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发现夏朝并非亡于夏桀,四千年前历史给夏朝开了一个大玩笑

追寻历史的秘密 2020-07-19 12:40:13

夏朝(约前21世纪-约前16世纪 )是中国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个世袭制朝代。根据史书记载,禹传位于子启,改变了原始部落的禅让制,开创中国近四千年世袭的先河。因此中国历史从“公天下”走向了“家天下”。

历史上一般认为,夏朝共传十四代,十七后 (夏朝统治者在位时称"后",去世后称"帝"),延续约471年 ,为商朝所灭。

夏西起河南省西部、山西省南部,东至河南省、山东省和河北省三省交界处,南达湖北省北部,北及河北省南部。夏族的十一支姒姓部落与夏后氏中央王室在血缘上有宗法关系,政治上有分封关系,经济上有贡赋关系,他们大致构成夏王朝的核心领土范围。

约公元前1979年启病逝,他的五个儿子为了争夺夏后争夺统治权相互发动战争。约公元前1978年(帝太康元年),太康在战争中获胜,自此他即位称后,成为了夏朝第三任统治者。为了方便自己统治,他将都城安邑(现运城市夏县埝掌镇东下冯村东下冯遗址)迁至斟鄩。

太康自小娇生惯养跟着父亲启享乐,即位后生活更是腐败,只顾游玩享乐不理朝政。一天太康携带家眷、亲信等外出狩猎,数月不归。东夷部族有穷氏首领羿乘机起兵发动战争攻占夏后都城斟鄩,羿成为夏后的实质统治者(羿同时建立有穷独立国家与夏后并存)。太康被拒之城外,失去统治权的他被羿流亡至戈地。

太康病逝,羿拥立太康的四弟中康即位称后(傀儡),羿仍然是夏后的实质统治者。七年后中康病逝,羿又拥立中康的儿子相即位称后(傀儡),羿仍然是夏后的实质统治者。

一年后羿觉得自己的统治地位稳固,决心取代夏后,有穷迁都斟鄩,相被羿流亡。自此夏后在相领导下成为流亡政权,一度逃亡至商丘,后被寒浞所杀。

可以说,夏朝其实早在太康时期就已经亡国,那时候的夏朝早已不是夏后氏的天下,禹的后人被羿和寒浞一度追杀逃亡。只是后来出现了个比较争气遗腹子姒少康,他发愤图强,从无到有,以十里之地为根基,训练军队,联络旧臣,以弱胜强,战胜了寒浞,光复了故国。

夏朝共有两次亡国,亡于夏桀是夏朝所谓的第二次亡国,其实早在夏桀之前三百年的太康时代,夏朝就已经名存实亡。只是在四千年前,历史给夏朝开了一个大玩笑,夏后氏有幸出现了一位有志气的后代少康,这才有了夏朝的重建,历史的车轮才又回到它原来的轨道。

119 阅读:84445

评论列表

老高

老高

153
2020-07-20 08:21

为啥外国的神话小说都可以作为历史,我们正宗的史学记载还得出土文物佐证,说好的文化自信呢

近视及弟 回复 07-20 13:08
哈哈哈,原来宙斯也住天庭!天庭是个小区吗?物业费高不高?奥林匹斯山都压不住你吹牛逼的功力!

۰•●情͙有⃣獨⃔鐘͜ ●•۰ 回复 07-20 19:45
文盲之中 你是最牛逼的 对不起 打错几个字 [得瑟][得瑟] 人家也只是打错几个字 你就看不懂了?

春风得意189

春风得意189

84
2020-07-19 23:58

农历又称夏历,因为这种历法相传创始于夏代,所以夏朝是真实的

UC网友51xxxx3736 回复 07-23 14:14
中国的历史何须外国人承认,外国人能把神话当历史,他们的观点有几分可信度?

UC网友22xxxx8082 回复 07-20 18:24
现在中国所谓的农历,正名是阴历。之所以叫农历,不过是为了破除所谓迷信。真正的农历,必须是阳历,也就是依地球公转而制订的历法。二十四节气与所谓的农历根本不对应。中国的阳历应该是黄历,黄历由奇门遁甲排局而得,奇门遁甲以二十四节气为基准。

九五至尊

九五至尊

51
2020-07-20 08:20

其实耶稣是西方虚构出来的历史人物,没有任何一本历史求记载了耶稣出生年月和出生地,甚至前半生也没有记载[呲牙笑]

去留无意 回复 07-21 13:51
耶稣他爸他妈都是信徒,完事还没结婚圣母玛利亚的未婚夫就喜当爹了,被上帝绿了

UC网友12xxxx7648 回复 07-31 11:55
上帝?上帝是谁?是万能的吗?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49
2020-07-19 21:07

没有夏,你的夏史从何而来?一看就是胡说八道,满嘴跑火车!

若是rose爱调皮 回复 07-20 02:54
你不知道 太康失国,少康复国的故事吗? 后羿篡位不篡国,称自己为夏王

UC网友60xxxx2871 回复 07-20 07:03
地球形成也没有文字记载

AAAAAA石头

AAAAAA石头

44
2020-07-20 08:46

甲骨文出现后跟史记记得基本吻合,说明了古人当时口口相传虽然失误很多但是基本轮廓是对的

猫小七的熊 回复 07-20 23:46
甲骨文没有夏朝任何记载,因为他基本是占卜记事用的。

老衲爱理发 回复 07-20 21:54
但它每一次记载的占卜都是历史片段,怎么不能算是记载历史呢?

一路向前冲

一路向前冲

44
2020-07-22 19:06

有些人连中国的历史不愿意相信,宁愿相信一个连中国都没有来过的傻子写的文字[点赞][点赞]

路旋

路旋

40
2020-07-19 21:46

太康失国,少康复国。

饕宝求不坑爹

饕宝求不坑爹

28
2020-07-20 14:41

这些东西说到底就是个话语权的问题,现代文明是西方文明建立的基础,西方现在也可以说是世界的主宰者,话语权在他们手中。学术造假这是古今中外都有的,西方随便拿个孤本文献,伪造下考古发现,大家都来承认背书,自然就成了真的。耶稣受难裹了几十块裹尸布,圣骨拼起来可以证明耶稣能分身。我们古代不也一样,秦末战乱文献遗失,到了汉朝独尊儒术,一本诗经都有十几家。假如如今主宰世界的是华夏文明,信不信韩国棒子会证明自己箕子朝鲜正统,殷商后裔。然后又会有人给你证明美洲土著是战败的殷商后裔,都是华夏子孙,美洲也自古以来,甭管真假都能给你找到文献典籍考古遗迹来证明。说到底,一句话,你强你有理。

UC网友25xxxx4233

UC网友25xxxx4233

20
2020-07-20 04:33

那都是传说,夏没有证明曾经存在的历史依据,所以说说而已,不要当真

UC网友10xxxx7882 回复 07-20 22:13
别傻了,你爸妈有文献记载吗?他们就不存在吗?[笑着哭]

雨般若 回复 07-20 08:53
你祖父有历史证明吗?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9
2020-07-20 07:20

我一直有个疑问请大家解惑。这篇文章描述了夏朝疆域。我就想大禹怎么治水的。比如铸造九鼎镇九州。我记的青州在山东。那时山东还不在夏朝势力范围。大禹怎么就能去治理。再说青铜器出现在周朝吧。大禹怎么能铸造出青铜鼎。希望大家解惑。

UC网友18xxxx4539 回复 07-20 18:38
夏的时候还没有匈奴等少数民族,他们好像是分出来,夏的疆域可能远超乎你的想象,至于铸鼎,这个不好说,毕竟那个鼎好像流传到周朝,至于青铜器是周出现,我建议你再去学一下历史,青铜器出现的比尧舜禹都早,而且现在存的青铜器,有殷商时期的,你跟我讲是周出现,你在逗么,周朝的时候生铁都有了!

123 回复 07-20 22:32
那你知道商妇好的墓里有白人殉葬和新疆和田玉不[得瑟]

UC网友13xxxx0413

UC网友13xxxx0413

19
2020-07-20 08:37

一定要有文字记载吗?西方国家的历史,许多不就是神话传说吗?

明月枫心

明月枫心

16
2020-07-20 11:17

当年别说山东,就是北非中东都是华夏封地。埃及法老也要臣服于华夏,所以狮身人面像面朝东方。夏朝被某个臣服部落称为夜郎,他们现在叫伊朗伊拉克。而古时候的蓬莱群岛因为地壳漂移越跑越远现在叫帕劳群岛。

极地日月明 回复 08-07 14:34
这样说才不会被骂[笑着哭]

昏黄路灯下的雪 回复 07-21 00:49
说归说,你这个说法就有点韩国了,过头了。

UC网友10xxxx7882

UC网友10xxxx7882

16
2020-07-20 22:16

那些说没有文献记载没有证据证明就否定夏存在的,请问你们的爷爷太爷爷太太爷爷有文献记载吗?有证据证明他们存在过吗?一味的否定中国历史,被外国文化策反了吧?[笑着哭]

种花人

种花人

15
2020-07-20 11:30

我们自己知道历史就行,管西方狗怎么说?

UC网友44xxxx9561

UC网友44xxxx9561

14
2020-07-20 21:57

夏距今三千多四千年,战乱,水,旱等,保留不了也有可能。起码史书上有记载。比西方用圣经,荷马史诗作历史有证据得多。

♡有个高手 回复 07-21 15:40
具体是迁徙还是夏根本就是部落也不一定。有文献记载至少应该是有夏这个东西,

xzx

xzx

12
2020-07-20 20:49

面对面传话都未必完全传得准,何况传说中的夏朝距史记已经两三千年了。不要杠外国如何,懒得理老外的神话,就事论事没有证据表明夏朝的存在,挖一个古墟出来就硬生生说是夏朝缺乏说服力

一砂一世界 回复 08-03 21:36
甲骨文总共整理出可供解读的文字4300多字,但只有1500字左右被今人解读了出来,还有大半文字处于不认识之中。与史料所载夏朝时期相符的遗迹在国内多地都有发现,玉器陶器等文物也出土了很多(有些出土器物上还刻绘有类文字的符号),只是河南二里头遗迹规模轮大,且相对比较符合史料关于夏朝都城位置的记载。

UC网友13xxxx2542 回复 07-28 12:15
什么两三千年?是四千年!

s123

s123

8
2020-07-20 06:47

西方唯一操作的思想就是殖民,这是英国想到的,但不会管理

飞跃疯人院

飞跃疯人院

8
2020-07-20 16:01

夏朝和虞朝必然存在!新石器时代人类过渡期,文字,青铜器都是这时候出现的!神话只是记录重大事件罢了,燧木取火第一个会用火的,伏羲八卦会分方向不要搞得出了门口就不知道回家!战争级别从宗族械斗(部落)升级成地域(族群)黑!说起太操蛋了,虞朝以前还是原始人,到了秦朝大脑容量和开发一下子就暴发了……

那天那人那眼神

那天那人那眼神

7
2020-07-23 09:25

混账!自己的祖宗需要别人认同吗!?

£烈酒撩人醉,

£烈酒撩人醉,

6
2020-07-20 12:44

夏朝后期确实没有啥直接政权,诸侯没多少听话的,但是王储是共尊的,不是夏朝多强大,是谁干不尊王,那么其他诸侯就有借口共同打你

不吃鱼。谢谢

不吃鱼。谢谢

6
2020-07-20 23:15

早期人类出现距今几十万年,目前能有推测或者实物考量的就几千年。自己想想中间丢掉的几十万年去哪了吧。别说夏朝虞朝,再往前出来十个朝代(不是指王朝)又有什么好惊讶的呢?有些人偏就是不信,就得杠几句人家心里才舒服,给他一本圣经他能跪着舔。说我们的历史传说太神话了,殊不知转头就信了xx教。有本国传承不去考证,跑去舔别人的神话[笑着哭]岂不是舍本逐末贻笑大方?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6
2020-07-21 14:33

如果清朝没发现甲骨文,我们现在连个骨头渣都看不见,都被当药吃了,商朝就成了传说!不信古人言,自己还找不到,什么都听外国的,人种都没弄明白,就和人家同源了。让人笑话!

用户62xxx50

用户62xxx50

6
2020-08-02 21:52

群魔乱舞的评论区!!!有夏朝没有,看的是出土的文物证据。神话就是神话,不是历史!不管它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一哥们说,出土的一个商朝青铜器上记载这大禹治水的故事,这就是证据!当然我不知道这件事的真假,知道的说一下!至于说外国没有历史的!金字塔和人面狮身像是你拆了的吗?你说某一国家的历史不长,这个可以!但是理智一点!

UC网友86xxxx0203

UC网友86xxxx0203

5
2020-07-20 12:25

夏的文物到现在没有发现过,所以香港台湾教科书第一个不是夏,夏朝有没有存在过谁也不知道,只是从文字记载上了解,中国神话有远古神话和古代神话,夸父追日精卫填海嫦娥奔月这些远古神话到了夏朝就悠然而止,之后的变成了古代神话!

索思 回复 07-23 10:20
那荷马写的那些有出土文物佐证么?

MaxShen890 回复 08-07 05:05
还是国外好啊 挖出来的文字记载的历史都认识 相反甲骨文就不一样了!破译出来的还不到50%

UC网友12xxxx2125

UC网友12xxxx2125

5
2020-07-20 18:32

我们的公知太多,天文立法让公知们从零开始研究,不知需要多少年才能完成。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5
2020-07-22 12:22

真真假假,谁分的清,等到啥时候走了时光机穿回去看看就明白了[笑着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

5
2020-08-01 11:55

商纣王应该是被黑的最惨

安乐一生 回复 08-04 21:35
商紂王是越到后来罪名越多,周朝的时候也就只定他12条罪而已

哇噻法外狂徒张三今晚要搞你女朋友

哇噻法外狂徒张三今晚要搞你女朋友

4
2020-07-19 17:06

历史上黄河频繁改道,夏朝时候黄河入海口在哪?

夏毅 回复 07-20 02:30
[得瑟]从天津到淮河这一片都是我管的。

夏毅

夏毅

4
2020-07-20 02:31

说得好像汉史了。[横脸笑]

码农996

码农996

4
2020-07-20 14:54

圣经是后期犹太编撰,可以祷告为掩盖罪行合法黄赌毒贩卖军火就宽恕而忽悠全世界的幌子🏎

paoloding

paoloding

4
2020-07-20 17:00

这么说大汉也不是亡于三国?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4
2020-07-21 12:38

如果说夏朝不存在,那么记录在史记的夏是哪里来的,编的?那也不至于每一个名字每一件事都能编出来吧,编出来的目的又是什么?

唐伯虎点蚊香 回复 07-21 12:44
遂公盨是一件出土的青铜器商周时期的祭祀礼器,上面就记录了大禹治水,大禹都有,你告诉我没有夏?我们是不知道夏是不是存在,但是他们也就相距700-800年他们总知道吧。就像你知道宋元的存在一样。

童磊

童磊

4
2020-07-21 19:18

光武中兴上古版本[呲牙笑]

南山精神病医院姒院长

南山精神病医院姒院长

4
2020-07-21 19:21

夏后氏苗裔在此,姒姓传人

真白、琥珀

真白、琥珀

4
2020-07-21 23:21

为什么评论这么多怀疑夏朝存在的,搁那外国圣经传的历史就是真的?[吃瓜]不提别的为什么叫夏朝而不是春朝秋朝冬朝?张口就来不是随便编么,信西方神话当历史不信中国传承也是牛坏了

甘受和

甘受和

4
2020-07-23 15:26

小便 你怎么知道的

兢兢业业

兢兢业业

4
2020-07-31 06:03

看这意思,夏朝就是河南东北部,开封郑州新乡一带的几个村长组织的生产大队。

UC网友20xxxx3105

UC网友20xxxx3105

4
2020-08-05 08:55

完了,不周山都撞没了,不然我们也有对应的历史了

UC网友16xxxx8566

UC网友16xxxx8566

4
2020-08-18 21:49

商朝的存在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肯定有前朝,甚至前朝的前朝。但是太远古了,没有文物没有文字记载只有传说。

大帅

大帅

3
2020-07-20 08:48

又胡说八道

捏指掐诀

捏指掐诀

3
2020-07-20 13:57

史料发现小编在胡说八道,如果这件事是真的会不上新闻联播。

qzuser

qzuser

3
2020-07-20 13:16

小时候学的东西,年龄大了才发现竟然都是''假的'',要你们这些高文平的人干嘛了,穿改历史吗?还有现在的教科书[汗][汗][汗][汗][汗][汗][汗][汗]

星宿软件

星宿软件

3
2020-07-21 06:54

后羿不是被兰陵王一套技能带走了吗?

特别白2020

特别白2020

3
2020-07-20 23:19

这边文章错误太多了,大禹治水都到了会稽山(浙江绍兴一带),如果夏疆域那么点,长江以南文化是怎么辐射过去的?

UC网友13xxxx7164 回复 07-23 08:30
应该是治水的时候是广大区域,建国的时候只占了小部分区域,其他地方分给了区域自治。或者像周的分封制,或者现在的自治州

天弃人苑

天弃人苑

3
2020-07-21 11:49

有人说夏朝是北方游牧民族,所以没有都城,只有王庭,亡国后变回了匈奴

我想静静

我想静静

3
2020-07-23 13:43

先亡其史

流年染指青春

流年染指青春

3
2020-07-24 12:23

夏朝时期是一个神话没落时代。秦始皇不允许修仙。。所以夏朝断了历史层次。。[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26 回复 08-06 17:01
不是秦始皇不允许修仙,应该是颛顼绝地天通断了从天上下来的灵气,地上的灵气越来越少,秦朝前还可以练气飞升,到后面灵气少的连练气都练不了,只能靠天珍地宝的灵气炼丹来服用飞升了,再到后来天珍地宝也少的连丹都没法炼了,只能练练肉身成为侠士,近代连侠士也做不了了只能当个武馆教头,建国后更是只能在体育项目上秀点花拳绣腿了

说出你的故事

说出你的故事

3
2020-07-31 09:17

白人荷马史诗都能当历史,国内就不行了[得瑟],这些双标狗真的是白人最忠实的狗

万物不及你

万物不及你

3
2020-08-01 12:18

国外历史尽是神学!神棍耶稣,凭什么纪年跟风西方?

胜利者即为正义

胜利者即为正义

3
2020-08-04 08:47

扯淡,禹是传给启的吗?是启夺来的本是要传位东夷的一位首领,被启兵变强夺,建立了私天下!

UC网友40xxxx1562

UC网友40xxxx1562

3
2020-08-05 20:33

狗屁不通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3
2020-08-11 13:26

古来史书记为真,多少文物证据深。他邦多难史难记,神话相传蒙其荫。汉家历史五千年,二十四史列殷勤。今人不信古人录,不知打脸多少人。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3
2020-08-17 12:57

砖家叫兽说了,圣经是祖宗。。。

UC网友10xxxx3464

UC网友10xxxx3464

2
2020-07-20 12:15

什么阳历?连文明都是谈不上边的,只有1十1十1……

木偶

木偶

2
2020-07-20 08:15

少康是我穿越回去的名字,时空管理局批准的,羿和寒浞扰乱历史进程,已被我诛杀。

甲甲

甲甲

2
2020-07-20 05:47

埃及,夏朝。

你大爷突然 回复 07-21 10:05
别被洗脑了。这是要刨中国人根的谣言

蓬壶戴尔电脑 回复 08-06 21:32
放屁,古埃及早就被灭了

默守问安

默守问安

2
2020-07-20 14:57

最后那个妹子是谁⊙ω⊙好漂亮

天地良心

天地良心

2
2020-07-20 21:19

知道哪里是中原了么?

清香小竹子

清香小竹子

2
2020-07-20 17:59

少康复国难道不是夏么?

元婴

元婴

2
2020-07-20 18:54

这么说的话汉朝也被王莽窜了位,后来出了个刘秀,然后东汉也被曹丕窜了位,然后刘备建国了

美女我迷路了!带我回家

美女我迷路了!带我回家

2
2020-07-22 01:07

中国在商朝以前是没有文字记载的

Traleestone

Traleestone

2
2020-07-22 08:38

谁能确定啊,还不是老师怎么教你怎么听

UC网友14xxxx3850

UC网友14xxxx3850

2
2020-07-22 18:17

那按照你的意思周亡于狄戎,汉亡于王莽,晋亡于五胡,宋朝亡于金朝咯。

心尘

心尘

2
2020-07-23 08:12

等会我穿越过去看看你说的对不对,不对再回来喷你

可伦

可伦

2
2020-07-31 12:26

真能编夏朝世界都不承认,考古的都考不到证据

蓬壶戴尔电脑 回复 08-06 21:30
呦呦呦,外国信耶稣,你信吗?我不知道你这个人,你是不是就不存在了[得瑟]

周圣龙 回复 08-03 02:11
无知

随云浪舟

随云浪舟

2
2020-08-01 16:54

自古以来,祖宗一辈辈传承下来,先贤文载口传的炎黄由来,就因为蛮夷说我们没有确实文字记载然后就说我们没有文明源头,否定祖宗?蛮夷亡华之心不死啊!

qlqwt886

qlqwt886

2
2020-08-05 11:18

夏桀说自己是日,结果后羿来了

烈酒湮红尘

烈酒湮红尘

2
2020-08-09 12:22

不是特么的说夏朝不存在吗

北庭都护

北庭都护

2
2020-08-13 13:56

对于自己历史还要听外国说什么 ,怎么想的

UC网友14xxxx3356

UC网友14xxxx3356

2
2020-08-18 17:37

夏朝之前有一个天下为公的朝代

沙洲那些事

沙洲那些事

2
2020-08-04 19:31

西方人永远无法理解什么是朝贡体系

蛋頭

蛋頭

1
2020-07-19 22:53

位面之子跟少康他一样

烟山影

烟山影

1
2020-07-20 01:35

看个标题就开始喷的都是哪种大忙人?

Bill

Bill

1
2020-07-20 10:46

古埃及人不住埃及,古希腊人不住希腊,古印度不住印度,古玛雅人现在都是野人,古中国人还在中国

一包方面便

一包方面便

1
2020-07-20 23:50

后一开始是指君主吧,后来才指君主的配偶(王后、皇后)

一包方面便 回复 月夜赤羽 07-21 10:12
这个我不知单,但是在商周之前后指君主,比如后羿是有穷国的君主

月夜赤羽 回复 07-21 00:42
帝皇什么的都是后来造出来的字啊 后这个字先造出来呗

Phz

Phz

1
2020-07-21 22:15

神话

采蘑菇

采蘑菇

1
2020-07-22 01:39

假如西方找不出耶稣他爹存在的证据,咱也不承认他有历史吧[得瑟]

Mravicii

Mravicii

1
2020-07-22 13:39

那照片怎么那么像胡一菲?

俄粉是当代王明

俄粉是当代王明

1
2020-07-23 11:11

都别争了。。。等我发明出时光机带你们穿越回去看看[得瑟]

UC网友10xxxx4875

UC网友10xxxx4875

1
2020-08-02 13:18

最后的妹子有人知道是谁吗

手机没话费

手机没话费

1
2020-08-03 20:43

我们中国的文化,为什么需要外国人承认?

用户71xxx53

用户71xxx53

1
2020-08-04 19:25

纣王:我再不好,你也不该灭了我啊。不干涉他国内政的道理你懂不懂。什么,都是一国人?你叛国有理了是不

老狼

老狼

1
2020-08-06 02:04

瞎编,和两汉故事雷同

漫游者

漫游者

1
2020-08-08 08:55

修史就是编写改编,这样约历史谁相?

UC网友14xxxx2420

UC网友14xxxx2420

1
2020-08-09 15:53

难怪说后羿射日呢,估计这个日就是指的太康一系的夏王,后羿把他们都收拾掉了,等少康复国后,民间就成了后羿射日的传说了。

天涯

天涯

1
2020-08-10 19:52

没有夏朝为什么我们会叫华夏?

默对春秋听风雨(hiyuf)

默对春秋听风雨(hiyuf)

1
2020-08-11 15:25

那几颗钉就是西方传说中的“屠神器”?那打这个的铁匠就是神匠了?在历史是居然默默无名?[笑着哭]搞笑不?都是人造的噱头吧?

李花开遍

李花开遍

1
2020-08-15 20:42

小编好像没有历史常识

UC网友14xxxx3356

UC网友14xxxx3356

1
2020-08-18 17:39

夏朝之前会不会在天山山脉附近?

UC网友97xxxx3059

UC网友97xxxx3059

2020-07-20 20:15

13000—12000年前有一次大变动,我们只是余孽

王大锤

王大锤

2020-07-21 09:25

有没有夏朝还不一定呢

老黑松

老黑松

2020-07-21 01:23

后羿寒涿代夏!

孤独的一瞥

孤独的一瞥

2020-07-21 17:57

我一直以为后羿是远古神话时代的人

用户10xxx26 回复 08-06 17:06
是的,后羿射日是另一个后羿不是国君

美女我迷路了!带我回家

美女我迷路了!带我回家

2020-07-22 01:05

公元前1979年,公元前1978年,那么1979年,1978年是那个1979年和那个1978年

无可奈何

无可奈何

2020-07-24 16:05

史诗,史实,[点赞]

不破大帝

不破大帝

2020-07-29 23:44

东周西周,东汉西汉,南宋北宋

谢荣芳

谢荣芳

2020-07-31 09:44

不知道立夏和夏至吗?没有夏?

天星华彩

天星华彩

2020-07-31 17:39

这历史课本上一直这样说的。

默先森

默先森

2020-08-05 02:05

不得不说西方文明对现代文明进程的重大影响导致话语权大。。。然后说什么都有人跟着他们的标准来,罔顾自家代代相传的各种东西,这种事也发生的不少了吧,让自己国家跟文明强大起来才是最好的反击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020-08-13 10:46

夏的真实存在不容置疑,只是因为缺少文字记载,口口相传的历史容易以讹传讹,很对事情真相可能跟传说并不一致。包括传说中夏之前的唐,也有很大可能是存在的,只是控制区域和政治构成跟传说的有点不一样。

追寻历史的秘密

追寻历史的秘密

缘来历史,缘来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