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让英语不再是主科高考也改选考,这样的主张是否激进了

胡锡进 2023-03-05 07:42:24

全国政协委员陈伟志提案建议取消初中、高中英语的主科地位,高考外语改必考为选考,老胡作为媒体人不支持这样的建议。

适度减少英语在义务教育中的课时,同时适度降低英语在高考中的权重,这样的改革方向值得并已经在很多地方进行探索,但是陈伟志的建议我认为过于激进,脱离我们社会大的现实和学生以及家长的需求和愿望。我本人相信这个提案只有舆论价值,不可能被教育部门接受。

英语还是要学好的,这是老胡作为过来人的一份体会和忠告。改革开放是中国的长期国策,中国与世界的接触面注定越来越大,英语在国际交流中的通用工具地位在可预见的未来内也不可能被取代。全球互联网上多达90%的信息都是以英语为载体,未来几代中国人接触到的英文信息应该只会越来越多。

英文是我们与世界交流的工具,学英文的事情千万不能意识形态化。老胡在美国和西方舆论界被普遍视为“中国强硬派”媒体人,我一直处在抨击美国对外政策的最前沿,但我直到今天也要一边工作一边继续把英语当成重要工具来学习。不能因为有人主张学习英语,就给扣上“媚美”、“精美的帽子。另外一些人认为,中国越来越强大,以后中文越来越吃香,没必要学英语了,这种想法也是要不得的。汉语地位肯定会逐渐提高,但它将是缓慢过程,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里,我们在很多国际交流中还离不开英语。

有人说,很多人毕业后都用不上英语,上学时投入那么大精力白费了,应当把那些时间给汉语。实际情况是,除了少数专业非常对口的人,大多数人毕业后都会一定程度上“转行”,学校学的很多知识都直接用不上,慢慢就忘了,但是必须说,英语恰恰属于多少都能用一些,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又突然变得“很用得上”的那一部分知识。

现在互联网上到处是英语,随着经济进一步发展,中国很多城市的国际化程度提高,做生意以及在生活中要使用英语的场景和时候都会增多。过去的中国企业,市场都在国内,现在很多小企业也借助互联网打入国际市场,整个世界会越来越成为中国企业和普通中国人拓展事业的舞台,学习英语会帮助一个人扩宽眼界,给未来预设更多可能性。

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对外开放取得巨大成功,与英语教学被放到了重要位置是有关的。对英语教学应该进行客观、综合、去意识形态化的评估,这对我们实事求是安排今后的英语教育,使之契合国家现代化的根本任务至关重要。

648 阅读:172853

评论列表

落地成盒

落地成盒

2743
2023-03-05 08:04

我很支持英语作为选修,提高历史地理位置

ADDT 回复 03-05 08:29
你这样说,数学也是同样道理,六年级以上学的内容,有可能你一辈子都用不到

昔年 回复 ADDT 03-05 08:46
你错的离谱,搞装修不用算平方,6年级还没学,美国和英国有没有把汉语列为必修课,没有,以后多一门服务大众的课,这才是最重要的

青竹煮酒

青竹煮酒

2065
2023-03-05 08:04

必要的,一个学中医的还得要求英语过级不是扯蛋

我是人3210 回复 03-05 08:12
上班有可能给老外看病,参加学术会议有可能是英文,论文查询很多也是英文,中药制造已经落后很多国家

流星雨 回复 03-05 10:24
鼠目寸光,把英语撤下来,机构只会挣的更多,一般人根本就不会学英语了吗,只有出国商务留学需求的才会学,到时候你去普通人想学个英语,你看看价格吧,到时候就成了贵族英语了,普通人学不起。

海风椰影

海风椰影

1540
2023-03-05 08:04

赞成,英语是中国创新的绊脚石。

Toxic 回复 03-05 08:40
能说出英语是绊脚石的人,学历注定不超过高中。学历越高,才知道知识的重要性

Achilles 回复 03-05 08:46
说出你这话的才是真正绊脚石,科技文盲的典型代表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1327
2023-03-05 08:07

建议改为选修,学了十几年英语,工作中能用的就那么十几个,多半还和电脑有关,纯属浪费时间,我们普通人是真用不到地方

林格 回复 03-05 08:12
普通人语文数学最多初中也够用了

喊666的咸鱼 回复 03-05 08:33
学不好?人家阿姨卖小商品十年都能精通八国语言,学不好只是借口,而且三十岁之前学习都没问题,那些转业计算机的也不见没找到工作啊

在一起

在一起

1123
2023-03-05 08:06

应该取消,90%的学了毫无作用!

大聪明 回复 03-05 08:17
数学也没啥用,会点加减乘除就行了。物理也可以取消,我最多也就换个灯泡。化学就更不用说了,麻痹谁整天捣鼓试剂啊方程式啊一点都不实用,全给我取消

已酒会友 回复 03-05 08:49
呵呵,不是你说没用就没用的,生活中离不开英语,只是你不留意罢了,你就算工厂拧螺丝,螺丝型号都是英文简写

不变随缘

不变随缘

889
2023-03-05 08:03

就该取消英语

用户42xxx53 回复 03-05 08:51
那不一定!我上初中时数学物理经常考满分,奥数题都很少错,其他科目也都在优秀以上,唯独英语最高考过16分,最低8分总分在全班一般是前5,后来实在被英语打击到了,初中就辍学不去了[笑着哭]

阿陌 回复 用户42xxx53 03-05 08:54
跟我情况一样,年纪前三十进的高中,被英语搞的心态崩了,最后全盘躺平。

jingle

jingle

836
2023-03-05 08:05

只是取消主科地位,又不是取消英语

火山 回复 03-05 09:32
这些人连一点点退让都不同意,铁心的要当英美殖民先锋。

哥不怕邪 回复 03-05 08:49
有很多高考就是因为英语达不到分数线而被埋没!早就该实行了!胡代表此建议也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在大会上建议的!

弘毅

弘毅

457
2023-03-05 08:03

英语是科研工具,只能加强!!

吴此仁 回复 03-05 08:08
英语是哪门子的科研工具

饕餮 回复 03-05 08:08
有几个大学毕业天天用英语的,百分之九十九的用不到。

栓子

栓子

452
2023-03-05 08:08

有需要可以学,普通人学了有什么用,基本上一生都用不到

人在旅途 回复 03-05 09:12
你知道你以后是需要还是不需要?等你需要的时候在现学吗?

用户18xxx95 回复 03-05 08:29
WC 不就是英语 [得瑟]

白雪

白雪

432
2023-03-05 08:06

英语占用了学生很多时间[汗]可以建立小语种学校,专门学习不好吗?

气宇轩昂李韩 回复 03-05 09:37
没有英语大环境,白搭

小飞鱼与大海鸥 回复 03-05 09:03
能认字和小学算术就行了,物理几何历史生物化学都没啥用反正都是搬砖

青春点解要有痘

青春点解要有痘

408
2023-03-05 08:07

二十年前就应该这样了,外语可以学,但不要作为主科去学

Edwina 回复 03-06 07:50
不是因为亲谁而学谁,你姥姥那一代是因为苏联科技进步,我们要是世界第一全世界都会学中文

Edwina 回复 03-06 07:57
富人家的孩子从小就学,只有穷人家的孩子依靠学校去学,你自己想吧。

行者

行者

357
2023-03-05 08:06

为啥美国人不把中文纳入高考主科,与母语等同地位?取消中文,用英语替代中文最好!跟欧美接轨,更有利于科研。

用户10xxx42 回复 糊涂虫 03-05 08:45
你对自己的语言不自信。這兩百年还在自卑

糊涂虫 回复 03-05 08:29
汉活能与英语比吗?你能和马云比?

oldman

oldman

307
2023-03-05 08:08

历史,地理,生物难道不如英语实用吗?

zhp 回复 03-05 11:11
你工作能用到微积分还是牛顿定律?

发财虎 回复 03-05 22:37
英语你被拐卖到非洲都还可以求救,历史只能教育小孩精忠报国

断刀@冷锋

断刀@冷锋

304
2023-03-05 08:06

学它干嘛,寒窗十年,毕业十多年除了考试用的上,一次没用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29xxx96 回复 03-05 08:26
照这么说大多数普通人数理化毕业几十年也没用过,古诗词、文言文也没用过

叹息 回复 03-05 09:17
我的工作要用到英语[无奈吐舌] 文言文倒是没用过[得瑟]

吴此仁

吴此仁

284
2023-03-05 08:07

一点不激进 英语浪费学生大量的时间 国家发展靠的是数理化

用户10xxx21 回复 03-05 11:09
学好英语,在学理科方面,入门的难度会降低一点,国外的技术文档看的也会相对轻松一点。自己淋过雨,才知道学好英语对于理科来说很重要。他会让你学习的时候,难度不会那么高。现代文明是起源西方的。英语是他们的语言。我不想和你争论,在大环境下,靠前几十年,看重的情况下,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科技水平,科研力量。而且穷人家的孩子,多一条路,多一份选择。农村家庭如果不重视下英语,到了大学,学习英语的时间成本和难度会很高的,课程很容易跟不上的

我来也 回复 03-05 08:25
你说到国家发展,英语就应该学,不然你连前沿的知识都学不到,不会英语,怎么读别人发表的文章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26
2023-03-05 08:05

支持取消

-别重逢- 回复 03-05 15:56
现实生活中 真的用不到! 可以说百分99 都无用 [病了哦]

用户13xxx35 回复 -别重逢- 03-06 00:48
高中水平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语文、政治、历史、地理知识你哪一门在现实生活中用得到?干脆一并取消了,不用高考,人人读大学,想上名牌就拼老爹强?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213
2023-03-05 08:08

一门英语,挡住了无数工科特长生,一门语言,为啥要搞成必考课呢

用户10xxx37 回复 03-05 08:42
工科能不学?最前端的都是英文书籍资料。不学你根本从事不了科技前端行业。

微风 回复 03-05 08:54
英语都学不好,谈何特长,工科实际应用中离不开英语

剑客

剑客

185
2023-03-05 08:06

大学生毕业除了翻译英语有多少人会用到?多少人能对话?恐怕不多吧

老师、她亲硪 回复 03-05 08:08
还有汉奸也需要啊

我孙赵佩茹遛狗 回复 03-05 10:09
[得瑟]一看就知道你没看过技术文档,一篇技术文档200多页就靠你这二调子的翻译水平,给你一个月都翻译不出来,这点时间我翻译软件点一点,用一个月早就把技术吃透了,而你才刚翻译完

↑揮劍問天

↑揮劍問天

175
2023-03-05 08:09

大学把英语作为专业课或选修课,大学以下没必要作为必考主科。

↑揮劍問天 回复 Driming罗人泰 03-27 13:06
真的是个人才!

Driming罗人泰 回复 03-27 12:46
从零开始学跟提升一下哪个难?问题显而易见[吃瓜]

混元大罗马金仙

混元大罗马金仙

146
2023-03-05 08:07

学了10多年英语,一天没用上,唉,除了考试和写论文开头!

混元大罗马金仙 回复 03-05 19:44
学了一身屠龙术,却只有掏大粪的机会,我也很不甘。

用户13xxx35 回复 03-06 00:55
你只能写摘要而发不了sci不是因为不会英语,更不是国家没设置这个课去教你[吃瓜]学了屠龙术只能掏大粪不是因为没有龙,而是龙在空中飞你在地上跑,屠龙术只教了你怎么一刀把龙攮死,你却没把腾云驾雾的本事学好

炎凤凰舞兮

炎凤凰舞兮

128
2023-03-05 08:14

学好英语好向美国输送人才吗[笑着哭]

用户10xxx59 回复 03-06 09:42
一个行业方向能有一个回来就行,领头的有一个就行

大反派 回复 用户10xxx59 03-06 13:46
没有稳固的地基楼房即使盖起来也不会稳经不得震动

吐了

吐了

121
2023-03-05 08:08

取消中高考英语减少汉奸数量

一山

一山

101
2023-03-05 08:06

何必难为百分之一百的人!本身就是一种技能啊!

我孙赵佩茹遛狗 回复 03-05 09:01
[得瑟]也没看见文科生考物理,理科生考历史啊

爵思狛林 回复 03-06 04:00
对,平时是用不上,因为自己没到那个境界地位。就普通公司想往管理层发展,英语是必须的。就算不会说,那也至少会看。我如今三十,工作8年用到英语的机会微乎其微,但公司规定了,想坐办公室必须四级以上

天边那朵雲

天边那朵雲

100
2023-03-05 08:09

九成以上学英语是浪费金钱和精力,

用户13xxx35 回复 03-06 01:03
九成以上学政史地数理化生也是浪费金钱和精力,反正用不上,所以知识可耻,读书无用?

东方鹤立 回复 03-06 01:47
数学浪费?告诉我干什么用不上数学?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95
2023-03-05 08:10

中文都让外资裹挟了,本国语言都学不好,还学英语。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76
2023-03-05 08:08

上班二十年了,当年学的英语没一点用处,都忘光了,早该取消了

wutongtian 回复 03-05 12:42
国家需要人才!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5 15:38
有啊,这么多英语机构,英语学校,你以为是干啥的?说不好听的,高中的英语就是个基础,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特别照顾小朋友的年龄了。高中毕业后那一堆乱七八糟证,不就是你说的有需要的人额外考的吗?

骨哥

骨哥

75
2023-03-05 08:10

我不否认英语在进入高等领域的作业很大。但是我不学英语,我会发现我后期只有一门英语的短板;但从小学了英语,我每门课都变成短板了。

Edwina 回复 03-06 08:04
好像不学英语你其他科目就能学好一样,英语几乎不靠天赋,只靠勤奋就能应付高考英语。如果数理化不好,只能说你天赋本身就不足。

用户13xxx35 回复 03-06 01:08
你每一门都是短板不是因为你从小学了英语,换句话就这种情况的,即便世界上只有中文你也每一门都是短板[汗]

无色冰雨

无色冰雨

73
2023-03-05 08:07

英语可以大学时候学.!有几个国家把一个国外语音再在教育考试中占的比重有中国高?

seema 回复 03-06 01:16
有,双语国家,但是被殖民了

用户13xxx35 回复 03-06 01:14
嗯,所以国家在你2-6岁就能看出来尼根骨清奇,是个搞科研搞外贸外交的好料子,或者根骨不错,可以从事一般科技外交外贸工作,于是开始对你进行英语培养?或者在你2-6所以就看出你不堪造就,未来没什么科研外交外贸潜力,从事不得与之相关的业务?你觉得这对你公平吗?国家都是修仙的,能在2-6岁就看出来你未来能干啥?

wjh_dizao

wjh_dizao

63
2023-03-05 08:06

我支持降低,学了这么多年,花了比主课专业课更多的时间,啥用也没有。

wjh_dizao 回复 03-05 10:35
对啊,有万分之一过或者千分之一就可以了,不要每个人都费时费力去学

用户88xxx85 回复 03-05 18:10
问题是日本不是必须学英语啊

小卡农

小卡农

63
2023-03-05 08:07

英语不能取消,但是150的占比实在太大了,应该降低到80-100,依然作为主科,并且降低难度,偏向打基础的教学。毕竟多数人根本用不上,但是学一点又对生活很有帮助。更高难度的应该在大学学习。

ZhaoGZ 回复 03-05 09:51
对生活有什么帮助呢???95%的中国人压根用不上行吗

旗木越 回复 03-05 08:33
小学学点最基础的就行了。日常用语,指示标语这些。生活中嘛,也可以自学,比如爱玩游戏的,都是“自学成才”美版日版的都能看懂[呲牙笑]

sqhft皇甫

sqhft皇甫

62
2023-03-05 08:06

英语真应该选修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56
2023-03-05 08:05

高考是外语,可以有别的选择语种,有点专业性好不

kzzz 回复 03-06 01:27
是高考有其他外语语种,但是,老师够吗,一个高中能匀出来一个其他语种的外语老师吗?

悠岚 回复 03-06 20:03
不是啊,东北一直就是四种卷子的,我高中就有学俄语学日语学韩语的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52
2023-03-05 08:08

激进个屁,想要沟通,直接设英语专业不就行了,

墨客 回复 03-06 02:43
那你的意思是,查阅一篇顶级论文,还得重新选个专业?

kzzz 回复 03-06 01:28
你上过大学吗

夕阳下的

夕阳下的

50
2023-03-05 08:02

可以降至100分

用户10xxx13 回复 03-05 10:10
100分,选考。和生物化学政治地理同地位。统一从初中开始学起,幼儿园和小学不准教授和学习。研究生里拿出33%名额不考英语加考一门专业课给英语不好的偏才。职称、部分专业不要英语成绩。

拉普拉斯 回复 用户10xxx13 03-05 19:46
考研还不学英语??理工科全废了。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50
2023-03-05 08:11

英语已经占用了学生大量的学习时间,应尽快取消英语中高考!

虎鹰

虎鹰

50
2023-03-05 08:11

话说毕业后还用英语的占比多少,谁喜欢用自然会主动学

周喆

周喆

44
2023-03-05 08:19

99%的人用不到英语,用到的1%里面,90%的水平不如一台讯飞翻译机[呲牙笑]

我孙赵佩茹遛狗 回复 03-05 09:10
[得瑟]文言文占高考几分?文科生高考要考物理化学嘛?

-7 回复 03-06 00:17
文言文,古诗就八分

草民

草民

41
2023-03-05 08:10

考985及少量211必修英语就行了,其余的学校选等,你必学英语简直就是浪费生命,别动不动说查资料,一个本二本三,查资源轮不到你,你还学不到科技前沿。

kzzz 回复 03-06 01:29
嗯……不是所有人脑子都有坑,月考四百来分的成绩,去卷一个对自己可能毫无益处的课程。

用户23xxx64 回复 kzzz 03-06 13:12
害,四百多分还卷啥,补基础就完了呗。四百分岂止是不卷英语,那是啥都不卷

小小飞儿

小小飞儿

36
2023-03-05 08:12

选科最合适,毕竟百分之99的人用不到,当然高考这样了,以后大学跟考研也应该不在要求英语,完全没毛用,该学的自己去学!

雪轩

雪轩

35
2023-03-05 08:18

老胡当然不支持,有钱人的子女占的优势能取消吗?没有英语,穷人家的孩子也站在差不多同一起跑线上了,这怎么行?

zhyyyyt 回复 依落梧桐 03-06 03:54
90年代农村出身的,到了初一进城才知道英语这学科,语数和城里学生比也不差基本没下过270,但是英语?全靠选择题的运气[汗]

依落梧桐 回复 03-05 09:50
在英语方面,农村里的孩子和城市里的孩子平均相差至少得有二三十分,而数学的话,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差不多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5
2023-03-05 08:07

废除英语,大学成立反美系,反日系,反英系,反法系,👌🏻[点赞][得瑟]

YOUNG NAME 回复 03-05 08:17
人家都在反我们 我们这样也不过分!

乱世狗熊 回复 03-05 08:37
有内涵[点赞]

萍萍

萍萍

35
2023-03-05 08:08

现在到国外拉生意的都要靠英语,否则你怎么去谈生意?

t_1493270186388_0577 回复 03-05 08:10
又不是不让你去学[汗]

用户10xxx91 回复 03-05 08:33
全世界的人都做商贸生意吗

顺利

顺利

34
2023-03-05 08:10

有哪个国家会将别国语言当主科的?

djydaw 回复 03-05 09:13
你能不能说话之前先查一查[笑着哭]世界200多个国家,只有少量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剩下的你自己看看,绝大多数都将英语作为主科,甚至包括朝鲜,伊朗

墨客 回复 03-06 02:46
只要工科类世界顶级文献还是英语,那么英语永远是主科。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33
2023-03-05 08:05

坚决支持老胡,不懂外语,怎么开放交流,知己知彼!

疑是一席风卷过 回复 03-05 08:59
那还不如废了中文,取消了中文学习,在国内开展英语扫盲行动,说中文的一律罚款,大家都说英语,用不了几年,我们就们知己知彼了,交流无障碍

发条联盟阿拉 回复 03-05 08:43
人家这么努力学到能做翻译的程度,当然要给人家相匹配的工资了,这不是很正常吗?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这才是良性循环啊。那医术高超的大夫要给开多少工资才能给病人治病?高级教授得给开多少工资才能给学生上课?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8
2023-03-05 08:05

中国教育确实垃圾,理应将国家地理和历史列为主课才是国家生存正道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5 15:49
啊这,文科就算了吧

kzzz 回复 用户23xxx64 03-06 01:30
历史还是可以的,毕竟这的确很重要。

用户33xxx83

用户33xxx83

25
2023-03-05 08:12

学英语对国人究竟有什么用?90%无用,浪费学生大量时间!

大反派 回复 03-05 23:30
不学文言文老祖宗留下的文学著作都看不懂,时间长了也就没了中华文明。

我孙赵佩茹遛狗 回复 03-05 09:11
[得瑟]文言文占高考几分?文科生要考物理化学?

请把自律刻在心上

请把自律刻在心上

25
2023-03-05 08:09

语文150分、英语100分、数学、物理、化学200分,卧槽,假如当年如此,那真是梦想照进现实了[哭哭]我绝对的一本

WENNNNN_01 回复 03-05 18:11
我觉得语文也没有不要那么高占比 因为根本没有用 选修课多点还差不多

请把自律刻在心上 回复 WENNNNN_01 03-05 23:05
毕竟母语,但是还是低于数学、物理、化学,可以了

熊三权

熊三权

25
2023-03-05 08:13

激进个求,读完大学出来有几个岗位能用上英语?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24
2023-03-05 08:23

英语可以学可以教,但确实不应成为必考项。想想那些与英语没有太多交织的学科(比如中医、美术)现在也将英语设为必考项真的很搞笑,这不能不说是教育部门出了问题…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5 15:52
中医大概能理解,毕竟现在中医的发展前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国内。融入国际医疗体系,拓展中医的领域,这些都需要英语。当然你说好学校才需要,坏学校不需要,似乎也有点道理

天龙战神乔峰

天龙战神乔峰

22
2023-03-05 08:17

我觉得可以选修,把其他科目提高!

阿Q

阿Q

21
2023-03-05 08:17

考啥英语,一个翻译软件教你做人!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5 15:53
翻译软件那垃圾水平就算了吧

kzzz 回复 03-06 01:31
翻译软件大部分都不咋地,好一点的要开会员,免费的看你运气喽

dngdngdng

dngdngdng

21
2023-03-05 08:04

计算机进主考如何

daddy 回复 03-06 00:30
学计算机要什么英语,就算你学编程都不用掌握什么英语。说句不爱听的,就你学的那点英语,还不如买个几十块钱的翻译笔

用户23xxx64 回复 daddy 03-06 13:11
翻译笔那效果还是算了吧,跟自己看差远了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0
2023-03-05 08:12

支持英语选修

读者

读者

17
2023-03-05 08:08

早就该取消了。

陈蕾

陈蕾

17
2023-03-05 08:12

把国语学好比啥都强

超级奶爸

超级奶爸

17
2023-03-05 08:19

看着小学生学各种不标准的英语发音,弊端就是以后真正需要了都不好改,而且小学几年学的英语知识其实对于高中大学来说不就是几天就能学完的嘛。。。浪费孩子时间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16
2023-03-05 08:15

我同事和我说学英语可以学习外国先进的技术,我都没好意思说你也学了英语学个鬼的技术了,还不是和我一块给中国企业打工一个老外也没有

自由者 回复 03-05 20:28
国外啥时候有过先进技术给中国,5000年来都没有,都是垃圾不用的才丢过来

用户17xxx38 回复 自由者 03-06 07:27
关键是就是个学校大众英语水平,毕业后记得几个难说,说起孩子来说一定要学英语太重要了,可以学习先进技术,我都要笑死了

4446

4446

16
2023-03-05 08:07

大多数国家大多数时间不论什么语言都是以科技为第一生产力并大力发展的,为何不把物化也乍为主科加以学习呢?!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5 15:53
物化是主科啊???难道不是吗?

无心付账 回复 用户23xxx64 03-05 21:12
选修,学文科的不需要作为高考成绩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4
2023-03-05 08:14

学了英语很多人都用不上,而且还费时費精力。

正义

正义

14
2023-03-05 08:14

就应该要选考,英语还没有到非考的地步。有很多学子因为英语断了继续深造的机会。

莒國子

莒國子

14
2023-03-05 08:13

需要英语专业知识自己去研修

进无止境

进无止境

14
2023-03-05 08:51

下一代的精力不应该放在研究外语上,而应该放在国家需要的科技方向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13
2023-03-05 09:16

把英语当主科本身就是一种奴性思维逻辑

风无痕

风无痕

12
2023-03-05 08:18

选修英语,降低分值,进一步提高语文和物化生地位,在文化自信和自然科学方面,加强国家硬实力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2
2023-03-05 08:07

说得好![点赞][点赞][点赞]

嗅觉敏锐

嗅觉敏锐

12
2023-03-05 08:29

我早说过,这个胡就是个汉奸!迟早会露出尾巴!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11
2023-03-05 08:11

目前英语是世界主要的交流工具,不能情绪的蛮干,保持理性

wutongtian 回复 03-05 08:48
那是当初英国占领世界领土多的原因……

djydaw 回复 03-05 09:14
现在虽然英国不是日不落了,但是英语仍然日不落,这个没有办法

紫林居士

紫林居士

11
2023-03-05 08:50

外来语种在一个国家作为基础教育必修课,纵观历史也只有殖民地和附属国才会这样做……

销售钢材井盖

销售钢材井盖

10
2023-03-05 08:11

中文华语在欧美是必修课吗

鸡飞蛋打1988

鸡飞蛋打1988

10
2023-03-05 08:21

降低分值,城乡英语教学差距太大了

浮生半日闲

浮生半日闲

10
2023-03-05 09:09

先不说别的,小学生自己国家的历史都不知道,学那门子英语?小学先取缔英语

强哥陪你看

强哥陪你看

10
2023-03-05 08:16

选修不是不修,能应付基本对外交流就行,干嘛那么高权重

石头

石头

9
2023-03-05 08:22

看看有几个国家把外语当主科的。

阿拉丁

阿拉丁

9
2023-03-05 08:10

降低分数才是正理,取消太激进了,学校里学习一门外语是最便宜的

用户10xxx91 回复 03-05 08:20
人家说的是选修,没说取消。选修不好吗?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不好吗?

阿拉丁 回复 用户10xxx91 03-05 15:48
选修可以不修,以后成本很高,所以降低分数才是正理

呵呵

呵呵

9
2023-03-05 08:08

别在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了。如果英语改为“选考”,你会发现重点大学以上都会要求英语必选。如果降低英语分值,你又会发现各大学规定了一个最低分数[汗]

用户10xxx91 回复 呵呵 03-05 09:57
哈哈,学个英语就高人一等了?你太牛逼了。看看世界上那些会英语的,有多少流浪汉,有多少温饱还没有解决的,他们比你高几等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呵呵 回复 03-05 09:52
不见得,谁不想高人一等,标榜自己在向国际看齐。再者说要求英语对学校也没什么坏处吧,招谁不是招。

bmw

bmw

9
2023-03-05 08:33

支持取消英语作为主科,或者直接选修!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9
2023-03-05 08:47

可以学,但不应该当主科,小孩学习压力太大,别的国家有几个把中文当主科的,难道学了英语就是为了和外国人交流吗,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5 15:59
但是挺多非英语国家把英语当主科的

皓月

皓月

8
2023-03-05 08:11

支持选修,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H3802

H3802

8
2023-03-05 08:16

小部分人移民的基础工具。大部分人的首尾语,哈啰+中文+拜个拜。

刘世显晴685097

刘世显晴685097

8
2023-03-05 08:24

应该改改了

南山

南山

8
2023-03-05 08:09

英语在用,不在试!过犹未达。支持英语降分

柚姐懂个吉儿的球

柚姐懂个吉儿的球

8
2023-03-05 08:16

英语其实只是一种语言,哪有数理化文史重要

烟雨任平生

烟雨任平生

8
2023-03-05 10:11

只有殖民地才要求全民学外语,将外语等同于母语。[吃瓜]

苏毅凡woc

苏毅凡woc

8
2023-03-05 09:07

中国人为何非要全民学英语,有万分之一的人能用的到吗?

网络潜水达人

网络潜水达人

8
2023-03-05 08:51

建议必修英语改为选修外语,不局限于英语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3-03-05 09:09

早就应该成为选修,自从英语成为主课后,害了几代人,不仅如此,看看有多少人移民到了它国,重点是它们拿走了多少财富

无心付账 回复 用户23xxx64 03-05 21:39
钱没了啊,一个个把国家的财富转移了留给你烂摊子你再一次发光?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5 15:59
那不挺好,富豪跑了,上升渠道有了,阶级流动性也有了。

用户97xxx14

用户97xxx14

7
2023-03-05 08:12

不激进

hdgevdyxbdh

hdgevdyxbdh

7
2023-03-05 08:06

取消太激进 但分数必须降

消失的角度

消失的角度

7
2023-03-05 08:09

反正读了那么多年英语算是白读了!对于不出国门的人没卵用

吹牛的石头 回复 03-05 09:25
去了,没确得英语有用啊,到过俄罗斯和韩国,英语还没国语好用

无心付账 回复 03-05 21:38
真正交流的话,英语真不如中文好使,在国外遇到中国人的概率比遇到说英语的要高很多

夕阳下的

夕阳下的

7
2023-03-05 08:04

汉语要学好,但不能加分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7
2023-03-05 09:13

咱就说从一开始英语凭什么和语文平级?这本身就扯淡,顶多给英语80分左右的分值就足够了

用户82xxx63

用户82xxx63

7
2023-03-05 08:22

那些说英语没用的,我想说学文言文有用吗?提高文科你又能学到什么呢?世界上哪些奖不是英文发表的!即使降到100分有能什么区别!还是一张考卷,还不如降低高考分数!

自由者 回复 03-05 20:32
文言文是中国的精髓,是中国几千年文化。英语只是工具,跟文言文无可比性

djydaw 回复 03-05 09:15
稍微大一点的公司,学术性的讨论都是英语,包括你们喜欢的华为[笑着哭]

红星照耀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

7
2023-03-05 08:38

应该英语和物理对换,物理成必考主课

彼时年少GL7

彼时年少GL7

7
2023-03-05 08:52

英语分数要降,有利于平衡城乡教育差距,而且可以大大减少教育成本。让偏科生也有机会出人才。而且英语背后的利益链太多

好人

好人

6
2023-03-05 08:48

建议选修,英语对咱中国大部分人来说没有一点用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3
2023-03-05 08:18

英语不应该取消,而是改为考级,除了英语专业,其他考生不纳入总分。例如,考级三级的,重点大学资格,二级的,本科资格,一级的,专科资格。有些特殊专业也可以对英语考级作出特殊需求。

佳园 回复 03-05 08:25
你这是换汤不换药

失序。无言 回复 佳园 03-05 09:34
甚至还变本加厉,英语更重要了……英语陈的连二本都没有得读了

哪一剑的风情

哪一剑的风情

3
2023-03-05 08:28

不管啥软件资料,工业机器等等说明书之类大部分是英文的,不学英语你能看懂?

巧立名目就能崂钱 回复 03-05 13:12
因为中文文字博大精深,同一个字有不同意思,而英文不会有,

无心付账 回复 03-05 21:36
汉语语义差别太大,国外的合同决不会用中文,就是因为研究不透,必定会被坑,这跟学不学英语无关

alonso

alonso

2
2023-03-05 08:16

化学生物普通人更用不到

乱乱乱先生 回复 03-05 08:59
那些开工厂不用化学吗。。。

用户23xxx64 回复 乱乱乱先生 03-05 16:03
做研发要,流水线应该不要。要真进研发岗了,英语基本是必要

陈参

陈参

2
2023-03-05 09:31

选考这个思维很好啊!让全能型全不行变为专攻型专精,录取分数线不变,学生还能把精力都集中发挥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5 16:12
那应该数学也选考,语文也选考。比如现在理工科大学不学大学语文(虽然我觉得这不太好),那么理科生语文应该选考?不太对吧?

陈参 回复 用户23xxx64 03-05 17:56
母语和数字社会生存本钱不能选,就像老婆可以选,父母没得选[得瑟]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1
2023-03-05 08:18

英文用不上,那你们觉得化学和生物等毕业后能用上吗?

用户23xxx64 回复 03-06 13:14
那数理化也选修得了,对普通人没用。害,选修课啥情况咱们懂得都懂。

猫行天下 回复 03-06 10:50
对大数普通人根本没用,我有说不学英语吗,你文章有读过吗,人家说英语不要占到主科地位,可以选修的意思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