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对中国启示:花天价造4000枚东风导弹,是否有些浪费了?

万新新视野 2023-06-15 10:58:08

在俄乌战争的舞台上,许多观察者感到不解,对于众所周知的俄罗斯军事力量在这场现代科技战中的表现大感失望。他们的展现,让人们不禁联想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战壕战斗。然而,这样的批评可能过于严厉。以实例来说,自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仅远程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发射量就超过2600枚,这个数字在历史上无人能敌,甚至超过了美国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三十多年来17场作战行动中发射的远程巡航导弹总和。

然而,问题在于,这一波昂贵的巡航导弹对乌克兰的破坏力度并不相称。俄罗斯军队在此次冲突中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战术优势,既未能实现对乌克兰高级军政官员的显著"斩首"战果,也未能限制乌克兰军队的大规模行动。甚至在对乌克兰重要民用目标的破坏上,也未能带来战局的转折。这个现象让人们不禁怀疑,远程导弹的威力是否被过度放大?我们投入巨资建造的4000枚东风系列导弹,是否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浪费”?

事实上,中美俄三国在远程导弹的使用上并没有太大差别。中国和俄罗斯的常规远程导弹主要以各种射程的弹道导弹为主,而美国则主要以海基和空基巡航导弹为主。这种差异主要由各国的历史发展和战略选择决定。而且,我们预计的打击目标比俄军要多得多,包括对岸、美军和日本在亚太的大量海空军基地都可能是我们的打击目标,这将使得我们的远程导弹消耗量更大。

远程巡航导弹的制造成本极高。尽管美国经济强大,但其远程巡航导弹的储备量也仅有6000多枚。而且,导弹具有寿命,技术更新快,到期后需要进行报废或者花大量资金进行寿命延长和更新。因此,对于全球大国来说,关注新型导弹技术和制造工艺的研发,提升单枚导弹的毁伤效率、降低导弹的生产成本并强化批量快速生产的能力,才是关键所在。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我们需要大规模增加战术卫星制导武器的装备数量。俄军在此次冲突中的状况,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在发射远程导弹攻击对方关键节点后,空军夺取制空权的同时,缺乏短程精确打击武器。他们只有少量的短程机载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剩余的只能依赖无制导的炸弹。大量俄罗斯战机在低空投弹时,被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击落或者损伤,导致后期俄罗斯空天军对地支援能力大幅减弱,使得其远程导弹的打击效果大打折扣。

以美军的JDAM精确制导炸弹为例,其最低价格已经降到1万美元以下,让战机可以在距离目标相对较远且处于高空的情况下,直接进行投弹攻击,有效避开了对方近程防空武器的威胁。然而,俄罗斯军队为何没有装备这种武器呢?答案在于俄罗斯缺乏高精度的GPS定位系统、强大的芯片制造业和高科技工业等。因此,他们的卫星制导炸弹在装备量上非常有限。

现在我们可以理解为何我国不计代价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来发展北斗定位导航系统。我们拥有成熟的芯片制造业(军用芯片并不需要最先进)和强大的工业体系,使得我们有能力大规模生产廉价的精确卫星制导武器。

现代战争是体系对抗,仅拥有先进武器并不能保证战争的胜利,还需要有足够的数量和完备的种类,而这背后,都需要强大的国力作为支撑。从目前来看,我们仍需要时间。再给我们十年,我们将有足够的实力来面对任何对手。

65 阅读:43675

评论列表

寒山居士

寒山居士

54
2023-06-15 20:02

没这些,新“八国联军”早上门来抢了,脑袋里有没有🧠。

山大王 回复 臻依 07-21 20:01
[点赞]

臻依 回复 06-16 10:51
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花再多钱都不是浪费,小编你就别为美国利益服务了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46
2023-06-16 05:00

就算是4万枚也不会是浪费。军力不强就等于国力很弱,军力不强就要挨欺负,七八十年代之前,为什么全中国的人民情愿挨饿都要让国防力量和国力壮大起来?就是因为我们的父辈爷辈都懂得中国人要有骨气,不能做亡国奴。

用户12xxx90 回复 07-21 23:43
如果400块钱一枚就是4亿也可以干,但导弹这么贵,4000枚还起不到决定效果数量上就值得商榷了

用户61xxx24 回复 07-07 19:23
4 万还真是浪费了!如果要消耗这么大,早就回到爬雪山过草地的年代了!你不会真觉得我们很富吧

-_

-_

22
2023-06-15 21:31

一点不浪费!假如俄罗斯没有核武器没有重型武器,美国联合国可能就不会喊话让乌克兰只打常规战了,而是先给俄罗斯扔几个核弹!

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所长助理 回复 07-21 13:40
建议你多喝6个核桃[笑着哭]

用户13xxx86 回复 07-28 19:19
小便的语言陷阱,在误导读者,4千导弹里有一部分核装药就行,剩下的常规装药就够了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21
2023-06-15 22:56

4000枚还是太少了!至少在加个零才能稍有安心!在加上五千枚核武库就行了!

用户10xxx05 回复 07-12 21:11
要不了那么多,换我个人想法,全国只保留少量边防部队,储备可以打废一个有核国家的弹头和道弹,具备一部分海陆空发射条件。其它所有武器,包括航母,战斗机。不管和谁起冲突,直接对最强的国家放话,这事你给我解决,解决不了,我就打你,家里只有核武器,炮弹都没有一发。这事干过,很有效。

hyb1234hi 回复 06-27 12:35
国家经济都被你拖垮了

小情歌

小情歌

7
2023-06-15 23:59

说到点子上了,俄罗斯确定就是精准的GPS系统,格洛纳斯”系统差太远了。为什么大毛打的那么费劲,相当于明白给明牌给二毛打,进军路线,军队数量武器等等被西方拍的一清二楚再给二毛。大毛刚阵亡的那个少将,也是被远程制导武器精准斩首的

用户33xxx91 回复 06-16 03:09
毛子自己的格洛纳斯最多算个半成品,精确误差上百米,他但凡能用上北斗你看看什么样

QDXTY

QDXTY

6
2023-06-16 05:02

这标题,不是奸就是坏

黄涛 回复 07-24 12:43
骗流量,瞎编乱造!

小鲁班

小鲁班

6
2023-06-15 23:36

导弹的威力并不大,除非是带核弹头的,根本就不是我们想象那样,一个导弹打过去,方圆几十里夷为平地(大当量核弹才有这样效果),牛逼的是轰炸机,带大量炸弹轰炸,但是轰炸机要制空权,炸弹和导弹成本相差悬殊。核潜艇是搞偷袭的,刺客内型。

用户46xxx97 回复 07-22 00:00
有直径30米的伤害就不错了,

叶落秋塘 回复 用户46xxx97 07-22 07:21
你去看看155榴弹炮的杀伤半径吧,杀伤半径不等于坑的半径[呲牙笑]

穷寅

穷寅

6
2023-06-20 19:44

核弹不用多,能炸平美国日本就行了

正能量的单身锅

正能量的单身锅

5
2023-06-15 22:36

武器越多越好,可以同时打击多国欺略者

用户78xxx24

用户78xxx24

4
2023-06-15 23:32

先丢二千枚带贫铀炸弹围着小日本国地一圈的公海炸核污染的变异基因物种

hyb1234hi 回复 06-27 12:43
这是挑起战争,会死很多人

伟记

伟记

4
2023-06-15 22:59

祖国强大军力强,我穷我愿意,最少命在家园在![点赞]

阿梅

阿梅

4
2023-06-16 04:48

北斗不几道了,一切打仗才露出水面

阿梅

阿梅

4
2023-06-16 04:46

纠错能力很要紧,问题是纠错能力差比如计生。

SKY

SKY

4
2023-06-16 02:09

如果不打仗就是浪费,关键这玩意定期保养,到时间会报废

用户65xxx37 回复 06-16 09:56
战略导弹的意义就在于不用打仗。

诸漏寂断 回复 06-16 04:42
这玩意的价值就在于对方想冲动时能让他迅速冷静,恢复理智。

伊洛

伊洛

4
2023-06-16 16:48

那要看怎样运用了。 德三精心造的豹2A6,若在自家体系内有空地预洗地支援时,自然是牛ⅹ的。给熊二用,是自取其辱。 M1也是,在美式体系下陆战,是当威猛的环卫工。给伊拉克国民卫队用,是破锅配破盖。

佘建

佘建

4
2023-07-07 00:05

造的还有点少

今生来世

今生来世

4
2023-07-15 11:05

能多造尽可能造,改变未来,改变世界,改写历史

箫帆&明心

箫帆&明心

4
2023-07-21 16:40

不浪费,有新玩具了,可以卖掉这些老的

大浪丶

大浪丶

4
2023-07-26 18:55

应该4000万枚才管够,不然三天打完了就尴尬了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4
2023-07-30 05:55

小编怎么知道我们有多少导弹,这是个美囯特务

逸夫

逸夫

4
2023-08-11 22:23

大导弹是对付霉国北约邪恶势力的,再多也值得!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3
2023-06-15 23:52

少了

162

162

3
2023-06-16 00:59

还要有量子计算机

炮哥

炮哥

3
2023-06-15 18:38

造了不用,就是浪费。

兵工厂 回复 06-16 01:33
啥叫威慑?我手里有枪,你敢动下手吗?[笑着哭]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3-06-16 07:39

4千枚把中国来讲是太少了,最少要2万4千枚,因为中国要把整个北约西方国家同周边这些人都计划在内才行,否则后果很严重

hyb1234hi 回复 06-27 12:44
国家经济都被你拖垮了

老道

老道

3
2023-06-15 21:19

制导武器那都是打有价值的目标,持别最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更是如此,对付陆军集群更多的还是会使用远程火炮,解放军对这点的认知是不容置疑的,反装甲会更多使用直升机发射反装甲导弹以及用战机投放的末敏弹寻。几千枚东风导弹系列导弹不会多,更不会浪费,战时可能还不够用。

tangrj1123

tangrj1123

3
2023-06-16 00:32

来自美国FBI战忽局的报道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3
2023-06-16 14:00

标题党

雪域雄鹰

雪域雄鹰

3
2023-06-16 19:53

想增大杀伤力只有用毒气弹

用户38xxx36

用户38xxx36

3
2023-06-30 09:22

打美国佬难道用火箭弹??够的着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3-06-30 19:28

敢用就不浪费!单单想的就只是为了震慑,一枚都是多余!有几个国家是吓大的?有几个国家是靠吓人吓大的?

傾城之夢

傾城之夢

3
2023-06-30 19:53

4000枚核弹,才可以

用户12xxx51

用户12xxx51

3
2023-07-15 22:22

40万枚是底线,需要用时,一天一万发才能震慑消灭敌人!你怕过期,敌人可不怕恶心污蔑掠夺强占你。没胆用在敌人身上的话,就卖给敌人的敌人!再不济,销毁或者在同一个目标引爆,不怕浪费,就怕用时没弹!相对于被侵略亡国灭种,浪费一百万枚导弹也是微不足道!

玉竹王宏

玉竹王宏

3
2023-07-17 09:57

估计作者是个hp[笑着哭]

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3
2023-07-21 11:48

集束炸弹,火炮,等等必须多

懒羊羊

懒羊羊

3
2023-07-21 21:35

清空美债造万枚核弹时刻准备着蒸发美国强盗及其走狗!

岁月无情

岁月无情

3
2023-07-23 10:51

别说4千枚就是4万枚都不是浪费,大量的导弹是为高强度战争准备的!

冰山一脚

冰山一脚

3
2023-07-23 18:10

要聪明就吃6个核桃

9450202

9450202

3
2023-07-23 17:17

再多都不为够

V.阿斯特

V.阿斯特

3
2023-07-23 17:05

美在华家门口就有众多军事基地,我们和他却隔着一个太平洋!没有足够的洲际导弹就没法反击他本土,会让他发起军事打击而毫无顾忌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
2023-07-24 18:24

俄罗斯是造出一波扔一波,当然破坏力有限,中美要开战,咱一天就扔它1000枚,你看能弄死多少

嗓门大

嗓门大

3
2023-07-29 11:15

对手是美国日本,4000太少,至少要4W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3-07-29 11:27

面对美国人的步步紧逼,要发扬当年“当了裤子也要造也要造原子弹”的“两弹一星”精神,能够确保国家安全的只有军队及武器装备,宜多多益善,尤其是核武库,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有一万枚以上的核弹及无法拦截的超高音速的运载系统,美国及其走狗敢这么在南海台海钓鱼岛这么大张旗鼓的挑衅吗?除非他们找死、想亡国灭种。祖国加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雁过无痕9981

雁过无痕9981

3
2023-07-29 10:21

这话不能这么说,斗地主的时候,你手里有个大小王不是放心多了[得瑟]

义薄云天

义薄云天

3
2023-08-12 08:32

无语了,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庚牛火

庚牛火

2
2023-06-15 22:57

只有装核弹!美洲印第安人灭绝证明(现在美洲印第安人染色体的父系都是欧美),公道不在人心,是非取决实力!中国必须有核弹头万枚洲际导弹万枚,才能尊严存在地球上!

hyb1234hi 回复 06-27 12:44
国家经济都被你拖垮了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3-06-16 04:27

强军是必要的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3-06-15 21:00

对付打群架,四千枚根本不够用。

162

162

2
2023-06-16 01:00

这样体积更小不容易发现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3-06-16 02:10

胡说八道!战争一旦打响,弹药的消耗是无法估算的,打仗要打有准备之仗,弹药宁可备着不用,切不可用之没有!小编居心险恶,想要我们在打仗时无弹可用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2
2023-06-15 23:03

说明不单单我们有战忽局[呲牙笑][呲牙笑]小编这业务能力也是杠杠滴[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2
2023-06-15 20:26

核武器是最后的手段,常规武器是抢夺地盘的。

叶落星河

叶落星河

2
2023-06-15 22:02

空基投送平台落后没有办法。

流光琴

流光琴

2
2023-06-16 08:37

那你去瞅瞅,乌克兰哪里还有一块没有炮火残骸的国土,都千疮百孔了。

木有钱

木有钱

2
2023-06-16 20:46

打第二岛链不知道够不够你说浪费?[呲牙笑]

热血燃烧

热血燃烧

2
2023-06-16 19:30

6000枚不够半天!在核武器没有美国多之前,需要大力备各种家伙!

9527

9527

2
2023-06-16 21:42

俄罗斯火箭弹太少了

Only  one

Only one

2
2023-06-16 19:35

写这篇文章的人必需枪毙

用户92xxx98

用户92xxx98

2
2023-06-16 22:06

计算已经没有时间了。在末来五年将是历史性时刻。有胆量可以改变世界,没胆将会大祸临头。

凡星子mok

凡星子mok

2
2023-06-21 12:37

再加个零也不够啊,美国人饭量大

xinb

xinb

2
2023-06-25 17:40

不够啊

光陽

光陽

2
2023-06-26 16:48

打了也比现在各种权好

致敬畏

致敬畏

2
2023-06-27 14:18

不够,远远不够!中美必有一战,并且二战还没结束呢,二战返场快来了

刘先生

刘先生

2
2023-07-12 15:49

你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AA

AA

2
2023-07-19 23:02

什么都不用说,开战就知道ABC了

王者

王者

2
2023-07-21 12:55

时空准备着,战斗武器永远不够用……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3-07-21 23:07

战争就是要歼灭敌方有生力量,讲仁慈就输了。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2
2023-07-21 22:17

训练光打火箭弹,节约成本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2
2023-07-24 14:37

有些东西拥有时你没有感觉,失去了你才知道重要。比如健康,比如东风,比如核弹。

SONG

SONG

2
2023-07-23 20:21

越多越好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3-07-26 06:29

有备无患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3-07-26 02:55

天佑中华[呲牙笑]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2
2023-07-28 18:30

一点都不浪费,还少了,造够10000杖,北约,欧盟,还有各种动物王国,全部分完可能还不够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1
2023-06-15 20:20

依你说这十年不收复台湾了?

裸躲躲

裸躲躲

1
2023-06-15 23:40

有肯定比没有好!查查小编是什么人

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

1
2023-06-15 18:55

只要需要,不浪费 ,人是最宝贵的,只要能减少人员伤亡,啥武器致命就用。

华华l蓝

华华l蓝

1
2023-06-15 23:28

美国为中美冲突准备6000枚导弹,还是第一波打击!

用户65xxx37 回复 06-16 10:00
东风快递是战略导弹,2000枚和4000枚都能把地球嘣两半。各军种的战术导弹何止4000。

用户83xxx07

用户83xxx07

1
2023-06-15 23:04

我感觉造一万枚东风导弹都不多

hyb1234hi 回复 06-27 12:46
苏联军事强大,那又为什么解体

用户12xxx51

用户12xxx51

1
2023-06-16 04:37

别说4000枚,就是再造400万枚都不浪费,打起仗来就知道不够用了,到那时再造就晚了❗

hyb1234hi 回复 06-27 12:45
到时候把经济拖垮,就算不像苏联那样解体,国家也垮了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3-06-15 21:40

不浪费!对敌对势力还有些紧张!

可乐

可乐

1
2023-06-15 19:34

一个大国,4000太少了

用户65xxx37 回复 06-16 09:59
东风快递是战略导弹,2000枚和4000枚都能把地球嘣两半。各军种的战术导弹何止4000。

用户18xxx46

用户18xxx46

1
2023-06-16 02:54

在战场上没有最先进就只有挨揍的份,俄罗斯差的就是空天技术

宁采臣

宁采臣

1
2023-06-15 20:56

东风导弹只打海上高价值目标,至于其他,远火伺候!

天才

天才

1
2023-06-16 14:08

造多少都不浪费,关键你得敢于亮剑,不然等过了质保期等于白造,这个就是浪费了[得瑟]

KOO

KOO

1
2023-06-16 19:51

保底必须万核!

hyb1234hi 回复 06-27 12:47
国家被你拖垮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
2023-06-16 18:56

8000枚也不多,看俄乌战争真要多多准备,再多也不过分!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1
2023-06-21 22:28

事实上跟美国打就是要打他们的本土,打到他们怕!把那些幕后的犹太人的资产给打掉!

岳阳楼

岳阳楼

1
2023-06-24 09:53

平时可以自己用维持战略威慑,如果自己用已经快落后,甚至报废了,可以改装之后卖给中东那些国家可以赚外汇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1
2023-06-27 19:29

4000枚太少了,再加个1000倍就差不多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3-06-29 09:32

再多造一万枚也是不多,建议再造一千枚州至核导弹。

一壶老酒

一壶老酒

1
2023-07-16 18:54

好说,正科级独立核算单位主要领导查起,,何愁造不出这些导弹。

红尘有缘

红尘有缘

1
2023-07-19 06:31

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至少来个上百万枚导弹不然感觉心里不踏实。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3-07-20 13:43

造到地球每一寸土地都放一颗[得瑟]

用户46xxx97

用户46xxx97

1
2023-07-21 23:58

导弹还有嫌多的吗,

蓁少

蓁少

1
2023-07-22 18:10

没有体系,没有精确制导与情报系统,再多导弹也就是大号炮弹多几万颗

旺财哥

旺财哥

1
2023-07-29 11:18

国家需要多少是国家的战略部署,要你这拿着3000元的工资的人操碎了心。

寂寞流年

寂寞流年

1
2023-08-11 19:50

俄乌战争发现无人机比啥都好使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3-06-16 19:01

胡说八道的数据!

酒杯中的探戈

酒杯中的探戈

1
2023-07-28 04:09

核弹头可能要浪费了,但常规弹头肯定能派上用场[呲牙笑]

Jay Z

Jay Z

2023-08-12 10:52

你算算是造4000枚划算还是被4000枚炸划算[笑着哭]

万新新视野

万新新视野

每日更新原创内容,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