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人的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结果不出意料

杨朔说情感 2023-06-16 18:32:30

2023年6月,厦门大学一篇有关三星堆人基因检测的论文新鲜出炉!

论文名字叫:

《古基因组揭示中国西南地区新石器时代粟稻混合农业流行与文化传播的共存发展》,英文名《Ancient genomes reveal coexistence of demic and cultural diffusion in the development of Neolithic mixed millet and rice farming in southwest China》。

话不多说直接上结论:

距今4500-3700年前的高山城古人(三星堆文化一期、二期)的全染色体基因谱系中,没有发现中国境外其他古人的基因来源,三星堆居民应当就是中国的土生居民。

更确切地说,创造了三星堆文明的古蜀人,全部都是中国土著,其中大部分是由黄河流域南迁而来的农业人群,小部分则是西南地区以狩猎为主的土著居民。

这篇论文,狠狠地给了那些鼓吹三星堆文明西来说的人一巴掌。

啪!

这篇 论文,再一次证明了抱雪斋之前的所有论证:

三星堆文明是来自大地湾文化的古夷人创造的。

大地湾文化的古夷人来自贾湖,他们带来了上万年的文字和伏羲先天易学。

甘肃庆阳南佐遗址那五千年前的超级大都城就是古夷人创造的。

辉煌灿烂的仰韶文化也是这一批人创造的。

华夏文明,就是这批人创造的。

如今彝族还保存着最古老的华夏古文字,时间远在万年以上!

95 阅读:29981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9
2023-06-17 00:43

古蜀人也从黄河流域迁移过去的,三星堆出土文物虽然风格跟中原有很大差异,但是很多提现的文化在中国古神话里都有。

沧海 回复 06-17 13:50
原来我还信,经过指鼠为鸭广州地铁北京政法大学以后我不信了

狼烟

狼烟

8
2023-06-17 14:33

怎样找到基因检测,牛逼牛逼牛逼大牛逼[呲牙笑]

战狼本质是狗

战狼本质是狗

7
2023-06-17 10:32

给我解释一下方向盘为啥与西亚的一模一样[笑着哭]

丁香般的惆怅 回复 06-18 01:23
西方伪史也就你这条牧羊犬在吹捧

天堂在左我向右 回复 06-18 17:29
西方有考古?全是伪造,懂的都懂,在18 19世纪西方考古伪造的多了,数不胜数,然后西方自己承认了,中国有证据,有遗址,西方不承认,这类的事情也是多不胜数

还看今朝

还看今朝

7
2023-06-17 15:44

一些学者骨子里都有二等民族的遗留。

蒋振

蒋振

7
2023-06-17 11:06

论文就按论文的写法写,小说不错[呲牙笑]

ndy

ndy

6
2023-06-17 00:37

这种严肃的检测应该多国联合参与,原因都懂的。

用户97xxx95 回复 06-17 09:45
他一定是多国参与的,原因都懂。

ndy 回复 06-17 11:16
祖传泼妇基因!

爱仁者达

爱仁者达

6
2023-06-17 15:17

那个方向盘要不要收专利…?[呲牙笑]

2013

2013

5
2023-06-16 23:03

文章写的没错。一期二期只发现了灰坑,也就说明是石器时代。后面出土的青铜器经过鉴定相当于商代晚期。相较于中原的商代青铜器,三星堆的青铜器只体现出:傻.大.粗。

2013 回复 06-17 10:45
多看看国家层面的考古。少一些凭空想象。同时期商跟周的青铜器比它精美很多。还有就是商周时期的青铜器都已经出现铭文了。懂不懂有铭文出现代表什么?

2013 回复 06-17 10:53
你知道为啥仰韶跟良渚被称作文化。三星堆只能被称作遗址。

公仆爱公民

公仆爱公民

5
2023-06-16 23:47

这种不要直接上结论,哪些染色体?什么基因序列?从分子人类学看,跟哪个族群有传承关系?后代是哪个族群?原因是携带了哪组基因?才能以理服人

用户11xxx67 回复 06-17 06:30
鸭脖都能直接上结论,这个为什么不能直接上结论?

DunN

DunN

5
2023-06-16 23:45

古蜀人来自盗墓笔记古蜀国

努力去改变

努力去改变

5
2023-06-17 07:50

有说现在人类都起源非洲,又说三星堆没有境外古人类基因。这不明摆着说三星堆人不是现在中国人的祖先吗?你们都在开心啥?

努力去改变 回复 06-19 22:49
文章说三星堆文明都是中国土著,但是现在中国人基因溯源在非洲,什么意思还看不懂吗?文化水平低的就别来杠了。

努力去改变 回复 06-19 22:49
文章说三星堆文明都是中国土著,但是现在中国人基因溯源在非洲,什么意思还看不懂吗?文化水平低的就别来杠了。

文强麻醉

文强麻醉

4
2023-06-17 00:34

是呀,不是外星人吗?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3
2023-06-17 11:02

这是要鉴定,我爸爸的爸爸是爸爸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最远祖的爸爸,除去中间商,我远祖的爸爸就是我爸爸……

HKR

HKR

3
2023-06-17 05:29

古夷不是山东吗?

浴火重生

浴火重生

3
2023-06-17 05:55

厦门大学说了不算,要清华北大的专家学者说了才算

旅行

旅行

3
2023-06-17 01:27

又不是什么高科技

用户10xxx35 回复 人生如戏 06-17 10:19
我们是什么?来自哪里?去往何方? 最初的起点和最终的终点! 活着的终极目的意义!? 一切一切的一切的奥秘与意义!?

人生如戏 回复 06-17 09:01
现在所有的高科技最终的目的不都是在探寻人类的起源吗?

雪月

雪月

3
2023-06-17 13:17

有的人,一说到中国古文明就想从外国给找个爹!这是什么心态?

乱铄

乱铄

3
2023-06-17 11:52

关键字太少。

好久没喝醉忘了那滋味

好久没喝醉忘了那滋味

3
2023-06-17 09:34

我是来看评论的[得瑟][并不简单]

5311144

5311144

2
2023-06-16 20:41

小编胡言乱语!拉黑!

烧腊蒋

烧腊蒋

2
2023-06-17 11:43

只要我收了美刀,想胡说就胡说,事实摆在前面也可以睁眼说瞎话,你奈何不了收美刀的汉奸!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3-06-17 03:23

三星堆就是神治文明向人治转化过程中,匆匆掩埋的证据。

大河向东

大河向东

2
2023-06-17 03:23

文字

六度

六度

2
2023-06-17 07:38

中国人就是外星人👽,咋的啦…

快乐无忧

快乐无忧

2
2023-06-17 16:31

推一本新书《翦商》,看后便知

達聞西

達聞西

2
2023-06-17 10:39

中华民族就是天外来客掌管天上密码否则何这么多古籍神话

wboyoy

wboyoy

2
2023-06-17 17:14

三星堆从来没有发掘出同时期人类遗骨吧

坠落凡间的石头

坠落凡间的石头

2
2023-06-17 18:13

那里来的dna,你在忽悠谁?只能忽悠傻子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1
2023-06-17 06:28

上万年的文字都出来了,估计当时原子弹也做出来了。

Cj

Cj

1
2023-06-17 07:48

一巴掌不够,再踹上一脚,打翻在地,永世不得翻身,

shepherd

shepherd

1
2023-06-17 08:20

三星堆文明是炎帝文明。炎帝文明就是仰韶文化,原在陕西关中一带,最西端文化遗址是大地湾遗址。黄帝文明是甘肃马家窑文化和齐家文化,沿渭河东进。炎帝落败后翻山越岭向南迁徙到达三星堆。由于后来中国以黄帝文化为主流,见惯了黄帝文化的出土器物,所以贸然见到炎帝文化的三星堆器物就会感觉很突兀。

香山仔

香山仔

1
2023-06-16 22:12

胡扯!上万年的文字是小偏写的![汗]

伟哥a

伟哥a

1
2023-06-17 08:30

关键问题什么也没说,只是在意淫。三星堆基因检测是哪一具古尸基因?这具古尸是怎么获得的?这具古尸是不是三星堆人抓来祭祀的古蜀人呢?一两具古尸不可能准确判断三星堆人的准确性,而现在的学者,砖家,叫兽都是什么样,大家心知肚明,学术非常不严谨,整天意淫胡说八道博眼球,误国误民,祸害巨大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1
2023-06-17 12:51

太阳图腾类似凤凰卫视台标,纯属巧合雷同喽[呲牙笑][呲牙笑][点赞][点赞][点赞]

MrXiaonongmin

MrXiaonongmin

1
2023-06-17 14:42

蚩尤的后人!

城市隐者

城市隐者

1
2023-06-17 20:16

晕,不能修改,年代越久地层越深

熊大爷

熊大爷

2023-06-17 05:09

这还用说吗,远古时期大规模长途迁徙要么骑马要么坐船。徒步很难有足够的食物,顶多跨省,洲际级的跨越太长了。四川又被包围,出川进川都很难,西南是绵延不断的高原雪山,西北大沙漠,往西的路都堵死了

用户97xxx95 回复 06-17 09:58
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上古人类是游猎为主,猎物能到的地方,古人也能到。从黄河流域穿越秦岭山脉进入川蜀山应该是可行的。另外若从甘肃南部进入四川西北部就更容易。

有梦不觉人生寒

有梦不觉人生寒

2023-06-17 07:26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随风游

随风游

2023-06-17 05:41

言下之意也不是我们的祖先?

老狼

老狼

2023-06-17 01:14

用化石检测基因吗[汗][汗][汗]

用户93xxx10 回复 06-17 08:32
我家婆就埋在挖掘遗址墙边不到200米的位置。这能说明什么,

东风 回复 06-17 07:29
要两万年以上才会形成化石,三星堆古蜀人遗骸是有的,基因测序肯定做了,结果公布不公布就视情况而定了

东风

东风

2023-06-17 07:26

现代基因技术查清楚亲缘关系不是难事,官方不发布,懂得都懂[得瑟]

wukongtb

wukongtb

2023-06-17 00:19

不是地球人,那就是外星人……[得瑟]

稻田收获者

稻田收获者

2023-06-17 06:14

三星堆古人应该是由山东迁过去的,很多地名重合

用户97xxx76

用户97xxx76

2023-06-17 00:27

不管是不是士箸,都早于黄河文明

沉醉东风

沉醉东风

2023-06-17 12:25

三星堆是棒子国的[呲牙笑]

杨玉成

杨玉成

2023-06-17 13:45

为何三星无文字?

杉林小子

杉林小子

2023-06-17 22:16

夏朝

杨梅山人

杨梅山人

2023-06-24 12:58

亚洲人历史是不断叠代南迁的历史

杨朔说情感

杨朔说情感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