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泉集团及法人等被执行31.3亿!这下终于被消费者教育了

九天揽月娱乐 2025-04-03 15:48:46

近几年来国内逐渐流行“老国货复兴”,许多老国货都纷纷崛起。

然而张小泉,这家曾经获得过乾隆御笔亲题的四百年老字号,却不断陷入负面新闻的舆论中。

先是天价菜刀不能拍蒜,拍蒜就会断刀,然后又陷入大规模刷单丑闻,之后总经理采访崇洋媚外,否定传统,教育消费者要学米其林用刀。

一个连自家产品和传统都否定的高层领导,怎么能经营好企业呢?果不其然2023年年底股权被冻结。

现在又爆出大雷,张小泉集团及法人等被执行31.3亿,这个傲慢许久的老字号,怕是终于要低下头了!

品牌信任的崩塌

老百姓对于张小泉这个品牌的信任危机并不是一夜之间形成。

早在2022年,一场“拍蒜断刀”的风波成为导火索,一名消费者在使用张小泉菜刀拍蒜时刀身断裂。

质疑张小泉刀的质量,而公司客服却回应“菜刀不能拍蒜”,总经理更抛出“中国人切菜方法错误”的惊人言论。

这一表态不仅未能平息争议,反而点燃了公众怒火,被视为对消费者习惯的轻视和对自身产品质量的推卸,曾经“锋利耐用”的品牌标签,在这一刻蒙上阴影。

此后负面事件接连发生,刷单行为被监管部门查处,暴露出企业在营销上的急功近利,股权冻结、债务危机接踵而至,进一步动摇了市场信心。

消费者的不满从产品质量延伸至对企业态度的失望,而投资者也用脚投票——张小泉股价自2021年上市以来暴跌55%,市值蒸发32亿元。

曾经的“剪刀第一股”光环褪去,增收乏力的现实让品牌陷入恶性循环,试图“教育”消费者而非反思自身,张小泉最终被市场狠狠“教育”了一课。

资本扩张与家族治理

张小泉的财务危机,表面上是债务数字的堆积,实则源于控股股东的资本运作失控与家族式管理的深层弊端。

其间接控股股东富春控股集团,自2010年起开启激进扩张之路,大手笔投入物流、房地产等非主业领域。

然而这些投资大多以失败告终,资金链断裂的后果迅速波及张小泉集团。

公开信息显示,富春控股的法定代表人张国标,正是张小泉集团法定代表人张樟生的哥哥。

张小泉集团多次为富春控股的融资提供担保,金额高达44.86亿元,当富春控股无力偿债时,违约风险如滚雪球般传导至张小泉,导致其深陷债务漩涡。

家族式管理则是另一大隐患,张氏兄弟掌控企业命脉,2024年5月,张国标之子张新程接任董事长,张樟生之子张新尧被任命为副总经理。

这种内部交棒虽意在稳定,却暴露出决策机制僵化的问题,专家指出,家族企业往往缺乏外部监督与专业化管理,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难以灵活应对。

张小泉集团不仅未能摆脱富春控股的拖累,反而因过度担保和资源倾斜,将自身推向绝境。

债务危机的背后

2025年3月28日,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将张小泉集团及张樟生等人列为被执行人,执行金额高达31.3亿元。

紧接着4月1日,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新增两起执行案件,标的合计4723.68万元。

截至目前,其累计被执行金额已达39.05亿元,而张樟生个人被执行金额更高达42.81亿元。

更为严峻的是,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张小泉集团债务逾期本金超6.38亿元,担保违约尚未代偿本金达49.21亿元,总额超过59亿元。

这一系列数字,宛如冰山一角,揭示了企业资金链的彻底崩塌。

与此同时,张樟生与张国标双双被限制高消费,张小泉集团持有的1750万股上市公司股权被冻结,占总股本的48.72%。

面对外界质疑,张小泉股份紧急回应,强调与控股股东在财务、业务上的独立性,试图稳定股价。

然而市场并未买账,自3月25日起,股价持续下跌,4月1日区间跌幅超13%,市值大幅缩水,债务危机的表象之下,是企业信誉与市场信心的双重流失。

重整能否带来新生?

面对愈演愈烈的危机,3月25日,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对富春控股集团启动预重整程序,这一举措被视为“弃车保帅”,旨在通过债务重组切割风险,避免进一步拖累上市公司。

若重整成功,引入新的投资方或许能优化债务结构,为张小泉争取喘息之机;但若失败,富春控股持有的张小泉股份可能被处置,控制权变更的风险随之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家族二代接班后,张小泉曾展现过一丝曙光。去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长超八成,显示主业仍有潜力。

然而底层债务危机的爆发迅速掩盖了这一亮点,张小泉若想真正走出困境,不仅需解决控股股东的债务包袱,还需重建品牌信任、重塑市场竞争力。

老字号的传承与资本运作的博弈,将决定其能否迎来新生。

老国货何去何从?

张小泉的兴衰,其实是老字号企业的缩影,像天津狗不理包子,也遇到了类似的困境。

狗不理包子作为天津百年老字号,曾凭借皮薄馅大、口感鲜香的独特魅力,从清朝街头小摊成长为全国知名品牌。

然而这块金字招牌在现代市场中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最终从辉煌走向没落。

危机始于2005年张彦森接手狗不理集团后的改革。他试图通过提价走高端路线,将包子单价从几元推至几十甚至上百元,推出礼盒装以吸引高消费人群。

这一策略背离了包子作为平民美食的本质,高价并未带来品质与服务的提升,反而让消费者感到“贵得离谱”。

馅料油腻、口味老旧、服务态度差等问题频现,疏远了传统顾客群,品牌口碑逐渐下滑。

2020年王府井店事件成为导火索,一名自媒体博主曝光该店包子质量差、服务恶劣,视频引发热议,而狗不理官方强硬回应甚至威胁报警,彻底点燃公众不满情绪。

“店大欺客”的印象深入人心,负面舆论如雪球般滚大,加速了品牌崩盘,此后全国门店接连关闭,集团退出新三板,狗不理的辉煌一去不复返。

参考资料:张小泉集团,成了老赖 蓝鲸新闻

张小泉回应“股东被执行超31亿”称未受影响!屡陷断刀风波 南方都市报

64 阅读:49970

评论列表

要下雨了

要下雨了

124
2025-04-04 11:58

好好的让一个煞笔来运营,不死才怪

零舍巴闭 回复 04-06 14:53
主要是蠢,不会说话,本来没多大事的,被他几句话搞砸了,纨绔子弟就这样

虎虎生风 回复 04-06 17:37
爆发户都是这样子!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16
2025-04-04 10:16

去给米其林当🐶吧

小刚 回复 04-06 11:22
他这玩意估计连淬火都没有!成品钢直接打磨抛光成的都有可能

流浪的风 回复 04-07 09:31
只淬火刀刃容易变形,不利于大批量生产,只能用老师傅经验搞

卡拉迪

卡拉迪

65
2025-04-04 17:21

菜刀不能拍蒜用你头拍大蒜?

瞬间 回复 04-06 16:38
应该是用德国标准生产的,德国刀不管多贵的拍蒜都可能断。垃圾的一比

大陆 回复 瞬间 04-08 15:36
瞎扯淡了,我双立人片刀虽然砍鸡骨头都崩口,但拍蒜一直都好的很[打脸]

回锅肉粉蒸肉

回锅肉粉蒸肉

57
2025-04-04 06:59

品牌搞得不好,狗不理后人不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5
2025-04-04 19:13

其实我说一句话不管对错,大家不要喷,理性交流。首先撇开张小泉来说。如果是其他品牌多少是有点冤枉呢。我们古代的刀纯度不够,但是韧性好,最直接的感觉就是不耐磨。整天需要呛刀磨剪子。现在的冶金技术先进了,杂质控制很低。强度很高,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锋利,耐磨。但是韧性就不好了,所以强度和韧性是不可兼得的[呲牙笑]。刀具采用硬度较高的材质,追求锋利度和耐磨性,这使得刀具的韧性相对较差,在受到较大的横向冲击力时,比如拍蒜这种动作,确实存在断裂的风险。

夜楼轩…听雨声 回复 04-09 22:14
其实要不是他说我们用刀用错了,说米其林才是会用刀的话,没那么惹人生气

SIVERJOHN 回复 04-10 13:11
打铁可以不会,但热处理肯定要会啊。老字号光吃老本,连个工艺都弄不明白,倒闭也是迟早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4
2025-04-04 18:19

打铁这手艺,注定没法批量生产,每个师傅对堆叠捶打淬火回火等工艺都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操作,一把刀打出来至少是一天的劳动,才能让一块铁不同部位呈现不同硬度韧性锋利度。如果变成批量生产,那就不是看手艺了,看的材料,本质是化工和冶金工艺水平

四个七 回复 04-09 05:31
你以为像大集那种,夫妻拿锤子一锤一锤敲出来[得瑟]。

铁蛋 回复 04-07 00:29
有道理

黄色大帝

黄色大帝

49
2025-04-04 19:10

张小泉己被败光,这就是典型的败家子[敲打][敲打][敲打]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46
2025-04-04 15:03

那些富家子弟多是煞笔,不然不会说出这种话

得闲饮茶

得闲饮茶

44
2025-04-05 04:53

我是阳江本地的,做外贸这块的,张小泉刀基本都是外发的,质量很一般,也就卖个品牌,最好的刀肯定是十八子本厂做的刀(也有贴标外发的),因为十八子有自己的炼钢厂,从原材料到开刃都有严格的标准,十八子专门养一批人从上班到下班都是在砍猪骨头去测试,所以有些人说用了十几年的十八子的刀还是很锋利是有原因的,但是十八子正品刀一定要线下旗舰店买,我们本地人买来送礼的基本都要五六百一套。十八子天猫就算了,很多也是外发的,要买就现在十八子实体店买。

呵呵哒哒 回复 04-10 18:19
那去哪里买呢,我们这里没看到有专门卖刀的专卖店诶

得闲饮茶 回复 呵呵哒哒 04-12 19:38
去抖音,首先看抖音商家厂名,然后百度是否有这间厂,然后地图搜索这间厂是否有地址(虽然有些做电商会做假),他们直播时候买就行,买带钢头彩木手柄的,不要买空心柄,虽然没有十八子好用,但是基本质量还是挺好的。

爱吃土豆丝

爱吃土豆丝

40
2025-04-04 09:09

招商加盟和所谓员工承包,并不是纯粹的市场占有和扩大品牌影响力,更多的是为了甩掉不良资产、赚取加盟费用,增加现金流。总部层层算计之下,除了以超时工作量换取减人带来的收益外,并不是总部说的创业收益。因为,但凡总部能赚到钱,都不会承包给你。清醒点吧。

我要用龙珠复活你

我要用龙珠复活你

36
2025-04-04 18:57

很多企业就是交棒爆雷的,其实后一辈真没那个实力就别接棒,有职业经理人的,控制好财务这一块不就行了[得瑟]

amte阿瞒 回复 04-06 06:23
国内职业经理人靠谱的也少[得瑟] 圈钱 断业务

用户14xxx72 回复 04-06 12:43
比如老干妈[笑着哭]

简单粗暴还易怒

简单粗暴还易怒

36
2025-04-05 01:05

随便一把刀都不比张小泉差,盲猜的话,普通人能分出张小泉和别的刀的区别?说白了就是品牌效应,不过他家祖传也不是刀,是剪刀啊

用户16xxx08 回复 04-05 22:25
剪刀也不行,除了十几年前的一把办公用剪刀丝滑锋利,以后买的几把都大众十多块的水平

精彩

精彩

35
2025-04-04 19:40

本身就是个卖剪刀的

123

123

33
2025-04-04 19:16

不务正业的下场

挚爱天下

挚爱天下

26
2025-04-04 21:36

专业的刀企拍蒜都不能拍确实太差了!基本的韧性要求都没有达到!

中国巴菲特

中国巴菲特

23
2025-04-04 19:34

似乎是个怪胎

SAPOI

SAPOI

22
2025-04-04 20:23

那个狗日的 米其林厨师都是这样子切菜的。啊……呸 老子想咋切 关你屁事啊。

山那边海岸线

山那边海岸线

21
2025-04-05 01:48

我一把10元刀随便拍!

젖은 추억

젖은 추억

18
2025-04-04 19:07

这个社会装逼迟早是要付出代价的

大员外

大员外

18
2025-04-06 10:41

张小泉落到现在这种地步,主动原因是不合实际的选择一个所谓的留洋假洋鬼子做国内民生品牌,一个连国内需求和实用都不懂的假洋鬼子怎么可能把它做好,充分说明文凭不一定能把企业做好。

茶余饭后

茶余饭后

16
2025-04-04 23:11

技术不够,口水来凑。中国的材料学被你说得一钱不值!说到底是你自己的无知!

剥夺筱小犹游斑白

剥夺筱小犹游斑白

16
2025-04-05 00:30

倒了也好

随风流浪

随风流浪

16
2025-04-05 14:34

张口米其林,闭口中国人是错的,你难道不是中国企业?和联想学的?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15
2025-04-04 20:28

买过一把张小泉的剪刀,用过以后,再也不想买张小泉的东西。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5
2025-04-06 10:04

其实就是店大欺客,崇洋媚外!打铁的竟然教厨子怎么切菜!就像黄老师教博尔特怎么跑步![呲牙笑]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14
2025-04-04 20:27

卖剪刀的去搞房地产,死了活该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3
2025-04-06 12:35

发展了这么多年,竟然连拍蒜的菜刀都做不好,那还不倒闭吗?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13
2025-04-04 21:46

他就是军师头子是吧?

卫星云海

卫星云海

12
2025-04-05 18:59

断刀那事其实不大,你拿个适合拍蒜的型号演示下,说明下,再大度点给人送把能拍蒜的,不会有人盯着不放。结果最后那傻叉操作,最后死的咎由自取。

江湖行走

江湖行走

12
2025-04-05 12:13

完球,有一个老字号不见了。想赚快钱大钱把其质量根本丢了。

SGU 回复 04-07 00:18
这种店大欺客的老字号没有存在下去的必要了。

儒商

儒商

10
2025-04-05 06:16

作死

我勒个去

我勒个去

10
2025-04-05 08:10

还有全聚德烤鸭,也烂泥扶不上墙!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10
2025-04-05 11:36

张小泉的总经理夏乾良,许家印的副总夏海钧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10
2025-04-06 12:55

黑心奸商为了暴利无所不用其极,害人害己终遭天谴。啥不理包子,某烤鸭等等曾经被大众青睐的产品,最终被它们自己作死了,眼有多红,心就有多黑。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10
2025-04-05 10:10

拍蒜断刀张小泉——我为拍蒜袋盐

子非勿语

子非勿语

10
2025-04-05 09:33

一个企业的中高层全是日本人,配叫国货之光吗?

村长都嫉妒我会上网

村长都嫉妒我会上网

10
2025-04-05 12:05

推荐两种材料,65Mn,50CrV,硬度HRC43±3,做个菜单,没毛病的!就看品牌怎么推广!德国双立人500元,咱们定价250,没问题吧!

用户84xxx56 回复 04-06 14:17
德国双立又是那里做的?张小泉又是那里做的,包括今年开始王麻子都是阳江

用户84xxx56 回复 04-06 14:28
厂家自己的问题,工艺不到位,材料没问题,但是厂家为了省成本,把工艺流程省了,该淬火的不淬火🔥或者该一千五百度淬火的改成一千度,甚至直接就八百度,淬火不够刀身自然是韧性不够,能不断吗?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9
2025-04-05 13:13

张小泉是成功作死的典范[点赞]

放棄執著

放棄執著

9
2025-04-05 08:05

崩塌早晚的事

山里红

山里红

9
2025-04-05 07:16

这是哪个败家娘们在管理张小泉?小泉九泉之下不得安宁了

心想士成

心想士成

9
2025-04-06 10:59

米其林是啥玩意儿?算屎吗?中国五千年不会切菜???崇洋媚外的东西就该倒闭!!!说到底就是偷工减料!!如果用纯钢加厚,砍铁都没问题!

东哥ing

东哥ing

9
2025-04-04 23:49

一个品牌就这样被嚯嚯了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9
2025-04-05 17:03

这就是想用文化入侵中国!可惜!中国人一刀多用!不行!那就倒闭!不为百姓着想的企业没有存在的意义

三脚猫

三脚猫

8
2025-04-05 06:31

说句不好听的话,已经被资本控制并已经扭曲的老字号,就应该让他死掉!不要可怜!

用户68xxx84

用户68xxx84

8
2025-04-06 08:10

那个被击毙的移民大妈的菜刀还能挡子弹呢[呲牙笑]

李立朝

李立朝

8
2025-04-05 09:48

贪!在一个资本横流的年代,如何保住初心,很难,难就难在一个贪字上。

木有昵称

木有昵称

7
2025-04-04 23:22

现在的老牌子也是包装出来的,还不如去买地摊货,至少能拍蒜。

大陆

大陆

7
2025-04-07 17:25

哈哈,我双立人片刀,虽然砍个鸡骨头都崩口,但拍蒜还是能拍的[笑着哭]

一念执着

一念执着

7
2025-04-05 16:21

恭喜

用户79xxx77

用户79xxx77

7
2025-04-06 12:21

这才叫有刀不耍耍贱!

男儿本色

男儿本色

7
2025-04-05 21:13

这样的家族企业就是俗话说的富不过三代,留个学喝点洋墨水就觉得自己很牛逼了,这哈老实了吧!把家族企业都嚯嚯没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该。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7
2025-04-05 12:29

我觉得米其林大厨应该给张小泉捐点款,慰问慰问!!!

不睡

不睡

6
2025-04-05 13:05

给大家表演个绝活——拍蒜碎刀[呲牙笑]

娃哈哈

娃哈哈

6
2025-04-05 15:55

张小泉:各位,不好意思[作揖],我们的刀只卖给米其林用[作揖][作揖]

UC年入100亿 回复 04-06 13:34
米其林:不好意思,不能拍蒜的垃圾刀我们不用。

bye bye

bye bye

6
2025-04-05 13:02

都是给美国人打工的白手套而已 为啥崩了 美国人玩腻了 投资下一个张小泉割韭菜去了

陈延勇

陈延勇

6
2025-04-06 05:01

天让其亡,先让其疯狂

Sei uno sciocco

Sei uno sciocco

6
2025-04-05 21:08

十几年前的阳江刀,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阳江的,反正挺重的,很好用,拍蒜砍骨头都行,筒骨都行(虽然就砍过一次,忘了让老板帮忙砍),刀身上面写着广东阳江特殊钢,帅锋,十几块钱一把,我觉得很值[呲牙笑]

曾经斯文过

曾经斯文过

6
2025-04-05 21:49

我管它张小泉死活,反正我又不买他家产品。

v糖果君v

v糖果君v

6
2025-04-06 07:21

这种传统企业就不能找留洋的人去管理,他们抛弃传统,一味用西方的那套去改革,结果越改越差!

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6
2025-04-05 01:07

反正不是老张小泉家的企业,当强盗抢来的品牌无所谓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4-05 17:01

屎一样的领导垃圾团,制造屎一样产品

amte阿瞒

amte阿瞒

6
2025-04-06 06:20

pua消费者 哈哈

青天大老爷

青天大老爷

6
2025-04-07 20:07

高傲自大的舔狗被市场教育了。

一个人的坚守

一个人的坚守

6
2025-04-05 19:28

以为追崇西方哲学,不考虑国内民情,顾客才是你的衣食父母,不是你的教育对象

容易

容易

5
2025-04-05 07:01

中国的老子号都是吹出来的,五千年都是混战中你杀我、我杀你过来的,杀不过的逃,现在的东南亚就是败兵们的后代。

老张

老张

5
2025-04-05 20:26

中国人用刀做菜的时候米其林还不知道是个啥

网圈圈

网圈圈

5
2025-04-06 07:55

米其林是这么用的卖给米其林就好了,卖给我们就得按我们的用法来

十二少

十二少

5
2025-04-05 02:58

败家子,一天就把家产败光,独一无二[点赞][点赞][点赞]

释然

释然

5
2025-04-05 03:29

我在抖音上张小泉官方抖音直播间买的一把69元的黑武士刀,是真差劲,没有宣传的那么锋利,而且家附近卖猪头肉的也是买的这一款,也是说不锋利

铭记英烈 牢记历史

铭记英烈 牢记历史

5
2025-04-06 09:26

我买东西赠送的标价15元的切片刀,切丝锋利拍了这么多年蒜都没事,那会看张小泉那总经理说话,就感觉他是把大家当大冤种

为何通不过

为何通不过

5
2025-04-07 16:57

全世界都用错菜刀中国人也不会错!

等鲜花的牛粪

等鲜花的牛粪

5
2025-04-08 15:02

老祖宗做菜的时候米其林的老祖宗还挂在树上吃东西[呲牙笑]

十八线小会社

十八线小会社

5
2025-04-05 02:15

这公关水平就是一坨。但凡道谦赔钱,重新定义产品用途就没那么多事。还向米其林学,还不能拍蒜,合着地主用的是金锄头?人民唾弃张小泉是对的

x2gin

x2gin

4
2025-04-06 12:05

但凡他能拿出一份对所有米其林厨师的调查记录,他说什么我都认了。现在这般空口白牙的胡说八道我只能当他良心被所有米其林厨师细细切碎了

杭州西文路近  曾经西文来住

杭州西文路近 曾经西文来住

4
2025-04-05 11:59

你是多不了解科技?要解决韧性和锋利还需要现在?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4
2025-04-06 10:26

米其林不买菜刀了吗?中国人每个家庭每天都需要拍拍蒜煮菜,有些菜刀太不适合中国厨房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4-05 00:12

王府井那家狗不理以前去吃过。看看价格20元,叫了一笼,结账时是一个包子的价格[笑着哭]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4
2025-04-05 12:47

厂里有两种剪刀,张小泉和利达行。我们都不用张小泉,硬度锋利外观都不如利达行!

an627592257

an627592257

4
2025-04-05 13:57

让大家见识一下蒜头断名刀,用事实成就我中华蒜头的威名

夜场怀旧

夜场怀旧

4
2025-04-05 11:50

张小泉,王麻子不都跑去阳江开厂了吗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4
2025-04-06 16:15

有些东西是不适合资本化运营的,就像张小泉和狗不理这种,失去了初心和本质,那它就走不远了。

阿骑马

阿骑马

4
2025-04-06 15:51

做手艺活,不琢磨手艺,尽搞歪门邪道不死才怪

天狼星

天狼星

4
2025-04-06 03:53

活该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
2025-04-09 07:11

名不符实……旗舰店买的切片刀用个把月全是缺口(只切不斩,有骨的东西另用斩刀)

草中黄金浆

草中黄金浆

4
2025-04-05 15:51

消费者需保护自己的权益,这种企业需要大家团结起来干掉。中国日益强大,产业链健全,不需要有这种坑国家坑人民坑消费者的企业

独暮夕阳

独暮夕阳

3
2025-04-05 04:49

没买过,还是喜欢十八子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3
2025-04-04 14:12

到底能不能拍蒜啊?

汪洋扁舟 回复 04-04 22:21
有道理。“张小泉”刀具有99999个优点。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缺点,唯一的小小缺点就是不能拍蒜。

洛阳用户 回复 04-04 18:07
这个回答很客服

瞬风

瞬风

3
2025-04-05 11:04

买刀买阳江刀

28大杠

28大杠

3
2025-04-05 06:42

只有米其林是会用刀的,那小泉刀只卖给米其林就好了。我家的蒜有点硬,怕用坏了您家的刀。

柠檬鱼

柠檬鱼

3
2025-04-05 09:59

笑死,教中国人使刀。

高贵的瓜皮

高贵的瓜皮

3
2025-04-05 14:49

连中国人用刀习惯都没搞清楚的专业人士控制着中国著名刀剪品牌[笑着哭][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40xxx86

用户40xxx86

3
2025-04-06 22:46

就冲那句话,你不倒闭谁倒闭,你做的货不迎合群众,反而要群众适应你?你脸真大[666]

米饭

米饭

3
2025-04-06 00:35

由此可见,在中国还活着的“百年老字号”是多么的不容易啊![点赞]

mimmy的麻麻

mimmy的麻麻

3
2025-04-06 15:49

败家子,老祖宗留下来的财产都被败光了!

育琦

育琦

3
2025-04-07 10:10

早就看出来了!用无赖做总经理的企业能走到哪里?!

明00

明00

3
2025-04-07 12:19

论客服培训的重要性

釀蛋角

釀蛋角

3
2025-04-05 13:21

外国留学回来把祖业折腾没了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3
2025-04-06 17:16

公子哥都是国外学习回来的,忘本!欺人!虚伪!唯利!

闻道朝夕

闻道朝夕

2
2025-04-05 02:54

张小泉的刀不知道怎么样,但折叠剪刀确实好用

问渡 回复 04-05 15:22
二十几年前,服装厂用张小泉裁缝剪刀也不是很好,韩国剪刀又好用点,最好用的是意大利剪刀!

夜楼轩…听雨声

夜楼轩…听雨声

2
2025-04-09 22:05

既然觉得我们用错,那你在就专门卖给米其林,不就行了,看人家米其林鸟不鸟你

九天揽月娱乐

九天揽月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