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最大的危机是百姓认定“国家和我无关”

无根树花正孤 2023-05-05 22:57:30

历史之中总是会给我们带来依稀比较可靠的经验和教训,中国这个古国又更是以历史悠久而著称,上下5000年和二十四王朝历代统治者的经验教训无疑是在告诉我们国家灭亡最大的原因其实就是老百姓对这个国家已经彻底失望,当自己国家的百姓都不支持自己国家的时候,你说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希望呢?古代是这样,近代社会也是这样,这个道理古往今来就一直没有变过。

明朝末年的崇祯皇帝接过天下的时候,天启皇帝是希望他可以成为像尧舜一样的明君的,那个时候的崇祯也的确是想要有一番作为,甚至是实现像太祖皇帝朱元璋一样的国家中兴,所以从一开始的时候就按照文官大臣的意见铲除了宦官魏忠贤这批人,然后召集国家大臣一起商量怎么拯救大明这个国家,怎么实现国家中兴。

从最初的情况上来看,谁敢说崇祯皇帝不是奔着中兴的目标去的呢?中国历史也评价这位皇帝是最不像亡国之君的皇帝,可是当时的明朝社会还是能够拯救的了的吗?整个大明已经变得矛盾重重起来了,政治局面根本不是一两个人横空出世能够改变的,外面有后金政权的进攻,一直打秋风掠夺北方民众财产。

内部明王朝农民起义的烽火已经遍地都是,过去明朝皇帝朱元璋开国之初自己就是靠着起义建立了新的国家,现在到后期子孙后代不重视百姓终究让百姓重新崛起,明王朝风雨飘摇,但大臣之中还是忙着内斗争权夺利,根本就没有将民众的死活放在心上,试问这样的大明王朝又怎么会像朱元璋当初那样得到天下人的认可呢?

老百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觉得大明不大明与自己关系都不大了,穷苦人家的子弟从军当兵,保护的却是一群贪官污吏的财产和江山,大明权贵阶层的子弟根本就不受到法律的制约,强抢民女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巧取豪夺想拿多少就拿多少,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悲剧在大明地方各地不断上演。

最后的情况就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了李自成的起义军队之中,等到突破中国人最后一条底线吃不饱饭的时候,就直接推翻大明王朝,过去贪污腐败的官吏,大明皇帝不敢处死,那就由大明百姓自己处死,过去违法乱纪的行为大明朝廷不敢得罪,那就由拿起刀枪的百姓自己得罪,总之大明百姓最终走上这条道路不怪他人,完全就是权贵和皇帝部给活路。

历史的教训是中国人不会吸取教训,清朝时代的光绪皇帝也遇到了和明朝末年差不多的情况,甲午战争日本人都要打到家门口来了,慈禧太后还要为了自己过生日而让整个国家为之陪葬,所以后来3亿两白银全部都进入到了日本人的口袋,日本抢走了中国在东亚的50年国运,这些时间中国一直被小小的日本压着。

可惜的是当时依旧有封建保守势力,就算是光绪皇帝想要又是作为,但手段权术上面终究是玩不过慈禧太后,所以慈禧太后这种人其实并不是看不清楚天下的形势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只不过对于慈禧太后等人来说要在自己活着的时候享尽封建帝王的最后荣华,自己死后那里管大清王朝风起云涌,后来百姓从甲午战争之后就开始不关心国家对外战争了。

老百姓看待满清皇室如同看待外敌一样,满清皇室对于普通百姓已经无感觉了,觉得这不是自己国家之象征,卖国求荣才是满清皇室高层的嘴脸,所以在八国联军侵华开始的时候,几千人的外国军队就可以打进北京城,粮草物资大部分都是中国底层百姓推着小推车帮忙运输的,历史之中不敢说的答案到如今已经被解封,这在现在看来是一种汉奸带路行为,但在当年又是怎么样呢?

当年的满清皇室没有反思自己的行为是不是错误的,反而是怒斥这些百姓是刁民,说要使用武力狠狠镇压这些国内的百姓,要让天下人永久性的做奴才,但纵观历史来看,华夏民族从来都不是喜好战争的民族,早在先秦时代我们就已经提出了“天下大同,岂可小康”的宏伟目标。

可谁知道到后面被封建礼教改造成为了绝对的奴才,甚至想鲁迅先生所说的一样,封建二千年帝王史到明清时代已经变成“做奴才而不得的时代了”。这些经验不是平白无故得来的,而是华夏几千年的周期转换之中总结出来的,不信你从秦朝到清朝看一下是不是这个样子。

如果不是当年秦二世不知道改弦易辙,那陈胜吴广就还会是田地里面的顺民;如果不是汉末把民众逼迫到经济破产的地步,那大汉的国运绝对不止四百年,而此后的起义战争一次比一次频繁,但起义原因归根结底起来就是因为吃不上饭了,大家都要饿死的地步了,这个时候不推翻这个朝廷实在是不信了,华夏历史之中亡国灭朝的农民起义战争实际上都是“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有的时候真的很怀念前三十年那个时代,当年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中国人民对于国家的概念那是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无法比拟的,美帝国主义作为世界上头号强国,综合国力和武器装备水平对当时的中国那是属于“降纬打击”。那等到毛主席发布“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之后,全国上下都是写请愿书上去的。

整个中国都在为这场战争出力,平民老百姓将自己家存款捐出去,退役军人重新上战场变成志愿军,文艺工作者免费演唱为国家筹集资金,就连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的那群战败高级将领,他们被关押在功德林之中,听到抗美援朝的消息之后都纷纷出力,将自己对美国人最了解的情况全部写出来,为中国志愿军赢得胜利出谋划策。

当时所有的中国人,无论是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还是中西部偏远落后地带,无论是社会上层还是底层民众,心中都相信和坚守“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真理,国和家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全国百姓对国的爱甚至超越了对自己小家的爱,正是因为军民团结如一人,才取得了对美帝国主义的胜利,所以我说我怀念当年那个时代,那个时代的中国是历史上民心最强的时代。

2207 阅读:246367

评论列表

信息

信息

6826
2023-05-06 06:56

历史经验告诉我没有人会吸取历史的教训。

就聊天不骂架 回复 05-07 23:55
人性的贪婪造就的,获利者永远都不愿意把利益让出来,只想得到更多。

jimmy 回复 05-29 19:47
因为人性的贪婪是天生的,没法克服。

谢谢

谢谢

4279
2023-05-06 09:46

前几天五一假期邻居从外打工回来,闲谈说我们这小镇子那个当镇长、书记,一说真是不知道谁当镇长、镇书记、县长,因为谁当与我们农民无关,那个关心这个。

用户17xxx25 回复 05-06 11:37
说了不怕你笑话,我连省长是谁都不知道。

北鼻无齿 回复 05-29 23:09
现在看新闻,看到谁谁谁哪个省,哪个一把手落网双规什么的,啥感觉都没有,就觉得是件很平常无奇的事!

menggang59

menggang59

2746
2023-05-06 08:41

如何认定我们和我们。

尽头 回复 05-06 11:53
有用时就是我们,没用时就是农民工,农民[得瑟]

大评论家 回复 05-06 11:09
用到时候就都是我们,,用不到的时候。就是社畜,[笑着哭]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049
2023-05-06 08:13

国家发展的成功,应该有百姓来认定,不是有所谓权威说了算。

用户10xxx36 回复 05-07 15:14
没有人民,哪来的国家?光棍司令?强大的贸易也是有人民才建立起来的。任何没有人民员工的企业只能倒闭。任何没有人民的生产只能停歇,安可强国?但往往那些垃圾们却把人民的功劳当成自己的功劳。变成了所谓有国才有家。平时不亲民,战时需要人民保护,然后用所谓的保家卫国绑架人民,真是保家卫国还是保那些人?

紫云剑 回复 05-08 07:55
说不劳而获先去学习下货币理论看看到底是谁不劳而获[得瑟]拿了你的劳动价值还要说你不努力不劳而获

木头

木头

1747
2023-05-06 09:55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

用户16xxx86 回复 05-28 21:34
不好意思,现在用电子秤,没秤砣了[得瑟]

lingyingguan 回复 05-07 16:27
问题是谁拿这杆称?他想称什么,重量是多少,他想让秤砣往左就减少点,想让秤砣往右就加重点,秤砣没有任何选择权!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645
2023-05-06 06:47

保护家卫国,保护亲人。没房没老婆孩子,我拿命保护谁的家园,谁的亲人?有房贷的去了房子断供就被银行法拍了,老婆铁定跑。死了,伤残了更不用说。所以去了就等于家破人亡。[得瑟][得瑟][得瑟]

铁骨头lh 回复 05-29 22:03
可能性不大,自主创业会接触三教九流,早就看透社会,尤其是体脂内,打交道更是多的离谱,里面的黑暗早就了然于胸,根本不会帮他们说话。还有一种可能,你的长辈是体脂或是衣食无忧的家庭,你从小接触的都是上等人,至少表面和蔼可亲,为人低调内涵的那种,这样的生活环境下,基本没有什么挫折,自然会感恩戴德,觉得社会一片光明,你根本不懂广大老百姓的难处,你接触不到那些黑暗,而那些黑暗,基本每个老百姓都接触过。

晴雨难测 回复 05-07 16:13
日本人死光了?德国人死光了?伊拉克人死光了?阿富汗人死光了?[笑着哭][笑着哭]

逆流

逆流

1268
2023-05-06 10:24

有个别百姓有这种思想那是他们思想有问题,但是当大多数百姓都是这种思想的时候那问题就不是百姓的了吧

用户17xxx41 回复 05-07 21:53
你真的认为十几亿基数里面只有小比例的人是这种思想?你去查查人均月收入在3000以下的人数占比,你就会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无知

嘿嘿嘿 回复 05-29 18:41
劳资特么天天12小时工资5500左右也叫不劳而获?

快乐至上

快乐至上

1002
2023-05-06 08:02

不管是不是水军写的文章,但是他说出了穷苦百姓的心里话。

一切皆是虚幻 回复 05-10 03:46
起早摸黑最后搞怪身体连治病的钱都凑不齐。这才是大多数老百姓的真是生活,看看7080年代,随便地里种种地啥的能拉扯大几个孩子,再看看现在

用户16xxx82 回复 05-08 16:10
农民工,农民 天天干活,还用怎么想?都是从事体力活,,想你那样想着投机取巧吗 坑蒙拐骗吗?

用户68xxx40

用户68xxx40

910
2023-05-06 10:17

从历史中吸取的最大教训就是从来不吸取教训

用户10xxx76 回复 05-28 17:17
吸取的总是商鞅之道!

大大月关 回复 07-10 12:45
你不知道明朝军人不是当了贼就是从了清么?

斗斗

斗斗

664
2023-05-06 10:21

城管,把民心丢完了。

隔壁老夏 回复 05-07 14:46
自己人没管住咋不还让人说了对吧

用户15xxx79 回复 05-08 06:37
你是城管协管吧,说这话,一个城市多少小摊贩,中国有多少个城市 人数不会少 小摊贩最容易破产,更容易与农民结合

蓝色北斗星

蓝色北斗星

659
2023-05-06 10:43

写的非常好,失德者失一切!

紫云剑 回复 05-08 08:01
无德者即是得到一时最后也会失去因为不配[得瑟]有德者会有人帮助他维持下去因为你好我好大家好

淡定 回复 06-17 10:43
李自成:我感觉你在说我[得瑟]

旷野大佬

旷野大佬

497
2023-05-06 10:45

除了收各种费,还有什么

番茄虾仁烩饭 回复 07-19 05:47
切,当你有资格送礼?[得瑟]

老磨 回复 07-17 11:20
你真的是活在中国么[流鼻涕]

shjun1

shjun1

489
2023-05-06 10:15

要饿死时,谁还会在乎国家的存亡。衣食足而知荣辱[静静吃瓜]

我本善良 回复 06-23 20:34
脑子笨听不懂人话啊,打比方是什么意思,知不知道?

有缘才会缘灭 回复 我本善良 06-24 15:06
你又懂我说的什么意思??回去多学校读读语文吧

寂寞

寂寞

456
2023-05-06 11:21

多找找自身原因吧,自己做好了,害怕别人挑拨。

湖南岳阳云溪区华兴村上屋组 回复 06-27 13:42
只要是个人都知道,生产关系已经严重阻碍生产力发展了,解放生产关系才是王道

以键服人 回复 湖南岳阳云溪区华兴村上屋组 07-23 11:36
生产关系也得有关系才行,没有关系怎么解放生产关系[得瑟]

闻培

闻培

425
2023-05-06 06:33

没用的,这样是唤不醒装睡的那些人的!

用户16xxx82 回复 05-08 05:22
混日子也就算了,还贪得盆满钵满

孙贼补药碧莲 回复 用户16xxx82 06-18 13:48
你到那个位置比他还狠

天气有点潮

天气有点潮

401
2023-05-07 17:06

反正我是韭菜,随便谁来割!年少轻狂为国死,年过半百惜此命;既然生来为韭菜,管他中外谁来割?

陌上花開 回复 07-24 01:40
日韩印东南亚黑不行,其他的无所谓

邵...... 回复 07-28 18:38
你还是吃到了九年义务教育的红利。[呲牙笑]。

龙骑士尹志平

龙骑士尹志平

260
2023-05-06 10:33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风中劲草 回复 05-28 23:26
湾湾在笑!你们在闹啊不关我蛙事!

大梦 回复 风中劲草 05-31 12:14
笑啥笑,马上就把它合了

星星捏

星星捏

249
2023-05-06 09:05

其实现实中大部分人还是认可国家这些年的发展的。所以我国离所谓的失去民心还差的很远。网上一些评论区之所以乌烟瘴气,一是网络便于开展瓦解战斗意识制造矛盾的舆论攻击,二是适合一些失败者们抱团取暖。其实仔细分析这些人的话语,不外乎一个套路,无视我们国家的所有成就,挑个问题去无限放大以至否定全身。当民众能够更全面客观的思考了,这种套路的市场也就越来越少了,当然要让所有人都能足够理性还是不可能的。

一切皆是虚幻 回复 05-10 03:43
什么成就?跟老百姓有关系吗。别洗了,看看现在的人活着有多累

杨阳 回复 05-07 13:45
不是农民吃不了苦,而是经济危机来了,有些人还不停的薅农民的羊毛,薅完还不停的嘲笑你,说你是肥猪只配吃泔水你会怎么想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225
2023-05-06 10:51

历史也告诉我们,人不会在历史中吸取教训[得瑟]

加载中 回复 07-20 13:13
记吃不记打的人多的是[doge]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196
2023-05-06 10:29

真心为民必然会得到人民的拥护。

娃哈哈 回复 08-02 12:25
你闺女就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拥护[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庄生 回复 07-29 16:39
农民最苦,那年代福利是和户口挂钩的

笑着放了自己

笑着放了自己

193
2023-05-07 14:53

一如既往的还是指责都是老百姓的错

海饼干

海饼干

149
2023-05-06 09:11

有关,如果处处要求老百姓替帝王赴死,那中国就不会有王朝更替,秦朝也统一不了六国,除非把六国全部灭种

命犯桃花劫

命犯桃花劫

144
2023-05-06 11:19

换谁做厂长也一样的。。。。

大烟枪 回复 读着对白 08-04 10:58
计划赚10万的结果赚了8万,这个项目赔了奖金取消[笑着哭]

读着对白 回复 08-03 09:17
美国佬还是尊重一下工人的,赚一万舍得拿一千出来发工资,拿一千出来做研发资金。中国老板赚一万会说亏大本了,然后延迟发工资,说经济不好难以为继希望大家努力工作共渡难关,等赚了钱绝对好好对兄弟们[笑着哭]。

宇宙*无限

宇宙*无限

143
2023-05-07 13:33

有道理,现在让穷人去打仗保护富人,你看看有几个去?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回复 07-25 17:25
对了,无论到哪都是穷人,但是你可以选择一个能让你生活稍微好点的富人

忘れられた迷道猫 回复 薰衣草等待ヾ、遗忘的爱情 07-31 08:39
永不加薪曹德旺和马斯克。只要脑子没问题的话,老百姓应该都会选马斯克吧。

喻才富

喻才富

141
2023-05-08 01:29

打仗的时候不要叫中国人帮忙,应该叫非洲人来帮忙,非洲留学生来中国给几十万的补助还白嫖我们中国的小姑娘,我们自己的大学生周末还要去洗碗,彩礼还要几十万

ldq001

ldq001

140
2023-05-07 20:27

八国联军侵略的是满清!老百姓怎么是汉奸了?

whx 回复 杨主任 06-26 21:55
那满清的财物抢的谁的

杨主任 回复 06-01 14:56
八国抢的是满清的财物,现在你们为什么逼逼?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134
2023-05-06 10:06

与其说为国而战不如说为这方生我养我的热土而战!

张勇 回复 05-28 18:50
那也得有土地才行

读网 回复 05-07 16:54
如果生你养你的热土不在是你的了呢?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21
2023-05-06 09:19

有难看老实人,享福看机会主义者。

老板再来一碗毒鸡汤

老板再来一碗毒鸡汤

117
2023-05-06 10:32

所以得感谢袁老,要不然我们农民兄弟早就吃不饱饭了

贫道劫个色 回复 05-07 10:56
拉倒吧,最主要的感谢发明化肥农药的,还有万千各种粮食育种者,没有大米还有别的,小时候我们都不怎么吃,吃的也不是他研究的,

哦李红给你和老哥精灵 回复 05-29 19:02
袁隆平的精神大过贡献,不能否认他,但也别神话他,化肥,水利,农药给水稻增产的作用远大于杂交水稻本身

片言

片言

116
2023-05-06 10:54

秦人无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

用户98xxx71

用户98xxx71

113
2023-05-07 17:44

冰箱坏了放再好的肉进去也得臭,里面的肉都已经臭了……

用户18xxx31 回复 05-08 12:35
不是冰箱坏了而是直接把插头拔了,眼睁睁看着里面的肉变臭。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04
2023-05-06 12:31

我们厂天天九九六,工资也才四五千,这样我也就认可,现在工厂不行了,居然要我们拿出三个月的工资,也就是三个月不发工资,帮助厂子度过难关,我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立马走人,你死不死管我何事最多换个地方继续当韭菜,

用户14xxx71 回复 05-08 00:30
我以前厂也是,挣钱时不涨工资,还降工资。高管顿顿大酒店胡吃海塞。不挣钱时让我们共渡难关。我们直接辞职。当时我当着大家面就说,如果让我们同享福了,我们可以和公司共患难。享福时把我们扔下。让我们共患难,想的美

用户16xxx82 回复 05-08 05:33
九九六算好的了,还有很多工厂上十几个小时的,,那些为人民服务的人每天工作不超6小时

543286846

543286846

99
2023-05-07 21:49

村长是哪个?乡长叫啥子?区长又是哪个?市长、省长更不晓得。

不吃猫的鱼 回复 05-29 02:42
哈哈跟我差不多

乏味的人生 回复 07-30 11:09
我比你好点,我村的村长我还是认识的,主要是村长家离我家才二三十米远[笑着哭][笑着哭]

sida

sida

84
2023-05-06 08:14

它们又无所谓[得瑟]

威远

威远

83
2023-05-06 06:42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繁华落幕 回复 05-06 09:40
所以一个四岁小孩说了句长大想去英国,连幼儿园都得停业接受调查?

用户10xxx23 回复 05-06 07:30
这个帽子太大了

༦௸་ི࿔࿆夜未眠*࿐ོ

༦௸་ི࿔࿆夜未眠*࿐ོ

80
2023-05-06 10:43

除了家人什么跟我都没关系

苍穹之韵

苍穹之韵

75
2023-05-06 08:31

上海日本人学校 江苏日本式 街道。。。。

寡人兄带你一起戒色养生学习上古圣贤修身 回复 05-30 13:17
[呲牙笑]南京的日本风情街,中日友好城市

ZACH 郑

ZACH 郑

75
2023-05-06 09:19

众目睽睽之睽卦[得瑟]目前已经显现,接下来的解卦[笑着哭]就看国家怎么搞啦!

黒夜 回复 影子的叹息 05-08 00:04
黑人?

影子的叹息 回复 05-07 16:19
国家决定引进高等人才[呲牙笑]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72
2023-05-06 07:46

台湾水军已经登陆,认知战已经打响

Chen_ 回复 05-06 08:34
[点赞]我不信这么多水军

用户16xxx82 回复 05-06 11:17
建议去官媒评论区,一堆说的好[得瑟],你也可以加入

36度半的我

36度半的我

68
2023-05-07 14:08

农民最近很多年都没有一个好政策了,以前还会出个农合,不用交公粮,给点地补一类的,现在确整个农管出来,说的对农民好,呵呵,等着吧,还以后农民傻啊[汗]

筑基的蚂蚁 回复 05-29 01:55
肥料丶农药丶医保里[呲牙笑]

思之令人发笑 回复 07-31 10:57
现在农村还要交清洁费,搞笑。

蒹葭

蒹葭

66
2023-05-06 10:44

宰相刘罗锅中唱到: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秤杆挑江山,秤砣就是定盘心。

執笔写下殇 回复 06-22 07:46
现在都是电子秤[得瑟]

承相

承相

60
2023-05-06 07:19

换个工地搬砖还是一样的

程宇8 回复 05-29 22:52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5 回复 08-03 20:38
可能还会给你高温补助[呲牙笑]

商混泵车

商混泵车

56
2023-05-06 09:49

本来就无关

Angry

Angry

51
2023-05-06 11:02

来一次洗礼,什么牛鬼蛇神都出来了

只为那一次跳水

只为那一次跳水

50
2023-05-06 09:10

难道与你有关?

悟 因果

悟 因果

49
2023-05-06 08:13

农村人才是国之根 根不能伤 !

一束微光 回复 05-29 01:29
肯定不能伤啊,所以成立农管来帮助农民了[得瑟]

噢噢 回复 07-31 20:46
农民城里住着,土地有人帮忙种,还不知足?

喃咛V浪漫

喃咛V浪漫

47
2023-05-07 13:02

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你最好的做法是冷眼旁观。

鸡同鸭讲

鸡同鸭讲

45
2023-05-06 09:31

少灌鸡汤多发钱!

用户17xxx91 回复 05-30 01:31
涨工资都不行还发钱[笑着哭]

三纸无驴 回复 05-30 07:18
房子都不准降价卖[抠鼻]

自然r

自然r

45
2023-05-06 11:49

对啊,现在难道也叫穷苦百姓去保卫那些戏子,富二代吗?

老烟枪 回复 05-08 02:12
不然呢?

昨夜西风

昨夜西风

38
2023-05-06 07:41

翘首以盼

记住  

记住  

37
2023-05-30 21:15

土地不是自己的,房子买不起就算买得起也不是自己的,我是农民我儿子也是农民这操蛋的世界关我什么事

噢噢 回复 07-31 20:49
我们是公有制经济

springsunshine

springsunshine

36
2023-05-06 10:00

国家肯定与我这穷人有关,我们不得不保家卫国。哎!

莫¥邪 回复 06-26 14:24
对,就需要你这样的人,我们为你加油

springsunshine 回复 05-31 17:58
我是中国人的一份子,所谓保家卫国匹夫有责,跟军人待遇好不好没关系。

画中仙

画中仙

36
2023-05-06 10:21

[点赞][点赞]人民才是根基!特别是农民!!

宝哥 回复 紫云剑 05-08 16:11
有干部和管理人员就可以了

紫云剑 回复 05-08 09:20
需要哪里来没人没需求懂吗你现在能卖几亿你用智能就赚不到几亿了

小红领巾

小红领巾

36
2023-05-07 18:28

满打满算就一百多年,哪来的五千年?前朝和你们有条毛关系?

疯 回复 07-12 17:17
说底蕴就是上下五千年,说科技就是还没发展多少年

莫¥邪 回复 06-26 14:27
哪来的一百多年,除了一母三分地,生活的小圈子,几十年的平庸生活,其他的也无关。

用户13xxx32

用户13xxx32

35
2023-05-07 12:18

反腐反腐,刻不容缓!

。。。

。。。

34
2023-05-06 11:33

希望你是在说封建王朝[得瑟]

风的承诺

风的承诺

33
2023-05-06 06:38

谈什么历史?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与我无关

MQJXXY

MQJXXY

32
2023-05-06 10:23

500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人们永远不会吸取教训永远会犯相同的错误[呲牙笑]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31
2023-05-08 03:19

从生育率下降就反映了百姓生活面临的压力有多大。

李家大怪

李家大怪

30
2023-05-07 17:19

我养活了你,你却对我不负责,你还让我怎么办?

中树

中树

29
2023-05-06 10:13

自作孽不可活!

饮马

饮马

29
2023-05-07 21:32

我们从历史中得到的最大教训就是我们无法从历史中得到教训[笑着哭]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9
2023-05-07 20:16

穷则思变。终于明白了。穷人希望打仗天下大乱。

tyq201215 回复 05-07 23:31
希望你穷的时候,被人欺负的时候不要思变,要感恩。

tb1300627_33 回复 06-01 18:26
[笑着哭]这个穷可不是贫穷的穷,是山穷水尽的穷。现在还能说,还让说,说明了还没到那地步

用户29xxx55

用户29xxx55

28
2023-05-06 08:54

壶口瀑布和我们有关吗?我们只是游客而已

用户55xxx98

用户55xxx98

27
2023-05-07 22:28

你们收入高,你们先上

一生忠诚

一生忠诚

26
2023-05-06 08:17

危机吗?以为还是冷兵器时代吗?你用菜刀斧头跟加特林反抗吗?堆人头吗?洗洗睡吧,人云亦云[得瑟]

aaa 回复 05-07 11:07
你看看中东吧,只要欧美提供武器、立马打的政府军不成样子

小小一虫子 回复 05-07 21:44
跟武力有关系么?当年苏联强不强?公司要黄了员工们不干了,保安再强有什么用?

密斯特战虎

密斯特战虎

25
2023-05-06 09:44

目前网络带节奏的越来越明显,什么叫国家与我们无关?[好生气]。你家那算到顶了也只能算是“卧室”,城市是我们的“客厅”,国家才是我们的“小区”。没有国家的富强,你那客厅和卧室通通都保不住[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你等我我去买个橘子 回复 05-07 11:57
比喻错了啊,小区始终是那个小区,只不过物业变了而已,难不成历史上物业变化如此之快如此之多,这小区就毁了吗?没有吧[鼓掌]

江雨 回复 05-06 11:49
对人民好点,再怎么带节奏都没用。

阿永

阿永

25
2023-05-06 10:12

几十年前有衣穿,有饭吃很幸福,现在没大房,没汽车,就怨天恨地。

叶辰 回复 05-08 00:43
无知的人确实容易感受到幸福,安居乐业才是民生的根本,连根本都无法保证,甚至拿这些去奴役人民,那就出了大问题了

无聊嘿嘿 回复 05-08 11:58
都成农民工,臭打工的了[呲牙笑],违法讨薪了解一下[呲牙笑]

奼坴䝧

奼坴䝧

25
2023-05-06 11:43

呜呼!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嗟乎!使六国各爱其人,则足以拒秦;使秦复爱六国之人,则递三世可至万世而为君,谁得而族灭也?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了了君

了了君

25
2023-05-06 11:39

对老百姓好 自然拥护 反之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4
2023-05-06 07:42

想起凤姐 一句话???

华黎瑾

华黎瑾

24
2023-05-07 15:17

有钱人都把孩子和票子放在国外了

灥垚

灥垚

23
2023-05-06 09:11

说的好[点赞]

白云悠悠

白云悠悠

23
2023-05-06 11:04

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历史上最繁荣鼎盛的时期,但我们的民族又同时处于民心最浮躁的时期

左左右右 回复 06-10 10:08
唐朝才是最繁荣

无声雨幻 回复 06-12 03:28
靠的就是科技

看个电影也麻烦

看个电影也麻烦

20
2023-05-07 16:01

文臣贪财,武将怕死,内无法家拂士,外无恒敌者,国恒亡

Love Remains

Love Remains

19
2023-05-06 10:16

未来三年肯定有战

专业坑队友 回复 08-01 00:51
早点世界大战吧,那样是不是欠的债不用还了

Greitty- 回复 05-31 16:08
乌东地区只要美国参战,或者俄罗斯战败求援。中国自然会被卷进去。

北丐

北丐

19
2023-05-07 19:22

法律你看看有那条是农民起草的?人大代表有那个是农民?

无名之草

无名之草

19
2023-05-08 01:59

注意:国是国,家是家。没家就没国,是千古不变的真理[点赞]

沪漂打工

沪漂打工

19
2023-05-07 20:06

得天下者得民心,失天下者失民心。

随心

随心

18
2023-05-07 22:32

有没有想过,这长篇大论的,慈禧那帮人又看不到,即使不小心看了又当没看到。早几年的话,至少戈尔巴乔夫有机会看到。

用户17xxx76 回复 07-30 07:01
这节奏让我浮想联翩[笑着哭]。

幽明

幽明

17
2023-05-06 11:01

历史的教训就是我们从来不自取教训[得瑟]

赞郎

赞郎

17
2023-05-06 11:46

公道自在人心

捂紧钱袋子

捂紧钱袋子

16
2023-05-06 09:27

能分一套房么?

捂紧钱袋子 回复 阿永 05-06 15:49
你得问问那个没钱交学费跳楼的学生,还有那个残疾摆摊被收了三轮车的,还有几年前那个没钱自己把自己腿剧了那人……他们会告诉你需要什么……至于在下么,希望可以办个无息或低息的房贷……其他呢,坑蒙拐骗偷,吃喝嫖赌抽,在下一是胆小,二是没能耐,就不给国家添麻烦了……

阿永 回复 05-06 10:21
还要什么?

隔壁老汪

隔壁老汪

16
2023-05-07 18:11

问题是现在秘们又走到了国家与我无关的路口

重重迷雾锁人生

重重迷雾锁人生

16
2023-05-07 19:45

现在下定决心去整改还来得及!别等到暴风雨来临才想起找遮风挡雨的地方。

若曦

若曦

16
2023-05-30 13:27

封建专制不要复辟是现在中国人要警惕的事情。

用户17xxx97 回复 06-30 05:22
明白人[点赞]

小蜗牛

小蜗牛

15
2023-05-06 09:59

不管百姓怎么认为,历史总是朝着前进的方向发展。

烟雨楼 回复 05-07 14:43
错!!!上下五千年,不发展的倒退的时间多,黄金时间不会超过100年!

用户12xxx50 回复 05-29 00:20
最后都是百姓左右着历史发展的方向。

街角买醉

街角买醉

15
2023-05-07 13:22

王师北定中原日 家祭无忘告乃翁

浪剑天涯 回复 07-19 11:52
王师南收宝岛日,家祭勿忘告乃翁[得瑟]

老光棍

老光棍

15
2023-05-08 00:14

能活着就不错了,与我无关的事关心那么多干嘛?

asd111222 回复 07-22 19:39
你不懂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15
2023-05-28 16:37

我忙着打工还贷,这几年大队书记是谁都不知道了

用户12xxx77 回复 07-06 17:12
还别说村长,组长是哪个我都不晓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5
2023-05-28 21:46

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城管和农管能不能代表国家

路过打酱油的 回复 05-31 00:27
你不问一下它们是谁发的工资就知道代表谁。

A 煉 狱 回复 06-05 21:42
代表不了国家,只适应于本地[好生气]

做梦人

做梦人

14
2023-05-06 11:00

所以说要成立农管,管住好农民不能闹事。

老烟枪 回复 05-08 02:38
当初国民党的保甲制都没能实现,区区一个农管怎么可能实现,最好的就是拉一批,打一批,分化一批,一盘散沙最好管理,但农管是真看不透,摆在明面上吸引火力or钓鱼?

用户34xxx45

用户34xxx45

14
2023-05-08 12:32

我有房贷车贷要还,老婆小孩要养,我真不能去……

见多了就习惯了

见多了就习惯了

13
2023-05-06 09:20

自媒体为了挣点流量,甘愿成为美国乱华的网上工具。

致青春 回复 05-28 12:57
就你相信这个,大聪明

心动不如行动 回复 05-29 12:16
你太聪明了[得瑟]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13
2023-05-06 09:19

是不是历史就_

浣纱珂児

浣纱珂児

13
2023-05-07 12:46

你不在乎我,我不在乎你。挺好

薄柯糖淡微凉

薄柯糖淡微凉

13
2023-05-07 23:12

社会经验告诉我汉奸不一定卖国 专家一定误国

托尼

托尼

12
2023-06-01 22:00

从老板不给工资,找到到劳动局,他们告诉我,你没有工资了,你还欠老板的钱。那时候开始,国家和我已经没有关系了。

莫欺少年穷

莫欺少年穷

12
2023-06-26 02:37

五千年了出现了这么多的王朝,但是依然没有吸取这个教训。

冰之缘

冰之缘

6
2023-05-07 13:21

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是在上升阶段。生活水平,福利待遇都在慢慢变好。放20年前,吃饭可能都困难,根本没心思瞎想。可现在基本都吃撑了,容易说胡话。人的欲望就是这样奇怪。国家在变好是事实,至于你自己有没有变好,那就要看自己的选择了。你要是在中国都发不了财,在别的国家就更别想发财了。美国都世界第一了,还不是天天有美国人骂?人不行,别怪路不平。在中国都不行的,到美国能干嘛?刷盘子说不定都没人要。[笑着哭]

用户17xxx41 回复 05-07 22:15
看来这篇文章触及到了某个阶层的利益了!

★飘摇思雪★ 回复 05-08 00:36
体制内的?[得瑟]

无根树花正孤

无根树花正孤

历史深处的奥秘,是我们祖先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