04

甄别,估计大部分是淘汰品

朱远志

朱远志

3
2025-01-19 20:25

真正的人才不会放手的,这些人不敢说全部没用,但是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废物,我说实话在美国你年纪高于50找工作就很难了,而且你生存也会很难,50以上你总要看病吧,美国看病你会怀疑人生,所以看中国条件好了好多之前看不上中国的都想回来了,这些人在国内或多或少都有那么一点关系的,回来之后就不可能当老百姓,性价比对于我们来说真的不划算

毛毛

毛毛

3
2025-01-21 21:32

这人就是个傻叉

夜间清风

夜间清风

3
2025-01-21 23:10

这些说白了就是回来养老,可能是传统观念:落叶归根吧

小云

小云

2
2025-01-18 05:52

[点赞]早期崇洋媚外,晚年想养老无忧,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2
2025-01-17 20:17

有能力的别人让你走吗?

用户92xxx64

用户92xxx64

2
2025-01-18 06:22

过时技术的科学家有用吗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1-17 19:34

Jeep

Jeep

2
2025-01-18 06:14

能者多劳,知人善用,任人唯贤根年龄有关系不 ?别小家子气。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2
2025-01-19 11:32

赶回来的确实不能用,有用的美国才不赶[呲牙笑]

嗡嘛呢呗咪吽

嗡嘛呢呗咪吽

2
2025-01-17 18:05

人才肯定越多越好,科学家没有年龄界限,我们俩院院士低于50的有几个?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17 20:39
中科院院士大多为国家科研做出巨大贡献奋斗的,这些六十左右外来户国籍都肯定改了,为啥要荣养外国人?真正中国急需的1纳米芯片科学家美国会放吗?回来先自谋生路,真是人才是金子在那都会发光,考验三五年才考虑发房子发工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赧水人家

赧水人家

2
2025-01-17 21:54

项立刚球都不懂!科学家老的没价值,年轻的才有价值?可知道千金买骨的典故?死马的骨头尚值千金,何况科学家?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2
2025-01-18 19:53

难怪这么多人会跑到美国去。

 爱我河山

爱我河山

2
2025-01-18 21:46

科学界过了50岁就没人用了,这句话不对!普通工人才是过了50岁没人用,技术工作者50岁正是经验丰富者,而且70岁只要健康都还能用,看看袁隆平教授,再看看来中国做航母的乌克兰航母之父。只有没什么先进技术的50岁中老年人,才没有什么价值。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20 07:15
先搞清楚苏联航母之父巴比奇是拒绝了美国的百万美金来帮助中国搞辽宁舰的,他和中国老一辈科学家同时代的人,都有同样的理想,品格,格局,胸怀和奉献精神,你让那些想回国的先拒绝美国百万美元再说,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2
2025-01-18 02:39

毕竟人家有价值的时候留不住他们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2
2025-01-18 20:23

说得太对了。

用户56xxx34

用户56xxx34

2
2025-01-18 17:46

千金买马骨的典故看起来项叫兽还没理解,像这样的道理都不懂,还当什么叫兽,回家抱孩子去吧

天下英雄出我辈 回复 01-20 07:02
你懂个毛线,千金买马骨的含义是马骨不重要,重要的能引进真正的人才,可笑的是你们把马骨当金子,科研者三十到四十才是黄金期,过四十了爱因斯坦都没啥科研成果,你还喊千金买马骨,以前有个马骨要成神了,半个真正的人才也没引回来过,

草民磊19G2

草民磊19G2

2
2025-01-18 20:40

可以接受但不允许给予超国民待遇。

小老虎

小老虎

2
2025-01-18 13:51

这厮应该直接埋了

风中的虹鱼

风中的虹鱼

2
2025-01-18 16:23

如果是中医专家,义和团钢炮们信仰的可是几百岁口水滴溚,屎尿不能自理、说话如神棍的老祖宗。啊、老祖宗、大湿[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7xxx60

用户17xxx60

2
2025-01-19 05:42

间谍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2
2025-01-20 06:11

项总幼稚

arrowqx

arrowqx

2
2025-01-21 18:35

司马缸

安居乐业才是硬道理。

安居乐业才是硬道理。

2
2025-01-22 03:51

这个老匹夫是假酒喝多了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2
2025-01-22 13:04

傻册自媒体

冷酷

冷酷

2
2025-01-22 06:49

再老也是人材

华仔

华仔

2
2025-01-22 21:12

没必要一刀切,竞争上岗,严格考核。

躺平放屁

躺平放屁

1
2025-01-17 19:26

我认为我不能接受的原因是:是否是回来的间谍…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1
2025-01-19 12:36

说的好,这古英雄出少年,真的英雄看钱学森,回国要用军舰,现在这种被淘汰的,美国自用就好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
2025-01-17 22:48

就他这种格局与胸怀真的不行……[笑着哭]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01-18 07:56

凡事都要一分为二看问题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1
2025-01-18 08:39

话糙理不糙

古月胡

古月胡

1
2025-01-19 08:57

不能一概而论。这个问题应该用市场化手段解决。有用的人,各个单位自己招聘,没用的人,政府不能强行摊派给各个单位。

九天

九天

1
2025-01-19 18:12

数理化三科能不能学啊。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1-18 08:11

看看杨宁就知道了,只会写论文的科学家没什么鸟用

高山踏瑞

高山踏瑞

1
2025-01-21 14:02

真正有料的早出名了,被打压的出不了成绩才被赶回来。

漫威

漫威

1
2025-01-23 12:41

这老家伙怕别人抢了饭碗

养宠物达人

养宠物达人

1
2025-01-23 11:59

实话,被美国抛弃了,榨干了才回来

一切向好

一切向好

1
2025-01-21 21:27

他怎么什么话都敢说呢?可以无知,但不能无耻啊

老蒋谈策划

老蒋谈策划

一切问题都是增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