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中国如果继续研发芯片,就是执迷不悟,经济危机马上来

文化细说 2023-05-07 16:02:39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记得“关注”我呀!

美国知名经济学家在一次采访中发表了他对于中国研发芯片的看法。他声称中国如果继续研发芯片,投入芯片研发经费,将会导致经济崩溃。

这一警告引起了广泛关注与议论,很多人对其发表的言论表示不屑,认为是在危言耸听。而一部分基于其身份的权威认为他的言论具有参考性,开始思考芯片产业对于经济的影响。那么中国继续研发芯片是否真的会导致经济危机呢?

一、中国研发芯片的现状

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中国的芯片产业发展迅速。自从2015年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计划以来,中国已经投入了数百亿美元用于芯片研发。根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报告,2020年中国芯片行业的投入金额高达1.1万亿元人民币。

芯片产业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对于中国来说更是如此。中国需要在芯片产业上不断投资和创新,才能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2019年,中国芯片市场规模达到了1.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据IDC的数据,2019年中国的芯片进口额为3121亿美元。中国芯片市场正在不断增长,同时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竞争。

中国也在不断加大对于芯片产业的创新和研发力度。中国的芯片设计企业紫光集团已经在芯片设计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自主研发的龙芯系列芯片已经在国内应用于高性能计算机和服务器领域。

中国的芯片产业在进步中,但是与高精尖的技术还有差距。中国需要进一步加大对芯片产业的投资和创新力度,提高芯片的研发能力和生产水平,才能在全球芯片市场上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

二、约翰·博金思的看法

约翰·博金思是一位美国知名的投资家和经济学家,是美国资产管理公司Vanguard Group的创始人之一。他在金融和投资领域拥有很高的声誉,曾多次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约翰·博金思认为,芯片研发科技含量高,不仅前期投入十分大,而且也有着很大的市场风险。如果长期自主研发,可能导致资源错配,影响经济发展,严重时或引发危机。他主张中国应该更多地依赖于国际市场,从国际市场中购买芯片,并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

约翰·博金思的言论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论。对于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我们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制定合理的发展战略。只有通过不断创新和合作,才能在全球芯片市场上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

不过,约翰·博金思的观点也提醒我们,在芯片产业这个高风险、高投入的领域,需要谨慎投资和管理风险,以避免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只有通过不断创新和合作,才能在全球芯片市场上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

三、中国芯片产业的挑战和机遇

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确实面临着一些挑战,如技术支持不足、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但同时也有很多机遇。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市场需求巨大。随着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对芯片的产量需求与技术需求正在不断增加。这为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中国政府也提供了税收和融资的支持,为芯片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例如中国政府出台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提出了一系列包括税收优惠、资金支持、人才引进等在内的政策。这些政策为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芯片企业,如海思、紫光展锐等,在芯片设计、制造、封装等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企业的发展壮大,也为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结语

芯片产业是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需要不断创新和改进技术,才能在市场上获得优势。中国继续研发芯片并不是执迷不悟,反而是必须的。中国需要在芯片产业上不断投资和创新,才能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我们也期待中国能够更多地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推动芯片产业的发展。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在全球经济中获得更大的发展和竞争优势。对于美国专家对于我国芯片行业的言论你有什么看法?

54 阅读:49129

评论列表

糖胡萝卜

糖胡萝卜

378
2023-05-08 06:27

西方的论调都要反着理解,当他夸你的时候,你一定要反省,肯定是做了损己利人的事,如果他们骂你心里,就说明你做对了,他们骂的越凶,你越对。[呲牙笑]

L号小朋友 回复 05-08 12:02
比如前段时间美国投票通过:我国现已跨入发达国家队伍[呲牙笑]就要反着理解

借风留云 回复 L号小朋友 05-08 16:36
当然,中国人均GDP还不到美国的五分之一

★冰凉的舊♥

★冰凉的舊♥

191
2023-05-08 06:25

这都能洗,国内的汉奸走狗太多了!

苛林 回复 05-08 16:21
不能说得那么绝对,清华接收了很多日本科学家团队,舍不得孩子难套狼

嫼吣ぷ祚坊 回复 苛林 05-09 08:07
航天科技我们可是比日本领先的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179
2023-05-08 07:03

当年我们饿着肚子也要研究原子弹,如果没有镇国利器,恐怕不会这样安稳几十年。

福禄火龙果家庭农场李开伟

福禄火龙果家庭农场李开伟

135
2023-05-08 06:12

我们老祖宗有句话叫磨刀不误砍柴工

悠悠小子

悠悠小子

129
2023-05-08 07:01

清华大学的叫兽应该会很赞成这套说辞

芝麻开门 回复 05-08 12:30
北大也是

幻影 回复 05-08 21:07
柳传志走的就是这条路

黎明

黎明

111
2023-05-08 07:56

凡是敌人反对的就是我们应该坚持的!

过客

过客

81
2023-05-08 07:28

让荷兰阿斯麦光刻机倒闭!让美国芯片公司和台积电倒闭!

TMDBAT 回复 05-08 12:03
会有这一天的!五年之后,他们会感受到压力,十年之后,他们要么不存在了,要么被打入“其他品牌”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8
2023-05-08 06:35

有些技术含量高的东西不是你想买就能买得到的,自主研发才是唯一出路

潜水 回复 05-08 16:46
有时候被制裁反而是好事,我们自己研发,我相信我们国家的科研人员能够做到的,反而制裁我们的人才是蠢,本来我们都是买他们的,这样大家一起赚钱,现在这样等我们慢慢追赶上或者超越了他们就让他们哭去吧,让他们倒闭,想让我们只在低端制造业上赚点辛苦钱没门!

VIP 回复 05-08 18:40
比如你想买烟花也是不行的[笑着哭]你敢自己造烟花吗[笑着哭]

老杨

老杨

56
2023-05-08 07:47

如同造航母时代,美国人赞成了吗?

永不停下[已注销]5 回复 05-08 10:15
等你全部做出来了,换一批人来告诉你,都是我让你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感谢我

刘雪林

刘雪林

45
2023-05-08 06:22

还以为是你美国主导世界吗?

红烛

红烛

45
2023-05-08 06:19

胡说,中国研发芯片投入了不是美元,是人民币。

米诺 回复 用户12xxx10 05-08 11:01
说得好像美国佬赚到钱就会还一样

用户12xxx10 回复 05-08 08:48
但是美国赚不到钱了,就没钱还账了,自然就会经济危机了。

驰骋千里

驰骋千里

39
2023-05-08 08:14

中国自研芯片机,西洋畜们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无计可施,只能是恐吓了

白果树tzq

白果树tzq

36
2023-05-08 07:57

你们经济危机,又不是我们经济危机。08年经济危机,对我们也没多大影响啊,苦的你们而已,自作自受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32
2023-05-08 06:45

米国根本不希望中国研发芯片,希望中国自断手脚,彻底停止研发高科技产品,用心险恶!

潇洒老头

潇洒老头

28
2023-05-08 06:51

只有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科研发展,才能把半导体产业做好,达到白给自足,出口创汇。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23
2023-05-08 07:34

美国马上就要坠落了,还在这装逼!

思源念雪儿

思源念雪儿

20
2023-05-08 15:49

这个老美砖家好像忘了,我们想买芯片,但是你们老美不卖给我们呀!

幼芽

幼芽

14
2023-05-08 07:39

美国人要是再吃饭,就要撑死,经济就要崩溃,千万别吃,坚持3年至少,要不经济就崩溃了

用户64xxx03

用户64xxx03

10
2023-05-08 08:36

为了美欧日不再有经济危机,芯片产业都转过来吧!

老陈陈czy

老陈陈czy

9
2023-05-08 07:56

其实中国也希望循序渐进,不愿意不惜代价搞芯片,但是美狗一直卡中国脖子,不自己研究怎么办?

有空来

有空来

9
2023-05-08 08:43

确实会发生经济危机,但是你美国发生,我们从此不会在芯片上被掐脖子了

陈社稷

陈社稷

8
2023-05-08 08:17

美国急眼了,怕中国搞研发超过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行者山东

行者山东

8
2023-05-08 09:49

回忆回忆他们怎么用芯片卡我们脖子的?看他们急眼了我们很开心

锋宇无阻

锋宇无阻

7
2023-05-08 14:20

滚蛋,妈的还想卡我们脖子,你们吃香的喝辣的,老子们喝口稀饭还他妈闲我们喝多了,真她妈厚颜无耻[得瑟][得瑟][得瑟]

 LI

 LI

6
2023-05-08 09:04

美国人的强盗逻辑改不了,狗改不了吃屎

墙角边的刺猬

墙角边的刺猬

6
2023-05-08 09:09

按此言论,美国经济危机是因为研发芯片,那烦请专家赶紧让美国停掉芯片研发和终止芯片生产。

有何不可

有何不可

6
2023-05-08 11:42

美欧日韩,应该把技术无偿献给中国,让中国把各种昂贵商品打成白菜价,推动人类共同发展,必要做人类历史的罪人

行者

行者

6
2023-05-08 15:37

终于怕怕啦,继续努忽悠,如果文笔优美,咱也给一个奖

五岳

五岳

5
2023-05-08 15:25

我们研发成功,就是你西方经济的崩溃之日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3-05-08 21:21

中国芯片成功后,美国芯片倒闭。美国成经济危机了

時不我待XXTSJC

時不我待XXTSJC

5
2023-05-08 21:53

是会导致西方世界经济危机才对吧[呲牙笑]

孙胜江

孙胜江

5
2023-05-08 18:52

美国经济危机马上来[呲牙笑],银行一个接一个倒闭,不要脸超发货币加息,很多国家纷纷逃离[呲牙笑]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5
2023-05-08 19:34

明明是自己给人家卡脖子,看见人家就要解困了,又叫人家不要搞,买买买就好,这不是傻就是坏,是良心都坏透了[笑着哭]

生兄

生兄

5
2023-05-08 19:59

美国不允许其他国家研究,制造核武器,美国就百分之百的理由可拥有核武器。为什么呢?

用户88xxx43

用户88xxx43

5
2023-05-08 19:59

资本主义的砖家怎能懂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huangxuesong2

huangxuesong2

4
2023-05-08 11:15

相反如果我们不研制高科技产品,恐怕我们金融危机真的要来了,我们现在就是寄希望于高科技突破,从他们嘴里抢饭吃,来延续我们的发展势头,这是我们必然要走的路,不管他们制不制裁都要走的路,制裁反而让我们走的更坚定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3-05-08 09:04

國際市場靠不了,無賴之舉[笑着哭][笑着哭]

wu1986yadong

wu1986yadong

4
2023-05-08 12:18

最大的芯片市场没有话语权笑话,当中国芯片白菜价时候才是全球的福音

葫芦王

葫芦王

4
2023-05-08 08:12

简而言之,我卡你脖子是为你好,你不要还手啊[得瑟]

现在即是永远

现在即是永远

4
2023-05-08 11:59

有和没有跟没钱的没啥关系吧[吐舌头咯]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3-05-08 10:50

国际合作?问题是和谁合作?你都不带着玩了,那咋办?

蓝色空间

蓝色空间

4
2023-05-08 10:33

你真的在为中国担忧?哈哈,我只看见黄鼠狼为鸡流出了鳄鱼的眼泪。

霸道

霸道

4
2023-05-08 10:23

华为、中兴的教训还不够吗?被人卡脖子的滋味可不好受

易缘

易缘

4
2023-05-08 13:44

应该感到高兴,美国佬反对说明咱们的路走对了,无论多难都要继续坚持下去

桃源隐士

桃源隐士

4
2023-05-08 12:14

原以为中国专家不可靠,原来美国的专家也一样。

长庚

长庚

4
2023-05-08 10:30

美国专家和中国砖家有一比,不会说人话[笑着哭]

人生如梦丶

人生如梦丶

4
2023-05-08 07:10

不自己研发,难道等着受制于人?爹有娘有都不如自己有[加油]

专怼各种傻叼

专怼各种傻叼

4
2023-05-08 09:12

你活着是执迷不悟,赶紧带上枪击每一天,自由美利坚得风景一起去吧[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天涯过客

天涯过客

4
2023-05-08 09:26

美强盗越反对的,我们越要坚持!

大小姐驾到

大小姐驾到

4
2023-05-08 11:00

美国靠着芯片赚钱,你中国研发芯片,把芯片打到白菜价,让美国怎么活,美国活不了肯定也不会让中国好过,一山不容二虎,打到美国

游子

游子

4
2023-05-08 08:10

难道等着你们卡脖子,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是我们的唯一出路。

长庚

长庚

4
2023-05-08 10:29

中国振兴之日,就是你们这些跳梁小丑完蛋之时[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华尔街之狼钟庚赐

华尔街之狼钟庚赐

4
2023-05-08 08:23

敌人反对我们就要支持,敌人支持我们就要反对

红叶舞秋山

红叶舞秋山

4
2023-05-08 12:24

那就让危机来得早点吧,继续加大力度研发芯片

覃金峰

覃金峰

4
2023-05-08 08:42

这条狗的意思是:中国应该让美国任意割肉,把大量廉价消费品送到美国,换取美国昂贵的芯片!!!

随息

随息

4
2023-05-08 09:28

老外的逻辑就是你不要研究,我也不卖给你,你要听我的,我想卖就卖

chriszou7975

chriszou7975

4
2023-05-08 08:18

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发展芯片?投入太大不用你担心,你担心的是让我们超过美国吧

xfsj_7260

xfsj_7260

4
2023-05-08 12:04

投资人的话你敢信?[呲牙笑]众所周知,只要中国人研发出来的西方垄断物品,必然大降价,他的投资就打水漂了[呲牙笑]来投资中国芯片产业才是对的

符翎歆

符翎歆

4
2023-05-08 09:56

国内专家建议工资低,国外专家建议国内别研发。有句话叫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看懂了吗?国内有内鬼,但是没人处理。

Tony XY

Tony XY

4
2023-05-08 13:40

霉西方现在对中国只剩下恐吓了,但凡它们有能力动手,早就不和你bb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3-05-08 09:59

中国如何发展就不用美专家费心了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4
2023-05-08 09:10

这老头坏得很!

我不爱昵称

我不爱昵称

4
2023-05-08 10:20

这个美国专家看来真是老糊涂了。

JAN

JAN

4
2023-05-08 16:47

中国的内循环跑起来,美国才3亿人顶个屁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4
2023-05-08 16:59

这个说的不错,中国继续投资芯片研究肯定会引起世界经济危机,理由有三。1、中国的芯片现在主要购自美国,有了中国的购买,美国的芯片企业才能欣欣向荣。2、中国投资芯片研究,会把芯片难关攻克,芯片跌成白菜价,严重影响了美国芯片企业的营收。3、在美国心目中,世界是美国的,美国代表世界,美国芯片企业营收危机了,代表世界也就危机了。

生活

生活

4
2023-05-08 10:34

把美元当武器,用科技当霸权,看破的国家多了,又用上不要脸了!

看个热闹

看个热闹

4
2023-05-08 18:50

一群纽币将,帮着吹牛是不可以减刑

太阳智汇烟花

太阳智汇烟花

4
2023-05-08 15:57

敌人越反对,就说明我们越做的对。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3-05-08 14:16

说的很好她有的东西随时找借口不给你那就卡你脖子垄断市场!所以中国必须搞研发别管她怎么说!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4
2023-05-08 17:02

不研发才是死路一条,研发芯片的意义等同于当年研发原子弹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3-05-08 15:26

我们的敌人不让我们搞的事情,我们是搞还是不搞?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3-05-08 21:31

你们一边限制卖给我们,一边限制我们自主研究,合计着我们就只能等死?

知足马

知足马

4
2023-05-08 13:00

这个确实,经济危机下投资芯片,回本周期太漫长,而切是持续性投资。同时粮食危机也目前很主要的问题,邛都能看出来全国正在凑数18亿亩耕地。

知足马 回复 05-09 07:37
缺少芯片和粮食危机孰轻孰重?

知足马 回复 05-09 07:46
假如遇到米良食危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从小在苦中长大的老实人都老了,年轻一代可不会忍穷挨饿。不要只看德国的笑话。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3-05-08 12:56

我们就是要研发出让美国倒闭的芯片!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4
2023-05-08 14:35

搞清楚一点。我们不是不想买。是美国人限制不卖给我们。我们是被逼自己研发。

newbrand

newbrand

4
2023-05-08 17:38

购买可以,但尼玛被限制购买了,我还不自己研发??

屹立

屹立

4
2023-05-08 17:39

只要中国能生产芯片,那就让经济危机早点来临吧!

懂个球球

懂个球球

4
2023-05-08 11:21

他们会那么好心提醒你?

ouqqiang

ouqqiang

4
2023-05-08 11:43

你不卖我还不能自己做?什么逻辑?美国疯了

☆凯☆盼☆圈~

☆凯☆盼☆圈~

3
2023-05-08 11:36

又买不到,还不让自主研发?那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

爱葬于心 心归于土

爱葬于心 心归于土

3
2023-05-08 15:14

不怕穷,就怕怂。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
2023-05-08 16:27

[呲牙笑][呲牙笑]房地产暴雷以为假的?

三六九警长

三六九警长

3
2023-05-08 13:13

就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都要养活科学家。

非常6+1

非常6+1

3
2023-05-08 17:55

这些猴子是来搞笑的吗。

灰太狼

灰太狼

3
2023-05-08 13:06

请问,中国如果不研发芯片又会怎样呢??

截拳道(章)

截拳道(章)

3
2023-05-08 14:51

叫你不要研发芯片,通过依赖国际市场购买,但又联合盟友禁售中国,这是什么逻辑。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3
2023-05-08 16:29

这不是和清华一个调调么

糊涂

糊涂

3
2023-05-08 16:46

自力更生永远是真理!

波波

波波

3
2023-05-08 19:21

你要搞清楚,我们现在是被逼的

问一个

问一个

3
2023-05-08 16:06

美国如果继续搞世界性垄断,世界经济就不会好转,美国所有领导人要负责,是全世界的罪人。

命运顽童的拼图

命运顽童的拼图

3
2023-05-08 13:28

落后就要挨打,没有就被放血。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3
2023-05-08 15:29

呵呵,美国“从实力地位说话”

秋风

秋风

3
2023-05-08 17:00

我们买,你不卖!还要求我们不能自研,你这霸权也太露骨了吧

金申

金申

3
2023-05-08 14:39

傻子言论,一边限售限购,一边还不让你研发,乖乖听话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好了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3
2023-05-08 13:05

中国烟民一年都要贡献一万亿的税收,崩溃个锤子[笑着哭][笑着哭]更何况现在国内半导体又不是光花钱,虽然赚的少但也不是零收入,只要坚持研发,这些钱迟早是要赚回来的。现在靠烟民顶着就行了,这点钱我国还是花的起的,美国佬忽悠自己人就行了。[得瑟][得瑟][得瑟]

道可道

道可道

3
2023-05-08 18:12

司马昭之心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3
2023-05-09 05:53

无耻

柯原

柯原

3
2023-05-08 23:37

芯片的大量市场需求是14纳米以上的中低端芯片,中国占领了这块市场就有了盈利,就可以用盈利来支持高端芯片的发展。比如中芯国际这几年一直盈利。所以,美国佬的说法是错的。看看中国光伏芯片是怎么发展的?就是市场培育出来的。

mao

mao

3
2023-05-08 21:18

真不知道这些高智商的人能说出 低智商的话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
2023-05-08 23:19

那么牛逼怎么不给拜登建议,难道此君是好人

文化细说

文化细说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