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再下死命令:5年内不得造车。余承东不服:不造车华为会更艰难

小兰探索 2023-04-02 19:27:02

任总确定华为5年内不造车。不允许合作车企用华为品牌。这其实是一步好棋,挽救了华为汽车BU的业务。余大嘴不服,但是时间会证明任总是对的。

一些观点是:1. 大车企都不愿意交出核心技术的控制,所以才会出现广汽和华为的合作降级,华为的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进不了大车企。这其实跟华为和赛力斯越走越近也有关联。车企都愿意跟博世合作,但哪家车企愿意跟比亚迪合作呢?比亚迪的电池和电机其他大车企都不用。因为是竞争对手啊!怎能把核心技术掌握在竞争对手的手上?

2. 整车未来的核心技术是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包括芯片,说白了,如果华为自己造的车,可能跟手机一样,5G都不让用,那还何谈领先?3. 问界这几个月的销量极速下滑,实际上并不是能造好手机就能造好汽车,苹果造车到现在都还没出车,而蔚来和吉利的手机都要出来了。造车比造手机难多了。余大嘴立下了多少个flag没有实现,大嘴敢说变成敢吹了!4. 华为好好造核心零部件,成为未来汽车界的中国博世,这是更好的一条路!中国不缺车企,缺的是全中国车企都离不开的博世替代者!看好任总的决策!实际是拨乱反正!

网友:博主说的对,华为摊子不能铺太大,不能树敌太多,不然生存堪忧。余总是将才,但不是帅才。战略上还是看的短,他只看到巨大的机会,但没有看到同样造车也是需要天量的资源支持,可能会拖垮华为。

67 阅读:36924

评论列表

出淤泥而不染

出淤泥而不染

58
2023-04-03 14:32

中国最不缺余承东这种人,一大把一大把的赚钱大俗人!

狼牙戈 回复 04-03 21:41
在造车都得亏

热心群众 回复 04-03 21:24
知道什么叫风口吗?

姚 記

姚 記

26
2023-04-03 13:45

公司造车,亏了也能喝汤,挣了吃肉,[呲牙笑]

萱姐有毒 回复 04-03 19:42
看看恒大乐视一地鸡毛 人家华为不缺钱 为什么要在这浑浊的污水中找存在感[得瑟]

龟田锡进

龟田锡进

16
2023-04-03 14:26

老任女儿上台,估计第一件事就是拿大嘴祭旗

龟田锡进 回复 风流浪里摇 04-03 21:03
不能动他,就动他的嘴,用他的嘴祭旗

风流浪里摇 回复 04-03 19:11
人家大嘴向上捅破天,敢动他?[得瑟]

小飘

小飘

15
2023-04-03 16:31

余大嘴,技术没有,吹起来天下无敌,这是人才,不用可惜了[笑着哭]

我杠小编成精

我杠小编成精

12
2023-04-03 07:09

静观其变,但是只是一套车机系统就挂华为标,确实不妥。

LH穿山甲广告 回复 04-03 13:42
我认为这业务应该从华为中剥离出来,不论搞智车系统还是造车,都跟华为没关系,这样应该挺好!

不作死会不会死 回复 LH穿山甲广告 04-03 14:40
没有那个标造出来谁买?

神智不轻

神智不轻

12
2023-04-03 13:12

现在都赚不了钱,还想以后?没有配套,合伙搞的能搞几个钱

火玄霄

火玄霄

9
2023-04-03 09:27

余承东是想整大的,国际环境好是没错的!不过目前我觉得任正非是对的,等你华为做大了,到时候芯片又给你停了,尤其是图形芯片。你不是打水漂了??

收到此礼

收到此礼

9
2023-04-03 16:52

老任如果不在了,靠余承东那没战略的头脑,要不了几年华为就会变成华强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9
2023-04-03 17:47

都去造车就是找死,恒大格力再来华为,老的车企已经不行了再来新的就想一起死,同马斯克没法比,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

steven

steven

7
2023-04-03 14:52

快鱼吃慢鱼,任总事保守思想,不适应这个时代了。错过就没有机会,还在秉承酒香不怕巷子深,自己留着喝吧。

大智若愚心平气和 回复 04-03 23:32
你太自不量力了,有资格这么说!笑死人了!

用户25xxx21 回复 04-04 00:51
当华为自己也做车的时候,即使华为车控系统可以端的平,别人也认为你端不平。 眼光要看长远,大企业赚钱只是手段而不是结果。

Miss

Miss

7
2023-04-03 16:39

和厂商合作开发基于鸿蒙的车机系统,提供差异化定制服务,毕竟所谓造车新势力年年一大堆,好的车机系统没两个,做服务提供商才是出路,做贴牌商只能圈两年快钱。

weik

weik

6
2023-04-03 17:41

电动车产业5年后也是一地鸡毛,就和当初的智能手机一样。

用户25xxx21 回复 04-04 00:53
一地鸡毛也是满屋子的鸡毛乱飞。电车的未来不是在于与油车比性能,而是整个能源转型革命

南德利

南德利

6
2023-04-03 18:41

做配件的再做整机,没有几个能成功。做整机再做配件成功的几率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3-04-03 17:50

华为要造车那华为就死定了。

楼上

楼上

6
2023-04-03 14:25

造车是对的,华为需要补血

如何是好 回复 04-03 16:01
造车可以,但最好从华为剥离出来,不然在艰难的时候跨度太大,容易死的彻底~汽车一旦没搞起来,整个华为就被拖死了

风流浪里摇 回复 04-03 19:11
需要圈钱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6
2023-04-03 22:01

为什么不造车,因为华为还要这个牌子,其他什么电瓶三傻混不下去大不了关门大吉,华为涉及的领域很多,不想做坏招牌

春雨门润百花

春雨门润百花

6
2023-04-03 16:07

电车己掉头,止损而已

若水

若水

5
2023-04-03 07:51

赛力斯今天会跌惨

賤骨頭。

賤骨頭。

5
2023-04-03 21:28

打个比方,,,比亚迪,才不做手机呢!!心照不宣,时机不成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我是酒后评论员

Paradise 回复 04-04 20:38
比亚迪做过手机的。

达利利

达利利

5
2023-04-03 08:21

真理往往在少数人手里

db

db

5
2023-04-03 19:11

造车不是问题,问题是不能又做系统又造车,除非你系统跟苹果一样封闭起来只有自己用,要不就会像鸿蒙系统一样,又想推系统,又造手机,其他商家不会用你的鸿蒙,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3-04-03 16:19

定位是高端,是芯片,有国家支持,怕啥啊?

罗俊戈

罗俊戈

5
2023-04-03 13:20

众利之事勿争,不为眼前利所迷,格局非一般[点赞]

大海水

大海水

5
2023-04-03 13:00

老任主要把价格拉高,我懂你的[得瑟]

马永昆.酒酒归一

马永昆.酒酒归一

4
2023-04-04 08:35

如今还有几人看电视?!车也一样,就是个面子和摆设!

龙旅邹

龙旅邹

4
2023-04-03 22:53

在国内除了比亚迪外不可能再有笫二家能够活下去仔新能源汽车企业。如果华为λ场那就会有笫二家。华为应该造车,不造车华为也活𣎴下去。

苍穹之韵

苍穹之韵

4
2023-04-03 07:03

眼光不一样 不造车对的 后面经济 国际局势更本不适合造车

野镝

野镝

4
2023-04-03 16:43

燕雀焉知鸿鹄之志哉![呲牙笑]

牛逼得很

牛逼得很

4
2023-04-03 16:13

不能急功近利,越在这个时候越要稳住啊!中国的企业家要稳住,中国的科学家更不能浮躁!科学就是科学,没有什么弯道超车。路漫漫其修远兮,任重道远!

看不懂? 回复 04-03 23:25
大多数都是浮躁的,呵呵,要么急功近利要么为的补贴吧?

1024

1024

4
2023-04-03 16:38

安安心心把手机造好

黑人续

黑人续

4
2023-04-03 11:19

之前说过的话,现在重复一遍,是怕互联网没有记忆,还是科普一下掩耳盗铃?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4
2023-04-03 15:41

造车没有自己一条龙,小心当嫁衣。

Paradise

Paradise

4
2023-04-03 16:32

除了软件,别的什么基础都没有,不说核心电池,电动机,各种电控全靠买,全被人捏着,被对手捏着,杀成这样的一片海,跳进去玩裸造车。。。

兰特 回复 04-03 17:57
电机,控制系统,激光雷达,智能驾驶,都是自己的

素黑 回复 04-04 08:30
跳进去直接死,国内的车企直接围攻你

梦醉今宵

梦醉今宵

4
2023-04-04 01:04

造车更难[哭笑不得],烧钱还卖不出去

随缘

随缘

4
2023-04-04 00:08

对了,到时候格力,海尔等等都来造车,我就纳闷了,发动机,变速箱哪个是华为的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4
2023-04-03 20:46

简单的一个问题,华为为什么要造车?

丑到没朋友 回复 04-03 23:41
企业就是要盈利,情怀只是营销手段

出淤泥而不染

出淤泥而不染

4
2023-04-03 14:30

余承东就是那种只管赚钱而不管研发的人!只管战术不管战略之人,注定走不远!

用户99xxx10

用户99xxx10

4
2023-04-03 21:52

大嘴 你的备胎计划呢

徒手撕倭寇

徒手撕倭寇

4
2023-04-03 21:58

你先去干,干不好!就背锅[得瑟]

weiweitm

weiweitm

3
2023-04-03 16:31

独立出来荣耀

GG有同感

GG有同感

3
2023-04-03 21:55

华为造车就会内卷浪费 毕竟市场差不多分完

板桥郑

板桥郑

3
2023-04-04 06:22

老任英明。不造车就对了,目前国内汽车产能过胜,驾车(鹤)西游的车企不少。

老默

老默

3
2023-04-03 21:21

任总要的是一个行业做精!

杨顺华

杨顺华

3
2023-04-03 17:55

那个要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3-04-04 00:13

先把5G芯片造出来

鸿运当头

鸿运当头

3
2023-04-03 20:21

中国人就是小心眼

木有银 回复 04-04 06:48
跪久了吧?这是商场规则,跟特么中国人有什么关系,国外的商场比这竞争还激烈!

无名依冉

无名依冉

3
2023-04-03 21:33

可以加大力度研发电池

旧街旧路

旧街旧路

3
2023-04-03 21:02

别造车你造飞机多好,吃饱了没事天天吹

不曾离去

不曾离去

3
2023-04-03 22:19

造车难不造车也难,现在趋势你不跟上到后面更没你的份,但是跨界你也很难做好,像格力就是最好的例子,现在最主要的华为做手机又被老美卡脖子

用户79xxx37

用户79xxx37

3
2023-04-03 20:19

遥遥领先

一统湾湾

一统湾湾

3
2023-04-03 16:50

老祖宗都说了做生意逢俏莫撵,逢赤莫丢才能稳住,什么赚钱就做什么迟早就如同猴子上山一样。

Callybaby

Callybaby

3
2023-04-04 07:08

华为车太贵了,不是给普通群众用的车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2
2023-04-03 16:46

深挖控制系统即可。 造车是抢国人饭碗。没有意思的。

戒律

戒律

2
2023-04-04 02:41

车都过剩了,造车浪费资源!

用户99xxx68

用户99xxx68

2
2023-04-03 22:27

余承东的目的是挣钱,也没有错

賤骨頭。

賤骨頭。

2
2023-04-03 21:34

退一步 等待勃发,,但是手机做好是前提

素黑

素黑

2
2023-04-04 08:29

直接收购一家车企

咋买都不花钱

咋买都不花钱

2
2023-04-03 17:20

自主驾驶不会成为主流

賤骨頭。

賤骨頭。

2
2023-04-03 21:31

还有红旗,,路上看到开的不少,,但是,,奔驰宝马新能源车牌我都看到了,,,就是没看到红旗轿车, 轿车啊

刘军

刘军

2
2023-04-03 18:31

造电动车是死路一条!

爱神朱丽亚

爱神朱丽亚

2
2023-04-04 02:48

余承东是我见过开发布会唯一连话都说不清楚的总经理。

tb2345091_2011

tb2345091_2011

2
2023-04-03 21:27

你什么都干了。别人吃什么

用户40xxx51

用户40xxx51

2
2023-04-03 17:33

造飞船吧[汗]

苏明

苏明

2
2023-04-03 21:47

专业专业精专业!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2
2023-04-03 15:05

小烂人一个,标题党恶心人不?

肖邦

肖邦

2
2023-04-03 17:21

企业发展大了 就忘记初心

指间缘

指间缘

2
2023-04-04 03:05

特斯拉手机

无聊

无聊

2
2023-04-03 22:25

任总是对的,造车太烧钱了,这样华为就没有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主业的关键技术的攻关了,有悖华为的战略目标。

用户98xxx77

用户98xxx77

2
2023-04-03 21:51

博世可以说拥有汽车所有的核心关键技术和制造能力,都是绝对不造整车。

学致宏远

学致宏远

2
2023-04-04 00:11

国内造车步子跨得太大,多数扯犊子,任总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发展核心配件,没有好配件能造好车。要是一个市做好一个零件,国内汽车不会这么落后

鱼才彤

鱼才彤

2
2023-04-03 14:56

任总真的老了,让孟女士做华为领舵人,不许造车,这些眼光短浅的决策让人痛惜。也许很快华为就会分道扬镳。

一粒沙尘 回复 04-03 20:36
任总知道,华为能活下去,不靠国家早完了,无论怎么做都是国家的,要是搞乱了怎么对得起国家,他是私企中的国企,主要任务是功课高端芯片,不能乱搞了

用户97xxx21 回复 04-03 17:08
不要想什么钱都挣,宁当配套都不做整车,这才是正确决策,配套搞得好,车企皆朋友,整车是和所有车企为敌,就是这个道理

Ren

Ren

2
2023-04-03 15:55

一出好戏

天@狼&星

天@狼&星

2
2023-04-03 19:43

造车新势力现在晚了,恒驰就是最好的例子,早几年还可以。

看不懂? 回复 04-03 23:23
房地产的造车根本没有基础,靠的是拿来和买买,现在智能汽车顶级车企都难达到理想状态,靠买二三流厂家技术设备更难成功了

元气少女鹿晗 回复 04-04 17:04
我连国产车都不碰,别说这些新车企了,小白鼠,我的钱是辛辛苦苦挣来的[得瑟]

sFOX

sFOX

2
2023-04-03 22:24

个个都造车,说真的,到最后生存下来的就3到四个品牌

A1深圳田天

A1深圳田天

2
2023-04-03 18:02

造不造不关我的事,谁的车我都不会买

用户63xxx95

用户63xxx95

2
2023-04-03 18:14

不造车都是客户,造车都是敌人[笑着哭]

直立的猪

直立的猪

2
2023-04-03 19:39

最终还是一个家族企业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
2023-04-03 19:29

花老板的钱锻炼自己,何乐不为

无语00

无语00

2
2023-04-04 09:02

你可以造车,质量外国要过硬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3-04-03 20:40

华为只做供货商不做整车抢占其它车企份额,有选择任何车企也不会心甘情愿去买竞争对手的产品,而且这个供货商还得像荣耀一样脱离华为,否则其它车企依然不敢买因为出口会被欧美日韩制裁[笑着哭]

特种兵

特种兵

1
2023-04-03 18:44

余承东眼瞎啊!目前车市什么情况啊!你都一手遮天了,那还不天下大乱[呲牙笑]

Billy

Billy

1
2023-04-03 20:12

任老糊涂了

渐渐渐丶远

渐渐渐丶远

1
2023-04-04 00:22

两人互唱双簧真丑陋。

言尽未知

言尽未知

1
2023-04-03 14:01

不造车就不整你了?那像某位专家说的中国要让美国放心的种种做法,是某也成立了呢?博世那是美西方的,如果是中国的一样另眼相待!所以造车难,不造车就是等着慢性自杀吧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3-04-03 20:51

看评论区,个个都比任正非和余大嘴高明。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1
2023-04-03 16:06

当初手机都不该造,潜心研究,说不定零部件巨头了

四灏

四灏

1
2023-04-03 17:41

造车会消耗华为更多资金,而且就算造好了还不一定好卖,这点支持任老专心搞技术!

热心群众

热心群众

1
2023-04-03 20:53

这一幕似曾相识呀!就是口气没那么硬,留了些余地[笑着哭]

阿童木

阿童木

1
2023-04-03 18:23

将才玉帅才的区别。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1
2023-04-03 18:40

没人会等华为准备好了再展开竞争,世上的人往往都是有了一定的成就就以为自己都是正确的,而且永远是正确的。比如...

梦幻

梦幻

1
2023-04-03 17:56

支持华为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1
2023-04-03 16:52

不务正业

hzh

hzh

1
2023-04-03 23:33

联想也赚钱,对中国的发展得有多大的贡献,领了国家那么多研发经费,却不投入研发芯片

简简单单 回复 04-04 09:24
联想现在是存在一大堆问题。但是联想贡献其实很大的。不要以为钱不重要。不同时期所需要的是不同的。那个时候把钱赚了才是重点。才是最大的贡献。

岱宗书法篆刻

岱宗书法篆刻

1
2023-04-03 18:08

吧手机价格低下来,

麻烦仔

麻烦仔

1
2023-04-03 17:24

造车,倒的更快!

MRW

MRW

1
2023-04-03 21:25

造个鸡毛车,看看比亚迪都不行了,别说你华为。

记念刘和珍君

记念刘和珍君

1
2023-04-03 18:13

就这个表态来说,第一、任的话是建议还是命令;第二、如果是命令,那么是否需要通过董事会决议才能生效;第三、如果是建议,是否有必要那到台面上说,是不是涉嫌跨级指挥;第四、造车这么大的事情,任有可能是今天才知道吗?

用户60xxx27

用户60xxx27

1
2023-04-03 21:27

开除

使命

使命

1
2023-04-03 20:58

再造下去,华为你做主了

姜工

姜工

1
2023-04-03 17:36

我也认为华为应该造车

小兰探索

小兰探索

探索宇宙奥秘,科普天文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