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买燃油车的人,不论你怎么吹嘘电动汽车,他都不会

闲着无聊 2025-11-12 22:43:55

有没有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买燃油车的人,不论你怎么吹嘘电动汽车,他都不会买,甚至连看一眼都不会,而买电动汽车的人,不论你怎么说燃油车的好,怎么安全,怎么稳定,也都不会考虑买燃油车,甚至连试驾一下都懒得去, 可以说,买电动汽车的,几乎不会考虑燃油车, 买燃油车的几乎看都不看一眼电动汽车,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一点[捂脸][捂脸][捂脸]

那些老是担心电车自燃的车,没开过电车,也不懂电车。油车也自燃,只是电车相比油车自燃的概率要高。国家有规定,大品牌电车的电池保护和监测很好,正常情况自燃的概率低。如果自燃有足够时间逃生。如果是质量问题自燃,你开了几年厂家还赔你一台新车,多好!问题在自燃后举证,扯皮及小车祸后是否换电池,不换以后厂家可能不赔。

0 阅读:19425

评论列表

东山

东山

188
2025-11-13 18:52

买燃油车的,都知道电车是原来燃油车里最垃圾的车企改头换面而已,从来就低看电车

大廖 回复 12-04 19:02
你真清澈

用户14xxx13 回复 12-11 08:42
吹牛逼第一

林中飞鱼

林中飞鱼

97
2025-11-13 16:45

买电动的,都相信自己不会碰到那N万分之一机率,烧死的都是别人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12-10 13:48
去看看《人在囧途》,那个五菱面包车被开侧翻,然后那2个逗逼马上卧倒的场面,然后居然冒出一句更搞笑的话“电影里都这么演的,怎么不爆炸呢?”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12-10 13:37
即使概率只要不到万分之一,发生在别人车上是万分之一,发生在自己车上就是万分之万了。即使发生在自己车上,来得及解开安全带开门逃生也没关系,钱是身外之物,没了可以再赚。但命只有一条,没了就什么都没了。关键是电车真的自爆,逃生的几率有多大呢?年轻力壮还好,如果一个腿脚不利索的老人,下个车都要一分钟,能有多大机会逃生?

hs

hs

54
2025-11-15 21:40

错了!我一个朋友卖了油车换电车跑滴滴!4年后!卖了电车不跑滴滴了!又买了油车!

乔治他爹 回复 11-18 08:13
估计是掉毛毛了[哭着笑]

静静 回复 乔治他爹 11-18 14:56
对,辐射大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53
2025-11-13 06:38

买电动车的至少80%是买过燃油车的,100%是开过燃油车的,选择了买电动车。而只买燃油车的有多少买过电动车开过电动车。

用户10xxx09 回复 11-29 18:17
我意思是说现在。

和雨听风 回复 用户10xxx09 11-29 19:04
你的意思是想说被淘汰了吗?

凡﹁人

凡﹁人

46
2025-11-16 07:23

电车~一个靠网约车撑起的品牌!不接受任何反驳!看看路上的电车有多少是不跑网约车的再说话

用户98xxx83 回复 12-09 10:27
剁椒鱼头是网约车吗?电黑就是眼瞎

延龄客 回复 12-09 10:13
你把眼睛闭上,一个绿牌都没有!

西戈

西戈

42
2025-11-13 10:21

没钱的人,不论你怎么吹,他连看一眼都不会。

沉戈 回复 11-20 10:07
坦克有混动的了

用户98xxx83 回复 12-09 10:28
100型坦克就是新能源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37
2025-11-14 16:25

三大件玩不明白的都去搞电动了,换个赛道重新再来,

guominij的妈狗喜欢 回复 11-16 08:14
你跪舔的洋品牌,三大件玩得很明白,他们都在搞电动车,并且全部是杂牌。

真实的谎言 回复 11-16 20:20
请问:蒸汽弹射是电磁弹射的必经之路吗?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4
2025-11-16 06:11

我不会拿自己仅有的一条命去给电车做安全测试!嘴上这么说都是屁话。反过来看看电车企业的boss坐的什么车?比如某想;boss刚买一辆法拉利哦!

用户10xxx97 回复 11-17 08:47
电车?工业垃圾而已!电车造型难道不是抄的油车的吗?

klrs 回复 11-17 09:21
不可以吗?小米的外形你看不到?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33
2025-11-16 11:13

买燃油车的人大多理工生怕烧死概率,买电动的大多文科生相信自己命硬[滑稽笑]

用户98xxx83 回复 用户10xxx15 12-09 10:34
不是文人最怕死吗?没电车前油车每年烧死一两千,看到油车十倍于电车的烧死率,恩,我会选择

用户10xxx15 回复 11-21 23:57
文科生决定不怕死[抠鼻]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30
2025-11-16 12:34

中国之所以搞电车,那是油车始终超越不了外资车,那就是油车这辈子都不可能超越

隆咚強. 回复 11-18 18:31
电车局限性,如果续航解决。那大有发展。现在说超越燃油车太早了,反倒是高档电车模仿燃油车的机械感,最高只是达到70%,价格却几十万

大卫 回复 11-18 20:45
是因为我们贫油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27
2025-11-15 20:48

主要是我们充不起电,电费太贵了。 我们这加油实惠。

用户22xxx02 回复 11-17 22:30
关键就算冲得起电,还担心是不是劣质电。

27

27

26
2025-11-16 02:18

电车真好,连刹车都要收专利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蒗亽

蒗亽

25
2025-11-16 08:34

买了电车的就是够不着自己,如果够的着恨不得踢死自己。

用户71xxx51

用户71xxx51

24
2025-11-16 03:14

没办法,我不想高速只跑100公里

花开花落 回复 11-16 14:13
昨天高速智驾定在130,自己开140都可以,为什么说只跑100?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17
2025-11-16 06:49

什么时候电车上碰撞实验台了 就可以买了

用户98xxx83 回复 12-09 10:38
要不油车和电车对撞一下,油车死亡率是9比1

顽石

顽石

17
2025-11-16 04:12

爱买啥买啥,非要搞个对立干嘛?

klrs 回复 11-16 07:41
不要脸的自媒体,为了流量啥都能说。

只为过过瘾

只为过过瘾

16
2025-11-13 14:20

马路上电动车已经够多的了,不要再忽悠别人买电车了,自己有电车就行了呗!才美不外露这句话没听过吗?让电车缴纳各种费用的时代迟点到来不好吗?有燃油车主问我电车怎么样?我都把燃油车夸的笑眯眯的。最后还被嘲讽一句,省点电费后悔了吧!

隆咚強. 回复 11-18 18:33
那么好为什还要靠优惠呢?[哭笑不得]

只为过过瘾 回复 隆咚強. 11-18 21:10
所以说买油车就对了啊。电车不能买。要不然干嘛有优惠呢?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16
2025-11-16 09:22

同样的补贴力度你在看看是买电车的多还是油车多。

闹闹

闹闹

14
2025-11-16 03:17

同样的价钱,谁跑得远我买谁的。只考虑10W以下的车,太贵了就是多余。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14
2025-11-16 15:57

来自乡村的人群还是油车好,城市跑滳滴的人群电车好。

用户94xxx72

用户94xxx72

14
2025-11-16 18:36

说实话买电车的都是有钱的人,最起码是不差那点钱的。

爱笑的人 回复 11-16 20:21
钱多人傻[滑稽笑]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4
2025-11-16 12:49

看到油车在买方市场,我没有再犹豫,来一辆奔驰吧[眯眼睛笑]想想就开心

唯一

唯一

13
2025-11-16 07:53

国家不扶持,不给任何优惠了会发生什么?大家心知肚明,不是因为电车有多好,只是国家需要而已。电动车吹嘘,只是营销的手段,为了卖高价,赚更多的钱,看看新势力前生,或者给他们代工的都是什么车企,你就能理解了。如果换成之前的车标,打五折你会买单吗?安全,技术积累才是真正关键。电车是趋势,但是下手绝对不是现在,让吃螃蟹的人再努力一下,加油👏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3
2025-11-16 09:49

什么时候部队和消防都装备用上新能源车后,我再跟着换车

吃饭饭不洗碗

吃饭饭不洗碗

13
2025-11-16 08:11

燃油车就是日常消费费钱,远距离出行没焦虑,电动车市内日常没问题,出门自驾偏远地区就算了,慢充只要能熬的住😂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13
2025-11-15 18:37

没发现,你这是意淫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2
2025-11-16 10:32

八字够硬的可以买电车

你跌

你跌

12
2025-11-16 01:52

一百年前汽车诞生,驴车车主说,汽车油箱一旦自燃了,那就是铁棺材。汽车发动机坏了,换发动机的钱够买一头驴了。汽车跑多远,取决于加油站,草地全国都有,驴车无限续航。一百年后,新能源出来了,油车车主说,电车的电池一旦自燃了那就是铁棺材,换个电池的钱够买一辆油车了。电车跑多远取决于充电站,加油站全国都有油车无限续航。驴车死了,下一个死的会是谁?

花开花落 回复 11-16 14:14
正解

用户14xxx56 回复 11-18 18:41
如果驴车也能跑150码,你猜汽车能发展起来,淘汰驴车的是性能,但现在油车和电车没有本质上的改变,所以不可能被淘汰

过客

过客

11
2025-11-16 12:21

如果电车电池安全不起火,充电配套完善,不搞维修垄断,续航虚标,航程能达500公里以上我还有可能考虑考虑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11
2025-11-16 18:12

交通工具方便快捷省心还是油车

图图他

图图他

9
2025-11-16 04:42

电车只是在圈你,圈到一定数量了,养路费就开始征收了,而油费也降了,同志们又开始转战燃油车了,都是韭菜,何必互嘲互残??PS:当下电车保有率占比仅10%,买电车的同志还需要努力,有人希望占比到七八成的。加油啊,韭菜们!我们终究是时代的韭菜。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8
2025-11-16 17:25

命是自己的,选啥都差不多,其实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自已看着办吧。

发发发

发发发

8
2025-11-16 19:27

造电动车的开油车,什么逻辑?自己都信不过自己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8
2025-11-17 21:03

我买的油车,想修那修那,想拆那就拆那,电车,听说修个电池判几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的话,难道他没有交钱?

星星

星星

7
2025-11-16 04:07

我希望油车电车平等了再来评判。

禁欲不禁色2年

禁欲不禁色2年

7
2025-11-16 07:38

你以为国内车企不想搞油车啊?最简单的变速箱都搞不到,还想搞发动机?

开心兔

开心兔

7
2025-11-16 08:46

燃油车和电动汽车,各有优缺点,但是电车不耐用是事实,维修费用高也是事实,汽油比电贵也是事实!2.0T油车加上5万左右电车是家用车最佳组合!电车用来上下班,买菜代步,能坚持用两轮车的不用加电车[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1 回复 11-19 16:28
5万块油费能开多久?有必要加电车吗?

开心兔 回复 用户10xxx71 11-19 17:08
如果只一个人用车就不要加电车。

重生、活出精彩

重生、活出精彩

7
2025-11-16 21:28

为什么电车大多宣传的都是电池,智能系统,配制。可核心的电机性能,机械安全性,变速箱的性能,电池的整体安全设置都不说,这些是车的根基,大电池,智能系统,内部配置只是锦上添花

裁缝

裁缝

7
2025-11-16 22:49

糊说八道。 正常人是油电都得要,市区内或短途用电车,长途出游用油车,穷人用插电混动。

zcicbc

zcicbc

7
2025-11-17 00:50

刚置换的车,还是油车!我不会买一个电机再加上一堆电池的。

飞天

飞天

6
2025-11-16 20:01

生产车应该设立门槛,毕竟涉及人身安全,现在鱼龙混杂,什么企业都能造车,有点可怕。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5
2025-11-16 08:44

不用吹,实力见证

幸福就好

幸福就好

5
2025-11-16 23:25

有钱买车还差那点油费

GG--O P E N

GG--O P E N

5
2025-11-20 03:57

买什么?你就看国家军队用什么,当国家军队基本换装新能源时你就闭眼买新能源,当军队还在用燃油,你就考虑燃油吧,准没错

用户98xxx83 回复 12-09 10:41
100型坦克已经是新能源了,兑现你的谎言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5
2025-11-27 23:44

基本盘都买电车

远山

远山

4
2025-11-18 00:37

主要是只能买得起一辆车,买定离手,不好也得好,别的再好也与自己无关了。

√×之間

√×之間

4
2025-11-17 20:14

啥时候这些车企的高层都开他们自己产的电车,我再考虑买[抠鼻]

老枪9241

老枪9241

4
2025-11-17 20:18

他们是死对头

小叶

小叶

3
2025-11-16 07:33

买电车的是加不起油的穷人,不同两个层次的人自然想法不一样

好吖

好吖

3
2025-11-16 23:19

无论你如何吹电动车 它也只是接娃买菜短途代步使用的老头乐 用着确实比汽车省点钱 但不方便的地方是一点不提 续航充电时间问题真的是跟汽车完全没没法比 经常看到大晚上在没有任何遮挡的充电桩跟前 顶着小雨拖着充电枪在哪里怼[呲牙笑] 还是用汽车费点钱就费点钱吧

用户10xxx71 回复 11-19 16:30
还有点就是电车底盘低,路况复杂的话容易磕到…

范统天下

范统天下

3
2025-11-17 05:01

电动车辐射,开几年腿🦵毛都掉没了, 还是油车好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3
2025-11-17 06:08

电瓶车出事100%车主操作不当

小马

小马

3
2025-11-17 08:40

因为国产造不好三大件才改造电动车的,尤其是发动机跟变速箱。

用户56xxx70

用户56xxx70

3
2025-11-19 09:18

买电车既想马儿跑又不喂草的心理

重庆贫民

重庆贫民

3
2025-11-17 22:24

电车 五十人在车间造 五佰人办法务 五千人在做水军

桀骜不驯

桀骜不驯

3
2025-12-04 11:24

我前后买了三辆车,上个月刚给老婆提了一辆车,都是燃油车,反正不管怎么吹,只要燃油车不绝产就一直燃油车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2
2025-12-10 13:44

自燃了,人在里面,打不开车门,赔你十辆车,有何意义?……

贷拉拉

贷拉拉

2
2025-11-16 06:22

那必须的我吃海鲜的你叫看青菜🥬[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55xxx99

用户55xxx99

2
2025-11-16 07:22

油价降到五块钱,就没考虑电车了,现在的司机都是穷怕了

CRH43700kilometers

CRH43700kilometers

2
2025-11-16 01:00

电车油车各有所长,可按需选择。

书法种花双趣

书法种花双趣

2
2025-11-16 08:40

我家一辆奥迪A6 L,二辆特斯拉。

taoniu0

taoniu0

2
2025-11-16 08:08

凡事没有绝对,动物界都能进化出蝙蝠、鸭嘴兽。车界也不乏混动,增程。

abccc2013

abccc2013

2
2025-11-17 08:32

油车终结那天,就是电车恶梦的开始,电车除了电啥都不收费?想想吧

慢慢的陪你走

慢慢的陪你走

2
2025-11-17 08:51

电车卖得好是因为有政策扶持,你让它和油车一样,它还有那末好的销量?(没有购置税,不交养路费,不限行。)

taoniu0

taoniu0

2
2025-11-16 08:05

凡事没有绝对,动物界都能进化出蝙蝠,车界也不乏混动、增程。

勿忘我

勿忘我

2
2025-11-17 20:12

我跑出租车时用的电车,现在没跑,买了通用五菱的油电混动车,没有里续航焦虑,油耗也低,高价的我买不起,纯国产的我也不会买

高兴

高兴

2
2025-11-17 21:32

赔你一台新车?你有命去开吗?

爱死小小白

爱死小小白

2
2025-11-17 17:17

跑了一次滨海公路,问界M9的人就都跑我旧能源车上了……呵呵,智驾智障,人驾人晕

兴源水洗小吴

兴源水洗小吴

2
2025-11-17 06:25

买电车的是为了省钱,买油车的是不差那几个钱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2
2025-11-18 01:51

等我有了车库、有了充电的地方 才有条件选择电车!当然 油车还不能放弃 跑长途电车不靠谱!

猫哆哩

猫哆哩

2
2025-11-16 23:24

各买各的车,各开各的车,互不干涉,互不影响就好

大海

大海

2
2025-11-17 19:12

油车和电车各有优势。我自驾游就开油车,不跑长途就开电车。开电车挺爽的,但是长途必须油车。没有续航焦虑!

喜欢设计的无名设计师

喜欢设计的无名设计师

2
2025-11-18 09:16

有油车的人大部分只买电动自行车,他绝对不会买电动汽车!

尔是我的乖

尔是我的乖

2
2025-11-17 21:46

家里只有买一部车的能力,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买油车。买电车的,除非营运的。不然家里必定还有一辆油车,才会去买电车

疲于奔命

疲于奔命

2
2025-11-16 22:35

老百姓买个车而已,爱买啥买啥,我还要给我的代步工具三跪九叩?还信仰上了[无奈吐舌]

第四野战军

第四野战军

2
2025-11-17 22:27

罗卜白菜,各取所爱,看结果!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11-17 05:18

放狗屁的言论

会飞的虎

会飞的虎

2
2025-11-17 18:12

我没钱,买一辆车开二十年,在线求怎么选

方家三少

方家三少

2
2025-11-18 21:27

主要是大部分家庭都没有买第二辆车的钱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2
2025-11-18 11:45

不是还得租电池吗?

三皮

三皮

2
2025-11-18 17:40

我开油车为省心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5-11-21 10:35

油车自燃只要不是被卡住基本可以逃生

五四一三三

五四一三三

2
2025-11-21 10:49

因为需求买了电车,一个月下来,跑了3000多公里,要是以前买油车的时候,一个月最多也就跑一千多一点,从用车里程来说,还就是电车跑得多,要是以油车首保5000公里来说,这车才开了一个来月就要去做保养,大家会不会觉得太快了点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5-12-03 19:50

不是说电车不好,第一辆车是油车,刚换的也是油车,各有各的喜欢。

雨停了

雨停了

2
2025-12-06 10:44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2
2025-12-01 04:52

买油车的能用得起油车,买电车的不是买不起油车,而是用不起油车。所以买电车的人都说电车多么多么的好,什么安静、加速快等等优点,可他们忽略了致命的缺陷,死得快和死得干净,死得不拖泥带水。

用户98xxx83 回复 12-09 10:39
买电车的大多数是有油车的,超过70%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1
2025-12-10 13:32

这前提条件很好!只要自燃的时候有足够时间逃生,无论油车、电车都不是事情。关键是电车不是自燃而是自爆啊!

爱笑的人

爱笑的人

1
2025-11-16 20:14

不一定,有些买电车的吃过亏的就不想再买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11-17 08:13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爱我的你爱你的!

红尘烟雨

红尘烟雨

1
2025-11-19 06:04

那些倒闭了的车企不都做电车了吗?

風箏de淚

風箏de淚

1
2025-11-16 19:46

油车省电

max

max

1
2025-11-17 16:22

会买的,我只是等L5的自动驾驶,换车一定会换电车的。

山水

山水

1
2025-11-20 11:35

看见燃油车起火我或许敢去救人,看见绿牌车起火真不敢靠近

小马

小马

1
2025-11-17 08:37

80%的电车是网约车,如果没有网约车的话你看路上有几台电动车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11-17 19:50

何为电动汽车,就是电动车多加了2个轮子

沉戈

沉戈

1
2025-11-20 10:11

没事实依据,没逻辑的胡说八道

由你了

由你了

1
2025-11-21 17:28

制造电动车技术含量低,比燃油车容易的多,电动车噪音小起步快,但续航短让人始终在注意充电,安全也是个事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11-22 07:19

我科共37台车,其中油车31台,电车6台,可想而知了!

yme

yme

1
2025-11-23 15:30

考虑过。电池3年衰减。新东西质量不过关。家里的电脑10年没有开。就坏了。摩托车没有坏了。机械稳定性好。一个好燃油寿命60万km。主要电池汽车还贵。还有充电一次的劳动成本和时间成本。(我是个商人。我去外地洽谈业务晚宴然后晚上回家。难不成让客户先去饭店。我的找地方充电?)(之前看车是不是bba。如果是电池汽车感觉老板是傻子倍忽悠了。现在这种情况不严重了)

用户92xxx10

用户92xxx10

1
2025-12-05 08:44

错了,你信不信?很多开油车的时刻关注和考虑电车,也有一些买电车后悔的,但是,如果家里有一辆电车和一辆油车,平时日常短行程肯定都开电车。那为什么网约车和出租车开得多的都选用电车?那是电车使用确实便宜,开得越多越划算,这本来就是它最大优点。要是你一年可以开5万公里,换成油车油费就几万块钱了,电车开几年就省下一辆车钱了,不香吗?选择什么车根据个人需要好了。那些一年开不了一万公里的,还是优先选择油车或者混动。抛开自燃起火和充电问题,有了电车,你走步路都想开车去,大热天等人,等多久你都在车上开着空调,你油车你舍得?你油车敢开空调在车上睡觉?电车有优点也有缺点,比如续航短,充电麻烦,充电等待,充电焦虑,自燃风险大,冬天续航减少等。所以买什么车,根据自己需要。

骆驼的祥子

骆驼的祥子

1
2025-11-17 06:50

胡说八道,我家燃油车,电动车,油气混动车都有。跑长途就开油车,市内开电动车,短途开混动车。各取所需。

闲着无聊

闲着无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