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不要再争论用不用辉瑞的抗新冠药了,减重症多救人最重要

胡锡进 2022-12-26 17:28:17

是时候停止关于是否应该使用辉瑞抗新冠病毒药物Paxlovid的相关争论了。网传的一份文件显示,北京市会在今天下午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进行使用Paxlovid的紧急网上培训,之后会有这种药物配送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时报》的记者证实了上述培训通知的真实性。

Paxlovid于今年2月获准进入中国内地,随后在多地有了小规模临床使用,当时吉林疫情紧张,分配得比较多。进口辉瑞的这款药物是国家的决定,已经迎来重症高峰的北京市如果决定扩大使用这种药物的范围,一定有其以治病救人为目的的紧迫合理性。若将其纳入医保,我看不到在目前紧急情况下反对这样做的强有力理由。

之前互联网上围绕是否要进口Paxlovid有过很多争论,反对的理由除了一些网上常见的对美情绪和警惕,也有不少是希望促进民族制药业的善意。另外辉瑞对中国出口的定价太高了,对中国医保冲击的担心也是合理的。此外美国大量人口死于新冠肺炎,增加了一些人对Paxlovid真实疗效的怀疑。

我相信那些反对声国家充分听到了,但是在目前情况下,国家在支持使用其他有效药物的同时,进口这款在世界多国广泛使用的抗新冠病毒药物,北京市计划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用此药,目的都是尽一切可能减少新冠重症,挽救更多生命。无论大家持什么态度,都应支持国家和各地政府基于综合研判做出的决定,因为可能很快就会有其他地方政府决定扩大使用Paxlovid的范围,我们要避免继续争论影响接下来重症高发期的对策推进。

之前的所有争论都有其当时的合理性,这是多元舆论场的生态属性使然。我们应该习惯很多事情在决定做出之前辩一辩。但是决定一旦做出,我们都应尊重、支持政府的综合考量,毕竟政府的信息更多,对公共利益的权衡更加全面。

506 阅读:357127

评论列表

nihao

nihao

1997
2022-12-26 17:51

弄到最后,还是要推出漂亮国的药

莫问 回复 07-29 08:51
希望中国的创新药研发能跟上

peter0518 回复 01-06 16:15
阿兹夫定。

zyk131588

zyk131588

1565
2022-12-26 17:55

辉瑞的特效药那么好,为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最多?一百多万啊!

天南以南 回复 12-27 23:37
只要不进医保,谁爱买就买,谁爱吃就吃

流浪的大脑袋 回复 12-28 10:00
难道拜登没有给你报告吗

天使之魅名妆小铺

天使之魅名妆小铺

1250
2022-12-26 17:49

[笑着哭]专家不是说基本都无症状吗

天朗风清 回复 12-30 08:32
那些被高温烧得晕头转向也是无症状?

用户16xxx02 回复 12-28 17:09
是啊

噯乄de承諾

噯乄de承諾

817
2022-12-26 18:01

美国多少人口?死了百来万,还说特效药?

用户15xxx82 回复 07-29 06:05
你统计了?没这么多人?

用户17xxx19 回复 07-29 06:03
那是两个华人学生弄的一个模型推理得出的数据,跟天气预报性质差不多[笑着哭]

阿伦

阿伦

631
2022-12-26 18:00

感觉放开后,也就白开水实在

超级木头人 回复 12-27 09:17
说不好也会涨价

品味人生~~~~~~ 回复 12-27 08:08
药可贵了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

599
2022-12-26 17:51

不要进医保,自费就大家没意见!

飞天侠 回复 12-26 20:15
除非跟国内其他药一个价,否则不能进医保,这不是必须用药

于蓝 回复 12-27 23:35
你有医保吗?

神气的小牛

神气的小牛

566
2022-12-26 18:28

明明是两颗退烧药,几剂中药就解决的问题,非要忽悠人给美国送钱!现在看来中药确实挡着人家发财了

海阔天空 回复 01-20 23:49
明白人[点赞][点赞]

用户77xxx48 回复 12-28 22:01
你应该羽化成仙

用户84xxx36

用户84xxx36

510
2022-12-26 18:04

这家伙什么事都有他

天南以南 回复 12-27 23:44
美国总统不是用30万一克的单体克隆药物吗

品韵茶舍~林锐 回复 12-27 09:36
是的,吃成艾滋病特征,一生不停药你就一直是阴人。

乄緈諨小兔

乄緈諨小兔

417
2022-12-26 17:49

心理素质已经强化到一定高度了,佩服[点赞]

用户10xxx01 回复 12-27 08:48
说得对

用户15xxx82 回复 07-29 06:07
这些伪专家们其心可诛!

用户51xxx38

用户51xxx38

393
2022-12-26 17:48

中药有几千年医治伤寒的经验了[大笑]

用户10xxx96 回复 12-27 16:59
没用

清馨 回复 12-28 09:32
你压根不知道中药发挥作用的都是什么东西,怎么提纯?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383
2022-12-26 18:13

这么有效吗?那美国死那一百多万是假的?

杠精 回复 12-28 13:45
100万算多么?咱们这不统计如果统计只多不少你信么?

flowstream 回复 12-28 15:31
美国死多少人说明这个药有效?

zzz

zzz

310
2022-12-26 18:06

看来美国人都没钱,几百万死了,也没用特效药

洪亮 回复 12-28 17:11
不得多言

林杰 回复 12-27 14:41
我说的只是事实,你爱信不信!全球化经济谁都离不开谁,包括你!

两袖清风

两袖清风

281
2022-12-26 18:39

坚决抵制美国辉瑞!

剑羽

剑羽

252
2022-12-26 18:33

胡专家,这药需要用到吗,两粒退烧药的事

天南以南 回复 12-27 23:49
呵呵。是对有基础病有症状的人有作用的减少重症率,重症是要上呼吸机的,重症没有特效药。这药是有基础病(且非肝病)的脆弱人群感染了新欢后吃了能降低重症率的,这药伤肝的,瞎吃有害无益,你可别误导人

美丽少女战士 回复 07-29 08:32
那为什么美国死那么多人?美国人买不起辉瑞?

随风落叶

随风落叶

212
2022-12-26 19:22

拒绝辉瑞药物纳入社保,拿着民众交的社保补贴辉瑞,年年降低社保发放基准,月月提高社保缴纳金额,年初社保350多,上个月已经400多了,坚决抵制辉瑞药物进入社保医保。

用户10xxx04 回复 12-28 15:04
你谁都代表不了,最多只能代表你自己

柳生剑影 回复 用户10xxx04 12-28 17:01
你也是

柳梅

柳梅

177
2022-12-26 17:47

清肺败毒汤不香吗?

梦花瓣*蝶舞 回复 12-27 05:25
言传身教告诉我们辉瑞不是神药,并不可靠。

夜雨 回复 12-27 06:44
吃点猕猴桃

年轻人不讲武德

年轻人不讲武德

148
2022-12-26 18:03

2300一个疗程,一般四个疗程,你品,你细品

世俗多无奈 回复 12-27 08:21
税重啊,不然也不会有药神这部电影

十步一杀 回复 12-27 14:41
我可买不起,也买不到布洛芬,我是发烧硬抗过来的。3000可不是我造谣,何来黑一说?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38
2022-12-26 18:25

用也可以自费别用医保,谁有钱谁用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30
2022-12-26 17:50

国产的阿兹夫定片怎不用

平安是福 回复 12-27 07:15
辉瑞行美国就不会感染死亡那么多人,世界上打了辉瑞的国家疫情也不见得好多少

小方 回复 12-27 05:41
这个只是安慰剂吧[笑着哭]

小老虎

小老虎

99
2022-12-26 18:03

死也不能用美国的药,这美国的科技深不可测,你不知道他有什么损招呀,万一这个病给你治好了,再给你留点别的病根,他好再卖给你特效药[呲牙笑]

@bb 回复 12-26 22:06
美军病毒库难道只有奥密克戎?

用户82xxx76 回复 12-26 19:30
好像挺有志气[呲牙笑]

用户98xxx87

用户98xxx87

95
2022-12-26 18:02

中药就很管用,我身边十几个人都用同一方子,十几小时后症状就很轻,可以正常工作,还在扯蛋那些特效药

无问西东 回复 12-27 11:14
有总比没有强,减少重症,重症也可以用,但只是用的晚了效果已经不好,但至少也还有一点希望

梦花瓣*蝶舞 回复 12-27 15:13
重症用了能活下来的都是辉瑞的功劳,活不下来的都是该死的,是这样吗????

风雨行者

风雨行者

94
2022-12-26 18:02

美国全民感染而无一例重症更无死亡病例,完全可以证实美国药的对症疗效。

忍唔住笑出声 回复 12-27 07:08
快停火是友军![呲牙笑]

maiut 回复 12-27 08:00
你的评论很张文宏,张嘴就来

亚南

亚南

93
2022-12-26 18:11

一个喜欢刷存在感的人

金镖十三郎

金镖十三郎

89
2022-12-26 18:17

打倒美帝国主义!我有大师兄赐予的神功,洋枪都打不死,何况区区病毒

梦花瓣*蝶舞 回复 12-27 05:39
来带节奏的,你是义和团不等于别人也是义和团,所以你这演技太差了

春秋落幕战国扬尘 回复 12-26 18:56
美国特效药果然能治美国病毒[点赞]

用户91xxx35

用户91xxx35

83
2022-12-26 18:23

坚决不用辉瑞药,坚持独立自主。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81
2022-12-26 18:51

死了上百万人的老美还有特效药?放了毒还有解药?

剑胆琴心WSY666

剑胆琴心WSY666

65
2022-12-26 17:54

“ 感谢美国送来神药 ??? 。。。”

末日审判

末日审判

65
2022-12-26 17:53

还是命重要

经颅世家 回复 12-26 19:10
你想吃别人不一定给你,这你这也是浪费粮食

666 回复 12-26 19:31
看看现在大街上就知道了,空无一人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63
2022-12-26 18:47

美国佬放了毒以后再给一些解药?

@bb 回复 用户10xxx42 12-26 22:07
了解一下中国爆发非洲猪瘟的背景?

用户10xxx42 回复 12-26 19:06
你说这些话即无知也无聊

用户36xxx91

用户36xxx91

61
2022-12-26 18:38

为什么不用中医中药来治疗而要美国的东西

^沁雨如梦^℃♂ 回复 12-27 02:51
就阿咖酚散,从小用到大的,以前一包1毛钱,现在2毛5,亲测有效!见效快!

星星之火 回复 ^沁雨如梦^℃♂ 12-27 03:19
我爸妈都阳了,在老家自己采了点草药+生姜红糖泡水喝,效果显著,要问原理,我爸也不知道,农村老一辈都是这样弄的!

了百了-中医乃屠龙之技

了百了-中医乃屠龙之技

54
2022-12-26 18:00

用科技尊重生命

古古看世界 回复 12-27 07:24
[点赞][点赞][点赞]

清风清扬

清风清扬

50
2022-12-26 19:56

资本在作怪,说实例,中药对新冠发热喉咙痛冶疗效果好,给民间中草药点个[点赞][点赞][点赞]!

^沁雨如梦^℃♂ 回复 12-27 02:52
我敢打赌,我们两毛五一包的阿咖酚散(头痛散),比这个所谓特效药有用得多!😂

毛毛啊奋斗吧 回复 ^沁雨如梦^℃♂ 12-27 08:16
第一不是2毛5,是15块钱一盒100包 第二你不配提赌,因为你这智商只配吃一毛多的药,

vivi

vivi

49
2022-12-26 20:14

辉瑞好使个屁,推广人都死了还吹呢?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42
2022-12-26 18:41

好像是快过期的药了,美国政府急着卖的东西[呲牙笑]

用户14xxx54 回复 12-26 19:03
对的

毛毛啊奋斗吧 回复 用户14xxx54 12-27 08:18
嗯,药品3年保质期,人家2019年新冠没开始人家就生产了

冰封城郭

冰封城郭

42
2022-12-26 18:22

有好药就应该用。

看见平凡 回复 12-27 10:39
好用,美国自己为什么不用?

页川 回复 12-27 01:36
真好,才死了一百多万[笑着哭]

阿斌

阿斌

41
2022-12-26 18:20

美国死这么多人,说明美国药没有效果!

和妹妹生的老婆

和妹妹生的老婆

41
2022-12-26 18:44

那么药真的管用?为啥现在米国重症和死亡增加近一半?[吃瓜]

爱生活爱春哥

爱生活爱春哥

41
2022-12-26 20:06

先把布洛芬和温度计供应上吧

Ayi 回复 12-26 23:18
不要老盯着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何济公都是发热止疼药。

tb_525495 回复 12-27 05:30
我家有三五个温度计,这玩意都是平时买的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40
2022-12-26 18:09

不能上当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8
2022-12-26 20:05

这么好药,为什么美国还死那么多人?

青木 回复 用户10xxx17 12-27 01:55
美国一块7的药卖给中国2450 去特喵的

用户10xxx17 回复 12-26 22:49
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吃的起的吧?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37
2022-12-26 18:05

这一波百分九十都是小柴胡合葛根汤证,不要乱吃寒凉药。

用户96xxx17 回复 12-26 21:35
我用的是麻黄汤跟小柴胡

用户95xxx86 回复 12-27 03:58
可以加上霍香正气水,专业瘟疫用药!祛湿!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35
2022-12-26 17:50

合心意了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33
2022-12-26 19:56

美在乌克兰生物细菌研制和瑞辉有牵连,谁还敢用!死也不会用!

辣鸡移硐

辣鸡移硐

33
2022-12-26 18:57

中药已经被证实有效了为什么还要引进这类还未获得批文的贵价洋药?

小城 回复 12-27 02:52
快行了吧 ,全家人一开始都是莲花清瘟 ,两天了 烧也不退 屁用不管 ,每人一个布洛芬 ,不到四个小时就退烧了

棍子44

棍子44

32
2022-12-26 17:55

支持老胡!

Andy 回复 12-26 18:14
他写的东西你看👀合订本吧,孩子

龙颜客

龙颜客

31
2022-12-26 19:40

露出了真面目

永恒

永恒

31
2022-12-26 18:38

不用三天就好,用了三天也好,一断药立马又来了。己经多家美国知名媒体报导过,多位美国博主也亲身报导过,三个字智商税。

wensao045 回复 囚犯想念高墙与枷锁 12-27 14:50
让你去看相关的新闻报道啊[横脸笑]

囚犯想念高墙与枷锁 回复 12-27 14:43
百度是什么鬼,看病用百度

勾耳屎

勾耳屎

30
2022-12-26 17:53

无论什么态度,都应支持。圈起来,重点哦。

台湾舰

台湾舰

29
2022-12-26 19:27

保家卫国匹夫有责 4 辉瑞特效药?辉瑞上海营销部负责人,四十多岁的陈可杰,因感染新冠在上海瑞金医院过世。生前在不遗余力的推广辉瑞新冠特效药。

用户59xxx81 回复 12-26 22:59
他得到了回报,上帝请他吃席去了,够面儿!

继续旋转 回复 12-27 16:12
如果告诉你这个陈可杰不是辉瑞公司的你会不会特别失望?

fengshawulei

fengshawulei

27
2022-12-26 19:03

神药就别进医保了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

27
2022-12-26 20:26

辉瑞的药要是管用,美国会死那么多人。还在帮病毒的制造者吹特效药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24
2022-12-26 20:00

你少说话比什么都重要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23
2022-12-26 18:07

管用就是好💊。只要能救命,管他的出身…

账房老钱头儿 回复 用户10xxx17 12-26 23:00
反正不都是各种编么。。。我家小孩,我一朋友,我听说。。。[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17 回复 12-26 22:48
你都是说的听说,那就是编的吧?[呲牙笑]

看新闻要带脑

看新闻要带脑

23
2022-12-26 18:46

美国有几套房?

半瓶醋而已 回复 12-26 23:46
司马南有

爱你们

爱你们

22
2022-12-26 18:13

美国有好心眼儿吗?

DreamBlack

DreamBlack

21
2022-12-26 18:41

老子死也不用

用户11xxx68 回复 用户10xxx17 07-29 07:11
相信白头盔,相信洗衣粉,相信美元自媒体,相信美国没死一百万,相信辉瑞绝育药[得瑟]

用户10xxx17 回复 12-26 22:51
你只有死

大家好

大家好

20
2022-12-26 18:01

[汗]谁想用谁用啊,没钱就扛两天,我发烧了2天,就好了,别老是你们决定人家用不用,人家自己决定用不用就好了

唐小僧爱吃肉 回复 12-27 07:51
不进医保随便用,进了医保就不能随便。这都是我们的养老钱。

Z、xm 回复 12-27 02:34
我也一样,发烧两天就好了,啥药没吃

梦雨飞翔

梦雨飞翔

20
2022-12-27 18:01

话都让你说完了,正说反说都有你

容 和

容 和

19
2022-12-26 18:54

转移视线,大多数两块钱就能有效缓解的事,重症的十万块的药也没用,疫情面前众生平等,非得买老美的药吗?你为什么不提倡一下中医,也是救命的

继续旋转 回复 12-27 16:16
因为没那个中药站出来说他能治新冠 辉瑞是没选择的选择 轻症是感冒 重症没的救 吃他能降低重症几率 这是经过临床的

五档起步

五档起步

19
2022-12-26 18:36

我现在相信辉瑞,不相信专家

用户78xxx57 回复 红梧俊 12-27 06:44
他们只是反对这个药不能进医保损坏全民的利益,只要你自费,谁爱用谁用

红梧俊 回复 12-27 01:03
这药也是给进医院的重症病人要的吧,一群无症状感染者在叫着打死不用这药,请问他们凭什么给重症病人做决定?

那一抹烟云

那一抹烟云

18
2022-12-26 19:59

收了不少了吧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6
2022-12-26 18:50

信不过美国药,美国人从来不安好心

Aka

Aka

16
2022-12-26 20:30

用什么瑞辉药,用10多块钱的感冒药,就可以吃好了。

用户99xxx34

用户99xxx34

16
2022-12-26 20:07

就不明白除了它这个药,好像其他都不行,好像离开美国制药世界不转一样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16
2022-12-26 18:08

要坚决谨慎

习惯步行

习惯步行

16
2022-12-26 18:20

对放开的一味反对已经在网络舆论中形成了静默螺旋,这时候需要众多清醒的专家学者媒体人站出来发声,即便有不足、有疏漏也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而不是在抱怨、谩骂甚至冲突中消耗掉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支持老胡!

小鱼儿 回复 12-26 22:25
你是盎格鲁撒克逊的奸细?

逍遥如歌 回复 12-26 20:09
你家没老人,你也会有老的一天

飞天侠

飞天侠

15
2022-12-26 20:13

用进口药可以,但不能走医保,要自费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4
2022-12-26 18:39

治疗重症,为啥米国那么多重症了,死了那么多,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14
2022-12-26 20:28

1.辉瑞是否有特效,2决不能纳入社保,

阳光

阳光

14
2022-12-26 20:06

铺垫了这么就不容易,代货界新玩法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13
2022-12-26 20:02

胡某先用过后再告全民哈!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13
2022-12-26 18:42

难道只有辉瑞才能治病毒???

漫步者

漫步者

13
2022-12-26 20:20

说得对,不放开,怎么发财。

牛鼻子老道道号贫僧

牛鼻子老道道号贫僧

12
2022-12-26 17:55

我发烧一天头疼两天第四天依然滚起来上班[笑着哭]

非同凡响 回复 12-26 18:16
我可以是天天上班啊

资深帅哥

资深帅哥

12
2022-12-26 20:18

让美国发一笔财!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11
2022-12-26 18:41

自费就不能用吗[笑着哭]?为什么非要纳入医保才用[得瑟],

用户10xxx35 回复 12-26 21:35
你想笑死我

用户10xxx53 回复 12-26 19:50
纳入医保每个人购买会有限制。不是黄牛能随便买的。

行者

行者

11
2022-12-26 19:35

胡编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10
2022-12-26 18:48

美国死了100多万人,如果辉瑞是特效,能死那么多人吗?

码头公

码头公

10
2022-12-26 19:18

美国有自己的辉瑞,为什么死了几百万人?美国不舍得用?美国人用不起?还是美国人不敢用!

用户56xxx81

用户56xxx81

10
2022-12-26 19:06

成功落地人体实验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10
2022-12-26 19:22

辉瑞要是有用,美国就不会死那么多人。再说了辉瑞有没有和美国军方、政府暗地里合作针对我们呢?所以美帝国主义死开。

攻城

攻城

10
2022-12-26 20:12

新冠没有特效药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0
2022-12-26 18:24

表面上说不要争论,其实在支持进口

老胡他爸

老胡他爸

10
2022-12-26 21:48

打倒专家

宇宙第一丧是也

宇宙第一丧是也

9
2022-12-26 19:52

没特效药,别瞎吃药是药三分毒吃多了伤肝,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蜡笔小新

蜡笔小新

9
2022-12-26 19:57

放心我们都是别的病情引起的死亡多[吃瓜]

华为

华为

9
2022-12-26 19:26

争论什么?我们国人是外星人吗?全世界都放开了,连尼珀尔都放开了,我们打了三针免费疫苗,还不敢面对新冠,让外人笑话。囯人被保护三年了,弱不禁风大呼小叫,什么病不死人,自信点,面对新生活吧,不能因死了多少老年人就责怪政府发泄私愤。老年人要长寿健康,中青年要生活,国家要发展,不可能因一种新冠病毒死了有基础病的老年人从而让全社会按下暂停键,这是不可能的,也做不到!

行者 回复 12-26 21:10
说得好兄弟[点赞]

樂楽乐 回复 12-27 03:03
说得好,虽然我家也有阳了的九旬老年人,但我同意你的观点,社会要发展,这是必然的,接受面对不要抱怨,活在当下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9
2022-12-26 18:44

美帝不可信 不值得信 脑袋清醒一点

loser

loser

9
2022-12-26 20:40

个人认为没必要划分中医西医,应该分为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吸取传统医学经验。开拓创新现代医学,扬长避短,谁都有优势谁都有劣势,

秋风

秋风

9
2022-12-26 22:16

原来看过报道辉瑞的副作用很大,国外都有很多死亡案例。

吕均

吕均

8
2022-12-26 20:34

中药调理非常好

葵花籽

葵花籽

8
2022-12-26 19:52

不要说了,都是笑话

红枣

红枣

8
2022-12-26 18:39

还是救人要紧。

苍穹之韵

苍穹之韵

8
2022-12-26 18:42

阿兹夫定片 不香嘛???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8
2022-12-26 19:28

也被美国充值了吗!

十里琅珰

十里琅珰

8
2022-12-28 15:28

一个病人在手术台上,濒临死亡,需要美国特效药救命,一群人在旁边呼喊:你要爱国,宁死不用美国药。回头,这群人躺在手术台上,大喊:快给我上美国特效药。看戏就好,大家别入戏了。

大海

大海

7
2022-12-26 17:58

我现在肺炎了去医院不收没床位,怎么办等死!

用户14xxx54 回复 12-26 19:03
不要在外面受凉

用户15xxx98 回复 12-26 19:22
先回家,然后搞点中药先喝着,最重要保暖

清流狂士

清流狂士

7
2024-07-29 08:14

我总结的经验是减少接触,隔离是对的,但国家应该放开药厂,多产退烧药,各种中西药感冒,消炎,止咳化痰去痰平喘药,和一些肠胃药,特别是退烧药严重不足,我们家,我早早备药,而且没断备药,我母亲90多了,都没影响到。我又备要习惯

俊宙天蓝

俊宙天蓝

6
2022-12-26 19:21

评论区的人真是奇怪,如果你觉得没有用,那就别用。但是也请别阻碍那些需要用并且想用的人。

无问西东 回复 12-26 21:41
很多都是带着某种情绪的,没有本着尊重科学和尊重生命的角度去发言。

找骂就不客气

找骂就不客气

2
2022-12-26 18:05

美国这个药什么价格?

账房老钱头儿 回复 12-26 18:38
按照甲类药管理。给需要的人用,报销90%

账房老钱头儿 回复 12-26 18:38
你们都没医保么?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