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主战坦克点错科技树,无法安装自动装弹机,只能用黑人装填手

浩汉军事 2020-10-16 08:54:03

为何欧美的坦克都不装自动装弹机?

坦克号称陆战之王,其块头在陆军武器中可以算是最大的,而且装备精良,集动力、防护、火力和电子观瞄通讯设备于一身,科技含量自不必说。可是你绝对想不到,像这样的大家伙,很多型号的炮弹还是采用人力装填的方式,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的先进坦克,这似乎有些出乎军迷们的意料。

坦克从诞生之初至今一百多年,人工装填炮弹似乎也是一个传统,早期的坦克还好说,那时候的坦克炮口径也就是37毫米到57毫米这样的小口径,炮弹重量较轻,大约只有4-6千克左右,人工装填并没有什么难度。不过随着坦克装甲的日益加厚,坦克炮的口径也在拼命的加粗,如今欧美主流的120毫米滑膛坦克炮的单枚炮弹重量已经达到19.6千克左右,中俄等国的125口径滑膛炮更恐怖,单枚炮弹的重量普遍超过25千克,使用人工装填显得极其吃力,尤其是在内部空间低矮的坦克机舱内更是如此。

此时这些主战坦克也逐渐形成了东西两个派系,欧美主流的120毫米滑膛炮还是以人工装填为主,中俄等国的125毫米坦克炮则普遍安装了自动装弹机,这就让人不由的想到,究竟这两种装填方式哪家强呢?

毋庸置疑,采用自动装弹机肯定是一大进步,至少它可以省去一名坦克乘员,而且是最辛苦,最耗费体力的装弹手。除此之外,使用自动装弹机的好处就是装填速度快,不仅大大的提高了坦克的火炮发射速度,也更容易抢得发射的先机,好处多多。不过欧美人似乎对此不感冒,世界上排行前列的美制M1A2、豹2A7等主战坦克还是采用人工装填的方式,这也让很多的军友产生了自动装弹机不可靠的想法。

其实不是欧美国家的坦克不想使用自动装弹机,而是没办法使用,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点错了科技树,采用了整装式弹药的方案,而且早已形成一种流派风格,如今想要改过来,无论时所花费的人力物力财力都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几乎没有更改的可能性。

整装式弹药固然有装填速度快的优势,但其缺点也很多,首先就是弹药一体化带来的弹药尺寸较大,另外就是现代的主战坦克主炮口径越来越大,弹药都比较重,这在空间低矮狭小的坦克炮塔内搬运极其不便,由此造成装填速度较慢,125毫米口径以上的弹药甚至都扛不动。

另外采用整装式弹药也带来了欧美主战坦克的炮塔长度较大,而且车身整体高度较大的劣势,若是再使用自动装弹机,那炮塔的长度势必进一步加长,整车重量绝对要严重超标,这也是他们不得不采用人工装填的原因,为此还专门挑选了体格强壮的黑人作为装填手。

不要小看自动装弹机这个技术,国产三代主战坦克正式凭借它才实现弯道超车,用很短的时间就一举从大幅落后到领先,没有逆天的技术突破你说可能吗?

之所以说它是逆天的技术倒不是说它的研制难度有多大,而是说它的存在所带来好处难以想象。自动装弹机的应用不仅仅是省了一名装填手,还能大幅度的提高坦克的装弹速度,即使是采用分装式弹药,自动装弹机的运转速度也要大大超过人工装填。

自动装弹机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不需要装填手这样站立工作的人员,因此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车体和炮塔的高度,节省下大量的防护装甲重量,既降低了坦克正面和侧面的被弹面积,也提高坦克的整车功重比和机动性,使用这一技术的国产99改主战坦克才58吨,美军的M1A2SEP却重达68吨,最新款的M1A2C更是重达73.5吨,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65 阅读:20563
评论列表
  • 地瓜 169
    2020-10-16 19:18

    说错了几个关键地方,120整装弹人工装填爆发速度绝对强于自动装弹机,人工装填不需要定角度,可以保持瞄准线,这两个优势可以大大提高交火初期输出效率和命中率,非常符合西方坦克设伏-防御-反突击的防御性战术。125分装弹自动装弹机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实现高强度运动中连续装填,非常适合苏联运动-突击-包抄-追击的进攻性战术。战略战术不同,对技术的选择也不同。我军运动战传统,决定了自动装弹机才是主要技术路线。

    UC网友11xxxx1707 回复:
    好像比小编专业,就信你了[点赞]
    9216 回复:
    好像比小编专业,就信你了
  • 2020-10-16 16:22

    实际上最初的五发装填速度上,黑叔叔的速度不比自动装弹机慢,但持久力上就完败了。按美国人的理念,坦克发现敌方坦克,要第一时间摧毁,五发要是还打不死对方,那就等死了,有没自动装弹机都一样。在攻击下一个目标前装填手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一下,又可以爆发一轮,而且多一个人,万一坦克其他乘员受伤也可以顶替,维修时多一个人也省事。

    静待末日 回复:
    那万一前面敌人不是坦克,只是轻装甲或者步兵呢,你打五炮以后就休息?
    你爷爷的围脖 回复: 静待末日
    轻装甲步兵你怕啥,慢慢打,吓也把对方吓死了!对于军事强国来说,黑叔装弹机绝对是个牛逼的存在,爆发力强,遭遇战打的就是一鼓作气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一点稳定的自动装弹机是绝对不具备优势的!!
  • 2020-10-16 15:47

    没有装弹机的美军坦克把装备了先进装弹机的先进坦克都屠杀了一片

    UC网友20xxxx9752 回复:
    西方零伤亡?你是把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死的那几千美军当成猪了吗?
    無劍 回复:
    有人专门研究了数据,伊拉克的T72本来就少,何况M1最初就是针对T72研制的
  • 丁丁 30
    2020-10-16 17:03

    勒克莱尔、90都有装弹机,跟定装分装有屁关系。真正掣肘三代坦克装自动装弹机的,素任意角装填和可靠性。毛系装弹机的高射速素定角装填,实际战斗中基本不可能实现介样的效率,因为开炮后必须退回装填角再次装填,导致射速反而降低。也有考虑过使用机械臂,但即使目前,工业智能机械臂要达到军用的高可靠性和小体积依然比较困难,就不要说几十年前了。

    校小笑 回复:
    毛子的炮管4度装填角每分钟八发,这没问题。毛子坦克差在火控观瞄设备,捕捉瞄准目标速度太慢,坦克机动中就更慢,实战中跟本达不到八发每分的速度
    胜者维王 回复:
    其实西方坦克的自动装填机可靠性还行,99%以上还是可以做到的。实际战斗中,坦克炮射速一般都能满足要求,也不会一直保持高射速导致几分钟打完炮弹的情况。
  • 2020-10-16 18:45

    笑死了 欧美不用的 那么一定就不行 欧美用的 我们不用 就一定行 什么逻辑?欧美大便都香?就好比j20 用鸭翼 各种喷

    ꧁林꧂ 回复:
    别鸟他们,他们不用是因为空中实力太强大,一发现坦克都是第一时间叫空军,基本不对打,交火强度不高,我们空中实力也强的话也可以不需要,只是你知道空军实力的!发展比较晚实力还是差太多,完了边界各种状况,有假想敌的都是雨林,或者高原地带,用人工就完了,跑两步都接不上气,还有体质上也跟不上,
    闲云散人 回复:
    笑死了,理由你不说就知道喷,你又是什么逻辑?
  • 青年 26
    2020-10-16 18:06

    自动装弹机装弹速度没有人工快,不要纸上谈兵的以为装填手一场战斗就是一刻不停从头装到尾,算上体力回复,一个正常合格的装填手可以做到每一发装填都比自动装弹机快,而且装弹机还要加上选弹种是弹仓转动的时间,装填后更换弹种也麻烦,可靠性也不是百分百,还要加上排除故障花费时间的可能。最大优点就是省个乘员,战斗室空间要求不大,整车吨位低

    幻灯行动 回复: 老韩啊
    自动的东西在战时都不会可靠,最可靠的还是人.尤其是越复杂的东西越不可靠
    老韩啊 回复:
    各国军队都傻子吗,不可靠的还用?军用自动装置比民用可靠的多了,有空可以了解一下民用类似装置的可靠性
  • 2020-10-16 18:51

    尼哥当装填手好浪费啊,当外挂装甲不好

    绵羊骑士 回复:
    当履带的挂胶不是更好?
  • 2020-10-16 15:41

    人家没有装弹机,装备复杂性就没那么高,你自动装弹机出了故障你不蛋疼吗?而且你用分装弹药,穿甲弹长度受限制穿深必然受限,多一个装填手,遇到故障就多一个人出力。说什么科技树点歪了,只是选择不同罢了,也不知道你哪来的优越感

    UC网友32xxxx5414 回复:
    120都能装,125体积重量都没大多少,当然能装,你是杠精?
    沙尘之锁 回复: UC网友32xxxx5414
    你别看就差距5mm[横脸笑]其实重量差别老大了,这玩意是J型曲线式增长
  • 2020-10-16 14:57

    法国的不就有装弹机?

  • 2020-10-16 22:07

    没有自动装弹机可以节约一些空间,另外在前几发炮弹的装填速度上人工比装弹机更快,也就是说遭遇战中爆发力更强,但在持续火力上要差一些,最后就是自动装弹机会有故障的情况,由于空间布局的问题带有自动装弹机的坦克在装弹机故障时人工装填的效率比较低

    爱与家庭 回复:
    别云了,黑叔叔做不到每分钟12发炮弹的装填,现在装弹机已经做到每分钟13发了。
    我也是男地啊 回复: 爱与家庭
    前几发,不是前十几发,大约五六发左右
  • 2020-10-16 22:45

    谁说整装弹不能自动装弹的?我们15式就是整装自动装弹的,英美徳不知道什么原因不用自动装弹机,据说是因为坦克研制时尾仓装弹机技术还不成熟

    ꧁林꧂ 回复:
    空军实力原因,还有他们是北约,有共同协防,并不是技术原因,
  • 2020-10-16 21:33

    胡说,目前自动填装速度最快的就是法国主战坦克勒克莱尔,填装速度是其他主战坦克的三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小新 回复:
    勒克莱尔和日本90的自动装弹机都在炮塔尾仓,弹头朝前的,炮塔尾部被击中后,防爆门能起多大作用,还很难说。
    人生如戏- 回复:
    是日本的90式主战坦克,5秒装填1发,每分钟13发
  • 2020-10-16 21:27

    瞎说,人家明明用的黑人牌自动装弹机[大笑][大笑][大笑]

  • 多看几十年兵器知识在冒出来编,尊重自己也尊重智商。

  • 2020-10-17 09:42

    让白人装填黑人当车长不行吗,干嘛非选黑人来装填!一看就知道是种族歧视[得瑟]

  • 2020-10-17 15:00

    整装弹药还有一大优势就是穿甲弹的弹芯长度比分装弹药长,高长径比带来的穿甲深度表现更好

  • 2020-10-17 00:05

    事实上伊拉克战争中美国人说他们击毁了伊拉克四千多辆T72,然鹅,伊拉克从苏联进口的T72不过才一千辆左右。那四千多辆被击毁的坦克大部分只是T62跟T55以及59式,真正被击毁的T72很少,伊拉克损失的600多辆T72大部分是被废弃(缺少零件)或者当固定炮台而被飞机炸毁的。

  • 2020-10-17 16:44

    美国有这么多黑驴,不当搬运工可惜了

  • 2020-10-18 12:51

    把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99吹上天了。

  • 2020-10-17 00:26

    比这个有啥用?🇫🇷的热成像仪能看2000米以上,🇷🇺的就能看1000米,西方坦克的热成像仪性能都相差无几,鹅的坦克到了晚上只有挨打的份,除非白天能把对手全灭![鼓掌]

  • 2020-10-16 23:16

    有奴隶不用干嘛。养着还浪费粮食。

  • 2020-10-17 13:05

    豹2有段装弹视频21秒装填5发[笑着哭]自动装弹机还没这快

    爱与家庭 回复:
    那黑湫湫最后吐血了没?125的已经上50斤了。
  • 2020-10-17 13:30

    那什么办,到时黑人又暴动

  • 2020-10-17 13:52

    就是首发命中率的事情,短兵相接的时候尤为重要。发现,装填,瞄准,射击,我们59坦克兵当时的标准已经远远超过自动装填了,圆形炮塔很抗揍,方形炮塔很容易就暴露了炮弹储存的地方。现在的炮弹不存在跳弹、未能击穿敌人的装甲。

  • 2020-10-18 08:25

    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对坦克的使用方向的不同。美国佬有地利和军备大规模领先因素在,一个时期内很难会发生本土防御战,而对外作战美军主要依靠的是海空,很难有大规模陆战,坦克最重要的作用是治安战。而中俄是有本土作战和大规模陆战的潜在风险的。在我看来治安战坦克多一个乘员肯定比少一个好,而大规模装甲对抗三个人四个人有区别吗?

  • 2020-10-18 21:36

    一个是路线选择问题,还有一个是炮弹问题,整装药的次口径穿甲弹可以把弹芯埋进发射药里,提升穿甲弹的长径比,120的口径穿甲能力就能睥睨125,分装弹药则不行。当然这也只是一个小理由,说自动装弹机不可靠的我是绝对不信的,那才是真的不合理解释

  • 2020-10-16 16:36

    坦克弹好像都是整装的吧

    冰咖啡 回复: 我的小猪人生
    我军和毛子的125就是分装。要说先进还是老美的120弹药先进,全燃弹壳,打了就剩铜底托。
    我的小猪人生 回复:
    有分装的,一般是大口径的,为了减轻重量,英国酋长是,不过现役的有没有不知道
  • 2020-10-17 00:47

    目前的俄式自动装弹机故障频发。战斗部都在车体底部。殉爆危险系数还是比较高的,坦克目前连续发射几率真心不高。又不是火力压制短时间高密度火力投射,目前的火控系统和狙击枪性质应该一样的吧。你解决了一个目标还是需要寻找另外目标。这段时间足够装填手休息了。再一个自动装填和人工装填,重量和空间利用应该是各个国家都有所取舍。目前战争坦克还能不能作为突破穿插的主力真心看不懂了

    虫虫  晒月亮 回复:
    现在采用猎歼模式 你说的打完一个在找一个不存在了!现在是 车长确定目标后 交给炮长 由炮长完成攻击 自己搜寻下一个目标 关键的时候 车长还能超越炮长进行攻击
    老司机带带我 回复:
    哦,那么现在的火力防护机动如何取舍呢。现代坦克的火力是否过剩,目前考虑命中率还是投射量呢?
  • 2020-10-16 20:08

    黑叔型自动装弹机多好,爆发输出速度秒自动装弹机[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维护保养靠几块肉饼。

  • 2020-10-17 00:19

    孤陋寡闻之辈,自动装填法国技术最牛逼,其他都很菜,包括中国。

  • 2020-10-17 10:48

    还有一个问题,在野外行走的坦克里装弹,特别是装弹人员体能下降的时间,容易出事故。

  • 2020-10-16 18:17

    勒克莱尔可以的

  • 2020-10-16 21:46

    给装弹手配个外机械骨骼不就好了吗

  • 2020-10-17 12:11

    人120整装比125弹芯还长还重,发射药劲还大,多装5个毫才追平,有那技术还用分装干嘛,再说轮盘式一穿就变神州飞船,主要还是作战思维不一样,我们习惯是进攻方,需要快速的火力

    用户16xxx77 回复:
    我们用的5.8的子弹 北约用的5.56,我们的枪可以用他们的子弹 反过来就不行!
    有名 回复:
    追平?你想什么呢?中俄125系列的主战坦克炮有击穿欧美的正面装甲的能力,欧美的牙签炮有?伊拉克的t72输在体系上,不是输在炮上。
  • 你要这么想,如果都安装自动装弹机,那么黑叔叔就下岗了,下岗了就失业了,失业了就要去抢劫了,抢劫了就要被警察打死,打死了美丽的风景线又要上演了。[笑着哭]

    小新 回复:
    零元购[得瑟]
  • 2020-10-17 08:42

    [呲牙笑][呲牙笑]有一说一还是m1香啊,黑叔叔第一分钟装填射速比自动装弹机快得多。120炮几发贫铀炮弹打不爆也没意义了

  • 2020-10-17 09:16

    这种文章…和黑人有屁关系。

  • 2020-10-17 14:32

    其实还有个原因就是我们的发动机不行,不能保持现有的速度下带动更重的车体,[笑着哭]

    随便 回复:
    不懂不要说,现在中国中坦克使用国产柴油发动机普遍1200、1500马力,不比任何国家差
    萝卜头 回复: 随便
    这种连基本都不懂的人还是别和他说了。
  • 2020-10-18 14:58

    小编看来是外行,影响穿甲弹穿深的关键指标就是长径比,整装式弹药可以把长径比做得很大,而分体式弹药则不行。

  • wiki 3
    2020-10-20 09:04

    弹药在炮塔后面爆了也没事 打坦克主要是飞机来的

  • 2020-10-21 01:01

    看完评论,我发现了,看火箭弹训练,解放军人工装弹,一众评论,怎么没自动装填,看人家美军。坦克有自动装填,一众评论,自动装填这不好那不好,看人家美军黑叔叔。总之一切美军就是好的[得瑟]

    神经蛙 回复:
    慕洋犬想跪下,你和他媳妇儿俩人都拉不住……
  • 2020-10-26 17:12

    整装弹药反而成了缺点??小编本身的进化点错科技树了吧?再说整装弹药怎么就不能自动装填了?法国的勒克莱尔和日本的90不是用得好好的?

  • 2020-10-16 18:20

    美军坦克自带爆发装填你不晓得吗[得瑟]

  • 2020-10-16 18:35

    你玩过大规模装甲实战吗?人家玩的比你溜,小编真是恬不知耻[吃瓜][吃瓜]

  • 2020-10-16 16:17

    短时间暴发速度装填人工更快,长时间工作机器肯定是人比不了的,一体化弹药不用装填机可以隔离储存提高安全性,用装填机弹药预先放置好省事,各有优势

  • 2020-10-16 18:13

    自动装填肯定比人工装填高效。省时、省力,最重要的是让伤亡系数减少了。

  • 2020-10-17 07:21

    斗地主和打麻将的区别。

  • 2020-10-16 23:17

    说白了还是欧美坦克发射药质量不过关燃烧后有残余才只能用定装弹药[得瑟]

  • 2020-10-16 22:13

    整装弹的唯一好处是,穿甲弹的弹杆比分装弹的长,穿深会更深。

    包包 回复:
    这是最重要的
  • 2020-10-17 09:25

    垃圾小编懂的还不如评论多。另外欧美用手动装填的一个理由是一车4人制如果有人受伤可以顶替下,去掉装填手的3人制车组实战不理想

    UC网友20xxxx4857 回复:
    那个装填手去顶替别人了,谁来装弹
  • 2020-10-17 11:47

    别胡说了 采用整装单 脱壳穿甲弹的弹杆可以很长 穿甲效果好 分装弹药 穿甲弹的弹杆要短一些 穿甲效果会差一点 再说 法国克莱斯勒主战坦克是自动装填的

    海豚 回复:
    埋头弹了解一下[得瑟]
    Destiny 回复:
    建议去看看M829和3BM系列炮弹你就知道谁的弹芯长了…多读书,少说话。
  • 2020-10-17 16:27

    西方都准备上130了,120现在不够看,莱茵河畔130口径正义已经完成试射。就等黑人叔叔完成进化装车了!

  • 2020-10-17 17:26

    军盲键盘侠真多

  • 2020-10-17 19:55

    整装炮弹长径比更大,穿深高。

  • 2020-10-17 19:06

    勒克莱尔,九〇

  • 2020-10-17 23:37

    万一自动填装机卡弹了,能快速切换人工填装吗,那车内人手怎么分配?[吃瓜]

  • 2020-10-19 12:10

    你这标题。。还好是在中国,不然告你种族歧视让你赔到卖底裤[得瑟]

  • 2020-10-19 19:54

    毛子是为了减小整车体积,重量,最好少个乘员,才用自动装蛋。二战血的教训

  • 2020-10-19 22:11

    整装弹装弹机结构比分装弹的简单,法国和日本坦克上就是。美国不用是犯了弹头不能对人强迫症,接受不了这种弹头朝正前方的装弹机。美国花了大量时间和资金研究弹头不对人装弹机但一直无法突破只能拿人肉装弹机顶上。

  • 2020-10-19 22:44

    说的跟真的一样,你看看现在的局部战争,有几个用坦克把别人怼趴下的!空军空军空军!

  • 2020-10-24 12:17

    扯淡

  • 2020-10-17 04:43

    我只知道两点,1欧美想搞自动装蛋机,可以搞得比中俄好。2实战证明美国坦克爆打俄罗斯坦克。我们的坦克师承苏联我很担心

    kkndhunter 回复:
    m1打了几台t72?心里没点数?照你的理解1a1,1a2怎么来的?难道也被干碎了?
    有名 回复:
    笑死我了,t72是t64的低配廉价版(t64炮塔有陶瓷装甲,t72用的是一种以硅为材料的廉价装甲,这也是有人谣传t72装甲里灌沙子的原因),t72出现的目的是为了和t64形成高低配,他不是的t64的继承人。t64的继承者是t80。
  • 2020-10-16 15:57

    觉得手动装蛋更快啊

  • 在我E100面前都是弟弟[得瑟]一炮给你打穿

  • 2020-10-17 15:18

    黑人的优势不在智商,而在体能。

  • 2020-10-17 00:49

    分装弹的脱穿弹杆长度受限,长径比较低,同参数穿深不如整装弹,因为整装弹弹杆直接能插到底。而且毛式输弹盘位于车体中部,一旦被击穿很容易被击中殉爆,乘员逃都来不及,西方的可以做成尾仓,将弹仓和乘员隔开,在配合自动灭火和泄压阀,有效降低殉爆概率,增加乘员存活性。当然,尾仓的自动输弹机比较复杂,装填角度受限,只能固定几个,也会让炮塔吊篮结构更复杂,增加炮塔重量和体积。文章作者胡说什么呢

  • ODI 1
    2020-10-17 19:37

    内哥表示这是我们的特长,总算有了用武之地。

  • 2020-10-17 13:14

    小日本的坦克记得也是用装弹机的。

    朋友的未婚妻 回复:
    身体力量问题,
    笨笨塔格 回复: 朋友的未婚妻
    中国的也是用装弹机
  • 2020-10-17 08:48

    西方都开始论证使用130炮了。炮弹将比120炮重很多,到时候还能用人工装填吗?

  • 2020-10-17 14:38

    没啥原因,就是因为整装发射药更多,更有劲,俄式分装因为设计的轮盘式原因发射药不可能更多!威力稍若,但是在现在各种反坦克火力冲击下,坦克就是浮云!你看亚阿战争无人机暴打坦克就知道了,

    Blue Stone 回复:
    那是双方没啥像羊 空军情况 发生的
  • 2020-10-17 16:20

    说了一堆废话!其实就是两边的设计思路不一样老毛子就是尽量缩小坦克的高度和体积 以达到减小投影面积 降低被命中的概率 同时又喜欢火力凶猛采用大口径火炮和分装弹药 正好采用自动装弹机可以满足这两点要求 所以就采用了自动装弹机 反观欧美对体积的要求不高 所以内部空间比较充足 在加上当时自动装弹机也不是很成熟就没有采用 就这么简单 哪里瞎编说的那么多原因[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0-10-17 18:01

    索敌不靠坦克自身的,会配套其他观测装置。另外坦克热成像可能有差距,但红外线观测距离没差距。不存在只挨打的可能

  • 2020-10-18 10:05

    坦克炮弹携带量极其有限,持续战斗时间自然很短,可以参考一下七九式微冲以两千发,每分钟的射速,对阵每分钟射速只有300发的五六,十几只被一枝压制的战例!

  • 2020-10-19 16:40

    坦克用法不一样欧美主要用飞机,坦克是打扫战场的。中俄是主要拿坦克突击穿插欧美的主战坦克很早就不折腾了但是飞机一直在升级。

  • 2020-10-21 14:08

    自动装弹,容易着火

  • 2020-10-26 10:20

    放屁,欧美完全可以重新制造下一代坦克

  • 2020-10-18 19:33

    装弹机最麻烦的是弹药补充

  • 2020-10-17 11:56

    就问一下,人工装弹的时候,来个急刹车或者颠簸一下,谁能站稳,万一踉跄一下,炮弹引信磕着碰着,是不是会自杀了?

    shimokita 回复:
    要打出去炮弹引信才会解锁的,要不然平时装运炮弹时候颠簸一下就出事了。
  • E.T
    2020-10-17 01:52

    用瑞典的那种,没炮塔的。

  • 2020-10-17 09:26

    自动装填机是趋势!说人工装填好的还停留在几十年前的那种思想!

    UC网友10xxxx2312 回复:
    2016年的中美南海对峙还没让你清醒?下令动手的美国舰队司令直接被副手拿下,白宫直接他军籍都削了。美国现在拿什么打中国?十一个航母战斗群看似很多,可核动力航母维护和大修时间长得可怕,执勤率常年不足百分之五十。现在的美国依然强大,但想跨洋跟中国打架,找死罢了。
    恰同学少年 回复:
    谁告诉你美国可以吊打中国的,
  • 2020-10-17 19:55

    每个欧美坦克里都有一个黑人装弹手?

  • 2020-10-17 13:48

    有好有坏,各有千秋,别吹[得瑟][大笑]

  • 2020-10-17 14:37

    是不是因为咱们没有那么多黑叔叔

  • 2020-10-17 15:31

    无人驾驶+自动装填,炸了无人员伤亡。无人驾驶+人工装填[得瑟]

  • 2020-10-17 19:21

    黑叔叔牌人型装弹机,驰名世界[得瑟][得瑟][得瑟]

  • 2020-10-19 10:08

    前几发可以快速装填

  • 2020-10-19 18:17

    主要是中国和毛子没有黑人

  • 2020-10-19 23:30

    现代战争,发现到击毁往往就是3发左右,针对不同的目标用不同的炮弹。

  • 2020-10-22 10:10

    装弹机如果弹药在下面的话比较容易殉爆

  • 2020-10-26 08:27

    人力装填在都有一发待发蛋的时候能在8秒内打出3发的爆发装填,然后因为体力原因才会落后于自动装弹机,其实各有优劣,可能人力装填优势还要大些

浩汉军事

简介:传播大众军事文化,引领时尚军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