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最狡猾器官,2018年才被西医发现,老中医:两千年前就知道了啊!

小马说历史 2024-03-19 20:46:21

究竟是西医厉害还是中医厉害,这个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现代西医医生一直被中医粉诟病只会开单检查,离开了仪器就啥也干不了。而西医粉则认为老中医总是搞一些玄的乎的东西,又拿不出科学数据。这两者谁也说服不了谁!

但是根据2018年一项最新的研究,不得不让人相信中医的魅力。因为他们早在两千年前就发现并充分认识和利用的一个人体特殊器官,现代西医直到2018年才发现。这不得不让佩服,老祖宗是如何在没有显微镜、没有x光、核磁技术的前提下,将人体研究的如此之深入!

间质器官是什么?

这个人体最狡猾的器官就是--间质。

间质器官是由坚固的胶原蛋白和柔韧的弹性蛋白,这两类结缔组织蛋白构成,它的内部充满了间质液。

人体有60%--70%的重量都是水分,人体的这些水分承载这营养及氧气,通过间质器官这种轨道快速有序流动。间质布于皮肤表层下方,是一个巨大的网络结构,连接着动脉、静脉、肌肉筋膜,肠道, 肺等五脏六腑及泌尿系统等等所有器官和组织。

为什么称其为最狡猾的器官?

长期以来,现代医学家一直没有发现过间质的存在,原因说起来有些复杂,与现代科学的研究手段关系。

首先,最初的时候,人们一直认为人体结缔组织是致密的结构,一层层排列而成。比如皮肤组织,是由表皮层、真皮层、皮下组织等组成。而实际上看似固态的致密结缔组织层,是一个充满液体的腔的复杂网络,由于难以辨认和过于细小而几十年来一直没有被人注意到。

其次,科学家在研究人体组织的时候,会做预处理,预处理就要抽干其中的液体,因此,很少有学者会发现组织之间的间质。

最后,间质的组织一旦被抽离原始环境,就会失去本身原有的所有液体,形态也会彻底垮塌,更加难以观察!

看到了吧!现代医学也有它的局限性和不科学性,并不是间质不想被西医发现,而是西医受限于它的实验手段,抽调人家的液体,你看不到了而已。当然了,西医也可以理解为,人体的器官都可以通过实验观察发现,只有你间质不能被人发现,你是最狡猾的器官!

现代医学就是这样,必须眼见为实,所以他们很难理解中医的气、运、风等这些有名无形的说法。

2018年西医终于发现了间质

直到2018年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科学家在内窥镜检查中,利用共聚焦激光显微镜实时检测人体组织内部的组织学成像时,才终于发现了间质的存在!

中医:两千年前就知道了啊!

新闻报道西医发现间质后,许多中医和中医粉都坐不住了:这不是我们老祖宗两千年前就知道的吗?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西医所谓的间质,在中医看来就是经络啊!而关于经络的研究,我们的老祖宗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有了很深入的研究。现在和经络有关的中医疗法也是不胜枚举,例如中医经络按摩、经络热敷、 砭石养生、梅花针、刮痧等,全部都是通过疏通或者激活经络的原理,来治疗疾病或调养身体。而这些中医治病和保健养生的方法,中国古人在两千多年以前就有使用。难怪有中医粉说:西医,快回头看看吧!原来中医早在两千多年以前,就站到了医学的山巅,像你们挥手!

中医老祖宗早就说过:老祖宗早就说过,人身体有奇经八脉十三经络。

中医养生保健的深入人心,是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凡是热爱中华文化的人都会习得简单的养生保健之道。只可惜,在现代文明,凡事都要要求可视化、讲数据的前提下,许多人将中医文化视为封建迷信,实在可笑!

我相信,通过这次的发现,未来一定是西医向中医取经的趋势,人体最狡猾的器官,你干得好!必须让老外见识见识我们中医的厉害!

-8370 阅读:221826
评论列表
  • 2024-03-20 22:47

    科学越发达越能证明中医的正确性,西医只是一门手艺活,并不是一门科学。中医是一门汇聚所有科学的一门中医学,是所有科学的祖宗。

    沧海一粟 回复:
    你有本事一家人不看现代医学,疫情放开时你和家人退烧药吃过没,如果你手头有的话[得瑟]干嘛非此即彼呢
    天马追日 回复:
    他肯定做不到的,因为现在人老了后的慢性病都得中医来治。西医经常把老人治升天。因为动不动就上刀子做手术,本来好好的,只是有点疼。做完手术躺着不能动了
  • 2024-03-20 22:29

    中医有寒热虚实论,寒与热之间还有凉。并且食物也有寒性,凉性和热性之分。虚则补之,寒则热之。这是大部分国人都懂的。西医几乎没有这些理论。

    破名 回复:
    等你老了你就知道了
    迷途不迷糊 回复:
    以前更治不了啊。三高在以前,是属于不治之症的。
  • 2024-03-22 13:26

    中医通过望闻听切可以看病。西医必须通过仪器,仪器发现不了的病,就只能乱整,反正万病先输液,死与活看运气。

    用户60xxx72 回复:
    吹着中医用着西医
    用户10xxx99 回复:
    一边看着西医 一边吹中医 哪里是吹中医 是吹自己的面子
  • 2024-03-20 23:10

    中医与西医最根本的区别就是,中医研究的是活人,西医研究的是死人

    美好的人生 回复:
    你查一下1910年东北鼠疫,当时是中医和西医在本土第一次较量,那时候的中医祖传药方比现在多吧
    飘逸 回复:
    中医是自然科学 西医是仪器科学
  • 2024-03-20 15:58

    废除中医的人呢?出来走走

    王筠璨 回复:
    一个治标见效快,一个治本见效慢。一个学得快,一个学的慢。一个都可以学,一个家传不外传。
    精神小伙 回复:
    我小孩鼻炎,腺样体肥大,去医院看了,一家说手术,一家说要吃药,吃了药不见好,去中医院,开中药,喝了14天,腺样体缩小了,以前经常发烧感冒,现在也没有了,
  • 2024-03-21 05:35

    中医不是科学,是一种哲学,这才是中医的伟大之处!

    用户16xxx23 回复:
    更准确来说是玄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2xxx99 回复:
    准确的说中医是哲学思想在医学上的应用,具体来说包括天人合一,精气学说,阴阳学说,五行学说
  • 一鸣 68
    2024-03-22 13:12

    西医是建立在解剖学的基础上的,而中医是建立辨证的基础上,根本就不一个档次

    可楽 回复:
    中医建立在想象上面[得瑟][得瑟][得瑟]
    圷芯怰 回复:
    他们没文化太小看四大真神了,阿基米德,牛顿,欧拉,高斯,看看这种大神的历史简直就是文曲星下凡[笑着哭]
  • 贾刚 61
    2024-03-22 10:58

    没啥可争论的,信中医的生病看中医,信西医的看西医,别嘴上喊的凶最后屁股坐在另一半

    自娱自乐 回复:
    其实生活中大部分病还是中医治疗好些。只有一些特殊的情况西医好。比如说大部分需要开刀的。为什么说大部分,因为还有一部分中医能养,可能还是治不了本,但活的年头和活的舒适度要比西医强。
    古德曼家公 回复:
    就没有西医的概念,所谓的西医,就是现代医学,靠现代药物和现代医学设备的,中医几千年前就有,几千年前西方可能还是巫医
  • 2024-03-20 18:21

    中医甚至不承认经络=间质[得瑟]

    B845C 回复:
    严重同意你的说法…
    用户85xxx95 回复:
    三焦
  • 2024-03-22 10:59

    以前的西医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的西医离开仪器就和废物没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99 回复:
    科技的发展不就是如此吗 西医的仪器让大部分普通医生都有了看诊的能力 而中医想要达到跟仪器一样准的目的 需要什么天赋 需要多少年 能有几个人做得到 或者 你配人家给你看吗
    飞翔的蒙古海军重型突击炮 回复:
    无语了,几千年来救人无数的中医不是科学,难道还是神学?难道说只要你理解不了,解释不了,那就不是科学了?就算是现在科学也解释不了很多东西,难道它们就不存在,不正确,不科学么?六十年前西方还流行喝镭水延年益寿呢,他们就是正确的,科学的?
  • 2024-03-20 22:20

    中醫不好創收-西醫-收錢收到你沒啤氣[得瑟]

    落叶飘过杨柳河 回复:
    别太高看西医,仔细想想,没有青霉素之前,肺结核是绝症,以前的天花死亡率有多高,还有脊髓灰质炎致残有多严重,以前婴幼儿的成活率和现在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不要吹中医黑西医,也不要黑中医吹西医,没有谁好谁坏,只有适合不适合。对症才是根本
    玉水生态流量取水监测 回复:
    放屁你去医院拿药过吗?中药贵的离谱
  • 2024-03-20 23:39

    胡说八道!

  • 2024-03-24 15:24

    中医研究的是活人,西医研究的是死人。中医理论建立在气血经络上,西医理论建立在解剖学上。中医认为气血经络像山川河流奔腾不息,治病像治水,引导疏泄。西医认为人体是细胞组织器官组成,哪里坏了下药切除。

    安静 回复:
    他是西医的祖宗[笑着哭]
    切克闹 回复: 安静
    哦,原来华佗是西医啊[滑稽笑]
  • 2024-03-21 07:29

    一个只发展了2、3百年的东西,怎么和沉淀了几千年的东西比?😒

    圷芯怰 回复:
    你不知道文艺复兴出了多少大神,居里夫人给医学贡献大不过也只是天才级别而已,几个可以改变全球的,超神阿基米德,牛顿,欧拉,高斯,半神或全神麦克维斯,伯努利家族,波尔,爱因斯坦,薛定谔,黎曼,霍金,杨振宁,等等,我们还在这里看评论的香农,图灵。文艺复兴太多了。
    圷芯怰 回复:
    后期有波尔,薛定谔,海森堡,爱因斯坦,黎曼,霍金,香农,图灵,你还永乐么
  • 2024-03-21 06:48

    结缔组织就是经络?中医这么看吗?关于中西医的区别,任何一种孰高孰低的结论都是悖论。现实中,西医更容易制订标准,让医学行为有章可循、有理可依;中医缺乏行业标准,依据的是千年之前的内经、素问等。结果是中医“大家”们各自为政、互相诋毁,行业内一片戾气,现在社会中中医们更是谁赚得多就是谁更高,而“大家”们更是生财有方。西医们没有那么自大,因为有标准、规范摆在那里,所有人都在努力学习、遵守规范,自然也就没那么多戾气。

    还是步行 回复:
    这个是放屁,你应该跟国外的制药资本说说,为何要打压中医。
    切克闹 回复: 还是步行
    看点自媒体地摊文就开始放屁,来说说国外资本怎么打压的中医,你说的上来吗[得瑟]
  • 2024-03-25 09:47

    几千年连肺结核肝炎气管炎都治不好,还有脸呢。不敢承认落后,只好玩玄虚。

    AMO 回复:
    你说说有没有牛逼的中医[呲牙笑]
    落叶飘过杨柳河 回复:
    这就是一种悖论,不管中医还是西医,都有绝对治不好的病,中医也没那么神,鼠疫天花肺结核,梅毒天花麻风病,那一个是中医治好的。而西医发展起来这些疾病接近灭绝。以前小儿麻痹症致残有多严重你不会没见过吧,先天性心脏病中医能治吗?没事去医院看看,每天医院做多少手术,挽救多少人的生命。心梗脑梗中医能治吗?这样说吧,中医治病,西医救命。
  • 2024-03-22 11:50

    对,先有中医后有天,是中医制造了天地,然后才有了人类。 我二大爷家的大女婿的小舅子的姑姑,肺癌晚期都埋了15年了,路过这个老中医看了看坟头,说还有救,然后拉出来喂了点丹药,现在都能下地走路了

    AMO 回复:
    遇到中医大师了[点赞][点赞][点赞]
    心.星雨 回复:
    厚葬了,穿上敌军衣服吧
  • 2024-03-24 19:18

    结石疼很多人都知道吧,但我去针灸,3针下去,不疼了,不得不服。[点赞]

    duang 回复:
    打杜冷丁,都不需要三针,一针就不疼了。
    昨夜窗外我在等你 回复: duang
    6,针灸的三针跟杜冷丁放一起对比。呵呵[吃瓜]
  • 2024-03-25 13:42

    不承认中医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无知,一种是收了钱睁眼说瞎话!

    切克闹 回复:
    帽子安排上了,不是诈骗就是传销[得瑟]
  • 2024-03-24 23:27

    我都不用看下面的评论,就知道有人开始吹中医了,这样真的会害了中医的…!现实是西医小人多,中医骗子多!

    突突突突 回复:
    总结精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21 07:58

    我一直认为,中医西医没有哪个更强的说法,只不过现代医学比古代进步很大

    用户10xxx99 回复:
    现代医学本质还是西医 科技有多发达 西医就有多发达 这才是未来
  • 2024-03-25 09:03

    我是一名中医爱好者,也是一名气功爱好者,练气功已经有30多年了,西医有西医的优势,中医有中医的优势,断然否定中医绝对是愚蠢的!另外气功是事实存在的,常练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的,由于常练气功,对于经络还是比较了解的,本篇文章的作者把中医的经络同等于西医的间质性,说实话,我不大认可。

    刘大宝 回复:
    间质根本就不是经络,经络跟电磁差不多,属于能量波一类的吧
  • 2024-03-22 10:08

    那么“间质”这个现代医学术语存在了几十年又是指什么呢?世界有两种逻辑,一种叫逻辑,另一种叫中国逻辑。世界有两种医学,一种叫医学,另一种叫中国医学简称中医

    duang 回复:
    间质是指细胞之间的物质,区别于实质。
  • HHQ 11
    2024-03-21 03:50

    2000年前只有无名肿毒和暴毙。[呲牙笑]

  • 2024-03-20 17:00

    呵呵

  • 2024-03-21 06:15

    所以,中医是原始社会时的医术是仙术,古代的是神医,古方是仙方,现在是越活越落后了?一代不如一代?而西医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进步而发展的,是不断进步的,那中医被淘汰是正常的了。

    失落的孤叶 回复:
    那就造出更好的机器
    圷芯怰 回复:
    不可能,现在主要进军微观尺度了,进入2.3.4级文明就看这些了,以后更玄幻,什么t细胞永生不死,纳米皮肤,跳跃飞行等等。
  • 2024-03-24 22:04

    中国古人智慧不是盖的,都是从实践中来,可能是太超前,当时古人所在环境及文化所限,用的名词不符合一些现代人“所谓的科学”,但不妨碍古人发现-了解-运用这些事物。即使不能亲眼所见,但可从旁佐证事物的存在,天文、数理、经络等都是。

    切克闹 回复:
    就是,比如古人认为天狗食月必须敲锣打鼓才能赶跑天狗,你看是不是百试百灵,这就叫做“实践”[得瑟]——搞不懂先后关系和因果关系是中医粉的共性
  • 2024-03-25 11:58

    在中医面前,科学就是伪命题,数据就是笑话 中医以更高的形态 更高的纬度超越西医不知几个空间 两者没有可比性

    用户10xxx41 回复:
    主要是战争和食物,
    切克闹 回复: 用户10xxx41
    纯中医时代很长,不是每一个时代都一直在打仗、一直缺食物的,而且很多朝代5岁以下不入祠堂,也就是夭折的不算的哦,何况还有皇家、富商、官员这几个阶级也差不多,依旧平均30多[滑稽笑]
  • 2024-03-21 11:46

    经络只能自己用手去触摸它,才能了解它。经络健康人就健康,当你上年纪了那里都痛你就会明白。不亲身体验过永远不懂的,你会觉得是骗人的不存在的

  • 2024-03-22 15:32

    西医是有标准的,是如何收更高的费用。人是生物体,没有什么固定标准。都是在一定模式下随环境变化而有所改变。西方国家的标准是侵略其他国家而发家致富,西医的标准好似也有点相似,打压中医,

    还是步行 回复:
    对头,西方的思想就是我定标准,你必须符合我的标准,不然你就是不科学的,必须打压,而且其中还涉及到巨大的利益。
    用户10xxx99 回复: 还是步行
    参考古代 普通人家看病 就知道 中医欺压底层有多
  • 2024-03-25 17:31

    中医是辩证法,注重因果关系,固本培元。西医是排除法,先是检查排除,确认病灶手术摘除,造成人体能力缺失。

  • 2024-03-21 11:59

    为什么支持转基因和反中医的都是同一波人?

  • 2024-03-22 15:20

    钱学森曾说过:中医是顶级的生命科学,中医研究属复习巨系统,人类发展方向是中医!大家可以百度一下看看。

    切克闹 回复:
    钱学森还说,中医、特异功能、气功本质上是同一种东西。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得瑟]
    看日出曰落面对人生 回复:
    是的[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25 15:21

    中、西医都医不了艾滋病、癌症[笑着哭]

    圷芯怰 回复:
    攻克了一个,宫颈癌几年前已经攻克[得瑟]
  • 2024-03-25 18:36

    不是说中医不好,而是中医的发展机制有问题,传内不传外,传男不传女,各种药方都捂着怕别人知道,传着传着就失传了。西医是开放式的,谁有了新发现就赶紧发出来。所以西医近百年的发展是飞速的,而中医几千年没有质变,偶尔出几个神医,但没有连续性的提升

    看日出曰落面对人生 回复:
    说得对,好的老中医都是这样的,有的儿子不学好,好的手法都失去传人了,本人经历过,老医师七十多发,一个儿子当时是老医师按的好痛,前段时间带朋友去,老医师作古了,儿子没学到按法,只能拿点药,朋友现在时好时坏
  • 2024-03-29 14:47

    不是玄乎不玄乎,是赚钱不赚钱,现在好了,水泥路面,寸草不生,草药贵了,中医赚钱了,都来薅中医的羊毛了

  • 2024-04-01 15:51

    西医就是个笑话,赚钱的工具

  • 2024-03-21 08:40

    我咳嗽,晚上九点就会冷开始咳嗽,白天就好了,说明了中医说的是对的

    孖宝 回复:
    为什么说中医说得对,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失去幸福的猪 回复:
    着凉了
  • 2024-03-21 08:14

    中医已走在了科学的尽头!只是现在许多东西都失传了。

    *^_^* 回复:
    没有失传,只是现在的人不学黄帝内经了。
    正文 回复: *^_^*
    现在的黄帝内经已经残缺的只剩皮毛了,很难学以致用。
  • 2024-03-21 08:27

    中医太高端,说出来你也不懂[得瑟]

    切克闹 回复:
    中医太低端,不如我跳大神,说了你也不懂
  • 2024-03-25 10:35

    这算什么,巫医一亿年前就发现了

  • 2024-03-28 22:41

    细思极恐系列,间质的组织一旦被抽离原始环境,就会失去本身原有的所有液体,形态也会彻底垮塌,更加难以观察!难道是活体取样,那个人还好吗?

  • 2024-03-31 20:21

    [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这种东西 看的是医生的医术罢了。我在工作的城市咳嗽咳的喘不过气 几天没休息好了 甚至还发烧了。胸片拍了 血验了 前后看了几次 吃了几天药也打了针花了几百块丝毫效果没有还越拖越严重 后面请假回家里附近诊所打一支屁股针晚上睡的特别香 虽然还有点咳 但是起码不影响日常生活了 而且打两次针几天药也才一百多。老家医院更便宜 第一次咳嗽刚好在医院陪护 吃了两天药就完全好了。也就几十块钱 第二次换了个医生加上没按时吃药 效果也没那么快。但怎样都比在工作这边好。。。

  • 2024-04-05 15:45

    论中医[笑着哭]地球人口超不过20亿,看看古时皇帝活几天就明白了

  • 2024-04-25 12:28

    中西医结合,为啥要一决高下,和睦相处不打打杀杀不很好吗! 能治病就是好的,没出现病症前就开始调理身体不健康吗? 快要死了才摘器官,换器官,为啥活的时候不好好调理保养!各有重点,分清疾患,对症下药!

  • 2024-03-22 12:59

    不是中医不行,而是中药不行!

    切克闹 回复:
    不敢正面回答问题是骗子的通病[滑稽笑]
    *^_^* 回复:
    原来是专家教授啊!拜拜了您嘞。
  • 2024-03-22 16:20

    西医离开一切设备就抓瞎了!多少年的东西,你以为中医的望闻问切只是糊弄人的吗?西医的药看似见效快只能治表,中药见效慢却能治本。

    贝贝 回复:
    完全都是吹得。这么厉害也没听说什么大病靠中医能够一定程度上保证治愈率的。真有问题还是都去看西医。一说就是不行是因为看病的那个医生不行,厉害的他不会。那这不和老外相信上帝一个路数吗?反正上帝就是万能的,至于证明。嗯。上帝没有必要和迷途羔羊证明。
    用户10xxx99 回复:
    科技的发展不就是如此吗 西医的仪器让大部分普通医生都有了看诊的能力 而中医想要达到跟仪器一样准的目的 需要什么天赋 需要多少年 能有几个人做得到 或者 你配人家给你看吗
  • 2024-03-25 14:35

    气,在西医有解析吗?

    切克闹 回复:
    另外我家不请中医,要请你请
    切克闹 回复:
    不懂?气本就是中医虚构出来的,中医自己都解释不了,一个虚构的东西你让别人怎么解析?就跟让中医解析跳大神同理
  • 2024-03-25 09:28

    中医无所不在,无时无刻都离不开!

  • 2024-03-25 10:17

    人家都进阶量子,比特bt了,遇事不决量子学,世间万物均可比特[得瑟]

  • 2024-03-25 10:05

    中国的中医博大精深,好的中医没有几个了。

    用户10xxx99 回复:
    西医的仪器让大部分普通医生都有了看诊的能力 而中医想要达到跟仪器一样准的目的 需要什么天赋 需要多少年 能有几个人做得到 或者 你配人家给你看吗 你看的起吗
  • 2024-03-25 08:20

    黄帝外经被小日本抢了[捂眼睛]

  • 2024-03-27 00:31

    “在两千多年以前,就站到了医学的山巅”,笑死我了,医学的巅峰[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真敢说

  • 2024-04-01 23:22

    胡说八道,忽悠傻子。回去好好看看《黄帝内经》吧。

  • 2024-04-24 16:08

    黄帝内经上就说了叫(膜原)

  • 2024-05-11 12:03

    现在的中医已经不是中国的中医了,而是日本的中医。日本已经快把中国的中医给收购了。现在日本把中国的中医给收购了,药品再高价卖给中国。

  • 2024-05-24 09:37

    两千多年就会吹牛逼还是有透视眼

  • 2024-07-01 12:57

    说的神乎其神,到底什么功能?

  • 2024-07-01 18:17

    过去就是过去,没有成第一永远是失败

  • 2024-03-21 05:58

    西医的下一个课题,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研究完这个再谈阴阳。又得获得好多诺贝尔奖啊。

  • 2024-03-24 08:26

    中医比西医不在一个层次,远高于西医,中医是自然科学,是在哲学的高度!

    用户10xxx99 回复:
    西医的仪器让大部分普通医生都有了看诊的能力 而中医想要达到跟仪器一样准的目的 需要什么天赋 需要多少年 能有几个人做得到 或者 你配人家给你看吗 你看的起吗 这样的中医 不去不要
    用户14xxx36 回复:
    不得不佩服张医圣真牛b
  • 2024-03-25 08:59

    还有纠正一点,现在医学技术叫现代医学,不叫西医,古代西医其实很愚昧的,华盛顿被放血疗法弄死,木乃伊被西方人吃了大批,所以古代西医失传了,而我们古代中医还继续流传,肯定有独到之处。但是,也没无脑捧嘴里那么神,真的如无脑捧嘴里那么神的话,古代人都要长命百岁了,他们吃的还绿色呢

    切克闹 回复:
    现在西医就是广义上的,现代医学,旧西医早就被现代医学自己淘汰了,现在中医自己吹的“中西结合”里的“西”都是指现代医学
  • 2024-03-26 09:00

    感知是开发人类身体机能,科学仪器是所谓的证据论证。到最后还不是注重开发人体潜能。所以好的中医远比西医厉害,但是有些神棍搅乱了中医的门槛

  • 2024-03-26 11:06

    中西医各有所长,中医是模糊的整体,西医是清晰的局部,中医让你稀里糊涂的活,西医让你明明白白的死……

    切克闹 回复:
    稀里糊涂的活到30多岁,和明明白白的死于70多岁[得瑟]
  • 西医就和修车一个道理,哪坏了修哪,用的工具也都差不多

  • 2024-03-28 08:51

    经络和质是平行关系吧

  • 2024-04-09 20:55

    还有中医么?国内还有中医么?除了硕果仅存的几个泰斗再过个十几几十年还能有中医么?拿西医的标准衡量中医在西医没有研究透中医路数的时候能有中医的活头?等西医研究透了中医还要你中医干什么?对了可以让中医开西医研究出来的中医方子!

  • 2024-04-28 17:09

    古代中医没有几个精通黄帝内经、难经的,治病都看方便,经济性。所以古代有点成就的中医都是长寿的。

  • 2024-05-11 16:25

    中医不够西医厉害,是因为太自信封闭,不肯创新,也和当代环境有关,只有像现在的公平环境中医才有进步的空间

  • 2024-05-12 06:38

    我一直觉得西医治标中医治本,急性病急症需要西医,慢性病养生病需中医,二者并不冲突,治病同用效果更好,现在的疑难杂症除了先天遗传的,大多都是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引起的,没办法

  • 2024-05-11 22:25

    可怜,当今自然环境下,中医已经失去了药石支撑,现在的药石药性变化有多少且不说,还有几个能人能做到文火砂锅满煎,几乎所有中药医馆为了效率都是不锈钢筒加压熬煮,而以前很多中药从清洗开始都避开金属……

  • 2024-06-01 12:28

    西医是哪里坏修哪里,修不好就换,只看表面。中医是根据现象寻找根源。

  • 2024-07-01 07:10

    也就是气功的通道

  • 2024-07-02 17:33

    西药一直在做更新换代,中药一直在找祖传秘方!可笑的是总有一些人在吹中药好,读了一点书的人都知道,社会都是在进步发展的!这些人却一直在吹祖传秘方好。现在月亮里的土都到我们国家的实验室了,真不应该还有这样吹祖传秘方的人!古人真那么厉害,就不会有70古来稀了,就不会一尸两命了,不会那么多孩子早夭了,更不会偶感风寒就要命了,就不会吃人血馒头了……

  • 2024-07-05 01:08

    西医理论不完整,中医同样不完整,一个感冒,同样的病毒感染,西医买的药一模一样,但是好的快慢不同,有些人甚至得住院输液。真正的中医会开出不同的药方,好的快慢也不同。你们觉得谁对谁错?

  • 2024-03-21 10:11

    没啥好奇怪的。现在最最牛逼的量子纠缠,两千年前老祖宗就说过了:同步感应

    黄剑昌 回复:
    中医包罗万象,源源流长,外面的只是近代发现给它更换名称,就似(春节)是我们的切取一样存在!
  • 2024-03-26 00:47

    肯定又有一群假中医在说什么阴阳寒热或者乱七八糟的说方子了,行行好,好好研究一下现在中医面临的问题,不要一听什么问题说用什么药,这些药也要根据把脉调整方子的,孙悟空都还要根丝线把脉,你们直接凭网线就能把脉吗?

    孖宝 回复: 圷芯怰
    是排第四,还差一个问排在前面。
    圷芯怰 回复:
    把脉的中医就是庸医,望闻切诊,把脉只排在第三,可能连庸医半桶水都算不上[得瑟]
  • 2024-05-01 15:52

    只要器官没变病,中医就能把你调理。这叫养生。如果变病了。等于缺陷一个器官,无源之水着么调理啊。

  • 2024-05-02 20:57

    挺滑稽的

  • 2024-05-02 17:43

    热粘皮,不丢人!

  • 2024-05-06 17:11

    中医理论,最能证明外星人存在。完全违背事物发展规律,出道即巅峰,越传却越菜。

  • 2024-05-14 08:08

    中医停滞了两千多年被人赶超很骄傲?

  • 2024-05-14 14:01

    中医可能后面还要抢着要

  • 2024-07-03 14:49

    到底是不是,全在解释。譬如“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有人就说了,道就是鸿蒙态,宇宙大爆炸前的“无”……你怎么说怎么是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7-04 10:28

    中医只有中国人在抵制 外国人都奉若神明这是为什么

  • 2024-07-05 12:11

    巫医还在这吹呢

  • 2024-07-05 15:39

    间质是什么器官在哪里?

    用户85xxx95 回复:
    三焦
  • 2024-07-06 09:54

    这神医神棍脸皮真厚啊!

  • 2024-08-12 08:20

    一中医人说过,活鱼盐水里游,多久肉不会咸。死鱼放盐水里,那就是咸鱼。

  • 2024-08-22 20:16

    寒凉温热

  • 2024-03-22 19:49

    中医是神学,西医是科学,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圷芯怰 回复:
    你把索尔维忽视了么[得瑟]
  • 2024-04-18 23:03

    现在人对中医有误解,认为中医除了汤药和膏药,就只剩下针灸和推拿。中医其实也有开刀手术取病灶的。中医博大精深,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和实践,现在人急功近利,不愿花费时间去学习和研究。造成了中医的没落。

  • 2024-04-27 23:44

    中药主要是便宜,资本没多大利润空间

  • 2024-05-09 13:52

    不得不承认,随着西医的发展,地球人均寿命变长了

  • 2024-06-01 06:13

    说中医不好的 买本中医书读一下就懂了[狗头] 看看古代人的智慧能达到什么程度

  • 2024-07-01 13:56

    个人认为经络和间质不是同一个东西。经络是看不到摸不着又确实存在的东西。就像乐队演奏的乐曲。看不到摸不到。但又确实存在。因为大家都知听到了。一旦乐队停止演奏。乐曲也就不存在了。这和人一样。人活经络在。人死经络无…

  • 2024-07-01 09:52

    中医里所说的经络,是发现了有“脉络传导”的现象,并不等于发现了器官

  • 2024-07-02 20:19

    还是那句话:我敢一辈子不看中医,有人敢一辈子不看西医吗?

  • 2024-07-05 01:02

    医没有西中之说,以前的西医啥模样你们知道吗吗?米帝总统都被放血放死过,目前的西医建立在解刨学上的,哪里有病嘎哪里。不是中医不行,而是中医理论应该也是不完整的,中医认为人类身体是一个整体,哪里有病都找阴阳五行。

  • xzs 2
    2024-08-09 15:25

    西医这是偷中医的东西。

小马说历史

简介:小马说历史,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