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断开了与Mate30的通讯,鸿蒙将发布?

一个没灵魂的作者 2019-10-09 01:09:53

就在刚刚10月8日,国内语音翻译巨头的科大讯飞发表了一份声明,说已经关注到了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公告,显示科大讯被美国列入了实体清单,然而这一切基本已在科大讯飞的预料之中,因为所有在技术领域、AI领域能够成为国际巨头的中国企业,肯定会被美国给盯上。

然而科大讯飞腰杆很硬,对这种打压一点都不在乎,因为讯飞在语音翻译上面,完全是自产自研,与小米、腾讯都有合作,甚至调皮的“小爱同学”都是由讯飞来做语音翻译技术支持,国产化程度甚至要比华为还要高,所以美国对讯飞的禁令如同“画蛇添足”,对科大讯飞的业务根本没有重大的影响,并且讯飞也表示,对合作的客户依然可以正常提供服务。

当然了,这次封杀的不仅仅有科大讯飞,还有民用摄像头的大华、海康等28家企业,每个都是各行各业中的领头企业。通过这些企业我们不难发现,这些都是做人机交互,人脸识别,智能安防等领域的企业,这是即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的有一次波动。

那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的表现有怎么样呢?我们都知道,华为Mate30系列在发布之后国内很大一批用户已经把Mate30玩过瘾了,各种炫拍照、炫摄影,其超高的性能和亲民的价钱的确吸引了不少国内粉丝。然而海外用户对Mate30的拍照效果、超高帧率相机、处理器性能等特点并不是很在乎,因为之前的iphone11Pro的效果已经很不错了,而且性价比又高,从最近手机市场的销量大家就能看得出来,iphone11Pro的销量远超过了其他手机品牌,大家对Mate30关注的特点无疑就是是否能成功的安装上Google的核心框架。

我们都知道,在禁令的环境下诞生的Mate30,处处受到M国的打压,前段时间第三方网站公布的谷歌框架助手APP虽然能解决一部分用户的需求,但剩下的那部分用户就在选择购买手机方面就产生了动摇而选择其他品牌,目前华为在欧洲市场与之前相比销量有所下滑,虽然依然排行在世界前列,但完全依靠国内大批华为拥护者的支持。

华为不管是Mate30也好,5G基站也好,其硬件基本上已经完全达到了“非美国化”,并且每个用户体验完后都觉得非常不错,好评如潮,硬件方面全球范围内遥遥领先,然而在软件方面却遇到了数年来最大的麻烦,最突出的莫过于谷歌的核心框架,也就是我们经常用到的搜索、地图、支付还有Android游戏商城等。这些都是海外使用率颇高的核心应用。

对于国内的用户而言,大家都习惯了谷歌核心应用的替代品,比如百度导航、支付宝、微信,各个手机厂商的App商店,对于谷歌的核心框架,很多人都没有用过,就算想用也很难。在Mate30刚刚发布之际,的确可以安装的上谷歌的核心应用,然而没过几天,坏消息就来了,谷歌将华为的Mate30从所信任的列表当中删除了,这也意味着彻底断开了Mate30与谷歌的通讯,即便之前通过谷歌框架助手安装上的Google apps还是之后通过各种方式安装上的Google apps,现在通通不管用了。

但华为依然要发展,依然要进步,该怎么办呢?之前余承东就公开表示,华为P40可能将要搭载着鸿蒙系统,但是轻量级的鸿蒙系统,本应用在物联网,运行在手机上到底适合不适合呢?其实很多人这样认为,启用鸿蒙系统,还不如继续使用搭载华为生态的开源Android系统更合适?华为HMS的产品已经能够满足了绝大多数人的需求,华为地图、华为的手机浏览器,华为的Android商城等,如果在国内,这完全满足一个人使用手机的需求,然而放在海外却截然相反,因为海外已经习惯了谷歌原滋原味的生态应用,要改变一个人的习惯让他们使用华为的apps,真是太难了,更何况改变成千上万人的习惯。

所以说跟着大部队走可能会顺风顺水,但是枯燥无味,反而敢于创新、开辟一篇新领域可能是最难但却是最宝贵的东西。

28 阅读:27

评论列表

小man

小man

27
2019-10-09 06:30

是的,精美的鸿蒙PPT即将献上,有请海军来讲解。

TTT 回复 深圳用户91xxxx3457 10-09 21:47
那你别用安卓了谢谢说不定还有呢!你不是抬杠了,你就是我后面说的肛门问题

深圳用户91xxxx3457 回复 10-09 21:30
大敌当前你用苹果就表示你用你的钱资助了敌人,将来会被他们做成子弹射入你的胸膛

惠州用户19xxxx5333

惠州用户19xxxx5333

23
2019-10-09 02:27

之前打压华为。国内的那些人说是华为的人品有问题。现在实体清单的名单增加了这么多。那些人出来走几步?告诉我。这些人品都有问题?

缥缈 回复 10-09 11:01
那些黑子绝对会让你如愿以偿

随机昵称 回复 10-09 09:22
在美狗眼里,只要威胁它主子的老大地位,就有问题,需要绞杀!

梦里水乡

梦里水乡

21
2019-10-09 09:44

今天第一个笑话,菊花一时半刻不敢上鸿蒙的!毕竟上了就要丢失多年建立的海外市场,声东击西的小把戏也就骗骗小孩子!菊花敢撕破脸皮再过几年吧!天天PPT还大言不惭卖高价是给友商活路,君不见自己还是寄人篱下!

阳光千溪 回复 10-09 14:41
再胡说八道大家捅破你菊花信不信!

王里查 回复 10-09 16:49
的确是这样,不用安卓华为手机海外市场全军覆没!

醉逍遥

醉逍遥

19
2019-10-09 08:53

华为你是不是挣点气 人家不要你用安卓 怎么还想着用,用自己的系统不行吗,,?

Sagittarius 回复 10-09 11:48
有些事要一步步来,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

江门用户77xxxx9677 回复 10-09 11:32
wp系系是前车之鉴,先用系统再建生态,用户体验差,当然会放弃了,现在华为是想建有一定数量的生态APP,满足大部分人的须求然后再用上系统,如果不是看见WP系统怎么死掉的估计华为也会先上系统再建生态,这样的话必死无疑~

看你那吊样

看你那吊样

17
2019-10-09 04:13

那些说美国打华为不打小米OV有道理的快出来!!给我说说这个又是什么道理[得瑟][得瑟][得瑟]为什么美国只打压中国有技术的科技公司?

风中落叶 回复 10-09 14:54
美国喜欢养狗,只喜欢养狗,不喜欢比自己强大的人[得瑟]

大浪淘金981515208

大浪淘金981515208

15
2019-10-09 07:53

一年多过去了,将发布、准备发布、马上发布随时都可以发布

深圳用户91xxxx3457 回复 10-09 21:34
华为具有印度三哥的基因

风掠无痕

风掠无痕

15
2019-10-09 08:18

死到临头嘴巴硬

西雅 回复 10-09 13:30
讲的是你全家吧?

简单的奢华2012 回复 10-09 12:21
你开心了吧

嚇尿部聯合創始人

嚇尿部聯合創始人

14
2019-10-09 10:39

微軟嚇尿 谷歌跪地求饒 庫克徹夜難眠 洪蒙或成為最大贏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深圳用户91xxxx3457 回复 10-09 21:34
精辟!一百个赞[点赞][点赞][点赞]

再见面也是陌生人

再见面也是陌生人

12
2019-10-09 13:21

华为起码是中国企业,也是中国人,咱们的同胞,有的人天天黑,巴不得华为垮了才好,试问你的兄弟姐妹被欺负,还要帮助对方来欺负自己的兄弟姐妹吗?

因你快乐 回复 10-09 16:16
自己的兄弟姐妹有困难肯定会出手帮,请问你有困难华为会出手帮你?所以别贬低自己的兄弟姐妹,华为只是任正菲的企业,赚钱与亏损跟你没有一毛钱关系,除非你是华为产业链的员工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9
2019-10-09 07:55

鸿蒙何时上市,我要用

江门用户77xxxx9677 回复 10-09 11:39
wp系统是先上系统再建生态,流畅但用户体验差所以死掉了,鸿蒙必须建有一定数量的生态才能上系统不然就算再流畅也会步WP系统的后尘,华为正在拼命地建生态,所以不能立马上系统,等吧!生态有一定数量的话自然会上的~

深圳用户17xxxx4648 回复 10-09 13:55
传说鸿蒙系统的智慧屏已经卖了,赶紧去买,是智慧屏哦,不是电视,

无限眼神

无限眼神

8
2019-10-09 07:22

先出部中低端机来试试市场行不行啊。

武汉用户11xxxx6311 回复 10-09 14:31
不能,因为真正愿意支持鸿蒙支持华为的人现实中其实并不是很多,掏钱的时候其实都很现实。华为的销量是靠产品力打出来的,一旦低端机鸿蒙影响了口碑,高端机上了就是死。

杭州用户15xxxx3105

杭州用户15xxxx3105

8
2019-10-09 08:57

说实话,美国的打压,早晚会来的,换成中国也一样,问题在于,我们如何应对和在打压下更好的发展

开心

开心

8
2019-10-09 11:07

华为的标志不好看是一个烂屁眼,菊花残,来个好看的标志吗

㊣放飞心情 回复 10-09 11:19
脑残

Terry 回复 10-09 17:46
NBC了解一下

深圳用户19xxxx2918

深圳用户19xxxx2918

7
2019-10-09 11:43

支持国产崛起,支持国产系统,支持名族品牌

骑着傲巴马打狼普

骑着傲巴马打狼普

7
2019-10-09 14:25

吹了一年了菊花的坑蒙拐骗系统怎么还没吹出来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7
2019-10-09 17:58

差距就是差距,不是吹吹牛🐮就能赢,要是能行,大家都去吹了

北京用户17xxxx4235

北京用户17xxxx4235

6
2019-10-09 07:05

直接禁止华为使用安卓就好了 或者收取高额得授权费

缥缈 回复 10-09 11:02
不可能,安卓是全世界的

wp

wp

6
2019-10-09 11:20

看看多钱狗在喷,见不得自己祖国、企业强大。你们觉得跪着比站着有尊严对吧?

风中落叶 回复 10-09 14:57
你想多了,人家喜欢扒着[笑着哭]

今日留一钱  日后好相见

今日留一钱 日后好相见

5
2019-10-09 08:39

自媒体们在这个节点上还是多关心NBA苹果事件唤醒国人吧!

21320197

21320197

5
2019-10-09 09:50

中国人没理由不支持包括华为在内的国企

路易基 回复 10-09 14:24
他是民企……但很强大,曾经的联想集团,还是国企,中科院投资投人才投技术,收购IBM的时候多少国人觉得中国在电脑领域要称霸全球,几乎都支持联想,购买联想,结果捅华为一刀……商人始终是商人。

啦啦啦

啦啦啦

5
2019-10-09 18:55

前段时间还想绕道用人家谷歌,人家立马封路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鸿蒙喊了那么久,你到是出来呀,我肯定支持,要是没有就承认。先有华为后有天,鸿蒙未出已成仙[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深圳用户91xxxx3457 回复 10-09 21:38
你这个表情很符合华为现下的心情

盛夏de记忆

盛夏de记忆

4
2019-10-09 10:26

有些人嘴巴怎么那么欠。研究一个系统可能很慢,完善系统的软件跟兼容生态更难,需要大量的数据更新跟软件技术支持,鸿蒙不出不是吊胃口,而是一个不完整的系统推出来,bug多,兼容差,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那些说想马上出想体验,一个不完善的系统给你体验个毛呀。多做优化,合适的时候才放出来。才能让大部分人满意,像一款游戏一样,有些游戏做了好几年,不停的优化,才会有好的市场

dahai1868

dahai1868

4
2019-10-09 12:04

华为手机在国外太难了,只要不死, 日后必大展拳脚大干谷歌,不趴下也得掉层皮

fight

fight

3
2019-10-09 11:44

华为赶紧放弃安卓,全面推送鸿蒙!

小蚂蚁

小蚂蚁

3
2019-10-09 18:18

现在评论没法看,充斥着各种捧杀和黑国产的水军,真是为了钱啥话都敢说。小米华为都用过,我的mate10还能用一年。明年华为出鸿蒙系统旗舰再换吧。国产我都支持,作为曾经米粉,虽然我被小米3和4高配版的体验给恶心到了,仍然一样小米和ov加油。

华夏旅

华夏旅

3
2019-10-09 19:23

用鸿蒙就用鸿蒙吧,破而后立。

努力拼搏

努力拼搏

3
2019-10-09 20:01

不崇洋也看不起海狗

王羲之家

王羲之家

2
2019-10-09 13:08

这说明中华相关科技大厂已经分得蛋糕,并且还吃的很香……美国人急眼啦!哈哈哈!

(⚭-⚭ )

(⚭-⚭ )

2
2019-10-09 12:29

中国14 人亿市场就已经比西方人口都多 再加上一些发展中国家 足够做大做强科技企业

江门用户77xxxx9677

江门用户77xxxx9677

2
2019-10-09 11:46

WP系统是先上系统再建生态,流畅,但缺应用,用户体验差,所以死掉了,华为看见WP系统的前车之鉴所以先建一定数量的生态,再上系统~

木鱼

木鱼

2
2019-10-09 12:35

股割不是讲开源的吗?最终要搞你还是随便捏住你的睾丸的。平果股割都是属于西方的系统,东方无论在任何时候都需要有一套自己的系统,不管是哪家公司的,一定需要一套属于东方的东西,种族不同,意识形态必然不同。

xiexiaoping23

xiexiaoping23

2
2019-10-09 13:14

应该会在荣耀上试点,如果极端的情况话,下一代P40也可能上

梦幻

梦幻

2
2019-10-09 13:15

p40出来我一定买个

njwone

njwone

1
2019-10-09 08:01

我们早就打不开谷歌浏览器了

jeff

jeff

1
2019-10-09 10:16

请你快点发布求求你了。

成都用户75xxxx0864

成都用户75xxxx0864

1
2019-10-09 09:43

光有系统有屁用?关键是应用程序有没有??

xuping2108

xuping2108

1
2019-10-09 21:13

有些事情要低调,不要炫耀

不留

不留

1
2019-10-09 19:23

美国彻底害怕了!!!

咖啡

咖啡

1
2019-10-10 00:03

这已经是科技的战争,可还有很多弱智的国人还报以观望,甚至有那种唱衰的走狗。

gz181

gz181

2019-10-09 03:04

美国可会对中国所有高科技企业,及国企实施实体清单,看情形这将是一个趋势。

symahu33

symahu33

2019-10-09 08:30

外国人也不傻,慢慢就能接受。

若谷

若谷

2019-10-09 10:43

封锁的日子也不是没有过,那么多年的封锁到最后中国还不是什么都有了,只不过中国与外国这个国家相比有些落后,慢慢的差距越来越小,有的不也超过外国了

离人怎挽

离人怎挽

2019-10-09 10:16

下部手机坚决买华为。

L   A    N

L A N

2019-10-09 09:27

全禁 支持封闭糸统

红箭

红箭

2019-10-09 12:24

你妈的标题党?不要瞎借题发挥!

东莞用户14xxxx7870

东莞用户14xxxx7870

2019-10-09 12:06

光靠海军支撑是不行的,还是得突出重围[得瑟]

阳光

阳光

2019-10-09 13:34

为什么我们的相关部门不出台禁止苹果公司黑名单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cxw199205

cxw199205

2019-10-09 13:24

哥们你那单位的?你们单位被美国上清单了么?什么?没上?那不好意思我不去了

秋林1688

秋林1688

2019-10-09 13:44

是时候实现吹的牛逼了[呲牙笑]

宇宙评论员

宇宙评论员

2019-10-09 15:42

这说明咱大中国真的在崛起,美狗眼红心不甘急了乱吠乱咬。

嘉兴用户17xxxx7156

嘉兴用户17xxxx7156

2019-10-09 20:18

把封杀和这些企业的原因曝光一下

一个没灵魂的作者

一个没灵魂的作者

科技咨询分享,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