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牛市?理性!重磅利好的负担太重。

阳棋看财经 2024-09-24 21:19:14

为何罕见利好选择今天出?

其实原因就是国庆节要来了,大A股跌得也太难看。这是存在一些人造面子牛市预期。同时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全球全面放水。这时我们放利好,涨起来的资金,跑出去的欲望会降很多,那利好作用就大一些。

每一轮美联储降息周期,我国都借机大刺激大动作。如2008年世界危机,美联储大降息后,我国推进4万亿基建。当时各省推出的刺激方案,累计远远超4万亿,现在想不起来了,当时记得好像全国刺激方案累计超30万亿元人民币。

2015年我国要去库存,美联储加息我国就大刺激去库存。2018年美联储降息,我国大动作推动注册制。总之,美国反对的,我们就赞同。他们顶不住时,我们就借机推进大刺激。

利好很大,但效果要理性!

利好一:“增持贷、回购贷”入市。

央行行长潘功胜宣布降准及支持资本市场政策,包括5000亿互换便利和3000亿股票回购增持再贷款。

利好二:平准基金临近。

央行行长潘功胜:平准基金正在研究。同时央行放声,要再降准、降低存量房贷利率。包括变相降息可能也出现。

利好三:美联储将再降50基点。

今早消息,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称支持今年再降息50个基点。也就是说,今天美联储共要降100基点,明2025年预期再降100基点。即未来一年多以内,美联储要降超200基点。再不降息,他们35万亿美元的国债怕扛不住。

综合来看,今天利好虽然大,但也要理性看待。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些利好放在过去确实是超重磅级别的。可现在市场变大了,A股5000多家上市公司。同时,各行业已触及瓶颈周期。这些利好负担太重了,负担太大了。所以想大涨特涨……你得找到有大空间的龙头才行。

就是说,利好很大,但由于周期不同,作用有限。以前利好大公司少,所以涨得猛。现在利好也大,但公司数量太大了,就怕杯水车薪。

利好主要是护盘。平准基金、回购增持贷款。这些资金不会去炒垃圾股,只会在蓝筹成长股中为主。

题材也会有炒作。但这个难度要比过去的大,因为小盘股数量太多太大了。很考验对题材个股的炒作判断。

重点找有成长空间的公司。如果整个行业都没有空间,就放弃吧。简单的说,美股看科技,A股看金融,港股看互联网。印度看财阀。对于A股题材,则看新能源预期比较有期待,因为作为量强周期股。只要周期起来,炒作一般都不小。因为至少这个行业处在发展初、中期。

其它行业,不太好搞。如房地产板块。降低存量房贷利率的利好。这个利好可能比较有限。因为市场期待的是降价,而不只是降利率与首付比例。但重点是,如果楼市没有上涨投资空间,那可能就很难吸引到更多更为重磅的资金入市。所以当下,全球角度,能涨的资产不多。核心很重要,这也是黄金持续上涨的原因。大量小国货币崩溃,黄金作为最硬通货,自然强势。但由于价格高了,也进入了有价无市的阶段。

综合来说,这些都是大资金自己抱团,他们要的只是保值,而不是暴利空间,因为全球放水,处处泡沫。只求不要踩雷就不错了。广州市今年上半年卖地收入只有65亿,暴跌近90%!这种冷水,一点火是热不起来的。所以理性理性,好好找超跌成长龙头。如跌了9成这种成长股,一般是政策资金护盘的最爱。也是游资最爱。这类股易短期爆发

26 阅读:9367

评论列表

ckh鸿

ckh鸿

39
2024-09-25 07:47

根本买不完[笑着哭]

黄鹤一楼

黄鹤一楼

38
2024-09-25 14:33

不过一剂强心针罢了!

不值

不值

35
2024-09-25 07:43

假如股票突破4000点,并且稳定下来,那么消费就会带起来,我们的股市是牛市时间过短,对消费拉动不大

你最珍贵 回复 09-26 16:05
买不完的,你敢涨这些大股东机构就疯狂套现,最后又是一地鸡毛

用户10xxx53 回复 09-26 07:55
[呲牙笑]昨天股市大升,还真的开心准备去买双一直舍不得买的好鞋。

夏荷凝碧

夏荷凝碧

32
2024-09-25 14:53

人造牛肉[笑着哭]

乐呵呵

乐呵呵

31
2024-09-25 17:49

两日游,已经结束[捂脸哭]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6
2024-09-25 08:47

理性?跌这么惨的时候你怎么没这么说?最烦的就是你这些恐涨之人。

东山

东山

11
2024-09-25 15:04

今天收盘一看账户,哦豁,大利好都亏这么多

游戏小子 回复 09-26 06:20
都定型你是金融消费者了,你还想赚钱?

叶子

叶子

11
2024-09-25 18:02

我就问你遥遥领先不?随便玩的

老孟

老孟

9
2024-09-25 17:21

股市是市场经济的产物。人造牛市能撑多久?投入的钱花完了怎么办?企业会复苏兴旺发达起来吗?权宜之计能管得了长远发展吗?

炳炳猪爸 回复 09-25 21:15
人造牛市也只是在那帮人手里挣到的多分一点出来而已。别忘记人家涨也挣,跌也挣。

了然

了然

9
2024-09-25 19:23

老瓶老酒,持续多久

鑫鑫点不亮灯

鑫鑫点不亮灯

8
2024-09-25 07:43

那按你的意思说,印度现在不堪重负了哦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8
2024-09-25 09:01

希望能坚持到年底,不要回2700点

用户76xxx33

用户76xxx33

7
2024-09-25 18:09

看看分析的多透彻,主要就是(人造)那两个字圈起来要考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6
2024-09-25 06:33

跌了几年了,涨100点难道不正常吗?应该涨一段时间哦[得瑟]不要总是泼冷水[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HR

HR

6
2024-09-25 21:49

当心反弹结束继续跌。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
2024-09-25 19:37

随着股票市场完善体制,股市肯定要与世界接轨。慢慢上涨到四千点左右。横盘一两年,慢慢涨到八千点,再横盘。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5
2024-09-26 08:59

十月份会见到2700以下

yrjnew2005

yrjnew2005

4
2024-09-26 07:58

死去吧小编!才涨那么两天就出来瞎逼逼!!人做也好过你什么都不做!!!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3
2024-09-26 11:37

但不管怎样能牛一下也好哈?!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3
2024-09-26 11:38

对套牢散户而言涨才是硬道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4-09-26 06:06

诱多?出货?

白金宗师

白金宗师

2
2024-09-26 17:42

人造牛!预制菜!垃圾!

哲解

哲解

2
2024-09-25 17:44

你活在理论中吗,人类社会不都是人造的?

叶子 回复 09-25 18:04
那也得靠谱啊,你是你吗生的,不是虚构出来的,大A所有公司全部暴涨合理吗?那些早就该退市的垃圾也暴涨[得瑟]

炳炳猪爸 回复 叶子 09-25 21:16
那暴跌合理了?只拉你的银行股,其它股死跌就合理了?[得瑟]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4-09-26 18:02

不是要去杠杆吗?怎么又加起来了,割韭菜怎么都有理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2
2024-09-26 11:40

其实国家队那样等机构,如果没有“权力”背书,它根本赚不到钱!它也应该不以赚钱为目的!

老黄

老黄

2
2024-09-25 22:23

今天在2950点又套住一批人,啥时候能出来?难说!

成成

成成

2
2024-09-26 04:52

管它什么牛市呢,只要是牛市就好

ip camera

ip camera

1
2024-09-25 11:14

放套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4-09-25 20:40

真正的牛市来了,别错过机会!

琵琶语

琵琶语

1
2024-09-26 06:46

看来麻醉药过了还是疼啊[无奈吐舌][笑着哭]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4-09-25 21:45

托把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4-09-25 20:02

明天开始又要踏上漫漫跌途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1
2024-09-26 11:42

关键还是整体营商环境下上市公司质地改善哈?!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1
2024-09-26 08:02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1
2024-09-26 11:47

中特估那些所谓低估值国企,如果把高负债因素算进来,唉,那个所谓“低估值“在我这就啥都不是了!比方银行股,八大银行老总都辞职了,老总都高工资不香吗?!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1
2024-09-26 11:36

“人造牛市”,看样子不是我一个人的认识了[笑着哭]

总忘密码

总忘密码

1
2024-09-26 07:07

连什么是牛市都搞不清楚,就敢胡说。股市毫不反弹连续跌了半年,跌去几百点,这两天涨了一点点,就是牛市了?最多只能算是底部的反弹。

涛

1
2024-09-25 18:39

大盘涨了,个股没涨,太假了

Charlies

Charlies

2024-09-25 12:45

加速垃圾股退市就对了,看看美股才几个股票?

未了

未了

2024-09-25 16:02

胡说八道!废话太多!

邵东生

邵东生

2024-09-25 12:02

感觉怪怪的呢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2024-09-26 12:01

你的货币如果真的能成为 世界硬通货还差不多哈?!人民币国际化就这意思哈?但你的货币信用必须足够好哈?!其实美元信用也是在下降的,但你现在找不出比美元更合适的硬通货币哈,欧元被干到自费武功了,日元也一样……

欢乐谷

欢乐谷

2024-09-26 08:43

没钱怎么消费?

黄鹤一楼

黄鹤一楼

2024-10-11 10:24

节后果然下跌了

阳棋看财经

阳棋看财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