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传来喜讯:小米自研芯片获得重大突破!将解决芯片“卡脖子”困境

最新谈资 2021-08-11 15:03:36

近期国内的科技企业纷纷开始露头了,向科技发力,多家企业也已经走向了自研的道路。这是我们国家值得高兴的事情。目前的市场品牌众多,可是能够成为高端品牌的没有几个,能够拥有自研芯片的手机企业更是不多,目前看来只有四家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和最近才冲出来的小米。现在的小米已经成功地成为了我国国内手机市场的巨头之一。

曾经就有专家表示国开发一个操作系统并不是很难难的是生态系统建立和是否能进入良性循环,这是一个操作系统拥有市场生命力的核心。小米这次就登上了央视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小米成功地自研出了智能房车和澎湃芯片,这是小米在科技领域的一大突破。大型纪录片《国强基石》对小米自研的这两项做了个详细介绍。专家表示,未来为了掌握数字世界到底的 钥匙就必须对芯片设计进行投入,ISP芯片只是他们的起点,他们还会继续研发手机的大脑SoC芯片,在科技发展的道路上,小米将继续坚持创新,未来或许可以打破我国芯片“卡脖子”难题。

在这次央视播出对小米自研科技做出详细介绍后,雷军也表示这是通往一条离不开拼搏和梦想的工业强国之路,而小米也正在走向这条路,从未放弃,小米在探索科技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展现自己,小米从小小的影像芯片到SoC,从智能家居到未来生活万物互联,如今,雷军打造了小米帝国,小米也成就了雷军。小米身后的实力需要时间带到我们面前。

现在的国际市场已经有了小米的立足之地,小米的成就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一个仅成立11年的企业,出货量竟然就能够压倒苹果排名全球第二,小米很清楚华为明明拥有5G技术却只能出售4G手机的原因,就是因为华为没有掌握核心技术陷入芯片危机导致的,小米必须明白其中的道理。掌握核心科技技术的重要性。

小米今天的成功取决于昨天艰苦的奋斗,小米一直在用实力说话,雷军也一直带领小米团队专注于科技研发,这是一个企业很难做到的,因为科技的研发需要大量的物力,更需要人才和资金的投入。相信小米未来可期!

(文:沐涵)

31 阅读:14610

评论列表

大牛比较懒

大牛比较懒

65
2021-08-11 17:26

说得好像小米掌握的光刻机核心技术了[得瑟]

杉雪无炎 回复 08-13 02:07
华为自研28nm光刻机被你吃了。饭要一口一口吃,技术要一步步来,而且现在硅基芯片提升制程和功耗不成正比,除非有新的工艺技术,要不然目前1nm是极限。但是目前5nm其实是极限,已经有感应电流产生所以功耗大。

名字就这样长 回复 杉雪无炎 08-13 09:53
那你先用拜拜!

七星海棠

七星海棠

26
2021-08-12 02:44

不知道小米用什么造芯片[???]

冬日暖阳 回复 08-13 12:46
一堆酸醋坛子有什么资格看不起一个全球五百强企业,凭你的无知吗

昵称叫什么好啊 回复 08-13 12:43
还能用什么,目前只能用沙子

沉默的柿子

沉默的柿子

26
2021-08-12 08:02

企业成长是需要时间的,刚成立11年的华为又有多大成就呢,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组装工厂,大家对小米需要宽容一点,难道余大嘴的嘴不够碎嘛,不要总盯着小米!

盛波 回复 08-12 09:56
其实没人觉得这样做不好,关键是它老双标,以前耻笑友商自研猪肉香,自己就高大上!连产品基本的质量都出问题,还去耻笑打击友商,路走偏了!

用户18xxx91 回复 08-12 20:50
别说华为被美国卡一下不行了,人家也就手机被卡了,其他业务依然好好的,而且美国人以这种下流无耻的手段用一国之力去对付一个企业,会被世界人民嘲笑。以后我们也可以效仿美国,我就不信美国什么东西他自己都有。

不知道人

不知道人

22
2021-08-11 19:32

黑小米的基本都是菊花的水军

别克胖子 回复 08-12 10:31
有脑子你能说这话

曾经的曾经 回复 08-12 14:15
小米不需要黑,雷军的言外之意是华为没有核心技术才被打压,华为被打压,只是关键几个零部件被卡住,小米若被打压,可不几个关键零部件,将倾其所有!

wxh_kr

wxh_kr

20
2021-08-12 10:41

"小米帝国"?你的芯片呢?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忍住了我的愤怒,小米你赚印度人钱我赞成,你忽悠国人可有点自不量力了。

不错的开始 回复 稻田盛开红苕花 08-13 09:45
华为海外销量占比一直很高的,不然怎么超过三星。华为现在都不敢说纯国产化,只是慢慢替换国产的,手机有些零部件国内未必我[汗][汗][汗]

稻田盛开红苕花 回复 08-12 22:10
全国产的东西怕啥制裁嘛,本来海外销售的手机就不多。

鍕魂恿紸

鍕魂恿紸

16
2021-08-11 16:29

PPT做了多少页了。

爷爷

爷爷

16
2021-08-12 08:18

把高通粑粑芯片都镶嵌邀请函了,还用得着自己设计芯片?[笑着哭]

无量寿佛俺们哒 回复 专怼舆论引导员 08-13 00:42
华为一直都在用高通芯片啊,但是人家能自研高端芯片用于旗舰机!小米行吗?

专怼舆论引导员 回复 08-13 00:16
华为最近也用上高芯了。

友友

友友

15
2021-08-12 06:06

华为受制裁没办法生产自研芯片,小米芯片也不能自己生产吧。当然能自己设计芯片也是巨大贡献

名字就这样长 回复 08-12 20:14
就一个画图纸的[笑着哭][笑着哭]

玩的开心 回复 08-13 05:11
给你一台5nm的光刻机,你不一定能做好芯片,不然三星也不会被台积电挤压

随缘

随缘

12
2021-08-12 09:16

粗粮粉出来,看还有人说粗粮没养自媒体的吗?吹,可劲吹

凯莎的男人

凯莎的男人

11
2021-08-12 07:12

粗粮花钱买个设计专利也算?

燕月华

燕月华

11
2021-08-12 07:22

我们只做大自然的搬运工。[呲牙笑]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11
2021-08-12 16:49

是不是跟恒大造车一样

A背弃了自由

A背弃了自由

10
2021-08-13 01:27

又不是自己做芯片,等于0,被限制一样分分钟死

秋高气爽

秋高气爽

9
2021-08-12 05:30

小米新员工没几百万的工资,研发芯片?不可能。

大宝SOD蜜 回复 08-12 11:16
研发没问题,问题研发的芯片需要光刻机。苹果华为芯片都是他们自己研发,然后台积电代加工,加工离不开光刻机

七星海棠 回复 08-12 11:04
那岂不是画饼?只研究配方但手里没做饼材料也弄不到做饼的设备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9
2021-08-12 13:01

我都设计出1nm芯片了可台积电不给我加工呀,有毛用还是回家种田算了[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东方红 回复 08-18 09:28
设计芯片和制造芯片是两码事儿,但又缺一不可。

高崖陋室

高崖陋室

8
2021-08-11 18:35

能不能zc制造才是真的?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8
2021-08-11 18:50

滚😡😡😡😡😡😡😡😡😡😡😡

李小龙

李小龙

8
2021-08-12 11:11

1999红包宣传。MD老子买那么多小米都没个补贴。只有第一批有。蛋蛋,改弄个商城消费1万,返200消费卷。大家都沾沾光啊

笑面人生

笑面人生

8
2021-08-12 16:27

小米很厉害,但设计与制造是两回事。做饭不仅有米,还要有燃料、水、炉具。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7
2021-08-11 20:53

澎湃1都黄了几年了,趁热闹又来吃鸡?

阿凡提

阿凡提

7
2021-08-12 12:09

,小米的成就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一个仅成立11年的企业,出货量竟然就能够压倒苹果排名全球第二,小米很清楚华为明明拥有5G技术却只能出售4G手机的原因,就是因为华为没有掌握核心技术陷入芯片危机导致的,小米必须明白其中的道理。掌握核心科技技术的重要性。 芯片,小米比华为强了?[汗] 雷忽悠……

阿凡提 回复 08-18 18:55
有,自己的芯片等等一大堆手机硬件技术专利,而且还有专利费收。你说苹果没有核心技术吗?

阿凡提 回复 08-18 18:56
小米,有什么核心技术?还不是忽悠核心技术

种花家

种花家

7
2021-08-12 09:56

在这个时候,把有限的资源做重复功,也就是图个名声:小米也在玩技术活。

A家乐福

A家乐福

7
2021-08-12 12:14

小米的灵魂掌握在安卓手上哦[笑着哭]!!!上鸿蒙我还是很支持的!我用了两部小米!

A家乐福 回复 08-12 16:26
标题不是说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了吗?

用户92xxx27

用户92xxx27

6
2021-08-11 21:03

有个屁用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雷总在厕所里哭吧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6
2021-08-12 14:23

说了半天没看见你说的啥技术

小狼

小狼

5
2021-08-11 17:44

只要是美国佬控股老子才不会相信什么自研,不过是美国佬转移一点过时技术,然后挂着国产的的名头打民族牌。

等待救赎

等待救赎

5
2021-08-11 18:31

卡脖子的是制造芯片的机器啊,

爱凝

爱凝

5
2021-08-12 14:06

看到标题我笑出猪声

飘絮

飘絮

5
2021-08-12 10:41

这牛逼吹得嗨!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1-08-12 23:31

小米能自产芯片?任正非都要俯首称臣了[得瑟]

用户70xxx24

用户70xxx24

5
2021-08-12 21:19

吹了无数次,还是全部用高通!

用户34xxx82

用户34xxx82

5
2021-08-13 02:21

看华为被限制芯片,搞了一波低价小米11出来打压最后一波,[呲牙笑]没想到还是丐中丐版本的,还吹呢,都被人家电视台点名骂了

用户94xxx27

用户94xxx27

4
2021-08-11 16:41

高通大股东表示别抢我的饭碗就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

4
2021-08-11 19:14

想来,小米的全面屏手机也不是研发出来的是用手拧螺丝拧出来的,组装厂怎么可能会这些。

敬人世间的良心

敬人世间的良心

4
2021-08-11 20:26

有没有科技公司逆向进入制造行业的?

糖与白开水 回复 08-12 08:56
制造业利润太低

shoulong

shoulong

4
2021-08-12 06:12

厉害!投资比华为少。花的时间超短!佩服!

冻结

冻结

4
2021-08-11 23:40

都几个月了。。。没完没了

三农

三农

4
2021-08-12 12:27

拿得出手再吹吧

青花柠檬ol

青花柠檬ol

4
2021-08-12 02:30

如果明天一制裁 直接。。。。。。

雨中听海

雨中听海

4
2021-08-12 05:32

又吹牛逼,

牛郎需要个媳妇

牛郎需要个媳妇

4
2021-08-12 06:32

小米什么时候变成科技型企业了?

大宝SOD蜜

大宝SOD蜜

4
2021-08-12 11:09

大实话,华为芯片设计很牛逼,就是缺少光刻机来制造

若水

若水

4
2021-08-12 14:23

设计芯片华为麒麟也也杠杠的,问题是能加工生产出来吗?

无名者

无名者

4
2021-08-13 00:53

哈哈,胡拉乱扯,前言不搭后语的!!!!

ampamp逝水流年

ampamp逝水流年

4
2021-08-13 05:19

一天到晚标榜科技,其实就是个组装贴牌厂。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4
2021-08-12 15:56

还自研呢 离被制裁不远了

爱拼才会赢 回复 08-13 09:38
小米

天天想上

天天想上

4
2021-08-13 02:36

哈哈哈

星空

星空

4
2021-08-12 20:25

组装厂而已,哪个是自己研发的?系统还是芯片?

小河流水

小河流水

4
2021-08-12 20:36

真臭!有光刻机?

快乐每一天

快乐每一天

4
2021-08-12 23:29

成功了是好事,但要提防老美的打压,只要你成名,有高超的技术就会成为老美的打压对象,小米我一直不看好,但你若向华为一样自强,我一定会支持你。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4
2021-08-13 10:01

最牛还是组装机,不怕打压不担心卡脖子

涛哥依旧

涛哥依旧

4
2021-08-13 01:58

你有核心技术没?雷老板

hkyyyy

hkyyyy

4
2021-08-12 23:00

小米的科技只服务于财务报表。

Mrkeii

Mrkeii

4
2021-08-13 02:31

技术需要沉淀,说有就有,以为大妈菜场买菜啊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4
2021-08-13 01:28

如果没有小米,尼采还在欺骗老人。

废除地球

废除地球

4
2021-08-13 09:30

笑而不语,人家上百年的沉淀雷猴几天就能摸索侧透[笑着哭],不愧雷猴精

虫二

虫二

4
2021-08-13 09:03

一看标题就不对劲!请问:您用什么造芯片?

剑龙

剑龙

4
2021-08-13 00:01

小米是做出芯片了呢,一块豆腐那么大。以后会越来越小的。

冯建

冯建

4
2021-08-13 12:27

想想美国为什么打压华为?还不是因为华为发现太快已经威胁到美国了!至于小米,从芯片到屏幕,从系统到摄像头,哪一个是自己的?只不过是外国人借用小米的平台在中国捞钱而已!别忘了命脉还掌握在别人手里!

为谁共鸣

为谁共鸣

4
2021-08-13 11:36

满街都是帝国车,你的血是不是全喷出来了[笑着哭][笑着哭]

JXDBoby

JXDBoby

4
2021-08-17 20:42

华为给制裁是因为华为没有掌握核心科技!小米打败美国是因为小米掌握了核心科技!原来如此!

yhq828520hs

yhq828520hs

3
2021-08-11 20:26

小米是那种类型的科技公司呢值得思考

用户92xxx53

用户92xxx53

3
2021-08-11 22:33

不呃鬼吃豆腐会死的

星月长空

星月长空

3
2021-08-11 21:22

我以为华为已经天下第一了,没想到国内还有比它更优秀的企业,这是哪家企业?

人机队友

人机队友

3
2021-08-11 22:51

缺的不是芯片设计 是光刻机 是生产设备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3
2021-08-12 06:53

华为芯片不是自研成功了吗?没能生产出来就是纸上谈兵

用户36xxx61

用户36xxx61

3
2021-08-12 09:10

问题看出来了吗?ISP芯片!图像处理芯片,现在国内三五十块的摄像头都能自动追踪了,靠的就是图像处理识别技术,这样烂大街的还要去研发,也不知道雷总是钱太多了吗?

violoncello

violoncello

3
2021-08-12 08:38

第二个联想

林羽

林羽

3
2021-08-12 10:01

逗逼

永歌

永歌

3
2021-08-12 10:07

噗,哈哈哈[笑着哭]

懒虫先森.

懒虫先森.

3
2021-08-13 04:37

我还以为要推出小米光刻机呢![笑着哭]原来炒冷饭。

擱淺d惢

擱淺d惢

3
2021-08-12 21:56

天天白日做梦,炒房和挖路才不会被人卡脖子。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3
2021-08-13 01:43

不艰难刻苦钻研核心技术,都是给别人打工的,想什么时候整死你看心情了.

游山

游山

3
2021-08-13 05:33

别你没的再把小米捧杀了

飞鹰

飞鹰

3
2021-08-12 20:24

你敢自己造芯片,美国就敢制裁死你

wu

wu

3
2021-08-12 20:51

老美如果像打压华为一样打压小米,小米都不如中兴,手机领域的突破还要看华为这样的企业!

小昭

小昭

3
2021-08-12 22:38

呵呵

深夜一刀

深夜一刀

3
2021-08-13 00:25

吹牛逼吧。。不要美帝干掉华为。小米也只是俺老汉们的玩的廉价机

弈铭

弈铭

3
2021-08-13 01:58

我笑了,键盘侠典型的:我不好,你也要倒!华为被制裁了,手机业务遭重创,小米活的好好的你们希望小米也要被制裁,然后想看看小米的下场,脑子有病,得治!见不得别人好?心里不平衡?希望中国做手机的全部倒闭什么没核心技术之类的,跟你有毛关系?天天吹华为技术不也没有部分核心技术?要不怎么出不了手机?买卖是双方的,你管他出货多少,排第几?人家小米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吗,什么被制裁活不过几天,没核心技术,人家不知道?你华为是自己一家能做出手机?每项技术都来自全球各地,关键技术也只有掌握在极少数手中,三星苹果也造不了手机,还有,小米高通互持股份,而不是你想的单方面高通持有小米股份

AY

AY

3
2021-08-13 07:26

小米,中国科技企业???不是我想说小米,小米的科技体现在哪里了?黑科技?奥氏体不锈钢?马达吗?我服了科技企业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3
2021-08-17 21:17

说一千,道一万。要是美国制裁了还能不能生存下去?再威风的数据也不过是一个纸老虎

染林霜醉

染林霜醉

2
2021-08-12 15:44

我苹果,小米,华为都有,不黑谁,苹果目前体验度最好。华为被卡脖子了,芯片设计中国第一,赶上世界一流水平,但是不能生产,小米现在也开始自力更生,设计芯片,但是也不是生产,小米的生态做的很好,一个小米手机衍生了很多产品,给人的感觉就是物美价廉,目前生产高端芯片是制造业王冠的明珠,希望雷布斯挣钱了,多向高端芯片制造发展,小米和华为也不要内卷,在芯片制造上最好有分工,这样才能更快

louzhuo 回复 08-12 21:04
各自发挥自己优势,然后整合一起发展,不失为一个策略

刘一手

刘一手

2
2021-08-12 09:01

希望不是在吹牛逼[呲牙笑]

律动的歌

律动的歌

2
2021-08-12 09:50

小米,可能吗

天地之间

天地之间

2
2021-08-12 15:18

我还以为小米能够生产芯片呢。

用户88xxx03

用户88xxx03

2
2021-08-12 12:46

有大脑你还这样问?!

用户87xxx15

用户87xxx15

2
2021-08-13 03:09

小米能制作芯片了?

强#

强#

2
2021-08-13 02:48

就雷军那格局能整出Soc他还不得上天啊,除了华为还真找不出第二家,这也是美国敢打华为的底气

武舔武舔

武舔武舔

2
2021-08-12 18:50

我宁愿相信小米能成功而菊厂让人遗弃[笑着哭],菊厂别不服[吃瓜]

香水不想睡

香水不想睡

2
2021-08-13 02:24

纸上谈兵[鼓掌]

在河边走

在河边走

2
2021-08-12 20:35

又不是芯制作,有什么稀罕。

那样沉默

那样沉默

2
2021-08-13 01:59

扯淡!华为在前,究竟在开心什么?庆祝什么?

大头农家菜

大头农家菜

2
2021-08-13 07:28

又开始吹,,是制作不了芯片行吧,,研发人家华为早出来了

、1⒐8⑦゛

、1⒐8⑦゛

2
2021-08-13 06:51

小米和联想[鼓掌]二家世界第一公司

H L T

H L T

2
2021-08-13 10:38

一个厂家要求销售要跟他一样的研发水平[笑着哭][笑着哭]

为谁而醉ka

为谁而醉ka

2
2021-08-13 12:16

就因有你这这样的小编才,小米让人喷

小屋

小屋

2
2021-08-13 09:22

以米粉喷菊花的说法,小米大概率是无法“自研”国产芯片了。首先不能用公开架构,否则不能算自研,架构搞定了,设计好芯片还不能让人代工,得自己生产,否则就是没技术。这两道坎高通苹果都绕不过,也不知小米怎么绕过去。芯片出来还不能吹嘘自研真香,否则就打卢十瓦的脸

用户21xxx24

用户21xxx24

2
2021-08-13 09:54

美国制裁华为,小米股价才上升。没制裁华为之前小米的股价是下降的[呲牙笑]

胡杨

胡杨

2
2021-08-13 11:17

大力支持国产!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2
2021-08-13 21:01

能自己制造,顶多成为第二个华为

最新谈资

最新谈资

每天给大家带来最新鲜的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