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爸爸质疑医生专业水平”被刷爆全网,揭露了多少父母的无知

小寒讲讲科技 2024-01-10 15:03:41

随着一档有关儿童医疗生态的节目播出后,一则有关“博士爸爸质疑医生专业水平”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具体情节是一对夫妻带着孩子前往医院看病,不幸的是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判断必须要进行手术。

可当听到手术后像是触碰到孩子父亲某个开关,这位博士父亲却拿出了自己在网上搜集的各种资料来质疑医生,并且坚持认为这个心脏病完全可以自愈,这背后到底是医生的判断错误,还是这个父亲过于自以为是。

医院来了一位4岁的孩童

一日清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迎来了一位4岁的小朋友,来到这里的孩子已经不在少数,豆豆(化名)父母带着忐忑的心情在门诊前挂了专家号,身为父母,他们自然是希望豆豆能够健健康康。

挂完号,豆豆父母抱着豆豆来到心脏方面专家陈欣欣的诊室,陈欣欣看着眼前可爱的孩子,并没有显露出严肃的表情,而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只为了不让豆豆害怕,随后便用听诊器对豆豆的心脏开始诊断。

可爱的豆豆并没有见过这样的阵仗,带着满脸的疑惑说自己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在听诊结束后,陈欣欣露出了严肃的表情,并且要求豆豆的父母提供已经检测完毕的报告。

再看完检查报告后,陈欣欣也简单的告知豆豆父母病情,原来豆豆的心脏并不完整,室间隔缺损,虽然看似只有短短的七八毫米,并且伴随杂音,但问题绝对不会有想象的那么简单,陈欣欣给出的建议就是早些手术,避免后续出现危及生命的问题。

当听到需要手术,豆豆的父母立即警惕起来,短暂的迟疑后,豆豆的父亲声称自己看了之前在其他医院检查的报告,他个人觉得,如果孩子能自我愈合还是最好的,通过这段语气,可以看出豆豆的父亲并不希望通过手术治疗。

手术的风险的确大,可当豆豆的父亲说出自己的想法后,面前的陈欣欣医生却发出了大大的问号,在医生这个职业已然成熟的陈医生并没有直接反驳,而是将检查报告归还给豆豆的妈妈,并且说她的老公是个很有想法的人。

不明所以的豆豆妈妈也以为自己的丈夫猜测对了,还称丈夫是博士后,博览群书,知识相当丰富,言外之意,我们家有高学历读书人,医生可不要忽悠我们哦!

在介绍家庭实力后,豆豆的父亲还在询问医生,他坚持孩子可以自愈的可能,就当他再一次询问医生时,陈欣欣却直接驳回了他的想法,并且毫不留情的说不可能存在自愈的情况。

在听到陈医生的拒绝后,豆豆的父亲心已经凉了半截,难道是说,自己的孩子只能通过手术才能治疗吗?真的就没有别的办法吗?

自以为是的爱过于沉重

见陈医生态度坚决,豆豆的父亲迟疑了一秒,然后依然是不肯放弃,再一次试探寻问对方真的没有愈合的可能吗?见豆豆父亲依然坚持,陈欣欣再次明确回复对方是不可能的。

原来的豆豆的心脏缺损太大了,是不能够达到愈合效果的,这种病情不是以客观的方式就能够自愈的,病情已经探讨到这里了,豆豆的博士父亲会遵循陈医生的医嘱同意让孩子进行手术吗?

然而,事情并没有顺利的进行下去,豆豆的爸爸还是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想法,他认为现在豆豆的精力还是很旺盛的,如此精力充沛,应该还是可以有自愈的可能吧!

陈医生对于豆豆父亲的疑惑还是耐心的解答,孩子的精力都是很旺盛的,并不是只有豆豆一个人精力充沛,可令陈欣欣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看病,豆豆的父亲是有备而来,而且准备十足。

豆豆的父亲称自己在网上也搜集了一些相关资料,他依然坚持能够愈合是最好的效果,可听到这里,陈欣欣不敢相信仅仅凭借网上的资料就做出判断,急忙制止住豆豆父亲的行为。

陈欣欣表示,这些网上的“垃圾”,自己平时看都不看,怎么能够作为判断的标准呢,对于豆豆的病情,陈医生的诊断结果还是要进行手术,不会像豆豆父亲所说的那样会愈合。

即使陈欣欣不止一次的给出了不可能愈合的结果,豆豆的父亲还是不愿意放弃,不断地寻问是否能够愈合,陈医生的回答依然没有改变,这个话题就进入了无限的循环当中。

对于手术的这个结果,豆豆的父亲自始至终都无法接受,在拉扯中,他开始质疑医生的诊断,询问陈欣欣为什么不能愈合。

陈欣欣也不再这里浪费口舌,直接说出自己凭借着看了5万例病人,做了一万两千多台手术的经验,难道豆豆的父亲还不相信这样的专业认识吗?非要偏信那些在网上不确定的资料吗?

豆豆的父亲是博士后固然有厉害之处,但他毕竟不是医学方面的博士,对于医学专业只是道听途说,根本还无经验,既然来医院,就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凭借自己的想法来判断只会耽误孩子的病情。

豆豆父亲的依据完全是根据个人的感觉判断出来的,没有任何参考价值,这是逻辑性和常识的不足导致的,陈欣欣还是坚持孩子手术才能够将该病治疗,那么豆豆父亲会同意手术吗?

手术的确是不小的治疗方式,豆豆的父亲也开始担忧其治疗后的手术影响,陈欣欣听到这里也是叹了口气,他不明白把一个先天性的患者变成一个正常人会造成怎样的手术影响呢?

陈欣欣也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提醒豆豆的父母尽早做手术,并且手术成功的概率非常大,不用过于担心,即使陈医生讲到这里,豆豆的父亲还是在做手术和不做手术之间徘徊不定。

就当诊室的所有医生以为豆豆的父亲能够回心转意,可接下来豆豆父亲的操作直接让陈欣欣十分恼火。

豆豆的父亲还是担心手术后要比正常愈合的要查,原来他还在以为能够愈合,他的思绪又飘到了最初,看来他还是坚持的认为愈合是能够给孩子带来健康的,如此拖延下去,难道不和耽误孩子的健康吗?

陈欣欣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示意豆豆的妈妈能够劝说一下逻辑思维出现问题的丈夫,随后便指责豆豆的父亲,既然没有任何的证据,又怎么能够得出结论呢?

看到医生态度的转变,豆豆的妈妈拦了丈夫一把,据豆豆妈妈的介绍,她的丈夫是家里的独苗,而唯一的孩子豆豆也是如此,丈夫并不希望孩子受到一点伤害,可这是病情,保护也要适度。

陈医生也是解答了豆豆父亲的这种爱,就是因为太过于在意,所以才令他迷失了方向,陈欣欣也不再劝说,只是让他们回去商量好再过来,临走时不忘提醒一句,如果是因为爱而耽误了孩子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病不许治者,病必不治疗,治之无功矣”

豆豆的父母是否已经商量好了还并不清楚,像陈欣欣这样权威的医生给出的建议也希望能够赶紧考虑清楚,避免耽误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病人讳疾忌医是不会得到治疗的,就算是勉强给他治疗也是没有功效的。

其实豆豆父亲并不是个例,只能说这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而且大多数都是出现在儿科治疗上面,因为孩子没有判断能力,也不了解病情,代替孩子决定的都是家长,难免有些耽误治疗的偏见。

就比如,妇产科一个孩子出生时就患有脑积液,而且非常严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可当问题摆在家长面前时,他们却犹豫不决,甚至不相信新生儿会伴随疾病出生,可结果确实耽误了孩子一生的成长。

医院的确是任何人都不喜欢来的地方,父母也担心孩子在医院会遭罪,更觉得做手术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可这种想法是对手术的一种狭隘和偏见,不是到了非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要求孩子进行手术的。

可有些家长甚至认为不为孩子做手术时在保护孩子,可这样沉重的爱反而到最后是一种伤害,自以为没有什么大问题是一种错误的判断,如此深刻的爱会让孩子产生负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有的时候,到了不得已时候,有些家长却还是一副质疑的态度,在医生看来必须采取必要措施的情况时,有些家长还是不愿意相信医生,毫无根据的判断是在坑害患者,这种方式绝对不可取。

结语

患者家属的狭隘认知会带来一定的风险,但他们这种偏见的认知一部分来自于逻辑的混乱,另一部分来自于对医生的不信任,因为有些不良医生浑水摸鱼,明明不需要采取重大治疗措施,却毫无医德的错误治疗,导致患者家属不信任。

还有就是一些网上的资料,一些不懂装懂的人在那里评论,导致一些人被误导,所以要整治这些不良行医和误导他人的资料,将医疗还给优良医生,将一个好的医患环境还给大众。

71 阅读:89184
评论列表
  • 2024-01-10 20:00

    别用自己的业余爱好去挑战人家吃饭的本事,科学含量越高的行业专业壁垒就越高,同是医生跨科室了都有不明白的,更别说外行了,隔行如隔山。

    飛鳥 回复:
    动大手术看多几家医院我觉得是可取的,但是没必要一直拿网上资料跟医生争论什么,自己又不是医生,每个人的诊断想法和经验都会有不同,最后怎么做也只能相信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
    光辉岁月 回复:
    为什么不能质疑?因为自己是专家就不许别人质疑,你能保证自己是绝对正确吗?不管哪个科学领域都可以质疑,非专业人一样可以质疑专业人士,不能质疑权威的思想是毒瘤。专业人士的确是掌握了更多更深的知识,但这些知识就是绝对正确吗?还不允许别人质疑了。专业人士面对别人质疑时可以用知识解释,但不允许别人质疑这是什么鬼思想?迷信权威?还要不要进步了。人类科学发展到今天就是在质疑否定中走过来的。
  • 2024-01-10 18:24

    既然自己能好还看啥医生,支持家长自行治疗

  • 2024-01-10 17:17

    一个经验丰富的中专医生都比你非医学的博士专业[打脸]

    阳光下的树 回复: 极限
    你完全不理解我的意思[笑着哭]
    极限 回复:
    那不可能的,现在公立医院坐诊的起步研究生,每年得医学博士毕业都只能在里面当学徒,个个主任医师不管医术如何,起步博士。。医院里唯一不挑学历的是护士,你说中专护士我信但是中专医生不可能存在现在的公立医院里,有些经验丰富的小诊所会有,公立医院不可能。
  • 2024-01-10 18:45

    很多人喜欢在别人的专业领域蹦跶,尤其高学历的[笑着哭]

    墨雁 回复:
    说对了 尤其那些高学历高社会阶层的 特别的自以为是!!! 朋友爸爸是医生 就跟我们说过 碰到我们这种普通人治疗过程很流畅 因为我们啥都不懂言听计从 就怕这种货色 一直在质疑争论
    用户17xxx00 回复:
    比如有人在我面前说他穷?
  • 2024-01-10 21:28

    人们总是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情,并且不遗余力地让专业人士同意他的判断。一旦遭到否定,他就会想方设法地迫使别人同意。他们会反复地、到处寻求所谓的资料,来印证自己的判断。

    小谢 回复:
    你可以换个专家咨询意见,并同时表达之前专家的意见,这样他否定的就是之前医生的意见,而不是你自己凭空想象。
    向前看,莫后转 回复:
    说白了就是不想面对现实
  • 在大三甲医院的专家基本都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或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还真没资格质疑,大三甲的护士长很多都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用户10xxx06 回复:
    但是也就是头衔高点嘎!但头衔高并不意味着素质也高,也不意味着专业水平高,专业水平高也不意味着他不会为了钱出卖良知。头衔高骗的只是那些屁都不懂的人,骗不了博览群书的人。
    陪鱼流泪的猫 回复:
    你怎么知道人家没有道德?
  • 2024-01-10 18:21

    既不信医,为何求医

    兴雨静 回复:
    对,不能拿个例来否定整个群体[点赞]
    用户74xxx13 回复:
    为了以后孩子死掉敲诈医院用
  • 2024-01-10 20:36

    在公立三甲医院里,谁还不是个博士呀[笑着哭]医院是我见过博士最不稀罕的地方。尤其是最近十几年,35岁以下,博士学历以上,已经成为公立三甲医院留校医生的标准了

    Mr.熊 回复:
    [得瑟]能配得上三甲专家号的大佬,随便说一句想收徒,来拜师的医学博士能把门槛踏凹进去
  • 2024-01-10 19:06

    这个所谓的博士,平时的专业知识是不是也来自于网上,而不是专业文献。如果他说看了多少多少本关于先心专业的文献,再来和陈医生来讨论这个问题,我就佩服了。不懂他的博士专业怎么来的。

    克己 回复: 琪琪
    专业文献也分专业啊,非医学专业,基础的生理病理都不清楚,看医学文献他能看出来啥
    琪琪 回复:
    有道理 既然有博士学位 看的资料应该是专业文献 否则他这博士学位就水了
  • 2024-01-10 20:32

    医学的壁垒是很强的,哪怕同样是医生,不同专科之间都不一定互相搞得懂。现在很多大学生仗着能识字就随意拿百度到的东西东拼西凑来指挥医生

    卟莣泏芯 回复: 常务副山羊
    服了[笑着哭]
    常务副山羊 回复:
    所以,壁垒性很强,有爱不爱国之分,你为什么不爱国?[得瑟]
  • 2024-01-10 21:47

    这种家长拗的很,他心中有了想法,不会轻易改变的,直接告诉他,定期做检查,看看情况到底是朝好的方向发展还是朝坏的方向发展不就行了吗?

    阿孟 回复:
    不行的,一旦孩子不好了,他会说:我们又不懂……
    李浩 回复:
    [得瑟]哪天病情加重,这学历不把你告到屎,最好的方式就是建议手术,如果有异议,可以去更好的医院诊治,医生可以治病,但只有自己能救自己
  • 游客 32
    2024-01-10 19:12

    有的医生水平可凹了。例如,我发现血压略高,找医生看一看处理一下,医生打算直接对我心脏用药,强行降血压。(失火了,消防车使得道路拥堵。找这医生来处理。医生拿起电话就给调度打电话说,路上拥堵了,请现在立即马上停止派车。)

    个大头鬼 回复:
    [哈哈笑]你有没有想过,在最终确定高血压原因之前,你有可能因为持续高血压引发严重并发症?高血压的标准处置一般都是先应急降压,然后再查具体原因,[哈哈笑]当然,你要是不介意查明原因途中脑出血啥的,自己签个免责协议先交给大夫嘛!
    UC用户 回复:
    那你为啥要去看医生呢?
  • 2024-01-10 19:56

    这孩子父亲大概率是文科博士,至于文科博士,。。。。。参见张雪峰的点评。

    向前看,莫后转 回复:
    不管他是啥科博士,就算是肿瘤科博士后,也不懂心脏病的
    钓愉 回复:
    但这是医科,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 2024-01-10 19:52

    这种人你信不信,就算手术非常成功,以后就算有点小并发症或者不相干的问题,他也会怪到手术上,然后再回到最初的想法,孩子有这么个自以为是的爹才是灾难。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回复:
    就算一丁点儿并发症都没有,他也会说,你看,本来就没什么事儿,要是观察也是这样,白被骗了钱。
    用户12xxx56 回复:
    一定。不然不会想到手术后比手术前差。手术不行,人就没了,还差得过一个坏心脏
  • super 25
    2024-01-10 19:23

    百度医生太多了[得瑟]无所谓,你要坚持,我也不拦着,这就是我们平时的态度

  • 安安 22
    2024-01-10 21:53

    现在普遍存在患者不信任医生的问题,医生被太多利益左右忘了初心,朱令铊中毒不就是协和医院否定铊中毒拒绝检查导致延误治疗么。

    安安 回复:
    你说的对,哪怕医学博士没有医德,不负责任,再专业又怎么样?
    江湖 回复:
    以前不做CT,只靠彩超急性阑尾炎的误诊率可以达到30%,现在CT基本上很少出现误诊的了,医学的进步也是仪器手段的进步,社会的进步难道不是伴随着工具的进步?说检查多,便血当痔疮治的肠癌以前还少吗,现在肠镜普及了,难道就因为检查正常就说肠镜是没必要的?
  • 2024-01-10 19:17

    他懂个毛线,只是自己抱着不切实际的侥幸心理,想找个专业的人支撑他的想法,出了问题也说我没错当初医生都认可了。

  • 2024-01-10 19:29

    第一次听说室缺能自愈,厉害[点赞]

    电饼铛123 回复:
    主要我不是外科,只是知道一般情况下学龄前手术[得瑟]
    康团团 回复:
    室缺小的可以自愈,大的还是尽早安排手术。我就是先天性心脏病,一开始本地医院只查出室缺,不知道具体情况,医生建议是等大一点看看有没有自愈的可能,就算要手术体质也会好点。后面做了本市第一台彩超,室缺2厘米,医生就建议尽早去上海手术。本来打算当年春节去的,结果爸妈看我情况越来越不好,刚过中秋就出发了。到了上海,医生看过以后第一句话就是怎么这时候才来?
  • 2024-01-10 20:38

    看五万的病号,做一万二的手术?医生这么牛逼了吗?不说时间问题,平均二三十年没问题,治愈了多少?一万二手术百分之九十是多少?你该跟人说能不能治好,而不是非得手术还不能治好!我看了五万个病号做了一万两千台手术,没一个好的凭什么相信你?

    空城旧梦两相忘 回复:
    你连陈欣欣医生都没听过,只能说你和这个博士父亲是一类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annyice 回复:
    那可是陈欣欣啊!中国最顶尖的儿科心脏医生!别的医院别的医生说治不好的儿童心脏问题,找到他很大可能还有救,但是他说救不了的,全中国的儿科心脏医生基本上就没有能救的了!
  • 2024-01-10 19:02

    还以为是医学博士,结果也是百度

    比黎吧啦 回复:
    医学博士也就是实习医生水平,跟主任医师差好远呢
  • 524888 13
    2024-01-10 18:33

    特别搞不明白,既然自己已经打定主意了,挂号费也省一个不挺好的吗?

    用户12xxx56 回复:
    就是去到任何一家医院都不认可父亲的思维。父亲只能一直寻求一个同意他观点的医生,好得到心理安慰。就算孩子死了,也不是他的错,都怪那医生
    无心 回复:
    不想承担风险吧!
  • 2024-01-10 18:29

    两三毫米是很多可以愈合,七八毫米就算了,现在心脏手术很成熟了,直接微创

  • 2024-01-10 19:45

    术业有专攻啊!不要拿自己百度肤浅的认知去质疑别人的专业。

  • 2024-01-10 20:01

    女人要自信点,别总是听男人的,你也是孩子的天,也要相信自己的判定。

  • 故乡 10
    2024-01-10 20:59

    这个博士也是个水货吧,不去搜文献搜百度

  • 2024-01-11 00:17

    随便一个有点知名度的医生都是博导硕导的,你一个博士和人家比学历自不量力啦

  • 2024-01-10 22:06

    既然这位博士这么懂,为什么还要带孩子去看病?难道是让医生认同你的方案,得到满足感?医生如果靠看文章就能当的话,现在的AI技术就能满足了,那还培养医生干嘛?

    用户13xxx20 回复:
    不,他为的是以后孩子有点小毛病了,还可以有个医闹挣钱的对象[得瑟]
    那兔 回复:
    是为了以后出现问题,有个发泄的对象
  • 2024-01-10 21:54

    医学博士也分专业的,你一个内科博士去做个脑外科手术试试

  • 2024-01-10 19:18

    隔行如隔山,真的不确定的情况下换几个医院看几个医生,结论就出来了

  • 2024-01-11 14:50

    如果我碰到,不管这家长会不会回心转意同意做手术,我都不会给他家孩子动刀子,没有基础的信任,医闹风险太大[得瑟]

  • 2024-01-11 08:26

    有疑问可以多看几家比较高等级的医院。挂专家号看看。

    霜X寒 回复:
    中国陈欣欣看不了的话[笑着哭]不用考虑了,去美国看吧。。。
    热点搬运工具人 回复:
    问题这个医生不是一般的专业人员,是这个领域响当当的领军人物
  • 2024-01-10 19:43

    文科博士吧,基本科学素养等于一个成绩正常的高中理科生

  • 2024-01-11 07:29

    同样作为医生,跨专业的疾病治疗还需要慎重,何况本来就不是医生的人呢,坐诊时最怕的就是这种人

  • 2024-01-11 08:28

    这个陈欣欣已经是全国最顶级中最顶级的专家,多少人为了能让他亲自手术而想尽办法,人家苦口婆心劝你手术是多么的负责任,一般医生早就笑笑让你另请高明了。[得瑟]

    偷星转月 回复:
    为啥啊?他手术很厉害?
    用户13xxx21 回复: 偷星转月
    儿科心外,中国前十。你说厉不厉害。
  • 2024-01-11 10:01

    陈欣欣,有没有可能他就是中国儿童心外的天花板[点赞][点赞]

    木偶暖暖 回复:
    看了这边好多评论,大多都不知道陈欣欣有多牛逼!他基本上就是南方小儿心脏第一人,有些人号都挂不上!
    用户13xxx21 回复:
    国内第一不好评定,前十是妥妥的了。
  • 2024-01-10 18:14

    心肌细胞本来就不可再生吧?多看点科普都不至于

    阿度 回复: hadai
    这个说法通俗易懂[点赞]
    hadai 回复:
    不是心肌细胞的问题,是缺损大到一定程度就没法长满了,就好像皮肤的缺口,小面积可以自己恢复,大面积必须植皮一个意思
  • 2024-01-10 21:54

    自从有了百度,个个是医生[笑着哭]

  • yaya 6
    2024-01-11 09:46

    陈欣欣在全国是排在前几名的啦,水平非常高。做过很多复杂性肺动脉闭锁的的先心病。别人不接他都接了的。这这个室缺是个非常小的手术,对于他来说。一般比较小的缺口小时候可以自动愈合长好,一般大的是长不好的。而且越到后期越不可能长好。小的缺口还可以通过介入手术进行填补,大的缺口只能通过开胸。

  • 2024-01-10 21:43

    咋说呢,说到动手术,不是太紧急的可以多看两家,原来老婆肚子疼,看第一个说是急性阑尾炎,看第二个结果是盆腔炎。

    阿度 回复:
    有一定道理。有自己的判断力,又不盲目自信[点赞]
  • 2024-01-11 13:24

    能怪谁,还不是国内医疗环境太垃圾,在家人的生命健康面前,我绝对不会完全的相信一个人陌生人

  • 2024-01-10 22:24

    说实话,最好的做法都去看几个医生。家长的做法没错,的确要自己收集资料了解,做初步判断,很多人看到专家就拍马屁,看到此类文章就指责家长,但说实话,这年头医生也不都是那么高尚,水平也不同,很多人是不会承认自己水平不高,更不会像你推荐其它疗法,原因也很简单,他也不太懂其它疗法。所以还是多问几个医生,从中找出自己最能接受的,这才是聪明的做法。

    用户13xxx20 回复:
    首先说这话之前我建议你百度一下陈欣欣医生[横脸笑]如果连他都水平不高,那全中国就没有几个水平高的医生了。
    用户12xxx56 回复:
    你认为去到广州儿童医院的,之前没在其他医院看过?
  • 2024-01-10 22:44

    博士爸爸肯定是典型的凤凰男,农村出身,倔强顽固,用对了路能拿下博士,但生活不只有博士,超出自己认知范围,仍然倔强顽固,自以为是,继续耍农村人那一套,就会变成一个笑话[笑着哭]

  • 2024-01-11 12:48

    找到工作的是博士,没找到工作的是博士后!博士后就是博士学位到手,还没什么正经工作的!

  • 2024-01-11 00:37

    遇到这种父亲,我都会告诉他,我学习到了,并谢谢对方。但是病志里我会写上建议手术,家属拒绝。然后赶紧看下一个

  • 2024-01-11 15:40

    他是不是喝高了?质疑陈欣欣医生?

  • 2024-01-11 16:19

    你可以不相信医生,可是你拿网上找来的信息质疑医生的专业判断,那就有点过分了

  • 2024-01-11 13:33

    其实博士父亲只是不忍孩子这么小就做手术,希望医生给出一个低风险的方案。他若真肯定能自愈早就换医生了,何苦说那么多车轱辘话。可怜天下父母心,相互理解吧!

  • 2024-01-10 22:34

    好言难劝找死的鬼。我一般说一两句,不愿意听就算了。

  • 2024-01-11 09:42

    一些人总喜欢在自己根本不了解(只是知道)的领域,大放厥词[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好吧,就一句:你行你上

  • 2024-01-10 20:10

    教师和律师,最麻烦的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1-11 16:24

    博士也要看是哪个专业的博士 博士也是从本科走过来的 本科各个学校各个专业的入取分数差距还是蛮大的

  • 2024-01-11 01:11

    0.9%NS,这个是啥化学物质?

    吐泡的鱼 回复:
    谢谢回答,我还以为是硫化氮[笑着哭][笑着哭]
    讲真话的人 回复: 吐泡的鱼
    硫化氮:N的电子是+1、应*2,S为-2、*1,合为N2S。 学医的不仅医学写的好,化学也学的不错哦[呲牙笑]
  • 2024-01-10 20:23

    我奶奶好像也是类似的病,年轻的时候就查出来了,没有治等70多了,医生不敢动手术了

    卟莣泏芯 回复:
    有没有一种可能,碰到庸医,就没有70多岁这回事了
  • 2024-01-11 14:00

    隔行如隔山,博士后又怎么样,周树人说我们病不在身体而在心里

  • 2024-01-11 13:08

    我最烦的就是这种自以为是的家长,总感觉自己学历高一些,就懂得多,自己在网上查资料来反驳医生以后自己给自己看病吧

  • 2024-01-10 19:14

    多问几个医生,中西医都问一下,看看要不要做手术

    用户10xxx64 回复:
    没说不是呀,多看几个让他家长死心呀
    用户10xxx64 回复:
    你爱吃吃去,谁告诉你中医能治好了,只是要从侧面告诉这个家长,所有的大夫都要求做手术事,他还能自己坚持不
  • 2024-01-11 16:28

    谁检索的信息,全面系统!谁有说服性!不迷信专业,也不迷信学历

  • 2024-01-10 22:24

    相信自己,因为遇到过一个脚踝轻微骨裂就强烈要求伤者住院并接受从足跟钢针穿刺到小腿骨的手术的医生,没搭理他。找了同院熟人花了几十块买了石膏绷带打上,然后又买了百十块钱的药,一个月回去拆石膏就行了

    卿之King 回复:
    去查查陈欣欣
    用户16xxx87 回复:
    能长好的话婴儿时候就长好了,不会这么大还长不好,他这种出生有缺陷的,早手术,申请补贴,居然拖到这个时候,也是奇葩了
  • 2024-01-11 09:26

    按这个博士父亲的道理那上交大博士两口子应该制霸曲艺界了

  • 2024-01-11 08:29

    这个视频我看了,对于那位爸爸提出的问题医生的态度是很不屑的,但是小孩子做手术,那个父母不紧张呢,只强调自己的水平高,不如耐心的解释一下更能安抚家长

  • 2024-01-10 22:58

    很简单,如果可以自愈,还来医院干什么

  • 2024-01-11 21:08

    既然家长有主见,让她自己给孩子看病不就行了,何必来医院

  • 2024-01-11 02:59

    我们普通人分不清楚医生的高低 但是可以查一下这种三甲医院里的主任医师是什么级别 在该领域专业里实打实的大拿!最低不会低于博士学位

  • _Xy 4
    2024-01-11 01:21

    不信还要来看 看完又要质疑 这是什么?妥妥的来显摆啊 直接写论文发表不行吗 在这浪费社会资源满足自己的虚荣

  • 2024-01-10 23:16

    医生:你很有主见,下一位病人可以进来了

  • Cc 4
    2024-01-11 11:01

    室缺7-8很大了,而且室缺只要有就容易头疼,和房缺不一样

  • Alan 4
    2024-01-11 16:08

    在医学领域,这个博士家长水平比医学博士水平还高?

  • 2024-01-11 14:10

    正常!原来我在某厂家做技术员的时候,现场有人问我一个东西的使用方法,我说是一,他非得说:不对吧应该是二吧,然后一顿叭叭!我说你要不懂就听我说!你要认为你对,就别来问我!

  • 2024-01-11 16:03

    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得瑟]

  • 2024-01-11 08:40

    他只是提前找人替他的错误决定买单。

  • 2024-01-10 21:56

    这个故事小编编的一般吧,因为你选错了大夫,“陈欣欣”能去挂他号看病的人都不会去质疑他.

    那兔 回复:
    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
  • 2024-01-11 22:52

    我也是这个病,感谢我爸妈93年只是个本科生,坚定的给我做了手术,不然我人没了[笑着哭]

  • 2024-01-11 13:14

    所谓博览群书就是扯蛋,三人行必有我师这句话没能读进去吧[得瑟]只是看看书,不把知识学进心里去,这种跟只看封面有什么区别?[无奈吐舌]书店上班的员工每天面对大量书籍,看看封面也能算的话,不也是博览群书?[哈哈笑]

  • 2024-01-11 01:16

    不相信就别治

  • 2024-01-11 15:46

    病发了又反过来怪医生[捂嘴巴]

  • 43 4
    2024-01-11 10:29

    现在的大部分医生离开设备就完蛋这是现实

  • 2024-01-11 12:11

    尽心劝说了,尽职了[点赞]。外行的,就看到、知道自己想达到的目的,看不到倒下的千万例子。[汗]

  • 2024-01-11 07:10

    医学是科学,科学的基本原则就是可重复性,在别人身上会发生的事,在你身上同样会发生是有一定概率的,医生不能赌这事不会发生。

  • 2024-01-11 03:38

    心机细胞虽然俄罗斯通过实验证明了可以再生,但是是个很漫长的过程。自愈可能约等于0

  • 2024-01-11 12:48

    隔行如隔山,博士又怎么样,装逼而已,自以为是

  • 2024-01-11 13:27

    他说可自愈,你就让他自己回去好了

  • 2024-01-11 09:16

    在网上查资料就自以为可以懂了,真是今年听到最好的笑话

  • 2024-01-12 03:11

    如何快速地激怒一个医生,你只要跟他说:可是百度上说…

  • 2024-01-11 08:53

    有什么不可以质疑的?现代医学所有的知识都是可以查阅的,任何一种常见病都有规范的治疗方案,除非是外科手术医生,否则再多的临床经验也不能证明你有多专业,因为专业的学术期刊,论文…比你的所谓5万多病例有用的多,人家可能是几十万,或者是所有人类和这个疾病斗争得出的经验,再成书,写论文

  • 2024-01-11 12:47

    博士你先把肚子减一下,否则容易三高

  • 2024-01-11 19:15

    没必要一定说服他,你要做的是做好在乎你的人的事,这种人尽到告知责任就行了,多费口舌可能会适得其反!

  • 2024-01-11 19:04

    老实说,医生已经职业化!成了赚钱的工具。遇到有良心的医生还好,遇到黑心的,就准备卖房子把!而且国民的整体医学常识堪忧,就如同生病好的越快越好!可惜,医生就给你开强力的抗生素,好的确实快,可惜以后以后药物耐受了,免疫系统也就越来越差!

  • 2024-01-11 13:54

    按照民法典,患者及家属的意见为准,就算是不做手术要死,只要家属不同意,就不能做。所以,爱干啥干啥,告知后签字就行。

  • 2024-01-11 16:39

    一看就是舍不得花钱,心存侥幸心理,等到时如果孩子死了说不定又能讹一笔,算盘打得噼啪响。

  • 2024-01-10 19:40

    不信大夫就别去医院啊

  • 2024-01-11 10:36

    只能佩服大医院,这还敢给他准备开刀?术后有点意外都能把科室掀了吧

  • 2024-01-10 19:18

    既然不信医生,那还去医院干嘛呢,自己在家治呗

  • 2024-01-11 09:43

    别扯淡咯,现在有很多医院手术可做可不做的,一定给你做,等做的时候又和你说一大堆危险到时候你不得不签,做手术医院经济效益好现在都追求这个。像本文说的病情要做手术,但北京著名心脏科的医生3毫米就让孩子做手术真是缺大德了,祝他们全家天天做手术,曹他八辈的。

  • 2024-01-11 11:44

    正经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本科就是7~8年,平常哪个专业是这个时长?你可以几家医院对比,但是不要已自己在网上找的材料做质疑的依据,同症不同源!

  • 2024-01-11 17:20

    既然相信能自愈,为何还去医院占用宝贵的医疗资源呢?!直接回家等自愈呗!这是典型的拿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挑战别人的专业!那个博士证拿去扔了吧,别教坏别人家孩子……[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1-11 06:57

    哎。。。太多医生过渡治疗。不过信不过这医生,你就多问几个医院罗,没必要吵。

  • 2024-01-11 14:51

    这个心脏缺一块,产检三维大排畸就能查不来,没出生前可能长好,出生后还没长好就要尽快手术的,居然拖到四岁,也是奇葩。这个手术在心脏病方面不算很大了,愈合效果多数都不错。我家娃同样情况,我就是听医生安排,都找公立大医院的主任专家了,人家看过那么多例又做了那么多手术,又不是坑人的莆田系,听医生就对了。

  • 2024-01-11 09:53

    都博士了,连基本的跨行不要提意见都不懂?咱不知道这个人是什么博士,但文章说不是医学博士。假设是个土木博士,你当你家娃是一栋即将要踏的楼吗?

  • 2024-01-10 19:07

    可以看中医

    那兔 回复:
    果然不出所料[点赞]
    息红泪朱小腰 回复:
    中医讲究以形补形,,,天天吃猪心一个,吃个九九八十一年,,必然安全[笑着哭]我懂你
  • 2024-01-10 22:39

    我儿子3个月的时候检查出了卵圆孔未闭 说等过半年再复查 一岁查的时候 还是有七八毫米缺口 北京儿童医院大夫说肯定是长不好了 等到三岁手术 每半年一复查 但是2岁多的时候在复查 长好了 医生都很意外 所以凡事没有绝对

    假如会再有这样深情 回复: 随风?_?自在
    希望不大 还是希望他长好吧
    随风?_?自在 回复:
    可是文中这孩子已经超过五岁,仍旧有七八毫米缺口,还指望自愈么?

小寒讲讲科技

简介:谢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