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文明就是夏朝文明

翁卫和说古史 2024-01-30 06:46:17

三星堆夏朝文明考古报告

三星堆:将确证是华夏文明中原殷王前文明的前奏

华夏文明源远流长,而三星堆文明成为解开华夏文明起源之谜的关键。以下是对三星堆夏朝文明的考古报告:

1. 王统理念与王代划分:三星堆夏文明奉行“天无二日,人无二王”的王统理念,具有严格的“王代”划分特征和不同王朝的“五分”系统。

如:中原的二里头的夏商国在夏王朝的“五服”范围内。(此时的夏商同行,夏朝商国有主次之分)

2. 宗教信仰与祖先崇拜:三星堆夏文明的宗教信仰不包含殷商文明,以夏祖先崇拜为主体精神,突显了对祖先的崇敬。

3. 王代传承:夏王代“古史系统”构建的是尧禅舜、舜禅禹、禹传家的“王代传承”在三星堆文明中找到了对应,揭示了这一传承的深厚历史。

4. 多部族体系:三星堆文明由尧(高辛)族、舜(有虞)族、禹(高阳)族交汇形成,呈现出多部族的体系。

5. 文明承传与一脉相承:三星堆遗迹与夏文明中的“三皇”、“四界”、以及“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所表现的华夏文明“一脉相承”完全吻合,显示了文明的承前传统。

6. 无殷商元素:三星堆文明的遗迹和遗物(特指1—8号坑)中没有发现任何与殷商王朝相关的元素,也没有来自殷商的“中转”传承。

7. 承前与启后的关系:对华夏文明传承来说,三星堆文明主要体现“承前”,而殷商文明主要体现“启后”,这两者之间形成了一次华夏文明的重大转折。

8. 缺乏直线相连的脉络点:三星堆夏文明与殷商文明之间缺乏直线相连的脉络点,它们本身代表了前朝与后代的关系,因此在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上并没有相交的频道。

这份考古报告揭示了三星堆夏文明在华夏文明历史中的独特地位,作为华夏文明的一个前奏,对华夏文明以后形成和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如以后的殷、周王朝文明!

55 阅读:36825
评论列表
  • 2024-02-22 13:53

    纠结夏存不存在,在哪,就已经跳入欧美的陷阱了。。。昨天说夏在河南,今天说夏再在浙江,明天说夏在陕西,后天说夏在三星堆,世界其他各国一看就肯定跟着质疑,因为我们自己就跟无头苍蝇似的乱说,没有准信就完全不可信

    冬草夏虫不语冰 回复:
    如果真像史书记载,第一个王朝是夏,那夏朝就必须存在于黄河流域,绝不可能在其他地方。这就是中华历史传承的逻辑。发现个三星堆,埋了些古董,就把夏的疆域主体定成都平原,很荒谬[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2-03 12:18

    这是比夏朝更早的文明,为什么没记录,因为被秦始皇销毁了

    醉倾城 回复:
    不是的!地远偏僻附属小国,不值得记载。三星堆距今只有3300年,怎么会夏朝更早???三星堆是良渚后裔,巨量的玉器就是证明。上山小黄山跨湖桥马家浜河姆渡良渚三星堆金沙小浪底…
    808 回复:
    秦始皇:饿不是,饿莫有,包胡燃…
  • 2024-03-06 20:49

    一个打胡乱说的大忽悠

  • 2024-03-05 16:27

    哈哈哈哈

  • 2024-02-07 09:34

    姬昌不忍砸碎而又圣命难违所以小心地埋了回去复命,这也是三星堆器物有顺序摆放的原因。不忍又不得去做。

    终南山下 回复:
    这是发生于周朝之前的文明,和姬昌有毛关系
  • 嘟嘟 14
    2024-02-10 07:50

    三星堆是神权文明。夏必然是神权和君权并存的文明!!神权是被,商汤Pk下去的,代价是他也毁灭了,这就好改革的反扑。

    醉倾城 回复:
    不要说胡话!!!
  • 2024-01-31 06:14

    一派胡言

  • 2024-02-07 09:28

    想研究三星堆的命运必先研究夏时后羿射九日<九州之主并熔化九鼎>当了20年皇帝,少康借三星堆蜀军力量而中兴夏朝。后来姬昌娶了禹后太姒为妻,商王怕太姒借三星堆蜀军再复兴,所以命姬昌多次灭蜀并砸埋了祭坛,还用此验证姬是否有谋反之心?。 三星堆古蜀国就是这样灭亡的。二里头是商灭夏时被驱赶到二里头的夏人,因都是皇帝后代同祖血亲所以没杀绝。太姒就来于二里头。二里头与三星堆先后被商灭。

    醉倾城 回复:
    你是棒子?真会编历史。
    yang123 回复:
    这个是真的,那时外星球人初到地球不久,文字少是用意念交流,那时的人还有超能力。按进化论,跑去水淹不到的地方就有,还治条毛洪水。
  • 2024-02-06 06:04

    纯属扯淡[笑着哭],三星堆就目前的出土情况,没有超过殷商中晚期,商初期的都没有。。。

  • 2024-02-04 17:29

    那么为什么刚发现三星堆遗址时,那些青铜器基本都被鉴定为商晚期到周初的呢?难道碳十四的鉴年误差那么大吗?

    醉倾城 回复:
    没有问题!是你发烧了。
    用户14xxx93 回复:
    好像说是夏朝晚期到商初吧
  • 2024-02-10 21:48

    又开始忽悠人!

  • 2024-03-13 10:50

    三星堆是农耕文明典范,殷商是游猎民族抢略农耕文明后朝代。

  • 2024-02-08 04:05

    禹治水川东,所以从地理上看,禹在四川。

    用户13xxx80 回复:
    阿坝州有个几十米高的大于塑像
  • 2024-02-06 13:37

    这样说来似乎有点道理,难怪盐亭说黄帝元妃嫘祖是他们盐亭的,北川说大禹是北川的[呲牙笑]

  • 2024-02-07 09:13

    这文章是小孩说梦话。三星堆是夏禹故土,早于夏,禹是被排挤出川的,先死了父,准备再杀禹而禹治水成功后在怀远娶妻生子所以在中原建夏。但三星堆是夏商周共同的祖先地,有共同祭奠的先祖三皇五帝。三星堆毁于商周之间的矛盾。商晚期的王命姬昌父子毁了祭坛另造他处。

  • 2024-02-21 14:22

    历史就是一直被改写的过程!不要先入为主!

  • 2024-03-25 21:53

    祝福祖国

  • Tan 5
    2024-02-11 23:58

    就是哪吒小时候玩具不收拾,被他妈扔到坑里的。

  • 2024-02-03 18:43

    翁卫和对三星堆的解读才是真正的解读。他的解读可以说破译了三星堆人物像并不是空穴来风,而且有出处的。大站立人尧,重目舜,三耳洞大禹,大禹跪立九尾涂山氏影喻大禹是依靠涂山氏家族势力登上王座。大禹跪立九尾铜像下还有个小人那就是启,部落联盟禅让制的破坏者。

  • 2024-02-24 12:26

    三星堆更早于夏的文明,但是华夏文明的一部分是无疑的。

  • 2024-02-20 14:42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我这么不懂考古的人都知道你是在胡说八道

  • 2024-03-08 12:31

    为了迎合,都不要脸了!

  • 2024-03-10 17:52

    你非要说鹿🦌就是马🐴,那也没有办法,你说的算。

  • 2024-03-14 04:32

    从北到南从西到东苍茫大地怎么可能只有一个文明,人就是贪婪的猴子文明会进步就是互相征伐融合后的东西,非得找一个互相征伐或者融合后消失的文明纯属落入西方人圈套了

  • 2024-03-16 11:33

    龙山文化遗址,陶寺遗址纷纷拍脑袋,小编你说的都对

  • 2024-02-23 21:59

    不是说金字塔是夏朝文明吗

    用户17xxx97 回复:
    白皮还说人类都来自非洲呢
    钢笔小黑 回复:
    这就太扯了,古代没有飞机,没有火车。
  • 2024-02-09 20:31

    3500年前,时间对不上

    心灵链接 回复:
    不只3500的东西,也有四千多年前的
  • 2024-02-11 16:04

    印度🇮🇳

  • 2024-02-13 14:41

    瞎掰

  • 2024-02-25 23:19

    我历史不好,但是我觉得几千年前也许真的有一个超乎我们想象的文明存在过,也许跟我们现在使用的工具不同,但是绝对是一个高级文明的存在过,

  • 2024-03-05 18:48

    推古望今

  • 2024-03-16 16:10

    同意

  • 2024-03-18 19:17

    别yy了

  • 2024-03-14 12:52

    夏朝文明是存在的,甚至更早的虞朝都可能存在。假设我们被外星入侵。外星人杀光了所以三岁以上的人,那把三岁以下的养大会怎样。学习了他们的文明就能造成整个世界原文明消失。后人如果挖到点古墓。他们就会推导以前的朝代。但由于文化文字不一样,只能靠猜了。他们也不会觉得以前朝代是个怎样的世界。那么,如果夏朝甚至之前的朝代存在。按以前对待奴隶,说不定很多大人都被吃了。小孩融入新的朝代,忘了之前的祖先。现在来看,我们文字的变化,从甲骨文,金文。到商周就用篆书了。而到汉朝就开始用繁体字。可以说汉字才经过两代。甲骨文和繁体字。繁体字其实就是篆书把笔划捋直来的。可以说,四千年来文字变化不大。我们才能很明确商周的存在。

  • 2024-02-11 10:08

    小编太好笑了🤭,那么多的青铜器,说是夏时代,你书是肯定没读多少的。

  • 2024-02-22 05:08

    你认定就好

  • 2024-02-24 14:27

    不要盲目下决定,连我都不信

  • 2024-03-09 19:44

    诺基亚堆是什么文化呢?

  • NOD 2
    2024-03-14 18:19

    原来中原文明源自巴蜀

  • 2024-03-18 12:55

    说明取名字的重要性,叫巴文明,蜀文明都比三星堆要好得多。

  • 2024-03-20 10:58

    你不知我不知只有天知

  • 2024-03-24 21:54

    三星堆文明属于古蜀文化

  • 2024-03-28 23:31

    三星堆文明是韩国的

  • 2024-03-30 04:33

    你来断代

  • 2024-03-29 11:20

    因为有关仙人传承长生不老的事 所以被禁止挖掘

  • 2024-03-29 21:35

    呵呵!

  • 2024-02-11 06:55

    以前不是说时间对不上吗?这怎么就又确定是夏朝了?

  • 2024-03-24 21:56

    大禹的儿子夏后启才是建立夏朝的开始,山海经讲的很清楚了

  • 2024-02-07 16:55

    撒花🌹🌹🌹🌹🌹🌹🌹

  • 2024-03-24 18:06

    肯定是虞朝

  • 2024-02-14 13:15

    三星堆为什么不挖掘了,可能发现是赝品合集[笑着哭]

  • 2024-02-15 21:32

    造个时空回放机去看看就得了呗。

  • 2024-02-16 12:24

    三星堆绝大部分文物都是商晚期

  • ZB 1
    2024-03-07 06:46

    碳检测报告时间不对。是商时期

  • 2024-03-09 13:58

    说故事。[得瑟]

  • 2024-03-24 07:54

    为什么就沉入了地底了勒!

  • 2024-03-24 21:54

    扯淡

  • 2024-02-25 09:15

    刚去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有记载是商朝晚期的,小编简直胡拉乱扯

  • 2024-02-24 14:27

    胡说八道的吹牛

  • 2024-02-26 10:20

    找不到硬往上凑啊[笑着哭]

  • 2024-02-26 11:39

    我一直觉得现在的中原,一个几千年前还有大象的地方不可能是当时的文明中心

  • 2024-02-27 17:02

    三星堆证明了超人迪迦存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3-02 05:15

    这是硬扣帽子啊

  • 2024-03-03 07:07

    用碳十四测一下文物年代不就都清楚了吗?

  • 2024-03-03 15:02

    你说啥就是啥,你说春潮文明都行

  • 2024-03-04 11:53

    胡说八道

  • KK
    2024-03-14 14:26

    别吵吵了你们,整个宇宙都是我韩国的思密达[得瑟]

  • 2024-03-02 08:45

    夏朝会有商代后期才有的青铜器?[笑着哭]

翁卫和说古史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