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余承东造车计划严重违背华为战略,如不思悔改将被开除!

毁灭太阳 2023-04-04 15:10:09

据国内媒体报道,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孟晚舟近日在公司会议上批评了余承东对造车计划的管理不善,同时严重违背公司战略,并表示他对自己的错误没有悔改之意,这将导致他被开除。据了解,余承东领导的华为汽车BU今年以来-直备受关注。尤其是今年以来,华为和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问界汽车在多个平台发布了宣传海报,但是原本的标语“AITO问界”变成了“HUAWEI问界”。

网友:主要是华为不造车,不能自供全部零部件。一旦牌子改成华为,那问界也必将受到美国制裁,遭受牵连。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自己没有实力的时候,没必要去冒险。做自己擅长的车机系统和自动驾驶才是正道。等华为想造车时,就是有十足把握可以零部件自给自足的时候,这样就不怕任何制裁。

网友:很简单,车是主个体,华为的通讯系统是灵魂,但华为并非车子的制造方,不可能确保车子的质量,况且,目前阶段,造车还不是华为专业,华为无法掌控整体质量体验。AITO改为华为,与贴牌生产无二,影响华为品牌的高端专业性质,也会因后续汽车质量问题而影响华为品牌的声誉及商业利益。

网友:华为的智能自动驾驶若率先达到L4水准,彻底淘汰司机,世界上所有车企会挣破脑袋寻求合作。到时比自家造车强百倍。余大嘴格局还是不大

92 阅读:5897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81
2023-04-04 16:11

余大嘴成了内讧的替罪羊

大漠飞刀 回复 04-04 18:33
说白了就是为孟公主登基做准备,先杀老臣!

飞舞小花瓣 回复 04-04 18:32
为什么叫他余大嘴?我这样问你能明白了?

黑人续

黑人续

103
2023-04-04 15:55

余大嘴一人可以从头到尾瞒天过海,所有人视而不见?现在一人罪孽深重,是害群之马?不会是洗了某些东西,坐了些台账吧

黑人续 回复 04-04 23:16
这里只有大马仔让小马仔背锅,后面云深不知处

似水流年 回复 04-07 13:13
怀疑你超速驾驶

挺进西伯利亚

挺进西伯利亚

65
2023-04-04 16:23

失败了就找个借口[得瑟]

我是赵佩茹 回复 04-04 19:25
错别字[得瑟]

挺进西伯利亚 回复 04-06 23:12
哈哈哈

用户9597

用户9597

63
2023-04-04 17:22

造车那么大事华为不知道?

喂你好啊。 回复 04-04 20:12
做的好皆大欢喜,做的不好就是替罪羊,去年华为造车与之合作的北汽和赛力斯亏得家都不认识了,之前都是盈利的

守望 回复 04-04 18:04
被余大嘴架空了啊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53
2023-04-04 17:22

说实话,十个孟比不上一个余大嘴

导医台环球 回复 04-04 20:08
未必

合作共赢 回复 04-04 20:06
很多厂长在不过员工,但是老板就给多钱厂长[笑着哭]

顺治

顺治

35
2023-04-04 16:06

主要是你参与主导哪一行业,美国就会立刻制裁到位。

用户10xxx11 回复 04-04 19:01
美国啥时候制裁它的。全自嗨,华为有啥高科技出来,全是市场饱满东西。它连养猪这行业也炒着要做。猪养几年了也没看见猪肉。

用户10xxx11 回复 04-04 19:48
看到美国出文制裁华为的吗?华为要卖给美国,美国都没要后面就炒着美国制裁它。

可奈何

可奈何

33
2023-04-04 16:18

造车是不是正确的另说,余大嘴的问题在于不服从集团战略,大家都自行其是的话,他手下的要造自行车、要造滑板车、要造溜冰鞋是不是都可以

喂你好啊。 回复 04-04 20:15
关键是手机成功了,汽车失败了

李大爷 回复 喂你好啊。 04-05 00:09
汽车刚起步。手机好推出mate2的时候也很烂

121314

121314

24
2023-04-04 16:01

5G还不是卡你脖子 华为吹

不Care 回复 04-04 19:38
有啊,你买2手的的就有了

离陌 回复 04-04 20:42
5G卡不了,单纯欺负中国造不出芯片而已,看起来是华为不行,实际是中国不行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9
2023-04-04 18:20

为了上位开始对元老下手了

导医台环球 回复 04-04 20:06
胡说八道

奋斗哥 回复 04-04 20:10
余承东只是一个项目部的老大,没到元老级别

用户71xxx04

用户71xxx04

18
2023-04-04 18:16

大嘴一直是任正非的小跟班,大嘴干什么任正非不可能不知道,现在看到造车没有起色,所以华为及时跳出那一潭死水,大嘴只是背锅侠。

michael鹏wjp 回复 04-04 19:35
管的了

李大爷

李大爷

16
2023-04-04 17:47

能力是有的,如果辞退,一大堆公司等着要呢。理想就是第一个。

乐以荣

乐以荣

15
2023-04-04 17:53

言之有理。再没有十足把握被卡脖子的前提下,不能找车是对的。只有解决卡脖子问题造车不被美国卡住脖子。才可以利用华为品牌。打造中国的宝马,奥迪

用户97xxx61

用户97xxx61

14
2023-04-04 17:04

华为已经变味了,高管不论什么场合都出来说这说那不专心搞好企业,产品时刻处于领先位置才是高科技企业生存的法宝[红脸笑]

李大爷 回复 04-04 17:46
没有哪个公司可以所有指标的领先别人。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14
2023-04-04 16:44

造车?你有百年的技术积累再说

用户xxX用户xx的xx 回复 04-04 19:44
一堆被电车洗脑的人,什么弯道超车什么节能环保,妈呀真的是央视的孔乙己。[得瑟]

又是秋风 回复 04-04 20:19
你这话跟马斯克说去

LIANG爷

LIANG爷

12
2023-04-04 18:19

开始唱双簧了!贴了huawei标比以前销量还惨!该找个台阶下了吧……

核潜艇 回复 04-04 19:32
正解[点赞]

核潜艇 回复 04-04 19:32
正解[点赞]

乆亍

乆亍

10
2023-04-04 15:51

决策若有误,危害难弥补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9
2023-04-04 17:08

背锅侠

探讨探讨

探讨探讨

9
2023-04-04 18:46

一个想做出成绩,一个怕制裁所以想做供应商,不那么高调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9
2023-04-04 16:06

余大嘴地位不行啊

怼穿墙 回复 04-04 19:54
亲,好的,马上开除

逆风飞扬

逆风飞扬

8
2023-04-04 17:51

自媒体真会无中生有!

用户123

用户123

8
2023-04-04 16:19

车出来也不买

RBB

RBB

8
2023-04-04 17:29

造啥车,华为直接造飞机算了,这样岂不更好?

宋泽秋

宋泽秋

8
2023-04-04 16:36

余大嘴就是任正非的高级打工仔,任正非要开除余大嘴分分钟的事。

行道树

行道树

8
2023-04-04 17:53

大力支持开除大嘴,就因为这才不喜欢这个品牌。

栀子花开 回复 04-04 19:49
离开华为,大嘴啥都不是了,高管所有股权都不及孟一票否决权!

核潜艇 回复 04-04 19:32
都是干股,只有分红权,没有所有权

阿童木

阿童木

7
2023-04-04 16:14

余大嘴着眼现在,任正飞着眼未来。

随机 回复 李大爷 04-04 19:40
华为现在必须低调,一旦高掉又会被制裁,不能光想着盈利,要有长远考虑

李大爷 回复 04-04 17:45
如果不想办法盈利,公司跑路的人更加多。

进城人

进城人

6
2023-04-04 19:14

严重违背公司战略,那么刚开始做的时候公司没人知道那么大的事情。

唛蝌

唛蝌

6
2023-04-04 18:38

现在的高科技公司都在裁员储备现金流。余大嘴造车是一个极度烧钱的货,搞不好会连累华为大的战略方向。华为造车这方面,我支持任老。

ULscss

ULscss

6
2023-04-04 18:36

一朝天子一朝臣,一辈新鲜一辈陈。请别内讧,请团结一心发展华为。

Sheng

Sheng

5
2023-04-04 19:36

余为了逐利,利用华为影响力;损失的是华为战略利益!余的横向垄断做法,跟阿里搞的“卖菜”无本质不同,就是搞垄断,传统车厂就遭殃!短期华为的确能获利

诸子百家 回复 04-04 20:08
华为的战略目标是成为苹果那样技术供应商,砍掉造车没错。

ヤ8.冄

ヤ8.冄

5
2023-04-04 18:52

总要有个背锅侠

杨Bing

杨Bing

5
2023-04-04 17:26

余总赶快辞职,搞一个造车厂,手机厂,芯片厂,屏幕厂,所有东西都是遥遥领先

Constantinus_Roma

Constantinus_Roma

5
2023-04-04 19:13

余大嘴要明白,你只是个高级打工仔!华为是姓任的,要听话!

sdz8886

sdz8886

4
2023-04-04 18:48

余急功近利了,商人而已

老百姓

老百姓

4
2023-04-04 19:03

造芯片吧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4
2023-04-04 19:16

原本就是想做个车机系统的,结果想弄整车,问题是这整车技术除软件,硬件没自己自己的核心技术,自然不符合华为的发展策略。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4
2023-04-04 19:00

余这家伙听过他讲话,一听就不咋地,赶快开除他吧!

等待一个人

等待一个人

4
2023-04-04 19:13

企业就该专注自家行业,别总是每个行业都参一脚。

诸子百家

诸子百家

4
2023-04-04 18:31

余大嘴这么牛逼,学雷布斯带人出来单干吧,委屈啥?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人跟你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4
2023-04-04 19:43

持斯拉再降三五万/台,全世界智能车都玩完。任是看不到任何前途。

十三少

十三少

4
2023-04-04 19:43

一群门外汉,窥了管中一斑,个个都想发表见解

用户90xxx26

用户90xxx26

4
2023-04-04 19:44

这是逼余总跳槽单干,余总是有雄心大志的,誓言要造一款超越特斯拉的电车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4
2023-04-04 17:20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及早闭嘴于公于私都是好事。

我会顺势而为

我会顺势而为

4
2023-04-04 19:08

战略性的东西,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理解的,华为目前专攻自己的特长,让中国车企成长,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中国不缺少造车的企业家,中国需要的是软件系统引领车子的核心竞争力

雄伟河山

雄伟河山

4
2023-04-04 18:51

小编屁话连编,华为早就与多家汽车合作只做汽车电器的摇控系统,按你的讲法:华为的5G技术三大电信公司(移动、电信、联通)出出来的5G信号也不能用会被美国制裁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3-04-04 16:38

无间道,表面闹翻,实是华维要开小号了。[点赞]

托尼阿林 回复 04-04 18:40
这个厉害了

庄工

庄工

4
2023-04-04 19:02

我也不赞同华为研发电车,把自己的强项再提高,就是可以所向无敌了!

夏夜的猫

夏夜的猫

4
2023-04-04 17:13

华为是中国的不是你任家的

户外运动 回复 04-04 18:30
你很幼稚

不Care 回复 04-04 19:43
幼稚

坚持理想

坚持理想

4
2023-04-04 19:54

国家怎么不管管自媒体,全是胡扯八道。作者你就告诉我任老爷子和你说要开除余?

孙一栋leader sunsunwa

孙一栋leader sunsunwa

4
2023-04-04 19:04

华为不是全能的,玩车会死的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4
2023-04-04 19:29

只说明一点,电动车没什么技术含量,利润高,都想跨界造车!今后电动车维修、维护地摊就会搞定!

莫得

莫得

4
2023-04-04 18:52

[微笑]快进到加入小米,小米独立poco,拉回国内给余大嘴锤ov

看上去很美008

看上去很美008

4
2023-04-04 19:40

问界宣传了这么久了华为高层才知道?现在全是余承东一人之过!感觉他就是个背锅的。

木有昵称

木有昵称

4
2023-04-04 19:20

不应该造车,专心做自己拿手的事就好。现在华为开始乱了,这是华为的对手最想最愿意最希望看到的。华为高层要清醒要稳定啊。

与风赛跑

与风赛跑

4
2023-04-04 19:32

华为的东西一概不买,愿意去舔的用行动证明,别嘴犟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4
2023-04-04 18:49

华为应该成为汽车界,顶级供应商才能存续下去

导医台环球

导医台环球

4
2023-04-04 20:02

余的视届有限,承担不了大的规划。造车不如造飞机

功夫了得Tony

功夫了得Tony

4
2023-04-04 20:05

余总没能力能在华为混的风生水起吗?说白了该让地方了 功高震主使不得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3-04-04 18:29

赶紧开除遥遥领先

希望

希望

3
2023-04-04 19:21

大傻娘们天天奶声奶气的恶不恶心,该干嘛干嘛去吧!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3
2023-04-04 20:03

一但造车,与其它车企就立马会变成竞争对手,谁还会买你的自动驾驶技术,华为要的是全个车企自动驾驶技术普及[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3
2023-04-04 18:56

华为造滑板车应该可以,但是造车的话是不可能的

九漏鱼

九漏鱼

3
2023-04-04 19:50

华为余大嘴,小米卢伟冰,两个大嘴巴是真讨厌

王湛

王湛

3
2023-04-04 19:52

如果不像特斯拉那样造车利润并不高,除了比亚迪甚至都还亏钱。华为手机业务肯定不是华为根本业务,但现金流却占很大比例。造车前期还要投入很大资金,即便单独融资上市,也不仅前期不见效益还分散精力。华为太难了,还在活下去做文章同时大量投资技术开发。

嘿嘿

嘿嘿

3
2023-04-04 19:41

长城,华为虽说近几年整得挺好,但是打心底感觉恶心的两家企业

直立的猪

直立的猪

3
2023-04-04 19:46

华为,终归还是一个家族企业

小鱼

小鱼

3
2023-04-04 19:53

余替罪羊

半成品

半成品

3
2023-04-04 19:20

一嘴毛涅。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3-04-04 19:08

美国制裁,全是自嗨,它有啥超前产品,从来就是模仿别人。5g任某都出来说了没啥用,4g已经够快够好。

牧牛的标弟

牧牛的标弟

3
2023-04-04 19:43

仅看标题就可以对小编开喷了。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不雷死人誓不休

达芬奇装饰画

达芬奇装饰画

3
2023-04-04 19:56

一个黑脸一个红脸,两边都获利

韩韩

韩韩

3
2023-04-04 19:28

好好的爱脱,要改名字

愿望

愿望

3
2023-04-04 18:40

现在车企这么多了还往造车方向,应该造机甲,战争利器,一台的利润比百来台汽车还高,战争是迟早要来一场,如果不努力被灭族都有可能,以后资源越来越少,大战是免不了的。

答案1512

答案1512

3
2023-04-04 18:38

余大嘴把各大战略伙伴都得罪了一遍。老板与同仁,以及客户都在指责,难道是他们都错啦?

西风飘钱

西风飘钱

3
2023-04-04 19:45

都是懂事,谁开除谁还不知道呢!

赖强

赖强

3
2023-04-04 19:42

不造华为品牌车整个行业市场有可能用华为的产品,自己造车了配套系统就只能自用了,这就是格局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3
2023-04-04 19:41

造电动摩托车可行,投资小巨多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3-04-04 19:25

余承东赶紧找下家

离陌

离陌

3
2023-04-04 20:37

一个说法而已,以前还说谁再扬言造手机就开除谁。最后还不是做了,不做只是技术层面问题吧

上海与甘肃的西藏感

上海与甘肃的西藏感

3
2023-04-04 19:47

有些事你们不懂!

左边

左边

3
2023-04-04 19:31

华为净化器,饮水机,电子锁……。全部贴牌又小米路线。有损品牌价值!

法兰克

法兰克

3
2023-04-04 19:30

余大嘴终究要为无能买单,太跳

用户75xxx34

用户75xxx34

3
2023-04-04 19:04

许家印的教训值得思考

微山湖小北

微山湖小北

3
2023-04-04 19:20

孟不是善茬

依心

依心

2
2023-04-04 18:34

华为造车的结局就第二个董明珠!

崇尚自然

崇尚自然

2
2023-04-04 20:22

通讯才是华为主业,不能因为参与智能汽车制造就乱打华为名号,孟总确有远见卓识[点赞]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2
2023-04-04 20:19

嚯嚯,评论区一堆窝里横的家伙。

cifft1973

cifft1973

2
2023-04-04 18:57

搞起来,看看这娘们有啥本事

陌城

陌城

2
2023-04-04 19:30

哎呦!这是刚连上网啊!

UPS-汪

UPS-汪

2
2023-04-04 19:14

主要是余大嘴主导的消费者业务已经占据华为销售额额额半壁江山,大嘴在华为内部应该是最大的一个山头了,假如再直接造车成功,华为任正非家族将可能被大嘴取代。不直接造车,为车企提供解决方案的话只能算企业业务,不受大嘴管辖,做好了也只能算华为的成功。 华为可以造车,但是要等孟女士彻底掌控华为以后。说白了,现在的华为造车之争论本质是华为内部的权利斗争[得瑟]

笑呵呵820102

笑呵呵820102

2
2023-04-04 19:52

赛力斯想挂华为拉销量,长公主心里门清,余丞相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坚持理想

坚持理想

2
2023-04-04 19:53

你怎么知道要开除?你在旁边听的

liffd

liffd

2
2023-04-04 19:16

还不如完全不要参与,也是浪费钱

真情浪子

真情浪子

2
2023-04-04 18:41

忍不住的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2
2023-04-04 19:38

[笑着哭]

8417760

8417760

2
2023-04-04 19:24

以前一直讨厌大嘴说大话,现在看看还挺可怜的[呲牙笑]

奕虎

奕虎

2
2023-04-04 17:08

没觉得华为有什么好

water

water

2
2023-04-04 19:39

通过软件可以弥补硬件上的不足,比如说汽车防撞梁不是铝合金的,但是车的防碰撞系统可以弥补不足,确保车上人员安全。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2
2023-04-04 20:00

牵一发而动全身,保护好本企业,低调做自己擅长的事

七彩云南

七彩云南

2
2023-04-04 18:27

为失败,拿余大嘴祭旗

迷雾森林

迷雾森林

2
2023-04-04 19:47

说实话我以前也不相信华为造车,只知道华为是技术支持方,赛力斯是品牌出品方,直到前天在路上见到一台“问界”,在尾门左下有“huawei”字样,才相信华为造车了。真是嫌自己死得慢啊……

毁灭太阳

毁灭太阳

你的喜欢,是我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