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税收收入占GDP的33%,美国为28%,印度12%,中国呢

自在路人 2024-09-10 02:47:51

近日,国外数据网站发布全球重要国家税收收入占其GDP比重的数据!

注:根据 2023 年经合组织收入统计,按税收占 GDP 的比率对主要经济体进行排名。

数据中可以看到,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欧洲国家的税收收入占GDP比重普遍偏高。

法国的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为46%,排名主要经济体中第1;意大利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为43%,排名主要经济体中第2;德国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为39%,排名主要经济体中第3;

前三名全部来自欧洲!

亚洲国家中,日本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为33%,韩国为32%,中国为20%,印度和印尼都是12%,沙特最低只有8%。

可以看到,亚洲,特别是亚洲的发展中国家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偏低!

美国作为第一大经济体,其税收入占GDP的比重为28%。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一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 15% 以上的税收收入是经济增长和减贫的关键因素。这种税收水平确保各国拥有投资未来和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所需的资金。

37 阅读:31979

评论列表

胡宇胜

胡宇胜

280
2024-09-10 06:51

包括费吗?比如教育附加费,城建费。国外有这样的费吗?求大神解答。

永恒、时光 回复 09-13 18:26
欧洲很多城市还有进城税

庄之蝶 回复 09-14 07:49
你个山里娃,啥费跟你也没关系!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200
2024-09-10 15:27

我咋不相信呢[好生气]

用户17xxx60 回复 09-14 08:02
肯定赶走啊,毕竟有家不回,有便利不享受,这样的智商太感人。会有治安隐患呀。毕竟社会上大多还是正常人。跟某些国家流浪汉占两三成的情况不一样。

单身希望遇到知己 回复 09-14 10:35
那你说这些行业那个是亏钱的

用户93xxx73

用户93xxx73

129
2024-09-10 16:51

谁信哦

疾风知劲草 回复 09-12 15:33
你的知识和阅历决定了你只能说出这话了!再见!

用户91xxx44 回复 09-12 16:41
回本土要交税,不回去就不要了[笑着哭]美国这些年一直在降低美企在外面赚的钱转回国内的税收实际效果不大,微软谷歌欧洲赚的欧洲发一分都不转回本土[笑着哭]人家在欧洲买买买各种收购公司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93
2024-09-10 14:21

税收不到20%。我们收入也不高,是Gdp算多,还是企业利润高了。

用户15xxx05 回复 09-12 17:02
所以累不累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还想拥有多少!!

用户15xxx05 回复 09-12 17:01
我们不是第一,在这个问题世界也没有第一!!全世界都差不多,所有人都活得累!!唯一的不同是有些人为了活着而劳累,有些人为了一日三餐而劳累,有些人为了升官发财而劳累,有些人为了车子房子而劳累!!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75
2024-09-10 14:15

有些国家社会保险缴的也算税

猩猩吸狒狒 回复 09-14 07:40
中国也算的呀。包括国资投资收益。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4
2024-09-10 11:42

税收是一个国家的收入来源,类似于物业费,但是正重要的是福利和服务水平[呲牙笑]

泊船听雨 回复 09-11 15:12
是的!有些人搞不懂,祖国,国家,政府的关系。

正义 回复 09-13 11:32
例如欧美稀烂的基础建设和服务

尼德戈比劳king

尼德戈比劳king

44
2024-09-10 16:00

增值税13了加上其它保底33以上的税

用户54xxx46 回复 09-10 22:21
2023年中国财政总收入21万亿人民币! Gdp总量126万亿人民币!税收占比才1/6 16%!还没到20%呢。

1987枫的自由 回复 用户54xxx46 09-12 21:41
日常中很多东西都有税

澎湃动力

澎湃动力

40
2024-09-10 16:51

税中等,收费项目[得瑟]不少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38
2024-09-10 18:46

一点意义也没有,傻逼写的

cyt

cyt

37
2024-09-10 08:22

这是税收的数据吗,怎么可能这么高?

一肩明月

一肩明月

37
2024-09-10 15:57

税收少了,建议加税。

中东老胡

中东老胡

34
2024-09-10 12:55

GDP和收入是两回事

平凡-平淡

平凡-平淡

33
2024-09-10 18:34

你这统计算了17%增值税吗?

用户91xxx44 回复 09-12 16:45
文字游戏啊。把你这个税目明细打开和欧美的税目明细对对[笑着哭]我相信企业老板说的国内税比国外高[笑着哭]企业老板对这个不比普通人更有发言权?

用户54xxx46 回复 09-11 23:44
你直接说500%。

金赢

金赢

32
2024-09-10 19:05

非税收入呢

光亮

光亮

30
2024-09-10 21:10

人家幼儿园,小学,初中都不用报班,高中大学也基本免费,我们呢??只要你现在能想得到的基本都比都费上加费了。

用户11xxx58 回复 09-13 18:34
最赚钱的就是医院。看地位就知道。教师医生金饭碗

用户56xxx50 回复 09-13 09:47
日本的医院大多数是私人的,怎么可能免费?

萧雨浪

萧雨浪

27
2024-09-10 21:01

所得税25%

用户54xxx46 回复 09-10 22:22
去年财政总收入才210,000亿人民币。这是包含所有税收。而gdp总量1,260,000亿。1/6,16%.

萧雨浪 回复 用户54xxx46 09-11 08:15
只能说有好多行业不缴税,比如个体户,达不到一定金额是免税,还有出口退税,也不排除这里面数字有水分。

denver

denver

27
2024-09-10 17:43

得把大量国企央企收入算进去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9
2024-09-10 15:23

这个数据是正确的,因为发展中国家为了吸引外资企业投资税率都比较低,另外我国人民大多收入低,大部分人基本不用纳税。

A58554876 回复 09-11 18:12
我们的国家是间接税大国,衣食住行,生老病死,都缴税,所有人都有缴税

正义 回复 09-13 11:34
欧美第一税收来源是个人所得税,你所说的欧美的都有

风说你要来

风说你要来

19
2024-09-10 21:05

就他自己信[呲牙笑]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18
2024-09-10 20:03

矿业:既收矿产资源税,又收矿价费!财政收入占GDP40%多,我不知道是怎么算的!也就是说我开个酒店,毛收入100万元,46万元交给国家!你信吗?

孤魂 回复 09-10 23:36
要么你吹牛要么你请了个假财务。

老常

老常

18
2024-09-11 09:33

中国不包括社保医保等等,全算上比欧洲高不少,第一没有问题

恐爪龙 回复 09-12 19:40
我算过全口径财政收入 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企业经营收入社保性收入加总也就30%左右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17
2024-09-11 05:32

曹德旺把厂开到美国,主要原因是美国税比中国少,你解释解释!

恐爪龙 回复 09-12 19:42
当然,美国个人所得税占比60%,国内不足10% 个人少交的税自然在企业头上,反之亦然。所以美国对企业税收肯定比我们低,但这不代表总税率

云飞扬

云飞扬

16
2024-09-11 11:40

柴汽油税费占比应该世界第一吧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14
2024-09-10 22:32

税收收入,GDP都是可查的,所占百分比也是很容易计算的,占20%就是瞎扯,居然有人说比20%还高,合着20%还少说了?记得是20年,还是21年占比是12%多,不到13%,就算其它年份有起伏,也不会变化太大。

用户18xxx90 回复 09-12 13:24
逗你不知道所得税?。没赚钱的部分不用交税赚钱部分超过最低工资标准所得税50%。

LampampR

LampampR

12
2024-09-11 13:02

税收偏低,福利呢

三道茶舍人

三道茶舍人

9
2024-09-12 07:10

当老板的都知道,我们企业的税费比都在50%以上,当然你能偷漏逃的则另说。老曹同志在电视上也说过,他赚到100块,只有40块是他的,所以他也去美国开厂,那里刚好倒过来。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8
2024-09-10 22:20

2023年中国财政总收入21万亿人民币! Gdp总量126万亿人民币!税收占比才1/6 16%!还没到20%呢。[得瑟]

用户54xxx46 回复 09-11 23:43
你就继续跪吧。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9-12 19:52
人家数据有出处你有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8
2024-09-10 19:37

用户10xxx21 0 中国高收入阶层缴纳的税负太低了,税收调节不够,贫富悬殊太大。年收入1亿以上的,税率应不低于90%

大趣

大趣

8
2024-09-12 10:48

一种商品从原材料开始就有税加工成半成品有税,加工成成品有税,销售出去有税,其中几次远输也应该有税吧。最后不知道一共多少税?[汗]

涛哥

涛哥

7
2024-09-11 10:54

最简单的算法是国家所有收入包括国企收益减去民众福利就是实际税负。

认真一点

认真一点

7
2024-09-13 08:50

文字游戏,经不起推敲[得瑟]

看啥不是啥

看啥不是啥

6
2024-09-10 10:10

问外资链啊,这个地的人睡知道?

月上神

月上神

6
2024-09-10 22:41

一是我们的很多费没有算到税里面去,二是不管多少税,都没法跟土地财政比。

风声边界

风声边界

6
2024-09-11 14:40

中国的这个数据是不对的,这个数据应该是包含了社保医保的数据

凡事愿讲个理

凡事愿讲个理

6
2024-09-10 13:22

这跟基尼系数有关,刚温饱,税太高会有相当一部分人饿肚子,只征富人高税率,基数太小,又容易导致资金外流,所以不论高低,符合国情才合理

飞翔

飞翔

5
2024-09-11 09:12

中国隐形税费高达60%多不算进去吗 ?

时光未鉴

时光未鉴

5
2024-09-10 13:20

2023年,我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约为21.68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为18.11万亿元。2023年我国GDP规模为126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比重为17.2%,税收收入占GDP比重为14.4%。可以发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比重和税收占GDP比重均呈现“先升后降”的走势。以税收占GDP比重为例,该比重从1994年的10.5%,大致持续上升至2012年的18.7%,随后大致持续下行至2023年的14.4%。

用户18xxx73 回复 09-11 11:29
去了解一下美国的社会保障税和医疗保险税,他们都算税,我们叫保险就不算税了?国外认可吗?

用户15xxx47 回复 用户18xxx73 09-12 01:09
按你这么说,美国人可以不交医疗保险咯,美国人是有钱没处花了吗?个人每年交几千美元到上万美元的医疗保险,这些钱可都是保险公司收的,不是政府收的。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4
2024-09-10 15:24

印度赚钱印度花一分别想带回家,印度应该排第一[哭着笑]

米妮

米妮

4
2024-09-11 12:28

非税收入了解下

xhbzly

xhbzly

4
2024-09-11 10:15

我们除了税还有费,这费那费比税还狠,人家只有税。

愚公

愚公

4
2024-09-13 02:29

罚,2万8了,厉害不,罚款小3万亿

猩猩吸狒狒 回复 09-14 07:44
是够愚蠢的。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
2024-09-12 19:56

国外养老医疗都算税。同口径我们应该是32万亿(社保医保大约11万亿)。占比25%

心若止水无有涟漪

心若止水无有涟漪

3
2024-09-11 08:29

税负太低了,应该与法国看齐

以文会友

以文会友

3
2024-09-11 09:43

关键得看收税最后都干啥了?

天官赐福

天官赐福

3
2024-09-11 00:16

20%,是鬼算的还是算出来骗鬼的?[流鼻涕]

般若

般若

3
2024-09-11 07:35

我国税以外,还有费,预算外收入。

花花世界

花花世界

3
2024-09-11 09:28

利润只有GDP的百分之几,税收这么高?想不明白

Alan

Alan

3
2024-09-10 23:10

土地收入没有计入,肯定差异大。其他国家都是房产税,我们土地其实就是变相的这个税

安仁

安仁

3
2024-09-12 09:33

税收与福利挂钩的,光看税收不提福利只操蛋,北欧高福利的同时是因为高税的!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3
2024-09-11 09:46

美欧日有没有卖地收入?

聆听

聆听

3
2024-09-11 10:37

中国这么低的税怎么可以,要加,赶紧想还有什么可以征税。

东方叔叔 回复 09-11 17:58
对对对!不死就要收,往死了收!怎么可以比人低呢?

天是蓝的

天是蓝的

3
2024-09-11 00:24

拉倒吧,做过生意的谁会不知道国内的税和乱七八糟加起来是最重的[笑着哭]

笨鸟先飞

笨鸟先飞

3
2024-09-11 09:31

嗯。向国际接轨?

关关

关关

3
2024-09-12 00:11

又赢了

艾伦丶耶嗝儿

艾伦丶耶嗝儿

3
2024-09-12 10:20

还有各项罚款

momo

momo

3
2024-09-13 09:12

中国GDP为126万亿,国家年收入为24万亿,国家税收应少于24万亿,所以这个占比应该少于20%。欧美各国人收入大多是有30%以上都必须交税。

牵心朋友影子友人

牵心朋友影子友人

3
2024-09-14 07:59

瞎便

棠城大少

棠城大少

3
2024-09-14 03:52

这说明中国仍有机会增加百分之五十到一百税收[呲牙笑]

河  

河 

3
2024-09-14 00:35

中国世界第一不容置疑

李峥人生无常

李峥人生无常

3
2024-09-13 12:05

中国才有多少人交税啊,很多达不到标准,企业也是。

可有可无

可有可无

2
2024-09-10 21:57

不是一个档次,比啥?

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

2
2024-09-11 03:19

20%是国库收的,地方财政你算了吗?

uu

uu

2
2024-09-11 08:03

所以中国税不高,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这是作者的观点吗?

hjjbn

hjjbn

2
2024-09-11 07:09

国外没有养路费,

吻住别放

吻住别放

2
2024-09-10 18:48

某些大型企业动不动就亏损千万到万亿,5%的所得税也省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4-09-11 02:26

现实是大部分企业都在想办法避税。[笑着哭]

精忠报国

精忠报国

2
2024-09-11 08:03

一箱油半箱税[点赞]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2
2024-09-11 11:33

进入个人口袋里的呢,怎么算?

sorry 有钱真的了不起

sorry 有钱真的了不起

2
2024-09-12 00:54

50%

用户93xxx66

用户93xxx66

2
2024-09-11 20:55

哈哈,笑死人了。[笑着哭]

南山陲

南山陲

2
2024-09-12 05:34

中国有国企,不能只看税

船长

船长

2
2024-09-12 02:31

怎么不把非税收入占比拿出来比一比!

fjl0570

fjl0570

2
2024-09-11 07:19

国家收入怎么分配的才是重点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2
2024-09-11 19:25

中国小规模纳税人的税负是比较低的。

永夜

永夜

2
2024-09-11 11:03

在挣钱的行业全部上面垄断的情况下有这么高的占比,真的很努力了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2
2024-09-11 18:56

税越髙,国民福利越高,这是第二次分配。

春天故事

春天故事

2
2024-09-12 19:21

只要有脑子都不会相信。发达国家劳动者报酬占50%以上,资本家资本拆旧+利润多少,税收占比应该多少?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
2024-09-12 21:58

绝对不止

热浪

热浪

2
2024-09-13 08:19

人家税高百姓福利好

看透人生

看透人生

2
2024-09-12 20:52

老是拿西方发达国家比较,煞笔

猩猩吸狒狒 回复 09-14 07:45
建议多征税,这样他们应该就开心了吧?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2
2024-09-12 16:11

不懂莫开腔

用户83xxx68

用户83xxx68

2
2024-09-12 23:52

这里有一群文盲。

隔壁葡萄

隔壁葡萄

2
2024-09-13 17:56

逃税的太多,税收上不去

灵泽

灵泽

2
2024-09-12 23:48

鬼算的吧

看透我的观点

看透我的观点

1
2024-09-10 10:08

那些说税收高的可以闭嘴了

用户18xxx73 回复 09-11 11:27
美国的社会保障税,医疗保险税相当于中国的五险一金,人家都算税,你是不是觉得叫保险了,就不是税了?其他国家认可吗?

看透我的观点 回复 用户18xxx73 09-11 20:59
那作者统计数据,你怎么看?为什么中国的这么少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1
2024-09-11 08:23

能说明是哪个外国机构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4-09-11 10:12

真能瞎编

SK

SK

1
2024-09-11 20:02

政府随便卖卖地就好了,无本买卖

深海游鱼

深海游鱼

1
2024-09-12 08:29

庞大的国有资产上缴的利润没算吧?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1
2024-09-11 22:37

谁都知道咋回事?

夜雨流殇

夜雨流殇

1
2024-09-12 08:51

为什么一个高税收高福利一个高税收零福利[无奈吐舌]

没事偷着乐

没事偷着乐

1
2024-09-12 15:25

除了税,还有各种费呢?我们还有国企上交的利润呢?记得都是报上交利税多少多少的!

七月

七月

1
2024-09-12 15:32

不到交个税的条件,但是生活中还是天天在为税收做贡献。

勇者逗饿龙

勇者逗饿龙

1
2024-09-12 12:30

所以按照这位专家的说法我们应该加税?

自由人

自由人

1
2024-09-13 07:51

瞎说

15823

15823

1
2024-09-12 15:32

国内算的数据最低的版本只有8%[得瑟]

七岁打倒熊

七岁打倒熊

1
2024-09-13 08:35

税,利,债,费,国家收入可不止税一项

啊海很漂亮

啊海很漂亮

1
2024-09-13 22:25

包含煤气罐吗,这里面的税有多少

STA  詠勥

STA 詠勥

1
2024-09-12 23:07

全国无偿的矿产资源开发石油开发烟草粮食垄断市场产生的利润怎么算挂?[得瑟]

漫步者

漫步者

1
2024-09-12 21:13

企业生存困难员工工资低,钱都谁赚了?特殊人群好蛋糕都切掉了。

自在路人

自在路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