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某论调很奇怪,军事高等学府的教授,敢于斗争精神为何丢了?

泥腿探客 2024-11-18 19:54:19

有战友问,否认识一个叫马骏的人,我说不认识。大熔炉里炼出来的人很多,但并非都是合格品。

不过查了一下这位马教授的有关资料,的确是我们国内最高军事学府的教授。

战友之所以问这位马某人,是带着一种疑问,也是一种气,为啥?

1

看了几段马某的视频,才发现,他的视频大讲特讲国际政治,声音洪亮,而且说的头头是道。不过有些观点不敢恭维,他认为国际政治不需要斗争,甚至认为“战争不是儿戏,与美国相处应该示弱”。

我看有微博大V对马某的言论指出了不足,比如马某对“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里的“自古以来”这样的表述提出尖锐批评,为了表述自己的观点,马某引经据典,吹胡子瞪眼,唾沫星子四溅...。

马某人大部分视频里,他散布不能斗争,不能打仗,如果这么看,那就是一个妥妥的主和派。

不明白,一个曾经的军事学府的教授,怎么就没有斗争精神呢?

查了一下资料,马某从地方大学到的部队,但这并不是他大肆谈论“不斗争”的理由。军人为战而生。古代文官主和的多,武官主战的多。但从国际大局势来看,失去斗争精神,无异于投降。

2

谁也不想战争,但刀架在脖子上不你不战,就是投降。

先不说他“和”的论调,但歪曲解读“自古以来”这事,就与我们国家公开说法相违背。

马某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曾经军人,首先立场应该站在国家一面,居然为敌国“辟谣”,不仅让人不理解,而且让人很奇怪。

小本子说钓鱼岛是他们的,在小本子那边根本没有“自古以来”,只有一些相近的语句,马某人作为国家培养的军人,作为一名党员,为什么不反驳小本子说法?

难道他对我们历史不了解?

身为教授,不会连基本的历史常识不知道吧。

居然纵容小本子的论调,对自己的国家下手,什么屁学术观点,从他这样的表述,不仅仅是屁股坐歪的事,应该查查到底有没有问题。

曾经军队最高学府的教授,而且现在退休了,没人阻拦你发声,但应该知道你向民众传递什么样的价值观?你发声的初衷是否以国家利益为重?

两个问题不解决,问题很大,不仅给党和国家及军队抹了黑,说明有问题。

如果任由你的言论,不仅影响一片人,甚至会让人以为你代表国家发声,会发生误导作用。

现在看到马某人的言论,还得到一些人的支持,更让人奇怪。

无论一个国家或者民族,如果丧失敢于斗争的精神,没人怕你,甚至会通过不断渗透瓦解你的精神。

3

从军事最高学府退休的教授,首先问一下,你在任时屁股是否坐歪了?坐在什么地方了?

退休了,可并非放飞自我,任意而为,要知道你的原则是什么。

天天宣讲“不斗争”言论,你应该知道你的身份影响了国人士气与斗志。

作为军人,从军队摸爬滚打出来,还是奉劝马某,请闭声反思,不要拿你的言论影响国家战略实施,无论是不是16亿里面的,你的问题很大。

强烈建议有关部门查一下此人,这不是观点问题,谁能排除观点背后还另有所图。

军人就是为战争而生,军校就是培养军人战斗精神的基地。谁都不愿打仗,但连斗争精神没有了,魂就会被人抽走。

不愿再说此人了,感觉是一种耻辱。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168 阅读:46988
评论列表
  • 宁生 374
    2024-11-19 09:54

    一个马骏,一个公方彬,作为军人,成天地高喊对霉国要示弱,与清华的那个阎学通一样,恨不得缴械投降,这两个应开除军籍,移送军事法庭审判!

    哼哈嗨 回复:
    败类
    宏茂桥地铁站 回复:
    这个世界上你能和谁和平共处?又有谁愿意和你和平共处?[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 2024-11-18 21:38

    估计家人移民去美国了。装怂讨好美国。。。。

    用户18xxx75 回复:
    不用估计,肯定是
    x_haha 回复:
    去了美国就变成人上人了?你放个屁,洋大人还能回国找你的麻烦?
  • 2024-11-19 16:17

    要敢于斗争,这话没错,只是我也想知道那些嘴里嚷嚷不怕战争的人,真打仗了他们自己去不去前线,毕竟动嘴太容易了[笑着哭]

    红色感叹号 回复:
    你问过所有人吗
    一杯茶 回复: 红色感叹号
    你先给我转一千万,我出门去问问所有人,路费不够了再管你要。
  • 2024-11-19 16:17

    美国立国200多年几乎打足了200多年,但是它越打越强大,应该要好好研究一下美国这200多年为什么越打越强大,有什么经验教训为我们所用?不要一味的说和谐、和谐是建立在强大的实力之上的。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又见舔霉生物[得瑟]
    用户10xxx20 回复:
    那现在还有没有战争红利呢?
  • 大王 78
    2024-11-19 10:09

    狗都知道要忠诚主人,可是此东西却要出卖国家,大家说他是否连什么都不如?

    yangke 回复:
    出卖了什么?还是说不能说话了
    用户16xxx66 回复: yangke
    歪门邪道
  • 2024-11-19 15:37

    我也怕死!我今年60岁,如果外敌入侵中国!我一定去参战!保家卫国义不容辞!

    用户10xxx38 回复:
    你厉害!
    用户10xxx31 回复:
    你也许不是农民!
  • 2024-11-19 11:19

    国防大学的耻辱!无脊椎动物[无奈吐舌][得瑟][扁嘴]

    虔诚似锦 回复:
    把你儿子先送前线再说,
    李勇 回复: 虔诚似锦
    断脊之犬,说的好像你不想打就不会打仗一样。你就是神大家都怕你是吗?
  • 2024-11-19 11:09

    赶紧查一下?这货如果不是汉奸?就是个机会主义者。这种东西根本不配在军队?更别说在教书了[点赞][点赞][得瑟][得瑟]

  • 2024-11-19 09:46

    停发,追回他的退休金即可让他停嘴!不胡说了[笑着哭]

  • 2024-11-19 15:46

    和平,就是想和就要武力平等或高于对手才能和平,弱者对强者没有和平,只能被强者虐揍,西方人只认强权。

    感恩的心 回复:
    俄粉表示,不能抵抗
  • 2024-11-19 15:15

    客观的讲,别攻击人身,实事求是的说,马讲的不无道理,只是站的立场不同,我个人觉得该斗争时不客气,不该斗争时别瞎整。

    用户48xxx70 回复:
    确实如此
  • 2024-11-19 18:25

    军队只能主战而且必须胜利,主和是外交官和政治家该考虑的

    龙的传人 回复:
    精辟
  • 2024-11-19 07:04

    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热爱和平

    星光 回复:
    和平不是靠乞求得来的
  • 2024-11-19 11:20

    军中败类!

  • 1217 51
    2024-11-19 20:54

    如今一些穿军装的专家忘了自己首先是一名军人,动辄大谈政治。军人就应该研究战争,想方设法多杀敌,打胜仗才是根本

  • 2024-11-19 12:41

    越有智慧,越是低调,越是爱国。 越是愚蠢,越是激进,越是害人。

  • 2024-11-19 18:43

    和平的前提是要有对等的武力,充沛的武德才能让对手心平气和坐下来谈和平,还是那句老话,手中无剑和有剑不用是两个概念

  • 2024-11-19 18:57

    去尼玛的,老子支持马骏老师!

  • 2024-11-19 13:49

    如果发生战争,你们这些叫嚣着战争的人会去报名吗?看看俄乌战场上一个人的存话时间有多长,想想失去你的家人、子女的痛苦,再来唱高调!

    李勇 回复:
    弱者的哀嚎不值钱,我们的目标就是强军强国。
  • 2024-11-19 11:32

    人民爱好和平

    李勇 回复:
    清朝也爱好和平,洋人为什么要打清朝?
  • 2024-11-19 21:13

    军人该考虑的是一旦开战如何打赢的问题,战还是和真不是你考虑的问题,军令一下你能不战?尚武的军队本身就是对潜在敌人的威慑,亦可达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 2024-11-19 08:33

    这货色就是退伍就褪色[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秋水钓者 回复:
    这种人当兵时颜色就不正
    真心小贝 回复: 秋水钓者
    说得好
  • 2024-11-19 12:22

    既要充分考虑战争的残酷性,又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和勇气!绝不能当秦桧!

  • zy4432 38
    2024-11-19 15:59

    神经病!整天吵着要打仗,打仗了你家里不会死人?

    李勇 回复:
    神经病,你要搞清楚,是美国想打我们,不是我们想打美国,你去劝劝美国吧,看它听不听你的。
  • 2024-11-19 12:15

    小编放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11-19 20:08

    军人部队该研究战争、研究什么打赢!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主战这才是军队存在的意义。

  • 2024-11-19 15:18

    棍子先生又来了,是“三种人”的后代?

  • 2024-11-20 05:05

    马老师是站在老百姓立场上才讲这些话,他没有错。支持马老师

  • 老段 32
    2024-11-19 16:34

    这是汉奸卖国贼

  • 2024-11-19 15:19

    查一查他的家人去向!

  • 2024-11-20 05:51

    请问那些义和团(当年比你们还狂,神功护体、刀枪不入[笑着哭]),面对印度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尼等美国仆从国(甚至越南)的围攻,如何面对?还没算北约的[无奈吐舌]。自己现在还用着别人玩剩下的电子芯片、计算机系统等,凭什么去打赢战争[无奈吐舌],人海战术吗[笑着哭]农民工人还带头吗[笑着哭]?其实很多人都想着死道友不死贫道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8xxx41 回复:
    见到城管都害怕的嘴炮,指望他们吹?
  • 天糊 26
    2024-11-19 15:08

    这些人不就是内鬼吗?还用查?

  • 2024-11-19 13:30

    内奸

  • 2024-11-20 04:02

    支持马骏老师[点赞]应该让人说话[点赞]

  • yangke 21
    2024-11-20 02:52

    反对别人的观点没有错,别人发表自己的现点就是错么?有必要扣这么多的帽子,哪个老师教你的?

  • 放手 19
    2024-11-19 16:36

    这次应该查查他

  • 2024-11-19 13:58

    终于有人说到他了,就觉得这个人有问题

  • 2024-11-20 04:33

    马骏不是投降派,骂他投降派的是乱扣帽子。斗争精神不是到处放火,斗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 2024-11-19 15:15

    绥靖主义者。

  • 2024-11-19 13:50

    他根本不配当军人,应该查他是不是关系户,混进解放军的。

  • 2024-11-19 16:52

    不要站在道德高点,你行你上呀。

  • 2024-11-19 17:13

    这个人真的值得怀疑!我担心他是间谍?

  • 2024-11-20 07:16

    杀无赦

  • 2024-11-19 17:08

    现在这货咋样了?

  • 2024-11-20 07:03

    又在他妈的打棍子扣大帽子,你们这些极端分子又在害人

  • 怀疑领了外面的补贴了,低调查查他

  • 2024-11-19 13:02

    不配做军人,军人的耻辱,宁可战死沙场也不投降!

  • 2024-11-20 08:53

    马俊就是汪精卫的子孙

  • 2024-11-20 10:52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我觉得你是唯恐天下不乱,

  • 2024-11-19 15:33

    谈和不是武将的事情,在古代,这种人是要被畏敌不前而被赐死的

  • Y-zxl 11
    2024-11-20 11:31

    有家人在美国的,一旦开战必须先把其家人控制起来!

  • 毕盛 11
    2024-11-20 07:21

    这种人还能当“教授”?!

  • 2024-11-20 07:09

    怎么说呢,不战而屈人之兵那当然最好,面对强敌的咄咄逼人,能用外交解决的,必须用外交解决。为什么大多数人骂泽连斯基是乌克兰的罪人,那是因为他没有政治智慧,没有审时度势,用外交解决危机。现在已经不是蛮荒时代了,战争只是最后的选择

  • 2024-11-20 07:16

    一个马俊,一个公方彬,一个阎学通——严查这三狗的祖孙三代,绝对的通敌卖国

  • 九天 10
    2024-11-19 18:21

    主战派应该第一个上战场

  • 2024-11-19 22:09

    纯粹屁话!

  • 天天 10
    2024-11-20 11:07

    打起来对你有好处?

  • 叟Lu 10
    2024-11-20 07:19

    汉奸?

  • 2024-11-20 08:35

    是美国卧底!应该取消他退休金!让美国给它发工资!

  • Fim 9
    2024-11-20 05:31

    其实别看这些人是什么教授啊,什么高知啊,其实他们的认知很低的。

  • 2024-11-19 23:49

    古代主和的文人多,现在主和的照样是文人多

  • 2024-11-20 05:24

    血气方刚的军事学员为什么不当场揍扁他!!!

  • 2024-11-20 06:28

    主和不是错,任何问题是动武都是最后的选择项。但是投降派和主和派的界限一定要划分清楚,可以主和,不能投降

  • 2024-11-20 06:59

    被西方势力收卖

  • 2024-11-20 11:30

    军人敢战,文官不爱财,国家方能强胜。看美国强胜时军人都是跳脚想打,文官一直在压火。现在文官只想打仗,军人一个劲向中国解释无意打仗。就证明美国已经衰弱了。现在中国军队有一部分人需要踢出去。否则于国无益。

  • cj 9
    2024-11-20 12:21

    杀一儆百

  • 2024-11-21 05:47

    此人是真正的爱国者[笑着哭]

  • 2024-11-19 12:04

    这样的老比,停了它的退休金,省的整天瞎哔哔

  • 2024-11-20 01:20

    叫兽类[得瑟]

  • 2024-11-20 11:12

    还有一个专家时殷弘说中国应该销毁全部的核武器以取信美国[得瑟]

  • 2024-11-19 18:02

    当年有些人反对抗美援朝各种理由,毛主席力排众议决定打。

  • 2024-11-20 15:19

    典型的投降派,骨子里的自卑,该死

  • 2024-11-20 00:07

    汉奸卖国贼!

  • 2024-11-20 07:31

    取消国家退休待遇好了

  • 2024-11-20 18:35

    人家说的是事实啊!!说要打核大战真的是别有用心,恨中华民族不亡

  • 2024-11-20 16:27

    他知道如果打起来他放国外的资产会被冻结

  • 2024-11-20 05:04

    查查他们的收入来源就明白了!

  • 2024-11-19 12:39

    我也不想战争,但躲不过!

  • 2024-11-19 23:52

    国家还让他们当教授呢,还给他们发高薪,高福利养一辈子呢,就问你气不气[笑着哭]

  • 总🈶这些垃圾到处飘

  • 2024-11-20 07:48

    好战必亡 忘战必危

  • 2024-11-19 16:40

    这样的人混进了国防大学、混成了教授真是无语了。

  • 2024-11-19 11:35

    那来的自古啊,之前地球就没有人,更加没有国家

  • 2024-11-20 02:05

    李鸿章之类的人物

  • 2024-11-20 18:33

    马俊观点正确

  • 2024-11-19 11:45

    都是战忽局的,有人唱白脸,就要有人唱白脸,这才叫忽悠……

  • 2024-11-20 04:47

    这个家伙装得挺像的

  • 2024-11-20 03:02

    要让人家说话,不说出来怎么分清敌我

  • 2024-11-20 09:43

    只要观点成立言之有理就应允许发表,不能扣帽打棍子,大校军衔教授不是白给的。

  • 2024-11-20 08:37

    这个姓马的,言论明显缺乏军人气概,精致利己主义者!

  • 2024-11-20 19:56

    几个软脊椎动物公知当杀

  • 2024-11-21 14:44

    他是西北马家军的后代、处处与国家、人民为敌、枪毙他

  • 2024-11-20 07:30

    好像是两杆四小星?大校级?

  • 2024-11-19 17:34

    这就是现代汪精卫[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 2024-11-19 15:22

    军事栏目里教授说话都是车轱辘话

  • 2024-11-19 12:42

    估计已经被买断了!

  • 2024-11-20 11:19

    我看过他的一个视频,说非洲没有文明,学什么非洲……说的很好[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1-21 10:18

    马骏,一个指鹿为马的家伙,作为国防大学退休的教授,也曾戎装在身,但说出的言语如此幼稚,国际政治不讲斗争,什么向美国示弱,这是作为一名教授应该说的话吗?怎么就成了摇尾乞怜的狗了呢?

  • 2024-11-20 18:31

    这个姓马的,应该去教美国的西点军校。

  • 2024-11-21 13:53

    他是间谍

泥腿探客

简介:专注文史研究,用另一种角度解读历史上曾经发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