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挤压实体经济?“疯狂小杨哥”回应:如果今天没有电商,只能在线下买东西,那这个东西会有多贵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0-24 13:12:26

针对网上流传电商的兴起导致实体店铺倒闭,让实体经济陨落这一观点,10月23日,小杨哥在直播间回应称,实体不会陨落的。

小杨哥表示,如果今天没有电商,只能在线下买东西,那这个东西会有多贵。如果线下买东西,一对比发现线上东西好,这个商家才会改变,这也是让线下变得越来越好,它是相辅相成的,因为线下只有做好自己的服务,把品质提高,别人才愿意来线下的店买东西。

大杨哥则表示,电商是这个时代发展的产物,是跟着时代在走,不能时代在走,我们现在做的东西在停,不能停滞不前。

“疯狂小杨哥”回应“每月发工资超5000万”

此前,“疯狂小杨哥称公司每个月发工资超5000万元”一事引发热议,登上热搜。

8月30日晚,小杨哥在直播时对此回应称:“每个月发五六千万工资是事实,不是假的。线上剪辑师大概是9000多名,这个5000多万大部分是发给这些剪辑师,群体都是一些宝妈、残疾人士、还有一些创业失败的、大学刚毕业没找到工作的,一些非常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不仅负责剪辑,还会负责一些客服。”

“就是有很多剪辑师曾经欠一两百万,欠的一屁股债都要离婚了,现在把欠款也还了还买了房,还挣了一百多。”小杨哥说道。

“疯狂小杨哥”抖音主页显示,其今年年龄26岁,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疯狂小杨哥”原名张庆杨,安徽六安人。2015年,他初入互联网平台,注册名为“疯狂小杨哥”的网络账号,成为一名互联网短视频创作达人。

2019年,他开始向直播带货转型,凭借搞笑幽默的“反向带货”方式获得网友们的喜爱。截至发稿前,“疯狂小杨哥”在抖音粉丝超1亿。

此外,抖音账号“疯狂小杨哥”是抖音首个粉丝过亿的达人主播。此前,抖音并无粉丝破亿的个人账号。

企查查APP显示,“疯狂小杨哥”张庆杨目前控制企业有13家,包括合肥三只羊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肥三只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肥三只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商业版图涉及文化传媒、直播电商、创业投资、供应链管理、交通设施等。

另据合肥在线2023年5月报道,2022年,三只羊网络在抖音平台总交易额近60亿元,营业收入8.6亿元,实缴税收2亿元。2023年一季度,三只羊网络营业收入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倍,预计全年平台销售规模达150亿元。

关于公司为什么叫三只羊呢?小杨哥在一次直播中回应称,除了大羊小羊,背后还有另一个女合伙人。只是每个人的分工是不同的,小杨哥是负责做直播和卖货,而女合伙人主要是负责对外招待什么的。

另据潇湘晨报此前报道,除了靠“反向带货”的独特带货风格出圈外,直播切片是疯狂小杨哥的另一个获利点。已经有2000多人取得疯狂小杨哥的授权,并通过对疯狂小杨哥的直播片段进行二次剪辑,上传到平台后获得小黄车订单。据了解,疯狂小杨哥直播切片的分成收益每月在1600万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合肥在线、潇湘晨报、企查查、“疯狂小杨哥”抖音等

101 阅读:74721

评论列表

随风

随风

365
2023-10-24 15:20

买花叹花香摆了,如果没有电商,线下是会贵很多,但是整条产业链上能养更多的人。而不是线上只有几个网红挣钱

我不能呼吸了 回复 10-24 18:11
大件现在电商基本不敢和实体店叫板。只要退货率高,没哪个厂家会给他供货。我们现在是一看到说是搞直播的来拿货就摇头,四五成的退货率还要厂家承担,一边凉快去吧。和天猫商家倒是可以合作。

hzgzhm 回复 10-24 17:28
每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你以为你在网上买个东西比实体店便宜了,可是你所在的行业或者公司,可能因为其他实体人的收入降低,购买力下降,导致你们的销售受影响,从而影响你们的收入。比如我是做零售的,我也网购,当很多人都网购,那么零售实体销售就下降,自己收入就降低,同时零售员工收入降低,也会影响其他消费场景。所以说,个人只看到了自己买东西便宜的时候,却考虑不到对自己的影响。

Long

Long

228
2023-10-24 17:17

我咋感觉这货是在混淆概念?人家说的是取消直播带货,不是电商,电商还是有用的,就是这群网络乞丐带坏了风气,真等人人都跑去带货的时候那未来就真的完了!当然,电商也应该更加规范,假、伪、劣等产品应该严查!这样才是可持续发展!

用户10xxx24 回复 10-24 22:17
直播电商停了?那也就是不准商人要喝叫卖商品?!其实那么多人反对电商,为什么?因为线下门店没人租了?……我们的市场有多重视消费者权益??消费者都看在眼里的!

Lero 回复 10-24 20:08
对的,直播带货可以禁止,这样钱都进了这些主播口袋,是不劳而获

张伟

张伟

62
2023-10-24 15:35

带货的跟电商有区别啊,带货的要提成,平台还要提成,厂家还要赚钱,怎么平衡

魔道中人 回复 10-24 17:10
电商是平台概念,只要是通过网络B2B,B2C或者衍生出来其他模式都是电商,带货也是,门户站推广也是,外卖也是。

和气致祥 回复 10-26 21:26
涨价,原价10元的商品和我合作签订合同你就要在各个平台把商品调价到200,在我直播间出售79,家人们全网最低,一天销售你厂家3年的销量你赚了主播赚了家人们也赚了[呲牙笑]签的合同你的价格2年内不能降价否则高额违约金,涨再次合作拿股份来[呲牙笑]旗下算是40家公司了[笑着哭]

Thomas

Thomas

60
2023-10-24 18:54

不是直播不对,直播应该给生产商和供应商,不是给那些头部;目前头部主播的产品并不是有多便宜,厂家和消费者并没有便宜多少,大部分收益都进了主播的腰包,还纳税不够清晰

用户18xxx59 回复 10-25 12:38
呵呵,直播便宜,东西品质就好吗?现在的电商及直播在拉低中国制造业的品质!啥价格啥质量

小楼听雨 回复 10-25 19:20
一言中的

用户70xxx16

用户70xxx16

45
2023-10-24 15:13

电商当然要好好发展,但是主播带货会成为杀死电商的毒瘤[得瑟]

大当家

大当家

38
2023-10-24 21:23

说句老实话,直播带货那些头号主播太厉害了,对工厂,实体店根本就是降维打击,不给别人留活路。给年轻人带坏头,老是想着网红梦,都不务正业了。真的需要好好打压打压,还大家一个合理的生存环境。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回复 10-26 17:4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赞][赞][赞][赞][赞][赞]

草率了

草率了

37
2023-10-24 15:04

带货可以取缔,电商必须大力发展

用户13xxx43 回复 10-24 19:06
电商必须强监管!!!大力度加大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法行为惩罚力度!并且税务也要严查!

9739675

9739675

32
2023-10-24 15:18

电商没问题,但是直播带货值得商榷

桑陌画扇殇月夜 回复 10-24 15:27
无非就是之前的电视购物。买了一堆东西,到底需不需要都难说。需要的想要的教育孩子一套一套的,自己[得瑟]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9
2023-10-24 15:22

电商就是不正当竞争,一个人搞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低价倾销搅烂全国市场!!!

十月初五 回复 10-25 19:00
哦。我家里上万的手机,电器什么的,都是天猫旗舰店买的。。有些电器是苏宁网店买的,苏宁线上线下是一体的,可以线上买,线下店里取货。

用户13xxx43 回复 十月初五 10-25 22:46
恕我直言,网购是穷人干的事情。

残梦不了情。

残梦不了情。

24
2023-10-24 18:12

支持电商,没有网上卖的东西,实体店坑的一比,像衣服叫价5倍左右,电商的发展就是房地产的末日,实体店竞争不过电商才会降价卖,降价商人赚不到钱,门店费才会降下来,现在门店收费太高了。。。[得瑟]

乐以荣 回复 10-24 19:21
支持取消直播带货。而不是取消电商。电商给实体店带来改变,我清楚的记得2006年普工的最低工资才550的时候。我到街上买条无品牌的牛仔裤。店家要卖168,现在普工工资2280,一条牛仔裤还买工资的三分之一吗?

沉沦、 回复 10-24 18:32
他宁愿门面空着他都不会降价你信不信?[得瑟]

大雨

大雨

19
2023-10-24 15:39

电商是社会发展的产物,为人们带来的广阔的购物空间和价差的利益,失去实业店人员就业,但也增加了线上和快递、运输物流人员就业,为人们生活提供便利。

cv 回复 10-24 19:28
那你就觉得那个量一样吗?需要的从业人员一样吗?

淡然 回复 10-25 06:30
直播和电商不一样!

陈建飞

陈建飞

19
2023-10-24 15:26

永远讲求最低价,货币流通不起来,大家一起死翘翘,就你们几个直播带货大哥发财

刘靖 回复 10-25 00:48
我这边上次带朋友去市场搞尾货,牛仔裤1.5元一条,那哥们还嫌贵了,据说上集装箱就变3块了,最后运往非洲兄弟国家不知道多少钱了

jiangsha717447463 回复 刘靖 10-25 11:16
服装一过季就变垃圾了

东莞女装

东莞女装

18
2023-10-24 15:27

比如一个县城,去逛街,购物,吃饭,宵夜,钱还在我们县城,但是直播带货电商那里买的东西钱就到头部带货主播哪里去了,不会再流回我们县城,这样说我住的县城是不是会越来越差啊,你们自己考虑吧

东风17 回复 10-24 19:09
都有车了,去隔壁县耍也不稀罕

东莞女装 回复 10-26 17:04
主播润了

刘连酥

刘连酥

17
2023-10-24 15:31

不是说电商不好,主要是电商发展成了头部主播赚钱,成垄断生意了!

ZHENG

ZHENG

17
2023-10-24 20:58

物极必反!电商的过度发展,泛滥衍生,再到现在的畸形蔓延,终究会带来危害。也别说什么电商物美价廉了,无论线上线下,质量好坏,价格高低,在经过时间的考验。好的肯定持续经营,坏的终将现出原形!

小李 回复 10-26 22:04
房租能比的过流量费?

nobody 回复 小李 11-02 11:58
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在上海开店成本排第一就是房屋,第二是人工。随便一个小奶茶店位置好点一个月都要好几万房屋

良好市民

良好市民

17
2023-10-25 02:17

别说这些有的没的财富转移你就说实体行业年轻人那个能干的过老一辈人。国家看不到吗清楚得很就要这么干才对

小邓轮胎硬伤修复1305996272

小邓轮胎硬伤修复1305996272

16
2023-10-24 21:27

你一个人把几千万的饭碗给抢了,还说别人有饭吃[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枫林

枫林

15
2023-10-24 15:28

不是电商,电商早已成熟,是新起的这些是带货二道贩子才毒瘤,对经济百害而无一利

听说海很蓝而我挣到了钱却没时间去看

听说海很蓝而我挣到了钱却没时间去看

15
2023-10-24 17:07

电商、直播、平台,这是三个概念,但是很多人会把这些东西统一化。而线上平台压榨线下平台?不可否置的是线下平台给了很多人赚钱的机会;但是在网络发展的如今,很多线下平台就成了鸡肋,例如长途大巴于同路线的高铁。一条长途大巴的路线可以带动沿路的饮食、住宿等等经济,那是不是就要否决高铁呢?

环绕你的世界 回复 10-25 13:19
主播能赚多少,撑死也就几个亿。看不得他们好?是他们生活好了的问题??虽然不管是平台还是中间商赚了差价,但是问题在于现在卖的货质量不平衡、价钱也不对等问题

骆驼闲子 回复 环绕你的世界 10-26 19:26
这社会财富就不能大集中,大集中就会失去平衡,就乱了…打压是必须的

屌丝愤青狗

屌丝愤青狗

13
2023-10-24 15:31

带货直播,网红直播这个可以取缔,电商需要管控,像美团,滴滴这样的必须拆分

Lero 回复 10-24 20:09
是的,带货直播是祸害

just love me

just love me

13
2023-10-24 20:58

电商平台没有错,互相竞争受益的是老百姓。但是各种主播各种妖魔鬼怪带货就成了厂家给个人打工形成了垄断资本家,带货头部化,主播带货应该取缔

强歌

强歌

13
2023-10-24 17:43

你一年10个Y的收入,原本是属于千千万万个小中间商的,现在被你一个人拿走了。社会经营财富都聚集到几个寡头手里,是好事吗。

用户15xxx19 回复 10-24 19:25
非常赞同,打压主播明星带货

郑龙军

郑龙军

11
2023-10-24 15:30

扯淡吧,线上买东西多数劣质产卖好价钱,实体店买也没感觉贵,尽快封了电商

小李 回复 10-26 21:58
知不知道主播运营流量开支有多么高吗?居然还有人说电商开支便宜的,

南风 回复 小李 10-26 22:26
电商的成本也无上限,这我当然知道,但我知道电商成本在一定范围内可控,但实体店在可控的范围内已经很高。实体店和电商我都做过

风起

风起

11
2023-10-24 21:15

线上买一件衣服一个手机一个人。线下买一件衣服,有可能一个人或者多个人。逛累了饿了渴了就不是一件衣服的价值了。不过说来说去实体店经营服务也要改革了

乔与艳合 回复 10-24 23:18
然后呢,东西贵到没人买 ,线下商店给房东打工,整个产业链崩溃,你有多少钱买东西,你是终端消费者,普通人的财力支不支持在线下各种买买买,有没有时间去逛街消费还是个未知数,结果就是工厂产品积压倒闭,工人失业,而你除了给房东地产捐血,别的一无是处[得瑟]

用户11xxx16 回复 10-25 05:48
而且一件衣服价格是线上的好几倍,创造的GDP更多[呲牙笑]

Paco颜

Paco颜

11
2023-10-24 18:55

现在直播是垄断地位,而且高度集中头部网红,这才是大问题的存在,电商缴纳的税费更低,你看看三只羊一年才交四点几亿的税,营业额几千亿,税率这么低

璀璨、流星 回复 10-24 20:20
没有大的,全是小的更乱,你们信不信?

侯光

侯光

11
2023-10-24 19:04

实体店拿货价格就贵呀,某东的特伦苏,金典牛奶34.35实体拿货价格都小50这怎么不说呀

坏祥发北c3410 回复 10-24 20:40
重点就在这里,中间少了几手人赚钱,钱都被资本赚走了,民间不赚钱,钱不在民间流通啊

挖一挖

挖一挖

11
2023-10-24 22:18

电商压实体经济这是不争的事实。我做实体十年了,同时也有做电商。良心话讲,电商真得再这么搞下去,实体虽然不会倒,但能撑下去的也是寥寥无几。然而做电商的并不是都挣钱,也并不是比实体容易。电商整体来讲,除了头部的一些人,剩下的也是非常难受的。广告费,推广费,运营成本一点也不比实体少,而且比实体更累。

用户10xxx51 回复 10-26 19:12
古时候的人们骑马拉车到现代产生的飞机火车公交,给人类提供了便利。电商的发展也是如此,电商提供了便利,让大家可以实惠的价格去消费,倒逼着实体店转型。未来电商里面有价值的地方还是创新,谁能把消费导向下的产品做好,谁就能挣钱。

大秦明月之海棠血泪 回复 10-26 17:3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where?

where?

10
2023-10-24 18:52

好多人说电商买东西 ,衣服便宜又选择多。没电商的话,选择可能少点,但价格的话,其实没网店更便宜,店里也许贵一点,但那时候有许多摆地摊的,价格比现在的网店还便宜,质量更好。

浪舞樱花 回复 10-26 14:34
摆地摊的?今天买了,明天发现有问题想退换货你人都找不到

where? 回复 10-26 17:51
现在的网店也可以讨价还价,你不知道吗?

寒枫

寒枫

10
2023-10-24 18:45

国家不会全面禁止电商 但一定会遏制电商无节制的发展 在各大房企暴雷的今天 国家必须扶持实体店 电商只是一小部分人挣钱 这个不符合国家发展的需求 我估计明年肯定会出台有关政策

╭☆╯獅子♂座

╭☆╯獅子♂座

10
2023-10-24 17:48

同样东西电商确实便宜,供选择也多

南哥❁҉҉҉҉҉҉҉҉҉҉҉ 

南哥❁҉҉҉҉҉҉҉҉҉҉҉ 

9
2023-10-24 20:19

电商的货是电商专营,实体是实体!那些迷你货品都是给电商生产的!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9
2023-10-24 21:02

电商是有大数据算法的 把大家都搞平台上 算法算死你 你以为便宜啊 那仅仅只是你以为的以为

吹哨

吹哨

9
2023-10-24 20:07

我就想知道直播卖的产品是不是敢和实体店叫板,包装一样,原材料标准一样,质量一样。很多人有没有碰到过花了少量的钱,买到只是外观差不多的产品。

忍苦观尘寰.阅尽世真经 回复 吹哨 10-25 23:08
对对对 哈哈哈 除了袖子没缝 料子还不错 冰冰凉凉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吹哨 回复 10-25 16:35
物美价廉,3块钱,很多人觉得3块钱而已,你还想怎么样,这就是物美价廉

六枝中通快运

六枝中通快运

8
2023-10-24 23:08

我觉得问题出在平台的付费推流模式!如果是纯自然流量那可能口碑好产品自然会脱颖而出!现在是问题是排名靠前的商品可能是你不想买的!也不是最好的!低价引流是常规操作!那做得好的产品本来成本就要高,搞低价可能就亏损了!那就不搞!或者不能长期买流量!慢慢的就挂了!看看拼多多的品质!然后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拼多多主播转抖音就很丝滑!因为两家玩法一样的尿性!

元空

元空

8
2023-10-24 18:14

与其说电商积压实体,不如说是房地产高昂房租抬高了成本

Lee"Ben

Lee"Ben

8
2023-10-24 19:38

这个还真是的,你看下美国欧洲这些地方物价有多贵就知道了。现在很多国家都在封锁直播带货。只有人傻钱多的土豪才出国扫货,只有聪明的人才在拼夕夕上买东西。我还是喜欢主播亲切的喊我家人们,主播还让我察觉到工资没涨是我不够努力工作。

阿喀琉斯 回复 10-24 21:13
欧美的物价比我们便宜多了,不要换算成美元,别人工资拿的是美元

Roy 回复 10-25 00:07
我刀都抽出来了,你小子下次说话别阴阳怪气的

阿辉商贸

阿辉商贸

8
2023-10-24 15:27

电商作弊手段太多,普通人开电商都得赔钱,除非后面做手脚作弊,做电商才能赚到钱,电三赚的钱是全中国的10%,但是实体经济归市场,那全中国都能富起来,人人有事干我,建议国家把电商网红全部打掉

弦无音 回复 一素 10-24 19:59
一个是普遍,一个是零星几家有什么可比性

一素 回复 10-24 19:47
实体不会压低价格?不会压人工?实体价格战的多了去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8
2023-10-24 23:28

就这么说吧,实业也大于网落!网购只是方便,真到了必要时刻,还的靠实体店。

深蓝色

深蓝色

7
2023-10-24 17:51

想想制造产业链上只剩工厂制造,快递运输,电商卖家,单一的经济闭环,对经济不是好事。

梅林雨足 回复 10-24 18:13
对房地产,对房东确实不是什么好事[呲牙笑]

城市边缘的人

城市边缘的人

7
2023-10-24 17:50

原来的电商就是线上开店,说白了就是懒人经济模式,现在直播带货就是饮鸩止渴,短时间内感觉是挺好的,时间长了等依赖养成后就开始垄断,就只有被平台和带货主播手拿把攥了,源头厂家没挣到钱用户也得不到实惠。

枫无心。

枫无心。

7
2023-10-24 21:38

电商说它不好吧,确实价格是它打下来了,门店服务得提升

大白菜

大白菜

7
2023-10-24 21:11

直播是少部分人赚了大部分钱[呲牙笑],电商是大家在当地赚钱领当地工资,然后花一部分钱在网上买,比如一人平均一月买500,一个人一年在当地赚的钱有6000流向了沿海城市[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然后当地小城市经济不景气,打工换地方工作[呲牙笑]做生意的换地方做生意或者网上做生意[呲牙笑][呲牙笑]

一念执着

一念执着

7
2023-10-24 19:45

支持电商,就拿袜子来说,价格比实体店的便宜,质量好几倍

忍苦观尘寰.阅尽世真经

忍苦观尘寰.阅尽世真经

7
2023-10-24 23:12

对于普通人来说 电商也好 直播也好 肯定是好的 因为我们能买到比实体店更便宜的东西了。但是对于国家和某些商人来说 就没那么好了 我来举个例子哈 一个厂 生产1万件衣服 供给10个经销商 每人1000件 然后他们能卖出去800件 那么就得压200件在仓库里或者打折卖掉 现在有电商后 就不需要生产那么多了 下多少单就生产多少件 资源不浪费了 但是国家税收相应也少了 所以这是对国家来说不好的东西 然后到商家这边 人少来买东西了 赚不到钱就倒闭吧 那这样也没什么人租铺面了 那些商城老板也慢慢的倒闭了 税收也会减少 。我不是说电商不好哈

知停方行

知停方行

7
2023-10-24 22:53

实体不单单只是一个实体店,是整个产业链的问题

无名

无名

7
2023-10-25 00:25

挤压不挤压和消费者没关系,只要货真价实价廉物美就是好,不能因为火车汽车挤压马车夫的生存空间不让人坐火车汽车吧

用户10xxx28 回复 10-25 06:14
那你考虑过,如果全国80%的人失业的后果吗?

合金弹头

合金弹头

6
2023-10-24 20:15

几百万个实体的钱都让这两兄弟挣了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6
2023-10-24 18:38

直播和电商破坏了营商的基本规律了在不管理商铺都成片的出问题。。。。是该管的时候了

用户16xxx25 回复 10-24 19:30
国外为啥不搞电商,不搞直播,不搞带货,不搞996,不允许周六周日营业?是他们没实力没技术还是他们蠢?我看未必,国外只是不想让大家疯狂的内卷!只是想让整个经济良性的循环,惠及到这个循环里的每一个人

天天

天天

6
2023-10-24 17:49

一个恰巧赶上风口流量变现的小屁孩罢了,懂个溜溜球的经济,夸夸其词而已[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6
2023-10-24 20:51

且不论那个模式将来会发展更好?但生活的哲理让我知道:人和货币流通更频繁,创造的社会价值总量才更多,商业也会更繁荣,人间才有烟火气,生活才更有意义!不是每天的直播刷视频能取代的,禁锢思维的后果有点可怕!

在尘世间

在尘世间

6
2023-10-24 19:42

如果零售也可以跟批发一样的,很多的客户它价格自然也会低。

吴志鹏8949

吴志鹏8949

6
2023-10-24 15:32

别的不多说,问一下自己:消费水平是下降了还是提升了?兜里的钱是多了还是少了?负债多了还是少了?就知道这个网红直播带货是不是毒瘤

妖剑鲨齿 回复 10-24 17:41
网红直播这么大能量吗?我好像觉得网红直播对我几乎没有影响。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6
2023-10-24 17:42

各方利益博弈,占到便宜的说好,对有利益损害的说不好,真正有利益的是平台,到底好不好历史会记住的,反正现在这年头勤劳致富已经是不可能了。

心醉

心醉

6
2023-10-24 21:12

我不讨厌电商,只是讨厌短视频带货而已

张坤家有起祖爷

张坤家有起祖爷

5
2023-10-24 20:09

什么时候搞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回家避免春运。

如是皆斩

如是皆斩

5
2023-10-25 02:54

又开始带歪节奏了,真正挤压实体经济的应该是平台与带货主播,一群不从事生产,却能在市场上搅弄风雨

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

5
2023-10-24 18:53

现在确实实体店都干不下了,我们这里一件商品,淘宝3折,实体店本来9折,后来75折,现在5折[笑着哭]

祭酒170712

祭酒170712

5
2023-10-25 00:23

没有直播,谁知道哪些网红,网上买东西,羊毛出在羊身上!带货的赚到钱了,商家赚到更加多的钱,就算天天有几千的退货只要损坏的东西不多,可以不计的!

ぅ我跟着鸽子在小路上溜达

ぅ我跟着鸽子在小路上溜达

5
2023-10-24 19:17

禁的是网络带货主播而不是电商呀,偷换概念吗?

哥抽的不是烟

哥抽的不是烟

5
2023-10-24 19:41

我虽不是实体店,但是我反对拼多多淘宝天猫电商,没有这些,全国每天都像过年一样热闹

萧十一郎

萧十一郎

5
2023-10-24 18:59

直播带货都是吸血鬼,厂家都是赔钱赚吆喝,网上的东西便宜一点是真的,质量不一定好

台潍实业淘宝店

台潍实业淘宝店

5
2023-10-24 23:57

我没在直播上买过东西。因为我听说主播跟那些网店客服是不一样的,主播不管售后问题也不管物流快递什么时候能到。我这么听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红酒

红酒

5
2023-10-24 20:31

共存才是最好的,房价跌去一半多房租腰斩一半多,网商直播税收征起来,实体店也加入7天无理由退换,这样成本差不多那比的就是质量和服务了

刘靖 回复 10-25 00:59
就是这个7天无理由把经济拖垮了,我个人觉得发明7天无理由那人真的应该吃花生米,因为我经常买东西用一段时间就退货,早几个月买了个空调想以质量问题退货,没想到牌子太大平台可能跟品牌方一伙的没退成,这样我就一直郁闷了很久,并且一直在研究这个网购退货问题

当期待变成无奈

当期待变成无奈

5
2023-10-24 22:48

电商方便,比如在一些比较偏的小县城买不到的东西可以上网买,实体店可以看到质量,关键怎么平衡两者的质量和价格

哄哄

哄哄

4
2023-10-24 15:30

我看电商非常好,方便老年人和工作忙的人,质量大部份不错,线下东西太贵,还是有钱人去买吧!

诛仙恋

诛仙恋

4
2023-10-24 20:37

没有直播卖货,我们还有京东淘宝,只要卖了良心,直播可以卖更贵。[呲牙笑]

Roy

Roy

4
2023-10-25 00:05

如果直播能把房价,油价打下来,那你们真牛逼,不然早晚被开刀

Singularity

Singularity

4
2023-10-24 18:55

我们不反对电商,但坚决反对头部主播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3-10-24 20:56

电商又不交税,是实体店能比的吗?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4
2023-10-24 20:03

电商挤压的是渠道。。。厂to人。。。中间除了平台其它的都没了。。。你以为以前厂里出厂价有多高,全都给渠道加价了。。。信息空前发达,信息差急剧降低,别说什么消费降级了,人家华为可是电商平台跟实体店一个价,你的产品值多少钱就只能卖多少钱,这更多的是对消费者的利好!

花开四季

花开四季

4
2023-10-24 23:38

还是限制电商,以前商场里人来人往多热闹

长空烈焰

长空烈焰

4
2023-10-24 19:52

电商是时代的进步 劣质直播带货恰恰是时代的退步

谁呢

谁呢

4
2023-10-24 19:03

这个时代,能独立思考的人真不多,

Roy

Roy

4
2023-10-25 00:03

不患寡而患不均,你一个人交再多税也没用

潇辰莫

潇辰莫

4
2023-10-25 00:08

他有什么资格代表,电商头部代言人获利者,风口上说违心的话。

一颗韭菜

一颗韭菜

4
2023-10-24 22:22

李佳琦花西子事件难道是个案吗?直播带货富了个别主播,苦了买家,再不禁危害更大

在尘世间

在尘世间

4
2023-10-24 19:40

其实是这么回事,实体店他面对的客户比较的少,但是网上电商面对的客户比较多。实体店不可能向全国卖,电商可以向全国卖。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4
2023-10-24 23:06

电商是有利的,直播带货是扭曲的一种圈钱,只富了一个人,害了多少人岗位,实体没了

一份冰可乐

一份冰可乐

4
2023-10-24 15:35

电商没问题,问题在于利益分配出现问题,拿到最多钱的不应该是带货主播

用户36xxx28

用户36xxx28

4
2023-10-24 19:01

双十一到了,大打折扣,其实价格比平时提高了![呲牙笑][呲牙笑]

真水无香

真水无香

4
2023-10-24 20:06

直播带货,售价并没有便宜,只是把更多的利润截流在带货的人。

用户34xxx10

用户34xxx10

4
2023-10-24 20:33

很多人认为电商东西便宜的多,你们有想过其实你们的日子并没有因为这个好过一点。

随 心

随 心

4
2023-10-24 20:46

看看胖东来 实体店做的照样红红火火,我们这有个商场换了几波老板了都没做起来,都是有原因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3-10-24 18:59

这样只会更垄断更卷,只肥了头部几个

摩罗帝明

摩罗帝明

4
2023-10-24 18:38

电商卖的东西都是打boss掉落的 还是充点卡送的 知道什么叫实体经济么[得瑟]

时光隧道

时光隧道

4
2023-10-24 15:31

以前没有电商也买的起东西啊而且更能存钱一套衣服质量好可以穿很多年

杨先生

杨先生

4
2023-10-25 02:14

买几条金鱼都要比实体店买的死得快

无树山

无树山

4
2023-10-24 20:26

很多目光短浅的傻子还在这捧电商,然后再去实体上班 又抱怨实体的效益不好 拿不着高薪 说到底就是自私 目光短浅。

Mailining

Mailining

4
2023-10-24 16:59

贵有贵的道理,如果都在网上。钱都集中在个别人手里

清茶与酒

清茶与酒

4
2023-10-24 18:15

抖音的东西可一点都不便宜。

随风忆海

随风忆海

4
2023-10-25 02:02

但是国家收一个电商的税就抵一万家实体,关电商等于砸自己的饭碗。问题来了,你会砸自己的碗么?[得瑟]

皓皓

皓皓

4
2023-10-25 01:52

不能并存,工人还一年挣不了几个子,活的一点尊严都没有,哪出了问题?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3-10-24 18:49

每月五千万工资支出,光剪辑师就9000多名,平均一个剪辑师工资支出5000左右,如果连了五险一金,能剩3000。

天狼 回复 10-24 20:24
你要明白这里面不一定都是全职的啊!全职的肯定高,一些兼职的有的赚也愿意干啊!

小爷子

小爷子

3
2023-10-25 02:10

直播带货和电商都没有问题,只有控价的问题。作为消费者我当然那里便宜买那里。但是作为商家来说根本没有利润空间。

17人

17人

3
2023-10-25 00:32

我先说下电商肯定不会被🈲直播带货肯定会被封,直播带货发展到现在就是电商的畸形产物,各个平台为了接广告已经到无耻的地步,你耍短视频都能经常刷出不想看的直播,这种做法就是引导和洗脑消费,而且有些人为了流量直接去批发市场刷低价,你让做零售行业的服装店怎么做下去,人家要不要赚钱养家,房租水电要不要钱,你拿个手机一顿乱拍乱说搞的大家都信了成本几乎为零却让大部分人买单自私自利到发指,网店顶多打打价格战,直播直接把一个行业往死里整,赶紧封了吧

到头来谁不是一抔灰

到头来谁不是一抔灰

2
2023-10-24 17:55

那些说电商实体经济受损的人真不是一般的蠢,电商的产品不是实体厂家生产的?实际上电商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用户16xxx25 回复 10-24 19:33
说的好像你全身毛细血管坏死,只留下几根大血管,你会活的更健康一样的!

用户56xxx88 回复 10-24 18:27
你不要混淆概念

Jaluson

Jaluson

1
2023-10-24 16:38

你购物的本质什么,主要是物美价廉,再加上其他的个性化需求,线上线下只是渠道罢了,没有本质区别,好好学习如何经营吧

用户16xxx25 回复 10-24 20:22
你的所谓物美价廉,所谓个性化服务,别人可以轻易的复制甚至比你更廉,服务做的更好,你信不信?[笑着哭][笑着哭]

Jaluson 回复 10-24 20:30
挺好 我挣到了我该挣得钱就好

六岳

六岳

2023-10-24 17:56

有一说一,带货主播的存在并不是啥好事。诚然,每个消费者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产品。但我请问你们钱哪来?主播靠流量拥有议价权,上游各环节利润被压缩,到主播这还得被抽一手。任由带货主播做大,最终结果就是要么主播实打实的给到粉丝实惠,但他赚麻了,大部分粉丝因为公司利润少了收入也得跟着少。要么就是那个李什么花西子那种,把各平台的售价都提高了,你看着是最便宜,但是实际上没有他的话,自己去买可以更便宜。只有网店没有主播的话会更好些,因为在店面的投入上节省很多,可以把售价降下来。而且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2023-10-25 21:40

正品正牌商品不加以控制实体必死,好在现在逐渐在控制了,大牌护肤线上线下同步了,剩下杂七杂八在卷。普通普通品牌还在卷,比如黑人牙膏225的,美团优选11.8,让超市卖11.8赚一块几毛钱,别说租金了,人工水电都付不起[笑着哭]

Happy520希望

Happy520希望

2023-10-26 18:19

网购多了,再去大超市,专卖店,会发现没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款价格差太远,网购送上门,还包邮送运费险。实体店买了没有质量问题不能退,有质量问题也是包换不退。服务方面,你试几件衣服,不买的话,就给你脸色看了。网上你不满意就退退退,还极速退款。 还要感谢电商,让实体店没那么好做了,降价清仓,折扣,都有了,服务还变好了[笑着哭]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主流财经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