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改了技术方向,赶紧跟上模仿,国内自动驾驶没了遮羞布

柏颖科技 2024-07-08 16:28:27

特斯拉表示通过引入AI大模型,它的自动驾驶代码减少了99%,从30万行C++代码降为3000行,执行效率大幅提升,驾驶安全进一步提升,随着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改变,国内企业赶紧宣布也将采用类似的技术。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采用了视觉识别技术,原来的做法是在自动驾驶中将交通规则下的诸多场景--诸如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线等放入其中,如此自动驾驶在路上行驶就可以根据这些标志标线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

如此的做法导致的结果就是特斯拉FSD的代码超多,高达30万行,巨量的代码意味着计算机得拥有更强的性能,对于获取的道路信息迅速与代码进行比对,信息量越大,计算机的性能就要越强。

随着AI大模型的兴起,特斯拉迅速转变了方向,在最新的特斯拉FSD中引入AI大模型,通过给它提供巨量的人驾驶汽车的视频,对特斯拉FSD进行训练,让它如人驾驶汽车那样,自行对路上遇到的各种交通状况进行判断。

从特斯拉给出的结论来看,这种方式能更高效地实现自动驾驶,对计算机硬件的性能要求大幅下降,驾驶安全也能得到保障,自动驾驶更加接近人类驾驶汽车的行为,证明人工智能确实有它的独特优势。

特斯拉引入AI大模型取得的成功,让业界震撼,国内的驾驶企业看到了AI大模型的优势,已有自动驾驶企业宣布将采用这种端到端技术,利用AI大模型的独到优势,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早年特斯拉选择了视觉识别技术作为自动驾驶的技术方向,国内有自动驾驶企业认为仅靠视觉识别技术很难确保自动驾驶的安全,为此他们纷纷引入激光雷达,以他们拥有激光雷达技术来强调自己的自动驾驶比特斯拉更安全、更先进。

面对国内这些自动驾驶的纠缠,特斯拉并未过多理会,坚持采用视觉识别技术;有趣的是国内这些自动驾驶在宣传激光雷达的先进性后两三年,去年以来也逐渐转向视觉识别,当然他们是不承认自己的自动驾驶落后于特斯拉的。

但是到了如今随着特斯拉自动驾驶采用AI大模型,国内企业迅速选择跟进,这下子就只能如特斯拉一样彻底依赖视觉识别来对自动驾驶进行训练了,等于他们默认了特斯拉的技术方向才是正确的,可以说彻底撕下了他们的遮羞布,再谈自己的自动驾驶先进似乎已不太妥当了。

面对这样的结果,国内这些自动驾驶心里显然是明白着的,毕竟特斯拉做自动驾驶更早,还积累了巨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和在实际使用中的总结,特斯拉选择的自动驾驶技术方向不会无的放矢,国内自动驾驶在钻研了这么久之后,似乎也认清了现实,自动驾驶的技术方向到底由谁引领已经很明显了。

47 阅读:25635

评论列表

花粉俱乐部反黑组长

花粉俱乐部反黑组长

104
2024-07-09 21:29

国内第一梯队也就三家:华为、大疆、Monda,准确来说只有华为和其他!特斯拉在华为面前嚣张什么?虐菜可以,马斯克想虐华为下辈子都没机会!

花粉俱乐部反黑组长 回复 用户10xxx25 07-10 17:52
嗯嗯,华为靠嘴就能掐着美国脖子玩儿,现在美国自己翻白眼儿了,连手都不用动了

用户10xxx25 回复 07-10 09:28
华为智驾就一吹牛比的

爸爸

爸爸

91
2024-07-09 10:21

大吹特吹,以后绝对是雷达+视觉的天下,只要国产竞争,价格自然会下来。纯视觉在复杂道路上,跟没有这个功能一样

爸爸 回复 5945 07-09 22:59
视觉有盲区,有不能识别的东西,复杂天气更糟糕,加上雷达才是最安全的

5945 回复 07-09 22:45
视觉系统可以利用大数据,像人一样学习。雷达是死的

中山~秀顶

中山~秀顶

69
2024-07-09 07:47

请问你测试过了没有?舔狗

急先锋

急先锋

63
2024-07-08 22:15

摄像头识别有缺陷,遇到雨雪雾就没招了。只有雷达有穿透力。

用户57xxx14 回复 07-09 23:26
对对,大雾了还把驾驶权交个电脑,利用雷达判断障碍物快速左右腾挪,完全不在乎20米外的车辆行人

大风起兮 回复 07-11 08:38
激光雷达,难道你认为是电子雷达,先弄清楚雷达种类好不

繁星

繁星

56
2024-07-09 18:48

视觉目前根本不能代替雷达,下大雨完全不能用,就是减配的做法[笑着哭]

幻音 回复 黄姥姥 07-12 17:42
无知真可怕,无知还乱说是可恶,拿多少钱?

黄姥姥 回复 07-10 09:49
普通雷达在极端气侯条件下真的不如视觉识别,大功率军用雷达才配谈穿透力,但由于安全的原因大功率雷达不可能用在民用上!

河马传说

河马传说

55
2024-07-09 21:29

3000行,但凡有点常识都不会这么吹

用户21xxx79 回复 07-11 21:43
特吹不敢回你[呲牙笑]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07-12 07:47
你指望特吹有脑子?

名字太长所以叫木易

名字太长所以叫木易

38
2024-07-09 10:06

雷达才是未来

用户14xxx28 回复 07-11 15:01
这种天,你是开雷达跑还是,自己跑???是个人都会自己慢慢跑吧

嚯哈 回复 07-11 16:45
没有摄像头你能做车道保持不[哈哈笑],还有个词叫"光谱分析",不是你看得见的光才叫光[吃瓜]

急先锋

急先锋

31
2024-07-08 22:15

摄像头识别有缺陷,遇到雨雪雾就没招了。只有雷达有穿透力。

用户10xxx52 回复 07-13 07:18
可见光里红光穿透力最强。而红外线又比红光强。激光宵达用的就是红外线,穿透力远强于可见光!

万瘦无疆 回复 07-14 20:43
所以,以现在的技术,行车用摄像头完全够用,激光雷达受气候地势地形影响,可能会误报,探测成像也需要一个过程,没有摄像头直接。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1
2024-07-09 06:26

3000行?牛X,小编真能编,3000行能干什么?

用户10xxx02 回复 07-12 08:57
车机只是调用一下AI模型处理,还是可以的

理性大于一切

理性大于一切

29
2024-07-09 14:18

雷达加视觉双管齐下不是更好?

海豚 回复 07-09 18:31
多了套设备,成本就高了,而且两边的结果不一样,以哪边为准,又是个复杂的问题。雷达:前面有障碍物,刹车。摄像头:我看不见,继续冲。听谁的[笑着哭]

Vn 回复 海豚 07-12 11:18
难道控制算法不会判断吗?那人有耳朵和眼睛,不是有脑子来判断到底是以听到或看到为准,除非有些特孝子没脑子

hby

hby

23
2024-07-10 07:24

特斯拉目前跟小米差不多水平,跟华为和大疆比有很大差距

遥遥领先 回复 07-11 09:05
讲的好

NMZXXZD50W 回复 07-11 16:16
[点赞]

xiang

xiang

22
2024-07-09 23:16

马斯克专治不服和各种不懂技术的大嘴巴

用户10xxx24 回复 07-11 17:52
不服就裁员?

pikaQ

pikaQ

19
2024-07-09 09:15

不用激光雷达主要是成本问题

黄姥姥 回复 07-10 10:00
非也!小功率普通雷达在极端气侯条件下比视觉了识别更差,大功率军用雷达不允许用在民用上而且造价极高。所以汽车玩自动驾驶用雷达是最鸡肋的!!!

用户14xxx86 回复 黄姥姥 07-11 09:15
你自己不就是宗教

千年豆芽

千年豆芽

18
2024-07-11 08:33

世上最愚蠢的智商,就是把生命交给机器。

泱泱華夏

泱泱華夏

17
2024-07-11 09:22

起码马斯克有一点做的很对,就是减代码,看看现在的软件架构臃肿成啥样了,代码尸体堆积如山!

原罪 回复 07-12 21:42
30万减到3000,你也信?

林蔚然

林蔚然

11
2024-07-09 21:12

如果在重庆自动驾驶会撞成一团,还是原地不动。

泡泡团

泡泡团

11
2024-07-10 10:43

天天吹特斯拉,把中国说的这么不堪,有意思吗,中国虽然有很多不足但一直在奋斗,作者这种人喜欢跪是吧

用户10xxx92 回复 07-11 19:40
同感

自强

自强

10
2024-07-09 20:06

特能吹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9
2024-07-10 02:03

好舔,还得马圣继续开源呀[得瑟]

小小蜻蜓

小小蜻蜓

9
2024-07-10 08:13

AI至少目前阶段只是一个情商极高,不学无术的跟屁虫。在不分对错或者已有明确答案的领域的确是人无法企及,比如艺术,普通办公事务等。但如果是稍为复杂的情况,将会是一个永远是别人对的百面玲珑的老油条。当你的方向盘被这个老油条控制,绝对可以把你送到没有对错的天堂

小小鸟

小小鸟

8
2024-07-09 17:57

纯视觉不安全。

用户10xxx97 回复 07-12 17:55
人类有雷达吗?可人类开了100多年车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8
2024-07-11 10:21

特斯拉再好再差,都是为星链提供费用支持,星链干啥用? 华为再差再好,至少资本没外流! 二者目的对比后,再谈体验感如何,再谈近几年国产与国际差距或者优势。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7
2024-07-09 06:58

迟早把自己AI死

失散多年的表哥

失散多年的表哥

7
2024-07-11 09:39

不要不好意思,能够跟上也很好了,前进的路上及时调整有啥问题?[点赞][点赞]

相信它们吹牛都满天飞

相信它们吹牛都满天飞

7
2024-07-13 03:08

国产组装工业垃圾(新能源汽车),怎么没有一家参加上海FE比赛,是路太远了还是怕自己的牛逼吹破了,还是怕一不小心拿冠军!哈哈哈

莫非是他

莫非是他

6
2024-07-10 06:43

ai训练其实也是写代码,就像人学习就是往大脑里写代码一样

江湖

江湖

6
2024-07-10 06:11

中国人最不好的就是一窝蜂去做,只要每行各业有一点利润资本就去疯抢市场。

啃嘚啫啫鸡煲 回复 07-14 20:24
难道一家独大好吗?价格垄断你买不起[点踩]

江湖 回复 啃嘚啫啫鸡煲 07-15 12:15
一窝蜂内圈质量偷工减料,受害还不是消费者。

liu195511

liu195511

5
2024-07-10 07:59

你是真会吹,这舔得连一点逻辑都没有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4-07-13 07:00

你懂不懂c++语言,怎么可能从30万行减至3000行,完全是胡说八道。

万类霜天

万类霜天

5
2024-07-14 06:57

小编的舌头,比卫生纸好用,搞得更干净。

小介不借

小介不借

4
2024-07-10 06:36

动不动就没有遮羞布了,没有遮羞布把你露出来了

矿泉水

矿泉水

4
2024-07-11 09:06

3000行代码 你特么是真敢吹啊

二焦

二焦

4
2024-07-11 20:47

不要一回崇洋

liucy

liucy

4
2024-07-11 09:22

二鬼子又开始瞎吹了。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4
2024-07-11 16:14

3千行的代码能干啥?一台普通的数控机床都有几万行代码,并且它们还根本谈不上智能,特斯拉就是一个笑话[捂脸哭],一场雨就能让它的自动驾驶失灵。

老兵

老兵

4
2024-07-13 07:37

砖家视角,井底之蛙,市场选择的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赚钱的,二条腿走路,才是正确的方向

小小蜻蜓

小小蜻蜓

3
2024-07-10 08:17

只能这样说,又有一大波人要被送到没有对错的天堂。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3
2024-07-11 08:31

众所周知,我们的很多厂家只是宣布一下

桔子米酒

桔子米酒

3
2024-07-11 09:07

4680电池还没整明白呢[笑着哭],想当初特吹的电池终极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3
2024-07-11 16:22

就因为国内也发布了AI算力芯片。结果原本股价涨疯了的英伟达,居然不涨。说明美国科技公司,产品怎么样先不说,炒作概念这一点那绝对全球第一!

道道

道道

3
2024-07-11 09:10

继续舔

0℃夜

0℃夜

3
2024-07-11 16:48

还有人吹特斯拉自动驾驶,去看看阿维塔的乡下测试再说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4-07-11 09:11

李连杰在小学当体育老师,你们竟然说李连杰没这资格[点赞]

缘份

缘份

3
2024-07-11 09:51

先把制车做好,到时又刹不住了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3
2024-07-11 14:56

不自主创新永远落后别人!国人应该牢记这点。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3
2024-07-11 08:52

我们的产品都是仿造的

啃嘚啫啫鸡煲 回复 07-14 20:26
你还活在旧石器时代[点踩]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3
2024-07-11 11:17

说到底视觉方案最省钱,最不安全(雨雪大雾天,摄像头污损)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4-07-11 15:57

方向如果不是90度打满,需要揉轮的,就是园的最好使,顺手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3
2024-07-11 17:43

特斯拉再吹下去会吹爆,靠洗脑营销行不通了

用户69xxx71

用户69xxx71

3
2024-07-12 20:27

乐色车,还有铃铛和符送么

采花的小和尚

采花的小和尚

3
2024-07-12 21:31

视觉方案再怎么弄也就那样,天花板在那里,阴雨天,逆光,雨雾,沙尘等等这些无法改变,但是激光雷达辅助完全可以杜绝盲区

用户12xxx37 回复 07-13 08:55
完全可以你确定吗?无知者真可怕

罗罗

罗罗

3
2024-07-13 07:42

坚决支持中华奇才余大嘴加油干

用户19xxx15

用户19xxx15

3
2024-07-13 07:00

老马怎么没有无人汽车,接着吹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3
2024-07-13 01:57

视觉比雷达的优势是在好的天气里能看的更远。能像眼睛一样还能判断趋势,提前做出相应的动作,而且比较节能。车用雷达用于短距离精确判断距离并且延迟低反应灵敏。短距离雷达也相对节能。长距离就太耗电了。只能说纯视觉就是降低成本用的,在做虚拟运算。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3
2024-07-14 08:07

人开车主要靠视觉判断吧?各种辅助都当做补充吧

飞

2
2024-07-10 06:58

AI算法放在服务器吧,没有网络网络不好,那不是歇菜了?

快乐honest

快乐honest

2
2024-07-09 09:11

无限传感器的叠加只会让系统臃肿崩溃

月上神

月上神

2
2024-07-11 11:12

跟在人家后面不停地卷,还牛逼哄哄的。

秋风扫落叶2417

秋风扫落叶2417

2
2024-07-12 08:57

有雾气,用摄像头,这脑子太好用了

顶峰行者

顶峰行者

2
2024-07-11 09:15

不知道大家试过没有,暴雨中驾驶我一般用手机摄像头看前方的道路情况,一目了然。人眼只能观察到可见光线,摄像头却能捕捉到更宽广波长的波段。人工驾驶凭借可见波段的光就能判断道路情况进行驾驶,AI对付一个简单的道路场景,仅仅道路材质、交通规则、周边安全判断,不要太过于简单。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7-11 16:06
摄像头却能捕捉到更宽广波长的波段?太搞笑了吧!难道你说的不是雷达的功能?摄像头能捕捉波段?

刘UC大华

刘UC大华

2
2024-07-11 16:43

双鉴,雷达是数码数据 准确,是一就是一,视频是模拟数据 不精准。

oldway1893

oldway1893

2
2024-07-11 19:38

噱头。大模型有多少行代码?大模型污染了怎么办

准提道人

准提道人

2
2024-07-11 11:00

我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得瑟]

爱出色

爱出色

2
2024-07-11 08:56

雷达加摄像头最好!优势互补!应对复杂路况和气候环境!激光雷达不行!

竟遇见到了

竟遇见到了

2
2024-07-11 23:15

一行代码都不用,装个人在那就行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2
2024-07-11 03:08

你们就嗨吧!

沉沉

沉沉

2
2024-07-12 07:47

研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国内企业也多少靠研发的,除了华为大多数还是靠模仿

chen5446642

chen5446642

2
2024-07-11 08:45

把自己国家说的一文不值,特斯拉说的和神一样,特斯拉目前还无法和华为比智驾,国内的路况,特斯拉算个狗屎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2
2024-07-11 15:52

中国自媒体早就裸奔了

三个六可能等于八十一

三个六可能等于八十一

2
2024-07-11 17:21

在人行街通车。如果过关绝对没问题。

某网友

某网友

2
2024-07-11 16:24

[笑着哭]特斯拉救不了美国宇航员,所以你们都不吹火箭了吗

用户10xxx97 回复 07-12 17:58
能不能救不是你能定义的,国内媒体告诉你什么就信什么,你是没救的必要了

某网友 回复 用户10xxx97 07-13 10:05
你外国媒体告诉你什么就是什么?美国言论自由的伪装早被击穿,你还搁这黑,真搞笑

125686dfvchvh

125686dfvchvh

2
2024-07-11 15:59

蔚来:你有的我马上就又有了呀,我有的你还是没有呀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
2024-07-12 09:10

克死啦

飞扬

飞扬

2
2024-07-13 07:04

瞎逼逼

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

2
2024-07-13 08:34

以后驾校这个行业要消失了[得瑟]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4-07-14 03:15

2010年的方向。。。。。。早被淘汰了[笑着哭][笑着哭]

。。。。。

。。。。。

2
2024-07-14 08:11

。。。。。特斯拉雷达这么牛逼 为什么特朗普今天被差点嘎了[笑着哭]

爱了就认真

爱了就认真

2
2024-07-15 06:48

人走在路边,被汽车雷达扫描,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康康我的家

康康我的家

2
2024-07-11 08:52

模仿的时代已经过了,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时代来临[点赞]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1
2024-07-11 11:01

更多的代码是不是也意味着更多dbug?

用户18xxx82 回复 07-11 16:22
懂个屁,代码多少跟bug多少没有直接关系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1
2024-07-11 09:35

以后各车也互联[点赞]

夕阳醉了丶

夕阳醉了丶

1
2024-07-11 16:42

吹的再牛逼。目前也是个鸡肋玩意,比自己开都累[呲牙笑]

非黑即白

非黑即白

1
2024-07-11 12:46

自动驾驶出事故告Ai?

大闸蟹搬运工

大闸蟹搬运工

1
2024-07-11 10:25

特斯拉算什么,国产车遥遥领先

shulbo

shulbo

1
2024-07-11 18:42

国内从路边摆摊到生产厂家,没有不跟风的,没听说自己能研究出啥成果,有也是特别少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1
2024-07-11 17:25

AI大模型就不需要代码了?就不需要计算了?真逗。。。。。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1
2024-07-12 07:47

智驾我只看华为,其他的还不成熟,更谈不上安全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
2024-07-12 09:38

什么都能AⅠ,什么都能自动,什么都能智能,你还认为机器人大战人类是科幻吗?只是时间问题,不能这么发展!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1
2024-07-13 11:01

这是为特斯拉做广告吗,是骡子是马要拉出来遛遛,特斯拉那么好它能做到吗,第一梯队只有华为,剩下的都是其它。

小丑

小丑

1
2024-07-13 00:34

扯淡,3000行代码能跑自动驾驶,不可能!!!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1
2024-07-12 17:31

晚了吧!小萝卜无人驾驶已经上路快一个月了,以后普通人根本不用买车,打的,无人驾驶车既省钱又方便。

sw

sw

1
2024-07-14 05:46

二者结合更好,毕竟恶劣环境下视觉真的不如雷达看得清看的远

满天星评论家

满天星评论家

1
2024-07-13 23:38

视觉和雷达后面的逻辑算法才是重头戏[呲牙笑]

幻音

幻音

1
2024-07-12 17:38

人的眼睛看到的有时候都不能相信,还相信那个视觉?激光雷达有多准确这个就不用给大家普及了吧

期待

期待

1
2024-07-13 02:34

特吹,,呵呵

皮皮猪

皮皮猪

1
2024-07-14 00:46

塔克,装甲车都用雷达而不是采用纯视觉就可以说明雷达更加安全稳定可靠。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1
2024-07-14 03:26

恭喜特斯拉达到百度2016年的技术水平[笑着哭]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1
2024-07-14 02:27

[笑着哭]我们有无人出租车呢,遥遥领先特斯拉了。

用户70xxx20

用户70xxx20

1
2024-07-15 04:00

吹啥牛,3000行代码连个正常动画都做不出来

瓜西

瓜西

1
2024-07-15 06:16

除非雨雾,夜晚道路不平的路,强散光时不跑。不然纯视觉就是找死

柏颖科技

柏颖科技

分享一些科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