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还有10个朝代,挺奇怪的是它们居然不被承认呢 1.寒朝(前1273

齿猛看历史 2024-11-13 11:53:40

中国历史上还有10个朝代,挺奇怪的是它们居然不被承认呢

1. 寒朝(前1273年),建立者:寒浞,存在时间:40年——这寒朝啊,虽说存在了40年呢,可那时候天下乱哄哄的,寒浞这人得来皇位的手段也不咋光彩呀,好多人觉得他名不正言不顺的,所以后世就不太承认这个朝代咯,可不管咋说,这40年里也肯定发生了不少事儿呀。

2. 新朝(公元8年),建立者:王莽,存在时间:15年——王莽建立的新朝呢,本来想着搞出一堆新花样来治理天下,可最后弄得乱七八糟的,没折腾出个好结果,再加上它夹在西汉和东汉中间,就好像个过渡似的,好多人就不把它当成个正经朝代看待了呢,不过它那时候推行的一些举措当时影响也不小呀。

3. 玄汉(公元23年),建立者:刘玄,存在时间:3年——刘玄弄出的玄汉呀,时间挺短的,就3年,感觉还没咋站稳脚跟呢,天下局势又变了,而且他这个政权内部也不咋安稳,乱糟糟的,所以在历史上就没被正式承认是个正儿八经的朝代呀,可那3年里的打打杀杀也算是一段风云故事了呢。

4. 赤眉汉(公元25年),建立者:刘盆子,存在时间:2年——刘盆子的赤眉汉啊,那是一帮子赤眉军搞起来的,可这刘盆子当时就是个小孩子呀,哪能真正管得了事儿呢,没个正儿八经的治理样子,存在2年就没影了,自然就不被承认是个朝代啦,不过那时候百姓跟着也是遭了不少罪呀。

5. 成家(公元25年),建立者:公孙述,存在时间:12年——公孙述弄出的成家呀,在蜀地那块占着一方天地,可他老想着自己称王称霸,也没想着咋去统一啥的,格局有点小了,最后也没成啥大气候,所以历史上也就没认可它是个朝代呀,可在蜀地那12年里也留下了些当地的故事呢。

6. 仲家(公元196年),建立者:袁术,存在时间:2年——袁术搞的仲家,这人野心倒是不小,可实力跟不上呀,就想着过把皇帝瘾,没折腾多久就被灭了,才2年时间,这么短哪能算个正儿八经朝代呢,不过他这一出也让当时的局势更复杂了些呢。

7. 桓楚(公元403年),建立者:桓玄,存在时间:1年——桓玄搞出来的桓楚,就存在了1年,那可真是昙花一现呀,他想夺权当皇帝,可没那本事,很快就被人推翻了,这么短的时间,在历史长河里就像个小水花,自然不被承认啦,可当时那一阵闹腾也搅得天下不安生呢。

8. 西燕(公元384年),建立者:慕容泓,存在时间:10年——慕容泓的西燕呀,在那乱世里折腾了10年,可它这政权换来换去的,几个皇帝轮流上,一点都不稳当,没个长久治理的样子,所以历史上就没把它当作个正统朝代看待呀,不过那10年里的争争斗斗也是够乱乎的呢。

9. 谯蜀(公元405年),建立者:谯纵,存在时间:9年——谯纵弄出的谯蜀,在蜀地占了一块地方,可一直没啥大作为,也没想着咋去和外面争天下,就守着自己那点儿地,最后还是被灭了,存在9年也没被承认是朝代呀,不过在那片地方也留下了些当时生活的痕迹呢。

10. 东魏(公元534年),建立者:元善见,存在时间:17年——元善见的东魏呀,虽然存在了17年,可它实际上就是被高欢控制着,皇帝没啥真正的权力,就像个傀儡似的,没个独立治理天下的样子,所以在历史上也不算被完全承认的朝代呀,不过那17年里的各种事儿对后面的局势影响也不小呢。

这10个不被承认的朝代呀,各有各的缘由,有的是存在时间短,有的是没好好治理,或者没那正统的样子,反正都没能在历史上堂堂正正被认作是朝代呢,不过它们也都是咱中国历史的一部分,那些故事也值得咱们去了解了解呀。

4 阅读:45788
评论列表
  • 2024-11-13 14:40

    东魏是北朝之一,一直都是承认的,其实就是北魏的延续。元修因为不想被高欢控制,所以投奔宇文泰,高欢另立元善见为帝。不过宇文泰也没有放过元修,把他毒死了,另立元宝炬为帝。为了区分这两个北魏政权,按方位高欢控制的魏朝称为东魏,宇文泰控制的魏朝称为西魏。

    李天三 回复:
    了解历史[点赞][点赞][点赞]
    我想飞wxwazv 回复:
    对,东魏、西魏是北魏的延续,也是北齐、北周的前奏。
  • 老了 34
    2024-11-13 12:53

    武周

    用户14xxx69 回复:
    武周不被承认,洛阳十三朝古都就没有武周,武则天在洛阳建都称神都。难道洛阳人不知道吗?
    用户14xxx69 回复:
    武周不被承认,二十四史没有武周,洛阳十三朝古都就没包括武周,要算上武周,洛阳十四朝古都,
  • 表哥家的燕国属于短命又乱套,一个家族好几个分支同一纪元内在好几个地方立国,令人猝不及防

    用户10xxx04 回复:
    你一老头竟然敢冒充王家妹子
    ZY12345 回复:
    表哥家建了好几个燕国加上吐谷浑有几百年
  • 2024-11-13 18:51

    请弄清楚什么叫朝代

  • 2024-11-14 14:55

    西燕太弱了,在河西走廊的最西边,又边远又弱小,在五胡十六国时期对外没有一点影响力,甚至五胡十六国都没把它算上,真是没有存在感到了极点,就这样内部还不太平,存在时间还短,寂寂无名地出现,又寂寂无名地消失。

  • 2024-11-14 10:18

    南越,存在一百多年!

    爸爸 回复:
    还有北越,胡志明[抠鼻]
    肖尧 回复:
    还有东越。。。
  • 2024-11-13 15:03

    既然有东魏,那怎么就能缺西魏和西梁?

  • 2024-11-14 13:40

    你寒朝,我还西伯利亚呢

  • 蔡耀 12
    2024-11-14 14:18

    小编,你嫩的呀,不过你也是留下了不少的文字呢

  • 2024-11-14 20:24

    你好好说话可能会死呢

  • 2024-11-13 20:02

    就和民国时期各地军阀一样,谁会承认?

    qquser 回复:
    民国的军阀占领的地盘太小了,都是一两个省占一个军阀。最大的军阀也就是东北王张作霖,只占了三个省份
  • 2024-11-14 08:13

    人和事都会消亡,只有思想永流传,所以朝代争生存,应该发展文化思想,关于天地万物生存斗争的思想,往后子孙万代都可以学习应用的思想理论,比如道家思想,兵家思想,数学物理化学理论。

  • 2024-11-14 08:07

    寒朝存在40年竟然没做成什么大事,匪夷所思。经济发展,武力统一,整修历史。

  • 2024-11-13 17:45

    这么算多了去了

  • 2024-11-17 08:33

    大把的,还有陈友谅,林仕宏,李自成,张献忠,吴三桂,洪秀全,袁世凯。这些人有的占领过华夏领土全部,一半,或一小半时称过帝

  • 2024-11-15 07:10

    放屁,东魏是历史承认的

  • 2024-11-14 04:49

    新朝也是承认的

  • 2024-11-14 08:36

    这个ai软件,语气词太多了,呀,啊,呢…换一个吧

  • 2024-11-14 16:03

    王莽应该被承认。新朝

  • 2024-11-14 17:50

    武周承认,寒朝和新莽不承认这不是耍流氓,双标[呲牙笑]

  • 2024-11-13 23:32

    少带点语气词

  • 2024-11-14 08:13

    呀,啊,呀呀呀,啊啊啊[哭笑不得]

  • 2024-11-14 16:02

    那些搞史学的真是幼稚,可笑。人家真实存在过,你不承认它就不存在了吗!

    忘记吧づ再想他有什么用 回复:
    广西那个只有12个人的承认是朝吗
  • 2024-11-17 07:38

    你这不是承认了

  • 2024-11-17 11:40

    袁世凯算吗

  • 2024-11-16 08:16

    炜汉

  • 2024-11-14 22:50

    公元前3333年,我建立了三,,,

  • 2024-11-15 10:35

    军阀或风流时期、风云时代,未站足脚跟,或修史不全过去了

  • 2024-11-14 08:04

    蜀汉你怎么不说

  • 2024-11-14 11:11

    袁术是驾崩,

  • 2024-11-15 14:12

    胡说八道,还是回学校好好的学学吧。 东魏是北朝之一,由北魏分裂出来的。

  • 2024-11-14 07:16

    新朝是承认的,历史朝代表上有新朝的

  • 2024-11-14 10:53

    其实都是些军阀而己

  • 2024-11-14 08:48

    是寒潮一不是寒朝,每年都来几次的

  • 2024-11-14 00:23

    呀呀呀

  • 2024-11-14 10:34

    楚朝,项羽。

    哇哦 回复:
    楚汉争霸 ,其他诸侯国和汉一样的自立国 和番薯国差不多,楚的地盘没有继承秦的地盘,没有军队驻军诸侯国,在秦朝之前的周的诸侯国意义不一样了。唐朝在安史之乱后各地节度使割据势力名义上还是唐,对外也是唐 唐朝又续命百年
  • 2024-11-14 12:27

    王莽新不承认吗

  • 2024-11-14 19:15

    伪满洲国也要算进去吧

  • 2024-11-14 17:10

    袁世凯

  • Sky 3
    2024-11-15 10:32

    小学生写作文吗?

  • 2024-11-15 17:09

    怎么不提项羽建立的西楚呢?

  • 2024-11-14 13:48

    袁术算承认的,毕竟有传国玉玺

  • 2024-11-14 21:54

    别的不说,东魏和王莽的新朝名气都不小啊,历史书和新华字典上的朝代图都有

  • 2024-11-15 17:10

    还有十六国里面一般都说前后西北燕,西燕怎么就不被承认了?

  • 2024-11-17 04:15

    东魏肯定算啊,怎么不算。东魏不算的话,北齐算什么????

  • 2024-11-14 11:40

    新朝其实也认的,包括玄汉

  • 2024-11-14 10:10

  • 2024-11-14 16:11

    大顺呢?

  • 2024-11-14 18:32

    王巨君和袁公路手握玉玺,明显比其他弟弟高级的多

  • 2024-11-15 15:44

    大理和吐蕃不承认是承认我们独立吗?

  • 2024-11-14 19:18

    西燕(公元384年),建立者:慕容泓,慕容复的大燕吗?😂

  • 2024-11-17 07:42

    什么玩意

  • 2024-12-12 05:15

    当时的人都末必承认,更何况千百年后。

  • 韩山童和小明王韩林儿的韩宋历史上有人承认吗

    你家的墙脚我来挖 回复:
    不承认,因为他没有获得前朝元朝的正式宣告,明朝则是实打实被元朝承认是正统接班朝代
  • 2024-11-14 15:47

    你把“朝”字读懂了再说,就不会胡说八道了。

  • 2024-11-15 19:41

    小编呀,你说的啥呀?看的头疼啊!你怎么把动荡时期存续时间过短的地方政权说成一个朝代呀?你再这样就把你拉黑了呀!

  • 2024-11-13 16:09

    武周呢,这是个大一统王朝啊

    动感超蛙! 回复:
    人家说的不被承认的,注意审题

齿猛看历史

简介:喜欢说说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