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权威机构:中国车质量明显下降,未经验证的设计大量应用

知嘹汽车解答 2025-03-06 05:35:47

知嘹汽车/小凡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愈发“内卷”的趋势,也使得各大车企不得不推出售价更低、配置更高的车型,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据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发布的调查结果来看,2024年国内平均每100台车的产品问题提升到了190个,同比上升9.3个,与设计相关的产品问题提升了9.1个,达到了84个每100台汽车。

要知道,我们目前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到大家纷纷“卷”价格,而并不是“卷”质量,这难道就会导致汽车质量真正的下降吗?其实,纵观当前的价格战,车企基本推出的降价政策也分为以下三种。一是部分车型直接官降,二是车企利用以旧换新、国补等政策降价,三是少数车型推出特定的额外优惠政策。

同时,根据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来看,202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为79分,同比下降1分,连续两年均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对于所购新能源汽车并不是十分满意。

而根据调查机构J.D.Power发布的结果来看,他们主要针对信息娱乐、驾驶辅助、发动机、变速箱、悬架等方面进行调查,其最大问题也出现在汽车的信息娱乐、驾驶辅助、座椅,尤其是大量使用未经验证的设计,对于整车的质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最终,调查机构J.D.Power给出的结论也是国产车型开发周期、测试周期较短,更新换代频率过快;还有就是并未考虑“永恒设计”,在车内配备了大量的娱乐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

相比于合资车型,国产车型的信息娱乐、驾驶辅助功能,确实比较吸引人。毕竟,这些实际操作体验可以直接反映车辆的问题,尤其是语音命令系统错乱、触摸屏无反应等问题,也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使用感受。最终,使用体验不如宣传时的效果,也就导致用户满意度较差。

最后,调查机构J.D.Power的结论也并没有错,通过调查用户的实际口碑,从而得出结论,一定具备很强的参考意义。在此,小编也呼吁各大车企不仅要继续以用户需求为核心,还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改进产品设计和管理流程。虽然,目前国产汽车的发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长远角度来看,车企更应切实解决用户在实际体验过程中的质量痛点,最终逐步提升产品质量和可靠性,赢得广大用户的信赖与支持。

知嘹汽车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20 阅读:9336

评论列表

莫当真

莫当真

152
2025-03-07 07:59

内卷的本质就是在自己死之前,先卷死对手,这种情况下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三个字,活下去。什么道德,底线,质量,发展,在生存面前一文不值

用户10xxx32 回复 03-10 09:09
总结到位,都是为了活下去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123
2025-03-07 12:43

中国车靠吹牛逼抢市场!

问渡 回复 03-09 13:29
你靠嘴黑中国!

爱笑的人 回复 03-14 09:15
滑伪深感不服,遥遥领先是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108
2025-03-07 17:02

中国企业只做短命生意

foping 回复 03-08 20:44
你能活到现在证明中国车还不错!

问渡 回复 03-09 13:30
中国企业竞争大外国企业受不了才这样说的,淘汰一些企业正常,不要人云亦云,有脑?

取名真难

取名真难

105
2025-03-07 07:44

汽车已经替代房地产成支柱产业了 已经变成了电子快消品 质量做的那么好 怎么促进经济循环

心斋 回复 03-08 14:51
对头

沸干泪的风 回复 03-09 12:09
要不没年几千万辆怎么卖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103
2025-03-07 17:06

东拼西凑的东西,

用户10xxx22 回复 03-10 20:04
脑子有病还是精神不正常,你家的车底盘3年用手扣?除非是日系,连基本的底盘装甲都没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66666 回复 用户10xxx22 03-11 00:58
[呲牙笑]你不看新闻?

老大

老大

75
2025-03-08 12:24

我们主打的就是第一个功能,不考虑性能,再不就是东拼西凑,山寨,关键是我们主打卖的便宜啊,

随阳(ง •̀_•́)ง 回复 03-10 17:31
意大利人也抱怨买不起意大利国产的布加迪和迈凯伦[doge]

用户10xxx34 回复 随阳(ง •̀_•́)ง 03-10 20:43
这个到说的有道理

勇哥

勇哥

65
2025-03-07 16:37

只要有钱,投资一个快破产的小车企,重新包装,什么高科技,起步秒百,一千几百匹马力都能造出来,都是别人研发的组件,批发回来组装就是自己的产品了,

9527 回复 03-10 10:38
你太高看他们了,贴牌而已,组装也不是自己做,都是外发加工,贴牌生产的,都是空壳公司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6
2025-03-08 00:37

早报废,早换新,促进经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苏晨 回复 03-09 18:37
污染环境 难道你愿意你的家人天天进医院 也是促进消费[笑着哭]

鑫立轩

鑫立轩

37
2025-03-08 07:47

6年就可以报废领补贴了[doge]

我想叫k先生 回复 蓝天白云121203 03-08 13:20
可以的话你以为他们不想[哭笑不得]

蓝天白云121203 回复 03-08 12:58
一次性汽车岂不是领的更多[笑着哭]

催眠

催眠

31
2025-03-08 10:06

电车都是智商税

用户10xxx31 回复 03-08 21:58
你搞错了问题实质,轿车车的作用都是代步工具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7
2025-03-08 11:09

打不过就抹黑,西方世界一贯的手法。国内一堆傻子还被带节奏无脑喷,哈哈哈,我就是来看评论区有多少个傻子的!结果一看,还是那几个常见的ip在抹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86 回复 03-08 15:49
先不要争论,时间是所有东西的试金石,潮水褪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评论区的这些评论是可以保留的,过几年回来在看看,就知道谁的评论最搞笑[笑着哭]

用户10xxx22 回复 用户14xxx86 03-09 19:52
就是,当年抹黑国产手机的也是这种说,现在脸都被打肿了[呲牙笑]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6
2025-03-07 17:10

拿款10年前的国产车跟现在的比比看看是下降还是提升了[滑稽笑]。

虎虎生威 回复 03-08 08:58
确实除了内饰变化,质量真的没法比

和雨听风 回复 虎虎生威 03-08 18:04
找个国产品牌来对比一下。

你爷爷

你爷爷

26
2025-03-08 14:38

质量明显下降还提高关税,不应该让国产车多卖,然后以质量差为名罚中国车企倾家荡产吗?公知可是这么说的,这么好的理由不用,还能挣钱,竟然不采纳

王佳雨

王佳雨

19
2025-03-07 15:22

电车作为支柱产业,总比房地产要好。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18
2025-03-08 05:47

看来饭碗被抢了,急了。

学习 回复 03-08 09:42
你说得对,您自个高兴就行,看看比亚迪今年初在欧洲的遭遇,你就全就明白了。

沸干泪的风 回复 学习 03-09 12:15
看不懂,明明以前卖F3,5万左右都快活不下去的车型,现在加个电池就是国民神车秦7.98,你不买说句实话迪狗还咬你,那么多销量大家都没你懂?,难道那么多车企别人的车不卖出去了,不买迪子车就是不懂了?

劉文輝

劉文輝

13
2025-03-08 20:46

用过三个国产大牌车,吉利、江淮、比亚迪,现用着合资车,实践总结:今后绝不会再用国产车,

三锅头 回复 03-08 22:53
首先你得有台车

骏席 回复 03-10 06:21
就奇瑞好,你不用

gfgzwdz

gfgzwdz

13
2025-03-08 18:36

看来外国势力黔驴技穷了,打不过就黑,说你的5G不安全,说你的车没有经过他们验证,说你卖车没有他们的许可证。

奥德彪

奥德彪

12
2025-03-08 12:37

以前的车注意质量,现在的车,注意骚!!!质量主要靠买保险[笑着哭]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0
2025-03-08 11:42

这些数据我信它个鬼。我开了二十年国产车,国产车的质量是明显进步的,反观日本车,德国车是明显偷工减料的。

环球高唠识

环球高唠识

10
2025-03-08 04:12

开玩笑,国内光车颜色都能研发出来那么多,哪个国家车企可以做到?

半途而废

半途而废

9
2025-03-08 05:42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这里才是世界之光

yanweiyuan119

yanweiyuan119

9
2025-03-08 18:16

现阶段电车故障率高、不耐用是不争的事实[笑着哭]希望以后能得到改善。

楚谜

楚谜

8
2025-03-08 18:48

新势力车企就是一群混蛋

燕泰楼    杨子

燕泰楼 杨子

8
2025-03-08 18:43

国产比日系贵[呲牙笑]

寒山Z328

寒山Z328

8
2025-03-08 12:25

一帮傻叉还跟风附和。汽车上有什么是未经验证的?轮子还是方向盘?所谓未经验证,不就是那些百年老厂欠缺的,不具竞争力的东西么?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5-03-08 13:22

一个是耐用品,一个是快消品

新昵称

新昵称

6
2025-03-07 17:33

纯粹胡扯八道

有双

有双

6
2025-03-07 16:03

实践出真知

冰岛渔夫

冰岛渔夫

5
2025-03-08 11:30

中国汽车,彰显了中国质量,就是快消品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5
2025-03-08 15:51

辅助驾驶被某些司机当作无人驾驶才是最可怕的,过几年车辆性能下降,马路杀手会越来越多

冰人

冰人

5
2025-03-08 09:57

卷就是牺牲质量和服务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3-08 19:59

现在的电动车都是准备五年一换的,要什么质量啊!能开就行

平头哥

平头哥

5
2025-03-10 06:53

牧羊犬的语数统一就这些台词,要么是未经权威机构认证,要么是经过权威机构检测😂一群bbc合同文章到处黑中国

瞬间De艺术

瞬间De艺术

5
2025-03-10 10:51

什么叫未经验证,难道国外的创新要经过什么验证吗?

你是个好人

你是个好人

5
2025-03-09 07:31

比亚迪现在的车皮快赶上鬼子车了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5
2025-03-08 23:05

用车人就是小白鼠,用实际应用去验证,比如电车电池爆燃问题可以视而不见,以至“遥遥领先”!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4
2025-03-08 09:28

胆大心细!

用户73xxx13

用户73xxx13

4
2025-03-09 05:54

劣币驱逐良币

ggghgv

ggghgv

4
2025-03-08 17:03

这是好事 让更多新人帮我们实验,不好吗

股哥

股哥

4
2025-03-08 16:33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创新不可能都会花太多时间验证,但相信随着时间推移,水分蒸发后肯定有一堆干货。中国加油✊

xan

xan

4
2025-03-08 11:33

觉得不好就不买呗,穷鬼只能买跳水的合资车了

蛋蛋的忧伤

蛋蛋的忧伤

4
2025-03-08 11:57

不知道我15年的五菱宏光S还能开多久[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无痕

无痕

4
2025-03-08 07:33

舔狗们不过是美国鬼子的一张手纸而已!

半夜富

半夜富

4
2025-03-09 09:28

下雨就生锈了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4
2025-03-09 10:35

“永恒设计”即老而不衰,一个设计专利能吃千百年[得瑟]

弦之

弦之

4
2025-03-09 08:35

工业垃圾太多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4
2025-03-09 11:46

可靠性实验…有几个车企做了

洪七公

洪七公

4
2025-03-11 12:19

挣快钱

我们彼此真的相识过

我们彼此真的相识过

4
2025-03-12 13:49

能卖出去就行!

ヾ 命中注定的

ヾ 命中注定的

3
2025-03-08 08:41

价格卷吗???一个电车好几十万

简单点

简单点

3
2025-03-08 21:30

主打的一个羡慕嫉妒恨!

汤尼

汤尼

3
2025-03-08 16:56

大量未经验证的设计?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3-10 01:46

把汽车变成电子快消品,跟手机一样,2-5年一换,车企开心,新车主也开心,每年芯片都提升10%,你不换越用越容易卡顿,要是实现自动驾驶,估计更换频率会更加快

阿俊

阿俊

3
2025-03-08 14:27

一定要高质量

大男人

大男人

3
2025-03-09 08:05

拼凑

RomanceChance

RomanceChance

3
2025-03-08 17:41

卷价格实际是无奈之举,因为市场环境导致就业差,因为就业差导致消费能力差或不敢消费,而新能源又恰好在攻坚时期,所以策略都会趋同于降质换量。关口是哪一家竞争车企能在汽车发生质量问题时能够最低程度的影响汽车驾驶感受,消费者的维修成本和故障程度

回旋幽海

回旋幽海

3
2025-03-09 19:39

大多数车性能已经过剩,根本就不考虑,其它空间才是车需要的

李师

李师

3
2025-03-10 16:52

电视冰洗手机,现在轮到汽车了,以前说的够多了吧,结果越卖越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3
2025-03-09 08:59

从23年前买车到现在,我倒是觉得国产车质量越来越好了。那时候的国产车吉利,奇瑞 一汽夏利 质量简直没法要。现在吉利车已经很棒了。

幸运星

幸运星

3
2025-03-10 09:30

现在的各个行业关心的只是多长时间用户必须更换,质量那是不存在的东西!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3
2025-03-10 14:42

现在最可怕的是这种模式已经无法继续下去了。因为各类产品无序扩张产能严重过剩,市场已经饱和,老百姓购买力去没有增加。[裂开]

天宫

天宫

2
2025-03-08 21:59

如果真正的开放市场,这些垃圾车统统淘汰

小熊猫

小熊猫

2
2025-03-08 11:45

中国电车打架,欧美开心围观,突然有一天发现:哇去,我怎么要死了[笑着哭]

青蛙表哥

青蛙表哥

2
2025-03-08 14:30

外国机构自然是为他们的利益服务,不管好坏都会说不行

用户77xxx28

用户77xxx28

2
2025-03-08 19:55

净说实话槽雷劈

用户21xxx18

用户21xxx18

2
2025-03-09 17:40

国产新能源基本上在国内内卷厮杀过后存活下来的,出海以后基本上就是吊打外国的小朋友,就像当年匈奴被打败几万人西迁一样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2
2025-03-08 09:01

去年唱衰到现在,熬死这么多黑子,都没见哪个大厂倒闭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2
2025-03-08 12:31

骗子们说了连自己都不信的话 傻子们却坚信不移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3-08 11:08

打不过就抹黑,西方世界一贯的手法。国内一堆傻子还被带节奏无脑喷,哈哈哈,我就是来看评论区有多少个傻子的![呲牙笑]

肖家新

肖家新

2
2025-03-08 22:42

既然是这样子,欧洲慌啥呢?美国又慌啥呢?刚刚还看到对中国车加征百分之45的关税[笑着哭]

好运

好运

2
2025-03-08 23:47

现在的权威机构是中国,你们都不能生产有什么权利指责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2
2025-03-09 10:42

我也觉得是这样,用几年前的芯片造车,搞的车机经常卡,算力不行还强上自动驾驶,出事就是大事了,不像特斯拉,用的是amd电脑级芯片做车机处理,算力过剩

Danny

Danny

2
2025-03-10 10:12

搞吧,最后把自己搞S

赶小绵羊

赶小绵羊

2
2025-03-09 12:59

老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认为没有验证?凭什么要他认为的验证才是对的?

画龙点睛

画龙点睛

2
2025-03-11 07:24

没有比亚迪![并不简单]

城池

城池

2
2025-03-10 21:29

路边店买几个轮子一装,高大时尚的新能源汽车就可以马上出厂了

过客

过客

2
2025-03-12 04:39

一看就知道是长城魏水军的文章!在垂死挣扎!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1
2025-03-08 06:10

狗屁!不使用就怎么验证?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1
2025-03-08 23:40

就不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拼命的向外界证明中国不行呢?日本车、德国车出的质量事故还少吗?也没见这些人说什么呀!其实小编的这篇小作文应该投递给中国汽车协会才对!

柏油

柏油

1
2025-03-08 13:04

得了吧,干不过了就扯这些有的没的。

问渡

问渡

1
2025-03-09 13:32

恨国黑子人云亦云,如果很差你一家人都不在了!竞争激烈让外企难受所以这样说!

一炮而红

一炮而红

1
2025-03-11 04:14

中国油车市场换技术,市场丢了技术没有学到,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3-08 16:33

东大:你是来搞笑的吗?设计还需验证?那何年何用可以赚到钱!

风语者

风语者

1
2025-03-09 15:34

产品力跟不上了,只能搞歪门邪道了吗

洪洪兴兴

洪洪兴兴

1
2025-03-09 06:32

吃的,疫苗,都不需要验证,车算个屁!

雨天听雨

雨天听雨

1
2025-03-08 21:07

小米:胡说八道,我可是出了名的中国良心企业。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1
2025-03-10 15:11

当年羡慕国外豪车的沙发冰箱和酒吧,现在居然成了槽点,不同之处仅在于一个是外国造,一个是中国造。

用户25xxx26

用户25xxx26

1
2025-03-10 10:01

我们就在国内卖,国内傻逼多,他们不知道[得瑟]

77

77

2025-03-09 07:35

这是合资车企急了。又开始买水军诋毁中国汽车产业。

11111

11111

2025-03-08 09:04

洋鬼子跟不上了。你让他们给车里弄个沙发彩电,大冰箱,他们可能做不到。

爱笑的人

爱笑的人

2025-03-14 09:11

工业垃圾,污染严重[得瑟]

不惑浪潮

不惑浪潮

2025-03-10 12:13

手里一本山海经 做起车来心不慌 名称起的高大上 坑的就是没文化

知嘹汽车解答

知嘹汽车解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