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 一声巨响,打破了四川内江一片停车区域附近的宁静。谁也没想到,一个孩子在新年放炮,点燃了下水道的沼气,引发了一场大爆炸!
画面中,1月30日,小男孩偷偷将点燃的鞭炮扔进了下水道。鞭炮的火星瞬间点燃了沼气,引发了剧烈的爆炸!
爆炸的威力有多大?看看现场惨状就知道了:一辆停放在附近的雷克萨斯ES首当其冲,被炸得面目全非,C柱变形得非常严重,其它也是支离破碎,基本宣告报废。
旁边的路虎也未能幸免,车身布满了撞击的凹痕,维修费用高达数万元。
就连一向以坚固著称的保时捷卡宴,也被爆炸的冲击波刮花了车漆。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把扔鞭炮的小男孩和他的母亲带到了派出所。
面对警察的询问,小男孩意识到自己闯下了大祸,眼泪刷刷的往下流。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由于爆炸造成的损失巨大,小男孩的家属面临着巨额赔偿。据知情人透露,小男孩的家庭一般,正在准备卖房子。
这起事件都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习俗,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
对此,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
“还什么债?小孩放鞭炮,没往人群扔,往下水道扔,说明小孩已知老师教育安全……但哪知下水道有异情??损失由sz或bx公司陪!小车是否停在停车位还是乱停乱放,还要进一步核实调查”
“没有重大风险告知牌,违反了安全风险管理规定,另外此处不是停车场,违规停放,小孩属于未成年人,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szf承担 50% 赔偿,车主承担 30% 赔偿,jgbm承担 10% 赔偿, 小孩父母承担 10% 赔偿”
“车没有全毁,可以去4S店维修,又不是买新车。这几辆车在二手车市场估计不超过一百万。姥姥姥爷支援点,爹妈拿出点,赔偿没问题。”
“就小孩扔鞭炮这个事情来说,作为网友,我发表一下个人的看法。扔鞭炮小孩作为当事者批评教育即可。其实主要责任在sz方面。sz作为城市的主要管理方,对地下窨井下水道的监测,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是负有主要责任的。其次是车主乱停。车主也负有一定的责任。然后赔偿的是保险公司,因为每个车都有保险。小孩对窨井的认识就跟乱丢垃圾一样。只有不守规矩因循守旧的社会才会进步。”
“开个玩笑的说塞翁失马,这小孩还真是个福星。这次他炸出了一系列的安全问题,却没有任何人受到伤害。那么多炸过下水道的都没出问题(我去年也带小孩炸过),所以祸福相依,这次却福大于祸。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还得感谢他,免得下次换一个人炸,刚好是人多的时候就真的欲哭无泪了!”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简单一一
一句话,替熊孩子洗的全丅MD智商堪忧
天蝎座_星陨 回复 02-01 19:48
鞭炮也还好,但是聊天记录说去年这娃把其他小孩推河里差点把人淹死,这踏马就不是熊孩子的问题了
五彩斑斓的黑 回复 02-02 06:20
看看对话,之前还推人下水差点出事,这还不是熊孩子?只能说家长没管好活该→_→
用户15xxx18
安全问题,教育也有问题,但责任还是要负的,多少的问题而已,说熊孩子不用负责任的是绝对的法盲了,法律上有定义当为大众普遍认知的事实,就不能以不知情而拒绝负责任
用户10xxx03 回复 02-02 14:39
你胡说八道什么,一个小孩子需要你在这里大言不崭,你不是小孩子长大的,小孩子谁不爱玩。需要这么尖酸刻薄吗?
扏着一生 回复 02-02 20:13
你知道下水管道有气体吗?
过去如风
车被炸了,谁炸的就找谁赔,你说我违停,我甘愿接受处理。但是不能因为我是违停,车就活该被炸。一码归一码吧!
wind 回复 02-02 22:45
你的智商堪忧,不懂装懂
天马流星 回复 02-03 15:27
你说的根本不存在,法律规定了禁止纵火,也规定了危险品仓库远离居住小区,你非要追着油库去放火谁也救不了你。
江枫渔火
这么一说真有点道理,没有人伤亡,炸出了全国的安全问题!
用户10xxx03 回复 02-02 14:40
你胡说八道什么,一个小孩子需要你在这里大言不崭,你不是小孩子长大的,小孩子谁不爱玩。需要这么尖酸刻薄吗?
用户50xxx49 回复 用户10xxx03 02-02 16:50
难道你父母小时候没教育你什么什么不该做吗,早几年一个小孩被井盖哄上天,你们看了爽就不知道教育下小孩
用户10xxx07
一毛不赔!市政不用赔?乱停车不用赔?易燃气体泄露不用赔?许家印什么时候还玩2万亿什么时候赔!!!
不再重来 回复 02-01 19:54
闭嘴吧你,你家孩子跟你一样,都只是个孩子
用户30xxx73 回复 02-01 18:12
你要不看看我评论在回我。。。
天涯若比邻
没超过13岁吧?邯郸那三个小恶魔赔偿被害人了吗?
用户10xxx56 回复 02-01 13:50
那就好
五彩斑斓的黑 回复 02-02 06:22
还踩缝纫机呢,说不定早就出来了你能知道?换个地方谁晓得?在国内只要有关系很多事情都能轻易改变
鈊瀡伱變
这孩子有出出息专挑贵的整。
东莞用户 回复 02-01 12:08
说明中国的有钱人多,随便一个鞭炮都能炸出几百万[得瑟]
独狼 回复 02-01 13:42
炸得好,炸出了一系列问题。
晨露
每年都有鞭炮引爆沼气的事故,家长不教社会教
用户30xxx73 回复 02-01 14:24
安全隐患一直在,只是什么时候爆而已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02-01 13:19
所以市政承担大头,小孩在车辆停靠的地方鞭炮就是不对的
用户13xxx08
家长:还是个孩子,不懂事[笑着哭]
俱甲骑 回复 02-01 15:19
人家家长没有明确赔付金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卖房筹款了,请嘴下留德,熊孩子确实没教育好,但孩子熊家长不熊
独狼 回复 02-01 13:44
杀人偿命,与父母无关,小孩未成年,走法律程序,法院无条件释放,不负刑事、民事责任。炸了白炸。
用户10xxx85
这个小孩太能闯祸了,我一个哥们就是当地的,据他说上次他把一个小孩推河里不让上来,差一点淹死
灵儿 回复 02-01 14:20
人家说的是真的,去年这小孩父母赔了4万
用户10xxx03 回复 02-02 14:41
你胡说八道什么,一个小孩子需要你在这里大言不崭,你不是小孩子长大的,小孩子谁不爱玩。需要这么尖酸刻薄吗?
柳林成荫
说明下水道有问题,小孩子和他父母不要去赔偿
天蝎 回复 02-01 14:23
如果换成是烟花点燃了你家烧了,是不是你家有问题不用赔。
用户10xxx41 回复 02-01 14:14
你玩卢修斯这游戏就明白道理,它根本就是恶魔之子[好生气]
用户10xxx47
这个孩子真应该没责任
用户16xxx25 回复 02-01 14:34
意思是说,你和你家人过马路不走人行道,任何机动车了灭之?无任何责任,对吧?是这么个逻辑吧?[得瑟]
用户16xxx25 回复 02-01 14:32
心穷无药可治
xxx
市政? 如果是市政管理的路,那市政是有责任的;没有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导致沼气超标。
做个人吧。 回复 02-01 13:03
你吗?不该生你???[敲打][敲打]
用户10xxx84 回复 02-01 13:54
没错,他们用一个小设备一头探进井盖的孔里检测,每年我在路上都能见到到他们工作人员几次
十方
还曾把别的娃推下河?!
探头
这个孩子的教育是个大问题,看有知情的网友说,去年他把一个小孩推到水里差点淹死,今年又整这种事,扔鞭炮前他还四处观察了一下,说明他知道这样不对,是不被允许的,他是偷着干的,属于明知故犯,就想看看违法违规的效果,所以严惩是必须的,别洗地了!
用户30xxx73 回复 02-01 14:26
不以讹传讹,不无脑跟风,理性评论,基于事实评论
用户12xxx64
这种孩子,父母可以掐到尿桶里淹死?
屈妮梅哥哥 回复 02-01 14:17
不责备他难道责备你?上次还把别的小孩推水里差点淹死,这货就是个坏种。
用户12xxx64 回复 02-03 02:56
你连基本的对错都分不清,九漏鱼?
用户12xxx58
违停全责[笑着哭]
天蝎 回复 02-01 14:18
违停不代表你可以随便把人家的车毁了,你试试牢都有得你坐。
天空战神 回复 02-01 12:57
罚款100-200
天天向上快乐成长。
重大危险源。监管单位,归属单位,都有责任。
不看回复
物以类聚的愚昧无知低素质的人真不少。首先国家有没有禁放令?其次喜欢放鞭炮的都是些什么人?
小步慢跑 回复 02-01 13:56
你爹你爷都喜欢放鞭炮!
阿嵩ญ์์์์์์์์์์์์์์์
应该庆幸当时车里都没人
用户72xxx75
他还只是个孩子
梦里啥都有 回复 独狼 02-01 15:14
你定吧
独狼 回复 02-01 13:48
法律人监护人无责。不负民事责任。
Mr 叶
小孩的鞭炮是导火索。是不是意味这是一个安全隐患。随时都可能被坏分子利用
转角遇到爱
这种小孩天生坏种
用户18xxx12 回复 02-01 13:04
确实
半夜鸡叫
那些护犊子的没见上面说去年把别人家小孩推到河里差点淹死吗?如果是真的那这孩子的问题还真不是一般的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呵呵
我准备告沼气,它为什么要爆炸,而且这么危险的气体他为什么要藏在城市下水道里?他是恐怖分子[笑着哭]
繁华落尽便落叶归根
按责任划分 市政当占9成,很明显这是平时不清理下水道导致的 这个炸弹迟早会响,不是这个孩子就是另一个孩子,总会有一个遇上,没造成人员伤亡那是万幸
用户10xxx14
为什么没有定期测地下有毒,有害气体呢?
ALL IN 回复 02-01 12:45
这也不是不赔偿的理由,顶多分担责任,主要责任还是小孩
鋼鉄靑龍
我小时候也往下水道扔过擦炮,不过那时候大家生活条件都不高,废弃物发酵以后不能产生这么多的可燃气体[笑着哭]
23559
如果是个大人不小心掉了个烟头到里面,那还怎么算
OHMY GOD
小孩家长和车主们可以从沼气池上有没有标志,有没有危险提醒,禁止等标语入手,另外小孩家长还可以从孩子的鞭炮来源入手,如果城市禁放,查一查孩子从哪里弄来的爆竹,有没有经营许可证等等…起码能少赔点,不过这熊孩子确实大胆是真的,如果沼气池没有禁止危险等标语还好,起码责任能轻一点
灵儿 回复 02-01 14:26
查查孩子哪里来的钱买鞭炮吧
猎户 回复 02-01 13:37
查一下,怎么出生的,看出生呀医院有违规没有
萧雄
子不教,父之过
久礼
个人觉得小孩子放炮不算是啥大错,他并没有往有人的地方放,就算是大人也是很多人没有这方面的安全认知,抽烟的人也经常把烟头丢进下水道,因为在大部分的人的心里都会以为丢进下水道是比较安全的,至于怎么赔偿感觉需专家们来讨论一个方案,而不是一棍子打死
独狼 回复 02-01 14:03
对的
只此一声
有钱就赔,如果没那个能力赔,我就一分都不赔,反正家里卖光也赔不起,干脆就躺平吧
天若有情亦有泪 回复 02-01 13:59
车买了保险的,都不用赔那么多。
余小朵 回复 天若有情亦有泪 02-01 17:15
车子保险,也得看是哪方的过错方,不是车主本来嗯问题,保险公司又不是傻子,会赔吗
飞行鱼
不要苛责小孩,这就是一个重大安全隐患,借小孩的手引爆而已。
用户17xxx35
谁告诉他不能碰下水道?
天空漫游者 回复 02-01 13:42
不需要告诉[吃瓜],假如没有人告诉你偷东西犯法,你偷东西就不触犯法律吗?
用户17xxx19
我觉得小孩是次要责任,主要责任是SZ,相反小孩还有功,如果不放鞭炮,怎么能发现有沼气,说不定还引起更大祸患!
眼睛的主人 回复 02-01 13:13
被迫害妄想症逻辑[得瑟],举例没有斑马线的车祸。。。
龙卷风
这种孩子没教养,是父母贯的,这孩子父母付全责,城市里严禁放鞭炮,还在小区里面放,小区里为什么不能停车,别人买了那块地方,就是自己的,全责在小孩。
用户10xxx05
未成年人杀人都不用赔偿坐牢,炸几辆车怎么了[得瑟]
不再重来
孩子犯了这么大的错,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监护人有不可推卸责任,赔偿免不了,事后孩子教育不可免。车主违停,负次责,自身损失应该和家长协商赔偿
独狼 回复 02-01 13:52
不用赔偿,车炸了应该炸。
不再重来 回复 独狼 02-01 13:57
判定了,市政赔400万,家长100万,你说要不要赔。
tiger
化粪池旁严禁停车,违者后果自负
菲士舞蹈佳莹老师
不肯能赔580万的,除去其他车的车损,这几辆加起来全新未出厂也赔不了这些
静心!养性 回复 02-01 13:26
单单市政这一块他就跑不掉,去年这屁孩差点没把别人孩子淹死,家里撒泼打滚没赔偿。听说这次在警局刚开始也是撒泼打滚,后来知道有市政赔偿,才不闹了
余小朵 回复 静心!养性 02-01 17:14
这么不讲道理的一家人,应该让他们多赔点,说实话,能有熊孩子的家庭,肯定有问题
小白通信
小孩在没有伤人的情况下帮城市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同时提醒了违停车辆,建议学校通报表演。
独狼 回复 02-01 13:54
应该表扬,全社会表扬,优秀小学生。
冰红茶 回复 独狼 02-01 14:56
钱要赔,优秀小学生也要开表彰大会表扬!
用户91xxx88
他知道会炸但没想到这么历害,不然他不会快跑。
江南
今年最牛熊孩子![点赞]
时光过客
路过那个女士真是命大!
棱镜侠
说孩子赔的就是不让人赔呗[得瑟]人家都卖房了你还要人家欠一辈子债?现在能赔多少算多少,剩下的想把人逼死还是怎么你就有钱了?
用户84xxx81 回复 02-01 16:34
知识该更新了 唯一住房也会被拍卖 会给留6个月还是多久的租房费用 所有名下账户会被监管
棱镜侠 回复 02-01 16:00
车是小头,也就500万多一点,市政的钱至少1500万起步,撞过护栏的都知道市政的价格[笑着哭]所以全让孩子赔,我觉得全国也不超过1成家庭赔的起。
用户16xxx55
这沼气这么好点染吗?他可能只是想放炮仗吧,安全管理问题不考虑吗
Nobody
市政50%,没有尽到警示防护的责任,车主20%违停乱放,保险20%赔偿意外事件,孩子家庭10%,小孩哥批评教育,写检讨,万事大吉!
雨点
相关管理单位应该负主责,如果这些沉积管道每年清理了怎么会产生易爆气体?
笑看红尘人不老
这孩子就是来讨债的
星空
这儿不没停车吧
闲着无聊
又会不会往学校栽赃,往年就是这节奏[得瑟][得瑟][得瑟]
刹那间的永恒
那个直播打熊孩子说实话,可以直播,也许开个账号真能挽回点损失,都到这份上了,钱重要啊[横脸笑]
呵呵哒
说实话小孩儿有错!但这也不是停车的地方啊!别喷我哈!
辉太狼
这地方不是停车位。车主负一半的责任
独狼 回复 02-01 14:11
对的
用户10xxx49
为什么是家长买单!虽然父母是监护人!我个人认为这个单应该有社会来买!
用户10xxx89 回复 02-01 13:14
[点赞]对对对,就由你开始赔 你负责90%份额
佛吧 回复 02-01 13:38
好啊,那你出钱呗
春三十娘
市政的有没有责任?安全隐患有没有排除到位?
花谢的瞬间 回复 02-01 13:53
对头,市政应担主责
✎薄凉记
看这熊孩子长相,以后长大了绝对是一方霸主,在村叫“村霸”,在社会叫“恶霸”。
独狼 回复 02-01 14:12
[点赞]
李信吃瓜说影视
不不不,这些都是违规停车,要倒赔小孩哥才对[得瑟]
溪边耕田人
无知者无罪
风吹PP凉 回复 02-01 12:43
[滑稽笑]小孩没够年龄是没什么罪,问题是背锅的是监护人呢!这小孩回家七匹狼侍候,给他一个完整的童年
诺诺
活该,赔死他们家,只有放鞭炮的都炸死最好,
用户10xxx12
看都把孩子吓哭了,你们都有钱,再买一辆就是
用户10xxx88
归纳一下,教育问题
养蜂户15
万幸没伤到人。
用户15xxx81
祸害不付出代价,依然会祸害,敲打一个祸害,警醒千万个祸害。
我不是天使
[得瑟]听说这大哥去年就戳了一个天大的篓子!天生干大事的[点赞]
用户10xxx75
第一:是否乱停乱放? 第二:下水道有问题不能预先判断 第三:孩子未成年 第四:家属担责20%
1212
小孩哥的鞭炮不炸无名之辈
网友
如果是我就告车主赔,吓到小孩了
猎户 回复 02-01 13:38
你也可以扔,你就告他吓到你了
天空漫游者 回复 02-01 13:43
胡搅蛮缠
自己的路
教育不好,看护不到位,就把责任推到乱停乱放等问题上去,保险公司这并不是理由借口,能买起房的家庭也不会差,既便按揭父母有那个能力他才赶买
用户84xxx32
工程不好怪小孩
好的
真是个好孩子知道哪里有豪车贵车
happyessay
责任分一下吧 说一方问题也不对 都有问题
中子星
孩子还小不懂事,大家散了吧[得瑟]
异乡的天空
几辆车加起来才够580万,难道炸了就要赔新车?[抠鼻][抠鼻][抠鼻]
抱残守缺的猫
往下水道放个鞭炮不是人之常情吗?谁知道下面藏着炸药包
天空漫游者 回复 02-01 13:41
这是人之常情[汗][汗][汗]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
顿悟
难道仅仅是孩子的错?
用户84xxx81 回复 02-01 13:47
当然不是 主要是熊孩子父母的错
用户10xxx13
父母没有大吵大闹卖房赔钱,是明事理的~
独狼 回复 02-01 13:51
法律人不用赔偿,不负民事责任。
Mark Ge
看样子可以称之为排除隐患,有功。
日本镇东京村
避重就轻
沧海一粟
这事每年都有发生[呲牙笑]
!!农村娃
家长要哭晕在厕所[捂脸哭]
用户10xxx05
小孩哥奥利给,下次再接再厉![笑着哭]
用户12xxx63
小孩子放鞭炮不往人口袋放就可以了,这样算不上熊孩子吧
独狼 回复 02-01 13:56
不算熊孩子。
冠军的标准
就算是违停,也是熊孩子及其家长的责任
花谢的瞬间 回复 02-01 13:45
那么大的安全隐患,谁负责谁担责,别人一个烟头随时可能爆炸
瑞彤之兰
小孩不应该承担全部,小区设区有问题,化粪池设计不合理,如果有其他人扔个烟头照炸,那些车全他么违停,活该!
用户16xxx73
赔死他![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独狼 回复 02-01 13:50
一分钱都不用赔。
集合打团了
都在说责任,没有人关心小孩的心理会不会受到创伤么。我家孩子也这么大,真揪心。
天空漫游者 回复 02-01 13:39
死了更好[吃瓜]
魔豆子 回复 02-01 13:34
新高度[点赞][点赞][点赞]
南边的二两漓泉
市政负责大头,这家子负责一部分,也够呛,好好教育孩子吧,在人多车多的地方放鞭炮,也是可以的,如果沼气不超标了,这熊孩子玩上瘾了,往车体旁边靠,也可能会损坏车子,所以这家认赔吧,好歹有市政兜底,不然
喜怒哀乐表于情 回复 02-01 14:14
一百多万,估计 我砸锅卖铁都搞不赢
南边的二两漓泉 回复 喜怒哀乐表于情 02-01 15:07
这种就是教不好闯大祸呗,这次如果市政没问题,还是有这么大的事,这小孩家就彻底玩球了
漂浮物
这个应该不会全额赔钱,毕竟是个孩子,家长尽能力赔偿就可以了
用户84xxx81 回复 02-01 13:50
这种话可以跟银行说 你看看有没有用
江南
如果小孩被炸伤了不知道是谁责任!
用户38xxx78
自己不教,社会会教
当前明月
就是调皮捣蛋小孩的责任,家长就得负责。
游历人间
那么多炸下水道引爆沼气的新闻,合着学校家长是一个都看不到,平时不教育,出事了就装可怜博同情呗?!
AShaka
开个直播马上有人给凑钱。
勾践--百业广告
安全责任告知义务,乱停乱放责任,谁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黄家肖
这个网友说得对呀!太有理想了哈哈哈哈
用户10xxx19
小孩也研究战争,现场操作!
我来了
这种孩子就是来报仇的[笑着哭]
暮卡夕
啥也不用卖,这么大的安全隐患不能让这个小孩买单,这不是谁炸的问题,是早晚得炸的问题,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提前排除隐患,而是等待某个事件来触发它呢?就好比你放一个大炸弹在那里然后宣布,谁碰炸了谁负责,有没有想过为啥要放这,怎么才能不炸!
独狼 回复 02-01 14:13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