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双擎电池更换费用公开,1度多电超真正电车!

米粒说车 2024-08-22 12:34:21

不少小伙伴有这么一种误区,那就是纯电车型或者油电混动车型的电池容量都较大,后期一旦遇到电池续航缩水或者坏掉需要自费更换时,那么费用是极其高昂的。

所以不少小伙伴转头购买了类似丰田凯美瑞这种双擎版本,认为双擎动力系统的优势在于油耗特别低,也能使用纯电方式进行驾驶。更关键的是,电池似乎不容易坏,也不需要任何质保维修,非常让人省心。事实上,这个观念并不正确!

一般来说,这类双擎动力系统新车电池的容量度数普遍偏低,只有1-2度电左右,再加上起步需要电机加以辅助,消耗电量,所以真需要以纯电方式进行驾驶时会发现基本上踩几脚油门,电量就被榨干了。

更关键的是,纯电车型几乎需要3-7天才需要充一次电,而这种小容量的电池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要充电一次,反而加快了电池的衰老。

再谈谈这种双擎版本电池是不是真的终身免维护,也不需要任何更换维修呢?

双擎版本的电池对于整个系统非常重要,而且频繁的充放电更需要进行质保与维护。一般来说,国外汽车品牌的这种三电系统会进行质保,由于质保的里程数或者时间都比较长,所以让很多人产生这么一种错觉,双擎动力系统相当可靠,完全不需要担心。

以凯美瑞举例,双擎版本的电池质保8年或者2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但一旦超过这些限制,你知道更换一组电池的费用吗?最近还真的有小伙伴去进行电池质保了,开出的工单让人大吃一惊,更换一组电池的金额约为2.5万元,这样的价格确实高昂。因为一度电的电池,连工时费用居然收费2.5万,而比亚迪13度电更换费用以及人工仅仅在1.2万左右。所以说虽然现在的丰田汽车拼命打折促销,但该赚的钱还是要赚的,比如售后。

网络上之所以还没有大量用户抱怨混动系统的后期成本高昂,主要是因为混动版本这两年才大面积普及,很多用户还没有超过质保。

回过头来看一看,不管是双擎这种小电池版本,还是纯电或者增程插电,严格意义上来说,后期养护费用都不便宜,所以谁也别嘲讽新能源汽车的后续问题。更关键的是,这种小电池版本的混动系统不仅需要缴纳购置税,而且需要加油,后期的成本也特别高,你说图啥呢?

94 阅读:82593
评论列表
  • 2024-08-23 05:40

    国产车就算八年后电池衰减80%,剩余电量还比丰田大。就算八年后车机卡顿,运行速度降低80%,也比丰田智能!

    阿西西 回复:
    八年后把电池拆掉扔了,用油还能开10年以上,你能吗[呲牙笑]
    一天一年的你 回复:
    没有买过电车的就不要信口开河,8年!你去问问出租车司机,还有多少!绝对超过70%,残次品除外
  • 2024-08-22 20:34

    丰田的起码没有自动起火过,这就是最大的广告

    脚踩大殖子 回复:
    要不我给你一个专发丰田自燃的b站up给你?[笑着哭]
    木偶 回复:
    时速60断柱,没有防撞梁,气囊打不开,都被你舔得干干净净[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22 20:54

    我的普锐斯已经28万公里了,油耗一直4.2,换电池???不存在的!

    克虏伯大帝 回复:
    丰田是所有合资车中,中美差距最小的,因为他们有自己完备的供应链,而不像大众,很多外购件
    克虏伯大帝 回复:
    结果国外独立悬挂,国内就刀片梁。国外全铝,国内冲压钢板。国外后轮随动转向,国内直接阉割~~~~这差的可不是一个焊点吧?
  • 2024-08-22 21:54

    几脚油门电没了?哈哈你是真能扯逼,纯电续航50公里,另外丰田的电池就是为杜绝低俗形势高油耗设计的,目的是省油。另外4S可以交一千多块升级到首任车主终身质保。

    用户10xxx87 回复:
    疯舔车出厂时油箱里的那点油就够跑到车报废,1度电那绝对是用不完的[笑着哭]
    六块五-超人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1.12度电跑50公里
  • 2024-08-23 09:09

    买比亚迪最便宜的混动秦,50Km续航衰减到5KM的时候,你就获得了一辆丰田双擎。[呲牙笑]

    愤怒de大乔 回复:
    洗洗睡吧,比亚迪混动逻辑跟丰田都不一样,50km版本实测油耗比丰田混动都高,[呲牙笑]
    一个好人 回复: 愤怒de大乔
    就一普通老百姓,50公里下班都够用了,油耗?50块钱的油都怕过期,丰田拿什么比?跑得多直接纯电。现在丰田在混动方便起码落后国产一个代差。
  • 2024-08-23 00:30

    ′…主要是因为混动版本这两年才大面积普及,很多用户还没有超过质保。′…同事用了8年丰田混动难道是假的?还没换电池呢

    味噌汤 回复:
    CT出了啥问题?
    人间正道 回复: 味噌汤
    鞠躬!
  • 三毛 33
    2024-08-23 12:49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丰田混动都多少年了,镍氢电池你想开报废你挺有能耐的

    人间正道 回复: 用户18xxx58
    你多加个0!脏男会到你家鞠躬!
    用户18xxx58 回复:
    100多万公里的双擎普拉多不知道有多少
  • 2024-08-24 02:17

    丰田双擎九年28万公里,油耗一直徘徊在4.2至4.8,你要不服就可以来咬排气管。[得瑟][得瑟]比亚迪也好意思拿出来和丰田混动比较??世界的丰田懂不懂?

    用户37xxx52 回复:
    我不服,我来给你算算账,你的双擎就算你4升油吧,每升按7.5元算,那算下来一公里需要3毛钱,我的15款比亚迪秦dm7年开了23万公里,其中纯电行驶了16万多公里,油烧了6万多公里,综合油耗每公里2毛钱,这不比你省?再来说说加速,我查到的16年卡罗拉双擎百公里加速11.27秒,我的秦5.9秒,就这么说吧,论油耗你比不过,论加速你也比不过,你还想比什么?[笑着哭]
    微风 回复:
    人人家里都能安充电桩?
  • 2024-08-22 19:31

    所以说不要买电车不要买混动买纯油车就对了[得瑟]

    用户55xxx28 回复:
    用得起车的,这点钱都不愿出你倒不如开雅迪算了吧[笑着哭]
    用户10xxx36 回复: 用户55xxx28
    你一年3-4万公里你就知道了。家用车就绝对纯油啦。
  • 2024-08-24 07:20

    丰田混动的电池又不是时时刻刻在用,只是启动的时候用一下,然后你的车一旦正常行驶发动机就开始启动发电和驱动汽车,

    Jdkdjjrii 回复:
    说的没错,正常行驶的时候发电机发的电直接就用了,只是用不完的会充给电池,还有就是不够用的时候电池帮帮忙,高速直驱的时候更加不用电池
  • 2024-08-23 06:34

    啥也不懂。这种小电池的寿命其实比插混的寿命要长,浅充浅放,寿命十年以上。插混的车8年就完蛋了。

    500 Miles 回复:
    就事论事!1.13度的电池!一两脚油门就用光电了,0-100地频繁充放,叫浅充浅放???[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8xxx38 回复: 500 Miles
    纠结这些没用 还要看最终效果, 丰田的混动上市20多年了 你可有听说电池不行 车子还没报废就要换电池的? 20年卖出去的市场保有量多大 可有听说大面积电池问题?
  • 2024-08-23 08:53

    这是比亚迪水军的水文,比亚迪跟华伪一路货色,靠水军冒充用户要么打情怀牌,要么黑友商,我虽然讨厌小鬼子,但是小鬼子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比国产货还是好多了。

    经济适用男 回复:
    丰田造假这事怎么说?
    何麒麟 回复: 经济适用男
    丰田造假没有泰迪专业
  • 2024-08-22 19:23

    还不如油车的电瓶

  • 2024-08-23 18:02

    插电混开几年电池衰减,喜提双擎油电混~[呲牙笑]

  • 2024-08-22 22:22

    买自行车🚲吧,百公里油耗两个馒头

    无所作为 回复:
    早上应该可以,就是得忍忍![并不简单]
    用户16xxx42 回复:
    我50公里一瓶水就好,不用馒头[得瑟]
  • 安安 14
    2024-08-23 13:54

    笑死 大把丰田混动车上10几年不换电池的不知道你拿那几辆有问题换电的比有何意义?10年还不换车吗?你十年纯电车电子东西多换电还有意义吗?

    清茶一度 回复:
    为黑而黑!不行呀,你有意见?[笑着哭]
  • 2024-10-16 21:39

    凯美瑞2.5混动,23万落地,开了2年了,2.3万公里,广州上下班偶尔跑高速去玩乐,平均油耗5升,加92,3毛一公里左右,家用,比什么电车都方便好用安心[呲牙笑]。

  • 船长 13
    2024-08-23 08:46

    接着黑!电池就是放坏的,每天用车就好

  • 2024-08-23 09:33

    比亚迪不坑国人,丰田不坑爱国的人[跪了]

  • 你好 12
    2024-08-24 11:09

    智商税[笑着哭]

  • 2024-08-26 07:39

    丰田雷凌双擎目前差不多六十万公里了,电池到是还没坏,就是一点不省油了,和纯油车区别不大了,动力比新车差太多了

    粤B 回复:
    个人习惯,暴力驾驶和佛系驾驶油耗有天壤之别。不是每个人买车都是为了省油的
    Aersinmo 回复:
    省油只是相对的,能量守恒并没有消失
  • 丅哥 12
    2024-10-10 17:11

    网上大把丰田双擎基本在4000-6000元。广州还有大把拆车原装电池只要6000-8000保3年。我的自己开的双擎25万公里了,现在油耗平均在3.6-4.2之间。

  • 2024-08-23 11:36

    帮人发货时瞄了一眼原厂雷凌八千多!

  • 天神 11
    2024-08-23 20:21

    镍氢电池循环次数能上万,你锂电池最多的才多少

  • 2024-08-23 08:59

    没文化别BB

  • 2024-08-23 19:43

    评论区真是无知,笑死人,初中没毕业吗?

  • 2024-08-27 07:06

    混动王中王是丰田。丰田混动累计销量2,800万,27年市场考验,好评如潮,丰田混动还获得了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世界耐力锦标赛总冠军六连冠,勒芒耐力赛五连冠。所向披靡,把保时捷法拉利宝马打得满地找牙。吹的天花乱坠的比亚迪,结果连参赛资格都没有。 本田混动在f1,更加威武霸气,把法拉利和奔驰打的稀巴烂。

  • 2024-08-28 01:40

    没听过双擎换电池的,真能笑死,第一代普锐斯不得二三十年了,也没听过换,真的,想黑人家也得会黑啊,你这尬黑就很尴尬了好吧?

    A 狼行大漠 回复:
    第一代普锐斯1997年上市,也没听说要换电池的!恩怨是恩怨,但就产品而言,我们确实和人家差的太远!
    小饮有料 回复:
    就是啊,有的人就是民粹,盲目自信,承认别人强不代表什么,学习他,赶上他,超过他才是真的强大,比整天喊着自己强实际!
  • 2024-08-23 12:49

    这么明着黑,真有人信?

  • 2024-08-23 08:51

    第一批纯电车路上都没见过!

  • 2024-08-25 06:54

    我的思域油耗5.0,双擎对我而言没有意义,等以后有钱换了就是直接买纯电车了[呲牙笑]

  • 2024-09-19 17:20

    混动车有一个致命缺陷,电池成本太高了,一个一两度电的电池要两万块,一个标准一两度电的锂电池只要一千多块,这用了什么技术一下翻20倍?这个不解决,混动肯定我未来的,对比燃油车省出来的钱根本不够换电池电机的

    嘎嘎 回复:
    他说错了,你自己上百度查,丰田混动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有生产混动车,混动技术丰田目前没有对手
    天星过位 回复:
    三大妈CVT钢带没错,但其混动变速箱没有钢带。
  • 2024-08-23 16:36

    丰田还是造氢能源车牛逼,乌克兰人用一辆车就炸平了一栋楼,比俄罗斯的三吨炸弹还厉害

  • 2024-08-23 09:08

    虽然我极度讨厌小日子,但我也讨厌给员工发可乐的企业

  • 2024-08-24 00:35

    天天说油耗,开不起别开撒,真特么穷鬼

  • 2024-08-24 07:29

    丰田汽车公司老大存在

  • 2024-08-25 02:19

    丰田凯美瑞双擎现在终身免费换电池,还有人家电池是特殊制造的钴锂电池,先查查资料再在这逼逼吧!

  • 2024-08-23 11:48

    乱说,有用过丰田的双擎吗?

  • 2024-08-23 14:10

    花几千块买个保险,终生免费换电池

    用户13xxx33 回复:
    你以为是泰迪王传那,套路一个接一个
    用户10xxx75 回复:
    没花一分钱也签了一个终身电池无忧,雷凌双擎
  • 2024-09-21 12:57

    丰田油电混动是混动届的鼻祖,98年就出了世界第一辆混动车普锐斯,这么多年的技术迭代更新已经非常成熟了,我们应该承认差距,别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了

  • 2024-11-01 03:33

    小编,丰田的是油电混动!纯粹加油,油转电;比亚迪的,应该是插混!不一样的!

  • 2024-09-25 08:34

    不用和国产品牌比,丰田的混动和自己的纯油比就行。之前丰田混动比纯油的贵两三万,除非你一年能开上万公里才合算,销售也说开得多就上混动开得少就纯油……

  • 2024-08-23 12:08

    真的到换电时候。自己拼多多搞组全新电池。几度电的小电池包预算内电池材料随便找。不行软硬兼施搞个插混快充。除非立法当我没说

    kongyanguo0911 回复:
    第三方配件,着火算谁的?
  • 2024-08-25 02:52

    几年后再鞠躬,告诉你数据是假的😂……

  • 2024-08-27 07:05

    凯美瑞混动电池,丰田是终身质保的。一般使用寿命50万到100万公里。

  • ming 5
    2024-08-26 22:27

    作者真是无知还要跑出来献丑,丰田混动的设计是最好最耐用的,而且电池不需要充电汽车行驶中就可以自行充电,电池做到了浅充浅放,电池的寿命反而比纯电的电池更耐用,不像国产插混需要外接充电,但凡有点汽修知识的人都不会写出这么没无脑的汽车论文[笑着哭]

  • 2024-08-23 08:00

    中国有个现象,入了坑的要死鸭子嘴硬,寻求心里安慰或者骗更多人一起入坑,外国人就是看准中国人这个特性疯狂割韭菜[得瑟]

  • 2024-08-24 08:03

    我不知道双擎电池能用多久,反正丰田发的个东西我签的协议,电池终身质保协议

  • 2024-08-25 10:33

    我从09年开始自己创业开公司,后来陆陆续续换车,要么买给股东开,要么老车给股东开,自己换。 09年凯越、11年帕萨特、14年奥迪a3,14年cls300,16年e300l,19 年320li,20年a7,24年唐ev,直到23年所有的车都还在公司,除了320li那个水管漏过2次,其他车都还好,有问题也是小问题,起码外面的小店整备一下,几百块钱就能搞定,总体感觉现在的车都还可以,哪有那么容易坏,虽然就算德系美系相比日系故障率高,但是德系开起来舒服啊,反正现在卖二手也都三文不值[笑着哭]

  • 2024-08-27 07:06

    而且丰田更换电池非常便宜。算上人工费也只不过1万多点。比亚迪要9万多。

  • 2024-08-27 11:42

    总有人喜欢给小日子割[得瑟][得瑟]

  • 2024-09-26 20:45

    18年混凯,油耗6左右,17W公里只换了刹车片和轮胎

  • 2024-10-07 21:41

    作者可能没有开过。。我的双擎,原地开空调,2。3分钟发动机可以15分钟,如此循环,一箱油原地空调3。4小时之后还能跑接近800公里

  • 2024-10-29 07:44

    为什么中国人写的评测完全不按照技术严谨性,总是带有偏见。这样的评测会误导受众。一个普通消费者关心的是用车全过程的成本,不是那几个数据,不是过程,要的是结果。

  • 2024-11-02 10:58

    这个价格已经减掉了又不要自己出钱,你管他多少

  • 2024-11-05 16:12

    一度电要两万多直接抢算了

  • 2024-08-23 11:50

    插混的电池大,就算后期续航缩短了,纯粹当油车开也比这个强。

    天天好心情 回复: 自由自我
    我同事买的那个比亚迪秦不充电,天天亏电行驶油耗也没有超过5个油
    自由自我 回复:
    如果是亏电行驶,油耗比混动的差多了
  • 2024-08-24 06:31

    为什么起火的都是比亚迪

  • 2024-08-23 12:25

    原来在踩丰田

  • 2024-08-23 13:17

    [笑着哭]比亚迪13度电池这么便宜,你坑也得搞清楚先把

  • 2024-08-24 00:44

    不懂就问镍氢电池有自燃的吗?我看中塞纳了

    崩崩叨 回复:
    作为车主,给你一点建议参考一下,既然你的目标是塞纳,那建议你买中配的,配置完全足够用了,然后花两三万块钱把内饰收拾一下,这样不至于看上去满眼廉价感,至于其他方面不用去动它,就怕拆的东西太多会有异响,至于油耗方面就看你那边的交通状况,单程油耗我曾经开过4.4,综合油耗一般不会超过6
    Guang 回复:
    没有自燃的
  • 2024-08-24 08:15

    龟速党的最爱!

  • 2024-08-27 09:07

    现在是终身免费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18 06:26

    再一次证明,汽车配件的价钱,和成本无关,只与良心有关!

  • 2024-10-01 19:38

    全球最赚钱车企,不是没有原因的

  • 2024-10-02 07:17

    图它不用插电,油耗也不高!插电跑远程就是不行

  • 2024-10-02 15:20

    我的杂牌电车,6万多公里只剩60%了

  • 2024-10-22 00:44

    加价,必须加价![得瑟]

  • 2024-11-04 21:31

    你不看看电池充放功率,别小看这一两度电池,研发成本照样不低。就好像我给你太平洋上装个水龙头,你打开水龙头就能流出一条长江来?

  • 2024-11-08 01:14

    混动车省油就是个伪命题,同型号车型买纯油版本的购车时价格就低一二万元,用这一二万当汽油费不更好吗?更何况电池寿命到期还要更换,所以不如直接上纯油车!另外还有什么节能的变频空调,除了温度变化小点,省下的电费也只能抵扣购买时的高价。说到底所谓的节能最后还是消费者买单!

  • 2024-08-23 07:13

    丰田混动出一款外形价格与新全顺相同的车,房车市场都得变天

    梁子 回复:
    很多人都在期待[点赞]最好价格也与新全顺接近
  • 2024-08-23 12:43

    丰田车主们我问一下,买新车有一个保养无忧套餐收费6000是必须给的吗?

    李逍遥 回复:
    这是个推荐项目,4s自己搞得。不是必须买的。你可以根据自己日常行驶里程,判断套餐划不划算。
    崩崩叨 回复:
    我国庆节刚换新车,没听过你讲的这个项目,应该是你那边的4p店自行搞出来的项目
  • 2024-08-24 16:55

    现在日本双擎问题是堵碳捕捉器 技术还是可以的 而且成本低

  • 2024-08-24 10:28

    2016雷凌1.8双擎路过[得瑟]

  • 2024-08-26 11:08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2024-08-25 01:02

    丰田不是说车很好,但是质量很稳定,

  • 2024-08-25 10:06

    亲戚本田雅阁油混2万多

  • 2024-08-26 20:31

    那你这是在不懂装懂了

  • 2024-08-27 15:24

    可能是钛酸锂

  • 2024-08-27 14:03

    其实看情况吧,我隔壁屋那个滴滴雷凌混动20几万公里了也没换过,买车这东西还是看运气的

  • 2024-08-27 07:06

    你们不要以为油箱越大越好(比亚迪65升),电池越重越好。如果遇到猛烈碰撞起火的时候,大电池大油箱非常危险的。比亚迪车主年轻法官就是活活烧死的。

  • 2024-08-27 07:07

    群众的眼睛雪亮。丰田的混动省油性可靠性安全性遥遥领先,累计销量已经3,000万辆

  • 2024-08-28 22:40

    说点正经的行吗?不要误导大家,我2015年,开过一辆十年的丰田普瑞兹,电池非常的健康,2.5万的维修费?十年省了多少油钱,不是我崇洋媚外,只说事实,BYD的电池能和丰田的比吗?

  • 2024-08-29 10:34

    100多万的雷克萨斯照样把别人全家活活烧死,这就是你的安全[得瑟]

  • 2024-08-30 15:00

    真不要脸,国产用的锂电,丰田那个叫什么电池来着,那1度电很贵相比锂电估计能买10度的电了,人家就是寿命长,快充快放浅充浅放,就是特地来支持起步省油,刹车回收能源,人家就不是电车为目的,人家就是燃油车一辆比自动启停更节油更好用的燃油车

  • 2024-08-31 20:59

    丰田电芯终身质保的吧,

  • 2024-09-10 00:10

    难道不知道广丰首任双擎车主电池保终身吗?满满拉仇恨带节奏啊!

  • 2024-09-08 16:49

    还没有大量用户抱怨混动系统的后期成本高昂是因为很多用户还没超过质保?丰田的混动车都卖了十几二十年了,要有问题还能卖到现在?写水文也不动动脑子

  • 2024-09-17 09:41

    -24821什么意思

  • 2024-09-19 16:45

    本田才3000多

  • 2024-09-22 07:06

    假花冠又来说真花冠坏话了[笑着哭]

  • 2024-09-26 11:49

    跑几分钟就要充电?是雷速登,还是雷速达

  • 2024-09-26 21:51

    马路三大妈说起来比较好的就是加速很平稳,让你感觉不到在加速。

  • 2024-10-04 19:44

    老婆的卡罗拉双擎16年买的开了12万公里,还是非常省油百公里4个多油。

  • 2024-10-02 18:37

    你去四儿子店换只能说明你的智商低,别的说明不了什么

  • 2024-10-16 21:41

    8年后什么世界[得瑟]

  • 2024-11-01 17:21

    人家日本人根本就不买中国产品,这叫爱国情怀,电车肯定还是比亚迪好,巴非特买股

  • 2024-11-08 10:53

    某迪13度电池加人工费才1.25万??????,你开什么国际玩笑

  • 2024-11-08 07:12

    其实很简单,为什么到了国内是减配?价钱还不比国外便宜?那些汽车企业既然在其他国家也能赚钱,为什么在中国故意这样?

  • 2024-08-23 15:44

    丰田双擎都好多出租车,尼玛

    海豹 回复:
    现在不行了,除非是北方。南方混动都不行, 得纯电,晚上到低谷期充电。

米粒说车

简介:新车资讯,有趣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