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药物,一个是辉瑞生产的,一个是仿制药,效果就是不一样。 原研药虽然价格贵一

上进星星 2025-10-15 16:42:10

同样的药物,一个是辉瑞生产的,一个是仿制药,效果就是不一样。 原研药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吃完效果就是好很多,很多患者都这么说,医生有时候会好心的提醒患者尽量买原研药。 为什么原研药大多数疗效比仿制药要好一点? 因为原研药是从无到有的新药,所以需要做大量的三期临床试验,招募大量的患者服用药物看看有什么效果和副作用? 网友对此表达观点: 以前我吃降压药进口的每天一粒,二十四小时平稳,后来没有进口药,改吃国产每天两粒,量加倍,降压效果不平稳,所以说国产这东西,不靠谱。 仿制的只是药品的化合物,而晶型专利与剂型专利是不能仿的!仿制药大概相当于不放发酵粉做出的死面馒头[偷笑] 副作用,并发症,毒副作用,杂菌。永远不要以为仿制药能和正版进口药一样。 我想仿制药效果不如原研药,原因成份不够或者是不纯有杂质,因为分子结构是一样的。

化验的话成分肯定基本一样,差在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效果平均应该有50%以上,好的能到80%,差的可能只有30%。

0 阅读:11897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86

用户99xxx86

62
2025-10-16 05:40

仿制药与原研药的差距,可以用天壤之别来形容。

烂泥晒太阳 回复 11-06 16:09
都这么便宜了还说它图财真没良心

烂泥晒太阳 回复 11-06 16:11
都这么便宜了怎么还骂它图财[并不简单]

飞羽

飞羽

38
2025-10-31 22:46

要不然那么多有钱人生了大病后跑国外看病干嘛?人家又不傻!很多药在国内根本买不到,仿制药效果也不理想

49xxx77 回复 11-02 07:44
肾红素,听说很邪恶

用户41xxx03 回复 11-01 18:46
这些最先进的技术和药物,等他们验证安全有效后,我们再跟进不香吗?

空灵

空灵

29
2025-11-01 17:12

药物最达的吸收度和峰质保持,含量有毛用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7
2025-10-16 01:17

胡说八道,不懂装懂,直接拉黑。

yrtii

yrtii

21
2025-10-16 09:59

断断续续咳好久 国产抗生素 左氧 阿奇 头孢 阿莫西林 莫西沙星吃了好多 。基本白费 。。换上拜耳原研的 莫西沙星 四片 就结束战斗了。,一盒七片 剩三片用不上了。。。。

yrtii 回复 11-03 11:44
支气管炎 康复不了 无法治愈。 发病就用药 不好使就一直咳。 每年都发病。。

yrtii 回复 11-03 11:44
医保不进了 正常商业渠道没断

自古套路得人心

自古套路得人心

19
2025-11-01 00:39

原研药贵的可不是一点,大多数在仿制药没出来前贵数十倍,根本用不起!仿制药出来后就大幅降价,贵几倍。从这个意义来讲,仿制药功莫大焉!

大鹏

大鹏

17
2025-11-01 06:23

仿制药类似假药,不过是持牌的,没钱只能吃仿制的,说效果差不多,心理安慰而已,就像商品房与安居房的区别

通情达理

通情达理

15
2025-11-01 10:00

国产是来赚钱的不治病,原研是治病赚钱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4
2025-11-01 10:10

仿制药只需要达到原研药60%效果就可以上市了。以前有个bug,就是仿制仿制药也行,仿制药60%药效,仿制仿制药又只有仿制药的60%药效,所以同样药的名字,效果可能比原研药差非常远。不知道现在怎样了。

空灵 回复 11-01 17:14
分初伤、一伤和二仿、多仿

蓝精灵

蓝精灵

13
2025-10-31 18:19

原研药仿制药,个人认为从采购角度看性价比,性能第一位

小苹果

小苹果

13
2025-11-01 13:37

仿制药和原研药质量其实差不多,有时候甚至药效更好也说不定,但集采药你要硬说它是仿制药,那就呵呵了。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吧,仿制药便宜在不需要研发成本,比仿制药还便宜的集采药便宜在哪呢[滑稽笑]

詹洪华

詹洪华

12
2025-10-16 00:59

狍屁懂什么,辉瑞也是用中国的原料药。

用户49xxx84 回复 11-02 18:03
你懂个屁,工艺懂吗?

用户91xxx98 回复 11-01 18:52
屁话

用户99xxx86

用户99xxx86

12
2025-10-16 10:45

仿制药与原研药的差距太大,化学不好的真不知道。

风雨 回复 11-01 11:33
结构不一样吗?

49xxx77

49xxx77

12
2025-10-31 21:06

祝小编家有吃不完的辉瑞![点赞]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1
2025-11-01 15:10

也不想想,对普通病人来说,同样品名与剂量的药品,一个是几毛钱、块把钱一颗药,另一个是一颗药十块八块钱甚至更贵,多数人会选哪一个?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11
2025-11-01 16:58

想吃原研药没关系,自己花钱别用医保。医保是留给人保命的,不是来体现你尊贵的。

老王 回复 开心每一天 11-05 16:40
有钱的不在乎医保那点钱,没钱的医保能保命啊

开心每一天 回复 11-02 19:15
把医保还给我,我买原研药。

无毛狗

无毛狗

10
2025-11-01 18:11

最担心的是原料不纯,杂质多,带来额外的副作用。至于没良心的厂家偷偷摸摸的减剂量,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飞杨

飞杨

9
2025-10-16 00:20

你放狗屁!舔狗!

腾翘

腾翘

9
2025-11-01 13:49

也不能一棍子全部打死吧?部分杂牌厂家的仿制药确实质量堪忧,但大部分头部药企的仿制药其实并不会比原研药差多少。上网买了劣质商品,你就说网上的商品都是劣质的,这公平吗?

黑夜

黑夜

8
2025-11-01 16:45

仿制药药效最起码也得原研药80-90效果。其他的你可以称之为假药。反正我吃国产非布司他好多年了,降酸效果杠杠的目前也没发现有啥副作用。

Ayi

Ayi

8
2025-10-31 02:30

药物依赖性,以前吃感康有一粒好的,现在差的吃一盒还病着。吃惯山珍海味适应不了粗茶淡饭。仿制药正规出厂的,开始服用这类药的,效果不差。

Ayi 回复 11-02 00:26
需要你教?不要想当然,感康刚出来的时候就是感冒神药。不严重的身体素质好的一粒就好很多了,当然重感冒不可能的。现在什么感冒药没有三到一周不可能缓解。

小宇宙 回复 11-09 19:53
西医对感冒是一点用都没,都是缓解症状,后遗症一堆,中医才是正确治疗,可惜培养的中医没几个会正确按照伤害杂病论里面的经方进行治疗!

無為

無為

8
2025-11-01 20:48

药贩子这两天集体行动了

飞鸟

飞鸟

8
2025-11-04 23:53

外国的月亮总是要圆一些的[哭笑不得]

新亦才

新亦才

7
2025-11-01 14:04

太夸张了吧,国产的和进口的,是有一点点的差别,但没有小遍讲的那么大,跪久了,起不来了。

黑哥

黑哥

7
2025-11-01 10:56

小编纯瞎逼逼,

KEE-MING

KEE-MING

6
2025-11-01 07:41

一开始用原料药 实际上直接用重药 后面再用国产药效果差点也正常 如果一开始用国产药效果也很好的 不要被所谓的原料药带节奏 相信国产药

XL

XL

6
2025-11-01 05:31

一仿制大国单从仿制药品这点确定不如印度。

信天游

信天游

6
2025-11-01 11:43

别址淡,世界上大的80%以上的医院中间体都是中国产的,而所谓植物药,中药绝对是他们的鼻祖,只不过加持了现代科技而已

六脉神剑aaaa

六脉神剑aaaa

6
2025-11-05 19:43

仿制药要对过程进行严格审查的,对药效也要进行实验,并不像你想的那样随便一个作坊就生产仿制药了

TUninier

TUninier

5
2025-11-01 18:22

小编就是个托吧????我做药物研发的,我们可以辩一下?!!!!想辩就辩!不然就拉黑了?!!!!

一一

一一

5
2025-10-31 23:27

呵呵。美国医药大部分从中国进口~

EVER

EVER

5
2025-11-01 16:54

工艺问题吧,也能做好,可能需要更多钱吧。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5
2025-11-01 16:55

这还只是理论上的,实际的没法儿说,自己去了解吧。

空灵

空灵

4
2025-11-01 17:11

就是农村跑山鸡和工业化2月宰杀的肉鸡一般,只测蛋白质含量达标就行,营养价值差距大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4
2025-11-01 09:12

从药效到制作工艺仿制药还有很大的差距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4
2025-11-03 13:39

香港联邦的安必仙吃了小便时有青霉素的气味,而且效果好,就是贵了点,而国产的类似药疗效就差远了。

分科而学

分科而学

4
2025-11-02 11:27

都是垃圾

蚁洞辣几

蚁洞辣几

3
2025-10-20 08:32

小编胡说八道

人啊人 回复 11-01 01:39
文章说降压药 图片是阿奇霉素

y491

y491

3
2025-10-29 22:09

这是事实!!!

尖尖角

尖尖角

3
2025-10-30 12:11

同样的成分,为什么效果不一样?工艺的问题

焰火 回复 11-01 07:16
这里面就你问这个最重要的东西,化学成分但是载体不一样。药物在他才是真正的高科技!药物具有专利权,过了专利期可以仿制,但载体是制造过程的工艺技术。口服药物进入血液需要经过胃和小肠,要求1.有效成分不能被胃液破坏2.特别是降压降糖药物要求药物必须均匀崩解(比如24小时匀速崩解),使得人体均匀吸收才能良好降压降糖。所有缓释片都有这个问题。然后比如阿司匹林和拜阿司匹林,崩解速度快导致血药含量快速到达高浓度,会对胃粘膜造成损伤,有胃出血的风险。这类问题仿制药还有很多!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3
2025-11-01 14:30

应该骂的是仿制药无底线

再冷也要打糍粑

再冷也要打糍粑

3
2025-11-02 08:29

印度也是仿制药,他们药效果也不错。国产药效果不好,很多一个原因是集采把价格压的太低,不接活可惜,接了有不赚钱,那只能在工艺和材料上偷工减料了。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3
2025-11-01 16:16

完全天上与地下,欧美这方面无敌,可以很多年研发,我们这不会让你无数年无成果

TomTim

TomTim

3
2025-11-01 08:20

为什么不吃中药呢?非要给外国公司送钱!这个世界上有中医不能治疗的疾病吗?需要他们进行原研药吗?中药就是我们自己独家的原研药,而且效果贼好,根本不是国外的化学药可比拟的!!

鹤鸣

鹤鸣

2
2025-11-01 07:37

学习原研药,支持国产化。

xiaochaoly

xiaochaoly

2
2025-11-02 08:38

确实如此,家有小孩的肯定体会到其中差距。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2
2025-11-01 03:48

仿制药是要看产家的 不同产家的药真不一样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11-01 07:23

不要闹了 都是穷人。选什么选

用户42xxx40

用户42xxx40

2
2025-11-02 12:00

仿制当然没问题,但做成跟原研药那么相似的包装。。。康帅傅的感觉。

脑细胞

脑细胞

2
2025-11-03 19:40

生产工艺有差距。

志多星

志多星

2
2025-11-04 19:52

现在不吹(我不是药神)了?!

用户98xxx98

用户98xxx98

2
2025-11-05 09:54

遥遥领先,连个仿制药都仿不好,或者整假

哎妈呀

哎妈呀

2
2025-11-05 14:55

降压药,你先吃国产的,等抗药性出来了再吃进口的试试

david

david

1
2025-10-31 06:16

又来一个听别人说的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1
2025-11-01 08:34

一个原版,一个山寨

一一

一一

1
2025-10-31 23:35

也是你们同一波人把阿三的劣质仿制药吹上天[滑稽笑]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
2025-11-01 14:15

仿真?原研?创新!

海面

海面

1
2025-11-01 13:04

又开始拿爱药说事了。

用户72xxx65

用户72xxx65

1
2025-11-01 17:13

所以你想说什么?富人继续高价用进口药,给穷人点活路中好吗

49xxx77 回复 11-02 07:48
富人只想报销进口药! 精致利己!

鞠-花茶

鞠-花茶

1
2025-11-05 15:02

我不想吃面粉

喜马拉雅

喜马拉雅

1
2025-11-05 00:27

这和咱们的中医中药一个样,同样的食材两个厨师做出的成品口感不是一个味。

上进星星

上进星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