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打破传统模式,百门课程改成全英教学,老师和学生犯了难

史韵观澜 2024-02-22 17:14:23

清华大学是我国学生梦寐以求的殿堂,可以进入到这里读书的学生都是学霸,导师的一句话,顶的上学生一个学期闷头苦学。

可以拥有一名好老师对学生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能够成为大学的教授都是领域的大神,他们在学业上面是很有成就的,而且对于行业有着杰出的贡献。

清华教授不但可以做到“桃李满天下”,而且还在领域内发光发热,清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之下,能力也是很不错的。

清华大学改变传统模式,百门课程改成全英教学,老师和学生犯了难

高考想要进入到清华读书是很难的,学生需要每一科分数都很是拔尖,并且没有偏科的情况,尤其是语数外三门主科。

可是虽然说清华的学生都成绩优秀,但是在进入到学校后,多少还是会有一些差异的。

清华学生多数都是擅长于理科的,他们会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专业课上面,要不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基本上是不会过分的去学习英语的。

但是清华学生肯定都是可以通过英语四六级的,这一点完全没有问题,可是要是说清华老师进行全英文授课,学生就犯难了。

在清华里面,不止是英语专业,还有百门课程都采取了全英文授课,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会使用英文PPT,很多不是英文专业的学生都学习很是困难。

不止是学生,还有老师也搞不懂为什么要用英文上课,对于一些老教师来说,适应的速度是比较慢的,基础的英语能力是没有问题,但是在上课时候有一些专业名词,自己根本不懂,就更加别说教学生了。

而且清华学生并非所有的都是学霸,像是一些体育生,特长生是通过艺术分数进入到清华读书的,这些特长生的英语基础是比较弱的,是无法听明白全英文授课的。

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清华会打破传统模式,改成全英文授课的模式,难道是崇洋媚外吗?

此事引起很大的争议,不过也有的人认为这是清华的一片良苦用心,在国际上面有很多文献都是采用全英文发表的,而且以后清华学生势必是需要出国深造的,在国外需要有着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不然的话是生存不下去的。

不止是清华把课程改成全英文授课,还有我国很多双一流学校也开始效仿,很多家长都是特别支持的。

这其实也是我国教育进步的一个现象,英语在短期肯定是很重要的,因为想要和国际交流,就必须要用到英语,并且很多学生在毕业后想要进入到外企工作的话,也是需要英语能力特别强的。

学生和家长更不要相信外界说的“取消英语”的传言,英语这个主科的地位是不可能撼动的。

就连清华都已经把英语的地位提升,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家长需要从小培养学生的英语能力。

不然的话在进入到中学后,学习英语,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很多学生会因为听不懂知识点而成绩落后。

文末总结

大学生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还是需要努力学习英语的,高等教育本身就是提升能力的阶段,这个时候学生们需要加强英语学习,对未来的发展很有好处。

英语是我们学习的一个工具,全英教学背后真正的意义才是值得我们去探索的,“师夷长技以制夷”一直都是我们学习发展祖国的方式。

话题讨论:你对此事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49 阅读:35880

评论列表

最近有点神经病了

最近有点神经病了

881
2024-02-22 21:01

直接把学校搬到国外去不更好

夏夜蝉鸣 回复 03-24 18:09
所以你就别说汉语啊,全程英语,顺道出国留学

tb631726633 回复 03-25 10:40
留美预科班

秦巴山区蜜蜂园

秦巴山区蜜蜂园

688
2024-02-23 10:45

为人才输出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这样的学校跟中国人有什么关系

难得聪明 回复 03-25 14:19
怎么没关系?用中国人的钱,培养中国人才,为美国做贡献!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

558
2024-02-23 16:10

一群满口英语,不屑母语的人会爱国?

1234________ 回复 03-31 12:28
他说错了,全世界只有中国才要求强制学英语

打了个盹 回复 03-25 16:37
国外并不排斥偏科,所以非要两科外语,你确定?

A

A

490
2024-02-22 23:13

都聚集了一堆摇头摆尾的人!

Wjh 回复 03-07 10:15
说得好[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96xxx19

用户96xxx19

259
2024-02-29 20:03

专业人士学习英语,中国人学习英语百分之九十的人一辈子用不着英语,英语教育是中国最大的浪费,中国人学习汉语,学习中医药知识,学习武术,多学习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

羿剑听雨阁 回复 打了个盹 03-25 18:39
没这科目能有这分数吗?

打了个盹 回复 03-25 16:40
筛选人才的是科目分数,不是某科浪费时间的科目

歲月流金

歲月流金

216
2024-02-23 10:26

人才输出培养基地[点赞]

官途 回复 04-12 23:15
[鼓掌]

龙心随风

龙心随风

202
2024-03-17 18:48

培养出一大批汉奸

人之初

人之初

193
2024-03-08 22:58

中国的学校,必须要用中文教学,只有英语专业的才应该用英语教学!否则,还能体现是中国的大学吗,对中国广大学生来说,公平吗?外国的大学,怎么不全部专业都用中文教学呢?只有一些打着为学生好,与国际接轨,就知道为难中国的学生、老师!如果学生、老师,要用到一些专业的论文、文献,都会自己去研习,更不需要不相关的人在旁边瞎叫胡说乱指挥!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正是有了他们那类人,才让中国的办学质量严重下滑!只有我们的大学质量上去了,国际才与你接轨!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117
2024-02-23 13:40

让中国人抛弃汉语的节奏,让你认识到英语才上得了台面。要学会数典忘祖

半途而废

半途而废

115
2024-02-22 18:34

我就不明白了,英语带来了什么,英语有什么好的?没学英语的时候不也8000年历史吗?他们有8000年历史文化吗?[得瑟]

三思而后行2020 回复 04-24 18:07
英文是复制国外高科技的入口处,否则怎么复制

1234________ 回复 03-31 12:31
学了英语,就能高人一等,

老颜

老颜

82
2024-03-18 14:08

是中国的清华,还是外国的

演绎ジ流年de殇灬 回复 04-07 14:38
中国的清华,花着国家的钱,培养成为国外效力的人才[得瑟]

飞翔 回复 03-26 10:00
外国的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78
2024-03-08 13:11

这学校降级为民办国际大学算了,自负盈亏,就别浪费国家教育经费,到时,就算非洲土著语教学都懒得理,把钱投入工科、医学等重点院校

拥有希望 回复 03-26 22:04
如果降格为民办大学自负盈亏,我相信不到两年就同我们技校一个档次了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76
2024-02-25 15:05

中国的名校为什么全英语教学?有哪所外国名校全中文教学吗?

盲目自卑是种病 回复 05-07 20:05
没有没有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56
2024-02-23 16:14

学以致用嘛,建议清华的人从此不许说其他语言,起个表率,这样才显得有格调。但不知道在中国工作时会不会因为不说汉语而饿死,应该不会吧,毕竟清华都是人中翘楚,岂是我辈能比的。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50
2024-02-23 17:11

有没有听说日本韩国大学用英文上课的?

等待雨 回复 04-05 06:16
德国法国俄罗斯他们的大学也没有谁用英语上课的,五常里也就中国某些大学才会这样

77 回复 03-19 14:54
日本反正没有,我19年毕业的时候也没这个说法,日本那些老师除了爱喝酒,别的挺古板的

荣耀骑士

荣耀骑士

45
2024-02-29 21:03

这中国人的学校不教汉语了!还是中国人的学校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1
2024-03-18 15:16

为叛国做准备,可耻。

仗剑江湖远

仗剑江湖远

38
2024-03-20 18:29

历朝历代给儿童学的那些入门书籍,很多人连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都没完整看一遍,何况还有教韵律的天文地理历史的,英语学习非专业人士只需听说读写译过关即可,不用花那么多时间,花点时间多看看古诗词陶冶情操提升个人气质更好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37
2024-02-23 14:40

难道我们领先世界的军事科技都是从英语系国家学来?难道以后清华学子要改成英文名才能更能融入世界?作者谬论。

用户44xxx02

用户44xxx02

28
2024-02-23 14:26

之所以全英文上课,只因那些清华教师学识创新只配跟风跟班,中庸之材只配教中学。

123木头人 回复 02-26 16:03
连汉语都嫌弃 你指望它们报效祖国?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27
2024-03-06 19:12

清华啥时候解散吧!解散后中国的大学人才肯定遍地开花

孤落时辰

孤落时辰

27
2024-03-22 01:55

势必出国深造???连天宫空间站都是全中文系统,被选上的外国科研项目的航天员想去天宫都得学中文的现在还抱着那种思想的货色从事着教育事业,何其的险恶用心[吃瓜]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6
2024-02-23 13:48

哈哈哈哈哈,给自己找不自在[呲牙笑]嘲笑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5
2024-03-06 21:20

米国预科班嘛,正常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23
2024-03-11 11:47

打着世界上使用英文为上,目的就是把中国国言变成英文,首先由大学开始,到中学,小学全部使用英文,中国语言还存在吗?

追求幸福

追求幸福

23
2024-03-22 13:23

这是准备要在中国取消中文了吗?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9
2024-03-06 19:12

清华啥时候解散吧!解散后中国的大学人才肯定遍地开花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19
2024-03-08 10:22

为什么别的国家好多诺贝尔得奖者一辈子都没有学过英语,人家能得诺贝尔奖,我们中国那么多人写英语还是没有了,这不是说诺贝尔奖很重要,我只是说英语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ttftt 回复 03-31 23:46
很重要,不然出去找主子的时候语言不通人家不要[得瑟]

黎~zZ 回复 03-31 23:55
诺贝尔奖还有很多奖都是偏向西方的。人家评委都是西方人各种发明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你一个外人怎么会容易得奖肯定是靠边站。

用户38xxx54

用户38xxx54

17
2024-02-22 21:37

华夏科技发展道路上的最后一道难关,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巅峰,乃是西方文明所构筑的那套严谨且深厚的科技标准体系以及拉丁字母系统。它们犹如工业皇冠上的璀璨明珠,对于华夏国而言,若无法突破这一壁垒,科技领域的发展将难以实现质的飞跃。当前,我们在科技研发领域采纳了西方文明所构建的科技标准体系以及拉丁字母系统,这一实践的深远影响值得我们进行深度研讨和反思。尽管目前我们尚无法精确预见遵循这一路径可能潜藏的危害性,但设想一旦西方文明在未来全面解析并掌握了其内在的文明密码,这无疑将对华夏文明带来难以预估的风险与挑战。因此,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是重新审视现有科技发展模式,并深入探讨双轨并行的战略。一方面,我们需要继续按照现有的科技路径推进;另一方面,则亟需挖掘和利用华夏文明的独特智慧,构建一套独立自主、基于汉字及中华文明特质的科技标准体系,以此驱动科技进步与发展,以实现科技领域的多元繁荣与安全保障。

黎~zZ 回复 03-31 23:51
科技发展根基是材料学,力大飞砖的前提也是材料学,这是要高投入低回报的项目外国也不会教你的只能靠自已。

用户38xxx54 回复 黎~zZ 04-01 11:27
现代材料学,亦是以西方文明为基石,结合其独特的科技标准体系和拉丁字母体系,进而开展深入研发的一门学科。

快乐

快乐

16
2024-03-05 10:02

为西方培养人才作准备。

阵雨心情

阵雨心情

15
2024-02-24 08:47

不是有语言翻译机吗?以后谁还需要学英语,直接用人工智能翻译不就行了

刘法涛

刘法涛

15
2024-03-22 09:59

学生毕业后,母语都忘了,高[点赞]我想问下哈,这个教授是什么品种?

乐一

乐一

14
2024-03-18 13:03

应该怎么提高专业水平怎么学,又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出国,这是给国外输出人才做准备吗?出这主意的应该查查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4
2024-03-26 00:25

既然要打破传统模式,那要下重手,教师全用纯外国藉的,中国国藉一概不用。这样的不出10年肯定能超越牛津大学。

北半球的鹰

北半球的鹰

14
2024-03-27 11:22

有啥好奇怪的,不就是校领导想当美国人了呗!

平南物是人非

平南物是人非

13
2024-03-24 13:06

当自己的语言都可以抛弃的时候证明从古到今的传统会慢慢的丢了。中文的博大精深却不用。讽刺不?[笑着哭]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2
2024-02-26 11:22

改用全中文教学才对呀!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11
2024-02-23 19:37

这是在给谁抬扛?

章鱼丸子

章鱼丸子

11
2024-03-12 11:05

我们为什么不干脆放弃中文,把母语改成英语呢?

木头

木头

10
2024-03-16 11:13

那就滚出中国吧!

garlong

garlong

10
2024-04-02 20:05

中文很容易包含拼音,拼音却不能包含中文。所以,汉子将永远流行,承载人类更高速发展的文明

garlong

garlong

9
2024-04-02 20:14

英语系毕业很难找到工作,日语系也一样。快修个双学位。计算机你们太难读不来。护理不错的。可以伺候外国人

hehe

hehe

8
2024-03-16 15:04

部分汉奸直接撕破伪装摊牌了:我们就是为美国培养人才的,爱咋咋地[得瑟]

-阿诺

-阿诺

8
2024-03-24 12:08

清华大学还是中国的骄傲麽,咋看不懂了

晨风

晨风

8
2024-03-31 21:44

这是要给他亲爹送投名状呢

高山

高山

8
2024-04-26 10:58

清华大学做为中国的顶级学府,应主动承担充分展现文化自信,传播中华文化之责任,则可能成为国际一流大学。

青衫隐士

青衫隐士

7
2024-03-24 09:44

啥时候说人才输出也是文化输出的一部分了?

garlong

garlong

7
2024-04-02 20:28

英语就是汉语方言,太简单。跟着你家机构学, 太浪费时间了。数学满分即可进211。数理化满分,基本能985。清华要出国,后继费用太高,不划算。热门专业好找工作。

garlong

garlong

7
2024-04-02 19:59

中国之所以历来强大,是应为科技的全民化和普及化。拼音不行。一个识字的人能看懂很多行业的书,拼音隔行如隔山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6
2024-03-23 02:02

这个外国人的学校赶紧搬到国外去吧,向它美英主子跪去吧。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6
2024-03-25 20:57

到底给谁培养人才的,应该取消英语,让真正的天才能上大学,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6
2024-03-24 22:30

学好英语你就是大爷了,

fhjhg

fhjhg

6
2024-03-27 14:26

改成英语教学也解决不了几十年内依然会巨量缺油气的问题,还得靠我们理工科的自己人一点一点的努力解决!

流浪者

流浪者

6
2024-03-29 10:14

汉奸教授,蔡元培说,在中国教学就要讲中国话。这教授百分百是汉奸间谍或公知,应下课。

孤1991

孤1991

6
2024-03-31 23:11

这是中国?还是英国?在中国就中文教!想英文教,去国外去!

garlong

garlong

6
2024-04-02 20:12

这篇文章是英语培训机构的软文广告。现在学校里只有教英语的是本科毕业的。物理老师是搞体育的。。。英语系毕业很难找到工作,日语系也一样。快修个双学位。计算机你们太难读不来。护理不错的。可以伺候外国人。

旋风情

旋风情

5
2024-02-23 10:47

那从小学就学英语就好了

嘻嘻

嘻嘻

5
2024-03-20 16:51

全面学习英语,还以主科的形式该改一改了,多少人因为英语给耽误了,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5
2024-03-26 05:29

英语顶峰到了,下一步就是下坡路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4-03-26 11:03

让清华滚蛋,都不是中国学校还拿着巨额补贴。

禅_佛陀(觉悟者)

禅_佛陀(觉悟者)

5
2024-03-30 15:07

文化入侵的先锋模范

wez仁天成涛

wez仁天成涛

5
2024-03-31 14:03

清华大学现在不是中国人民的大学了,是西方的大学育子学校,应当取消清华大学。

还是很无语

还是很无语

5
2024-04-03 22:00

搞笑

蜕变

蜕变

5
2024-04-04 22:19

扯淡!!!

用户90xxx14

用户90xxx14

5
2024-04-08 19:09

顶尖期刊都是英语,不学英语怎么跟得上?全英教学又不止清华……

沧海

沧海

5
2024-04-10 12:14

咋感觉怪怪的,好像在为外国培养人才似的...

牛弹琴

牛弹琴

5
2024-04-17 21:27

为外国培养人才,当然要用英语教,才能做到无缝衔接呀!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5
2024-05-09 22:24

把这些老师院长全换外国人算了,把他们饭碗端走

以帅服人

以帅服人

5
2024-05-14 08:35

不知真假 不予评论 但我知道 不论真假 国家都会出手整顿[点赞][点赞][点赞]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5
2024-05-18 20:08

国耻!

雄霸天下

雄霸天下

4
2024-03-25 11:19

中国的跳梁专家太多了。

飞翔

飞翔

4
2024-03-26 09:59

为′外国培训人才

嗯嗯嗯

嗯嗯嗯

4
2024-03-24 19:08

名符其实的 :清 华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独一无二

独一无二

4
2024-03-25 15:10

现在全世界都学的国语,一间出名的大学还带头英语教学,是要全世普及英语吗?

啊啊哈哦噢

啊啊哈哦噢

4
2024-03-24 21:32

还要国家补贴吗?

极寒面罩发明人反延退韮居辽

极寒面罩发明人反延退韮居辽

4
2024-03-24 22:49

体育生/特长生?还用学?

叶舞风

叶舞风

4
2024-03-25 11:23

主要是学校考虑到以后这些出去的都不会回来了提早让他们适应[呲牙笑]

无聊

无聊

4
2024-03-25 14:06

本来就是美国人创立的学校,英语授课很正常

纯色

纯色

4
2024-03-26 19:42

刚刚看贴清华是广东人创办的学校。既然清华想另辟蹊径搞创新,那就全科粤语教学吧!这个肯定全球首创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4
2024-03-27 20:01

有些人为什么对中国技术文化不自信总要跪着

东方玉

东方玉

4
2024-03-29 17:35

艾公说过,清北就是美国顶尖学府在中国的附属大学[横脸笑]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03-29 19:54

我们的汉语不好吗?

凝望着你

凝望着你

4
2024-03-31 14:59

建议清华大学直接建在美国,何必呢?你们的学生为美国服务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啊!可到北大的还好一点,考到清华的基本上就是汉奸预科班。[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4-03-30 12:25

这是为留美作准备。不愧为留美预科

阿孟

阿孟

4
2024-03-31 04:26

数理化离开英语还是数理化。于敏没留过一天学,不妨碍搞出跨时代的研究。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4
2024-03-31 14:39

为什么和国际交流要用英语,就不能用汉语,让外国人学汉语?

空气

空气

4
2024-03-31 22:28

中国出经费,为美国输送人才,还要承担教育内卷后果,撤销清北,自己培养的人才未来反过来对付自己,可笑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garlong

garlong

4
2024-04-02 20:07

英语的价值越来越低

garlong

garlong

4
2024-04-02 20:30

劝你家机构搞职业培训。小孩越来越少,成人教育市场还可以管饭。

garlong

garlong

4
2024-04-02 20:08

教英语的,你能不能教python或者人工智能呀?

雪无痕

雪无痕

4
2024-04-03 09:44

离谱,直接滚去美国办学不是更好

卢沟

卢沟

4
2024-04-03 15:55

这是加大向美国输送人才的节奏吗

t_boy2000

t_boy2000

4
2024-04-04 20:05

为学生将来移民做准备,用心良苦!

翻山越岭

翻山越岭

4
2024-04-17 20:27

会不会以中国的国语也改成英语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4
2024-04-22 18:54

放心,母语不是英语的人,,,,在国内怎么学都是蹩脚英语,,,,,,只是显得像那么个样子而已[抠鼻]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4
2024-04-22 21:18

国语能够表达准确就可以,又不是去当间谍

做人要有理想和观点思维力去追求目标奋斗

做人要有理想和观点思维力去追求目标奋斗

4
2024-05-08 21:46

生在中国要懂得国语为重点,应该把一国两用的语言并在一起。不要把出留学教英语为目的,把本国土方言遗忘,说话让外人耻笑。

蓝天碧水

蓝天碧水

4
2024-05-12 21:21

中国人的名校必须全汉语普通话教学,谁想来学习,谁想来工作 先学汉语普通话。如果把母语都抛弃了,那么这所大学毫无存在的价值,可以马上拆除

seasky

seasky

4
2024-05-14 19:10

这事是有多扯淡,

船长侃事

船长侃事

4
2024-03-27 13:13

让它去美国吧

史韵观澜

史韵观澜

史韵悠长,观澜识变,悟史明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