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殷:女性在婚姻里是吃亏的,要彩礼是天经地义。不料评论区炸了

李老师讲最真教育 2024-03-11 21:21:57

对于彩礼,社会上一直存在两种观点,一种认为给女性彩礼是正常的,从古至今一直都有;另一种则认为,彩礼就是封建陋习,必须取消。在实际婚姻中,关于彩礼带来的诸多问题也让更多的人开始反思,所以对于彩礼的争论一直就没有停过。

近日,著名网红教授储殷也发表了自己对于彩礼的看法,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一番言论迅速引发了人们的热议。

储殷教授说:所谓的彩礼经常被视为拿钱买人,叫物化女性,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这个女性她没有到达你们新女性的这个经济水准,换句话讲,她的家庭非常需要这笔钱,婚姻本质上来说,它就具有社会财富再分配和阶层流动的功能,对于一个月薪两三千的女孩子来讲,她拿到一大笔彩礼,对她来说是物化女性呢?还是对她实实在在的保证呢?

在婚姻的过程中女性就是吃亏的,你生完孩子跟你不生孩子,以后你的价值就是不一样,你生两个孩子以后,你的职场会受到非常大的重创,婚姻里的大多数劳动,包括家务劳动、抚育劳动都是女性承担,并且不计费用。在婚姻里,男性很容易占女性的便宜,因为婚姻对男性对女性是不一样的,男性在婚姻当中会获得更多的照顾,女性在婚姻当中要损耗自己的青春,贬损自己的社会交易价值,所以女性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求物质保障天经地义,这才是保护女性。

对于储教授的观点,网友也是炸锅了,一直以来,人们对这个话题都是异常敏感的,我们来看看网友的精彩评论:

从网友的评论看,各有各的道理,就像最后一位网友所讲的,结婚分三种,大家凭借自己的条件选择呗,有什么好吵的。作为一名男性,我是支持彩礼的,原因也很简单:

第一:中国女性地位确实提高了,但是我们的《婚姻法》对女性并不友好,这也是很多女性要求彩礼的主要原因。

我们的女性地位确实提高了很多,但是我们的《婚姻法》对女性真的不友好。按新的婚姻法,如果房子是男方的,那么女性离婚后可能得不到任何的经济保障,就算她做全职妈妈多年,早已丧失了工作能力,婚姻法也不会保证她获得更多的财产。如果女性再不要点彩礼,她哪里获得安全感呢?看看网上曝出的,多少全职妈妈最后都是一无所有。

外国之所以没有彩礼一说,是因为外国的女性在婚姻里更有安全感,因为根据外国的婚姻法,就算离婚,男方也要给女方生活费,直到女方再婚为止。试想一下,我们中国的男性有几个可以做到呢?

第二:女性要生孩子,就凭这一点,理应给予更多的关爱。

任何社会,任何国家,都要格外的关爱妇女儿童,这是全世界都认同的。作为女性,就凭她们要生育后代,个人认为就应该给予足够的安全感。

生育后代是一种很伟大的行为,因为几乎是在鬼门关上走一遭,甚至还有可能丢掉性命。虽然女性生育的也是自己的孩子,但不可否认她们付出的要远比父亲多的多。另外在孩子逐渐成长的过程中,由于孩子比较依恋母亲,大多数妈妈比爸爸付出的都多。很多全职妈妈就因为带孩子才失去了工作,并不是她们不会挣钱,没有挣钱能力。

既然婚姻法不能保护女性,那女性本能就希望自己能保护自己,彩礼虽然不多,但至少也是一个经济保障,会让她们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更有安全感。

男女永远不可能真正的平等,所以在婚姻问题上谈男女平等不给彩礼其实就是一种流氓行为。

都说男女平等了,为什么结婚男方非得给女方钱?问题是,男女真正平等了吗?

女人生孩子,男人也生孩子吗?女人经历生育养育孩子的痛苦,男人经历吗?

生的孩子跟男方姓,跟女方姓了吗?

结婚后大多数会和男方一家生活在一起,有几个是和女方一家生活在一起的?

女方会因为生孩子请产假被公司开除,男方会吗?

正因为我们一直都是男娶女嫁的婚姻模式,所以才有了彩礼。正因为女性在婚姻中确实付出的更多,我们才需要给女方更多的保障。所以在婚姻问题上真的不要谈男女平等,永远也不可能平等。

写在最后:

大家之所以争议彩礼,是因为现在婚姻的成本太高了,不仅要买房买车,还要给彩礼,很多男方家庭确实承受不起。但这不是女性的责任,这是社会的问题,高房价高物价不是女性造成的。自古以来我们都有彩礼,也没见过去的男人反对过。况且现在很多女方父母都把彩礼又带回男方家了,并且还会补贴很多嫁妆,何来卖女儿一说?

个人认为,彩礼在短期内是不会取消的,男方嫌彩礼多,就找不要彩礼的女性;女性想要更多的彩礼,也得男方愿意给呀,这本身就是你情我愿的事,何必搞的怨气满天呢?

大家对此怎么看?也分享一下吧!

12 阅读:3526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73
2024-03-12 16:09

所谓的田园女权:用传统的责任来束缚男人,用平等来解放自己,用生理特性来绑架男人,用传宗接代来威胁 男人

_趴墙看姑娘 回复 03-13 21:00
有水准!

用户13xxx19 回复 03-13 01:45
婚姻自由,你可以找不威胁你的,这个都是看个人本事,长得帅的大把倒贴的😂,实在不行还可以找个要入赘的……

K罐罐

K罐罐

53
2024-03-12 12:03

请问生三个孩子都不属于男人的怎么说?哦四个了!怎么办?可以要求女方赔偿青春损失费,赡养费,绝育费等等么?

K罐罐 回复 03-13 10:58
[吃瓜]有人计算把一个孩子养上大学🉐花一百万!而且还不包括各种休闲杂费!

K罐罐 回复 03-13 10:56
[得瑟]哦!养了多少年来着?8000块钱!够男人给孩子3个月的费用没有?[吃瓜]

蛾螺蛳必败

蛾螺蛳必败

48
2024-03-12 11:23

那要了彩礼又反悔不结婚还不肯退彩礼的怎么说呢?

用户12xxx38 回复 03-12 20:17
彩礼是自古就有的,嫁妆和三从四德也是自古就有的。古时候娶妻若非处女,必须退婚退彩礼。。。

迷途羔羊 回复 03-12 14:45
朋友之间都大把借钱不还的,能称为朋友应该是认识比较久、比较了解了吧,更何况是相亲刚认识的女性?人心是最难看透的,能看透人心,就不愁找不到女朋友了。

-33

-33

27
2024-03-12 16:59

确实该要!要了才能知道对方是什么人!我结婚的时候没要,现在离婚中,对方一分一毫的算!孩子是我生的,我们家带的,对方一家白嫖还横!

用户10xxx56 回复 03-12 20:32
这根本就不是彩礼的问题,你觉得你要了彩礼,离婚的时候就不会算?那是人的问题,你自己识人不明,识人不准,还一心说是彩礼的问题,我看你才是问题,

就是我啊 回复 03-12 18:23
彩礼可以给啊,三书六礼娶的是黄花闺女。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23
2024-03-12 16:09

所谓的田园女权:用传统的责任来束缚男人,用平等来解放自己,用生理特性来绑架男人,用传宗接代来威胁 男人

魔幻糖果 回复 03-14 03:09
男人有什么传统责任? 生理特性不是一直束缚女人吗?传宗接代不是你要的,谁又能威胁你?

用户12xxx91 回复 魔幻糖果 03-14 09:43
那为什么社会总把什么封建传宗接代帽子硬扣给男人?这不是绑架是啥,要么社会对男女啥都不说,搞着双标一边解放女人一边压迫男人啥意思?[得瑟]

也无枫语也无卿

也无枫语也无卿

22
2024-03-12 10:06

你的价值在于你创造了什么样的价值,要不然只是价格,值不值那要看是什么消费群体

用户95xxx87

用户95xxx87

21
2024-03-12 13:00

别把不劳而获披上合理的外衣[呲牙笑]

少回帖免误伤 回复 03-13 20:39
我觉得文中说的最好打脸你们的一点就是 你可以选择入赘 你也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 你还不用受生育之苦呢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17
2024-03-13 01:40

彩礼就是冠姓权,是对女方的保障,不合理的是女方父母收彩礼给儿子,应该是收彩礼给女儿保障将来生活,社会越是重男轻女,就会导致彩礼越高……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2
2024-03-12 09:43

认为吃亏就过单身多爽快.有的女人就是找借口要钱

莫伤心

莫伤心

11
2024-03-12 14:28

结婚有什么了不起的,非婚生也能上户口,完全可以不结婚的嘛,这样就不用说谁在婚姻弱势了

389071806

389071806

10
2024-03-13 06:46

你们既然认为收彩礼是给儿子,得力的是不是男人?天天网上叫,你们自己不应该让自己姐妹带头不要?总不能叫着自己娶不要,自己姐妹嫁人又要?大家家里姐妹都这样做还有要彩礼的?退一步说就算不要彩礼,也会比较别的。家庭环境,个人能力等,娶不到的还是娶不到。注定有些人要单身的。上世纪没有什么彩礼吧,照样光棍的多

疯狂杀手 回复 03-14 02:55
上世纪关口多,但是强奸犯多呀,杀人放火都有可能不偿命。

一日知音

一日知音

9
2024-03-12 17:57

彩礼可以出,但三从四德,相夫教子是不是也得遵从一下

少回帖免误伤 回复 03-13 20:41
如果你的彩礼够买断一个人一生的话 那你觉得多少合适 你出得起 保证也有大把人嫁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8
2024-03-12 16:08

所谓的田园女权:用传统的责任来束缚男人,用平等来解放自己,用生理特性来绑架男人,用传宗接代来威胁 男人

我是

我是

8
2024-03-13 08:38

这有什么好争论的,不结婚就可以了呀,谁也不吃亏[红脸笑]

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

6
2024-03-12 13:59

储殷生的是女儿。

早点睡梦里什么都有

早点睡梦里什么都有

6
2024-03-12 14:48

女性在婚姻中吃亏的多?那就降低婚姻率吧,现在很多年轻人确实在这么做,新生儿出生率狂降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6
2024-03-13 15:46

男人平均年龄低女的10岁以上,而且40到50男性比女性多,50到60女性比男性多…… 说明男性很多在50来岁就没了,这女人不得给男人补偿?

勾伟

勾伟

6
2024-03-13 13:33

给一千亿好了,就几个能取老婆,其他女的都别不结婚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6
2024-03-12 21:55

男人不想出彩礼,可以不娶妻。

rwz

rwz

5
2024-03-12 13:47

给彩礼不反对,给谁 不能給对方父母,给多少量力而行,前提有爱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5
2024-03-12 20:17

等一下。彩礼和嫁妆是不是都得拿出来评一下?

蒼穹之燼 回复 岁月如歌 03-16 18:57
对对对。男女各出一半,人工生殖不就可以?

岁月如歌 回复 03-14 23:56
怀孕是不是应该男女怀一半呢?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5
2024-03-12 15:02

嫌吃亏?你可以不嫁!没人强求!要彩礼?行!婚后家务全包主内(不得工作)实行古代制度!

用户15xxx17 回复 03-13 23:32
你真伟大!但愿你家生的全是女儿

用户10xxx24 回复 03-14 03:41
不行,我养不起一个家呀,老婆也要工作🙈🙈。付不起代孕费,付不起保姆费。老婆才是最实惠的,那点彩礼不是事。反正娶不起老婆我都要买房车的,不买儿女住那?又不是买给老婆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4-03-14 03:35

是该给,可我穷,唉。最好是少给彩礼,不给。给也应该女人要生育带来诸多不便。男人就算上门都不用受生育之苦,对工作没影响。

メ遗忘£寂灭

メ遗忘£寂灭

5
2024-03-13 09:12

通篇都在说女人对家庭付出的更多,得到的更少。对男人赚钱养家的事是只字不提啊

少回帖免误伤 回复 03-14 19:32
? 你清楚你在说什么吗

狡兔三窟 回复 少回帖免误伤 03-14 22:10
你付出那么多,一定很有耐心,很会照顾人吧,那不然,既没付出钱,又没付出耐心,也没好的情绪,还没继续职业教育,那你为家庭付出什么了呢?

喋血千里

喋血千里

5
2024-03-12 20:01

男女应该平等是不是,专家不要给女性抹黑

雪碧

雪碧

5
2024-03-13 20:46

彩礼就是个礼仪意思,天价彩礼就算了,正常情况,女子有受孕生娃,2年的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总额,怀孕10个月加上生产,产后期恢复也差不多(女人从怀孕到生孩子挺遭罪的,还需要营养,这点钱不多)。至于房子和车子,可以夫妻共同购买。如果不生孩子,可以没彩礼,或者不给彩礼,要孩子放弃署名权。这还不公平?

疯狂杀手 回复 03-14 02:56
现在这个社会,谁活着也不容易。都不愿意吃亏。

七月里的菱

七月里的菱

5
2024-03-13 22:33

去父留子才是当今社会女性的最好归宿😂

nidaye

nidaye

4
2024-03-12 15:53

所以没人结婚生孩子了

好奇小子

好奇小子

4
2024-03-12 21:34

如果彩礼真的给我媳妇儿了,给多少我都没意见,我甚至可以把我全部的积蓄给她,问题是,彩礼有没有落到我媳妇儿手里。

用户10xxx24 回复 03-14 03:42
是的,给老婆没所谓。给岳母不行

水军是gou

水军是gou

4
2024-03-13 19:16

以前挺喜欢看他的但是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他似乎在故意迎合某些人。

大叔·凯尔·李

大叔·凯尔·李

4
2024-03-12 19:36

这也是的砖家,实话实说,网红专家不少没有真才实学,最关键不接地气,一部分还包藏祸心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4-03-14 19:35

“在婚姻的过程中女性就是吃亏的,你生完孩子跟你不生孩子,以后你的价值就是不一样”。。。这才是纯粹的物化女性

用户63xxx27

用户63xxx27

4
2024-03-14 08:46

所以未来趋势会是合法交易精卵,人工授精后置入人工子宫孕育,婚姻制度消亡,谁都别祸害谁,哈哈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4-03-14 20:24

他的意思是不是说,只要给了彩礼,男性就应当在婚姻中享受女性的免费劳动

断官

断官

4
2024-03-12 17:34

所以,生育率越来越低,不是没有原因的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3
2024-03-12 16:13

很多女人骗彩礼,又怎么说?

巨猿

巨猿

3
2024-03-13 15:56

这是什么神逻辑

小草

小草

3
2024-03-12 17:09

的确应该给的,主要问题不是给不给,而是多少,凡事讲究一个适度就行

HaHa

HaHa

3
2024-03-14 01:40

没问题,20%的赠与税先缴纳一下,偷税漏税是违法的

_趴墙看姑娘

_趴墙看姑娘

3
2024-03-13 21:00

还提到自古以来呢!你要数自古以来那女方可就倒霉咯!😀

惊蛰

惊蛰

3
2024-03-14 07:29

正常。小区里一对夫妻也总是这种观点,因为他家三个都是女儿。

人若无情不如妖

人若无情不如妖

3
2024-03-13 10:41

拿手指头掏耳朵,请问是耳朵舒服还是手指头舒服?

子夜下

子夜下

3
2024-03-13 22:28

村子里 一只狗叫了 储殷也跟着叫了起来

KAGEWANE

KAGEWANE

3
2024-03-13 20:19

吃亏女跟女结婚不就得了?神经病

海燕

海燕

3
2024-03-14 22:05

终于有个客观点的人了!

和妹妹生的老婆

和妹妹生的老婆

3
2024-03-14 08:25

彩礼嫁妆的本质就是两家人出钱出人组成一个新家庭,而不是扶贫。如果脱落这本质,那就是卖儿卖女

mg深蓝mg

mg深蓝mg

3
2024-03-14 17:35

文中强调结婚就是女性在付出,合着男性结了婚啥都不用干啊,这个逻辑成立,那应该给彩礼!而且彩礼应该给女方父母,毕竟买个奴隶回去!

狡兔三窟

狡兔三窟

3
2024-03-14 18:33

那丁克家庭女方也要求彩礼啊,别说这个离谱,入赘的都要彩礼啊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2
2024-03-12 20:18

彩礼是自古就有的,嫁妆和三从四德也是自古就有的。古时候娶妻若非处女,必须退婚退彩礼。。。

茅厕坑里的铜豌豆

茅厕坑里的铜豌豆

2
2024-03-13 15:05

啧,有空多读书,历史教你做人,文化传承教你成人,人都没学会做,别到处乱叫

山有木兮

山有木兮

2
2024-03-13 15:37

虽然我们那是高彩礼区域,但我一个男的,从来不觉得这件事女孩有什么错。因为我们那,彩礼和嫁妆都是给小两口的,女方父母还好,很多男方父母为了彩礼车房,拼命打工还债,小两口坐拥车房,几十万现金,在老家悠然自得的啃老的,我见的很多了

是活人就好

是活人就好

2
2024-03-13 18:25

不买车,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娃,做到这四点,一切烦恼与我无关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2
2024-03-12 18:24

不应该出彩礼,生孩子找代孕,养孩子找保姆,双方老人有事找自家孩子

用户  00xxx61

用户 00xxx61

2
2024-03-14 08:14

还是那句话不要买房不要结婚不要生孩子

宋君行

宋君行

2
2024-03-14 07:42

当然是天经地义的,那么嫁妆问题谈一下,三从四德夫为妻纲谈一下

马文斌

马文斌

2
2024-03-14 17:53

说的有道理

过去的时光

过去的时光

1
2024-03-13 16:02

教授你说的很好,为了避免女性被压迫,放弃恋爱婚姻,还女性一个朗朗乾坤👍👍👍对对对

晴天

晴天

1
2024-03-13 16:26

必须要

广德湖vs东钱湖

广德湖vs东钱湖

1
2024-03-12 15:14

大家直接举报一波

力夫

力夫

1
2024-03-13 19:43

所以女人不结婚,不生小孩,就不吃亏了,自身价值越来越高了!!!

有一个朋友

有一个朋友

1
2024-03-13 08:02

对,应该入刑法,不给彩礼的直接判刑,给的少于100w不能结婚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1
2024-03-13 14:57

只有中国人结婚才要彩礼吧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1
2024-03-14 08:14

彩礼给不反对,但现在都是天价彩礼,导致有了彩礼贷,再加房贷,车贷,经济好还行,一不好就压力大啊

葫芦娃

葫芦娃

1
2024-03-14 05:19

结婚男女都吃亏,不结婚最好

无心有念

无心有念

2024-03-13 10:32

出去看看就知道,中国女性地位很高的

我不懂

我不懂

2024-03-13 15:31

你不婚我不婚,大家幸福过一生!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2024-03-13 14:54

既然吃亏了为什么还要跟男人结婚?小仙女不结婚不就行了?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2024-03-13 17:03

请个保姆每月几大千还得温言细语的,娶个老婆,对方倒贴还可以任打任骂。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2024-03-14 08:21

要彩礼没错,但定性的同时要定量,要天价彩礼就不对了。

whycantyouknow

whycantyouknow

2024-03-13 22:19

天价彩礼谁来出

安安

安安

2024-03-14 07:36

娶得起就娶,娶不起就光棍

平安快乐是幸福

平安快乐是幸福

2024-03-14 06:00

主要还是男多女少的问题,刚听回来公司的同事说他们老家全村就回来不到10个女生,然而等着相亲的小伙却翻了好几倍,离谱的是他们家隔壁那个女生同时相亲3个,关键是那些男的也不尴尬还互相派烟。看的我同事直摇头

李老师讲最真教育

李老师讲最真教育

一线老师,关注教育,最真教育,我来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