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驾旅行,全程5000公里,路上没充电,一直强制保电70%,大概加了400

互联网领路人 2025-08-19 09:03:43

第一次自驾旅行,全程5000公里,路上没充电,一直强制保电70%,大概加了400L油,返程全程没熄火,耗时15.5小时,共1286公里,油耗100L,全程照着限速跑,混动车这油耗没宣传的低,不过能接受[嘻嘻] ​​​

燃油发动机就是频繁启停下才费油,高速上匀速运转,并不费油。混动多了套系统,转化肯定有能量损耗,同时还多了电机和电池重量,比燃油车费油是肯定的

0 阅读:47033

评论列表

用户38xxx33

用户38xxx33

48
2025-08-19 20:41

没熄火 你怎么加的油 混动车跑市区还不错 高速跑的多的话 还是油车合理 至少发动机转速要比混动低

顺流逆流 回复 thomarv 10-18 19:36
试过几次都忘记熄火加油,加油员也没提醒[呲牙笑]

thomarv 回复 10-18 15:24
我的车,不熄火油箱盖都打不开,不知道其他车是否这样。

t_boy2000

t_boy2000

35
2025-08-21 00:13

油车高速5个油市区9个(堵车更高),混动高速5.5个油市区3个油(堵车没影响)。就看你买车干什么用,如果常年跑市区而且充电方便,肯定选插混。

潺潺 回复 10-15 23:35
没这么高,7个油以上起码一车人,开空调。时速在120-130开。只要你开车100每小时匀速油耗和车子标准差不了多少的。我满油满电,有点下坡。80公里,一个人不开空调,全程高速,速度90-105,经济模式,自动巡航。油耗2升油。

彬哥哥 回复 潺潺 10-16 06:27
为啥叫“大妈”[哭笑不得],固定齿速比+1.5自吸,100确实有点慢,另外真不上不下平路亏电20%电量不多不少测试,就最高时速100,平均时速80,跑两三百公里实际油耗也得4个以上,自重和风阻在那点,不要以为能突破物理现象。[哭笑不得]

pinbo2014jt

pinbo2014jt

30
2025-08-21 19:43

我插混车,跑高速120公里差不多7-7.5 其实混动车不要去比高速,混动车的精髓是平时通勤纯电,一公里1-2毛,出远门没电了就混动,休息时就冲下。

杨先生 回复 10-17 11:31
2个以上

用户10xxx58 回复 10-11 23:01
说的没错,网上好多拿自己几万的小车刷油耗,这就是三大妈的由来

long

long

28
2025-08-20 17:56

400L?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22
2025-08-19 19:11

高速是混动油耗的硬伤

用户10xxx58 回复 10-11 23:02
降个屁,一看就是个新瓜旦子,

黑夜L 回复 用户10xxx58 10-12 16:34
要不是我车油耗降了一大截,我就以为你是个高人了。结果是个二愣子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6
2025-08-19 17:15

我车纯油的,1300公里70l足够了

ιαο μ 回复 10-13 23:27
为喷而噴吧,全程高速15个小时,经停4个服务器

用户10xxx20 回复 10-13 14:39
关键我都在120以上,区间测速我都超速10百分之十以上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15
2025-08-20 22:08

终点是包头,那么高速路况很好,那就要看什么季节,从什么地方开过去的,高海拔过去和低海拔过去不一样的。2.0t的我开过百公里极限4.0,但那是几十公里的长下坡,限速七十。

56565656 回复 10-14 20:16
几十公里长上坡混动能把电耗光了

ybcx 回复 56565656 10-15 06:51
没油?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15
2025-08-20 12:37

一定要保电70吗?有什么说法吗?

用户10xxx58 回复 10-11 23:07
没开过就不要道听途说

用户10xxx58 回复 10-11 23:08
你不买一辆试试怎么验证你说的正确不确定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4
2025-10-18 16:39

就是几万的A级车,我都开了几十年的车不比你懂,车7越贵油托越高,老子就没开过百公里4升的车,别跟老子这丢人了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10
2025-08-19 17:28

楼兰2.5新车时,1300km高速一箱油。

山中老翁 回复 喷尽不平事 08-31 10:03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了,楼兰2017款两驱。

喷尽不平事 回复 08-31 06:25
得看你的油箱多大啊

jhbcd

jhbcd

9
2025-08-21 14:53

不熄火是因为没下车?不吃饭我理解,你减肥。但是屎尿是怎么憋住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1 回复 08-22 16:34
先了解了解混动工作原理再来评论

缘来有你 回复 09-20 10:10
你以为车上就司机一个人?还有插混车停车就自动关闭发动机的

国字号

国字号

9
2025-08-20 22:56

个别的高速确实是按机动车省油去设计,大部分路段都限速100公里/小时,很多车顶着限速跑挺省油的,燃油车100升跑1300公里绰绰有余。我的自动挡小破车80L就够了

yaojin 回复 08-30 21:22
多的很

ybcx 回复 09-16 02:15
大中型SUV最轻都有2.5吨

王大爷

王大爷

8
2025-08-24 13:10

这是哪款车?说出来我好避坑!

彭彬

彭彬

7
2025-08-21 00:24

15.5小时跑5000公里,厉害,这车你还不满意?

121齐步走 回复 08-21 08:08
注意审题!

用户10xxx81 回复 08-22 16:33
阅读能力太差

柏林之声 fight

柏林之声 fight

6
2025-08-26 15:34

银河星舰7开了1200公里,110-120速度,出发前加满,回来再加满,用了不到400元。

用户10xxx70 回复 09-03 02:41
很准!我和你一样的车,厦门到广州来回1200多高速,一样的速度,一样加400元油。

用户10xxx70 回复 09-03 02:35
我和我一样的车,高速1200公里,和你一样的油耗。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08-27 08:52

400升油,随便跑个6,7千吧

1395969a

1395969a

6
2025-09-07 19:50

一百二三的时速8个油,还想怎么省? 大家发现了没,开混动的人老爱在高速上测试油耗,开油车的人就没有在市内测油耗的。

五号 回复 10-08 20:22
轿车可以

用户10xxx76 回复 10-19 23:16
别人120-130均速只有80,5个油不是很正常吗,全速120-130最少8个以上,这种速度均速都不会低于110,表显续航掉的飞快,跑100公里,表显掉170-200都很正常,空调对油耗影响也很大,毕竟小排量发动机,带动车都捉襟见肘,还要开空调更是雪上加霜

华凰

华凰

6
2025-10-13 02:38

你以为你平时都是开80吗?高速路上我平时都是110-115时速,路况好的情况下可以120 时速

adi

adi

5
2025-08-20 12:28

乱七甘讲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8-21 00:15

按照你第一个条件计算油耗率是:8L/100km,第二个条件计算的油耗率是:7.78/100km。不过你这400L和100L是怎么得出来的?

昨 moon 未眠

昨 moon 未眠

5
2025-08-22 14:33

买车要看你平时出行习惯。时区多买纯电或者混动。因为可以纯电开自然省。高速还是买油车吧。还有一年开不到2万公里的车主可以不考虑新能源。没有充电条件的也最好比别买电车。

天蓝蓝

天蓝蓝

5
2025-08-23 01:35

没理解啥意思?全程5000加了400,回程1300加了100,省油?按全程5000算,400个油,也就是百公里8个油,按回程1300公里,100个油算百公里不大到8个油!我的油车好像用不了这么多油

路人甲

路人甲

5
2025-08-25 09:30

开的摩托车🏍️吧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5-09-29 09:30

吹牛也有个度吧,5000公里,回程15.5小时,哪路神仙开车

人生设计师

人生设计师

5
2025-08-30 15:04

10升油128公里?好高的油耗。我的日产阳光23升油可以跑400公里(高速)。

缘来有你 回复 09-20 10:11
阳光那1点零几吨的车就不要拿来比了

缘来有你 回复 09-20 11:26
还有那车是185、175的窄胎

AAA小马

AAA小马

4
2025-08-20 17:26

我夏天空调23度五档风,匀速大概100-110,三百公里大概110-120块钱的油,这边油价7.29

吹吹水

吹吹水

4
2025-08-21 12:34

你强制保电50%再试一下

山大留学生

山大留学生

4
2025-08-22 05:11

400/50=8,高速百公里8升比油车还费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
2025-08-29 20:53

光谈油耗不考虑车型和动力?120时速SUV和轿车起码差30%油耗。

喷尽不平事

喷尽不平事

4
2025-08-31 06:31

这新能源一次长途把省一年的费用搭里了,丰田双擎高速5个油,38升油顶着限速可以跑750公里,定速120可以跑800多。

发展生态农业

发展生态农业

4
2025-09-07 23:24

混动高速百公里油耗7.7,太高了吧,我的比亚迪宋PRO1.5T燃油版手动挡,高速油耗按百公里时速5.5个油左右,看来混动技术是进步了个毛线🧶🧶🧶🧶🧶🧶[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09-10 08:25

我混动宋,这车有电是真的好用。高速状态下,如果速度100以内还是正常的,满油满电1000公里没问题。如果100以上,甚至120以上就比燃油车油耗高多了,满油满电差不多也就700公里的样子。

山路283

山路283

4
2025-09-27 15:28

购车消费,算盘不要打的啪啪响,纯电省油后期也不一定省钱。关键是你买来用的场景,比如有电野营和停车可以煮饭开空调娱乐,油车结构成熟省心。还是看自己喜欢,前几年电车不太成熟稳定,现在稍微放心了点。对于我来说,我还是比较关注可油可电的插混,没油就电,没电就用油,哪个结构有故障但可以保证不立即趴窝能基本保障到维修站或啥的。增程还是有点脱裤子放屁或者最大可能是绕开油车专利的不得已而为之的感觉,故障节点相对比油车和纯电都增加了不少。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3
2025-08-20 21:29

我怀疑你买了一台假混动,不信你换台比亚迪dmi5.0的混动试试

海中沙

海中沙

3
2025-08-21 10:41

假如他开的是豹8的我相信这个油耗

黑夜

黑夜

3
2025-08-22 11:08

只能保电会出现平凡启动发动机,建议规划好行程最后一段使用强制保电,中段发动机启动后就切换到强制保电,发动机熄火后切换为智能保电。其实也无所谓用自己的习惯开就好!至于想省钱,日常用车里程低于15000公里的还是建议买油车,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3
2025-08-31 11:44

暑假开油车去四川1700多公里70多升汽油,开比亚迪DMI日常去中山来回刚好100多公里3.8升,其实高速都差不多,关键是看平常使用场景,家用还是会跑城市路多,这种情况下油车就扑街了,混动综合来说使用的成本还是要低很多的。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3
2025-08-31 02:17

15.5小时人咋顶的住的[哭笑不得]。我有次一千三百公里来回都是用了二十四小时左右,中间一犯困就休息,休息个半小时或一小时清醒一点了继续跑

我是谁 回复 09-08 00:00
你怕是没有听说过智能辅助驾驶吧,这玩意在高速路上基本能做到全自动了,不放心就看着前方路况就行。

勇者无敌

勇者无敌

3
2025-09-04 19:43

胡说八道不知所云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5-09-21 15:08

混动比纯油省油些

渤海湾老杨

渤海湾老杨

3
2025-10-08 17:21

见过吹牛逼的,没见过你这么明目张胆吹牛逼的,只能说,没文化真可怕,吹牛逼都不会吹

db

db

3
2025-10-11 17:49

5000+1260

江亮

江亮

3
2025-10-20 22:40

纯属瞎编放屁一通!

总有那么一点点

总有那么一点点

3
2025-09-25 11:39

100/128=0.78125升,我1.2T纯油跑高速才3.8。就是有点飘。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8-20 22:11

入加油站加油也不熄火,多么的无知与可怕

一世糊涂

一世糊涂

2
2025-08-20 18:13

400升油是油箱漏掉了吧?

elppader 回复 08-24 07:49
高速120的话你这个油耗真低,轿车吧?

狂霸威震天哈哈 回复 elppader 08-24 18:42
肯定是轿车啊,不过一般的中型SUV也做不到12.5L/100㎞的油耗,必然是大型SUV了

余有半生

余有半生

2
2025-08-20 21:57

1286公里花了700多块钱?

卧龙山

卧龙山

2
2025-08-20 21:45

百公里八升的油耗还叫混动吗?

zjhrgf

zjhrgf

2
2025-08-21 00:12

全程400L,那百公里油耗就是8,回程100L,油耗7.8,这是混动吗?油车都不如啊。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8-21 17:32

说了半天花里胡哨,也没看出来哪里牛逼,哪里让人激动。2009年,我开着自己的小丰田,独闯南方,单程1500公里,开到1200有点累了,休息区歇了20分钟,吃了碗泡面。百公里5个油。你这什么破车?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2
2025-08-21 16:30

反正我是一年跑不了几次高速,说白了还是城市用的多

郎头

郎头

2
2025-08-21 09:19

我的大众蔚揽一箱油1300公里

攻城狮

攻城狮

2
2025-08-21 20:00

你走省道会有不一样的油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8-22 09:48

狗屁不通

Woo

Woo

2
2025-08-21 21:33

混动和双擎是两回事

菜古子

菜古子

2
2025-08-22 10:53

400升油?你确认?

happy

happy

2
2025-08-22 05:08

我的也是亏电油耗大概每公里六毛钱左右,比油车少点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2
2025-08-25 21:45

也不省油啊,5.4元一公里

Mr.Xu

Mr.Xu

2
2025-08-27 12:05

能量守恒是改变不了的。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2
2025-08-31 19:53

5000公里用油400升,算下来百公里油耗8升,不算低。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
2025-09-01 02:41

看样子是BYD宋 或者唐 高速7.7的百公里油耗不低了 差不多相当于2.0的油车

来过

来过

2
2025-09-04 11:15

混动最适合的是大型车辆。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5-09-07 21:39

5000公里400L,瞎吹呢,有车吗?我苏州到甘肃一个来回就近4000公里了,总计5箱油,全程不充电。你个瞎吹

紫月暴雪

紫月暴雪

2
2025-09-11 19:54

混动车看是SUV还是轿车,如果是SUV,高速顶着限速120跑,油耗在7.8个左右,还是比较省油的。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2
2025-09-11 22:35

400L油,用燃油轿车在高速路上都可以跑6000公里了,还买什么插混车增程车约

缘来有你 回复 09-20 10:14
你一年都在高速上面跑?

礼贵

礼贵

2
2025-09-10 10:02

实事求是高速就是这样

用户72xxx85

用户72xxx85

2
2025-09-12 16:16

什么车

男煮角

男煮角

2
2025-09-12 16:03

为什么不敢大方地晒出来是什么品牌的车呢?难道还是有猫腻?

Robot

Robot

2
2025-09-14 13:23

100公里8升油?比我的老油车都要高啊!有什么值得自豪的?还吹牛逼遥遥领先,这究竟领先在什么地方啊?

淡淡的寂寞

淡淡的寂寞

2
2025-09-16 22:57

我暑假从合肥,自驾到渭南华山脚下,一箱油40升。在加满油去西安玩了2天,在开车到青海格尔木。在兰州服务区加了一箱油,到格尔木油箱亮了黄灯,路程2300公里,2箱油,回来格尔木满油出发,一箱油跑了1100公里,从高海拔往下走,我的是凯美瑞混动车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2
2025-09-17 23:35

没有多少正常人用纯油车了!,不要当清朝人了[得瑟]

喜之狼

喜之狼

2
2025-09-19 21:51

长点脑子,混动省油指的是市内走走停停比油车省油些,高速上与油车差别不大。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2
2025-09-22 20:57

百公里7.77升也不算多省油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2
2025-09-22 20:56

百公里7.77升也不算多,省油

嘟嘟唔

嘟嘟唔

2
2025-09-24 08:56

理想吧

肥仔曦

肥仔曦

2
2025-09-27 10:59

不熄火,加油站敢加油?

二牛

二牛

2
2025-10-01 08:40

百公里8升,不算省油。纯油车高速也就6-7个油

陈辉

陈辉

2
2025-10-04 19:28

什么车油箱100多升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2
2025-10-06 18:31

加油不要熄火???还是那款车有100l的油箱??弱智文章

aimin

aimin

2
2025-10-08 20:27

看不出这是什么车,我的dmi绝对开不出如此高的油耗。会不会是增程车。

用户10xxx76 回复 10-19 23:44
你均速80,人家均速100多,那肯定不能比啊!我之前开纯油没测速基本150以上均速120,也才8个油,DMI均速120,油耗看不懂,别说8个,10几个都不止,个人开车习惯问题,有些人500公里开7-8个小时,我基本最多就是5小时,开过老板55Q7,基本压着143跑,发动机也才2000转,完全没有发力,油耗8.5-9个这样,也是老板不让开快,不然500公里最多4小时,开170-180都是轻轻松松,不要绝得我在吹牛逼,底盘好的车想慢都慢不下来,开个150左右完全没感觉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10-08 11:18

能量转化肯定比直接做功要耗能,同样情形下一直用发动机省油?不可能的。

用户96xxx37

用户96xxx37

2
2025-10-08 02:45

算下来百公里8个油

独角的猪猪

独角的猪猪

2
2025-10-08 11:12

100升油,货车还是客车?

ruirui

ruirui

2
2025-10-11 06:44

没熄火,油耗100升,我没见识,啥车啊这么大油箱?

老伙伴惊呆了

老伙伴惊呆了

2
2025-10-11 14:40

插混高速油耗和油车比不低甚至要高,插混优势在市区低速且用电多。

用户10xxx76 回复 10-19 23:23
市区也不行,走走停停发动机大部分是摸鱼状态,但是比纯油强点,毕竟有动能回收,插混低速打不过增程,高速打不过纯油,唯一好处就是可以直接驻车空调

狼王

狼王

2
2025-10-19 02:04

就是燃油车100L油也得跑1500公里以上啊,还好意思在这里说脸呢?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2
2025-08-22 20:50

百公里油耗7.8很省油

中年无名

中年无名

2
2025-08-24 18:11

1.0的发动机能不省油吗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1
2025-09-15 17:05

5000公里,加油400L!按现在的油价,大概3200元,平均0.64元/公里。返程1286公里,油耗100升大概800元,油耗0.62元/公里。我家1.4T纯油,百公里也不超0.60元/公里,纯高速不超过0.5元/公里。要啥子增程、混动!

缘来有你 回复 09-20 10:13
不要只比高速,市区低速也比比看[得瑟]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
2025-09-24 21:22

先是说加了400L,后面又说油耗100L的,纯油车都没那么夸张吧?!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1
2025-09-24 21:38

哪怕百公里10个油,128L也够了,你咋加到400L的?

ILNBA

ILNBA

1
2025-09-28 19:00

别老是跑高速啊,走国道不行吗?

金牌玩得傲

金牌玩得傲

1
2025-09-28 11:51

丰田的蓝牌混动分分钟秒杀骗补贴的绿牌混动

用户13xxx14

用户13xxx14

1
2025-09-30 23:22

100÷12.86=7.776049767百公里油耗

云飞扬

云飞扬

1
2025-10-01 07:48

400L你这是货车还是动车

奶爸2019

奶爸2019

1
2025-10-06 18:58

什么车加了400L油,一千多公里用100L?

旅行比熊

旅行比熊

1
2025-10-18 19:10

全程没熄火烧了100L油?啥车这么大油箱?

看不惯就爆发

看不惯就爆发

1
2025-10-18 04:33

弱弱的问一句,不熄火能加油?加油站的员工都是二逼!!!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1
2025-10-20 17:26

你这是装甲车吗?能加400L油,吹牛逼不打草稿呀。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

1
2025-10-18 13:01

车速太快没有多余的能量回收,不超110速有能量回收,超车时有电池加速超车。油耗就不高。

随风

随风

1
2025-10-21 10:10

油车和电车此消彼长是趋势,不是几个遗老遗少能阻止的。

互联网领路人

互联网领路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