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枯竭理论或许错了?石油不是动物尸体变得,而是来自于地幔

5楼的男人 2024-05-09 13:04:29

长期以来,对于石油形成的原因众说纷纭,有些认为是动物尸体经过数千万年分解形成的,而另外有些科学家则认为石油的形成,这就是石油有机形成论。

而另外一些科学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那就是石油的形成与生物没有多大的关系,石油的产生来自地幔之中。这就是“幔源油气”理论。

而最早提出幔源油气理论可以追溯到1876年,当时俄国化学家门捷列夫提出石油无机“碳化物”学说,门捷列夫是当初发明了元素周期表的牛人,其对石油形成的看法,在后世影响了很大。

那么什么是“幔源油气”理论,如果石油是无机物,其又是如何产生的呢?

幔源油气理论到底说了什么?石油内部的主要成分中,碳占比80%左右、氢占比10%左右,其余的氧、氮和硫等元素。

而幔源油气这个理论,最重要的论点就是石油是从地幔中产生的。其产生过程是地幔中的岩浆中携带有碳、氢和氧。

这三种元素中,只有氢比较特殊,由于氢质量太轻,在地表中会向外逃逸,所以数量非常稀少,在空气中的占比仅0.00005%,也就是百万分之五左右。

但是在地球刚形成的时候,原始的物质中碳氢等化合物却非常多,这些物质都被封锁在地幔和地核之中,然后在地核巨大的压力下,地核中溶解了数量巨大的氢,形成一股强大的“氢流”。

这些“氢流”向上辐射遇到不同的地幔类型,则变成不同类型的“幔汁”,这些地幔汁液继续上升就形成的热液,这些热液在突破地壳中断裂带的时候,逐渐冷却下来,与岩石发生反应形成页岩油。而另外一部分继续上升,在盆地中集中储存起来,就变成了油气藏。

从这可以看出幔源油气理论重要的依据,那就是地球排气作用生成的石油,但是在地球排气过程中,并非每次排放的都是氢气,也可能是一氧化碳、氮气和氦气等。

而在排气的过程中,如果排放的以一氧化碳为主气体的时候,会与地幔中的碳发生反应,进而生成二氧化碳,1983年10月,我国就在苏北的黄桥地区,发现了二氧化碳气田,二氧化碳纯度达到了98%,这个二氧化碳气田储量达到了260亿立方米,成为亚洲最大的二氧化碳气田。

而这个二氧化碳气田并非孤例,在1995年到2005年时间,我国在东部地壳断裂带中,总计发现了6个二氧化碳气田,在世界大范围内,也同样发现了大范围的二氧化碳气田。

如果依据传统的理论认为石油是动植物遗骸演化而来,那么就无法解释,为何在世界范围内发现如此多的二氧化碳气田。

幔源油气理论指导油气勘探在100多年前,在勘探石油的时候,科学家们就发现了一定的规律,那就是石油矿藏的分布与山脊走向相平行。

在此基础上,现代石油勘探中,人们总结出来一个规律“一条裂缝一条矿”的结论,也就是油田大多在地质断裂带中形成。

这主要是因为根据石油无机理论中,其是由地球内部产生,需要地壳中有一个薄弱处、或者是断裂带,让这些物质上升聚集,然后形成一个油田。

2021年8月,《中国改革报》以整版篇幅刊发布了一篇文章《现代石油地质学理论研究取得新突破—— 幔源油气理论和技术支撑大庆油田产量重上5000万吨》。

这篇文章发表者是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崔永强博士,其在幔源油气理论上有深入的研究,曾在2018年发表了《现代石油地质学——幔源油气理论》的论文。

在《中国改革报》这篇文章发布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崔永强博士深入探讨了幔源油气理论最新研究和应用,在文章中其结合多年在此领域的研究,重新构解了石油形成的理论。

并且根据他的研究结果,在他看来,我国作为一个石油匮乏国,每年需要大量进口石油,并非是我国的石油储量不行,也不是开采技术和能力不行。而是主导石油勘探的理论出现了偏差,最终导致勘探方向出现了偏差,导致大量的石油未被勘探和开发出来。

而他根据幔源油气理论,在对大庆油田进行重新勘探和评估后,发现与之前的研究结果出现了偏差,如果依据幔源油气理论的话,那么大庆油田的产量将会在原来基础上多出5000万吨。

在传统石油理论中,认为石油是来自动植物尸体、在埋藏分解和热演化后产生,而这就是石油有机理论,当时科学家们之所以形成这个共识,是因为三个依据:石油旋光性、生物标记物和沉积盆地。

因为这个特点,石油有机学说还诞生了两个重要的理论:陆相生油理论和海相生油理论,部分学者认为陆地上的石油是由陆地生物产生的,而部分学者认为石油全部是由海洋生物产生,最终在地质变化中海洋变成陆地,也就在陆地上发现了石油。

然而,随着幔源油气理论的出现,完全是挑战了两个理论,并且石油有机理论学说,三个重要依据,随着科学进步,如今也可以进行解释了。

比如有机石油最重要的旋光性,被认为是是有机物质的一个特有性质,但是如今发现并未局限在生物分子上,而是与分子螺旋结构有关,也就是说即便是无机物,只要分子结构出现类似的结构,就会出现旋光性。

而对于生物标记物,最重要的就是石油中的干酪根,被认为是生物分解后,留下来特有的痕迹,但是如今干酪根不仅在石油中发现,在陨石和地幔岩中同样发现了这种物质,也就是说这种生物标记物并不能作为生物特有的标志。

而沉积盆地被认为是动植物尸体富集,然后地质运动被掩埋后,形成一个巨大的容器,在内部产生了一系列反应,变成了石油。然而沉积盆地同样可以被幔源油气理论适用,因为这些盆地与地幔软流层有关,地幔中的物质流入其中,进入到地壳和沉积层中聚集起来,在高温高压下,最终形成了油气藏,并且在很多油田中发现了地幔物质,也证明了幔源油气理论。

结语:

如果依据石油是生物遗骸形成,那么石油就是一种不可再生能源,总有枯竭的一天,真是在种理论下,科学家们担忧认为石油只维持人类使用50年时间。

但是50年过去了,石油不仅没有枯竭,反而却越用越多,当然一方面是人类技术进步,勘探石油的手段也在进步,更重要的是人们寻找石油的理论依据发生了变化。

在新的理论指导下,在曾经认为不可能诞生石油的地方也发现了石油的存在,目前学术界也已经承认了幔源油气理论,但是目前对其在勘探石油中是否存在价值,仍然需要时间来检验。

幔源油气理论的出现,可以说彻底改变了全球能源的格局,因为根据这个理论,那么石油将成为可再生能源,只要地球内部在活动,那么石油将会源源不断的产生。

美国近些年,正是在此理论下深入研究,发现了许多石油资源,由以前的石油进口国,变成如今的石油出口国。

那么我国如果在此理论下深入研究,或许就可以改变我国能源格局,或许也可以由石油进口国,在将来变成一个石油出口国,到那个时候,汽油价格也许变得与水一样便宜,与一些中东国家一样,几毛钱一升,将来不用为汽油价格升价而“心塞”了。有些等不及这天到来了。

你认为石油是生物遗骸变成的,还是地球内部产生的呢?如果将来中国根据幔源油气说理论发现大量的石油,变成一个石油出口国,你认为汽油价格会降到什么价格呢?

135 阅读:51104
评论列表
  • Lll 230
    2024-05-14 07:06

    说什么也影响不了调价机制体系[得瑟]

    影丶爱 回复:
    话说上次调价是涨了还是跌了?
    Lll 回复: 影丶爱
    牢记微涨0.3暴跌0.03就可以了,涨了跌了记它有个P用,越调越高肯定没错[并不简单]
  • 2024-05-14 13:25

    发现再多的石油也会卖那么高的价格,大家看看水资源也是可再生资源,现在把水炒作成不可再生资源,要你不能用井水,山泉水,自来水收费越来越高。

    用户68xxx45 回复:
    最搞笑的是在水资源充足的地区还处处宣传珍惜水源,节约用水,简直就是伪科学。
    大佐 回复: 用户68xxx45
    水永远就是那些,除非你用管道抽到火星上去
  • 2024-05-14 21:13

    经不起推敲的三大谎言:钻石、石油、人是猴子变。

    洞察根源本质 回复:
    文科生还是九漏鱼?[笑着哭]现在一大堆活火山,从来没有人在岩浆发现石油煤炭!你们都是现在科盲!但凡大学理科、高中理科都不可能不知道烃等等有序有机物在熔浆环境合成不出来!你们不过是现在科盲!宇宙唯一可以合成的所谓有机物就是甲烷!碳元素规律排列的烃等等有机物在非生命环境是排列不出来!回去学习过有机化学再讨论吧!不要像古代农夫幻想皇帝是用金扁担、一顿饭吃10个肉夹馍![得瑟]
    一阵风 回复:
    就你用“进化”而不是“演化”,就知道你没有看过进化论,只会道听途说…
  • 2024-05-14 16:19

    个人感觉石油就是板块运动的润滑油,来源于地幔。数量是有限的。随着石油的减少,地壳运动就会不顺畅,卡壳,造成大地震。个人瞎猜的[笑着哭]。

    辉锅 回复:
    不用猜想,确实会影响地壳,因为平衡打破了,地球内部压力大,并不一定要润滑对抗就像气球一样,压力太大就会膨胀了然后爆炸
  • 2024-05-13 11:25

    地球的血液

    洞察根源本质 回复:
    活火山多如牛毛,科学家从来没有从岩浆发现石油煤炭!另外,现代文盲、文科生确定石油煤炭能在岩浆中存在?九漏鱼、文科生对自己的学识太自信了[笑着哭]
    用户29xxx58 回复: 洞察根源本质
    前苏联的一个科学家说,如果按照石油是动物尸体形成的理论,那么沙特最大的油田下面应该是一个长几十公里,深几百米的由动物尸体填充而成的巨大储尸带,现实当中可能吗?那些动物疯了全部跑到一起死,还是层层叠叠的死到一起
  • 永利 40
    2024-05-14 07:27

    油干了,地球就死了,跟火星一样

    麓谷 回复:
    拥有星际旅游的科技到了地球都丢了,还差点变成猴?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那地球会自己制造油呢?那么多海水和碳物质
  • 阿成 37
    2024-05-13 10:06

    一样的道理,煤碳也不可能是植物因地壳运动的产物,至于是怎样形成的我也不知道

    黑色阿羊 回复:
    建议去内蒙的平地煤区看看,那边有的煤层挖开就能看到整片还未被损坏的植物森林碳化层,根茎都清清楚楚
    Arsen 回复:
    煤炭这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植物,肉眼可见,太明显了。
  • 2024-05-14 23:03

    石油枯竭论背后的阴谋,就是抬高价格,而电动车更是如此,还披上了环保外衣

    歼星1号 回复: 永不迟到的正义
    哈哈,不用羡慕,油车烧的更多
    永不迟到的正义 回复:
    烧熟了再撒点孜然辣椒面更香,哈哈哈😁
  • 2024-05-14 08:32

    地幔岩浆渗透到地壳。

  • 2024-05-15 23:57

    准确来说石油是来自地球内核的燃烧

  • 2024-05-14 08:29

    石油相当于地球的血液,你适当抽可以,过量抽肯定有危害。

  • 2024-05-15 16:28

    很多年前就很多人支持来着地球内部,没多少人相信,中东那些国家,真的是躺赢!我们也要用新理论加大勘察力度,新疆也搞出大油田了,去他很多地方肯定也有

    洞察根源本质 回复:
    文科生![笑着哭]现在一大堆活火山,从来没有人在岩浆发现石油煤炭!你们都是现在科盲!但凡大学理科、高中理科都不可能不知道烃等等有序有机物在熔浆环境合成不出来!你们不过是现在科盲!宇宙唯一可以合成的所谓有机物就是甲烷!碳元素规律排列的烃等等有机物在非生命环境是排列不出来!回去学习过有机化学再讨论吧!不要像古代农夫幻想皇帝是用金扁担、一顿饭吃10个肉夹馍![得瑟]
  • 浮云 12
    2024-05-15 18:18

    搞错了吧!我们不是油贵,是桶贵[笑着哭]

  • 2024-05-13 20:10

    地球本身就是一台制造能量的大机器。公转自转靠的是自身能量运行。

    Arsen 回复:
    地球自转源自于早期的角动量,除非有外力,否则保持自转。现在你用到的能源,最终来源几乎只有太阳
    老衲法号曹贼 回复:
    民科大神[笑着哭]
  • 2024-05-14 17:49

    科学在不断的探索中发展!我们对地球以下几十公里基本上是科学的肓区,但却不是神学的肓区!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与古埃及的传说不谋而合地认为有地心人的存在!而且古代玛雅人消失和古金字塔的暗道也指明了玛雅人进入了地心!石油就是地心文明产生的废物,正如地球人产生的地沟油、二氧化碳一样!这些物质正是其他生物赖以生存的能源!!科学的发展最终会实现能量的碳循环!![得瑟][呲牙笑]

    用户12xxx50 回复:
    盲区
  • 2024-05-16 07:07

    哪怕和水一样多,也不会便宜,农夫山泉还要两块一瓶呢

    用户68xxx45 回复:
    现在的东西很多包装都比里面的东西要贵,开包装厂的?
    秋易醉 回复:
    一瓶水,500毫升2元,1升就是4元,1升汽油8元,水到处都是,为啥这么贵!
  • 2024-05-14 08:27

    看石油成分

  • 2024-05-15 18:46

    作为一个石油工作者,对这种理论还是不太感冒。如果石油是地幔产物沿着断裂流不能都流向盆地或海洋,喷出地表的岩浆也没看到什么有机质产物,就算流向盆地也不会只停留在泥岩中,各个层次多期次都应该有。。理解不了。

  • 2024-05-14 06:41

    石油用完,人类也玩完

  • 2024-05-14 15:36

    就像钻石一样,特殊情况⬇️形成的

  • 2024-05-14 20:36

    岩石融化,产生的油烟,油烟多了,就有黑油了,排油烟机也有集油盒

  • 埋在地下亿万年的化石挖出来烧掉,地球不热才怪!若不能尽快转变,人类就到头了,重新进化吧

    空心菜V9 回复:
    曾经,我也是这样认为的。现在发现,石油耗尽并不是人类的尽头,只是地表生物圈的尽头,因为地表生物圈的任务早已完成,而人类在地球的任务远不止这些,还有水。
  • 2024-05-15 21:13

    反正不会降价只会上调[呲牙笑]

  • 2024-05-16 00:51

    如果石油不是动物尸体演变的,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有机高分子化合物成分?没有生命参与无机物是不能大量直接形成高分子化合物的。

    用户68xxx45 回复:
    生物都是由地球上的物质组成的,物质不会消失,只不过是转换成另一个形式存在而已。
    洞察根源本质 回复:
    一群初中生、文科生懂高分子、无机物合成条件?你要求太高了[得瑟]不过一群自以为是又没有科技敬畏之心的人,比九漏鱼好不了多少
  • 2024-05-16 14:25

    幔源油气理论、石油有机理论,或许说明地幔也是地球生命的起源地

  • 2024-05-16 14:13

    只要我有鼻窦炎,就有数之不尽的鼻涕,然后微生物就拿去当石油用

  • 2024-05-16 13:44

    我认为这是人和动物和植物,死亡后脂肪分解后千万年后获得的石油,现在的人死后都火葬了,动物也被人吃了以后根本就没有石油了!

  • 2024-05-14 07:36

    如果中国变成石油出口国,油价绝对是不降反升,石油会取代房地产,土地财政会变成石油财政。现在已经开始取代了!

  • 2024-05-15 17:01

    石油本来就便宜、是人为的贪高了。

  • 2024-05-15 09:57

    开放什么都会便宜,不开放只有越来越贵。[得瑟]

  • 2024-05-15 13:46

    我们这水位降低了好多,以前的水沟现在都干涸了,常年都没水的

  • 2024-05-16 07:53

    只要消耗速度低于生成速度就不会枯竭

  • 2024-05-15 00:40

    仍然不会降价,税在那等着呢![得瑟][得瑟]

  • 2024-05-14 10:19

    传统矿物能源枯竭说并没有错,但又出现了续生说,因为均符合客观事实与规律,故均是科学的。龚木益

  • 2024-05-13 14:18

    如果石油是生物变的,早晚还可以再生。如果就是地球一产生就有的,是地球的固有资源。那么绝对会有用完的一天。

  • 2024-05-14 17:16

    可不可以将地球比作动物,地球的地幔就如同动物的脂肪,而石油就是这种脂肪。这样就容易明白出。

  • 0000 5
    2024-05-16 00:25

    个人猜测石油有可能参与地球运作能量!

  • 2024-05-16 17:26

    如果不是动植物尸体变得,那真是天大笑话了

  • 2024-05-16 17:58

    就是说石油是地球放屁形成的呗

  • 2024-06-23 13:18

    地球核心永动机的排泄物

  • 2024-05-14 10:56

    地球:不过是我内核太热了,排出点臭汗散散热而已,你们还拿去当宝贝[得瑟]

  • 2024-05-13 18:28

    一天净胡说八道

  • 2024-05-14 13:17

    地球好比一个大锅炉,石油感觉更像煮汤时分离出来的油花子。只是人类太小了。石油感觉就变多了大道从简返璞归真。[笑着哭]离心力的原因也正好在赤道线上最多。

  • 598 4
    2024-05-15 10:28

    石油🛢,煤炭,就和石头,土壤一样,天生就有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可能是什么动植物变得,这纯粹就是扯淡!哪有那么多动植物?那得死多少啊?[静静吃瓜]

    黑色阿羊 回复:
    煤炭是植物,没有争议的。泥炭纪到三叠纪有好几亿年的历史,当时几乎没有大型食植动物,陆地几乎全被蕨类和裸子类植物覆盖。你可以去看看内蒙的煤田,平地煤田区经常能挖出来成片的森林形状的煤炭层。至于石油,争论很多,谁也没有决定性证据,不好说谁对谁错
  • 2024-05-14 05:25

    石油本来就是地球的原始成分之一

  • 2024-05-14 14:15

    得多少恐龙埋在一起

  • 2024-05-14 15:27

    每个人都牛逼哄哄

  • 2024-05-14 09:13

    这本身是易燃易爆的,地幔这么高的温度不会炸了吗

    暗黑系呆莉 回复:
    首先石油并不易燃易爆,相反很不容易点燃。其次,爆燃的前提是有氧
  • @ 3
    2024-05-14 18:17

    地球的润滑液[笑着哭]

  • 2024-05-14 22:02

    有没有可能石油就是地球运动的血液,抽干了,地球也就毁了

  • 2024-05-14 15:10

    主要是地球的源初物质。

  • 2024-05-14 17:29

    地球是一个生命体,石油是她的血液。

  • 2024-05-14 19:17

    沙特幸福死了,一辈子卖石油

  • 2024-05-15 07:09

    石油和太平洋的水一样多,也不影响它的身价。

  • 2024-05-15 11:25

    阿拉伯人:老子管你怎么产生的,反正一挖就有[得瑟]。

  • 2024-05-14 20:40

    三大件永远造不出,拿个瘸比乐招摇撞骗

  • 2024-05-14 13:40

    二氧化碳气田,干啥用

    神弓双刀侠 回复:
    可以合成淀粉!是未来蛋白质和糖的直接来源。届时粮食不需要农田,直接从工厂将=氧化碳转化成淀粉,然后再转化成糖、脂肪和蛋白质![得瑟][呲牙笑]
  • 2024-05-15 15:45

    有没有一种可能,地球是一个生物,石油是它的血液呢

  • 2024-05-15 11:00

    石油是高等文明生物的排泄物[呲牙笑],地球是外星人的粪坑[呲牙笑]

  • 2024-05-15 16:59

    石油抽完了,也就地球的未日,不信试看看。

  • 2024-05-15 16:27

    跟石油价格升降没多大关系

  • 2024-05-15 17:10

    作家协会们,你唔吹系会死!白菜豆腐五花肉需然评价低配,但还是要人工客服去做出来的呀。更别说石油。叼!

  • 2024-05-15 15:25

    这种理论可信度很高,非常赞同这种理论!

  • 2024-05-15 15:29

    石油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会在地幔不停冒出来

  • 2024-05-15 20:49

    为利益讲故事

  • 2024-05-15 08:43

    地球的内部有地心人,石油是地心人的排泄物。

  • 2024-05-16 22:22

    卖多少钱都是赔钱

  • 2024-05-14 23:27

    这个理论真的是非常有道理,我也是一直认为石油不是古代生物化石形成的

  • 2024-05-15 23:08

    都是新能源车惹的祸[笑着哭]

  • 2024-05-14 15:33

    为什么华北油田没油了呢!???

    暮云 回复:
    水井都会干,何况是那么稠的石油?
  • 2024-05-15 17:15

    石油是生物遗骸变成的、煤是植物变成的说法就是扯蛋!如果真是这样,那需要多少动、植物才能变成今天的石油、煤炭?

  • 2024-05-15 13:26

    自然界能源多的是,雷电,台风,海浪,太阳光,地磁,星球转动等等,只要你科技跟得上,就人类这点消耗永远耗不完的,有些人故意宣传能源枯竭论是为了让人们产生焦虑,为石油提价找理论支持

  • 2024-05-15 16:05

    是不是含有碳、氢、硫、氧等元素的物质在地球内部适当的压力和温度、湿度等情况下产生的石油

  • 2024-05-15 22:25

    假如来自于地幔那么火星也有石油

  • 2024-05-15 16:46

    感觉动植物堆积形成了理解不了,这要巨量动植物而且还要很长时间聚集再一起埋藏,这怎么可能。

  • 2024-05-16 23:36

    石油起源于生命,那生命又起源于哪里呢?也许不是石油起源于生命,反而是生命起源于石油。

  • 2024-05-16 21:53

    再讨厌在这里夸俄罗斯人了,你那么喜欢俄罗斯,请你去俄罗斯生活啊。

  • 2024-05-15 16:08

    不管什么行成,它都不是取之不尽的能源!

  • 2024-05-15 19:19

    将来不是问题,问题是现在贵。!

  • 2024-05-15 17:42

    石油危机本就是上个世纪的骗局

  • 2024-05-15 17:39

    迂腐顽固不化的思维方式,改变不了他们的偏见,眼界上不去。

  • 2024-05-18 09:08

    煤的形成机理原来的也是认知高度没到

  • 2024-05-17 03:13

    石油,源自海底的有机物深积,并压进地壳之中,高温高压形成,这是我穿越地心的所见所闻。

  • 2024-05-17 12:36

    人死了土埋为后代创造石油[笑着哭]

  • 2024-05-17 13:27

    地球也是一种生命体,只不过是物种的母体而已,地心是心脏,海水是排泄物, 或者反之,是大脑组织脑浆,山川土地树木是垃圾,昆虫是吃排泄物的,内部都是循环系统

  • 2024-05-16 23:59

    人家一吨油能办一件事,这里十吨不见得能成,就是会浪费

  • 2024-05-17 05:32

    石油是地幔产物我信,恐龙肉产物我不信!

  • 2024-05-19 00:50

    石油应该是地球某些矿物质混合经过高温高压甚至不排除化学方应等综合作用产生的,绝不可能单纯是动物演化而来!

  • 2024-05-19 07:37

    这东西降价是永远都不可能的?

  • 2024-05-28 17:01

    煤炭石油天然气怎么可能是动植物尸体演变而成的呢?未亲眼所见,不可实验再现,就一主观臆测而已,没有任何依据,就像人是有猿演化而来,宇宙源于一次大爆炸……一样,略显荒唐。没有证据的,不能实验再现的,都是难以让人信服的,只能算假说。

  • 2024-06-08 19:45

    百分之九十九相信俄罗斯的结论,动物没有那么多东西

  • 2024-06-09 14:30

    “石油”,不就是石头变成油吗?

  • QQ 2
    2024-06-28 11:20

    可能植物是形成煤炭的东西之一,毕竟碳元素太丰富了,其他形成机制又没有切实的理论支持。

  • 2024-07-06 17:44

    理论不懂。但是记着中国石化,中国烟草,中国电力年年亏损就行了。

  • 2024-07-14 20:40

    [呲牙笑][得瑟]石油是地球的减震液[捂脸哭][呲牙笑][得瑟]

  • 2024-07-16 16:22

    石油再多,只会继续涨价

  • 2024-07-18 10:14

    石油是地球的排泄物!…贪婪的人类还说:啊!真香!…[墨镜][墨镜][点赞][点赞][赞][赞]

  • 2024-07-19 22:16

    石油是地球的血液,当石油用完了,地球也就不转了

  • 2024-07-21 01:17

    无心  据编委会说的石油成因,俺的猜想真可能成立。可以想象一下,某一时期的地球大陆长满了高大的植物,突然下了N年的雨,致使洪水滔天,将所有植物连根拔起,冲到低洼之地,经过地壳的变迁,埋入地下,在压力及其他因素作用下,形成了煤炭。能否有专家算一下,其可能形成现今的储量吗。石油的形成应该是在地球上二氧化碳含量极高的时期,那时由于不可知(极可能是发生了某事件,使温度下降)的原因,下了N年的二氧化碳雨,随着温度继续下降,成固态,与冰混合。也是在地壳运动中被埋入地下,后面的过程与煤炭的形成相似。按深度来讲,石油先与煤炭形成。嚓,这么长,凭空想象,太费俺脑细胞了。

  • 2024-07-25 09:04

    也许我们就是鲸鱼身上寄生的藤壶吧!

5楼的男人

简介:感受世间万物的神奇,一同探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