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台湾可以先放一放?首先确保俄罗斯不败,中国将迎“大变局”

南斋孤风中 2024-10-11 19:42:28

2022年,俄乌战争打响。

两年过去,形势走向出人意料。

2023年夏天,瓦格纳雇佣军突然调转枪口,向莫斯科进发。

虽然这场混乱,只持续了短短一天,但是它暗含了重重问题。

从沙皇时期,到苏联,再到今天的俄罗斯。

这个国家,经历了太多起起落落。

稳住,发展

对中国来说,俄罗斯的境况牵动人心。

这并非无缘无故。

近几百年来,中俄两国有过结盟,也有过摩擦。

从签订《尼布楚条约》,到后来的“中苏友好”,再到现在的战略伙伴关系。

两国关系一直,和大局息息相关。

现在的世界,正处在一个大变动时期。

如果俄罗斯在这场战事中失利,很可能会打乱整个地区的平衡,给中国带来不少麻烦。

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国需要冷静看待局势,小心谋划。

既要维护自己的利益,也要为地区的稳定出力。

台湾问题,一直是我们心头的一块石头。

但是,历史告诉我们,统一的事情不能太急。

可是通过坚持走自己的路,慢慢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当前,西方国家处处防着中国。

从限制科技到经济制裁,招数不断。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要保持冷静。

就像当年在被封锁的情况下,造出原子弹一样,我们要在关键领域靠自己,突破难关。

同时,要多交朋友。

在能源、粮食、科技等方面寻找更多合作伙伴,打破西方的封锁。

历史一再证明,想拦住中国发展的做法,都会失败。

上世纪50年代的禁运,没能挡住新中国的发展。

今天的打压,同样挡不住中国的进步。

随着时间推移,当西方在错误道路上走得疲惫不堪时,解决台湾问题的时机自然会到来。

“百年大变局”

从改革开放到今天的快速发展,我们逐渐站稳了脚跟。

但环顾四周,形势依然严峻。

放眼今日的亚太地区,美国的影响力无处不在。

它通过与日本、韩国等国的军事联盟,在我们周边布下了层层军事基地。

在这样的背景下,台湾问题确实牵动人心。

但成大事者,必须沉得住气。

现在,俄乌冲突的走向,可能比解决台湾问题更为重要。

这不是因为台湾不重要,而是局势使然。

回顾冷战后的世界格局,美国一直想方设法维持其霸主地位。

但世界在变,特别是近二十年,中国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世界的力量对比。

这种变化,就是人们常说的:

“百年大变局”。

东方在上升,西方的优势在减弱,这是大势所趋。

在这种形势下,俄乌冲突的结果,将深刻影响亚太地区的局势。

如果俄罗斯在这场冲突中失利,美国就能腾出手来,把更多精力放在遏制中国。

这对我们十分不利。

现在的关键是,要冷静看待形势。

从周边做起,努力创造一个对我们有利的和平环境。

贸然去解决台湾问题,反而可能事与愿违。

当年,邓公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就是深谙这个道理。

远亲不如近邻

改革开放初期,两国的生意还很少。

到了90年代,开始多了起来,但主要是小商小贩倒腾日用品。

如今呢,两国之间的合作已经上升到了战略高度。

不像美国那样,总是以老大自居,动不动就要管别人的闲事。

中俄之间,讲究的是平等相待,互相尊重。

互不干涉对方家务事,有困难时互相帮助。

生活中常说,远亲不如近邻。

中俄这两个大国和睦相处,就像是亚洲地区的“定海神针”,为地区的和平稳定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从实际数字看。

这种友好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去年,中俄之间的生意额达到了2401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四分之一还多。

就在今年8月,两国一口气签了17份合作文件。

能源合作,是两国关系中的一大亮点。

2019年,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通气,这是两国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

根据约定,俄罗斯将在30年内,源源不断地向中国供应天然气,总量达到1万亿立方米。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就是未来30年,中国的能源供应就有了一个稳定可靠的“大后方”。

除了天然气,俄罗斯的石油也在源源不断地流向中国。

去年,仅通过中俄原油管道,就输送了3000万吨。

另外,还有通过其他途径运来的石油,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这些年中俄之间的生意,越做越大。

去年,俄罗斯成了给中国供应原油最多的国家,差不多占了中国买进原油总量的五分之一。

天然气的生意更是红火,比前一年多了近四分之一。

这些数字看着枯燥,但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可不小。

家里用的天然气、开车加的油,很多都来自俄罗斯。

有个可靠的邻居,能保证我们的“油罐子”和“气罐子”总是满的。

最近的消息说,中俄两国正在计划更多的合作。

光是已经列出来的大项目就有86个,总投资达到了1.4万亿元人民币。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要知道,一个普通的高铁站可能也就花几个亿。

这1.4万亿,那可是天文数字。

这些项目可不光是买卖能源。

从种地到造车,从化工到高科技。

有人可能要问了:这和老百姓有什么关系?

其实关系大了。

比方说,稳定的能源供应,能让咱们的工厂少停工,让咱们用能源的成本不至于太高。

合作搞农业,能让咱们的粮食供应更有保障。

汽车制造的合作,可能让咱们将来买车有更多选择。

“独行快,众行远。”

中俄两个邻居的合作,看似是国家层面的大事,实际上是为了两国老百姓的柴米油盐。

只要两国人民有来有往,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敌人反对什么,我们就要发展什么

从沙皇时代到苏联,再到今天的俄罗斯。

它在军事、能源和科技这三个领域一直都很强。

即便现在遇到了不少困难,这三个“法宝”,依然是它立足世界的根本。

细想一下,这三个领域,恰恰是西方国家最想在中国身上做文章的地方。

他们想卡住我们的脖子,不就是在这几个方面吗?

这不禁让人想起一句老话:

敌人反对什么,我们就要发展什么。

美国人精得很。

他们深知中俄要是真心合作,对他们很不利。

所以这些年,他们变着法子要把中俄关系搞坏。

一会儿说中国太强,一会儿又说俄罗斯想称霸。

这些小把戏,不就是想让中俄之间产生隔阂吗?

闯出一条新路来

现在的俄乌冲突,表面上看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事。

实际上,是大国博弈的一部分。

美国这些年在欧亚大陆上动作不断,就是想把自己的势力延伸到俄罗斯家门口。

如今,美国在这场冲突中投入了大量精力。

这对我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个机会。

如果美国腾不出手来对付中国,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候,不就能少些麻烦?

有时候要借势,有时候要等待。

当年毛主席讲“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就是这个道理。

中俄两国山水相连,都是大国,都有自己的本事。

如果能精诚合作,优势互补,那前途真是不可限量。

俄罗斯有先进的军事技术,有丰富的能源,在某些科技领域也很强。

中国则有强大的制造业。

有广阔的市场,有充足的劳动力。

两国要是能把这些优势结合起来,不就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吗?

大国之间的较量是一场持久战。

面对当前的形势,携手合作是明智之选。

只要我们能坚持这个方向,就一定能闯出一条新路来。

中俄合作,不是为了对抗谁,而是为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为了地区的和平稳定。

这才是我们该走的路。

这样,中国将迎百年大变局。

564 阅读:181315
评论列表
  • 2024-10-12 04:05

    讲历史,沙俄苏联俄罗斯强大稳定的时候就是你倒霉的时候,他衰弱分裂的时候就是你拿好处的时候,这个规律长时间不会改变,因为他所作所为和过去没有任何改变。所以他打的天昏地暗最好,分裂成支离破碎更好,我为什么要担心他?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回复:
    因为从世界格局看现在是三国鼎立,大鹅倒了你认为中国有能力单挑整个北约吗?别看现在台海没啥事儿,那是俄乌战争牵制了北约的精力,你真天真的以为北约没有对中国动手的心思?
    心动 回复:
    非常支持你的观点,但现在还不能支离破碎,否则丑国腾出手来专搞我们,它在消耗大鹅时同时也消耗自己,所谓盟友也不可能跟着陪葬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再给我们争取10-15年战略发展空间,待实力足够强大先干趴丑国,回头跟大鹅慢慢算帐
  • 肥肥 125
    2024-10-12 00:06

    [得戚]这就对了,但是必须先跟俄罗斯谈好条件,毕竟我们是做了很大的牺牲来维护亚太和平,而且当年我们也被坑过,所以条件必须谈妥当,等时局稳定,收复台湾那是早晚的事,只要拖死小美子,让他知道世界不是他一个人说得算。

    海曲一夫 回复:
    一偏蛙叫声~
    用户10xxx40 回复:
    对了
  • 若木 71
    2024-10-12 06:18

    俄罗斯可以弱但是他不能倒,弱对我们没有威胁,但是如果倒了就没有国家可以制约美国了。

    用户11xxx87 回复:
    这位客官说到点子上了,俄罗斯需要制约美国,所以俄罗斯同样不能胜利了。没俄罗斯牵制,我们这2年能突破第一岛链吗?
    苏蝉 回复:
    苏联解体的时候恰好是中东那边搞事情吸引了美国的注意,不然早就围剿咱们了
  • 吕平 65
    2024-10-11 23:30

    俄罗斯就根本不会败

    睿智天下世界一体 回复:
    你要面对现实:中国的中立立场是容许俄罗斯战败和失败的(这个很关键)。
    稻草人 回复:
    难说 毕竟一个国家干一个组织 物资能不能跟得上都是一个难题
  • 2024-10-12 00:43

    广积粮,缓称王;近君子,远小人。

  • 2024-10-12 02:06

    先搞定俄罗斯这边再搞台湾

    梦醒如初 回复:
    美国不给乌克兰先进武器及不敢下场……主要精力放在我国呢……没有中国的存在牵制大部份美国的战略储备及精力,你看看俄乌及中东战事他敢不敢下场……至于不会分裂俄罗斯,以阁下的目光及眼界,只能讲你把抱着不切实际的侥幸与幻想罢了……另外,你讲失败后的俄罗斯,以于北约没有了敌人,会失去凝聚力不在为难我国,甚至北约解体?我只能告诉你,一但俄罗斯战败,他们会顺势东进,以经济、政治、军事种种手段以达到击败、分裂、瓜分中国近年积累的财富……甚至在次出现奴隶战败的中国……!
    匆匆那年 回复:
    美国人怕死不敢跟俄罗斯直接开战,直接开战他不知道中国会不会参战。他们一直在试探俄罗斯底线。你也知道美国最吃亏的几场仗是在那里打的,一个是朝鲜一个是越南。他不考虑考虑他自身实力吗?俄军可不是朝鲜越南。所以他靠北约走在前面,北约是什么,他是多个国家组成的,俄罗斯没法用直接一个理由打一个国家,这就是难受的地方,为什么日本最清醒这时间不出来硬招惹俄罗斯,俄罗斯有与多个国家同时开战的实力。
  • 2024-10-12 09:22

    统一台湾,刻不容缓,俄罗斯问题不大

    霜师兄 回复:
    先是蔡英文连任,如今民进党又连庄,日裔台独势力坐强,已经没有和平统一的可能
    用户10xxx99 回复:
    统一小本子才更安全!
  • 经义 43
    2024-10-12 06:44

    该岀手时就岀手,毛主席告诉我们,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 2024-10-12 13:24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都不能放

  • 2024-10-12 10:30

    谁放屁,国家统一都可以放一放,妥妥汉奸

  • 2024-10-12 09:21

    趁它病,要它的命

  • 2024-10-12 12:46

    用海参崴换

  • 2024-10-12 08:49

    扯蛋,解决台湾还得靠自己。

  • 2024-10-14 21:36

    俄罗斯胜利了之后就会腾出手和美国一起干涉台海了,俄罗斯也不希望旁边有一个强大到无法控制的国家

    陈富悟则空 回复:
    中俄合作才是中国的唯一出路!只有中俄友好才能克制美国及日本、韩国、印度等……
    用户89xxx04 回复: 陈富悟则空
    俄罗斯空出来,就是第二个美国,一厢情愿的联手就会葬送自己,他可以弱不能到,只有弱的毛子才是好毛子
  • 2024-10-13 09:09

    不是美国人精的很,昂撒人只是游牧民族,头脑简单,实际上精的是犹太人。美国是被包装为昂撒国家的犹太国。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而犹太人的目标是全世界。

    心宽似海 回复:
    风起的日子,就是腾飞的日子。[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奸商奸商。
  • 2024-10-12 13:00

    先把台湾收回来,一国一制,走出太平洋。俄罗斯有我做后盾,最终还是胜

  • 2024-10-12 21:24

    在特定环境下,要帮助俄罗斯稳定经济。

  • 2024-10-12 17:51

    俄乌战争只有俄战胜乌克兰并使欧美彻底认输那台湾统一将会迎来最佳时机

    乐天张zz 回复:
    俄、美、欧相互打残,才是最好的结果,届时解放台湾将会顺手拈来。
  • 凡平 22
    2024-10-12 07:36

    合作共赢符合人民大众利益,是进步,是大势所趋。只要我们坚持进步,顺应历史潮流做好自己,那些反对我们的反动势力,无论表面上多么强大,无论使用什么恶毒手段,都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中国发展越来越强大不是梦!

  • 2024-10-12 11:30

    放屁[墨镜]

  • 2024-10-12 11:37

    无条件支持俄罗斯和中东一切反美国及以色列等西方国家,利用这些国家抢块西方,给我国争取几年能发展更强的时间。

  • 2024-10-14 12:32

    台湾问题应快速斩立决,当断不断,必留后患???应快速统一台湾!!!!

  • 2024-10-12 06:32

    美西方围绕中俄伊铁三角各个击破,通过俄乌战争搞垮俄罗斯,通过中东战乱搞垮伊朗,再通过台海,南海,挑起中印冲突搞垮中国,从而实现美国永久霸权。

  • 2024-10-12 13:26

    半死不活的大毛,才是好大毛

  • 2024-10-12 03:03

    好好好

  • 流星 15
    2024-10-12 21:01

    干嘛不提苏联曾经陈兵百万中俄边境?干嘛不提苏联曾经想核打击中国境内?

    一纸秋风 回复:
    此一时彼一时,中国周边的国家哪个没和我国打过仗,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
    ajie 回复:
    你懂??
  • 幽炎 14
    2024-10-12 11:33

    我想去苏武牧羊的北海

  • 2024-10-12 12:31

    俄倒了,美等国绝对不会放过中国;俄缓过来,台湾,南海方面,俄也绝对会模插一脚!

  • 2024-10-14 18:47

    输赢好像与我无关

  • 2024-10-12 16:44

    什么也不用动,俄罗斯真顶不住了会向我们大出血求救的,中亚可以不要,远东的利益必须出让出来!

    T10 回复:
    你说出了还地求救的第三十七计。
  • 2024-10-12 11:06

    不要把把远亲不如近邻用在中国也国家身上,他们都对中国领土有野心,

  • 2024-10-13 07:54

    大俄不能做大,必须收回沙皇时期割让土地!

  • 力戈 12
    2024-10-14 09:02

    美西方不作埂,分分钟统一

  • 大毛子能把日本和老美拖进去更好

  • 2024-10-12 21:42

    中国是世界工厂,俄罗斯是资源大国,中俄经济合作是天作之合,彼此补齐了对方的短板,各取所需,互补所短,以中俄实力,中俄合作则美欧没有必胜的把握,只能当乖宝宝[得瑟]

  • 2024-10-13 00:47

    中俄友好,保持稳定十年\二十年后,我们做什么事相对来说就轻松好多。

  • 2024-10-12 07:49

    啥事都有因有果,内外兼修。

  • 2024-10-12 16:55

    中俄是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13 10:11

    大俄可以弱但不能倒,是时候可以和毛子谈条件了,大力支持俄罗斯必须用库页岛换,否则免谈

  • 2024-10-12 08:58

    世界动乱,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而保持稳定发展,所以台湾问题先放一放是及其不负责的想法!

  • 2024-10-12 08:11

    俄罗斯不能败 也不可能败。台湾一定会统一,快了!

  • 2024-10-12 16:40

    俄已经不用太担心,其实俄已经在胜利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 2024-10-12 19:17

    对,主要我们中国跟俄罗斯联合作好搞美国垮了,就不怕收复台湾省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12 23:01

    你扯犊子呢

  • 2024-10-14 19:21

    俄罗斯不是朋友,只是利益

  • 2024-10-13 15:47

    忽悠,使劲忽悠!统一台湾先放一放?!一旦统一了台湾,许多问题便迎刃而解,中国发展轻舟已过万重山。

  • 2024-10-13 11:38

    应该趁大鹅弱的时候把被抢领土夺回来

  • Lssr 8
    2024-10-15 13:57

    又是保守派的言论,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快速解决台湾问题是当务之急。

    soul 小键 回复:
    间谍?
  • 2024-10-15 23:27

    这个作者要查查,肯定是间谍来的,百年大变局现在是收复台湾的好时机,

    soul 小键 回复:
    你是间谍吧?现在收台湾是帮美国找借口退出中东的台阶
  • 2024-10-15 16:35

    现在是解决台湾的最佳时机

  • 2024-10-12 10:50

    肯定是找借口台阶?应该是在俄牵制美北约的时候,收台湾是最好的时机。要想台湾自愿回归是不可能的事。现在世界大乱,中东有以色列帮忙搞事。现有俄牵制北约老美。现时不收台,还等何时?真要等台自愿回归?

    soul 小键 回复:
    间谍?
  • 2024-10-14 21:40

    一双快子的道理。少一个怎么夹美国与北约!

    陈富悟则空 回复:
    给你点赞;一双筷子的道理。
  • 2024-10-13 14:20

    国家之间从来都是利益交换的,需要随时因时,事,地,人制宜的。文中背后隐含着“俄罗斯一旦倒下了,下一个就轮到我们了”。相较于这样的态势,在俄罗斯后-普京时代,俄罗斯全面投向西方而背刺我们,这样的态势才是最险恶的。

  • 2024-10-12 20:01

    最好是大毛和老美干蘑菇弹!两个都死绝!

  • 2024-10-13 19:02

    在美霸及其盟友体系依然强势的情况下,中俄互利合作,胜过一切。这就是结论。

  • 2024-10-13 19:01

    最好的时机,为什么先放一放?

  • 2024-10-14 11:20

    统一台湾,就是帮助俄罗斯分担压力!

  • 2024-10-13 21:03

    这绝对是1450跟俄罗斯间谍写的文章。意图阻扰统一台湾,俄罗斯打赢了,俄罗斯能获得乌克兰土地,我们获得什么?反到只能让美国铁了心阻扰我们统一台湾了。

  • 2024-10-14 07:31

    什么时候解放台湾,我们都会面临严重局面,还是马上解放台湾是上策

  • 2024-10-14 11:19

    中俄精诚合作,利益互补,共同为世界和平努力,这才是关键因素。

  • 2024-10-14 19:06

    你们说得倒真仁义,俄罗斯说反对北约又不打北约,连立陶宛都不敢动,还大言不惭的说俄罗斯单挑北约,还大言不惭的说自己的祖国没能力单挑美西方,你们支持俄罗斯也该有点谱哦,没有俄罗斯中国就不用发展了吗?

  • 2024-10-13 17:12

    说反了,应该趁俄乌之战美国介入还较深时应主动出击收复台湾!

  • 2024-10-13 21:02

    俄罗斯只可利益交易,完全不能交朋友。

  • 2024-10-12 22:13

    该援助就援助

  • 2024-10-14 11:15

    大鹅再坚持打一年就行[得瑟]

  • 2024-10-14 11:58

    俄罗斯如果战败了还不解放台湾了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10-15 23:12

    又一个俄粉

  • 2024-10-14 06:17

    在远亲不如近邻这个问题上,中国不仅要跟俄罗斯🇷🇺世代做到睦邻友好!也要跟周围所有的国家都要尽量做到世代睦邻友好!和世界其他所有国家都尽量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道路!世界各国人民都是地球村的兄弟姐妹,应共同携手走向未来,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 2024-10-12 08:14

    但要预防乌奸美奸,北约东扩一定受阻。

  • 2024-10-14 06:11

    在俄乌冲突和巴以冲突问题上中国一直是保持中立的,一直劝和促谈,一直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中俄睦邻友好是世界和平的压舱石!中美互利共赢走合作发展的道路同样也是世界和平的压舱石!

  • 以国家的利益来看大毛子和欧洲死磕才符合亚洲记忆

  • 2024-10-12 07:26

    学习美国的方法对付台湾

  • 2024-10-12 07:50

    我们中国可派出自愿军支援俄罗斯的准备

  • 2024-10-13 15:58

    中俄合作,不仅相互有利,更重要的联手对付美西方。

  • 2024-10-13 07:06

    谁也不能阻挡我们收复台湾,谁都不行

  • 2024-10-13 10:20

    俄罗斯胜利了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 2024-10-13 12:38

    写文章人[汗]

  • 2024-10-14 11:46

    凡事都两面性,有好有蔽,只要有较好的机会,台湾要统一了,等了大久了。

  • 2024-10-14 08:43

    不赞同。我觉得要先统一台湾,不然以后也不一定是什么情况,美国不会与俄罗斯和解,共同针对中国?一切皆有可能

  • 2024-10-15 19:40

    中国需要俄罗斯和西方的僵持,俄赢了对中国无好处,毕竟有世仇

  • 2024-10-16 00:04

    一句话美国佬作怪搞掂美国佬天下太平

  • 2024-10-15 18:53

    世界历史上的上个世纪的美苏争霸~前苏联对我边境地区发起四千多次的军事冲突与挑掀,侵略了:捷克.斯洛伐克、阿富汗等国,极大程度的扇动并大力支持越南对与我国接壤的广西、云南发动军事侵略……并公开的要对我国重工业基地进行外科手术的核大击~~~谁忘记你过去就是对国家的背叛!

  • 2024-10-16 20:25

    忽悠!咱们是要稳住俄罗斯不输,但也要立即着手收复台湾,等到人家打完了再去收台湾会更麻烦!另外中东那边我们要加大力度必须让美国下场pk 中东各国。

  • 2024-10-16 23:28

    趁着世界乱,最好收台湾

  • 2024-10-18 07:00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18 08:25

    大鹅要是美国,你就姓鹅了

  • 2024-10-12 07:46

    该清醒了

  • 2024-10-12 12:10

    养精蓄锐

  • 2024-10-14 08:45

    俄罗斯不驾中间,美国的手早伸过来了。

  • 2024-10-12 08:03

    正确的路。

  • 2024-10-12 22:12

    俄罗斯内部不乱就不会败否则地球变成气球了

  • 2024-10-13 14:15

    利益当头 互相利用

  • 2024-10-15 21:17

    中国应打维和借口,向白俄罗斯派遣3个联合战队50万人过去骓军

  • 2024-10-15 21:39

    湾湾怕了,出来洗脑了?统一才是首要任务,再说为什么不可以统一台湾的同时保住毛子不死,何况毛子也不会死!

  • 缅a 4
    2024-10-14 11:02

    台湾统一是水到渠成板上钉钉的事情,与时论事,既然霉国拿台湾当“牌”时常搅乱咱们,咱们也可以反其道而用之,借借力用力,今时不同往日,霉国全世界搅的越卖力,衰败之速度将会越快,咱们当前最重要的遇事有定力,主打修内功,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

  • 2024-10-15 21:59

    台湾越晚统一,麻烦越多。

  • 2024-10-16 06:33

    西方为什么防备中国,是怕中国强大吗?

  • 2024-10-17 15:29

    不管是美国还是俄罗斯一家独大,对我国都没有任何好处,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是喝着我们的血壮大的。所以保持让他们狗咬狗是最好的办法。

  • 2024-10-17 02:29

    说得好

  • 2024-10-15 16:36

    先帮俄稳住是对的,如早二年立挺俄,俄鸟战事早都平息了,人也不矢知要少死多少,也不会出現欧盟的全面出手,弄成現在这局面,亏的普京是个强能人,否则俄早都亡了。

南斋孤风中

简介:后之视今,犹今之视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