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国迟迟不普及esim技术?

创业者李孟 2024-02-16 11:55:16

为什么中国迟迟不普及esim技术?esim技术已经发布五年有余,而目前普遍使用的nanosim已成为手机上最过时的配件,占据手机大量空间。既然中国有能力快速建设普及5G网络,这么会没有能力建立一套esim空中发卡平台?若回答是涉及利益,能否详解一下?

eSIM技术确实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使用户无需使用物理SIM卡就能使用网络服务。然而,eSIM技术的广泛应用并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还涉及到许多其他因素,如监管政策、运营商的利益、市场准备程度以及消费者对这项技术的接受程度等。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解释为什么中国迟迟不普及eSIM技术:

1、监管政策

在中国,电信业务是严密管制的,任何有关SIM卡的技术改进都须得到工信部等监管部门的批准。监管部门需要考虑的要素包括网络安全、用户隐私保护和国家利益等多个方面。

2、运营商利益

eSIM技术可能会对现有的电信运营商产生不利影响。例如,由于eSIM让用户更便捷地在各个网络服务提供商之间切换,可能导致运营商的客户数量减少,从而影响其收益。此外,eSIM的引入可能使运营商需要进行大量的投资,包括升级系统和建立空中发卡平台等。

3、市场准备程度

尽管eSIM技术已经问世一段时间,但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和企业对这项技术的接纳度还在逐渐提升。市场的需求和成熟度可能会对eSIM技术的推广速度产生影响。

4、技术兼容性和标准化

eSIM需要设备制造商、运营商和网络设备之间的高度兼容性和标准化。这需要时间和资源来确保所有相关方面都能顺利进行。

5、安全性考虑

确保eSIM的安全性是一项关键任务,必须保证用户的信息和数据不会因为使用eSIM而面临风险。因此,需要开发更高级的安全策略,并进行彻底的测试。

6、消费者习惯

许多消费者已经适应了使用实体SIM卡,要改变这种习惯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此外,对于部分用户而言,eSIM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例如在没有网络信号的地方无法更换运营商。

7、国际漫游问题

国际漫游服务通过eSIM需要全球运营商的协作,但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难题。

总而言之,eSIM技术的广泛使用需要克服技术和市场等多方面的挑战。尽管中国在5G网络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但eSIM技术的大规模应用还需要解决以上提到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期待在中国看到eSIM技术的逐步推广和应用。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28 阅读:26025

评论列表

谁能渡我出苦海

谁能渡我出苦海

99
2024-02-16 14:21

国外行,到中国怎么就不行了?说来说去还不是利益关系!

用户16xxx06 回复 篮球安安 02-20 12:04
国外可以合法持枪保护自己财产,不存在强拆等等,你买菜刀签名了吗?[呲牙笑]

篮球安安 回复 02-17 13:35
国外可以用枪突突你,你为什么不去

大铁臂阿童木

大铁臂阿童木

66
2024-02-18 02:34

有什么麻烦的,在技术层面上没有什么难度,银行卡都实现电子版的了,现在很少有人用实体银行卡。对sim卡也是如此,实体卡早就应该被淘汰了,只是运营商的利益受损,所以电子版本的卡没有大规模普及!

2-20个字符 回复 04-11 04:41
sim卡就是卡片大,芯片其实就是一个疙瘩

jiasheng 回复 05-06 14:02
esim卡就就是当年的写号吗,当年电信就是这么搞的,老掉牙的技术也好意思说方便?

小玉

小玉

42
2024-02-16 13:14

这技术跟当年的小灵通写号有什么区别?早晚都得淘汰。

jiasheng 回复 05-06 14:03
谁给你说是烧到主板上的?写号完全可以更换号码的,你以为写进去就是永久发现的吗?

用户10xxx62 回复 jiasheng 05-06 14:53
呵呵,你念过书没?写号(擦了重写一个)容易还是换张sim卡容易?运营商不给你重写呢?

Paradise

Paradise

32
2024-02-17 03:47

为什么一定要普及这个技术?

大水水 回复 02-17 09:32
是啊,替代SIM卡而已,感觉安全性不好,容易出问题

自大狂--

自大狂--

19
2024-02-17 20:09

忘了一件事,用了Esim卡,诈骗更能随心所欲

楚为

楚为

19
2024-03-11 13:10

条理清晰,论述全面[点赞]

独白

独白

18
2024-02-17 13:10

当年的模拟信号手机都是esim ,后来改成数字机才有了卡,现在又要回到解放前吗……不要忘却走过的路和历史

eleven 回复 03-20 17:09
模拟机那不叫esim,那是焊死在主板上[笑着哭]

jiasheng 回复 eleven 05-06 14:06
焊死你条毛!当年电信就是写号机,号码是随时换的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6
2024-02-17 19:34

当年国内手机不让带wifi功能

劈山 回复 02-17 20:09
中国当年禁止WiFi的原因有多个,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WIFI所使用的协议并非中国所认可的无线局域网协议。 因此,许多电子产品的WIFI功能被取消。 另一个原因是为了推广WAPI标准。 WAPI是一种中国自主研发的无线局域网安全协议,对于中国政府而言,推广WAPI标准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 因此,为了推广WAPI标准,中国政府在一段时间内禁止了WIFI功能。 此外,还有一些商业原因。例如,诺基亚供应链因为中国政府规定阉割WiFi必须是硬件层面,所以大陆地区的产品必须单独生产、销售、消化库存,无法与全球供应链接轨。 另外,苹果已经开始构成潜在威胁,因为iPhone还没有行货。 在此背景下,当时国行手机不是没有WiFi功能,而是整个没有无线局域网WLAN功能。 这是因为在09年之前,手机还没有现在这么智能,绝大多数用户拿着手机还是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自带游戏也很少。 此外,当时出现了一种网络语音通话技术,叫VoIP,可以通过蜂窝网络或是WiFi打电话,因为那时候网费是按月计费的,但是话费是按分钟计算的,所以这种技术可以节省用户的话费。

只爱娜猪 回复 劈山 03-27 11:21
当年用WiFi,就会减少流量使用,减少运营商收益,现在因为智能手机,大家实际使用流量费用都增加了,运营商得到好处了不反对而已

红色九段线

红色九段线

14
2024-02-17 10:56

垃圾技术而已啦

斩棘

斩棘

10
2024-03-15 17:02

中国太大 城市 农村 山区 荒漠 不要拿外国那种县城大小的地方的技术 当先进 ,成本 客户资料安全性 外国人设计出来的某些东西 不一定全球通用

苦瓜不甜 回复 04-28 14:41
世界都是中国的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10
2024-03-16 16:45

感觉用实体卡更方便一些,把卡取出来几个手机轮流换不用依赖网络不用申请这申请那的,手机摔坏了把卡取出换个手机就行,手机中毒了病毒不断的用你的手机号申请各种代款向你的亲朋好友们发送大量诈骗信息时你只能强制关机,当中美大战时你的外国手机被美国锁机你只能瞪眼

momo

momo

9
2024-02-16 21:59

太容易就换了运营商,国内这些他们会愿意?

赖着别走

赖着别走

9
2024-02-16 18:38

无利不早起的奸商

俠客觀世界

俠客觀世界

9
2024-02-17 00:12

广州移动可以月租10元,电话手表eSim空中写号一号两机,手机实体SIM卡。

认定的永远 回复 02-19 02:15
如果你手表打不出去电话,你怎么办?

路由器

路由器

9
2024-02-17 23:18

手机摔了,卡拿出来装另外一部手机就可以用。空中写号就算不用去营业厅,至少得联系客服吧,用什么联系别人的手机吗?

南国 回复 04-11 14:17
哪要联系客服

金闪客 回复 南国 04-17 20:52
怎么登陆,账号密码吗?不怕别人顶你号[得瑟]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9
2024-03-21 11:55

手机不用无所谓,至少让手表用啊,原本watch2想换新手表4,但是要先注销原来的移动esim,但新的又开不了,这就坑了

凌云 回复 03-25 20:15
不能开这个口的,智能手表就是一个微缩手机,它能用了手机就一定可以用,改造一下就行。

用户57xxx20 回复 05-12 17:36
能用啊,联通可以用

暮雪江山

暮雪江山

8
2024-02-17 13:38

esim不就捆绑式销售了?

南国 回复 04-11 14:16
可以自己改号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7
2024-02-17 03:44

要是普及了esim,他人手机的爱好者就会有一大批下岗的,影响就业率……[不开心][不开心]

pzpz800

pzpz800

7
2024-02-17 18:10

看看我们的广电,一桶操作猛如虎,今年过年回家不知道怎么看春晚了[笑着哭]

星雨

星雨

7
2024-02-19 09:34

个人觉得有卡槽的好点

Mark.chen

Mark.chen

7
2024-05-07 08:56

遥遥领先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6
2024-02-17 12:26

一个写到SIM卡,一个写到芯片。这不是折腾吗[得瑟][得瑟][得瑟]

星辰love

星辰love

6
2024-02-17 01:30

就跟刚开始国外用3g一样,3g手机都有前置摄像头国行的就没有。

哇哦 回复 02-18 18:46
诺基亚拍照手机不自拍的?

Sam 回复 02-17 12:38
瞎说。前置摄像头2g时代就有了。要不要我把我以前用的山寨机拿给你看

☞♛☜

☞♛☜

6
2024-02-17 16:57

这个和固话有啥区别,不就能拿着走吗[笑着哭]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6
2024-03-12 13:13

运营商的利益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6
2024-04-07 17:08

想想以前的wifi,诺基亚阉割了才能进来。现在呢,所以技术普及了,总会开的,没有办法阻止

格温且的安

格温且的安

5
2024-02-18 00:33

之前网络不发达 别人说啥就是啥 现在流量WiFi跟不要钱的一样其实也间接的提升了我们的视野[笑着哭]

像风一样自由

像风一样自由

5
2024-02-21 15:13

说安全性,那就是技术不到位

四爷

四爷

5
2024-02-22 11:47

用户隐私在国内就是个屁!

lqas

lqas

5
2024-03-23 08:16

最大的问题还是三大运营商[得瑟]

理解你

理解你

4
2024-02-20 11:49

eSIM内置卡,更容易被掌握内核的苹果,Android系统的美国人监听 ?!而且还很难更换卡 !?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4-03-08 08:46

拉倒吧,说来说去就是垄断,用了这个电子卡垄断集团利益受损,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4
2024-03-21 16:01

再提前十多年,手机都不允许无线上网

非正常人关爱协会

非正常人关爱协会

3
2024-02-18 21:37

高级版的小灵通,有锤子个普及价值

最爱猪会宝

最爱猪会宝

3
2024-03-18 02:46

这让我想起小灵通

YangYang18386

YangYang18386

3
2024-03-18 21:42

就是个淘汰的技术 20年前是个手机都能

qzuser

qzuser

3
2024-03-18 10:11

esim,这是要走回头路吗?

海边 | 小屋

海边 | 小屋

3
2024-03-21 13:18

小灵通不早就实现了这个功能

经纪人

经纪人

3
2024-04-18 17:56

这种就是垃圾技术不需要普及,别啥都当牧羊犬去舔[得瑟]

德玛西亚

德玛西亚

3
2024-05-06 17:39

技术问题别闹了小编你是不是个小学生啊,以前的小灵通大部分都是写号的没有sim卡那时候小灵通电话费是真便宜[哭笑不得]比固话手机都便宜

混老二

混老二

2
2024-02-18 08:04

这玩意儿对老百姓百害无一利,给诈骗分子准备的,可以让无数人莫名带上无数的绿帽

用户28xxx19

用户28xxx19

2
2024-02-19 21:17

没人能阻挡历史的车轮[吃瓜]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
2024-02-24 21:59

嘿!我营业厅多久没排队了!!你还想让人不来我营业厅???你有良心吗!??

eagle

eagle

2
2024-03-12 10:13

最终是利益关系。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
2024-03-12 11:52

说白了就是利益,跟技术无关

小海

小海

2
2024-03-18 22:23

利益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4-03-21 17:53

技术层面很容易,应该是利益层面没谈妥

tnzoo

tnzoo

2
2024-03-21 08:09

联通每月十元

惊残孤梦

惊残孤梦

2
2024-03-23 19:50

卡插上去,除非换手机,基本不会动,有卡没卡有什么区别,就这么点破事还拿老外来比,就喜欢捡好的说,坏处不提

稚子垂纶

稚子垂纶

2
2024-03-23 10:15

这两者区别犹如电子存单和纸质存单,关键时刻就体现岀来了

HQL327211

HQL327211

2
2024-03-24 19:50

三大运营商也不同意

SEE YOU

SEE YOU

2
2024-03-24 22:49

和不网络售卖彩票一样的道理

找人唱歌

找人唱歌

2
2024-03-26 02:53

这个不就是把小灵通写号那个模块抠下来做成活的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看你那小样

看你那小样

2
2024-03-27 10:27

只有物联卡才用那个。中国有全家桶套餐,一个主卡人四个副卡,还可以随便切换手机,这个做不到。

80166

80166

2
2024-03-27 15:08

这技术给诈骗提供了多一种途径

老鱼头

老鱼头

2
2024-03-28 16:08

每条反过来想就对了[点赞][点赞]

浪里寻她

浪里寻她

2
2024-03-28 23:31

每年补卡费找谁去收啊。

小龙

小龙

2
2024-03-30 17:07

普及了又来一大波换手机换营运商的时代,

梦回汉唐

梦回汉唐

2
2024-04-01 12:42

因为这样大家就可以随便选运营商了[笑着哭]

杨312

杨312

2
2024-04-04 12:32

为什么非要看齐老外,老外用什么你就用什么?还有你手机坏了又必须用这个号码打电话办业务,你是等手机修好还是马上买新的

罗曼底

罗曼底

2
2024-04-08 13:52

星链呢?了解一下

可以煲汤哦

可以煲汤哦

2
2024-04-12 15:36

为什么要普及?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
2024-04-14 15:42

因为有三大运营商,各自封锁利益,即使一个运营商也分区域封锁利益,互联互通肯定不能干

用户12xxx98

用户12xxx98

2
2024-04-23 03:08

没有技术层面的事,只有利益最大化的做法。

ㄗЮчの小軍

ㄗЮчの小軍

2
2024-05-11 18:1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就是运营商不愿意恶性竞争而已,我觉得主要是为了绑架用户。

青山不厌三杯酒

青山不厌三杯酒

2
2024-05-14 22:27

你们的手机卡,有没有用着用着就坏掉了,然后去补卡要15块钱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巨物的优势

巨物的优势

2
2024-03-24 16:36

[得瑟]我手机坏了拔一下卡换一下又能重新用。这内置的不好搞吧。

50大虾

50大虾

1
2024-02-18 10:43

电话没电了,拔卡换个手机就完事了。不知道esim看能不能这样?如果能那也太不安全了。

任风吹吹

任风吹吹

1
2024-02-19 13:03

这种卡看起来就很方便诈骗的样子,为什么一定要普及?

俊马

俊马

1
2024-02-19 20:21

一句话利益最大化,如果新技术能提高收入比例,那么早就宣传技术有突破,有多少黑科技,我家的智能电表才三年多,电力公司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免费为我更换了。

我风轻扬

我风轻扬

1
2024-02-23 04:17

那为什么iPad的移动网络版阔以用Esim卡?

肥虾

肥虾

1
2024-03-07 19:44

运营商实体卡有很大的利益操作,如果实行电子卡,他们以后没办法随便卖卡了

小色狼

小色狼

1
2024-03-06 16:37

小灵通

用户38xxx68

用户38xxx68

1
2024-03-11 07:58

放开esim会导致穿墙[流鼻涕]

用户5582866232

用户5582866232

1
2024-03-12 19:31

多年前,我朋友家里装网线,加钱拿了部iPhone4,用的就是这种卡。后来换手机的时候,去电信营业厅补卡,好像营业员说有卡才能补来着,时间太久不记得了

eleven

eleven

1
2024-03-20 17:10

第七点确实是sim卡的优势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
2024-03-25 16:21

前几天,手机电信卡突然不能联网了,移动卡能打电话但是不能上网,查了半天原来电信卡坏了。如果人在国外,实体卡坏了真是一个大问题

峰行天下

峰行天下

1
2024-03-26 01:04

可以用实体卡和esim同时用啊

znz建议骑专家出行更环保

znz建议骑专家出行更环保

1
2024-03-26 20:05

就是运用遥遥领先的技术卡住国际友人的脖子[呲牙笑][呲牙笑]

大叔挺拽

大叔挺拽

1
2024-04-05 16:51

国外很多地方是合约机,和移动公司签合同手机免费使用。国内的手机是自购,情况不一样

寂静黑夜

寂静黑夜

1
2024-04-07 01:10

小灵通

用户60xxx26

用户60xxx26

1
2024-04-07 09:13

如果不用卡了,那诈骗的人不是随时把我钱转走

Js

Js

1
2024-04-08 16:32

还是插卡的好!自己的卡,想换哪部手机用就换哪部,方便!

静潭碧波

静潭碧波

1
2024-04-10 21:18

早就用过了,小灵通时代,就没有卡,淘汰的玩意儿,比如坐机也没卡,

假面与天平

假面与天平

1
2024-04-13 16:12

esim会损伤服务商利益,换卡更简单了,有实体卡、有些消息就永远会有痕迹

赫椋

赫椋

1
2024-04-13 20:54

让电诈给整没了,实体卡都不好管,虚拟卡可想而知

白骨精的仇人

白骨精的仇人

1
2024-04-15 18:48

用中文不行吗?让世界学中文,考中文,才可以说中国强大了

春去冬来

春去冬来

1
2024-05-03 12:22

有的手机不需要卡,也能上网,打电话。不是三大运营商的号码

猛虎

猛虎

1
2024-05-04 06:11

纯属利益问题,拿技术安全找借口。

百里德

百里德

1
2024-05-05 08:01

ESIM对想搞个东南亚诈骗号的人很便捷[得瑟]对个人用户而言,号码硬件在自己手里,既安全且方便~

LonelyHawk

LonelyHawk

1
2024-05-05 23:05

就一个利字

仗剑走天涯

仗剑走天涯

1
2024-05-07 13:12

小灵通了解一下![呲牙笑]不知道的百度一下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4-05-15 19:17

普及esim的话,营业厅开卡的办事员 开卡员,不就失业下岗了

sjc

sjc

2024-02-20 04:59

当年你们还禁止手机连wifi呢

用户30xxx21

用户30xxx21

2024-02-21 18:22

随身wifi在使用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2024-02-27 07:42

你问美国佬

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哈

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哈

2024-02-29 19:57

就是营运商的理由,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厉无咎

厉无咎

2024-03-06 08:08

资本家赚不到钱,任何技术都很难推广,甚至扼杀。

丶清风

丶清风

2024-03-14 14:52

小编说了这么多就是不提安全问题,不提是由谁主导的eSIM技术。这是故意的吧!

温柔一世繁华

温柔一世繁华

2024-03-16 15:06

?[鼓掌][鼓掌]如果写入的话估计有些人就改用外国运营商了

创业者李孟

创业者李孟

一起聊互联网创业、互联网科技资讯以及科技营销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