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美国创新零成本制氢技术,氢能源科技开启新里程碑!

扛猪少年说事 2025-02-27 05:02:07

塑料,于现代社会而言不可或缺,却沦为环境的“梦魇”。每年,全球会产生3.8亿吨塑料垃圾,大部分被填埋或丢弃,严重污染环境。

塑料,几乎是现代生活里无处不在的东西,可它也成了环境的“麻烦制造者”。每年全球要产生3.8亿吨塑料垃圾,大部分都被埋在土里或者扔在角落里,对环境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不过,最近美国莱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给我们

莱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叫“快速闪蒸焦耳加热”(FJH)的技术。简单来说,就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把废弃塑料加热,4秒钟就能把里面的氢气“揪”出来,纯度高达94%,还能剩下高价值的石墨烯。这可比传统的制氢方法强多了,不仅成本低,还减少了大量废气排放。

莱斯大学的凯文·怀斯博士说:“我们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废弃塑料,直接变成有用的氢气和石墨烯,而且根本不用分类、清洗,也不用加催化剂。若以市场价百分之五的价格售出石墨烯,制氢成本便能够得以降低,甚至还可盈利。此诚为一举两得之策,既契合环保理念,又颇具划算之处。

石墨烯堪称优质材料,其强度颇高,导电性极佳,可应用于诸多高科技领域,诸如电池、电子设备、航空航天等。然而,石墨烯始终价格高昂,这一状况极大地限制了其大规模的应用。莱斯大学的这个技术,说不定能改变这一切。

当下,石墨烯的市场规模呈不断扩大之势。据估算,至2025年,其市场规模将达460亿元。如果莱斯大学的技术能大规模推广,石墨烯的成本就会大幅下降,应用范围也会更广。到时候,石墨烯说不定能像塑料一样普及,用在各种地方。

虽然莱斯大学的研究听起来很厉害,但也有不少人担心:实验室里能成功,大规模生产能不能行呢?一位科技观察者就说:“实验室和工厂之间还有很大差距,希望科学家们能多说说怎么控制成本、怎么大规模生产。”毕竟,技术再好,要是不能大规模应用,也只是一场空。

不过,莱斯大学的研究已经开了个好头。在全球都在追求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今天,他们的技术不仅能让废弃塑料变废为宝,还能推动氢能源和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未来,如果技术能进一步完善,说不定我们真的能用上更便宜、更环保的氢气和石墨烯产品。

莱斯大学的这个新发现,就像在废弃塑料的“垃圾堆”里找到了宝藏。它不仅化解了塑料污染这一棘手难题,还为氢能源与石墨烯产业注入了新的曙光。期望科学家们持续奋进,促使该技术尽早突破实验室的局限,融入我们的生活,从而为地球增添更多绿意与希望。

87 阅读:25694

评论列表

captor_456

captor_456

107
2025-02-27 18:50

远程畜牧业牲口又在自愚自乐了。[抠鼻]狗粮都断了,至于这么拼命吗?![抠鼻]贱的离谱。

A5008 回复 03-03 09:12
还有鹰酱的激光约束核聚变,都实现正增溢了,应该马上商用了[笑着哭]

嘉兴仓储设备专家

嘉兴仓储设备专家

74
2025-02-28 11:44

我这一个外行我都觉得不靠谱!如果真有这么简单粗暴实用的方案,股票市场或者头条新闻早就炒的天翻地覆了

无极

无极

51
2025-02-27 22:52

零成本?不可或缺?到底是不可缺还是缺?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6
2025-02-28 08:36

这是什么意思,是哪个卖国贼发的,还是精美废物发的。

唯我中华

唯我中华

33
2025-02-28 15:00

对于吹牛逼,老美是专业的

抽烟的老猫

抽烟的老猫

24
2025-02-28 12:11

氢气新能源的局限性一直在于储存和运输,从来都不是制备的问题[得瑟]

用户13xxx70 回复 03-03 09:58
制备耗能高也是一个问题。但是这个文章写的有点离谱。塑料不需要清洁,乱七八糟直接加工就能得到高纯度氢气,这不是纯扯淡吗?

坚如磐石 回复 03-03 12:10
制备氢气也不容易!电解一公斤氢气要56度电。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2
2025-02-28 10:31

真零成本,美国早就一统全球了,还等你哔哔赖赖

A5008 回复 03-03 09:19
正因为石墨烯成本太高,所以不能商用,买来屯积居奇[呲牙笑]

用户18xxx90 回复 A5008 03-05 15:14
一群无知的人石墨烯是因为稀缺?是因为石墨生成石墨烯很麻烦[笑着哭]。

风云

风云

20
2025-02-28 10:29

我能从狗屎里提取到黄金,成本不说,就是为了吹牛逼。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19
2025-03-02 10:06

现在🇺🇸为了维持表面的强大,不断的造PPT来设计自己依然强大的假象,说了太多的天花乱坠的突破,有几个实现了?F119发动机造假30年,还是靠马斯克给查出来了,可见欺骗,偷窃,污蔑之风在🇺🇸以蔚然成风[得瑟]

澎澎

澎澎

17
2025-02-28 21:53

过一过大脑,在没解决小型核爆问题,氢能源就像笑话

兔子

兔子

17
2025-03-01 15:22

狗腿子又出来哗众取宠胡说八道无中生有了?!

菜鸡约王者

菜鸡约王者

15
2025-03-03 07:26

有是个坑人的骗子

用户15xxx85

用户15xxx85

14
2025-03-03 09:44

如果此报道是真的,那这位美国人还真的干了点人事!别他母的成天就会干整这个国家,颠覆整那个国家,还动不动拿咱们中国说事!

漪涟

漪涟

14
2025-03-03 08:30

老美每天不是靠口头,实际确是一件都搞不出来。只有中国官宣造出来了,那才是真的意味着要大推广使用了!

生瓜蛋子

生瓜蛋子

13
2025-03-03 12:22

用狗的舌头👅做到的,各位不要怀疑狗的👅的力量,瞬间加热对于狗来说,都不用狗粮,可不是零成本哈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3
2025-03-03 10:15

河南人的水变油都比他靠谱!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13
2025-03-03 07:34

投资不?主要就是想亏钱了!

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

12
2025-02-28 08:52

这听者怎么像当年的水炼油!同样的套路再来一遍?

用户83xxx22

用户83xxx22

11
2025-03-03 11:37

大忽悠米国佬又在画饼?

苏仲仙

苏仲仙

11
2025-03-03 10:25

我想知道,怎么实现碳氢键断裂,还不用花钱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1
2025-03-03 12:09

加热不要成本吗?[得瑟]

一粟

一粟

11
2025-03-03 16:42

零成本?你比主子还嗨啊!可惜狗粮被断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0
2025-02-28 18:17

什么叫零成本?放你爹那日本鬼子屁

枫林问道

枫林问道

10
2025-03-03 11:55

美国又开始造假了[笑着哭][笑着哭]

天鹅湖

天鹅湖

10
2025-03-03 11:32

不要听这些公知们在那瞎逼逼,实验室还没走出来的东西在这儿虾皮干啥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0
2025-03-03 08:32

扯犊子呢?不管你用哪种神秘的高科技方法加热,要有分子运动吧?要有化学键的断裂吧?然后就一点污染也没有?出来了氢气和石墨烯?你咋不出来人造钻石呢?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9
2025-02-28 11:44

希望是真的,能造福人类。

用户16xxx69 回复 03-03 05:41
你想多了,按美国的尿性,肯定是技术限制保密,怎么可能给其他人使用

啵啵

啵啵

9
2025-03-03 08:21

氢能源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像文中说的那么简单!安全性放首位!

柔韧

柔韧

9
2025-03-02 10:02

这小便是在梦游美国尖端试验室,看到了所有尖端技术,小便最可怕的是,梦醒了还能把梦里看到的讲的一清二楚,真是成宇宙之大仙喽!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9
2025-03-03 07:12

奈斯大学是蓝翔技校的美国分校[呲牙笑]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8
2025-02-28 08:23

塑料由石油而来,没有石油也就没有塑料。

sg99192139

sg99192139

8
2025-03-03 15:15

老美的特长,先做PPT。唬一个是一个。[得瑟]

moris

moris

7
2025-03-03 15:31

这牛吹的,他自己信吗?

哄哄

哄哄

6
2025-02-28 08:58

不管实际情况怎样。但这个思路是不错的。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好人未必好报 坏人凭啥安乐

6
2025-02-28 11:17

技术方向不错,就是电力消耗大,美国先解决电力供应问题吧。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6
2025-03-01 10:11

氢能源技术专利大部分被日美欧持有,中国是不会跟的,否则就是为他们打工。还是自己持有专利多的电技术自立自主,比较靠谱。

暴力米奇 回复 03-02 13:09
氢能源我们也占很大头[笑着哭]好好看看新闻,还老黄历呢。运输和存储不解决成本和安全问题,就没有大发展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6
2025-03-03 15:15

中国研究机构:这不是PPT方案吧?不是的话就开干了[得瑟]

秋雨梧桐叶落时

秋雨梧桐叶落时

6
2025-03-03 15:43

什么垃圾文字

神油一号

神油一号

4
2025-03-03 09:09

噗噗噗噗噗!!!!!!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4
2025-03-12 22:00

真的假的啊。现场观摩

青空逐志

青空逐志

3
2025-02-28 20:50

吹牛逼也不用这样,纯粹是无下限拉投资

花冲

花冲

3
2025-02-28 11:18

好个“零”成本![笑着哭]

用户97xxx06

用户97xxx06

3
2025-03-01 09:40

零成本=水变油!!!!

天若

天若

3
2025-03-01 22:37

那以后征服一个国家就是一个按钮🔘这么简单[捂脸哭]

t天它太

t天它太

3
2025-03-03 22:59

这明显就是假的不能再假的

义满天下

义满天下

3
2025-03-03 16:26

[点赞][作揖]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
2025-03-08 21:46

吹,接着吹,再吹也改变不了丑国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第一大国屙三的事实。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2-28 10:14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2
2025-02-28 13:28

尼玛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2-28 15:10

你能投技术吗?

天择

天择

2
2025-03-01 11:04

听着就不靠谱。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2-28 14:23

这个我们也要研发

花语

花语

2
2025-02-28 12:24

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那真是造福人类。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2-28 15:09

美国最腐败国家,必须反制

混老二

混老二

2
2025-03-01 10:26

给它吃彩色PVC塑料

淡定

淡定

2
2025-03-01 15:01

对中国电瓶车是个重大利空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
2025-03-01 19:23

你这号可以封了

暴力米奇

暴力米奇

2
2025-03-02 13:08

[捂脸哭]有机物里脱氢,昂……[哭笑不得]我只能做真要做成了就太牛逼了[笑着哭]哈哈哈

嗨泊泊

嗨泊泊

2
2025-03-04 14:27

牛在天上飞[哭笑不得]

秋天落叶

秋天落叶

2
2025-03-04 15:48

费物也能制氢,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天方夜谭

静静的聆听彡

静静的聆听彡

2
2025-03-10 12:44

呵呵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2
2025-03-09 01:18

小编都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石墨烯什么是塑料[捂脸哭]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3-12 20:34

我们一直在研究从海水提取氢气的科学攻关

李宗政

李宗政

1
2025-02-28 17:23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继续研发!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
2025-02-28 09:46

如果成本降到垃圾处理费一样才可以算是零成本

风中沙

风中沙

1
2025-03-01 08:36

那你赶紧收购全世界的垃圾去美国

小明哥

小明哥

1
2025-03-02 12:42

这远程养殖的殖儿殖女估计初中都没毕业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3-01 13:45

[点赞]

飞扬

飞扬

1
2025-03-05 08:38

除了倭寇,谁还会鼓吹氢能源

小刚哥

小刚哥

1
2025-03-04 16:43

不知道原理之前,不发表意见

tb88432030

tb88432030

1
2025-03-04 22:36

前几年拼命吹的可燃冰呢?鬼影不见一个。

白色的云

白色的云

1
2025-03-10 17:32

会不会又是他们负责出PPT我们负责实现呢?

大树

大树

1
2025-03-10 12:05

ppt制氢[笑着哭]

扛猪少年说事

扛猪少年说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